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童话世界--九寨沟

• 出发时间/2016-03-20

出发啦,小伙伴

九寨沟,一生值得一去的地方。这片神奇的地域里,分布着大大小小108个湖泊。这里有中国唯一入选世界十大最美湖泊的五花海,有中国最早进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保护区,还有几亿年以来形成的独特喀斯特地貌。多的不再赘述,她的神奇与秀美,唯有你亲身去体会。
      一大早从成都出发,路过都江堰汶川,又一次踏上川西,现在的川西,路真的比以前好太多太多,跟着大部队,来到第一站,牟尼沟。

牟尼沟

虽然春天到了,但高原的森林依然冷冷的,明媚的春光里,皑皑的白雪还未化完。

山谷中的水清澈见底,水中分布的植物还没有感觉到春天的气息,依然是干枯的

牟尼沟最著名的扎嘎瀑布全景,这也是特有的钙化瀑布,水流很大,一层一层的飞叠而下,很美

下午的日头正好,太阳正好倒映在小水圻中,随着水波荡漾。

断树是菌类的乐园,特别这里水汽弥漫。

九黄线的火爆啊,全是旅游大巴,不得不说,这蓝蓝的天空,一起逃离雾霾吧。

九寨沟

来到九寨沟,第一个不是进沟,先参观了藏寨,有幸坐在了活佛的位置上,真是不好意思

这些都是当地的特产,品尝品尝是可以的,有酥油茶,青稞酒,青稞花,木耳,土豆,馍馍。

能歌善舞的村民唱起了藏歌,虽然听不懂,不过还真不错

藏式民居,很有特色,今天就住这啦。

早早的起来,拿到了九寨沟的门票,派对的人真多啊,春天还是淡季,可依然火爆。

门票和地图,想要一天看完九寨沟所有的景点,在以前是不可能的,现在景区内公交便捷了,也将这种不可能变为了可能,想要一天看完所有景点的小伙伴们注意咯,可要听好。

终于在早上九点顺利的坐上了景区公交,早上的景区公交是根据游客多少情况分配你到哪条沟游玩的,而九寨沟一般都是至上向下游玩。

过了诺日朗中心站,我们被分配到了则查洼沟,也就是先去看长海长海这边的景点相对较少,正好安排上午的时间游玩。

车上抓拍了一张下季节海的全图,季节海嘛,春季是枯水期,当然是没有水的啦。不过也很美。

第一站长海长海是九寨之源,背靠大雪山,春天到了,长海依然还是一个冰湖,不过不掩其磅礴。

近看长海背后的雪山,雪山后面就是七藏沟,红星海子。

早上的游客比较多,山顶还全是雪,长海海拔3000多米,不过一点感觉都没有,日光洒满了山谷,空气好的连呼吸都顺畅了许多。

观完长海,沿着栈道缓行,风景如画,下一站,五彩池。

不得不说,九寨沟的管理,做的非常好,路面找不到一块垃圾,行人过马路都是走地下通道,让我们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第一眼看到五彩池,就按下了快门,是惊艳,是玲珑,一池碧水向春色。

五彩池不大,但清澈的没有一点瑕疵,从绿到蓝,缓缓渐变。但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边走边拍,再来一张五彩池全景。

从五彩池出来,就是上季节海,同样的,枯水期是没水的,从这里坐车,前往另一条沟,日则沟。
日则沟,是九寨沟里最美的一条沟,充满了期待。顺便一提,九寨沟里一般都是自带午饭的,诺日朗中心站有午饭,但贵的。土豪可以略过,一般带几个面包,几袋牛肉干,三瓶水,适量的巧克力,足够了。也看见有人带自热饭,但说实话,自热饭少吃。

