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天3夜穷游

杨小殇_ (上海) LV.11
2016-03-25 20:06 4618/10
  • 出发时间/2016-03-03

先说明,这次西安我们本着能怎么省就怎么省的原则穷游西安,人均加上来回机票1800左右,绝对的穷游!!!!
机票信息如下:

我们的酒店和大致的行程安排:
酒店信息
法国雅高西安宜必思酒店
地址: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和平路59号
酒店位于西安火车站附近,距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一辆公交车就可以到达。连锁酒店,服务还是可以的。在这里提一下我们是4个女孩子,2间标间。

行程信息
3月3日(DAY1)      上海 - 西安 - 回民街 - 钟楼鼓楼
3月4日(DAY2)      华清宫(2-4H) - 兵马俑(2-3H)
3月5日(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2-3H) -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2-3H)
3月6日(DAY4)      袁家村–咸阳机场-上海

DAY1 吃!吃!喝!喝!

咸阳机场出来,建议坐到西安火车站的机场大巴,其余大巴车次较少,发车时间较长,到西安火车站是半小时一班发车,到了火车站可以再转其他交通工具,比较节约时间。
因为到的时间点比较合适,正好到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去回民街胡吃海喝
先上图

刚走进回民街不远就可以看见这家泡馍,点了一份普通的羊肉就可以了,特级的貌似就是多几片肉而已,分量很大,建议2人吃一碗就够了,因为小吃很多,太早吃饱不方便继续战斗,泡馍会送一份汤和一份甜蒜,我们还要了一瓶传说中的冰峰,其实就是芬达,酸奶不建议购买,和一般酸奶差不多,而且贵。

魏家凉皮应该是在西安看的最多了,已经在像大型连锁发展,喜欢秘制的味道,够味,适合我们这种重口味的人,如果不吃辣的朋友麻酱的也是不错的。

这家饺子馆的名字真的是非常非常拗口,从钟楼地铁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同行4人有一位一直没有念对过,饺子我们放在最后,那个时候大家都挺饱到了,但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馅料和酱汁和普通饺子区别不大,但是值得一提是是酸汤饺子的汤底还是灰常不错滴

要了一份汤包,一份酒糟,酒糟味道不错,汤包感觉一般。

这个肉串真的非常值得一提,并不是说有多好吃,在回民街非常多的烤串,大多数用的都是这种柳条枝,10元一串,个人觉得除了肉比较多,味道和大排档的差不多

最后来一张人山人海图

下面来说说钟楼和鼓楼,因为就在回民街附近,晚上的夜景真的是超赞~\(≧▽≦)/~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钟楼和鼓楼我们没有买票上去看,因为觉得不值得,里面绝对没有外面好看,那天是第一天到西安,白天和晚上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白天的西安就是感觉是一座古城,保存完整的古城墙,肃穆的钟楼鼓楼,给人的感觉是黑白老照片似的历史感,但是一到夜晚瞬间感觉这张照片活了,突然从2D变成了3D,从黑白一下子换到了彩色宽频,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有的感觉。

DAY2 秦唐古迹

第二天算是比较累的一天吧,毕竟这2个景点都是郊区,如果行程不像我们这么赶的话可以在临潼住一晚,一天玩一个景点,毕竟作为十六朝古都,有些遗迹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可以直接从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游5(有“国营”二字)或306路公交在“华清池”站下车,票价6元。车程1-1.5小时。车程虽然有点长,但是座位还算舒服,而且是一人一座,坐满发车,所以不用担心站一个多小时,顺便一提,我们车上那位售票小哥长得还是不错滴。
华清池门票是150元/张,买了票之后会有很多人找你问你坐不坐索道那些,建议还是做正规的,由于我们时间安排比较紧张,所以骊山部分我们就没有上去,路线五间厅-华清池。华清池里面会有很多私人的导游,可以7、8个人拼一个团,价格稍微便宜点,但是对于我们这种穷游的人全程蹭导游走到哪听到哪
值得一提的是长生殿传说中的6D特效表演,在车上听售票小哥说的天花乱坠,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是多么的缠绵悱恻,所以一度成为我们去华清宫的动力,但是!!!!各位请注意但是!!!因为一次观看的人数限制,我们在门外排了将近40分钟的队伍。期间解决了午饭,午饭建议从火车站买点方便外带的食品,比如肉夹馍这种,因为景点的东西大家都懂的,难吃还贵!!!关于那个传说中的6D电影,机智如我,还是给各位留点念想吧PS:最后一幕我看哭了
接下来晒图,华清宫总的来说风景还是不错的。

西安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啊,从长生殿看完表演出来外面就下了好大的雨,同行的朋友还开玩笑说上天也被他们两的爱情感动了
这次的经验告诉我们,出门旅游可以不带伞,但是最好带一件一次性的塑料雨衣,不占地方而且轻便。
关于兵马俑
去之前很多人跟我说不推荐去兵马俑,说电视上的效果远比现场震撼,但是总感觉如果不去兵马俑就感觉没去过西安似的,就像去北京不去长城的感觉一样,所以为了一睹真容,我们还是冒雨前进
兵马俑也有导游讲解,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出门基本靠省的人来说将“蹭导游”发挥的淋漓尽致

请原谅我不敢以正面示人
从兵马俑回西安正好赶上晚饭点,外面决定去尝尝西安特色的面条,在这里必须说下西安的路真的非常好认,都是方方正正的东南西北,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居民区发现了一家非常不错的面店:三顺岐山面。开在居民区里的,没游客,都是附近的居民。价格公道,味道倍儿棒!!!

