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寻找TVB的镜头,从珠海出发与白先森游港澳

• 出发时间/2016-01-30

一些经验,关于交通住宿以及其他

2016年初,开始了期待已久的香港澳门之旅,白先森特意请假从上海珠海,从珠海出发初见港澳。
我们计划在澳门玩一天,香港玩三天,分别住珠海香港
四天下来时间稍显紧迫,但是也能领略港澳风情。
DAY1  澳门一日游
DAY2  初到香港
DAY3  雨中迪士尼
DAY4  寻找TVB的镜头

关于交通
火车:
       当时我人在珠海,所以白先森28号晚坐火车从上海——广州广州——珠海。车次Z99(18:02—10:08)历时16小时。

赌场巴士:
       我们从拱北口岸过关后,排队坐免费的赌场巴士,当时选择到新葡京车。

租车
       晚上回关口的时候,每个赌场门口排的特别长,几经犹豫我们选择了打车。从永利赌场打车到关口花了80港币。在离关口比较近的位置堵了十几分钟,眼看着车费从40多跳到73,给了司机100港币,只找了我们20,他很自觉的收取了小费。在永利赌场门路排队等的士等了40多分钟,每来一辆车服务员会帮我们开车门,态度超级好。40多分钟的时间排队坐赌场的免费巴士也能轮到我们。建议尽量避开下午五六点的晚高峰,这个时候打车也不好打,公交基本是爆满的,所以还不如老老实实排队坐赌场的免费巴士。既省钱又省时间。

轮船和码头:
        从珠海香港最近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坐船。我们是早上7点半出发,打车从拱北口岸到九州港花了20块,全程没有堵车,而且一路绿灯。建议提前出发。
        因为酒店订在上环附近,所以我们选择港澳码头。九州港——港澳码头(9:00)航程70分钟。(提前半小时到达九州港,开航前15分钟停止进闸)。珠海香港往返船票一共630元,淘宝上购买的,买的双人票,拿到的实际上是三人的,可免费携带一名儿童,淘宝上船票要求提前一周购买!!!九州港也能现场买票。
       从九州港到香港有两个码头。分别是港澳码头和中港码头。
       港澳码头(在香港岛,上环干诺道200号信德中心),与上环地铁站相连,楼下就是地铁站,地铁站内可买八达通。
       中港码头(在九龙半岛,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3号,近海防道)旁边就是海港城,海港城旁边是星光大道。码头在中港城大厦里,和中港城商场融成一体,距佐敦地铁站15分钟脚程。

地铁:
        没有在淘宝上买八达通,下了船出关后直接在地铁站购买,排队购买八达通的人不算很多。港澳码头楼下就是地铁站,站内可买八达通。一张150港币,有50港币的押金,可用100港币,中途充过一次。八达通非常方便。在香港三天基本都靠地铁,但是香港地铁比较贵,应该是按站收费的。

叮叮车:
       叮叮车票价是2.3港币,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付款。酒店附近就有叮叮车站,办好入住后,我们马上奔赴叮叮车站体验。

飞机:
       买的4号的机票从珠海上海,很便宜,两个人一共才花了746元。如果去港澳玩的话,可以考虑从珠海出发,一般上海珠海的往返机票都不算太贵。

关于住宿
       在珠海香港分别住了两晚。
       1.29——1.31,两晚定了拱北口岸附近的如家(如家快捷酒店拱北口岸店,是新丰大厦那一家)马路斜对面就是拱北口岸和火车站,超级方便。住宿环境还行。两晚一共338元。
       1.31——2.2,两晚定的香港华丽海景酒店,中西区皇后大道西239号,距西营盘地铁站A1出口近(港岛线地铁西营盘站A1出口右转步行100米)。两晚一共699元。
        *距国际金融中心5~10分钟路程 *距海洋公园15分钟车程;
        *门口有7-11、万宁、麦当劳、屈臣氏、惠康、阿信屋、新好景烧腊店,右边两条小巷内有“煲仔饭”(吃煲仔饭的人超级多,排队都要等好久。);
        *附近有香港大学 *去中环、铜锣湾等方便;
        *距离东边街电车车站E5步行大概1分钟。

关于定酒店
       如家是直接在阿里上定的,
       香港的酒店用Booking(缤客)预定。
       在Booking上预定需要信用卡,当时没有办理信用卡,所以辗转通过驴MM预定的。比直接通过Booking预定贵了90多块钱,Booking上的价格当时是609。所以还是办张信用卡吧。(好像要visa的信用卡。)

