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6年最新独家亲子游小贴士-15天搞定一家老小首次出国

清月逸荷 (北京) LV.8
2016-03-25 20:14 4157/24
  • 出发时间/2016-01-07

写在前面

澳大利亚--未来的家园,梦开始的地方....
关于我和澳大利亚缘分:
2008年:好友在澳大利亚定居
2014年:决定移民澳大利亚
2015年:考雅思-提交EOI-获得邀请-下签(从提交申请到下签不到三个月)
2016年:1月短登之旅-秋天去澳大利亚定居
关于我为什么要移民,要选择澳洲,大家可以加我微信交流。
我的微信:qingyueyihe

澳洲实用电话集锦

这是出行前老公要求我去查的我看一般帖子上没有,一起给大家
1牢记报警求救电话0 0 0 可要求中文服务
2领保服务应急热线: 0011 8610 12308(海外中国公民应急服务)
3警方求助:131 444
4生命求助热线:131 114
5银联在澳24小时服务电话:1800 649 612

关于签证

我只想说一句:澳大利亚旅游签证比台湾简直好办多了。由于我们有了pr签证,所以这次旅行只需要给父母办旅游签证(pr身份没有激活,所以办旅游比较稳妥)
澳大利亚使馆网址: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home.html
北京AVAC所辖领区:最终寄到上海领事馆签证处受理
居住在以下省市的客户属于北京领区: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河北内蒙古山西河南宁夏陕西四川重庆甘肃青海新疆西藏
上海所辖领区:
居住在以下省市的客户属于上海领区: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
广州所辖领区:
居住在以下省市的客户属于广州领区:广东福建湖南广西云南贵州海南
澳大利亚受理时间:至少15个工作日(不算来回快递时间)
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退休人员)
1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
2照片-两寸彩色近照4张(最近6个月拍摄)
3身份证 -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
4户口本-完整的全家户口簿复印件2份(包括地址页,配偶子女的,未婚的请提供父母户口本复印件)
5结婚证
6财产:银行存款证明原件,每人金额在五万元人民币以上或等值外币,6个月以上工资流水记录的账单原件或近期的信用卡账单原件,如房产证、行驶证、股票、证券等复印件可作为辅助材料,这将有助于获得签证。如是夫妻同行,户口不在一起的,需分别提供各自的财产;如果不能分别提供,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7个人资料表 后附,请完整并准确填写(尤其注意单位电话的真实性并有人接听)
8退休证 退休证复印件或单位退休证明原件
9.75岁(含75岁,在澳期间过生日也要体检)以上的申请人递交申请后,使馆将通知申请人到指定医院体检,之后再买保险
小贴士:1所有材料我提供的都是中文。2还附有我们全家的准签信。
最终:5天完美下签,一年多次往返,一次可以停留3个月。

机票-原则:不要廉价航空 还要性价比高 尽量直飞 中转时间不能过长

签证搞定已经12月中旬了,我们定的出发日期是过了元旦,时间简直太紧张了。对于第一次出国,又是带着一家老小,我重任在肩啊。老公给了要求,不能选择廉价,还不能超出预算(机票3-3.5w,一家五口)
建议航空公司清单:
南航,东航,厦航,川航,国航,海南航空,国泰航空,澳大利亚航空,新西兰航空
澳洲境内航空公司:
捷星,虎航,维珍航空
小贴士:1关于亚航,是马航控股,给大家个提示。
最终在各种比价刷票后,我定了去程:海航飞悉尼,中转西安,1850每人。回程:国航墨尔本直飞北京3350每人。下面分析下
优点:这个组合下来,基本全家五口飞机票控制在3w。而且海航中转的时间也不长,3个半小时。回程直飞比较省心。
缺点:海航这个航线刚开,所以在西安转机值机窗口特别少,等待时间很长。国航回程每个人只有23公斤的一个行李的配额,所以带回国东西容易超重。
小贴士:1关于澳洲境内航空在澳洲买需要收税,所以一定提前买好。
        2捷星航空可以再机场自助办理值机和托运行李,需要提前把航空公司发的邮件打印出来,上面有提示,如果不清楚,可以再自助机旁请美女工作人员帮忙。自助机会把行李条打印出来,只需要去自助柜台称重排队就可以
        3捷星航空非常不靠谱的把我们的儿童座椅运丢了,大家一定注意这个问题。

酒店-原则尽量酒店式公寓,民宿谨慎选择

此行共住了5个酒店:除了一个墨尔本民宿不满意以外,其他都比较不错。
1月7日-1月11日--悉尼索菲特酒店--携程预订

悉尼由于定的时间比较晚,所以city里面公寓基本都定的差不多了。正好看到某旅行网上索菲特酒店搞活动,悉尼索菲特酒店的位置也比较好,所以就定了悉尼五天都住索菲特。预定价格携程比雅高稍微划算些,大家可以自行比价。
评价:性价比比较高,传统五星级酒店,服务,设施都不错。推荐。

1月12日-1月13日-Mantra on The Park-booking预订
评价:位置超级赞,city里面闹中取静。各种做饭的用具非常全,就是停车过夜需要收费30澳元/每晚。特别推荐,尤其是带孩子的家庭。特别推荐

1月13日--Comfort Inn The International (国际凯富酒店) -booking预订
评价:位置比较好,吃饭方面,楼上有三个床,特别适合大家庭。我们五个人住有点浪费,老板是华人,中文沟通很方便。推荐

1月14日--Loch Ard Motor Inn (阿尔德湖汽车旅馆)
评价:干净,舒适,适合带老人孩子的家庭,离海滩特别近。推荐

1月15日--1月17日-墨尔本民宿-Airbnb上预订
这次酒店选择非常失败的第一点就是在Airbnb上定的那家民宿。
本来订好的是8点之前我到达民宿附近,之前也通过短信沟通过,店家说没问题,就让她的朋友过去帮忙送。结果她朋友对民宿的附近相当不熟,根本就找不到我们,沟通过好几次,最后让我老公开着车谷歌地图带着一家老小在附近转了半小时才找到。当时孩子老人都饿的不行了。进屋后,明显看到垃圾根本就没有收,堆在卫生间里,换下来的床单也堆那里,网上说包早餐,其实就留下了一袋面包,也就够一家人吃一天,剩下就没有来送过。就这样我们最后给打扫干净垃圾扔完后,在网上诬陷我根本没打扫。其实那个女孩根本不是房东的朋友,就是打工的学生,大家千万别上当。关键是:价格也不便宜,还不如去住酒店式公寓。

