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苍穹大美

2016-03-25 20:51 1988/25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其它

走着走着,我们置身其中,就忘了自己。美好的时间总是让人沉浸。

起始

在酒店床上摊开这一叠面值一千元的钱,我知道我的旅游已经开始了。这场旅行是我期待的,因为我对传说向往了已久。
起先一直约不到伴让我一直迷茫。对于一个未知的国家,我很想有个伴一起,至少有个人说说话,毕竟异乡她国。
好在后来我约到了两位广州的朋友。以及我订完票后,一个妹子也准备与我同行。

下午五点多,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飞机从荒原一样的地方慢慢降落。
看到大片丛林以及枯草。像非洲大草原。在飞机上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阳光未退,照耀在大地,金黄色。
我们随这人群走到过关大厅。大厅很小😊,就一层楼。安检也很简单,但是坐在位置上的安检人员每个人都表情严肃。整个机场都静悄悄的等待出关。在慵懒的半下午,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我们大约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出了关。
跟我一起的是一个女子,让我先简单称呼她为莉莉。前两天都只有我和她,因为本来约好一起出发的两个广东朋友突然因工作没法按时走,只能改签晚两天到。我们在缅甸首都仰光边玩边等他们。
我这两年去了四个东南亚国家,一篇游记也没写过。昨天晚上回来打开相机,看了拍的照片,我觉得它太美了,那种美让我迫不及待相遇人分享,所以今天没去上班,一个人躲在房间,写写沿途的自己生活以及分享走过的路和遇到的风景。

好心的出租车司机

1月20日,我和莉莉从福建漳州做动车到香港,在我妹妹住的地方过了一夜,因为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妹妹住的地方也很小,我打地铺睡了一个晚上,莉莉和妹妹睡在床上。第二天我们十点多做香港仰光的飞机,在曼谷中转。
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在曼谷中转如果是连程票就不需要在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证,如果不是,那么..........,就要办理。路过一下就要两百元。很不划算。
我们这次从曼谷转,两种情况都遇到了。之前也在网上查了好久曼谷机场转机要不要收费的问题,都没有统一而明确的答复。
我和莉莉买的都是亚行连程票,当下飞机准备从中转柜台签过去候机的时候,情况发生了不一样。同样连程票,莉莉的就可以直接转去二楼候机厅。我的就被扣住了,不让我中转,让我必须办理签证出了安检门再从外面进来。一道门的距离,就是一千泰铢的代价。
交涉很久未果,只能交钱排队走人。
这里提醒大家的是,有时候大家在网上买的连程票,但是商家给你发的却是两程的票,并非连程票。这里的区别在于,连程票两张机票只有一个pin码,而有些商家可能由于自身的利益,你定的是连程票,但是最后他给你定的确实两段机票,即每个航班都有自己的pin码,两个码不一样。两个码不一样即不是连程票,那么在曼谷中转就不能直接走中转通道,而要办理签证,然后再从外面走进来。
虽然是一句话的事情,转个弯的事情,但是我想说的是,办证给钱也就罢了,这一路排队真是折腾,整整花了两个半小时我才重新入了关。非常折腾。
我是从曼谷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转机的。再这里我想说点题外话。就是我再机场的见闻。
出关后重新进来过安检的时候,我看到我们中国人跟欧美人的通道是分开的。再中国人这一侧,排满的人。然后有好几个人在协调管理。他们说的都是中文。他们嘴里说保持安静,不要插队之类的话。我看一个门检说这话都说到麻木了,嘴里一直在念叨。可是排队的人依然是声音很大,有些人依然会选择插队。可是欧美人那边通道只有一个人在那里引导,他们安静有序地走着。有时候我觉得,与其说泰国人尊重饿哦们中国人给我们开辟的单独通道,不如说我们太不好管理了,要单独给我们搞个通道单独管理。有时候又一想,这感觉除了有尊重的成分在里面,某种程度上也包含了些许瞧不起。我想经过的人会有体会。个别国人在国外总是土豪,说不好听的就是土或者嚎的气息太重,吧整个国民在人家国家的印象都拉了下来。(个人感觉,不代表实际情况,不对请谅解)

