奔向梦中的自由之地——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3-17

旅途的开始

刚刚结束毕业论文的初稿答辩,想着离二审还有一段时间,就想来段说走就走的提前的毕业旅行。于是想到了那个心中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丽江。刚好哥们上个星期带着女朋友去过,就和他取取经,再和在丽江上大学的闺蜜取取经,就开始了这段梦想之旅。

住宿与交通

先在网上定好来回飞机票,酒店,火车票之类的东西。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晚上十一点多到。机场去昆明市区有段距离,所以就在去哪儿上面定了一个宾馆,住一晚第二天再去市区。叫昆明鸿彤宾馆长水机场店,新开的,环境不错,价钱也不贵,一个晚上80,还去接机,第二天早上也给送到机场。老板娘是个年轻的姐姐,一家人。人很好还给我的单人房换了一个标间。机场附近的宾馆都是这种村里的民房改建的宾馆。
昆明机场去市区是坐机场大巴,有两种,一种13块,一个25块。13的像是公交车一样,会中途停车,有站点。而25的是直达。不堵车差不多45分钟到。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和别人一起拼车,也差不多一个人13,这种方法到市区比较快点。我那天就是运气好碰到了一个刚刚好要回市区的出租车。但是从市区到机场打车就贵了,要100多。

过桥米线

到了昆明市区之后我就正式开启我的逛吃之旅啦。
首先吃的就是大名鼎鼎的云南过钱米线。吃的桥香园的酸菜牛肉过桥米线。上来的时候一盘一盘的,碗里面的汤还是沸腾的,让我这个从来没见过正宗米线阵仗的小白吓了一跳。后来看墙上有放食物的先后顺序就按照上面的吃法。汤是不错,牛肉也很多,吃得我饱饱的。就是味道像是我们平常吃的酸菜牛肉面方便面的味道,哈哈哈~

千万小心

刚刚吃完米线准备过马路去坐公交车的时候,碰到小扒手了,吓死宝宝了,吓得宝宝心脏都要停了。本来包包都放在前面的,但是刚刚上了厕所就把包包背到后面。过马路过了一半感觉包包有异样,手往后一摸,摸到一个东西,往后一看看见一个小孩把手放在我包里。然后我就大喊干什么!然后他被吓去了然后也叫了一声干什么然后就看看我往反方向走了。我看见马路对面还有好多他们的小孩子同伙,好吓人。所以各位宝宝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啊。

樱花

这是圆通山的各类樱花。去的挺是时候的,花开的正是茂盛,还是樱花节,让我感受到了昆明这个春城的名号不是浪得虚名的。门票学生证可以半价的。

嘿嘿,给你们看看孔雀开屏可爱的小屁股~~~

从孔雀园下来有一个门,马路对面有一个下坡的小路,一直走就是翠湖啦。不用门票。有很多大妈大爷在跳广场舞,合唱团,唱戏,休闲氛围很浓厚。翠湖还有很多鸟,可以买面包喂喂。

因为朋友说这时候滇池没有红嘴鸥就没有去。我就开始坐着公交车各种在市区逛。因为我觉得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坐着公交车各种转悠,碰到感兴趣的就下车逛逛,逛完继续上车。

摩登耙耙

晚餐是在一栋洋楼吃的,想尝尝云南菜是不是和我在长春吃的一样。是一个老洋房餐厅,还挺有感觉的,生意不错,我是在大众点评上面提前预定的。点了摩登耙耙,过桥鲈鱼还有脆皮烤鸡。耙耙味道不错,甜甜的有点奶香味,半打就够了。烤鸡烤的骨头和鸡皮也脆脆的,我这个不吃鸡皮的人都吃了很多。

启程丽江

昆明丽江有专线特色火车,我们是提前买好的,晚上九点多的,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到。是双层火车,上面还有酒吧什么之类的,一层只有上铺和下铺,空间比一般火车大,睡一个晚上就可以到丽江,不错。
到了丽江早上六点多,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所以薄厚衣服都要备齐,比昆明冷几度。出火车站有很多小面包车,一个人五元可以帮你送到丽江古城。根据你住的哪个客栈你要提前和客栈的说好在哪个门下车。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定了客栈,订的童话客栈神话店,挺有特色的一个客栈。还有给你安排旅游助理告诉你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小心什么。到了晚上还有活动,可以唱歌吃烧烤玩游戏什么的,都是同龄人所以会很high。

早饭

早饭吃的是炒饵丝还有小笼包。个人喜欢炒饵丝,挺有嚼劲哒

千万注意!