车上抓拍镜海,美美美

因为冬天封山,原始森林还没有开放。下车来到了箭竹海,箭竹海因箭竹茂密而得名,箭竹海很大,在日光中,让我们慢慢前行,慢慢欣赏她的美吧。

清澈的湖水,可以看见水下的原木。

远远的看到了野鸭,过来,我给你来张照片

野鸭像是在水草中行走一般,水质太好了

日光正好,路面干净,我瞬间感觉这不是在中国的旅游景点

一群群的野鸭在箭竹海中游弋,当然了,色彩好看的是公的

碧波荡漾,远山叠翠

春的气息来了,冬天的凋零被新芽冲破

箭竹海全景,日头正在雪山上

要的就是前景的透彻与后景的倒映,唯有这里,才能拍出,要今天一丝风也没有那就更完美了,整个湖面能拍成一个镜子。

拍的太多了,每张感觉都有特点,去九寨,请多带一个内存卡,多带一块电池

从箭竹海出来,下面就是箭竹海瀑布,落差不大,但水量可是相当丰富,条条水柱冲刷着水潭。

逆光也能拍出这种效果,真是太美

游玩箭竹海,下面就是熊猫海了,不建议坐车到熊猫海去,建议步行,步行可以穿越箭竹林和栈道,也可以观鱼,熊猫海的鱼是九寨一大特色。

远远的,就看见一颗蓝宝石,熊猫海就是这么任性这么蓝。

颜色变的太明显啦,直接从浅蓝到深蓝,没有一点过渡

路边全是箭竹林,这可是熊猫最爱吃的哦
但有点做的不好的是,周围全是铁栏杆,这样熊猫还敢到这来吃竹子喝水么,强烈要求拆掉,万一碰上大熊猫了呢。

熊猫海一角,已经美呆了不是

雪山下的熊猫海,我发现熊猫海的颜色和光照还是视角有直接关系

蓝的就是一块宝石,而且是矢车菊那种蓝

著名的熊猫海鱼群,而且我只在熊猫海看到了这么多

有多少,数不清啊,成千上万吧

走出栈道,给栈道来个全景,观鱼也是在栈道上哦,小伙伴们千万别错过了。

熊猫海全景,蓝的让人陶醉。

五花海离熊猫海还有段距离,景区内的公交车非常方便,搭车咯。

五花海不愧是十大最美的湖泊之一,水像水晶般清澈,倒映在湖中的山,与水中的水草,原木,让人已经分不清。

微风中,泛起的水波,整个水面像极了毛玻璃
漫步在湖边,从各处看,都是美景,不自然的拿起相机,咔嚓咔嚓

雪山下的五花海,格外的显露她的清澈

水草的丰盛,把五花海染了个色,从绿色慢慢过渡到蓝色

五花海全景,拍五花海,必须要去公路边的一个观景台,那里有最好的视角,可以看到五花海的全貌,可能五花海和其他湖泊比起来不能算最大,但她是最美的一颗,九寨,需要秋天再走一次,因为山间的色彩斑斓加湖泊的清澈,可不简简单单是壹加壹的概念。

看完五花海,下一站,珍珠滩瀑布,路边的一洼水潭都是这么美,深蓝色的水,印着日光

坐车来到珍珠滩瀑布,水流在这里跳跃着,就像万千珍珠一样,潺潺的流水就是山间的精灵,感谢大自然的神奇。

漫步在珍珠滩的栈道上,和水亲密接触,望望远方的雪山,洗涤着你我的心灵。

马上就要见到瀑布了,心情小激动。

千条万条水流奔腾而下,全是水柱冲刷着岩石的声音

水雾弥漫,在阳光的照耀下,是一片彩虹,这不是一条,是一片一片。

从观景台看珍珠滩瀑布,全景更是美啊

行走在栈道上,旁边是一条清澈的河流,人在画中游

还是淡季好,栈道都没有什么人,阳光,空气,高山,感谢大自然

栈道上的小桥,远方的雪山,水流的声音,构成了一副小桥流水的画面。

乘车来到镜海,可惜今天风比较大,微波阵阵,这就拍不了镜海的倒映了,有点可惜

不过镜海已经很美了,遗憾慢慢补

下一站,就是著名的诺日朗瀑布了,这瀑布是九寨沟的名片了,她是83版西游记的外景,全国可能没有几个朋友没看过西游记吧,让我想起了唐僧师徒四人片尾走过瀑布的情节,还有那首歌,你挑着担,我牵着马,满满的都是当年的情节。