第一天我们到达仰光,因为到了就快傍晚了,除了机场基本太阳也下山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我感觉缅甸的人民太友好,知道吗,我们打车,那个司机不知道我们去哪里,居然就点头说可以。我们给酒店地址给他看,他只点头。(缅甸英语不是很普及,整体交流共同起来都不是很顺溜)后来他开了大约20多分钟,在一个大型商场停下来,要了我们的地址去商场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这大叔可能完全不知道我们要去那里。
事实也证明了这点,我们之后在他车上做了一个多小时,他一路开一路问,最后才把我们送到酒店。
当车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他兴奋地回过头跟我们讲this!this!我们说yes!他朝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表情里透露中把我们送到他很自豪的感情。那种感情特别朴实。我和莉莉回来后还觉得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出租车行程。本来四十分钟的路程,差不多开了两小时,没有多收一分钱。不像我接下来去的越南,送我去河内大学,司机找不到地方把我原路送回来,居然收了我双倍的价钱。完全不友好。
五点多下飞机,到酒店已经差不多九点了。我们很饿。
在酒店门口的小饭店里,我们要了一份面一份米饭,一个炒菜一份鱼汤,总共花了八千几。
本来以为鱼汤是我们这边鱼的汤,结果他们上来的是甲鱼的汤。这还是我第一次吃甲鱼。味道土土的,一点没有鱼的味道,问老鸨这是什么鱼,老板完全不懂,后来莉莉学着王八的样子才得知是甲鱼。

新的一天,旅行从坐小火车开始

接下来两天,都要跟莉莉在仰光广州的两位朋友。
所以两天的时间我们只是闲逛,基本处于想走就走走,不想走就找地方歇歇,或者中午回来直接睡午觉。
这张就是我住的酒店一百米出的火车站站点。去市区是在是太方便了。
仰光的小火车是环城的,300缅甸币的价格折合人民币五六毛钱就可以想坐到哪就坐到哪里,简直是便宜的不得了。所以在仰光的两天基本上交通工具都是火车。
坐火车的好处就是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本地人以及游客。
这火车,说起来也是不同意,都是韩国日本淘汰的车运过来的,在这里继续运动。包括仰光的公交车,很多都是别的国家不用的旧车拿过来继续用。
这张铁路照片就是我们旅行开始的第一张照片。

火车上拍的一个孩子,脸上图着当地特色的防止中暑的东西。感觉抓拍这张的时候,她的眼神好好,像一个成年人的眼神,充满向往,等待,对未来的无知又渴望的感觉。

开放式的火车,没有车门,当地人直接上直接下。

到了中央火车站,这是出了站在上面桥上遇到一个可爱的小伙子,因为帅气又可爱,所以莉莉给了他一颗中国的糖。小伙子含到嘴里,对着镜头开心又热情地笑着。

忠言车站外面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像王宫。进去一看却是个售票的地方,呵呵挺朴素。

车站厅,一个大叔不知道在看什么

我据的这个正面小哥还挺帅的。
缅甸的裹布真是一绝,男的也被裹的凸透有致
路上本来想买件穿穿,始终没敢下手。

中央火车站也是仰光的一个景点,凡去仰光的都会要看看这火车站。外观如图所示。缅甸虽然穷,但是教育还是很普及,我们在车上看到很多人在看报纸,虽然说明不了什么,但是也能代表这个国家的一点精神面貌。当地的小伙子有些还是蛮好看的就像仰光的女子一样。一路上我都跟莉莉在开玩笑说,如果我能娶一个仰光女子当老婆,不会去我愿意。莉莉总是回应说,就目前你这长相外加年龄,估计很难。

环城小火车示意图,想去哪里点哪里。

我觉得缅甸的文字特别美丽,又像画又像音乐,看久了它还像一个个故事,蛮有意思的,虽然看不懂是什么意思,原谅我这么执着地认为。反正这文字我很喜欢,它让我想起人类文明时期那那些壁画相关场景。

老城区,想很多年前中国
旧旧的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路上做小买卖的人以及青年们!

