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年十一和爸爸妈妈的济州岛之行

2016-03-25 21:42 365/4
  • 出发时间/2015-10-04

写在前面

出发之前查攻略,看别人的游记觉得写得好好,自己玩的时候,各种high,也想着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写游记一是给大家分享,二是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告诉后来人,可是回来就是各种忙,各种懒,现在终于开写啦,并打算把之前的都补上,本来打算在百度旅游写的,可是傻百度,非出了张图片,让我点上面的文字,锲而不舍的点了十多回(对,本人就是这么有毅力),都没成功。于是我就到这里来了,从济州岛开始吧。

行前准备

本来只是定的十一期间带父母出国玩一趟,也没有具体确定要去哪里,因为那段时间超忙没办签证,而且好不好赶上表妹要在4号办婚礼,这样,我们只能在4号参加完婚礼出发,7号晚上回来。所以我们选择的条件就是:1、免签;2、离得近,3、玩个3-4天。这样选来选去,就选择了济州岛。因为,带着父母,我们的宗旨是:休闲游,不累,吃好。
酒店机票——我是九月中旬定的酒店机票,但是那时已经很晚了,机票几乎没有了,最后在蚂蜂窝上买的4天3晚的机加酒,因为是三个人还加了1200的单人房间差价费(其实后来看了房间,住的酒店是一张大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不过也好,我自己一个房价,超爽的。)4号中午飞过去,7号晚上回来,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刚刚好。对了,机加酒还管接送机,和我们的租车计划简直太配了。
租车——定好机票酒店,就要考虑交通了。因为是带父母,我本来打算租一个车自驾,但是后来因为太忙了,在蚂蜂窝看到有包车的,就对比了一下,选了包5号和6号的车,850一天,打算7号看情况,包不包。后来发现我们运气太好了,包的车很好,是个起亚的商务车,我们三个坐上去,好舒服,爸爸妈妈可以随意躺着睡觉,还可以到后排睡觉。司机兼导游也很好,带我们吃了好多好吃的东西。而且我们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有好几个人问机加酒的接机人包车的价钱,他竟然说要1000,而且还是普通轿车。后来我就把我包车的联系方式给他们了,他们第二天也包了一个车。后来呢,我7号也果断选择包车,但是5号和6号一直用的已经被定出去了,他就推荐了一个APP,注册之后还可以减100,所以,750就包了一天,不过是个轿车,但是司机很帅呦
WIFI——我在网上订的wifi,9块钱一天,超便宜,在机场取,回来的时候就在机场出口还,超方面。而且,真的走了狗屎运了,出来还的时候,别人都在排队,我租的那家竟然不用排队,哈哈哈哈。wifi,很方便啦,晚上充好电,一天都能用,爸爸妈妈在路上就一直在发朋友圈还和弟弟视频聊天,炫耀一下美丽风景。
这些都准备好了,就没啥好准备的了,对了,购物
购物——之所以把购物写在这里,是因为,再出发之前,就上乐天的官网,注册,它就会送你大概一万(韩元)吧,每天登录什么的也会送,而且在网上下单折扣大大的,可以下好单,在离开济州岛的时候在机场去领取。优点是:优惠大,提前买可以避免在现场冲动消费,节省时间。唯一的缺点:你要把这些东西带上飞机,再从飞机带下来,累。

第一天 北京出发 海鲜锅

时间有些久远,正好把印象最深刻的写上。那天参加完婚礼,我们就浩浩荡荡奔向T3了,机场没啥,我们到的有点早,取了wifi,就开始逛免税店了,正常登机。在飞机上因为要填三个人的各种单子,所以好忙。到了以后,也都很顺利,就是出来了等着接机的人把大家凑齐了,好慢(我想是同机的人填写表格木有我快吧)。在机场找了好多旅游指南之类的,中英韩文都有。之后呢,就浩浩荡荡坐大巴去酒店,酒店位置就在中心区,新皇冠大酒店(New Crown)。路上呢,接机那个人讲了好多注意事项什么的。
我们到了之后就出来吃饭,去那条著名的保健路(名字记不清了)吧,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吃什么,就随便进了一家,就有中国人来招呼我们,这边几乎每家店里都有中国人来打工,我们点了海鲜锅,爸爸还点了酒,吃得好happy,吃饱了就回去睡觉,对了,还买了橘子(吃了三天)