DAY 3 穿越 历史

第三天相对于轻松点,早上还有空去回民街吃了早饭。
因为出发前已在网上预约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所以不用排长队领票博物馆我们难得的大方花钱请了一个导游(虽然还是和别人拼团,一般导游是100元,找人拼团还是划算的),西安作为古都,不得不说博物馆的馆藏非常丰富,跟着导游走你就会知道哪些真宝贝该看,哪些是A货复制品整个看完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然后你就可以自己随意逛逛啦~~

在博物馆里面和外面都有卖明信片的,对于这个古都还是可以买一份明信片。我在底楼的大堂那边,买了一份立体的明信片。扫一扫明信片上的二维码,能看到立体的珍宝。写上些祝福的话语寄给三五好友,工作人员还会帮忙邮寄,当然是要收费滴。
中午就直接杀到大雁塔边的小六汤包。攻略上是说很好吃,可是一般般,汤包没有上海的好吃,性价比倒是挺高的。

吃饱喝足就准备着下午大雁塔广场的喷泉表演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12点、20点30分;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12点、 14点、16点、18点、20点30分,由于这两天行程太赶,所以很遗憾我们看到是周末18点那场的喷泉表演,晚上可以早点回去休息。PS:一定要提前占座!占座!占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机智如我,和小伙伴两人爬到了灯塔上面看完了整个喷泉。

喷泉表演完原路返回是在大雁塔广场遇见了一群超帅的广场舞阿姨

DAY 4 韵味古镇

值得一提的是袁家村,相传是陕西最富的一个村子,因为村领导的高瞻远瞩,袁家村现在已经成为了西安的另一大特色景点。
今年2月19日起,西安城南客运站开通袁家村直达班车。袁家村旅游直通车发车时间为8:30~19:10,约40分钟一班(具体班次,以当日公布为准),每天18班,全程85公里,行驶时间为1.5小时,票价为24.5元。
建议早点去,人比较少,相信我,否则完全会挤不出来。因为要赶晚上的飞机,路程比较遥远,怕来不及,就买了第一班到袁家村的大巴。

完全就是包车的节奏,车上除了司机,只有5个人。哈哈哈。
到了袁家村,一定要往里走,去最原始的老街,那里都是当地居民自己做生意,食材完全放心。闲聊时听说他们村每天都会组织村民开会,说下今天是否有接到关于食品的投诉,不得不给村干部点个赞。除了老街,袁家村也有回民街,这里的回民街看店铺的风格就知道和市区的回民街差不多,小吃都是重复的。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直奔老街。大家可以趁袁家村还没有过度开发,物价还没有涨幅很厉害时赶紧去玩一趟。个人觉得袁家村比回民街好,

这家的辣椒面很香,同行的好友买了一包袋装的辣椒面打算回去让她妈妈自己炒

甜咸豆花,作为南北方差异的代表之一,个人有个人的体会吧

酥肉,包着店家自己制作的馒头风味更佳

酒酿,这个就不多说了,味道真的比一般的要好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酸奶,大部分人都会买一盒(8瓶)回去,而我们当初理解错误以为这个盒装里面装的是纸盒装的酸奶,结果买了一盒无法带上飞机,含泪在机场一人干掉2瓶酸奶

看到上面的队伍了吗,这家厚德麻花,那长长的队伍,我们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队伍,总算是排上了。价格还可以,10根22元,有软麻花和硬麻花,因为我们是凑热闹跟风买的,当时不知道还有软硬麻花之分。买的都是硬麻花,后来才听说她家的软麻花更好吃~~~

从袁家村带回上海的礼物
当然袁家村吃的远不止这些,因为人太多,很多东西上来就要赶紧吃完给人家让位置,照片不全也请各位谅解。
总得来说,作为一群吃货,最初是冲着西安好吃的去的,以吃开始,以吃结束,很圆满的一次旅行。
当然也不能抹掉长安城带给我们的厚重的历史感。因为时间有限,其实很多地方还没有去,但是真所谓有遗憾才是美好的,就让遗憾慢慢的成为记忆中的美好吧~~~
最后放上2张小吃合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7 13:25

游记很棒。赞一个。游记中提到的三顺岐山面,在西安真是一个默默无闻再普通不过的小面馆,就在我们单位附近,男同事每天中午都会去那吃上一碗臊子干拌拉条子面,这一吃就是十几年。吃面对外地人是美食,对西安人就是生活。忽然想起,西安那些游记中声名赫赫,游客如云的名店,其实离西安人很远,寻常巷陌中的这些小店才属于西安人。

2016-03-27 21: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14:57

引用 璨candy 发表于 2016-03-27 13:25:0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璨candy:很高兴能帮上忙

2016-03-29 12:37

我来啦~~
我就是那个德发长 德长发永远念不对的人到现在都不知道那家饺子店到底叫什么名字

2016-03-29 12:41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27 21:48:1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当时去的就发现是在居民区,看着附近居民吃的好香,所以一样点了一份,味道确实比回民街的好很多,而且价格实惠。其实对于外地游客来说,这种小巷里的美食才是真正能代表西安。也很庆幸我们没有错过这家店~~~

2016-03-29 12:44

引用 阿拉斯加雪橇 发表于 2016-03-28 14:57:56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阿拉斯加雪橇:其实我也很羡慕那些说走就走的人,我其实没有你说的那么洒脱,只是一直对于西安有一种向往,难得去了一次就想记录下,也不怕日后会忘记。

2016-03-29 12:47

回民街真正有年头传统特色的小吃就是牛羊肉泡馍,腊牛羊肉,黄桂柿子饼,粉蒸羊肉,镜糕,肉丸胡辣汤。其他的都是近十几年才出现的。还有的是近一两年才有的。

2016-03-29 20:54

请问楼主,机场大巴到火车站的费用是多少?

2016-08-03 16:27

引用 囧囧猫 发表于 2016-08-03 16:27:14 的回复:

回复囧囧猫: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5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