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光中遇见泰美丽—记带着孩子游走在曼谷、普吉、清迈的12天

木离 (云南) LV.7
2016-03-25 21:35 951/4
  • 出发时间/2015-08-15
  • 人物/亲子

序幕

”都将万绪,付与回忆。任世事缭乱,心沉静随喜。”
        简单的缘起,孩子放暑假护照也办了下来,想带她自由旅行,和她爸爸一合计,就决定了去泰国。理由也很简单,异国情调、有海滩、价格便宜、旅程短、能通过简单的英语交流、自由行难度小。
        第一次带孩子走出国门,有些迷茫,突然想起曾听说过的蚂蜂窝,也是从那时起接触她。在她那里了解到景点、酒店信息及看到来自各地的朋友们心意满满的游记攻略,我也能靠着这些来规划自己的路线图,知道在亚航官网上订机票,通过agoda等订了酒店,在某宝及一些网站上订了几项一日游项目、接送机服务,顺利愉快地旅行归来。在此感谢所有!
       因为带着小孩,没有采取落地签的方式,签证在国内委托旅行社办好,货币也在国内换好,准备工作做得充足些给了我更多安稳的感觉,但回来后留在记忆深处的却是一同探索未知的快乐。由最初预定机票酒店时的急切向往到出发时的兴奋,到踏上异国之地的激动,到未寻到时的忐忑,到觅到时的惊喜满足,到对遇到之人热情帮助的谢意,到回程前的不舍……诸般情绪经过时间沉淀后只余下喜乐。于是,想着能写下点什么让这美好时光留得更久一点,也希望能给予点帮助。

日程安排

Day1:昆明曼谷曼谷海洋馆
     Day2:大皇宫、摩天轮
     Day3:曼谷普吉岛,幻多奇乐园
     Day4:攀牙
     Day5:皇帝岛
     Day6:卡塔海滩,普吉岛清迈
     Day7:清迈拜县
     Day8:拜县清迈
     Day9:清迈清莱黑白庙—清迈周日夜市
     Day10:清迈古城、宁曼路、双龙寺
     Day11:宁曼路、清迈曼谷
     Day12:曼谷昆明

第一幕——曼谷

出发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安然抵达曼谷。预定的接机挺准时,出机场等了不到5分钟就顺利坐上了车,车内干净整洁。司机大叔把我们送达“曼谷城市酒店”后,还很热情地为我们搬行李。酒店离天铁站(BTS)很近,出门右转步行一小段路即可到达。由于本人基本是个路盲,所以带路事宜全部交由我家先生来完成。

场景1——暹罗海洋世界

搭乘天铁到Siam站下,进入Siam Paragon商场,底层就是海洋世界,虽然没想象中大,但有许多从未见过的鱼种,还有海马、水母、鲨鱼等,出来还可以去看5D电影,宝宝玩的很开心。

逛完海洋世界出来已经饥肠辘辘了,上到商场一层选了一家看着不错的餐馆,开始我们的泰国第一餐。独特的味道。酸甜咸辣各种滋味恰到好处地混合在一起,加上若有似无的香草料味,在你的舌齿间辗转流连,久久不散。

场景2——大皇宫

大皇宫很美,这种美不只在于它的富丽,还在于它绚丽的色彩,建筑风格中的融合呈现,有着一种与别不同的性格。
       由于已搭乘过天铁,今天选择了tutu车。来到白色的围墙外,已看到很多人在等候,原以为得在附近买票,后来才知道售票点在围墙内,小小的意外:)。
       玉佛寺走廊。共有178幅壁画,是第一世皇时代的作品。叙述了一个根据印度文学作品改写的神话故事。罗摩王带了美丽的悉达王妃到森林里打猎,夜叉国的十颈夜叉王趁机抢走了王妃,因而引起了一场人魔大战,最终具有神力的白色猴子帮助国王救回了皇后。

守护神将夜叉。

第四世皇时代建造的圆形金塔,塔内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旁边有藏经阁,碧隆天神殿及依照柬埔寨吴哥窟造成的“吴哥窟模型”。