小贴士:
1由于索菲特酒店没有将我和父母房间安排在一层,所以导致很不方便。(门卡只能开自己楼层的)我只能拿一张父母房间的门卡。酒店附近基本没有什么性价比比较高的吃饭的地方。所以只能吃完饭回酒店,酒店餐厅基本9点就下班了。基本没有中文服务生,所以说对于不懂语言的父母来说的确存在沟通问题。建议大家选择酒店式公寓,住在一起方便。
2墨尔本Mantra on The Park走路5分钟有一家超级好吃的中餐馆,好像叫姥姥的厨房(大家可以谷歌找一下)我们吃了2次,一家人100澳币,吃的非常好。比唐人街上的划算多了。
而且穿过前面的公园就是墨尔本博物馆。位置超级赞。
3阿波罗港有一家港菜推荐。口味好,分量足,菜单中英文,适合带老人的家庭。具体位置可以咨询酒店老板。
4坎贝尔港没有中餐厅,所以最好选择酒店附近的比萨店,口味还不错。老人孩子吃的都挺好。

租车以及交通信息

悉尼
悉尼主要靠腿着,打车,Ferry
租车:起价:3.50澳元,大车起价7.5澳币(具体我忘了)夜行附加费:2.50澳元(22:00—06:00),计费:2.14澳元/公里,夜行加收20%(22:00—06:00),等候:车速低于26公里/小时,55.30澳元/小时,预订费:2.40澳元,乘客支付全部过桥费。
Ferry:环形码头 可以坐船去各种地方,非常方便,从索菲特直接走路就可以去。
各种景点的时刻表,我会在下面的游记里贴图给大家。
Wharf To 单程(Single) 单程时间Time
F1 曼丽(Manly) opal卡 :$7.18 30mins
F2 塔朗加动物园(Tarongo Zoo) opal卡:$5.74 12mins
F7 Rose Bay & Watsons Bay opal卡:$5.74 <20mins
F4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opal卡:$5.74 23mins

小贴士:
1.悉尼的出租车比较贵,跳字速度也特别快,基本是每一秒都在跳。如果2个人建议办opal卡。2016年后所有悉尼市内公交车不提供投币,全部刷卡。但是4个人还是打车划算。
2.如果一家4个大人1个小孩需要坐大出租车,一般很少有等位的,需要提前打电话预定。预订时候务必让司机带着儿童座椅,我家孩子3岁半,有一次大出租车司机说不用儿童座椅,直接自己系上安全带也可以上路,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出租车司机。
3.澳大利亚所有景点包括交通费,儿童都是4岁以下免费。
4.Ferry去达令港的船一定看好某个船的名字和到达站,4号码头的船比较复杂。或者直接问一下工作人员,去达令港做哪个船,我们就是坐错了船耽误了好长时间。
墨尔本
墨尔本选择租车,直接在国内网站上,租租车。去之前给寄了免费的中文导航,真心不错。我们一家五口租了丰田汉兰达,因为要放儿童座椅。

小贴士:
1大家不要租太大的车,澳大利亚的车道都比较窄。尤其是大洋路。本身适应右舵也需要时间。第一次去澳大利亚自驾最好不要租房车,住宿也不舒服,尤其带着老人。
2最好务必买全险。现在新州实行了新的交通法规,处罚非常严格,包括跟自行车超车距离等。
3一定配一个手机谷歌导航来作为补充。
4.有轨电车有个固定的行驶区域,绿色框里面的。而且只有35路车是全部在免费区域内行驶,其他有轨电车,如果开出了免费区域,需要在车上刷卡。
5.免费有轨电车有固定的发车时间,下面游记中我已经拍照给大家,这应该是2016年最新版的。以便于安排时间

入境物品

由于第一次出国,澳大利亚对于出入境非常严格,以后还要过去生活,所以对于入境物品清单准备的非常仔细,老爸糖尿病,需要携带很多药品,宝宝小,也给他带了很多药。最后打印了3页申报物品清单,需要大家需要我可以发邮箱,请加我微信告知。

行李清单

1推荐个app,穷游清单,特别好用。
2由于带宝宝所以推荐个好用的神器,随身小马桶。宝宝出门最担心的就是吃喝拉撒的问题,而且3岁跟着我们头一次出国去那么远的国家多少有点折腾。这次随身小马桶特别好用,随身背着,宝宝需要上厕所,直接找个卫生间就用了。需要的亲们,可以加我微信,发链接给大家。
3建议大家给宝宝身上带一个联系卡,上面写上中英文的父母的联系方式,护照号。以防万一。
4出国一定要准备行李牌。打包带。

电话卡和上网

澳洲电话卡我准备了两种OPTUS和Telstra
OPTUS:每天扣2澳元,500M流量,超过扣2澳元,再得500M流量。每天1G封顶。澳洲境内免费,国内3分。
优点:城市内基本4G,速度还不错。可以连接热点。
缺点:大洋路某些地方没有信号(但是我感觉真心够用了)
Telstra:无法打电话,只能接电话。上网比较贵,偏远地方信号好。
小贴士:
1不走大洋路,OPTUS足够了,非常好用。购于淘宝。
2大洋路上某些地方,Telstra的信号也没有。所以基本OPTUS就够用了
1.如果带父母,一定给父母开通国际漫游。充手机费,当地超市便利店都可以
2.请注意,苹果手机(如不能上网)通常需要删除中国运营商的描述文件(设置通用, 拉到最下面,如有描述文件则删除,删除后重新还原网络设置重新启动)--充手机费

退税

在离澳前60天内购买的商品;
(2)从一个商户处够买,总价超过300澳元(发票可分开);
(3)本人付款购买;
(4)有原始含税发票(注明有GST或WET金额);
墨尔本机场退税步骤
1. 确定哪些退税物品是需要放进托运行李的,哪些是要放进手提行李的。贵重或易碎的物品建议放入手提行李。
2. 如果有退税商品放入托运行李(如退税商品全放入手提行李,略过此步),要先去墨尔本机场零楼(Ground Flour)的海关办公室办理登记,如果没人,就按玻璃门左侧的门铃,就会有工作人员出来。然后要求打开托运行李检查Check退税物品,同时需要出具发票。检查完毕后,会在发票后盖章,(此时发票一定要收好!)。
3. 然后请上一楼(first Flour),办理登机手续,更换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等(这里和退税无关)。2步中盖好章的发票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放入托运行李中!
4. 进入海关大门(非旅客不能进入的地方),在这里望右边看,就是退税的地方TRS(Tourist Refund Scheme)。到这里后出示护照,刚才盖好章的发票,及手提行李中退税商品的发票,并且工作人员会打开你的手提行李,检查退税商品(如果您有在免税店购买免税商品,此时也需出具发票及商品)。完毕后,工作人员会询问你的退款方式,告知后钱就退回来了。
退款方式:
信用卡,澳洲本地银行账户或者支票。(不会退现金还的)
5.最后经过安检,过了金属门,就到登机口了。
小贴士:
1.大家都退税的物品一定要跟生活用品分开结账,不要用一张小票。我们当时给孩子在coles超市买了写保健品,由于没有跟其他分开所以很多没有退成。
2.回国那天一定早点到机场办托运和退税。我们基本都国航开始值机就办理,一直最后到飞机快起飞,才退税成功。因为过了安检才可以退税,时间非常紧张。墨尔本机场免税店还不错,早点安检完还可以逛一下。
3.大家可以提前用app完成退税信息登记,比较节省时间。在应用市场搜索:TRS

