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奔着发呆而来......

• 出发时间/2016-02-09

说走就走的行程

本来今年打算就在家过年的,去年过年之前就跟朋友跑了出来,第一次没在家里过年,所以决定今年在家陪父母过。可是等到值班表出来以后,又有了出去的冲动,想跟女友打算一起去成都的,可是她不想出去,我就想着去什么地方好呢?让我纠结了两三天,终于发现云南还没去过,女友之前已经去过,加上朋友过年前就去了,那个时候的天气也不错,综合以上原因决定,就是丽江了。过年前几天订机票真的不便宜,来回2100多,没办法,谁叫我是说走就走的一类。之前收集的攻略根本就没看,收拾好生活用品,大年初二背上背包就出发了。说来也巧,在机场遇见了好久没见的老同学,虽然我们住在一个地方可是好久都没联系,说我一个人出去玩真潇洒的时候,我竟然觉得好有成就感

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丽江机场,坐大巴20元到蓝天宾馆下车(终点站)。然后我打开地图跟着导航走了大概10多分钟才到,还以为走错了方向,还好终于看见了古城的大门。 背着我那沉重的背包,踩着青石板算是逛了白天的丽江,也看见了全国都有的特色小店和打鼓的美女。由于人太多,我换了小河那条路,静了许多。走到了四方街人又多了起来,顺着路一直爬了上去,到了朋友之前帮我订好的客栈,环境还算不错,安静。

晚上等朋友回来以后,我们就在美团上找了吃饭的地方,准备吃腊肉排骨火锅,去了才发现店里面生意火爆,等了好久才吃到,味道确实不错,就是分量少了点。吃完后,沿着街道路过了木府,就算是看了夜景。到丽江的时候就飘了点细雨,没想到回去下起了雨,全当雨中漫步古城好了。回去睡觉准备明天的玉龙雪山之行......

趁着太阳还没醒来,我已悄悄离开

朋友说自己去雪山的话比较远不方便,她是跟团去的,我也在美团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家价格合适的,可是集合的时间太早,趁着太阳还没醒来,我已悄悄离开了客栈。

等到了八点终于接到司机的电话,除了我一个人,车上的是一家六口。但是还没出城司机接到电话说因为昨晚下雪封山,山顶可能不能上去,顿时心都凉了一半,看着暖洋洋的太阳心想这一天就要这么浪费了吗?最后我们商量如果到那边可以上山顶就去,不能去也要去蓝月谷和中索道看看,不能白白浪费时光,岂不是辜负了这么好的天气,于是决定出发。

山下自有她的风景----蓝月谷

到了吃饭的时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雪山对面新开的农家乐,吃饭的同时还能看到雪景,最后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了玉龙雪山

以前我总对自己说:没去过的地方,等到下次再来,留些遗憾才会有再来的念头,朋友却说这么多遗憾以后真的能把它填满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继续向前到了束河古镇,慢慢悠悠的逛完了博物馆,穿梭于街道中,任由阳光洒满我的脸庞,才知道这里才是最适合搬一把椅子晒着太阳发呆的地方,只是我的时间太少,走过便是享受。当天回去收拾好行李,和朋友一同踏上了去大理的车程,坐的是最晚的一班车,看着窗外的拉市海睡着了。

等着醒来的时候已走了大半的路程,吃了点随身携带的肉松饼,本来准备在下关下高速的,司机说封路了,我们就在中途下了车,坐上司机介绍的私家车奔向洱海。路上堵车,一直快到21点才到双廊镇的高速路口边,想让车把我们送到住的地方,却说进不去,我们只好下车拖着行李找住宿的地方。因为实在太饿,就在路边找了家火锅店,依然是腊肉排骨火锅,但分量比上次多。街道两旁的房屋还在建设中,风一吹会扬起尘土。和朋友一路聊着总算到了住的地方,这家青旅的名字叫双廊名堂青年旅舍,环境不错,夏天还可以在房顶的游泳池游泳,能直接看洱海观苍山,价格公道,还有落地窗的榻榻米。虽然不是在洱海边,却比有些所谓的海景房好多了,值得一住。