前面是教堂,右面是市政厅,再往前走就是苏梅塔。

上午我们在中央火车站下车就就在城市里逛,完全没有方向感和目标的沿着街道走着,走街串巷一个上午。虽然处于无目的状态,但是人文的新鲜感也是蛮好的。
我们一上午去了市政厅,教堂,刚好遇到一场婚礼,娶了第一座寺庙。还在路上遇到上图的场景,在寺庙里,准备出来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把我拉出来,我以为犯了什么错误,他要赶我走,然后出来就只一场当地人婚娶的场景,原来他是想让我看这个,真是热情又友好。虽然大家语言不通,但是一点不影响这种友好的际遇,给人感觉暖暖的。

行走的街道鱼拉冰的老人。
莉莉一路走一路拍,我觉得城市风景看看就好,也就没怎么拍。所以仰光没有什么图片展示,拍的最多的就是火车。因为火车好像就像一个城市文化的缩影一样。

中午我们在一家日式料理店吃了一碗面,花了12000缅甸比,两碗面也不便宜。虽然国内是冬天,但是那边中午温度实在是不低,因为太热,加上已经走了一个上午,吃完饭快两点的时候我们决定回宾馆休息一会傍晚再出来。

中午车厢里也是烤的要命,只有风扇,大学读书时候那种风扇,然后火车既没有门也没有窗。不过里面粉刷了蓝色倒是很不错的,至少看上去凉凉的。

也是再等火车的小朋友。出家人,他们在聊天。他们旁边放的两把伞感觉撑起来会蛮好看,我也想买一把。

中午回去我们悲催地早下了一站,酷热难耐,还走进了一个贫民窟。窟里遇到一直猫咪,走后找到大路打了个人力三轮车回宾馆。我们路气冲冲地买了个11斤的大西瓜,然后分给送我们回去的三轮车师傅一块,带了三块回去,我们两合伙吃了一块,剩的两块临走还在宾馆房间的冰箱里躺着。

本来想回去午睡一下,结果走错路回到宾馆已经四点了,回去看了回电视稍微收拾一下我们就又出来了。傍晚时分,在站点我们遇到好几个小朋友,不知不觉跟边等火车边跟他们玩了好一会。他们天真可爱。

看这小朋友的穿戴,感觉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
穿金戴银啊
小朋友嘴唇真好看
实际上整体都很好看

一个调皮地小朋友,看我拿着相机就在镜头前跑来跑去,好活泼!

两个小孩子,童真未抿

小朋友们都好喜欢。蹦蹦跳跳地在火车轨道两边来来去去。这种情况在国外常见,如果是国内就很少见了。他们一定是远离铁轨的,即使自己想玩父母也不会让,即使父母不知道管理部门也不会允许。因为在我们国家都是安全第一。
傍晚看到这些自由,欢快的场景,我和莉莉都觉得听开心。莉莉只抱怨自己带的糖太少了。本来是带过来自己吃,结果看着他们就全分了。莉莉说,对于他们来说,这糖也是外国进口的呢!