关于行李寄存
       去澳门的时候行李直接丢在酒店。
       在香港的时候行李寄存在酒店礼宾部。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房间还没有整理出来,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一楼的礼宾部,不用担心行李会丢,我们当时直接把单反放在行李箱里一起寄存。礼宾部的服务员会用链条把你所有行李锁在一起,然后上面写上你的大概信息,给你一张行李信息卡,取行李时凭信息卡取。你的行李会和其他行李一起锁在特定区域。我们晚上八九点回酒店的时候只剩下我们的行李孤零零的在那里。退房的时候行李也能寄存在礼宾部,服务员会问你大概几点过来取,差不多时间回来取行李就行。

关于货币兑换
       去之前在银行换了港币,3000 RMB =3500 HKD;在澳门的时候通过货币兑换点又换了点港币,200RMB=225.5HKD,汇率是0.887。建议多换零钱。
       一圈游下来,还剩1000多的港币,基本花不了那么多。香港澳门已经被微信和支付宝占领了,微信和支付宝都能用,而且还有优惠。

关于门票
       在澳门,我们玩的基本都是免费景点。
       在香港主要是迪士尼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必去的景点。
       迪士尼的门票通过淘宝丁丁旅游预定,一日标准门票+1餐餐券两张,一共花费905元。一定要在网上买餐券,迪士尼内吃饭很贵,用餐券划算多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台+太平山顶缆车单程 两张票一共花费326元,此门票是通过淘宝驴妈妈预定的。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票直接把二维码通过短信发到手机上,在售票点兑换成门票就行;摩天台和太平山顶缆车的票需要打印出来,打印出后直接在一楼售票处换成门票。
       PS:天平山顶缆车一定要买双程的。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很多人都建议只坐一面缆车,然后徒步下山或者坐巴士下山,当时我们打算坐巴士下山随便看看风景的,实际到达太平山顶后觉得此方法浪费时间,而且晕车的人会很难受。同时缆车下山的时候人是倒着坐的,又是不一样的体验。返程坐缆车的时候直接刷八达通进站。“登上缆车后,最好坐在右边,因为香港的美景尽在右方窗外。”这个确实是的,左边是山壁,右边才是开阔的风景。记得一定要早点去!!!我们是在工作日十点多到的,当时排队的上缆车的人不是很多。等我们从山顶下来的时候,对外都排到外面去了。上山的时候排队大概花了5分钟左右。

关于电话卡和wifi
       没有买电话卡,需要联系的人就在身边,也没必要到一处景点就发个朋友圈。支付宝在付款的时候没有连wifi也是可以用的。同时,香港澳门有很多免费的wifi,酒店也有。而且香港澳门很多便利店都有卖电话卡的。需要的时候可以向店员询问购买。
       澳门有“wifi任我行”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无线宽频服务。
       缺少网络的几天能比较专心的玩,不过去之前应该列好要买的清单,以免临时上网查找那些你曾经种过的草。我去之前没有列清单,所以很多护肤品化妆品都是凭印象购买的,还有好多没有买全。

关于SASA和卓悦
       香港澳门到处都是,去之前我没有仔细研究哪个便宜哪个好,逛的时候也没有刻意的去比较,全凭临时决定。不过购物的时候根本不会考虑太多的,当时看到SASA和卓悦就想进去看看。

关于通行证和送关
       G签注是个人游,过关的时候直接刷通行证。
       L签注是团体游,想要自由行必须买送关服务。
       我的通行证能个人游,是G签注,过关的时候直接刷通行证进去就行。白先森是团签,L签注。必须买送关服务。上淘宝给他买了两次送关。一次是珠海拱北—澳门,一次是珠海九州港—香港,两次送关一共花了39.98元,一定要提前购买送关,临时购买会贵很多。
       一般拱北口岸送关的话,旅行社的人会要求你在拱北口岸的红旗杆下等,他会在你过关的那天早上,给你一张团签表,(可预约送关时间)到时候凭借这个单子和通行证一起过关。
       因为澳门游和香港游的时间不同,所以跟团的单子是分两次给我们的,都是过关的当天早上。只有你计划好时间,绝对来得及!
       淘宝上有很多送关服务,多看看评论,我买的信誉还不错。
       过关的时候G签和L签通关闸口不一样,G签明显快很多,直接刷通行证就能过,L签的话走人工服务窗口,比较慢。所以一定要提早过去!!

