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清迈、清莱6日游(6天5晚)(下篇)

接上篇,继续唠叨,嘿嘿

时间人员:

出行时间:2016年3月8日-3月13日(6天5晚)
出行人员:两对小夫妻

行程安排:

D1:杭州清迈
D2:帕辛寺→契迪龙寺→(市区走走)→Lila Thai Massage→清迈夜间动物园→周三夜市
D3: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报名一日团)→千人火锅→MAYA商场
D4:Arcade 汽车站→清迈大学→蒲屏皇宫→素贴山、素贴寺(双龙寺)→瓦洛洛市场
D5:清莱:白庙→辛哈公园(SINGHA PARK)→周六夜市
D6:租摩托车逛古城→机场购物→飞回温暖的家

详细记录:

行程接清迈之旅的上篇。

D4:Arcade 汽车站→清迈大学→蒲屏皇宫→素贴山、素贴寺(双龙寺)→瓦洛洛市场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打双条车到Arcade 汽车站,4个人150B,开价50B/人,成功砍价。嘿嘿。到达汽车站,会看到绿色标志的GREENBUS售票窗口,领取排队号码,然后等待,等待的人还比较多的,原本打算当天去清莱参观白庙,一看架势不对,还是决定购买第二天的票,当天行程改为双龙寺这条线。网上也说可以在官网购票,但是我进入官网,输入日期时间人数等,到付款的时候无法链接过去,所以还是决定到汽车站购票,顺便知道坐车的地点,从古城来要多久等。

轮到的时候告诉售票员要去白庙,简称White Temple,日期、大概几点出发,单程还是往返,售票员会将行程输好,让你看电脑屏幕,选择你要去的时间点,然后和你核对,确定之后就可以购票。注意:购票需要护照,一本就可以,我们用一本护照买了4个人去清莱的往返车票。
买完票之后坐双条车道清迈大学,4个人150B。
        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 年,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在全泰国也名列前茅。紫色是清迈大学的校色,代表着学校的官方色彩,校内有观光车可以乘坐,30分钟一班。也可以在纪念品商店买小物件。清迈大学艺术系尤为出名。
        参观清迈大学要做校园观光车,60B/人,中间不能随意下车,只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原本是想感受作为泰国北部城市最高学府的文化气息,前泰国总理英拉就是毕业于清迈大学。但是坐着观光车,一圈下来真的觉得呵呵了,不大的校园,连最美的静心湖也不是很干净,感觉很坑爹啊。坐着缆车逛一圈,这样下去的话,什么北大、清华、厦大、武大、浙大都可以收取门票了,而且校园更加美丽,嘿嘿。不过说实在的,清迈大学纪念品商店的小物件倒是还不错的,可以买一点,价格实惠而且做得还蛮精致。

清迈大学的观光车票。

静心湖。

逛完清迈大学,门口有很多双条车可以去素贴山和蒲屏皇宫,司机很热情的说可以去山上吃饭,但我们还是决定吃完中饭再去下一站,在学校附近能少得了美食么,哈哈,国内的高校附近可都是最好吃最地道的垃圾街啊。俗话说一个高校能养一个村啊,不管高校建在那个偏僻的角落,只要正常开始招生上课,那附近肯定火一片。出了校门开始寻寻觅觅,一路走没发现满意的,最后在一家看着装修什么都还不错的店,从透明的橱窗看进去,貌似很多当地人在吃饭,还有类似火锅的东东,于是决定进去尝尝味道,果然没选错,比较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啊,清迈对于我们这种不是佛教徒的人来说就是吃吃吃,喝喝喝。

一顿饱餐之后,到对面一排双条车的地方询问去素贴山的情况,一辆双条车要坐满10个人才出发,往返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是每个人140B,那就等等吧,我们已经是4个人了,说是10几分钟就可以凑满人数。等待过程中到对面买Mango juice,就是清迈大学正大门那家,50B还是多少忘记了,跟店员说去冰,结果只有三分之二,说是因为去冰,所以量少了,少了就少了吧,然后喝一口,我滴个娘啊,完全不是纯正的鲜榨芒果汁啊,还加了其他东西的,一点也不纯正,不好喝,在泰国喝过最难喝的芒果汁,亲们还是不要去这家店买。结果在我拿着芒果汁撑伞的时候“啪”一下掉地上了,不好喝的东东就这样跟我告别了,也好,落得清净。估计老板娘看到会想,不好喝也不用在我们面前直接扔了呀,嘿嘿。冲洗之后回到双条车的地方等待,没多久就凑满了10个人,除了我们四个小伙伴,清一色的老外,嘿嘿。