行程

D1(1.6)北京-西安-悉尼
D2(1.7)悉尼:超市购物---悉尼植物园
D3(1.8)悉尼: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Manly海滩
D4(1.9)周六:悉尼:岩石区集市-海港大桥--歌剧院---情人港(达令港达令港焰火
D5(1.10)周日:悉尼悉尼大学--休息
D6(1.11)悉尼维多利亚女王中心----鱼市场
D7(1.12)悉尼:-墨尔本-住墨尔本
D8(1.13) 墨尔本(Melbourne)——吉朗(Geelong)——拖基(Torquay)——安格尔西(Anglesea)——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住阿波罗湾
D9(1.14)阿波罗湾(Apollo Bay)——奥特威国家公园看考拉——奥特威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12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住: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D10(1.15)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伦敦桥(London Bridge)—12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经克拉克(Colac)、吉朗(Geelong)回墨尔本---住墨尔本
D11(1.16)墨尔本:市区免费小火车--弗林德斯街车站----联邦广场---住墨尔本
D12(1.17)墨尔本:普芬利蒸汽小火车---墨尔本CBD----住墨尔本
D13(1.18)墨尔本:购物---参观学校--购物-机场
D14(1.19)墨尔本-北京

1北京-西安-悉尼

一早网上订好的接机师傅就来到楼下,9点准时出发。到了北京机场T1办完托运和登机牌,买了饭,就上了国内段。

2小时候来到西安机场,这还是第一次从西安出境,由于不是联程,需要行李再次托运,这一等就是1个多小时啊,人超级多,海航开的柜台还少,每个人的行李托运都比较多。轮到我们办完,一路安检完,过了海关,就到了登机时间了。小小子貌似还挺兴奋,其他人都已经很疲惫了。一路倒还蛮顺利的,就问了一句老爸的消毒贴。

好在海航座位比较宽敞,舒服。提前给娃定了儿童餐,品相还不错。有吃的基本就不怕他折腾了。吃完饭,就发入境单了,老公带了电脑不知道是否需要申报还问了空姐,表示也不太清楚。只能自己问海关了。事实证明入境单其他的一律都填否就可以了。9点多关灯娃基本就睡了,一点也没纠结。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夜,真心还蛮兴奋的,想想这一年多的努力,终于迎来了这次考察之旅,我俩还有点小激动。飞机上吃过早饭,整理好东西,准备入境。澳大利亚不让带任何食物尤其是新鲜水果之类的,所以一定记得把吃的东西都申报或者扔掉。

下了飞机,开始入境。入关的时候会有几只狗狗在转,不用紧张,一般没有吃的都没什么问题。轮到我们入境了,一家五口一起,老公简单的回答了几句就通过了。有娃的需要把娃抱起来看看。拿完行李,开始入境检查,没有申报物品的直接走绿色通道。有申报的需要走红色,人还挺多,大家要准备好护照和入境单还有申报单。工作人员很nice的问了老公是否带违禁品,还有其他违法物品,直接回答NO.然后看到我们一家,有老人和小孩,直接说走6号通道。最后还跟我们用中文说了谢谢。很嗨皮的继续往前走,准备开始验包。因为旁边都是转盘,需要开包检查。但是没想到我们就这么直接走出了机场,原来,6号是快速通道。就这样,连申报单也没看,连包也没开,我们就这么顺利的入境啦。哇嘎嘎~

小贴士

澳大利亚,我们来了~
1海关和入境检查期间不许拍照,一定切记。
2如果有不确定的物品一定要走申报通道和准备申报单。(在澳洲隐瞒入境物品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3澳洲酒店一般退房时间是上午10点或者11点。
4大胆的秀出你的英文吧,因为澳大利亚的英文基本还是很好听懂的。

小贴士:
1海关和入境检查期间不许拍照,一定切记。
3澳洲酒店一般退房时间是上午10点或者11点。

D2悉尼:超市购物---悉尼植物园

提前预定的中文接机真的很方便,一路聊天就到了悉尼索菲特酒店。由于酒店下午入住,所以我们先把东西存下准备去采购吃饭。Google地图真心强大,靠着它一路导航到附近的wollworth。由于这个超市在CBD并不是特别大,但是采购些吃的,基本足够了。一家人逛的不亦乐乎,头一次逛国外超市,真心新鲜。采购完毕,我们直接走的人工结账台,澳洲自助结账比较多,也很简单,直接刷信用卡就可以。

正好超市在一个商场里,三层是吃饭的地方。就跟咱们国内超市外的很像,很多摊位,各种吃的,可以自助挑选,可以直接付现金,也可以刷卡。爸妈一看有中餐,直接自助去买了(恰巧碰到一个会中文的女孩),老公给娃买了个蔬菜卷,我买了碗米粉,不要问我英文怎么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呵呵,就是看着图点的。味道还不错。饭后爸妈就溜达回酒店休息了,我们一家三口出发去皇家植物园。

一路上风景真心不错,悉尼的天儿很舒服,据说前几天刚下过暴雨,不算太热。这个娃简直太能跑了一路基本都追不上他的节奏。到处都可以看到没有人的草地,到处都可以看到如此蓝的天空,这一切原本也属于我们,如今却成了一种奢望。著名的麦考林石头前拍个照,植物园是拍海上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全景的最好位置。看着爷俩在海边看浪花,我在旁边发呆,这才是生活应该有的模样吧。

小贴士

1澳大利亚两大超市wollworth和coles。W家属于购物环境不错,价格稍微贵一点的,而且有些店购物车需要投币使用。C家就比较物美价廉,典型supermaket大卖场。在超市如果自助结账,水果需要自助称重,详情可以咨询超市工作人员,当时她操作的比较快,我也没看懂。
2如果想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一定要上午去皇家植物园,要不然就逆光了。
3植物园距离索菲特酒店走路大概15分钟。