丽江早上亮天很晚,7点钟左右才开始亮。但是晚上8点钟才慢慢太阳下山。所以丽江大部分店都是中午或者下午才开,所以我们决定上午去逛逛束河古镇。
重点来了!来之前,闺蜜告诉我千万不要相信别人的话。但是我们还是上当了。在逛丽江古城走到四方街的时候碰到一个阿姨,问我们去不去束河一起拼车,我以为是早上那种一人五块单纯拼车的然后就和她走了。在路上他一直和我们说哪里哪里好玩什么时候有活动之类的我们还觉得这个阿姨挺好的,后来她把身份证拿出来叫我们相信他他是拉市海本地人之类的,带我们过去划船不要钱之类的,只要我们来回车票钱,还可以回来之后给之类的,我就开始警觉了。因为上了车之后那个开车大叔是她哥哥,一直和我们说拉市海骑马怎么怎么茶马古道骑马怎么怎么的,然后我就看百度地图,发现他走的路线是去拉市海骑马场而不是拉市海湿地公园。然后我就和哥哥说了这个事,他就和开车大叔说我们先去束河古镇之类的。但是开车大叔就一直说束河古镇没开门怎么这么的就不肯一直往骑马场开去。一路开过去果然各种骑马场,外面伪装的不错,什旅客休息中心什么的,但是实际上就是一个个骑马场。到了之后就会有人围上来带你介绍各种骑马项目,什么580啊,780啊1080啊,各种线路。我们当时就想走,但是那个介绍的 人一听我们不玩脸色一下子就变了,边上还围着一堆人。最后我们选了一个价钱最低的,一个人160去划船,额,就这么被坑了320。而且那个划船是个什么鬼,冻死姐姐了,那个湖也不是拉市海而是边上的一个分支小海,他们围起来弄起来一个划船的地方,划得是两个人的小皮划艇,各种冷啊,好心酸,划了一会我们就走了,还要打电话给来的大叔叫他来接我们,因为那地方都是各个车拉过来再带走的,在那里等大叔的时候,介绍的人还是不死心各种推荐,路过一个介绍人就要问我们骑完马了吗?我们就只能回骑过了。回去的时候大叔还想带我俩去其他地方,我俩就说去束河古镇,有朋友在那里等我们。终于摆脱了。

悲催照

配上一个我们划着一堆水草顶着连帽子都戴不了的大风下划船的悲催照

束河古镇

摆脱了大叔我们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束河古镇之旅。
开始
逛吃逛吃。。。。。。
束河古镇一定要跟着有水的地方走,这样就不会迷路了。古镇分古城和新城,古城比较有感觉

回到丽江

束河玩好了我们回到了丽江丽江古城又叫大研古城
晚饭是客栈推荐的腊排骨

这个是一种菌,看着挺像海参的,挺不错

这个鸡翅里面真的包着饭

丽江六七点的时候阳光真的还不错

洱海

丽江的早晨绝对适合赖床的亲们~
我们打车到丽江客运站然后买了最近的一班车去双廊,到那里都是中午了

我们吃的午饭,路边的特色小吃
炸的虾饼好吃
那个拌面好吃就是有点油
还有一点,这里的人很会吃辣哦,都是辣的

骑着电瓶车逛洱海

吃饱肚子你就可以租个电瓶车绕着洱海骑行了,绝对超美体验。
我们租的是加电瓶的电瓶车,60,押金没有,抵押你的身份证。
选电瓶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刹车。我们选的时候没有注意开的时候就很麻烦
一边骑着车一边拿手机放歌听着黄渤的去大理绝对有感觉

继续回丽江

晚上我们是回丽江的,第二天还是去爬玉龙雪山。本来是今天去的,但是索道检修我们换成了明天。但是有点后悔不在洱海住一个晚上,因为太美了,超级想要感受一下早上起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样子。所以最好的行程是先坐火车到大理,在大理玩一天,然后第二天来洱海骑行住一个晚上第三天再去丽江束河第四天去玉龙雪山

这是晚上吃的菌汤火锅,味道还可以,有点小贵哦。
吃完有惊喜
排毒效果不要太好
你会发现你一个晚上都在排毒气,O(∩_∩)O哈哈哈~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要提前抱团的,因为上索道的人数一天是有限制的。报的团里面有一件防寒服还有一瓶氧气罐,500左右吧。高原反应严重的一罐氧气不够哦,我是两瓶氧气都不够,我是提前在城里超市就多买了氧气罐,20一瓶,我上去的时候耳膜就疼得厉害,呼吸不过来。上面风超级大,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带好帽子哦。而且有高原反应的千万不要硬撑哦,后果很严重哦,我呆会就下来了。
再去雪山坐索道之前还有在下面蓝月谷之类的玩拍照,要交50块钱的车费,是由当地少数民族的弄得,有四个停靠站给你下去拍照什么的。如果你有体力自己可以走的话那就不用坐这个车,懒一点的可以坐。

关于吃的

丽江想要吃特色的好吃的有一个超级省钱的方法就是——团购!美团啊,大众点评啊都可以,大部分都有团购而且价钱合算分量足。我最后一天在花马街吃的午饭和晚饭就是团购的。
中午吃的特色的三文鱼火锅,结果上来一堆 ,因为这边的吃法是一鱼三吃,生吃三文鱼片,三文鱼火锅,烤鱼皮。那个鱼皮很好吃。
晚上吃的石板烤肉绝对棒棒哒,天冷吃这个超级暖和,因为下面就是炉子,脚放在下面很暖和。还有烤茄子啊,特色哦,味道不一样。
还有包浆豆腐等等的好吃的

关于艳遇

丽江——艳遇圣地啊
但是,怎么看对方也是艳遇呢?
汉子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妹纸的话,身披围巾、头辫小花辫,那就是求艳遇的信号啦
所以,不知道的妹纸小心啊,不知道这个信息结果打扮起来这个风格被搭讪了不要不好意思哟~

旅行将我们都变成了风景里的人,你是其中最美的风景~哈哈哈~

2016-03-26 20:2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7 09:25

引用 awingalice 发表于 2016-03-27 09:25:02 的回复:

回复awingalice:可以哒,小心别听别人的话上当,注意财物就好

2016-03-27 12:1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4:57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03-28 14:57:56 的回复:

回复zhuyu:具体哪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