付钱之后上车向蒲屏皇宫进军咯,我还在纳闷交了钱没有任何凭证啊,还是往返的呢,要是半路司机走了找谁去啊?会不会太坑爹了,司机说他会等我们的,心理还在犯嘀咕呢。但还是坐上双条车出发,上山路上蜿蜒曲折,也有骑摩托车的,骑自行车的。骑摩托车倒是可以,虽然弯路很多,但是车不多,可以考虑。很佩服骑自行车的,这么高的山,吭哧吭哧要骑多久啊,而且那么大太阳。我们的司机倒是轻车熟路,没多久就到了蒲屏皇宫,司机说记住42号,因为我们坐的是42号车,车窗前面贴着大大的“42”标志,给我们1个小时的时间,他在车上等我们。
蒲屏皇宫: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 年,每年1-3 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时,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对着装有要求,不要穿着暴露,而且到膝盖的短裤也不可以,必须要类似九分裤这么长才可以。我们的小伙伴穿了到膝盖的短裤被认为不合格,在门外租借裤子才能进入,费用:50 铢。
      蒲屏皇宫参观的时候居然又碰见了一起丛林飞跃的来自广东的4位小伙伴,他们报了半日团,于是我们又组队了,哈哈,也是有缘之人啊。我们跟着导游游览蒲屏皇宫,导游也很热情,国王因为年纪大了,已经好多年没有来此行宫避暑,只有皇室成员会来避暑。而且国王非常简朴,就餐的宫殿也很朴素,只有两张大的餐桌,没有过多的装饰,花园里很多军人在养护花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先和小伙伴告别,并给了导游小费,下一站双龙寺见。

大榕树。

你能想象这里是国王就餐的地方吗,简单的摆设。

曼陀罗花。

约定1个小时的时间准时到达双条车下车的地方,司机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对泰国人民的诚信行为很佩服,说好的时间和地点,虽然没有任何凭证,但是他们就是做的这么好。
      上车之后王素贴山和双龙寺出发,也就是下山。同样司机给我们1个小时的参观时间。
      素贴山Doi Suthep Mountain:“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 米,不算特别高大,但是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 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欣赏到清迈市区全景,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
      素贴寺/(双龙寺)Wat Phrathat Doi Suthep:位于素贴山上,又名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寺内有三件宝物: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牟尼佛像。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因为我们先到达,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广东的小伙伴,不知道他们还要多久,又担心时间太紧,所以决定先上山,如果有缘自会相见。果不其然,在双龙寺的寺庙内又碰见了小伙伴们,跟着热情的导游,听他讲解双龙寺的故事。

参观之后和小伙伴和导游告别,来到双条车等待的地方,司机依然热情的等待我们,并将我们安全送达清迈大学,因为去素贴山在清迈大学转车比较方便。下车的时候,司机问我们是否要去城内,告诉了司机我们的酒店名称,谈好价格,司机负责送我们去酒店。
      到达酒店稍作休整,觅食,然后打算去瓦洛洛市场逛逛。在经过塔佩门的时候,有一个老爷爷谈着吉他在唱歌,关键是架子鼓,是用废旧塑料桶和铁皮盘子做的,真的很酷啊,虽然我也没有学过架子鼓,但还是去尝试了一下,和老爷爷合作了一曲,中间人气爆棚啊,很多游客都来参观和倾听,拿着他们的相机和手机,拍照和摄影,我说我要在小伙伴们的朋友圈里火了,哈哈……一曲结束之后,老爷爷说再来一曲,于是又来了一曲,哈哈,这种感觉好过瘾啊。另外一个小伙伴也上去尝试了一把,出来玩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勇敢去尝试,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烤鱼啊,哈哈。

又是椰子。

冬阴功汤。

快乐的老爷爷

然后跟着导航到瓦洛洛市场逛逛,晚上瓦洛洛市场内部是关闭的,沿着市场周围是夜市,人很多,稍微逛了一会就回去了。依然在塔佩门附近欣赏老爷爷的吉他伴奏演唱。后来有一位外国朋友和老爷爷合作一曲,一看这架势就是专业的啊,于是又聚集了一圈人,我们就坐在地上静静地听着,跟着节奏左右摇摆,谁说这不是惬意生活的一种呢。
      结束后又来到中国人打九折的店点芒果汁,每天都来一杯芒果汁,这次还点了菠萝汁,味道也很赞啊。回酒店休息。