供奉着玉佛的大雄宝殿,殿顶有龙首、龙鳞等装饰物,外层殿壁饰有彩色玻璃,美轮美奂。

金色调中渗入的几抹异色,不显突兀,反而与金色相得益彰,眼睛所见也不会止于金色。

节基店。

迦兰耶店等。

场景3——摩天轮

乘坐天铁到saphan taksin站下,可以做免费的船到摩天轮。

坐船行在湄南河上,空气中透着爽意,视野开阔。

到达摩天轮,灯火通明,很是热闹。

摩天轮附近有很多小商店,吃的、穿的、用的、玩的一应俱全。但对于爱吃的母女俩来说,最紧要的事还是先填饱肚肚。

吃饱后去乘坐摩天轮。半空中拍的,摩天轮在慢速移动中,有些迷离感。

别了,摩天轮。

第二幕——普吉岛

萨瓦斯德乡村水疗度假村。泰式酒店,风景怡人,服务贴心,室内环境舒适,床特大,是这次出来最喜欢的一家酒店,都有些舍不得走了……

房前的小桌。傍晚服务人员会给你点驱蚊香,你可以静静的坐在这里,神游也好听歌看书也好,亦可以和家人围坐桌前吃吃聊聊,随己心意。

孩子精力特旺盛,才到就迫不及待地要去游泳,她爸爸本想休息下再去也只好作罢,结果两人都乐在其中不愿起来了。

场景1——幻多奇乐园

早前已通过某网订好幻多奇乐园的票,会有车到酒店接送。黄昏时分到达乐园,里面有游乐设施,很多小玩意卖,还有表演可看,小孩比较喜欢。

吃自助餐的餐厅,很大气有木有。只是不知是不是没选对菜品,觉得味道一般,只能是吃饱为上了。

吃饱饭散会步。

看到一位穿着泰式裙装的美女正在敲击乐器,忍不住拍了下来,果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看表演去!由于不能带摄影器材进去,所以就没照片咯。唯美梦幻的爱情故事,个人觉得场景布置、故事情节、服装舞蹈都不错,养眼,孩子觉得有神秘感,值得一看。剧透下下,有大象、还有落跑的小鸡等可爱的动物们参与了表演。

场景2——攀牙湾

攀牙湾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我们也去领略下这海上小桂林的美景吧。订了加入很多体验项目的一日游,结论是着实丰富多彩。
       一大早,巴士就来接我们了,路经一家果园吃了点水果略作休整后继续前进。
       先到达一家大象营,观看猴子大象表演。

小猴子们忙不迭地打起了伞,难道是怕被晒黑么?

聪明又憨态可掬的小象,看着会情不自禁地喜欢上它们。

和大象合影。宝宝笑呵呵的,小象也是笑嘻嘻的,眼睛都成了条缝,很是可爱。

体验骑大象项目。先走上一座木楼,排好队等大象过来。象师骑在大象脖子上,游客坐到大象背部安置的一个座椅上,一般坐2人,所以我们一家被安排坐到一只个头大些的象上。随后,大象们排成一个纵队沿着小溪一摇一摆缓慢前行了,人坐在象背上也随之慢慢摇晃,颇有点踩在泥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感觉。第一次骑大象,孩子觉得一切都很新奇,忍不住轻轻摸了摸大象的脑袋,它愉快地扇了扇耳朵。
       沿着小溪转一圈回到阁楼,整个过程就15分钟左右,愉快的体验。

坐牛车体验。驾车的师傅把掌控方向的绳子交给宝宝,她可兴奋了。

体验鱼疗。小鱼正在吃脚上的死皮,痒痒滴~~

喂喂牛牛骑骑小车,充满童趣。

结束大象营的活动到港口乘长尾船前往007岛。午饭就在下面那片水上餐厅中的一家吃的,别具风味。

继续前行。

007岛上人好多,大家一致决定不上岸了。

见到了传说中的“大白菜”,据说由于海水侵蚀等原因有一天它将会消失。

乘皮划艇穿越石洞,看到很多奇特形状的钟乳石!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休息会后出来觅食,侏罗纪餐厅饱饱吃了一顿。

闲逛到夜晚的海边。对于南方长大的我来说,这是在第一次草草碰触大海后第二次如此近距离地与大海接触。听着此起彼伏的海浪声,缓缓闭上双眼,感觉自己已被这片无边包裹,心中溢满敬畏之情。

场景3——皇帝岛

特殊的一天,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海;第一次踩在如此细软的沙滩上;期间不愉快的小插曲在回头看时蓦然发现原来竟是满满的祝福……
       出海的天气也很美好。船一靠岸孩子和她爸爸便急不可耐地换好衣服下海了。

随后是浮潜项目。不愉快的小插曲就在此时上演。由于孩子和她爸玩得太忘我,之前提醒过的时间忘了,待导游来喊去浮潜时,我叫了半天、比划了半天也没听到或看到,只好下海去喊,没顾得放手机,浪头一来海水溅到手机上,结果可想而知,没浮潜成,手机还坏了点,之所以说坏了点是因为播放音乐时没了声音,其他还算正常。这不,我那情绪蹭蹭蹭就上来了,俺特意挑有一次性咬嘴的一日游项目,这用心不白搭了么?!之前才提醒过,说的话也不上心了不是!回转身,蹬蹬蹬踏着重音返回租的躺椅上躺着去!于是,看到了下面的画面:浅绿色、绿色、浅蓝、湛蓝,层层变幻又巧妙自然地接连在一起,静谧、安宁。过后的自己才突然醒觉,正因多数人去浮潜了我们才能享受到这样的海滩,孩子和她爸爸也很快乐,而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单纯的快乐么?原来祝福总是来得如此简单!