DAY1 大概逛一逛澳门

一定要早点去!
       定通关口岸附近的酒店真的很有必要!我们7点半到达拱北口岸,然后排队过关。
       同事告诉我,澳门很小,玩的景点也不是很多。所以去澳门之前没做攻略,全凭感觉在玩。

过关之后我们就懵了,不知道该怎么走。
       过了关就是澳门,不需要再坐船,不需要再坐车,踏出关口就是澳门了!!!我们凭感觉一直往前走,穿过一个居民小区,就看到不远处的旅游指示牌,本来想跟着指示牌走的,但是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原地转了一会又返回口岸附近。
       所以无论怎样出门之前还是看看攻略吧。
       口岸附近有很多人排队,我们询问游客,她说此处就是赌场免费巴士的乘坐点。有威尼斯人的,有新葡京的等等,我们随便选择了到新葡京的巴士。

赌场里的东西我是一点也看不懂,下车后我们就直接穿越赌场走到大楼外边。

后面反光的位置就是传说中的马首以及赌王送给某个姨太的钻石。
       询问门口的服务生后,我们找到了到大三巴的方向,还好两者离的不是很远。
       出门在外不知道就问,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体力。

民政总署,大三巴牌坊就是不远处。
       此处是个旅游景点,所以会有旅游指示牌,跟着指示牌游就行。去的时候刚好是过年前,所以到处装扮的年味很浓。

民政总署附近的玫瑰堂,又叫板樟堂。
       保安多菲律宾人,他们听不懂普通话,交流起来很麻烦,问路的话还是不要找他们。

圣安多尼教堂,又叫花王堂,
       是澳门三大古老教堂之一。

大三巴牌坊,澳门的经典景点,第一次必游。
       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人不是很多,还能比较愉快的欣赏美景。

通往大三巴的路。早点去人不多。
       光明正大宣传法轮功,还有很多宣传基督教的,很多义工在免费发送小本圣经。

大三巴的背面是这样的。往后走就是一个小型博物馆。

大三巴旁边就是哪吒庙和哪吒展示馆。
       当时正在举行拜谒活动,可以看到很多穿道袍的人。这一片什么信仰都有,中西融合。
       澳门这边的寺庙香火都很旺。

炮台山算是一个比较高的观赏点,就在大三巴旁边。
       基本能俯瞰澳门景色。澳门高楼不多,很多小楼,而且都比较破旧。

中午的时候终于出了点太阳,我们顺着哪吒庙的陡坡下来一直走到了白鸽巢。
       午后的这里很安静,晒着阳光很舒服,一扫疲惫。这里就有免费的wifi。
       居民楼比较破旧,但是街道很干净。整体环境比较好。

坐着休息休息,晒晒太阳。
       真是难得的晴天。

恋爱巷。
       虽然花没开多少,都是风情还是不错的。前面就是大三巴牌坊。
       景点都离得很近,基本能成片。

午后从大三巴下来,手信一条街全是人。
       人挤人!走路都很困难。
       美食的话,我们啥也没吃到。餐厅基本都爆满,麦当劳里的人算是比较少的,我们就在麦当劳吃午餐。
       下午的时候基本在这一片逛,跟上午的体验完全不一样!又累又挤。
        到澳门一定要买钜记手信,很好吃!当时想临走时再买,免得提着逛累;少买点,到香港再去买。结果后悔了!!!下午去买的时候全部都是人,免费试吃的全部被吃光,还好早上趁人少的时候试吃了几样。因为人多,猪肉脯不能试吃,只能看价格拿了几样,我们买了原味的和黑椒的,原味的最便宜,但是建议不要买原味的,不好吃。黑椒的还不错!在澳门买猪肉铺打八八折。要买手信的话还是趁人少的时候买吧,出去旅游不就是买买看看吃吃逛逛嘛。
       我们买了罐装的杏仁之恋,两块原味猪肉铺,一块黑椒猪肉铺,两盒蛋白凤凰卷,一共花了300HKD。杏仁之恋和凤凰卷超级好吃!本来想到香港再买的,结果光顾着逛商城买护肤品了,都没去找钜记手信,所以也不知道香港到底有没有钜记。
       逛到下午的时候口渴的不行,没有便利店!没看到自动贩卖机!去屈臣氏买水,全部都是人,结账都要排好久。
       建议准备好现金,楼上现金结账会快很多,全部都是来扫货的,刷卡至少要排一个小时。买了两瓶水花了19HKD,有点贵。
       个人觉得在澳门SASA、屈臣氏和一些专卖店卖的东西要比香港贵一点。还好当时没买太多。
       澳门我们只打算玩一天,也只玩了这一片,还有其他的景点就没去了。如果先去澳门后去香港的话,建议多买点手信,护肤品啥的香港都有,不要想着澳门的汇率比香港低,在澳门购物基本都用港币结账,而且店家活动力度不是很大。买的几样东西都比香港的贵,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逛的地方不对。
       回去的时候打的也贵。建议还是老老实实排队坐免费巴士吧。晚上会很堵的,计程车的计价器蹭蹭地往上涨,心疼。