芒果糯米饭,不要糯米饭只要芒果,因为吃的太饱了。

每天都是椰子。

D5:清莱:白庙→辛哈公园(SINGHA PARK)

白庙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白庙通体白色,在阳光下闪耀着银色的光芒,建筑外观采用大量的雕刻和塑像非常传神,整座庙宇美轮美奂。该庙建于1998 年,是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 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早早起床,拿着酒店准备的外带早餐,每人一根香蕉、一个鸡蛋、一盒牛奶、一袋饼干,打了辆双条到Arcade汽车站,坐上去清莱的大巴,大巴上每人还发一瓶矿泉水和一包威化饼干,然后迷迷糊糊的睡觉了。清迈清莱要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买了上午7点,下午4:30的往返车票,4人往返一共1328B,经过两个车站,到清莱白庙要在bus station 2下车,中间会在一个很小的汽车站休息,上个厕所什么的,下车活动活动筋骨,汽车站厕所收费每人3B,公共卫生间哦,收费的,清迈汽车站也是收费的,菜市场的厕所也收费。跟司机说到白庙,司机会在离白庙最近的路口停车,这样可以免去到汽车站再搭车到白庙的麻烦。

酒店准备的早餐。

往返清迈清莱的大巴。

大巴上发的威化饼。

清莱的路上停靠的小车站。

在离白庙最近的路口下车后,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气势磅礴的建筑,因为是自由行,来得比较早,所有人流量还好,不是很多。看了攻略,通往白庙有一条通道,两边都是狰狞的双手,这条道路称为通往天堂的道路,走在上面,不要回头,不要拍照,快速通过,这样意味着你从地狱走进了天堂。
      白庙通体洁白,每一处细节做工都很精致,内部的壁画有各种图象,还有我最爱的哆啦A梦,不懂设计师的设计灵感,但是的确很让人佩服。作为从这个小镇走出去的世界大师,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在设计建造的时候,他找了很多当人贫穷的人民参与工程,他相信每个人的努力和艺术天分。
      早早的赶到白庙是为了避开旅行团的高峰期,旅行团基本上是白庙+黑庙+长颈族一日游,因为对黑庙不是很感兴趣,所以还是安排了自由行。体验了一把黄金厕所,曾经黄金厕所时间暴露了中国人的不文明行为,似乎给所有中国人都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哎……

黄金厕所。

结束了白庙的参观后,想租车,但是没有找到,于是打了双条车到singha  park(辛哈公园),120B。到达辛哈公园,因为观光车要下午1点,每半个小时一趟,卖光票就要下一个时间段,看看时间离1点时间还有很长时间,于是到附近觅食。
      走出农场的马路对面有几家店面,选了一家就进去了,点了菜,当然也少不了椰子,4个人600B的菜,吃的很嗨。嘿嘿。

吃完饭后来到辛哈公园,差不多可以等待观光车,这里几乎没有旅行团来,所以讲解全是泰文,一句也听不懂。与其说是一个私人农场,不如说是农场、公园、茶园、植物园、动物园的结合体,而且这里还是清迈啤酒的一个生产场地,亚航飞机上有卖这款啤酒。
      参观辛哈农场可以坐缆车,也可以租自行车,农场里由专门的自行车专用道哦。因为阳光猛烈,没有租自行车游览,观光车1个多小时,中间会停留让我们下车拍照,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呆上一天,慢慢享受这安静休闲的假期。50B的观光车票还可以送产自农场的一瓶饮料和一瓶矿泉水,观光车票边上有两联10B的副券,不要撕掉,可以换取饮料和矿泉水,中间停留的店里可以换取,或者参观结束在购票的地方也可以换取,真实超值啊。
      这里经常有泰国当地学生来春游,我们的这次行程中也看到泰国学生来辛哈农场春游。