明显晒黑了的父女俩。

浮潜的同伴们回来后大家享用了沙滩午餐,过后就自由活动。
天气热了,宝宝在岸边玩儿。

返程总是那么快。

回到市区品尝了Swensen’s冰淇淋,父女俩的是可爱型,我爽爽地吃了个榴莲口味的。

场景4——卡塔海滩

傍晚的飞机飞往清迈,早晨起来退房寄存行李后,乘酒店开往卡塔海滩的免费车辆到达卡塔海滩。

画了个漂亮的手绘,孩子很喜欢,时不时会秀一下。

这幅主要是为了照那个小小身影,好可爱的洋娃娃!发现没?另外,隆重介绍下这些胆特肥的鸟儿,不但不怕人,还会趁人不在时来偷吃你带去的小零食,我们剩下的半袋土豆片就是这样进它们的小肚肚了。

画个大大的圈,圈住你我他。

回到酒店后突然下起了暴雨,在酒店休息室躲雨兼等车。

第三幕——清迈

最早听闻清迈,是由于邓丽君的一曲“小城故事”,于是这次主要把时间留给了清迈,想去谱写属于我们的小城故事。
      当日到达清迈已晚,订的赛送宾馆,泰式风格的民宿。热水器不太好用,但老板娘很亲切,一直等我们到了才休息。

场景1——童话小镇拜县

次日一早前往拜县,在国内已通过携程订好车票。拜县多为山路,弯较多,我们就顾着睡觉养精神了。到拜县时看到路边有“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字样的小路牌,蛮有意思。
     订的芭派村酒店,泰北风格,环境不错,早餐好吃,离夜市、车站、aya租车行都很近。出车站时还想着打车过去,问了车站对面的车行说很近,我们就左转找着去了,期间没注意走过了,碰到个骑着小摩托会讲中文的外国友人,热情地要给我们指路,结果他看了路名也不知道,呵呵。最后还是孩子她爸凭着惊人的方向感找到了酒店,赞。先休息会。

从酒店拿了份地图、到aya租了辆摩托车,出发了!自此便爱上了这种自由自在吹着风,拿着地图慢慢找寻的感觉。
       先绕到倒立屋。

抵达粉色小屋。

路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旅馆,构成一幅幅风景。

行至大树秋千。

黄色小屋。

Coffee in love,紧邻黄色小屋。

途中遇到场雨,雨过天晴。

继续沿着公路前行,草莓园到了。

二战纪念大桥。

傍晚的大峡谷,又是一种景致。

巧遇风车酒店。

回到县城刚好逛夜市,吃了小吃,还吃到了牛魔王竹筒凉茶,原来这个凉茶是指有清凉的功效。逛了会又下起小雨,那就早点回去休息咯。
      第二天一早起来继续逛。

太阳出来了,蹓跶到树屋。

又转到云来观景台。

山上有位会讲中文的老大爷泡了解渴的茶,你可以自己拿了喝。

下山时经过南湖山地村。

绕到一处瀑布,好像是叫磨班瀑布。外国人就是会找乐子,围在一起顺次沿着瀑布滑向低处的水塘,看着蛮刺激滴。

顺着岩石往上爬,上面别有洞天。

农场喂小动物。

在711解决了午饭后返回清迈。到清迈时刚好是下午,搭了双条车到达古城清曼居所酒店,其实是民宿,两位亲切的老人经营的,景美人好,房间干净整洁,床类似榻榻米,柔软舒适。
      晚饭专门找到Huen Phen餐厅吃了Khan Tok套餐,用个簸箕端上来,里面放着多个大大小小的碗,装了不同的小吃食,酸甜咸辣都有,生菜熟食俱全,味道还算习惯,新鲜的视感与口感。餐厅里面放着主人从各地收集来的古董和其他小玩意,很有特色。实在太饿吃的时候已顾不上拍照,只能吃完出来留一张。