晚上我们坐火车娶了唐人街,以及其他周边小市场。吃了个大大的包子还有当地的小吃,看起来不是很卫生,吃起来倒是好好的。
晚上回来因为语言不通,坐出租的时候因为司机不会讲英语,路边串出一个人帮我们翻译交流,结果却是遇到一个拖,3000的价格跟我们要了6000.毕竟是第一次打车,以为所有的人都善良,我们朴实地相信了那个会讲英语的人。说他太太是台湾人,他会六国语言,一边说着一边上了我们的出租车,跟我们一起走。我们越来越觉得不对,后来被我机智地邀请下去了。但是他下车前跟司机嘀咕了几句,估计是索要小费之类。
到宾馆我们给了他5000.从司机表情来看,他也是很不愿意遇到拖这类人,毕竟这是不正当的,但是感觉他又难以拒绝。在他眼神里,感觉那些人不能得罪。

第二天 仰光大学 缅甸国家博物馆 大金塔

沿途直接上火车的人

抓拍了一张小眼神,偷偷看我的小眼神,刚好我在拍照。

第二天,我们依然坐火车出门。
我们计划一天行程先去仰光大学走走,感受下校园气氛以及当代仰光大学生的朝气,当然于我而言看校园美女的内心真是的想法。然后出来再去下因雅湖,看地图湖边有昂山素季将军的家可以参观参观。然后下午去大金塔,最重要的景点。实际上在去大金塔之前我们还去了仰光国家历史博物馆。
以前我对博物馆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博物馆这中地方产生了好好的兴趣。现在去旅游每到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有名大学和历史博物馆只要条件允许就一定要去走走看看。
我觉得博物馆是了解一个国家历史最好的地方。

坐火车的沿途,看到很多人直接在铁轨任何的地方就直接上车,爬上来。火车开的也比较慢,给了他们随时随地上火车的契机。

中央车站来一张!
莉莉拍的。我也同样拍了一张她。

莉莉在火车上给我拍的照片。

笑的很美,又没有觉得。
车上看到她的笑我就跑了过来,直接抓拍一张。哈哈

我在火车上给同车的人拍的照片,实际上缅甸的女子身材真的很好很漂亮,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太想娶个仰光的女子了。可惜完全做不到。

这是个混血儿吧!!!

小眼神,瞅死你!

花了几毛钱,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在人群中我们找到了阳光大学,虽然在门口拍了纪念照,想想男的长的不帅也每什么好看的,也就不传上来了。
校园很安静,但是也很小,而且有点陈旧。没怎么看到学生。去的那天刚好周末。所以校园显得有点冷清。
这小男孩在校园里溜车,教我撞见了,我啪啪拍了好几张,一直把他拍到不好意思才走。
这应该是某个国外老师家的孩子吧,有点混血儿的感觉,美美的。他骑车的感觉让我想起追风的少年这几个字。哈

逛了大半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走之前我在网上看游记,网上说马哈希禅修中心 (Mahasi Meditation Center)值得一去。实际上我也想去。我们直接打车去了那里。

在禅修中心,我们一另外一批欧美人遇到一位老者,这位老者热情邀请我们进去,为我们讲关于禅修的事情。
他看我和莉莉是中国人,就在用英语为欧美人讲完一个流程后单独与中文给我们讲了一遍初步禅修的要义。我听完觉得很受用。包括现在回国有时候还回忆那些要义,来在心里默默运行。大家看了不要笑呢,我觉得禅修是一种很有功德的事情,对自己也会净化心灵。它是一个很好的认知方向。

我与为我们讲禅修的老者合了张影。在这里我们呆了两个小时,其中有二十分钟我们在听老者讲解禅修,有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在按照老者所讲的心得在打坐和禅行实践。
虽然静思的时候,我们做到脚麻木到没了知觉,到最后不得不数数来等时间靠近。那是那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觉得是很开心,睁开眼浑浊之气就像沉淀了一般,听自然的声音感觉非常美好。
这是段很愉悦的回忆。

出来我和莉莉打车在因雅湖散步了一会,坐了一会,算是躲避两三点的烈日。湖边基本都是小情侣两个两个的一起在谈恋爱 也有一家人一起坐在树荫地下跟我们一样纳凉的。
当然还有年轻的朋友们坐在一起弹吉他,那种比格比我们小漳州情调高雅多了。他们物质不富裕,但是生活很美满。

当然,情侣多的地方就容易出现小欢乐。拍了张湖边的公示牌。大家自己找亮点。

国家博物馆不允许拍照,所以这边掠过,但是也是值得看看。挺不错的。我们在里面一直呆到关门,四层楼。然后出来直接打车去大金塔。博物馆在大金塔附近,打车四五分钟就到了。

在大金塔,随便往哪里一坐,周围都是僧人!
一个时髦的僧人也在拍我们,实际上他一直在录像呢!