DAY2 初见香港,叮叮叮叮游闹市

我们9点的船,大概中午的时候才到香港。计划购物一天,迪士尼一天,TVB景点取景地一天。
       没有去海洋公园,而且当时昂坪缆车停了,星光大道封闭维修。心酸!
       本来还计划了很多地方,比方说赤柱,浅水湾等后来都删掉了,如果去这些地方三天根本不够。因为逛商场购物会占据大部分时间。

基本行程如下:
       7:30打车前往九州港。
       最晚8:15到达九州港,8:45停止进闸 。
       九州港——港澳码头(9:00)航程70分钟,约175元 (提前半小时到达九州港,开航前15分钟停止进闸)
       晕船的人多备几个呕吐袋。不建议最早登船,可以等人上的差不多再上去,船票上有座位号,对号入座。登船早了,船体摇晃很剧烈,比较难受。我来回一共吐了四次。

*送关底单保存,以防止出关抽查。
       *相机等物品向海关申明登记(问过海关,说用过的就不需要申报。)
       *5000元内电子产品拆包装(没买)
       *自备购物袋(这个需要)

之前做的攻略,安排的行程,很多没按这个来。
       1、到达酒店存放行李后参观香港大学。(我们直接坐叮叮车游览市区。)
       2、莲香楼喝早茶——地铁上环站E2出口,穿越新纪元广场,到达三条路交汇处,左边路皇后大道,路边有长长的三级石阶。(原本计划第三天去的,后来也没去。)
       3、乘坐叮叮车游览市区。叮叮车从上环到筲箕湾的路线,贯穿香港岛最核心的商业区,沿途经过非常多的香港建筑和人文景点。
       PS:叮叮车不会报站名,如果想在特定某站下车,需要自己盯着站台上的编号。车很慢,站间距很短,坐过站也不怕。后门上车,前面下车付款。叮叮車上可以刷八达通。车费成人$2.30。
       叮叮车介绍:叮叮车是香港的一大特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

4、铜锣湾吃腊味饭(信和广场路口蛇王二);铜锣湾希慎广场有诚品书店。(坐叮叮车坐的太开心了,后来没去。)
       坐完叮叮车后已经很晚了,我要去买包包,然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朗豪坊。逛了差不多一下午的商场,从中环逛到了旺角。差不多六点,开始往尖沙咀走,从旺角一路走到了尖沙咀。累死了。
       贴上之前整理的攻略。
       油麻地警署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沿弥敦道,往永星里前进至众坊街,转广东道口向左转即到,约5分钟。对面是油麻地天后庙,旁边走走就是庙街。

夜晚的油麻地警署,匆匆拍了一张,TVB情节。

一路暴走,景点都是匆匆而过。也算充分体验了香港的街区风情。

以下是整理的攻略:

旺角(弥敦道北端),以避风塘及庙宇最为驰名。 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弥敦道一段更是精华所在。特色的街道,集中售卖某些物品的专门店铺。有很多运动用品店的“波鞋街”、专卖雀鸟的“雀仔街”、满是卖花店铺的“花墟”和以售卖廉价衣服和饰物著名的“女人街”。 这里留有不少旧日痕迹,区内大街小巷都不难找到老式饼店,神龛店,麻雀馆等传统店铺。步行是最佳方式。
       区内每一个商场都有自己的特色:信和中心、先达广场和潮流特区,专门购买潮流物品、外地和日本新兴玩意、激光唱片和影碟;
       旺角中心和雅兰中心则是时装和饰物的集中地。此外,毗连旺角火车站的大型购物商场──新世纪广场,里面的店铺多是连锁时装店。
      庙街从佐敦道伸展至油麻地文明里,每晚七时为变身成灯火通明的热闹夜市,数以百计的摊子摆卖衣饰,电器,手表等平价货品。由于很多摊子售卖男仕衣服,故有(男人街)之俗称,接近天后庙一带有算命占卜和地摊摆挡,还有街头戏曲表演,如平民式夜总会……浏览街道两旁,旅客可发掘真正的香港市区生活面貌。
       旺角整区都布满了特别的食店,有东南亚美食、日本菜、甜品店、茶餐厅、上海食品等等,包罗万有。此外,旺角也以小吃店繁多出名,有很多潮流小吃店也是以旺角为根据地,这些小食有日式烧饼、窝夫、德国肉肠、台式饮品、日式芝士蛋糕等。
       弥敦道竖直穿过九龙半岛的中央地区,将半岛分为东西两边,是九龙半岛南北走向最主要的通道

原本计划乘坐天星小轮前往九龙半岛($2.5—$3.4) 后来选择了坐地铁从香港岛到九龙半岛,从珠海坐船过来一直晕船,对船有阴影了。

乘坐天星小轮3个地点:尖沙咀天星码头、中环天星码头、湾仔天星码头。

尖沙咀天星码头位于九龙半岛南端的尖沙咀。提供从尖沙咀往返中环或湾仔两种小轮航线。有九龙铁路总站钟楼(尖沙咀钟楼)、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天空管。(港铁尖东站L6出口,沿梳士巴利道往钟楼方向步行前往,约5分钟。)