今天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啦,全家整装待发,在酒店门口拍照留念,出发。老爸负责录像,老公负责拍照,我和妈妈负责带娃。海德公园基本走路10分钟就到了,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头一次出国,老爸老妈看啥都新鲜,看着都有意思,各种拍照后,总算到达。
悉尼海德公园是以伦敦海德公园命名的,早在初建时,便已成为伦敦样式公园的典范。不过,那时的海德公园要比现在大好几倍。因为这片绿地当时还被用作军队的操练场,后来还被用作过赛马场、板球场等其他体育场地。
于是乎,爸妈开始拍照,娃开始追大鸟,老公开始喂鸽子了。一家子忙活很嗨,我和老公要准备找吃饭的地方了。由于1月26日是澳洲国庆日,所以各种庆典活动已经开始了,海德公园作为一个主要点,有不少活动,里面也有各种吃的。只是大部分都是西餐简餐为主,还有孩子读书的地方,孩子玩手工游戏的地方。继续参观圣玛丽大教堂,然后吃饭。

圣玛丽大教堂可以进去参观,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持安静。里面还是蛮雄伟壮观的,典型的西方建筑特色,由于我家娃不太喜欢待在里面,所以我们出来找吃饭的地方。正门出来有一家港式菜比较好。就像港式早茶一样,有服务员端着各种小点心,如果需要直接叫过来拿一个就行。
  饭后要去Manly海滩,查了一下距离Ferry站有点远。那就做公交吧。穿过海德公园就有公交站。正好来了一辆车司机看我们一大家子直接招呼我们上车了,终点站就是环形码头。上车后老公就问车票多少,为此我们还凑了些零钱。结果司机直接说for free,is a gift 哇塞,简直太意外了,给司机道谢后,我们开开心心的奔向环形码头啦

澳大利亚,刚来两天,已经带给我们如此的惊喜,让我怎能不喜欢你,让我怎能不选择留下呢?来到Ferry买好票,我把时刻表贴给大家。这样就比较方便安排时间了。

一路上风景简直美爆啦,近距离的观看悉尼歌剧院,还能看到岩石区。还有各种游艇游船,中间部分船长还会来几个摇摇船以调节气氛,总之各种拍照和享受后很快就到了Manly海滩。

在这里基本很少见亚洲人的面孔了,一水的西方人,中国人更是少的可怜。因为大部分游客都去boni海滩啦。所以我比较推荐。海滩上有很多人在学冲浪,不得不说,在澳洲冲浪简直成了全名运动,从很小的小孩就自己拿着冲浪板玩。等我过来后,也要好好学冲浪,特别刺激感觉。老外们的海滩运动的确跟亚洲人有很大区别,沙滩排球,或者一个小球一群人玩,或者就是直接躺着晒。娃是最喜欢挖沙的啦,他挖沙,我和老公继续喂海鸥。真是人和动物快乐的天堂。澳洲动物基本都不怕人,可能是太少了吧,呵呵。

爸妈也在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一家人度假真开心。

有个小细节,海滩工作人员会拿着一个机器来回走。老公说那是金属探测仪,想的蛮周到的,值得学习。
下午7点海滩就要关闭了,天气也有点凉了,就准备去吃饭。可能因为刚从冬天过来,所以爸妈基本还没太适应,穿的还挺多。谷歌搜了一下,附近真心没有中餐厅,那就西餐吧,找了一家很热闹的。坐在一群老外中间,我们一家成了老外了。今天的难题来了,点餐,没有回中文的服务员,餐单没有图片,全部是各种不认识的英文单词,于是我和老公开始各种查,最后在阿根廷女服务生的帮助下,点的饭还不错。老人孩子吃的很开心,也很饱,哈哈,我和老公总算是送了口气。

Manly海滩附近有个比较大的Coles,可以买一些吃的以备后面的行程。晚上回程在Ferry上拍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也景很不错。

小贴士

1 圣玛丽大教堂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可以偷偷拍几张,不要太张扬。最好不要在里面乱走来走去打扰别人。
2教堂正门下沉广场有一家港式餐厅,非常适合带老人孩子吃饭,如果直接点餐单的会比较慢。从教堂另一侧出来有卫生间。
3悉尼2016年1月1日起公交车都需要刷opal卡
4Ferry上有时候需要查票,如果一家人最好每人拿一张票。Ferry可以直接买往返票
5澳洲暴晒,记得防晒。我用的安耐晒就很不错。不太喜欢欧美那种厚厚的防晒霜。
6西餐点餐很多需要配蘸酱,如果怕老人孩子吃不习惯,可以让服务员建议,或者直接不要蘸酱。西餐餐单大部分都有儿童餐,孩子一般都能吃,或者直接点fish&chip都还不错。

D4岩石区集市-海港大桥--歌剧院---情人港(达令港)达令港焰火

今天一早先奔岩石区集市,老爸一直喜欢有当地特色的东西,于是决定带着大家来逛逛。而且还有最著名的pancake,一定要早早的去排位啊.一路腿着直接到了岩石区,圆形码头附近有很多艺术表演,如果有时间,真心可以消磨大半天时间。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也在附近,我们赶着去吃饭就没有去逛。
   岩石区集市基本也就一条主街道,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各种物品,有喜欢淘货的朋友们可以来逛逛。还可以享受一番调价还价的乐趣。另外一条通向悉尼歌剧院的路上经常会有当地著名的歌手来表演,我们去的时候就碰到了Mark wilkinson,听旁边店的小姑娘他很有名呢。但是没有一点大牌的架子,听了会真心不错,据说上周跑男还过来拍外景呢。
在我们逛街的同时,老公和娃已经排到了座位,还是人多好。Pancake牛排真心好吃到爆,连我妈平时不怎么吃牛肉的,回国后还念念不忘说没吃够呢。饭后溜达着去了海港大桥附近转转,本来想去桥上走一圈,无奈时间太长,大概需要2小时来回。我们还赶着去悉尼歌剧院里面,所以只要放弃,继续腿着去歌剧院。

来之前就说好要进去看看的,虽然门票不菲。我们到了歌剧院才知道其实17点之后也可以进入,而且进歌剧院需要跟她们官方的团,有普通话团,下面小贴士里我给了网址,大家自行查询时间。去之前我没有做功课,所以只能跟英文团了。集合完毕会先拍一张照片,后面会合成到各个厅,50澳币全套,还挺不错的,还能上网下载。比台湾101便宜多了。
于是乎老公充当翻译,整个英文讲解基本我只听懂了20%,哎,英语啊。悉尼歌剧院里面还是蛮值得参观的,当然如果你是个艺术爱好者或者是小文艺情节的人。当时有个乐队在大厅里排练,还进去参观了一下,呵呵。整个过程大概半小时左右,出来后赶紧赶回ferry码头准备去达令港看烟花。跟上次做ferry一样我们直接到了4号口,然后买票就上船了。走到一半才发现坐错了船,去达令港的需要穿过海港大桥,但是我们做的船开往相反的方向。所以没办法,绕了一圈又回到码头。