好美丽别致的小塔尖!

夕阳下的剪影,拍的不好,但也美

一个僧人刚路过
顺便也拍了张僧人的剪影。

这纯真的友谊,我小时候才有过
没想到长大了在异国他乡也看到了
好纯洁的友谊,好真挚的青春!

塔前念经。
我在他后面站了很久,拍了这张照片。

趴在地上拍了这张,为了拍照,用了各种姿势。

金塔名不虚传,确实很壮观。不赘述。
马哈希禅修中心 和大金塔我都想在那里毫无目的地就那种坐一天,什么事不做都好。感觉只身其中,身心都很清净。莉莉也是这样说。
我们在大金塔从傍晚一直坐到天黑,7点多才从山上下来回宾馆。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环境里,感觉挺静心。

晚上回来与广州的两个朋友取得了联系,商议买去蒲甘的票。
遗憾的是,JJPRESS大巴只有最后两张票了 剩下的只有普通车。
仰光蒲甘有很多车,比较高档的就是这家JJPRESS大巴,可以躺着睡觉,感觉挺好的。
最后我们要了这两张票,他们三个人买了普通票。
第三天我们白天都在仰光,说好的要见面
但是因为火车的原因最后也每见到,说到车站再见一面,结果晚上大家去了车站才发现,那车站不是一般的大,简直找不到彼此。
最后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下车再碰面
实际上.......下车也每见到。
直到在许三多塔上,我么擦肩而过,然后一起租车回镇上,才算真正见到。
好不容易的样子

化缘小僧,望着窗外。
心里不知道有没有风景
但是我肯定他还是个不知道忧愁的人
好吧,我把他拍忧愁了。

又拍忧愁了
实际上他只是懵懂

窗外来一张。这下面的小朋友有点像我小时候。

吃了个饼干就能够这么开心。
清贫的快乐最真挚

缅甸,你不用担心口渴这件事,因为大街小巷无论哪里都有这样的缸,里面装的纯净水供人饮用。
若你要嫌弃上面的杯子不干净可以用自己的杯子。
这个很多僧人的过度,这些都是为沿途化缘的僧人准备的
当然其他行人也可以用。

缅甸女子 真的有很美的,身材又那么好!!!!

第三天我们计划坐一下环城小火车,然后回来休息一下,就打车去车站坐车去慢的来。
这火车攻略上说环城下来要三个小时,可是我们坐了五个多小时。
环城居然不是一趟到底的火车,中途下了三次 等了三次火车才坐回来,真是炎热有辛苦,一路各式车厢都坐了一遍。
不愧是体验游。
文化这东西很有意思,这个小年轻身上背的包,亮点是中文完全写的没有秩序。哈哈,这就像我们国家地摊货上卖得标有日文或者韩文的产品一样,有时候看的懂的人真是会感觉挺可笑的呢!

蒲甘 三千佛塔

蒲甘是去缅甸旅行的重点,蒲甘的美,用语言描述都是多余。

坐在车顶上的小僧。

傍晚

调皮的游客把车骑到荒郊野岭自己们不知道跑搭配哪里玩去了
这是对情侣吧!
一定是

傍晚的时候,大家上塔看日落。
全世界各地的人在一起聊天,看景。美丽与时光共享。

夕阳下的剪影。
坐上城墙
聊聊小时候
或者聊聊作业有没有写完。

傍晚飞驰而过的牛羊。在夕阳下拉成一道道耀眼的风景线。

夕阳来了,大家都在拍

这哥哥爬上了尖端上

平原上,
我曾在这些路上迷路
一直走一直走找不到回去的方向
于是我就徜徉在其中,直到看到一个方向,和一些人的挥手

晨光

雾气

早上一个人跑到一个小塔的塔尖上
我停摩托车的时候一个小哥就跑过来为我引路
我以为是要钱的,实际上我是多想了。
多么友好的生活画面。
我在爱祖国各地旅游从未见过如此场景。

风景美
性情好
又阳光在,更好!