中环天星码头香港岛的中环,是中环码头的一部分。提供来往尖沙咀天星码头及红磡码头两种小轮航线。天星小轮停靠码头为中环7号码头——由往来尖沙咀航线使用;中环8号码头——由往来红磡航线及由海佑小轮营办的尖沙咀东航线共用。(从港铁香港站A2或港铁中环站A出口,沿民耀街步行前往,约10至15分钟。)

湾仔天星码头即湾仔渡轮码头,位于香港岛的湾仔,临近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金紫荆广场(有冰激凌汽车,蛋卷8元一个)。提供从湾仔往返尖沙咀天星码头或红磡码头两种小轮航线。(从港铁湾仔站A1出口,沿人行天桥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方向走,至港湾道后再转往会议道,约15分钟。)

以下是整理的攻略:

尖沙咀南亚裔及非裔人士聚居的重庆大厦尤其著名,进入大厦就如走进印度国内一般;尖沙咀也有一座回教清真寺,是全港最大的清真寺,位于九龙公园旁。(此处好多阿三哥)
       高贵的五星级酒店半岛酒店充满英国风情,坐落于太空馆对面,酒店房间可以饱覧维多利亚港景观;
       有韩国街之称的金巴利街里有不少韩国餐馆及韩国食品超级市场;在诺士佛台及亚士厘道可以找到土耳其俄罗斯意大利日本等地美食佳肴。
       尖东站、尖沙咀站:卓悦、SASA、大MALL、海港城、重庆大厦
        圣安德烈堂(九龙尖沙咀弥顿道138号)红色砖墙。建于1906年,已有百年历史。可以从教堂的侧面小门进入,这里有一条直通的天台的阶梯道。圣安德烈教堂附近的街道上有很多的六福珠宝等店铺。
       圣安德烈堂,在九龙公园对面。
       龙城大药房(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10:30—22:00;地铁尖沙咀B2出口前往恒生银行,左转加拿芬道,看到卓悦后右转进入加连威老道,直走SASA斜对面。)买彩妆、雅漾大喷、小香水、护手霜、化妆小工具、身体润肤露、雅顿。

一面之缘的重庆大厦,外国人很多。

游玩星光大道(九龙尖沙咀东部 尖沙咀海滨花园;尖沙咀地铁站F出口);

我们去的时候星光大道关闭整修,真不凑巧啊。

维多利亚港(每晚八点“幻彩咏香江”)(尖沙咀地铁E出口从新世界商场穿过去就是星光大道)每晚20:00开始,大概也就半个小时吧。一三五是粤语讲解,二四六是国语,周日是英语。

夜市:庙街、旺角(下雨了,就没仔细去玩,匆匆看了一眼)

当晚风很大, 还下了小雨。
       整个游览期间,除了澳门游当天出了一会太阳外,其他时间要么是下雨要么是阴天。 气温也低,根本没有不想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
       现在想想我们从旺角走到尖沙咀真是疯了。。。。
       晚上回到酒店,大堂里只剩我们的行李了。取了行李上楼拿房卡。香港的直梯如果人满的话是不会停的,等电梯真是好痛苦!逛了一天,除了下船的时候吃了一顿KFC外,什么也没吃。
       下船后我吐的迷迷糊糊的,整个人没有胃口。后来走到商场里闻到了很香的炸鸡味,我们找了很久,发现确实是KFC里传出来的。
        香港的KFC相对其他美食真是超级便宜,而且分量很多。我说至少要吃八个炸鸡腿,结果一个都吃不完,太大了!里面搭配的薯格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回的酒店整理好后下楼吃饭。我们准备吃攻略中推荐的“右边两条小巷内有煲仔饭”,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吃的人超多,老板态度也不是很好,吃上这个最少要等一个小时,我们果断放弃了。在另一条小巷子中找了一个很普通的港式茶餐厅,味道不错,分量也足。老板人很好,免费送了我们一杯奶茶。

DAY3 雨中游迪士尼

游迪士尼的当天下雨了,雨很大,而且很冷。伞用起来不方便,直接在里面买了两件塑料雨衣,花了130HKD。
       美国小镇可以最后逛,当时啥的没买,不好拿,后来后悔了!其实香港迪士尼的玩具还算比较便宜的,看上的就买吧,很多淘宝上都没有,只能代购。