场景2——黑白庙

某宝上订了清莱黑白庙一日游,导游是个小姑娘,人很热情,中文讲的不错,聊起来才知道曾专门到重庆学中文。
      先到达一处温泉,可以泡泡脚、煮鹌鹑蛋吃。

黑庙由泰国艺术家Thawan建造,色调以黑色为主。里面有多个博物馆,放置着收集的物件。

白庙由Thawan先生的学生Chalermchai先生创建,白色主调,现代与古典结合,目前仍在建设中。一般认为,黑庙象征“地狱”,白庙象征“天堂”,个人觉得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不用刻意去求得一种解释,所以这趟权当一次艺术之旅。

走过“奈何桥”。

到达主殿,里面供奉着佛像。

大家猜猜看这座金碧辉煌的建筑是什么?在外是难以看出究竟的,入内一探你就会恍然大悟,原来竟是洗手间,反正我是瞬间惊倒了。

场景3——清迈市区

回到清迈,在塔佩门Chang Phuak Gate外找到了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街对面一家711超市旁。老板是个大美女,做的猪脚香软适中,带点甜味,汤汁浇在饭上小孩特喜欢吃。

吃完恰好去逛周日夜市,就在古城内。夜市挺热闹,卖着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还有各类小吃,又饱眼福又饱口福。
       夜市上买的小冰淇淋,宝宝脖子上挂的是个可以吹奏的乐器。

一早起来慢慢在古城里闲逛。古城里有很多寺庙,幽静平和

清曼寺内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柴迪隆寺。大佛塔的尖顶在1545年一次大地震中塌毁,后来修复时由于没人知晓上部结构故保留了原样,大佛塔也因此更具魅力。或许世间一切本就不完美,唯此才能得以完全。

盼道寺。柚木建造、纯泰北兰纳式风格设计的大殿,没有金艳的色彩,透出的是古朴典雅。门上方有金色的兰纳式木雕,中心是展翅开屏的孔雀,周围有狮子和龙托起佛塔,孔雀身下趴着一只狗,雕工极为精美。

寺外小店吃的午饭,依然点了我最喜欢的泰国食物冬阴功汤,比曼谷略清淡。
       下午离开古城区,入住宁曼路平那科酒店。酒店推荐了它家的新店,在一个巷子里,没老店热闹,周围还在建设中,但有个泳池,内部环境也不错,酒店有车接送到宁曼路。

到宁曼路租了俩摩托车,价格比古城内略高。
       下午骑车绕到塔佩门Tha Phae Gate.

孩子和她爸爸买了鸟食喂鸽子,碰到一对双胞胎姐妹花。

前往双龙寺。行在林间公路上,凉爽的风拂过脸颊,心情顿时变得轻快愉悦。由于之前看到的图片是台阶两边有特别的龙,所以误以为入口就是那样,不知不觉走过了,问了行人才知道要折返回去。到达时天快黑了。

总算见到两侧有特别的龙的台阶了。

寺庙平台上俯瞰清迈夜景。身在清净的庙宇,眼见却是繁华闹市点点灯光,有种处于超脱与融入之间的感觉。

下山后刚好路过清迈大学,进去转了一圈。

回到市区当然不能少了美食。找到千人火锅,开吃。

清迈的最后半日在宁曼路度过。不同于古城庙宇间穿行的闲静,宁曼路是洋溢着小资情调的地方。
       逛到 I berry吃冰淇淋。

有趣的小商店。

Mango Tango芒果大餐。

回酒店等送机的车。

回到曼谷,这次Amari酒店官网上订的,到店现付。酒店离机场很近,适合我们赶次日早晨回国的飞机。

尾声

一段旅程结束了,另一段旅程正开始。旅程中的自己总处于一种敞开的状态,不断吸取感受,旅行回来的自己变化的是心境,丰富的是回忆。当快被琐事淹没时,回忆会带你再次开启旅程,去寻回那个开放状态的自己,回归那份澄净喜悦的心情。

小贴士

1.所有的预订单最好都打印出来随身带上,这样便于在乘机、住店、参加一日游、接送机时出示。
       2.进入寺庙需穿过膝、不露肩的服装,还需要脱鞋,不能拍照哦。
       3.关于小费的问题。我们一般都有给20泰铢的小费。个人觉得这是对他国习俗的一种尊重,也是对别人友好热情服务的感谢肯定。
       4.租摩托车时需要压护照,记得带上。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7 13: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1:53

引用 cheerful_p 发表于 2016-03-27 13:25: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cheerful_p:我是8月中旬去的,比我家乡热,但还好。遇到几场雨也仅是阵雨,雨过后气温降了点会更舒坦。据说11月至2月的气候最舒服。

2016-03-28 13:18

引用 astroboy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astroboy:恩恩,去过一个地方就想去别的地方看看,旅行会让人记挂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