佛塔越千年
风雨伫立中
不见古人
犹见来者

漂亮的油纸伞!
同行没有可以美照的女子好遗憾,不然一定要拿着这油纸伞拍一组极美的写真

草原 古塔 牛群
还有我 以及一帮来旅游的游客!

工艺品,美吧!
好喜欢
可惜太大太占地方了
不然带个十几二十个回来散发给朋友们!

一个特别大的塔里面。
平原上上千坐佛塔,简直看不过来
只走了几个很大的塔
就已经震撼到了

我美吗?
帅不帅,给个评价贝!

平原上的马车!好场景!

夕阳嘻嘻,饿哦和伙伴们跟马车一起在土路上穿行,
前面的那伙伴,还拿手机在拍!

美如画卷!

依然美如画卷!

简直美如画卷!!!

我们又起早贪黑地来了
爬上了许三多塔
等日出
从还能看见城市灯火开始等
一直等到灯火消失在阳光里!
好美好!

这一道美丽的弧线!
简单 但是很美!

晨光唤起苏醒。

早上五点多起来看日出。光着脚爬上许三多塔,早上的天气真心有点冷,脚都冻麻了
但是为了看这日出,一切都值得。
有多少国家的旅游者,都是为了等这一刻钟。
日出实在是太美太值得留念。
乌娘大地三千坐佛塔和广袤平原也值得回味。

早晨看日出的热气球
两千块一个人,我承认这是款爷才又实力坐的
我们只能站在下面看看就好

为了这一刻的美,我们可以尖叫出声音。
若非身临其境
人生只能在梦里

缓缓上升的气球,它飞越了平原的宁静。

千里大地

乌娘小镇,黄土漫天,也有鸽子飞翔。
简单朴素的当地人
默默无闻的local生活

那些古老的骑行工具,在这古老的大地上,是那么的相得益彰。

最原始的马拉车,还有后面的车兜,简直就是古化石。和中国千年以前的马车几乎一样。
这烟袋
完全古老的可以。

放学的孩子们
童年的生活

放学后的孩子们
骑车 走路或者坐这种有斗的车回家。
这些孩子看上去不是很富裕
但是每个人都是内心向阳的呢

风吹草地见牛羊。

傍晚
夕阳
马车
蒲甘
平原
古塔
只能用这简单的名词来描绘。
太美好有时候逼得人词穷。

剪影

工艺品,当地的木有,非常有名的信仰

一起同行的广州妹子!
曼德勒打牌输了很多钱啊!

七岁的行者,清晨从远方光着脚走在路上进行布施。
当我看到他的时候,心里一阵震动。
这么小的孩子,背着这么大的化缘钵。一脸童稚。
这是我在缅甸感受到最震动的一个场景

给妹子拍的剪影,也很美

沐浴夕阳中的塔上游客!

塔内的壁画 金身,还有这古色古香的一切

让我们跟伯伯合个影呗。

学校的足球队,他们要去参加比赛。下午一起在集训。
此时他们应该在表决心吧!哈

全身已被泥土与灰尘攻陷。相机包就是红尘滚滚。连镜头里都是灰和沙。
心疼

早上在路上卖早饭的大姐
她看见我来买笑的那么开心,
因为我不会说他们的话

曼德勒的路上,遇到一个大伯,我和大伯合了张影。

在灰尘漫天中踢球的孩子们。精神可嘉!中国相比起来环境好多了,可是尽管好,有时候却缺精神。

看这孩子从远方走来,当我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鼻子一酸。
这个在国内还在妈妈的怀抱了早上还在床上打滚懒床的年纪
他却一个人走在独自化缘的路上。
一个不相称外兜已经磨破的钵子,或许是他目前唯一的家当
嘴唇干裂的小脸
稚嫩的眼神。