遗憾的苍山之行

第二天醒来,吃了早餐,先去第一家租电瓶车的地方,单车太旧,换了另一家租好车后,因为我不太熟悉怕撞到人又给退了。于是换成自行车,又发现路太远又不好,又给退了。折腾了小半天决定包车去,没来之前真不知道洱海太大,不包车的话根本走不了多远。寻觅一下意外碰到了两位女生,是老乡。所以临时决定去爬苍山,不知道是不是运气不好,因为风大,山顶又不能上去,晕死......排队两个小时坐上了缆车,下山看七龙女池而后上山原路返回,把朋友累得够呛。

坐冼马索道下山以后可以直接进天龙八部影视城,先去影视城是要买门票的,等出来以后已不想再走路,三塔也就这样错过了(其实不算远),那就大理古城吧。这时我已经不在意人的多少,只想看看房子,好回去吃东西、睡觉。

背靠苍山,面朝洱海

回去洗了澡,睡到了天亮,今天决定不去远的地方,在附近好好看看。明天就要回去,后天要上班,不想让自己太累。

先坐船去了南诏风情岛,岛上的风景很美,不会让你觉得浪费了时间,岛上有一个小小的沙滩,我在这里的时间待得最久。海上不时有鸣笛的轮船经过,在岛上可以从正面看见杨丽萍的太阳宫。岛上还有一个酒店,价格却不贵,我和朋友都说这才是真的海景房,四周都是植被。

来到玉几岛,去看杨丽萍的太阳宫还要收10块的门票,而酒店里面是不对外开放的,住一晚要好几千,只好从侧面欣赏。

出岛后,在路上闲逛,随便找了个小巷到了湖边,正好有跟木头,坐下看着洱海听着声音发呆了许久,一直这样下去该有多好。可是不知什么时候来得人越来越多,加上有点渴了,就去找了家奶茶店,碰巧遇见有位书法家为店铺提笔的字画,喝着奶茶看着字画,一身的疲惫随之也就烟消云散了。

在走之前去看了别人推荐的海地,原来只是排队等着拍照的地方,与我无关。

这一次的旅程短暂却很充实,奔着丽江而来,最后却爱上了大理丽江古城的商业化气息太浓,夜晚才是欣赏的最佳时刻。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说走就走,不是因为喜欢孤单,只是别人的时间不会和你刚好同步,与其带着美好的期盼,最后却不能同行的落寞,宁愿独自一人上路,路上的风景和美食会让你没有时间去想它。从最开始的到一个景拍一个照,到现在学会慢慢的欣赏,不再纠结是拍照还是好好看风景。
        朋友说到一个地方就要拍照纪念,才可以证明来过,不知这样的想法是好是坏。而我从来都不自拍也不叫人给我拍照(除了发朋友圈),都问我为什么,我说把最美的风景拍下就已经足够证明。很多人都希望人多一起出去才好玩,我却不以为然。
        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应是去看没看过的风景和不同生活方式的人,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了解自己,否则即便是一群人你也只是孤独的过客,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个体,对于宇宙而言亦是如此。一次次的旅行也许改变不了我们困顿的生活,改变不了生存的环境,但能改变的是我们的视野,世界如此之大,你却如此渺小,你会发现有千万种的生活方式。你可以试着改变现有的麻木,这不是阿Q式的自我安慰,毕竟我们都不傻。好了,这不是攻略,这只是我的小小牢骚。不管生活怎样,我还是期待下一个目的地,拿着相机,背上背包,独自上路......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6 16:58

2016-03-26 17: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6 17:17:32 的回复:

赞一个风景太美了。欢迎来宁夏旅游,宁夏的风景也不错,我带你去看美景。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一直期待塞上江南是什么样子,有时间一定来看看

2016-03-26 17:40

引用 wangyiqiao 发表于 2016-03-26 16:58: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angyiqiao:我也是有假期才能说走就走

2016-03-26 17:5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26 17:13:0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3-26 18:0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20:55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03-28 20:55:28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可以,我有时间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