问了工作人员,4号码头船比较多,所以上船之前一定看清楚终点或者询问工作人员。折腾了一圈坐上去达令港的船天已经黑了,船上我家娃好奇的跟一个外国小男孩各种玩,两个人还互相送了吃的作为礼物,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们好像有独特的交流方式。让我看到了文化的融合,真心是越小越容易实现。那个外国小朋友的的妈妈一路都在跟他讲解这是哪儿,有什么好玩的,让孩子在旅途中不自不觉就学会了很多。

到了达令港,先解决大家吃饭的问题,根据网上帖子。就选了离码头最近的港港式中餐厅,口味和分量都不错,就是价格不是特别美好。五个人大概130澳币。其实吃饭中间听到有放焰火,无奈我家娃不感冒,于是我只能陪着他吃饭了。饭后大概10点多,距离下一班船还有一小时。我们决定放弃船票(之前买好的往返)直接打车回酒店。由于我们有小孩,所以没法坐外面排队的普通出租车。打电话订了一个带儿童座椅的车,谁知道就在我跟娃上完厕所回来才发现,订好的出租车由于没找到人直接走了。无奈啊。正好这时候路边有辆大出租车(5个人需要做大车),跟司机沟通半天,他看了孩子说没问题,可以自己系上安全带做。于是乎终于踏上回酒店的路,悉尼租车果然名不虚传啊,一路不停跳字。还好离得比较近,23左右应该是(晚上还有夜间行驶费)。

小贴士

1 pancake基本周末11点半左右就要排位了,一定早点去。楼下比较冷,带孩子的稍微带个薄外套,牛排简直太赞啦,根本就是没吃够的节奏。
2悉尼歌剧院有普通话团,网址: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whatson/asian_language_tour_mandarin.aspx?sitesource=meganav&sitemedium=tours&campaign=mandarin
3悉尼歌剧院里面有些厅是不允许拍照的,大家听导游安排就好。
4达令港的烟花每周六晚上都有,大家可以安排好时间。4号码头的船比较多,看清楚终点是达令港的再上。
5按照澳洲规定孩子是需要做儿童座椅的。但是建议大家坐出租车的时候可以跟司机沟通一下,如果没问题,就可以。(澳洲很多出租司机是印度中东人,注意口音)

D5(1.10)周日:悉尼:悉尼大学--休息

由于前几天都晚到很晚回来,基本都11点多,所以今天调整了一下行程,以休息为主。早饭后我们打车到了悉尼大学。这次酒店门口没有大出租车,所以我和老公各自跟一辆车。虽然印度大叔有些话我没听懂,但是身体语言非常管用。成功汇合。
   高中哥们的母校,也是著名的哈利波特楼的拍摄地,还是奶茶妹子拍婚纱的地方。总体悉尼大学不是很大,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放假,所以校园里没什么人。各种绿草地,各种哥特式建筑,如果再配几个帅哥美女,那真是养眼啊。我和娃一路边跑边找地儿两块,我记得那天估计有35度以上了。爸妈说也总算是体会到夏天的感觉了。著名的长廊让我回忆起很多哈利波特的细节,包括跟赫敏遇见等等。小小子居然学会了用我的自拍杆,这可把他乐坏了,一个劲的拿着手机拍个不停。由于校园里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个快餐店吃了个简餐。饭后老爸回宾馆。我们继续去逛超市,附近那个coles特别大,买了好多吃的,又打包了晚饭直接回去吃。

1悉尼大学离city打车基本20左右
2悉尼大学里面基本吃饭的地方都关门了,可能是放假缘故,所以备好粮食
3周边有个比较大的coles超市,可以自行谷歌地图找一下。附近也有不少中餐馆

D6(1.11)悉尼:维多利亚女王中心----鱼市场

今天的行程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鱼市场,也比较松散,下午还要接待老公同学。(她给了个儿童座椅)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直接腿着就到了。悉尼市区有免费的公交车,这些地方都可以到。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修路都停运了。这个是比较著名的购物中心,其实游客过来主要是参观建筑,也是必去的地方。由于小小子不喜欢逛街,所以我们就随便转了一圈出来找地方买邮票给大家寄明信片。每次到一个新的地方买都要给老朋友们寄明信片,这似乎也成了我们的习惯和传统。

继续腿着去鱼市场,向大龙虾进军啦。买了大龙虾,鱼和虾,还有一些寿司,又给爸妈买了炒饭,口味还不错。吃饭期间有个台湾工作人员提醒我们用餐时间,下午4点关门,感觉非常亲切。

1从维多利亚女王中心走到鱼市场大概十五分钟
2鱼市场下午4点关门,每个摊位有自己的用餐区,公共区域非常少,所以大家尽量看清楚。也可以带到鱼市场旁边有个很大的草坪上吃,那里很方便。
3鱼市场有卖炒饭之类的中餐,所以不用特意给孩子和老人带。

D7(1.12)悉尼:-墨尔本-住墨尔本

今天就要出发去墨尔本了。早晨收拾完行李,退房。其实很多时候都比较担心爸妈,所以有时候早晨我们没起床,一般都不让他们俩自己出门。有一天他们说早晨起床在酒店门口转了转,碰到一个陌生人帮他们拍照,让他们记忆犹新,虽然语言不通,可是在异国他乡能得到陌生人的帮助,让他们倍感欣慰。而且在基本不懂外语的情况下,爸爸还独立把包存在酒店。我也蛮佩服他们的,看来他们的心态真的很好,也很喜欢接受新鲜事物。
   早晨有一件小事,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下楼行李比较多。开电梯门的时候有一个大概不到2岁的小朋友,一直帮我们用手挡着电梯,直到我们一家三口和所有的行李都拿进来,他就回到自己妈妈身边。看了一下他的妈妈很优雅,爸爸很绅士,也许这就是言传身教吧。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了。所以有时候我们宁愿把钱花在带孩子出去玩玩,见识下不同地方不同种族不同环境的人的生活上,也不想就把他闷在屋子里学他可能并不喜欢的东西。

接机师傅来了,状况又一次来了。由于我网上没有选定人数,所以师傅以为就一家三口。虽然车比较大,但是我们的行李太多了。所以最后没办法,幸好是华人师傅好沟通,孩子直接抱着吧。就这样一路忐忑着到了机场,还好没有碰到警察,估计华人师傅对当地比较熟悉。
   我们走的是国内去墨尔本的,找到捷星的直接把网上打印资料给工作人员,她就自助打印出所有人的登机牌和行李挂牌,只需要去自助通道办理行李托运。老公同学给的儿童座椅单独托运。
到了墨尔本状况又发生了。儿童座椅丢了。老公凭借他还不错的英语跟工作人员沟通半天,才知道儿童座椅还在悉尼呢,我们还要尽快去提车,所以确定了赔款方法就赶紧去提车了。老公一头汗跟我说,我都能用英语跟外国人吵架了,哈哈,不错。其实根本就是在讨论问题。亲们,学好英语太重要了吧。Hers的提车点就在机场。还要提车点有儿童座椅,回酒店喽。还要有谷歌导航,不然又要费劲了。刚开始开右舵车,真心不习惯,我在副驾驶坐着感觉自己就像司机,不停得提醒老公靠右开。而且墨尔本市区有有轨电车,一定要特别小心。

