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在这里捡乐色の斯里兰卡

2016-03-25 20:51 389/6
  • 出发时间/2015-04-26

科伦坡colombo

2015.4.26日,凌晨2:00抵达 科伦坡机场,在机场里订好出租车直接到预定的酒店。

凌晨3:00到酒店啦,为客人提供的蛋糕,不吃啦,办理好入住赶紧补觉。

睡了几个小时就醒了,来到餐厅吃自助餐,主要提供各种咖喱和西式早餐。

吃好出门溜达...

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大门,进去是火车站点。正巧,看了看出发时间,一天只有几班火车,买好了明天的车票。

酒店附近是山和比较偏僻的小路,外面太热....还是溜回酒店。

康提kandy

4.27日,来到昨天的火车站,有几个当地人在等车。看到我一个外国女孩走过去,他们友好到微笑。有一个年轻小男孩很想和我聊天,他用带着一点口音的英文和我交谈,并挪动位置 邀请我坐在他旁边。
火车准点到达,我们一起上车,大家都没有急着找座位坐,就在门边站着,我也跟他们站在通道口。小火车开动了,门不关,好像根本就没有门,他们为了保护我怕我掉出车外用身体帮我拦着。一路上有好看的风景时,他们会很兴奋的叫我快看。

到达目的地康提

斯里兰卡坐的所有tutu车 所有tutu车 所有tutu车,都是不遵守约定,狡猾,不诚实。
上车前和他谈好价格后,快到目的地时总要加价,每次都是这样。
到后来我直接说“no way!”  所以大家当心。

订的这家酒店在很深很陡峭的山上,管家和厨师还在等我。放好行李后吃了简单的晚餐。

斯里兰卡我只要点pasta,餐厅做给我的一定是通心粉。我不知道细长条的面形状的意大利面应该怎么说?

4.28日,白天才看清楚这里山顶的风景,远离城市,大自然的气息。

拜托这里的管家帮忙联系了一个车下山去。

沿着康提湖来到佛牙寺,门口买一个国花。

冲洗下脚丫,赤脚进入寺内。地面温度烫得我受不了。

进入寺内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服装。
我穿着一个露肩的吊带上衣,安检时工作人员用我的围巾包住我的身体后通过。
哒哒哒~的向前走....刚走两步,后面安检工作人员叫我,招手让我回去....发生什么事了。
她指着我的裙子,我的裙子前面看起来是符合要求的,可是后面是开高衩的,哈哈哈...被发现了,肿么办...安检大姐也笑呵呵的。
我说怎么办,都来了不会不让我进去吧,她说不用担心我来想办法,还是很nice的。结果她只是把我的裙子转了一圈,把后衩放在了侧面,然后要我小步走路。

这个tutu车司机在门口等着,他是我遇到最老实最友好的tutu车司机,在这里要夸奖一下。
我让他带我去吃一下Local food,最最最当地的。 他反复和我确认说你确认是要去吃我们最当地的食物,我坚定着。
来到一家简陋的餐厅,柜台里放了几个不同颜色酱料的大桶,我和他点了一样的,看起来挺不好看的,可是意外的好吃,我全部吃光了。

拜托这位tutu车司机,找到一个可以把我送到 yala野生动物园 的轿车。
途中经过了大片茶园、热带雨林和elle。
一路上吐了几次,不知道是路太颠簸还是那个咖喱不干净。

亚勒yala

天黑了才到酒店,这个酒店是在森林里面,车开进来的时候感觉就在荒野里穿行,旁边黑漆漆的,有比车身还高的灌木从,我都怀疑是走错了地方,旁边还有注意大象出没的牌子。

预定好明天出发的车和导游。早上6点集合。

4.29日,准时在大厅,喝下一杯特自果汁后出发。

眼前的景色就像 Discovery探索频道 演的一样,太刺激了。 大象躲在树荫下、老虎等待河边喝水的小羊......

看了一上午的动物世界,回到酒店吃午餐。

这里的pasta是通心粉。

早上起太早,准备睡个午觉,门口丁丁咚咚的响,拨开纱帘一看,又惊又喜,几只小家伙在门口嬉戏。

可能是昨天晚上在车上颠簸,早上又起得太早,实在是太困了,一觉睡到晚上。

4.30日,搭乘小火车到美蕊萨 MIRISSA

美蕊萨 MIRISSA

到达美丽的mirissa海滩。

海鲜大排档在一条大马路上随便找一家餐厅进去后门出去就是海滩了。人都在海边,街上基本上没人。

他们非要带我的眼镜让我给他们拍照,刚开始我就觉得他们是热情和我闹着玩。后来还想让我把墨镜送给他们。我就感觉不对劲了,就不和他们玩了。

这位店员给我看他手上的一串很旧的佛珠,然后说喜欢我这条,一直缠着我让我送,我说这是我外婆求给我的不能送人。可是他还是一直缠着,我就有点不耐烦了。估摸着他手上那条也是这么来的吧。

不一会儿日落了~

回酒店路过的水果店

5.1日,清早,来一杯斯里兰卡红茶

然后出海浪去~

好多海豚

远远的蓝鲸

5.2日,离开海滩,路过高翘渔夫,远远的他看到你在拍照 就跑过来,想让你给他钱然后近点拍。
我看到他跑过来那个架势蛮害怕的,赶紧走掉。

加勒galle

古老且干净的酒店。

对面好像是女子学校,赶上放学了。

乌云很低,远处开始打雷闪电,越来越近。有点怕怕的,赶紧往低走

5.3日,古城不大昨天基本上都逛完了。在古城里看到一家massage,赶紧进去体验了一下,非常不错,手法very good 。
   在两家不同的店买了两个蓝宝石戒指,管他是真是假,来一趟总得带点纪念回去。
其中一枚戒指是在一对小兄弟的不起眼的小店里淘到的。另外一枚是在一个看似是一个酒店的大厅旁边一个精致的小店里,后来淘的这枚戒指不太喜欢,是因为这个老板太鸡贼,大家买宝石的时候当心。

准备坐小火车离开古城,还没到发车时间,突然下起雨来,找了家餐厅吃饭。

再吃咖喱,有阴影了。

路边买的小吃,老板是用他家孩子写过字的练习本子做的袋子吧。不管为不卫生了,入乡随俗。

科伦坡colombo

加勒科伦坡这一段著名的 千与千寻 海上火车 。

到达酒店,在顶楼欣赏科伦坡城市夜景。

有露天泳池。

5.4日,赶上当地庆祝 卫塞节(VESAK DAY)是佛陀出生、成道觉悟、逝世的一天。  当地人都放假,外面餐厅商店都没有营业。
也许只有酒店有在营业吧。从这家酒店吃完早餐逛到另一家酒店里面吃午餐。

心满意足的回国了...此行最大的感受,整个国家对中国人很友好,一路上都有人与你say hi~
无数的笑脸。也有遇到不高兴的人,总的来说还是好人多。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8 10: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11:25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6-03-28 10:54:5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xiaocao:是的,之前没有写游记的习惯,都快忘记了。现在回写起游记来仿佛又经历了一次旅途

2016-03-28 17:07

引用 kissy-Q 发表于 2016-03-28 17:07:01 的回复:

回复kissy-Q:谢谢喜欢,哈哈,新家准备了一面墙来贴我旅行的照片

2016-03-28 17:08

mark,这也是很想去的地方

2016-03-28 23:26

请问在yala住的宾馆名称和米瑞沙的宾馆名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