圣女果。

当地劳作的人们。

美女讲解员,全是泰语,只在休息的时候说英语给我们几分钟的时间。15分钟或者10分钟。

左边两联可以换饮料和矿泉水。

逛完辛哈农场,差不多可以到清莱汽车站准备回清迈。果不其然和网上说的一样,来辛哈农场的车比较少,我们要回汽车站,左等右等都没有双条车,还尝试用了国际标准搭车手势,可是没有人理我们啊,看来搭车旅行在泰国,至少在清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等待中就来点饮料、水果什么的,路边有好多卖椰汁什么的店。吃着东西等待双条车的经过,悠哉悠哉,大不了就在清莱住一晚得了。嘿嘿。
      结果看到从辛哈农场边上的小路出来一天TUKTUK车,看到突突车眼前一亮啊,赶紧跑上去问司机,我们要去清莱汽车站,多少钱可以去?具体司机说多少有点儿忘记了,最后是四个人200B好像,我这记性也是醉了。在古城的时候男同胞一直嚷着要做tuktuk车,但是4个人坐tuktuk有点儿小,得有一个人坐小板凳,于是都放弃了,这次是终于尝试了一把啊。四个人勉强挤在一辆小tuktuk车上,我还有点儿小担心,这么破小的车稳定不?安全性如何?拐弯会不会摔倒?可司机倒是淡定的很,还从村庄田野的公路上穿过,速度杠杠滴,妥妥的把我们送到汽车站。
      发车时间还早,于是在附近随便游荡,车站附近没有什么可以值得晃荡的,可能是离清莱城区有点儿距离,要打车出去,因为时间关系也就作罢了。
      在车站等了会,顺利坐上回清迈的大巴,依然发放矿泉水和威化饼干,累了一天了在车上睡了一觉。中途也会路过一个小车站,下车上厕所,活动活动筋骨,然后就不睡觉啦。天渐渐变黑,还是要关心下安全问题的,因为买的是第一排的座位,才发现原来清迈往返清莱的路还是蜿蜒曲折,山路十八弯啊,都有点儿担心天黑了这路上开车慌兮兮的。不过司机倒是很熟悉路况,拐弯什么的速度很慢,而且我发现这一路几乎没有红绿灯,每个开车的司机,或者摩托车司机的素质都特别好,不会抢道,都会严格遵守交通秩序,礼让车辆。让我想起在马来西亚租车晃荡的日子,我半天没把车停进停车位,后面的司机不按喇叭,不催我,就这样等我停好车后还对我微笑。这要是换了我大天朝,不喇叭按死你,就下车来骂死你……

山路十八弯。

晚上7点多安全到达清迈汽车站,打了辆双条直达周六夜市。清迈每天都有夜市,最出名的就是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周六夜市是在清迈门附近,以小吃为主;周日夜市在塔佩门附近,有很多手工艺品。
      说起清迈古城,就像北京西安南京等古都,古城四四方方,有城墙,城墙外有护城河,只不过国内的城墙都是完好的,比如西安的古城墙,可以在上面游玩,骑自行车等。而清迈的城墙是不完整的,有些已经没有完整的砖墙,城墙四面都有一个城门,我们住在塔佩门附近,交通很方便,不管是逛古城,还是出城,都很方便。
      周六夜市Saturday Night Market: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 Road 上,一整条街上都是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和特产的小摊位,还有街头艺人表演。由于路段较窄,因此这个夜市规模较小,晚上8 点以后会稍显拥挤。周六夜市的摊主也会在周日夜市摆摊,而且小吃摊位也没有周日夜市丰富,所以两者择其一即可。

吃吃喝喝,然后就是购物啦,在周六夜市附近有一家华人开的药店,里面的东西价格还不错,卧佛牌的青草药膏、止咳丸什么的都由卖。
吃好喝好,因为清迈门和塔佩门距离不远,于是决定从古城里慢慢晃荡回去,就当消化消化。

D6、租摩托车逛古城,免税店购物,清迈-杭州

作为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当然要骑个摩托车啦,吃好早餐去找租摩托车的店,酒店附近就有一家,200B一辆一天,不看驾驶证,老板会问你会不会骑,会骑就可以。摩托车分好几种,有档位、没档位的都有,我选了一辆跟国内的电瓶车差不多的,速度控制在手把上,只不过这个加的是汽油,小电驴充的是电,哈哈。不用押金,但是要押一本护照,这年头,护照才是最重要滴。不像之前在兰卡威,不用护照,押200马币就可以,因为人家是个岛,你没法把车开出去,嘿嘿。
      汽油自己加,如果运气好租的车剩下的油还多的话就不用加,加油站在出了古城沿着护城河往清迈门的方向有一家。加了30B的油够跑很久了。
      一切准备好后就骑着摩托乱逛古城,先沿着护城河绕古城一圈,然后进入古城,随便开,不管怎么开最后只要导航就能到酒店,在这里想说的是google地图真的很不错,非常适合在国外用,先在国内下好APP,在国内会打不开,但是只要出了国,那真是好用无比啊。