曼特公园这个公寓式酒店真心推荐,位置好,价格也不高。干净,房间里做饭工具特别全。而且在楼上可以直接看到有轨电车和墨尔本博物馆。唯一的缺点就是过夜停车需要收费30澳币。回酒店放好东西,走路5分钟就是一家超级好吃的中餐。几天没开荤,大家都好想中餐,几个菜瞬间光盘,连小小子都自己学会用筷子吃饭。
晚上坐在酒店外面的小阳台上,看着city的夜景,我在想,这就是我们以后要生活的地方吗?。。。。。。

小贴士

1悉尼去机场,可以提前在国内网上订华人送机。这样比较适合人多的,绝对比2个出租车划算。
2提前打印捷星网上的信息,可以用自助机值机。
3国外儿童座椅,儿童推车都要单独托运

D8(1.13) 墨尔本(Melbourne)——吉朗(Geelong)——拖基(Torquay)——安格尔西(Anglesea)——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住阿波罗湾

一早起床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由于前一天晚上已经买好了路上的食品,所以基本没有耽误时间。早晨的墨尔本很安静,开在city的路上也体会到了周一的繁忙。开车到吉朗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又到了大海边,闻到海的味道了。由于中午比较热,所以我们基本没有过多停留,拍照上车走人。

吉朗小镇刚走没多远,老公就把一辆宝马给剐蹭了。人家示意我们旁边停车看一下。于是老公下车来协调,哎,没办法,左舵偏左的问题啊,而且车道比较窄,幸亏上了全险,大不了走保险吧。没想到过了一会老公就上来说,走吧,啊?然后赶紧跟人家道谢。那个中东帅哥也微笑着就这么告别了。想想如果在国内,估计还不知道耽误多长时间呢。真心感谢。有了这次教训。一到镇上我就提醒老公靠右,每次从别车旁边过我都提心吊胆的。

吉朗到拖基的路上有个很美的海滩,还是个房车露营地。我们到那边正好人特别多,谁说国外海滩没人啊,我看全是人。而且基本没有亚洲人,全部是西人。各种拖家带口,基本都带着冲浪板冲。很多小孩基本也就5岁,自己拿着冲浪板去海里玩。跟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喜欢晒。不得不感慨还是老外会玩啊,基本大部分小车后面都带车挂,可以挂房车,可以拖车箱。
娃在海滩上挖了会沙子我们就准备吃饭了,实在是太晒了。谷歌了一下,周围很多餐厅都关门了,只有一个pizza开着。5个人吃了50澳币,很饱,味道相当赞。娃的标配依然是fish&chip

饭后终于正式开启大洋路之旅。可惜错过了大洋路的牌子没拍,当时看到反应过来已经开过了。大洋路车道很窄,但是由于路程规划的比较不错,路况也不错,所以只要看好限速严格按照规定来开一般司机都没问题。虽然路窄,但是车少。双向单车道,不允许超车。如果感觉自己开的慢,后面车压着,可以在停留带停下,让后面的车先过。
 快到小红帽灯塔的时候娃和爸妈都睡了。所以我们放弃小红帽灯塔,一路继续往前开。路边会有景点的提示和停车地点,所以一路顺着走下去就行。一路风景真心很美,尤其是做在附驾驶那边拍照简直无敌了,就是司机基本无法欣赏。去了几个小景点,拍了点照片。不得不说我们速度真心比较慢,到达拖基(Torquay)的时候都下午5点了。所以放弃洛恩,不做停留,一路往阿波罗港开,基本要一个半小时。中间碰到一个没人的海滩,无奈要下雨,只好继续赶路。

8点多到达阿波罗港,入住Comfort Inn The International 。比较推荐这家,免费wifi,华人老板,还赠送了大洋路中文地图。并告知明天如何安排行程。屋子是复式,娃一晚上基本都在玩楼梯,跑上跑下。这个小镇很大,推荐香港菜,口味好,分量足,中英文菜单。本来没有座位,看我们一家老小,临时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真心感谢。由于阿波罗港地理位置所以基本九点半天才黑。晚上有些小酒吧特热闹,不带娃的可以去感受下。

小贴士

1去大洋路一定准备好充足的水,最好在墨尔本比较大的超市购买。吉朗也有个大的coles大家可以谷歌地图。
2由于city的路都比较窄,车多,而且墨尔本市区还有有轨电车。所以建议大家市区就别开车了。还有那个T形交通标志,最后才明白是有轨电车的符号。
3fish&chip可以适合给小娃点,2岁以上我估计都没问题。如果怕没有菜,就配沙拉,不过国外很多沙拉都比较凉,这一点需要注意。再小的娃我推荐带和光堂成袋的辅食,一顿饭一袋,不过自己要备好热水。国外很多小餐厅没有热水。
3澳洲租车一定上全险啊。大洋路规划好时间,最好天黑前到。不过夏天天黑的晚,基本要8点半-9点。

D9(1.14)阿波罗湾(Apollo Bay)——奥特威国家公园看考拉——奥特威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12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住: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

早晨一般我们出发都要10点,带着孩子和老人还是要休息好。天气有点凉,大家都换上了冲锋衣。今天第一站先去看奥特威国家公园看考拉。按照老板指点开到公园,就看着前面几个人在拍照,估计应该是,下车发现真的是一个小考拉,不过就是好远,好高。于是跟着前面一车美国老人继续找,他们真是太厉害了,一连串找了个3,4只考拉,其中最近的伸手就可以够到。大家都很兴奋的在拍照。娃也看的很带劲,一个劲说要把考拉带回家,看它好可爱。看攻略很多人都没有找到考拉,看来我们的人品真心是超级赞。

一路继续开,就到了大洋路第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奥特威灯塔。现在这个灯塔已经成为一个公园,开始收门票了(之前看到的是只要登上塔顶才收费)。拿一张中文地图,直接去灯塔拍照。当时去的时候还是阴天,后来慢慢天晴了,拍出来的灯塔简直太漂亮了。大家都觉得像是画,其实就是老公手机随手一拍。灯塔上好像可以请导游做讲解,我们去的时候一队外国人正在听。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是登陆澳洲第一建的灯塔。

一定要推荐灯塔对面那家餐厅吃饭。看着美丽的灯塔和蔚蓝的大海,吃着好吃的,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而且这个餐厅也是拍灯塔的最佳摄影点。饭后开始奔向重磅景点,十二门徒。这中间还有段距离,所以可以在车上休息下。本来还想去袋鼠公园看袋鼠。结果下午2点多太晒了,而且袋鼠公园里基本没有遮挡,直接pass掉