同伴也要摸香香。

架着长枪短炮的各国友人

让我们也嘻哈一次

吃饭的小店门口挂的风铃。中午大家在门口的椅子上午睡,老板也没因耽误做生意而赶我们,反而还给我们拿了两个靠枕出来。
小憩中,听到风声,听到风铃声
听到梦境里一切美好的声音

佛塔最里面的金身!闪闪发光啊

缅甸漆器很有名的哦!除了玉就是漆器了吧!

微微凉,微微亮

相机里的风景

蒲甘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在蒲甘的三天四夜,我们有三天都是早起。
第一天凌晨到,直接包车去看日出,
遗憾的是,早上太阳并没有升起来。又饿又困又冷的我们等了一早上,没有看到日出。
第二天早上他们疲劳的没有出来,我一个人在乌娘大地上骑着小电动从五点骑到八点回来早餐
中间一段时间迷路在这广袤的平原上。车骑到田野里,看不到路,摸不清方向,手机没有信号,找不到地图,无法定位。
但是满身灰尘骑回来的时候,自己满满的开心。因为这平原上的晨光,一点都不容辜负。

虽然在蒲甘三天就足足地吃了三天灰尘。但是我们真切感受到那种苍茫大美。
每天起早贪黑,我们据的值得。
震撼之余,心存美好。

曼德拉,千人僧饭与那座桥

到了曼德拉,基本是行程的末尾了,两天行程夜是安排的满满
但是在曼德拉,我们足足打了好多扑克。两天买了五副扑克。酒店里,马路边,草棚里,饭馆上都留下了我们打扑克赌钱的影子。
想想这段时光夜美好,不用太贪心看风景。人就在风景里。
第一天去古城,然后去一座布满寺庙的山。
第二天去看千人僧饭以及五本桥日落。

蒲甘去往曼德拉的路上

车一停,马上用上来做生意的人

敲钟的孩子,蛮可爱的

这对小情侣,一路上遇到过两次。
他们正在度蜜月。
他们已经度了一年半了。
你要说,这好长的蜜月啊!
是呢,不错。他们环游世界已经走了一半的国家了。
他们在路上,还在蜜月中
继续前行。
好羡慕!

准备买件当地纯手工的衣服穿穿,但是好像没有我这么瘦的人穿的衣服
于是我放弃了

买个橘子吧!才三毛钱一个!

让一让 我跳着单子都挤不进去啊!

喵咪,我们合个影可好呀!

都是小买卖,很不容易的谋生手段!还不会说外语,只能拿钱来比量价格。

和导游来张自拍吧,既然团友都跑了。

这是一家幼儿园改成的青年旅舍。里面的陈设都是幼儿园的样子,包括床。
我们居然无耻地在幼儿床上睡了两天。
老板是三姐妹,灰中文。为我们租车给我们自行车骑。里面还有钢琴吉他随便弹。
楼顶可以晒太阳。
每天早上这块小白板上写着欢迎各国即将入住的朋友们。
温馨

早上去吃饭,遇到饮水的孩子。我深爱他此时的眼神。

在穷的地方,依然是在草棚里读书上课。我在旁边站了一会,一个中年妇女走出来端出两个玉米给我吃。
我怎么好意思接过来。
物质如此清贫的地方
我只静静地拍了张照默默地离开。

曼德拉以前的老城皇宫俯瞰,与中国宏伟建筑相比,总觉得太小了。

陵墓

佛寺前睡的安详的小喵咪。我们合个影可好

曼德拉山顶,金碧辉煌!