回国要是失业了还可以开摩的,哈哈。

乱逛时无意路过一家菜市场,于是下车去看看人家菜市场是怎么样的,这下够深入基层了吧,嘿嘿,身心要沉下去,顺应党的号召啊,顺便可以买点调料什么的回家。菜市场和国内差不多么,里面卖各种调料,蔬菜、水果什么的,卖衣服的也有,还有卖糯米饭的,对我这个糯米包来说,那诱惑怎能经得住,先来点糯米饭啊,再到水果摊买芒果,顺便让老板帮削好,这不就是芒果糯米饭么,嘿嘿。糯米饭香糯无比,芒果香甜无比,流口水中……芒果大大的个头,最好的65B一公斤,中等的40B一公斤啊,折合成人民币6元多一斤,回来在联华看到差不多的芒果45元一个啊,一个,没看错,就是一个,称好后的价格。我也是醉了,好想卖了房子去泰国,嘿嘿!顺便做点外贸生意,泰国货卖到中国中国货卖到泰国,促进中泰民间交流。

菜市场。

炸猪皮。

觅食结束,准时在12点之前赶到酒店,收拾好行李退房,并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又骑着摩托出去嗨。顺便去看看lila 是否需预约,到了lila无需等位,于是算好时间只能做一个足部中药热敷放松,每人300B,只要满500B就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输入泰铢账单,会按照当天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支付。洗脚之后跟着技师到房间,房间不大,刚好容纳4张按摩椅,跟国内的足浴有点儿像,但又不一样,按摩椅更类似于躺椅那种,不是国内的可以升降的。而且足部按摩只按摩足部和小腿,只提供茶水,没有零食;不像国内足浴先给热水泡脚、肩颈放松,全身放松什么的,还提供茶水、水果、零食什么的。
      相比于第一次的全身放松,这次的技师水平相对要差一些,手法不是特别到位,网上也有评论lila现在怎样怎样,我个人觉得这个还是要看技师的水平,每个技师的水平、按摩手法毕竟还是不一样的,从两次体验来说,第一次的点赞,第二次的马马虎虎,如果下一次还来,我要点钟啦,哈哈,即使等待一会儿也是值得的。

一个小时的放松后,出门看到很多很多的僧人在准备什么活动仪式,因为赶时间要去机场,也就没有多留意,骑着摩托到租赁点还车,老板检查了以下车子,然后就把护照退还。迅速到酒店把好行李,这次没有选择送机,因为对古城相对也了解了,打双条到机场也就150B的价格,而且行李什么的都可以放下,最后离开清迈的时候以双条结束,也是一件很值得怀念的事情。

双条车。

双条车内部。

tuktuk车。

20多分钟的时间到达机场,安检托运行李,之前购买20KG的行李票,刚刚好两个行李的重量。因为之前行李超重,在机场购买行李票超贵,于是每次出门最怕的就是伴手礼的问题,不知道买什么,不知道够不够,哎……
      没有规定提前两个小时可以进入候机厅,我们大概提前3个小时左右到达,也让我们安检进入候机厅,进入免税店就是开始疯狂买买买啊,帮朋友带东西先买好。King power免税店不大,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再次感叹支付宝的强大啊。因为还有很多泰铢没有用完,带回来也没用,所以第一目标是把手上剩下的泰铢全部用光光,嘿嘿。免税店里面很多牌子木有的,作为契尔氏的忠实粉丝,king power没有的,兰芝、兰蔻、雅诗兰黛价格没便宜多少,还是萧山机场免税店便宜点,最便宜的还是上海机场日上免税店。
      帮朋友买好化妆品,然后购买曼谷包,NaRaYa的品牌各种曼谷包,帮朋友买好后差不多刚好可以登机,拿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比预期时间提到到达萧山机场,回来的路程比去程快,购买机场大巴车票回家咯。武林小广场弄点夜宵吃吃先。

6天5晚的清迈清莱之行就此结束,这次4位小伙伴的第一次小团队出游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成功的,作为小团长,也感谢大家的支持,同时小团长也会努力学习英语,也期待下一次的完美旅行。

你好 ,我是9月的行程,请问这次去清迈你购买的是什么保险,能甩个链接吗?

2016-08-17 20:16

你好,我在亚航官网上和机票一起买的保险。

2016-08-20 15:54

引用 青檬茉莉香 发表于 2016-08-17 20:16:46 的回复:

回复青檬茉莉香:你好,我当时在亚航官网上买的保险。

2016-08-20 15:55

引用 游走江湖的猫 发表于 2016-08-20 15:55:02 的回复:

你好,我当时在亚航官网上买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