一路开到了第一个门徒,大家都很兴奋,赶紧下来拍照,第一个门徒单独设立一个景点,因为距离后面的比较远。开车过一会就进入了十二门徒的停车场。收拾好了准备出发,大家都相当高兴,一路录像开心的奔去,谁知,刚到景点,突然开始下起雨。冷的呀,幸亏爸妈和娃都穿了冲锋衣,就坑了我和老公了。一路狂奔往回赶。在车里等了一会,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太棒啦,真心超级赞。就是风大的呀。用老爸的话,都把他吹恶心了。尽管如此也挡不住我们继续进发的热情。不得不说,十二门徒真心壮观啊,到了那里,真的体会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和巧妙,我们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太渺小了。用心静静的体会这种壮阔美景太赞了。据说由于地球变化,十二门徒会逐渐慢慢下沉,以后会越来越少,同学们,还等什么,赶紧来吧。

拍完十二门徒,赶往坎贝尔港。车程很近,坎贝尔港真的是一个好安静的小镇。入住了Loch Ard Motor Inn ,旁边买了点东西打包回去吃,这个小镇没有中餐馆,所以只能西餐啦。如果天气好,可以吃晚饭去挖沙,但是那天风实在太大了,而且晚上阴天了,有点凉。饭后我和老公出来小镇转转,想想我们这近两年的努力,终于换来了今天的短登,终于带着爸妈来到了南半球的这个国家,真的是感慨万千。这样的小镇生活,也许就是未来我们的生活。

小贴士

1考拉在比较矮的橡树上容易找到。
2奥特威灯塔这里风超级大,一定记得穿冲锋衣之类衣物。
3袋鼠公园需要收门票,好像是15吧,在门口小咖啡店里买,然后步行进去。
4无论哪个停车场,大家记得一定不要把车停在残疾人车位。入乡随俗。留给需要的人。

D10(1.15)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伦敦桥(London Bridge)—12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经克拉克(Colac)、吉朗(Geelong)回墨尔本---住墨尔本

妈妈说一早她在小镇上溜达了一圈,去海边待了一会,感觉特好。妈妈从来都是一个很喜欢走出来的人,她特别喜欢大海,也是个心胸特别开阔的女人。正因为这样的妈妈,我才能走到现在这一步,真心感谢我的妈妈。

今天就要回墨尔本市区了。上午继续着一个个小景点,伦敦桥(London Bridge)---岩穴-石拱门-Bay of Islands,别看这些小景点,基本也要占用一上午的时间,每个景点之间的车程基本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再下来拍拍照啥的。中午回坎贝尔港吃饭,正好天晴了,晴天的坎贝尔港简直太美了,绝对跟阴天差别特别大。而且基本没有风。我们算了一下时间,来不及去仙女港了,索性回十二门徒补几张照片去

继续各种拍。然后直接从十二门徒经克拉克吉朗墨尔本。回程基本需要3个小时左右。走陆路,所以看的基本是大草原的风景。跟内蒙的大草原很像,但是又很多澳洲特色。还有很多地方远方有山脉,能见度简直无敌了,蓝天白云朵朵就这么挂在天上,虽然是高速但是前半程车道也很窄,到了后半程过了克拉克后才变成2车道-3车道。一路没什么车,老公也能看看风景。我和爸妈这一路都审美疲劳啦。老爸还说这一路一个人都没见着,果然除了车外面基本没人,农场里偶尔有一两户人家。本来整个澳洲人口也就相当于北京市的人口。途径的克拉克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

晚上回墨尔本后比较纠结,民宿老板找了个根本什么都不认识的女孩接待我们。还拿着钥匙,让我们一家老小找她找了半小时,进房间后基本都没打扫卫生。换下来的床单还在卫生间放着,这是此行最差的一个地方。大家定民宿一定好好挑选,或者选择华人,至少好沟通。最可恶的是回来房主还给我一个差评嫌我没打扫干净卫生,无语了简直。
这个民宿唯一的好处就是离墨尔本唐人街近。晚上腿着去吃中餐,缓解了郁闷的心情。爸妈居然还在唐人街上碰到了济南老乡,乡音未变,一大家子已经移民十年了。真佩服。墨尔本唐人街非常大,居然还有黄焖鸡米饭,以后可以来解馋啦、

小贴士

1克拉克是整个大洋路最大的城市,所以如果时间合适,大家可以选择这里吃午饭。
2坎贝尔港特别美的小镇,建议务必选择住一晚

今天开始游览墨尔本市区了。娃惦记好几天的有轨电车终于可以坐了。住的门口没找到35路,于是做了其他电车换乘35路,开始换线游览。基本转了一圈,然后到了联邦广场下车开始玩。原来网上说联邦广场游客中心有蒸汽小火车的优惠券,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估计冬天才有优惠,不过这里有不少有用的各种信息册子,可以拿一些。

广场有各种表演和演出,如果没什么安排,可以坐下来慢慢欣赏。我们下午还要去拜访朋友,所以早早撤了。继续做35路去唐人街吃饭,然后去拜访朋友,顺便去shopping。之前给娃约的学校居然是朋友家大女儿的学校,正好给我们指明了地方,要不然真心不好找,澳洲小学都没有路牌呢。保健品,娃的奶粉,爸妈的绵羊油,各种买买买。提醒大家买完后一定注意核对小票,我们买保健品的时候就给我们多算了一罐奶粉,(我严重怀疑那个收银员是个高丽棒子)而且各种大热的东西都限购了。爸妈在超市屯了一批绵羊油,结账的时候那个外国女孩感到很诧异,好在我们去的是华人区,超市出来各种中国小吃,煎饼果子,肉夹馍,卷饼,晚上直接带回吃,哎,这是又断了我一条财路啊。

小贴士

1有轨电车只有35路可以全程免费乘坐,就是特古老的那种,其他只能在免费区域内乘坐。
2免费有轨电车35路基本覆盖了大部分景点,但是有固定发车时间,我贴给大家,以便安排好时间。
3联邦广场没有蒸汽小火车的优惠券了。冬天估计才有。
4如果在学校附近开车一定注意school time的限速和其他时间段不同

普芬利蒸汽小火车,来之前就答应娃要去坐的。娃是个十足的托马斯迷,这个小火车路过木桥的照片跟托马斯动画片上简直就是一模一样。也是目前保存完好的为数不多的蒸汽小火车,娃很兴奋的盼着去坐。
市区开车过去大概要1小时40分钟还不近呢。到了那边,要走下去买票,停车场在上面。我也是问了一下才找到的。外国人很热情,正好要走,让我们停到她那里,告诉我如何买票,怕我听不懂还不断用手势来解释,呵呵。还好基本明白了。