是放学了还是下班了呢?夕阳西下,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下山

山上有时候也寂寞,这个时候不妨躲在一个角落做做其他事,比方说玩玩手机

一些会外语的僧傍晚与外国人围坐在一起,聊聊各国生活,聊聊心得,或者其它。总之,这种感觉很好。

虽然我相机小,但是姿势很好,我事专业的摄影师。

大家在曼德勒山顶看日落,有什么心事,不妨对夕阳说说吧!

小市场,走一走 浪一浪

快开饭了,不知道是在搅拌什么,反正是吃的!

僧和阳光

小朋友夹在中间,世界这么多人来看他,他不晓得怎么来表达对这世界的看法

阳光正好,僧饭开始

看完这几张想说点什么吗?

在乞讨的孩子和家人。
都是大盆子。
虽然他们还不知道乞讨是什么,会不会成为他们以后的职业。
人生呢
有些事很难猜测。

孤单的乞讨者

你们最慵懒。
也最会享受
也最快乐!

日落某某桥

看完这日落,我们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我乘飞机往仰光,他们回国的回国,继续旅行的旅行。总之分手了。
由于同行一位朋友不想我发她的照片的缘由,所以很多有我们在一起的照片都没有发上来。但是一起走,有在一起玩的经历就很美啦!何况还有这一路的风景。

一行十二天,三个妹子两个汉子。一起睡过地铺,躺过胶囊,也曾挤过一张床。
一起吃过大餐也一起齐集超市买过泡面。打过扑克贴过脸。
嘻嘻哈哈的就这样一路玩过来。好想发张集体照作为行程的结尾!

每次遇见都是缘分
这个世界不光有生活,要有诗和远方
我们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
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与正在行走的朋友们共勉。

THE  END

ps:欢迎爱旅行的朋友微信一起交流沿途的美好:luzheng633

抢沙发!!给你+20个赞\(≧▽≦)/,照片都美美哒!!

2016-03-26 21:45

灰常美,好想再和你走一趟

2016-03-26 22:01

引用 标少 发表于 2016-03-26 22:01:46 的回复:

回复标少:期待以后有机会再跟你一起去玩啊!!

2016-03-27 08:48

引用 Miss Swa 发表于 2016-03-26 21:45:56 的回复:

抢沙发!!给你+20个赞\(≧▽≦)/,照片都美美哒!!

回复Miss Swa:哈哈,有的挺好看的

2016-03-27 08:48

引用 时光摄影 的文字:

哈哈哈,这段回忆很不错

2016-03-28 18:11

乌本桥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3-28 18:11:28 的回复:

回复Elaine:嗯呐,嘿嘿

2016-03-28 21:39

酷酷的

2016-03-29 08:17

小女孩手里拿的是红牛么v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29 08:15:23 的贴子:

汇率多少啊,太土豪了

1000一张的,汇率一定高啊

2016-03-29 08:18

拍的不错哦

2016-03-29 16:44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29 08:15:41 的回复:

当地的防晒美容,也是一大亮点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是呀 挺好的!

2016-03-29 19:03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3-29 08:16:31 的回复:

为什么兰卡如此喜欢蓝色呢

回复向阳生活:也许天太热了吧

2016-03-29 19:03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3-29 08:17:22 的回复:

小女孩手里拿的是红牛么v

回复留夏:是,确实是红牛

2016-03-29 19:0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3-29 16:44:55 的回复:

拍的不错哦

回复maggie:谢谢哦!

2016-03-29 19:22

哇塞,真是太棒了,我也想去演缅甸。

2016-04-15 10:50

引用 Andy2580 发表于 2016-04-15 10:50:31 的回复:

回复Andy2580:走起,嘿嘿

2016-04-15 20:27

我看你穿的牛仔裤呀??你不热么?

2016-08-20 07:43

引用 消失の地平线 发表于 2016-08-20 07:43:22 的回复:

我看你穿的牛仔裤呀??你不热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