以下是我们的乘车路线,如果住同样的酒店可以按这个来。
      路线:西营盘站乘坐港岛线(2站)到中环站——换乘荃湾线(11站)到荔景站——换乘东涌线(2站)到欣澳站——换乘迪士尼专线(1站)A出口

以下是整理的游玩攻略:

入园指南
       1、进园左右侧可以取美食指南、演出时间安排和景区地图。——(一定要拿景区地图,玩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地图非常方便。)
       2、进园后,和“米奇老鼠”合影。公园当日门票在留指纹之后可以出园,当日可多次入园,再入园时需出示票根和指纹。——(没有合影,直接走了,排队合影的人很多。)
       3. 入口处开包检查,可以带一支水,虽说不能带吃的,但查得不是很严,自己可以塞些小饼干小面包之类的,最好塞进裤袋。便宜的火箭餐厅(快餐),贵的是美心餐厅(精致中餐)。——(饿的不行了,随便找的餐厅吃饭。我们吃的餐厅餐券可以随便选择套餐,没有限制。)
       4、 拿FP卡,一天玩转迪斯尼(去的当天在下雨,又是工作日,又比较早,所以人不是很多,FP卡啥样都没见过。)
       共有3个项目可以取FASTPASS,每隔一小时可拿一次。在预约时间去就可以排在快队那边,优先进场。下午三四点之后就不能预约了
       分别是飞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狮子王庆典、3D电影幻想曲。
       不过狮子王庆典和3D电影幻想曲由于每次可以进入的人比较多,所以也用不着FastPass。
       狮子王庆典一定要看!超级好看!进去的时候不要坐第一排,第一排是预留座,直接坐第二排。我们当时就直接坐第二排,好多坐第一排的人都被请到后面去坐了,然后第一排就空了。好像是预留给坐轮椅的乘客的。
       5、晚上8点观赏了经典的烟花表演,建议早点去占好位置。(没看到,但是有夜游,很美!)

游玩建议:
       1、早上相对人少,下午人越来越多,最好争取在上午把一些热门的项目(飞越太空、米奇幻想曲、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玩完,下午再玩一些不热门景点,晚上离园前再购物。
       2、在提供“快速通行卡”(Fast Pass)的地方将入场门票插入印票机中,只有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4个项目有快速通道,只要在卡上注明的「预约」时间前返回该游乐设施就不用排队了,预约券的时间一般是1小时以后,每张门票只有3次预约权,而且使用后需间隔20分钟才能使用下一次。
       3、烟花表演:19:00开始,最佳观赏位置是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提前30分钟到,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
       4、巡游表演:一般在15:30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回旋花园,最好提前30-45分钟找好位置,才能保证能坐得舒服而且有拍照的好位置。
       5、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环游乐园小火车)、米奇金奖音乐剧、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
       6、入园后先乘迪斯尼乐园铁路到幻想世界火车站看米奇幻想曲,再到森林河流旅行(注意选择普通话的道排队)玩探险世界的其它项目。
       7、建议(从内到外)游览顺序:【进园先和米奇合影】——幻想世界【穿过睡公主城堡(拍照点)——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任务拍照)——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米奇金奖音乐剧——在Fastpass所说的时间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明日世界【领取飞越太空山(必玩/刺激/过山车/不适合小孩)FastPass————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FastPass——-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带替换衣裤)——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迪士尼飞天巡游——探险世界【登记狮子王庆典(必玩)FastPass——泰山小岛之木筏——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上船坐右侧,否则容易湿身,挑人多的你听得懂的语种来排队,人多则班次多,普通话两3分钟一船,粤语8-10分钟一船,英语20分钟一船——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观看(坐越前观看越好)】——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史迪仔反转大街秀或购物】——烟花表演

玩的时候我们是跟着园区地图走的,一个园区一个园区玩。一大早最开始玩的飞越太空山,就是黑暗过山车,出来晕晕的,后面的过山车就没玩了。)
      去迪士尼一定要买餐券!!!很划算,基本上啥都能吃。里面的爆米花40HKD一份,好像凭借第一份爆米花的盒子买第二份能打对折。迪士尼里的鱿鱼片烤得特别香,我们花了40KHD买了一份(好像是这个价格),没啥味道,闻着香。
      最好自己带个杯子,饮料比较贵,十几块一小瓶。餐厅提供免费的热水,还好当时我随身带着保温杯,不然就冻死了。
      下午的游行和夜游都值得看!站在游行线路两边都能看到。夜游一结束我们马上出园坐地铁了,还好跑的快,后面一大波人慢慢地往地铁站走。

DAY4 寻找TVB的镜头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太平山缆车和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我们计划一上午的时间游玩。
       在去往太平山的路上,我们也看到了好TVB的经典镜头。

计划行程如下:

坐叮叮车前往中环,(我们坐的地铁,然后出来走了一段)
       1、中环花园道乘坐公交上太平山香港岛山顶道118号)。 太平山顶是俯瞰全港景色的最佳地点。
       2、到达缆车总站,位于中环花园道33号(地铁中环站J2出口,步行约15分钟到达缆车总站;或者中环站J2出口,乘15C线至中环花园道缆车站)。登上缆车后,最好坐在右边,因为香港的美景尽在右方窗外。
       3、坐巴士上山:地铁中环站出来到交易广场坐15号巴士上山(票价每人HK$9.2,缺点是没有缆车快,全程花了45分钟左右。(缆车下来坐15C巴士到中环站,单程车费是3.2港元。)
        *小巴(1路小巴);
         公交(15路、15C路)15路敞篷双层巴士下山直接到中环码头。

山顶缆车(7:00——24:00)中环花园道乘坐山顶缆车。出中环地铁站(L出口)后,可按路标指示牌步行到山顶缆车(花园道总站),单程hk$28,双程hk$40。可现金购票,也可直接刷八达通。
      凌霄阁摩天台(10:00——23:00,周一至周五)、(8:00——23:00,周末及公众假期);
      凌霄展廊(10:00——23:00,周一至周五)、(8:00——23:00,周末及公众假期);
      杜莎夫人蜡像馆(10:00——22:00)最后入场时间为21:45。

太平山顶有数个观景台,卢吉道观景台、狮子亭,位于山顶广场顶层的免费观景台Green  Terrace
      凌霄阁摩天台428。山顶广场和凌霄阁集观景台与购物享乐与一体。

游览太平山顶的方法:
       1、山顶环回步行径”环绕太平山顶,全程3.5公里。
       2、太平山餐厅旁是卢吉道出口,从卢吉道往山里走300米,景色开阔。
       3、摩天台香港香港岛山顶道128号凌霄阁)位于香港香港岛山顶道,海拔超过396公尺,由英国知名建筑师Terry Farrell亲自设计,是一座巨型碗状,象征“拱手礼”含义的建筑。更是为了俯瞰太平山夜景而专门打造的技术;楼高七尺的凌霄阁,不但有全景环绕的透明电梯,各层也有不同主题:包括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创意设计师品牌专柜、3C门市、手作纪念品展示、高科技电动娱乐、以及以电影“阿甘正传”,专卖各国创意料理,让凌霄阁成为娱乐、美食、购物于一身的赏景中心。
       Ps:有免费配发的讲解器向你讲解你会看到的景物

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简称“香港蜡像馆”,位于香港平山顶凌霄阁,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有7个不同主题,包括“电影天地”、“体坛名将”、“蜡像作坊”、“名人派对”、 “伟人殿堂”、“恐怖魔屋”及“音乐至尊”等。

到达与离开:
       A.乘坐新巴15,15B(至山顶)15C(至花园道缆车总站); 票价:4.2-9.6港元;
       B.乘1号小巴于中环往返山顶,每十分钟一班;  C.乘坐山顶缆车,由圣约翰大厦山顶缆车总站始发; 票价:成人单程28港元,往返40港元。
       我们中午就离开了太平山,午餐在太平山上的港丽茶餐厅吃的。分量很足。味道一般。下午游了第一天到香港没有玩到的景点。

以下整理的TVB常出现的场景和经典景点。
       我们全部都是一路走一路逛。根本没时间去吃美食呀。

圣约翰大教堂(香港中区花园道4-8号。德辅道中出来后,走过马路到对面的长江集团中心,饶着大厦右转,往前直走150米就到达教堂)             圣约翰大教堂建成于1849年。已有近200年的历史,是香港最古早的西式教堂。(顺着花园道往太平山方向走,很快就能看到一片绿树掩映下的圣约翰大教堂。在山顶缆车站的斜对面。)每隔15分钟,就能听到钟楼内浑厚低沉的钟声。从座堂西门可进入教堂,内部装饰华丽典雅,进门处是洗礼盆,地面上是一副三位一体的马赛克嵌画,地板上还装饰有各色花纹,仔细查看十字架下画着一只苍鹰,这是圣约翰的标志,以表情教堂的身份。正门外由一座纪念碑,用以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殉难者。旁边还有纪念香港保卫战时在教堂前殉难士兵的墓碑。教堂北墙上镶嵌着一块纪念石碑,纪念威廉大尉于1857年殉难于广州城下。 座堂每天均有崇拜。崇拜时间不能入内参观;入内参观时请脱帽,拍照勿开闪光灯;如果有圣经演唱音乐会,值得花时间欣赏。

旧立法会大楼(中环站J1出口,沿昃臣道步行约2分钟;在置地广场、中银大厦和汇丰银行边上。)
       维多利亚女王时代晚期的典型殖民地建筑风格。大楼奠基与1903年,与1912年正式落成。