可见初春刚到,雪还没有化完,全是大片大片未融化的积雪,日光这么浓烈,强烈的对比让人更是感慨九寨的神奇。

瀑布刷刷的留下,现在不是水流最大的季节,却依然美丽。

经过一段路程,就来到了树正海,感觉已经有一点点审美疲劳了

树正海的水依然这么清澈,依然这么蓝,九寨沟就是五色的海洋。

春天的气息已经来到,枯枝抽出了新芽,我们来九寨感受春天,真是不负童话之国。

树正瀑布,千珠万珠落玉盘。

蓝天蓝水,碧波踏浪

沿着树正瀑布来到树正磨坊,现在磨坊基本没使用了,看到的是当地的一种历史记忆。

一路桃花开的正好,春天的脚步到来了,小伙伴们还等什么,快快去寻找春天吧

站在车站上看树正海全景,远远的望去,仿佛更蓝了。

车站对面的佛塔,经幡,还有对面的寨子,已经没有时间慢慢品尝。

我站在公交车最前面拍照片,没有一丝尘埃

下一个,火花海,这是九寨沟最有春色的海子,没有之一,跟着我慢慢看吧。

海子边的桃花在蓝绿清澈的水边开的正盛

花朵,碧水,倒影,该有的都有了,这张可以概括整个九寨沟的春天。

与清澈的水流来个亲密接触。

走完火花海,我找到了春天。

继续坐上公交,我们的下一站,盆景滩到了,春天的盆景滩不是很好看,枯枝比较多,随手拍了两张。

沿着栈道,我们向芦苇海走去,芦苇海是高山湿地,非常有特色。

芦苇海到了,我的第一印象是一条碧水穿过芦苇海,非常的漂亮。

一般芦苇海还是比较浑浊的,可九寨的芦苇海是多么清澈,没有一丝杂质,水草在水流中缓缓飘动。

芦苇海延生的太长了,整个山谷被芦苇海填满了。

芦苇海旁的桃花也开了,粉红的花,苍翠的松,蓝色的水,金黄的苇。春色满园。

九寨,就是这么纯粹,连路面都没有一点点尘埃。一天之内,将九寨游完,很满足。

看完九寨,又去看了有特色的藏家歌舞,九寨之行超值了。

岷江源

第二天早早的出发,来到弓顶山顶,这里是岷江的发源地,现在依然是皑皑白雪。

岷江源记,有些已经看不清,但大体看到了是岷江有两个源头,岷江的流域,简介。

弓顶山顶,还有卖烤土豆的哦,当然啦,你要会讲讲价,土豆还不错,热乎热乎,哈哈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8 14:57

引用 tuzima 发表于 2016-03-28 14:57:59 的回复:

回复tuzima:不客气,谢谢能来看我的帖子,以后还要多多支持

2016-03-28 20:17

请问楼主,这个是今年三月去的吗?清明节放假去的话景色怎么样啊

2016-03-29 16:56

引用 可乐馒头 发表于 2016-03-29 16:56:07 的回复:

回复可乐馒头:是的,今年三月才去。四月初应该还有桃花。往后走,就是大片大片野花盛开了,山花烂漫在四月底五月初,如果有时间,你应该顺路去川西看野花,若尔盖,九顶山,俄木塘,还有很多地方都是看野花的好地方,祝你好运,有个好天气

2016-03-29 20:05

2016-12-14 12:07

地方美,拍的也漂亮,写得很详细,

2017-02-21 10:53

引用 在路上的陈大帅 发表于 2017-02-21 10:53:04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的陈大帅:谢谢,主要是风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