小火车有时刻表,最晚一班是下午2点40.买票可以买到lakesid,发车的地方和lakesid附近都有吃饭的地方,但是一路车程比较长,大概1个多小时。所以我们选择先吃饭。旁边有个餐厅但是下午2点已经关门了,于是买了汉堡找店员加热。小火车工作人员都是老爷爷,所以有点口音,但是都很热情,大家可以尽管问。我们坐在中间偏后的位置,有时候还有烟吹过来。我家娃一开始还不挂上去,怕危险。最后都快到站了终于才挂上去。

随着汽笛声响起,呜呜,火车开动啦。大家一水挂在外面,腿伸出车厢,好好玩,开始跟工作人员挥手拜拜。一路上小火车经过的地方,只要有路人,都会跟我们微笑挥手打招呼,车上的人们,住在农场的人们,太多太多微笑挥手的情景,其中有一对夫妇,一路一直开着跟着我们的小火车,就是为了跟车上几个孩子打招呼,大家微笑的情景至今还记忆犹新。这一切简直太美好了。

小贴士

1小火车最早好像是9点多,最晚一班是下午2点40,大家掌握好时间。
2去的时候右边靠后的风景比较好,不要坐太靠前,烟很大。

D13(1.18)墨尔本:购物---参观学校--购物-机场

今天就是我们澳洲之行的最后一天了。来之前跟好多学校发邮件都说放假没人了。所以只约到了一个小学,Mount waverley primary school,校长回复说正好18号是学校开放日,约了中午过去参观。上午去了趟维多利亚女王市场,给大家买ugg,之前功课了很多,大部分ugg都是国产或者是美国牌子,澳洲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其中有一个Jumbo就是Made in Australia,澳洲产的有个特点就是样子都比较单一。网上说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有个摊位。去了逛了好几趟,娃都逛烦了还没找到。于是老公带着娃和爸爸先回车里,我和妈妈继续找。终于真的找到了,老板是越南人,不会中文,算了这么多天一直靠老公,我也该自己试试了。于是乎用不太流利的英文,给朋友和自己买到了ugg,朋友说价格简直太划算了,质量和做工也好。老板也说市场买比商场专柜最少便宜20-30澳币呢。

开车到学校正好11点多。先在学校门口转了转,有滑梯,有挖沙的地方。校长说是学校开放日,本以为跟国内小学一样特别热闹,结果就我们一个家庭,最后才看到另一个家庭。校长来了打过招呼后,开始带我们参观学校,课外教室真心大啊,跟国内的幼儿园很像,而且里面各种玩具,各种好玩的。然后是图书馆,娃一看到书就走不动了,直接让我给讲,全英文书对我也是一种挑战啊。澳洲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图书馆,老外比较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然后是室内活动室,有个室内篮球馆,还有特别大的一个区域,当时放假报名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做各种好玩的手工。接下来就是教室,每个人班基本20多个同学,低年级的教室都是围一圈坐,高年级按照顺序坐,还有一个大大的室外活动场,又是各种滑梯。说实话,看完我觉得这不像学校,就是个大幼儿园,老公跟校长说跟中国小学差别特别大,两个人很有兴趣的讨论起中国小学的样子,呵呵。可能我们都没在国外上过学,所以才有这种感受吧。校长也很朴素,直接拖鞋,短裤接待我们,完全没有任何约束的,这个学校在这个区公立小学排名很靠前,但是唯一让我们纠结的地方就是它的第二外语是日语。我们还是想给娃找个第二外语是中文的,起码以后就不用担心他的中文了。不过通过这次参观了解了澳洲小学的入学条件,要求之类的,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收获,回去还要继续给娃挑选学校。

午饭休息了一会,逛了一下墨尔本博物馆附近的公园。博物馆已经关门了。就奔向机场准备回家了。按照攻略我们需要托运的要办理退税,先去一楼领一个小条。然后去排队托运。如果想要退税一定要把退税的东西单独结算。办完托运进去,老公赶紧去排队退税,我就随便买了点化妆品,墨尔本机场免税店还不错。就是我们时间太紧张了。9点半马上就要截止登机,老公才退完税回来。匆匆上了飞机。回家啦。

See  You Australia

本篇游记共含19216个文字,1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7 13:25

真好!

2016-03-27 18:43

谢谢,我也是自己琢磨着写

2016-03-27 19:0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7 18:43:26 的回复:

真好!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27 19:01

太棒了!欣赏了!

2016-03-28 08: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8 08:42:1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28 08:56

引用 清月逸荷 的图片:

非常详实的游记,馆藏鼓励!

2016-03-28 10:10

引用 太阳雨 发表于 2016-03-28 10:10:00 的回复:

回复太阳雨:谢谢,如果觉得好可以帮忙转发帮助更多的朋友

2016-03-28 10:1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4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03-28 10:54:49 的回复:

回复joyliao:呵呵那就行动吧

2016-03-28 11:28

拖家带口的出国旅行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去南半球啊!尤其是北京零下二三十度的冬天到了猫本直接炎夏啊!老人和小朋友的身体都需要提前调整啊!出行方式要配合老幼啊!反正各方面都很累啊……

2016-03-28 14:19

2016-03-28 14:24

引用 孤篇压全唐 发表于 2016-03-28 14:19:19 的回复:

回复孤篇压全唐:真心是,特别是准备时间比较短,所以一路我都比较累,各种操心。好在大人孩子都挺给力的,一切都很顺利,老人孩子玩的也很好,这就是我最欣慰的了

2016-03-28 14:25

引用 清月逸荷 发表于 2016-03-28 14:25:09 的回复:

回复清月逸荷:那当然了,其实只要大家玩的都开心,自己累一点也觉得值得。
冒昧问LZ一句,你的父母大概多大年龄?对应温差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2016-03-28 14:33

引用 孤篇压全唐 发表于 2016-03-28 14:33:28 的回复:

那当然了,其实只要大家玩的都开心,自己累一点也觉得值得。

回复孤篇压全唐:亲可以加我微信沟通方便。我父母都60岁以上啦,基本还好。

2016-03-28 14:44

引用 清月逸荷 发表于 2016-03-28 14:44:45 的回复:

亲可以加我微信沟通方便。我父母都60岁以上啦,基本还好。

回复清月逸荷:谢谢楼主~

2016-03-28 15:05

2016-03-30 10:13

引用 唐小丫 发表于 2016-03-30 10:13:36 的回复:

回复唐小丫:咋了亲

2016-03-30 17:47

回复唐小丫:谢谢

2016-03-30 17:48

2016-04-01 15:00

引用 射手虓 发表于 2016-04-01 15:00:28 的回复:

回复射手虓:谢谢

2016-04-02 11:21

2016-04-12 13:46

引用 splendidsun 发表于 2016-04-12 13:4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