中环至半山的800米长扶手电梯(叮叮车下车处:德辅道中会德丰大厦/置地广场电车站)
       看看soho,到中区警署旧址(荷李活道),顺路吃给泰昌蛋挞。中区警署旁有JonanthanWattis开的地图店。沿着荷李活道走,经过摆花街,到达PMQ(香港文艺区),看看文武庙,到达太平山街(文艺涂鸦)。
       Ps:自动扶梯在皇后大道上,自动扶梯游玩到每一节,可以逛逛左右两边的街道,保存着很多香港居民的原风格。途径荷李活道,可达到著名的美食区苏豪区。到达永利街参观楼梯街。

楼梯街(位于上环。由皇后大道中起,沿山势而上,经过摩啰街、荷李活道、四方街及必列者士街,直至坚道。) 楼
       1841年至1850年间建成,有超过160年历史。

文武庙(楼梯街与荷李活道交界;沿利街步行往皇后大道中,然后转右沿楼梯上至摩罗街。)

中环老街有兰芳园(兰芳园丝袜奶茶、金牌猪扒包)、九记牛腩、池记(鲜虾云吞面、蟹黄粥、杨枝金露)
       兰芳园的丝袜奶茶味道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喝,店家态度不是很好,有点不耐烦。旁边有很多小女生拿着奶茶与招牌合影。
       特意去吃池记的鲜虾云吞面,小小的一碗,白先森从上菜开始脸色就不好,他说分量又少,味道也差。而且他把套餐里的饮品换成了冰冻可乐,多加了三块钱,以为跟KFC一样是大杯装的,结果一上来发现就是外面卖的那种易拉罐装的,还得多加钱,这下他吃的更不开心了。香港澳门的冷饮都要比一般的饮料贵几块钱。

都爹利街石阶煤气灯街(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
       约建于是1875-1889年期间。都爹利街石阶于1979年被列为法定古迹。石阶两端栏杆的石柱上安装了四枝古老煤气街灯,是香港仅存的煤气街灯。

石板街砵甸乍街(中环荷李活道交界至干诺道中环段)与兰桂坊相距不过10分钟。地铁中环站D2出口转右直走10分钟。
       PS:现在的石板街上还保存了许多老店,部份店铺还保留了从前铁皮屋的特色,游人可以见到街上搭建的绿色小屋,十足老香港的风味。这些店铺主要是售卖一些二手书、精品、特色玩具、杂货、成衣、配饰等,这些货品都是杂货色经营,价钱由几块起,可价廉物美。

香港金融管理局(到IFC一楼,带身份证可免费参观55楼的香港金融管理局)下来后穿过地道,可以看到文华酒店(张国荣自杀地)————皇后像广场(德辅道中立法局大楼门前/汇丰银行总行电车站) ————圣约翰教堂(Nest咖啡馆)。
       圣马加利大堂(乐活道电车站)
       西港城(德辅道中及干诺道西之间的摩利臣街)进门先直接上了二楼,这层铺子全是卖布料的,没有档次高地。转下楼来一层多是卖纪念品的,有家卖巴士模型的专门店值得看看。(港铁上环站B或C出口右转直走即到。)
       铜锣湾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以及世贸中心。在香港铜锣湾最适合于作为参照物的是崇光百货店。崇光百货店前电车行走的路为主干道,靠近湾仔一方为轩尼诗道,靠近北角一方为怡和街,以这条路为界,新街与旧街真实地形成对比。
       中环置地广场(中环皇后大道中15号)Tiffany
       兰桂坊(皇后大道中南侧。往太平山方向前行至皇后大道转右直行至第一个路口,沿德己立街上山方向直走。)

这些景点都是匆匆打了个照面。没有做太多的停留。

因为这些景点都在市中心,可以边逛街边看景点,期间我多次进出各种SASA和卓悦,白先森都有些不耐烦了,他觉得都是同一家店,为什么不能一次性买齐,很多店逛下来,确实优惠力度方面有稍微的差别。
       大概五点多的时候返回酒店取行李,稍作休息。18:30到达港澳码头,19:15分停止进闸(提前一小时到达乘船码头,按码头工作人员的指引自行办理离境手续后登船。)   港澳码头——九州港(19:30)。
       到澳门的时候没玩多久单反就没电了!!!!!没带充电器,还多带了一个镜头。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7 10:25

谢谢分享

2016-03-27 12:16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03-27 10:25:02 的回复:

回复legend:都有。

2016-03-27 13:1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8 10:54

引用 chochoki 发表于 2016-03-28 10:54:50 的回复:

回复chochoki:你也可以的,可先去周边地方自助游,积攒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