第二天 牛岛 城山日出峰 黑猪肉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早餐,包的车就已经到了。我们简单交流了一下想法,就决定第一天去牛岛,一路上聊得好不错,他也给我们很好的建议。到了牛岛,一般人是买船票上岛,把车停在这边的停车场。我们直接给车也买了票,把车也运过去,所以在牛岛上也是开车的,个人觉得很方便。牛岛,就是因为形状像牛,我们先是在海滩玩了一会儿,其他的印象不深了,中午爸妈吃的炸酱面,我吃的海鲜面,我的超辣,都没怎么吃。我去旁边小摊看到有上面画着橘子的饮料,因为是他们这里的橘子特产,就买来一瓶,结果是酒,好尴尬
之后又转了转,好像也没啥了,就坐船回来了,去了城山日出峰。城山日出峰是一座小山,不是很高,但是对于妈妈这种身体不好的来说,还是费了很大劲,我们一起爬上去,在山顶看风景,山顶是一个喷发过的火山口,人很多,我们拍了照,就下来了。
晚上回去,导游给我们推荐了他们本地人经常去的一家烤黑猪肉的店,我们去看了,的确没有旅游的,因为语言不通,我们就邀请导游和我们一起吃了,后来觉得真的邀请对了。因为我们根本就不会点菜,导游就帮我们点了菜,菜上来了,其实也不知道怎么吃,他就教我们了一下怎么吃,其实肉也是他帮我们烤的啦。真的好好吃,不油腻(后来我和同酒店的交流,他们在游客常去的那条街吃的,特不好吃,还不便宜)照片和店家的名片在后面附上啊。吃完饭,累得要死,就回酒店休息了。
总觉得呢,今天最开心的就是吃烤黑猪肉了,特好吃,特地道,特本地化,而且今天爸爸表现出了超强的好奇心和配合度,哈哈哈

第三天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柱状节地带 潜水艇 SPA

第三天的第一站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了,其实从咱们的角度来想呢,是挺没劲的,就是世界各地的稀奇古怪的东西,但是爸爸妈妈很喜欢,尤其是每一件展品下面的中文介绍,爸爸妈妈如获至宝一样的读个遍。最有意思的是有一个地方是椅子的一边有一个人,头上有一支鹿,爸爸特别想坐上去,但是又不敢,我们三个在哪里踌躇了好久,就走了。另外一个地方是有一个玻璃墙,上面放视频,就是各种能不能舌头够鼻子,玩舌头之类的,我们在这里学了半天。最后到了快出门的时候,有一个小房子,我们进去之后,里面有播放器,把上面的两个场景都录下来了,可以选择到自己的那段视频,我们在这里看了好久,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也看了别人的视频,超搞笑,简直是言语不能形容。
从信不信由你出来,我们就去了柱状节地带,挺好看的,在这里买了特别好喝的当地的橘子榨的果汁,就在普通的瓶子里装的,很好喝。之后又去看了瀑布,具体名字忘了,妈妈身体不好,走到第二阶就坐下来等我和爸爸,我们一直爬到了第三阶,特别失望,还没有十渡的水大呢,景色也很一般,不推荐大家去。
看完瀑布,我们本来打算去吃一家特有名的海鲜锅,然后去做潜水艇,但是赶到饭店的时候,那家已经买完了,就在旁边一家吃了,也很好吃。之后就去做了潜水艇。这个项目,怎么说呢,我看着就像是逗小孩儿玩的,但爸爸妈妈很喜欢,虽然下潜过程中妈妈有点晕船,但是在海底,看到了各种鱼什么的,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做完潜水艇,我们就让导游给我们安排去做了当地的SPA,真的超级舒服,就是店里人一个也不会说中文,英文也不会,我们是在导游帮忙交好钱之后,就一直被领着,但是真的超级舒服。
昨晚SPA本来想去吃帝王蟹的,但是,中午真的吃的太晚了,而且吃得太饱,就没吃,舒舒服服的逛了逛街,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 山君不离 东门市场 涉地可支 新罗免税店

第四天是最后一天了,但是因为昨天做了SPA,所以今天很放松。第一站是山君不离,一路上的风景就特别漂亮,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芒花,拍起照片来,特有感觉。到了景点,爸爸妈妈玩得很高兴,对了,还有他们荡秋千的照片,可是回来就换手机了,照片和视频都在那个手机里,上面还有望远镜,投入硬币可以看远方,一路都蛮高兴的。
之后去了涉地甲,景色很好,具体的都记不清楚了,下午去了当地人买东西的市场,东门市场,午饭在附近吃的参鸡汤。东门市场很好玩,都是本地人,没见到旅客,我们一路逛,妈妈一直在说:这地儿真干净,卖肉的地方都这么干净,爸爸妈妈也算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在这里买了橘子巧克力和一些其他的特产,比其他人在超市买的要便宜很多。
之后呢就去了新罗免税店,感觉一般,还没我在乐天的网上买的爽呢,买了点化妆品,爸爸妈妈买了烟和首饰,时间已经不早,我们就回酒店等着去机场了,因为时间比较紧,也因为午饭吃晚了,所以我们没吃晚饭,买了点点心,在飞机上吃。
在机场有些小贴士,就是,到了候机楼,不要着急去取网上免税店的东西,因为有大把时间,要赶紧找个椅子给爸爸妈妈,因为人太多,椅子真的不够用呀。其他的就没啥了,哈哈哈
这么写下来整个行程就结束了,个人比较满意,爸爸妈妈玩的也比较开心,就这样。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6 22:26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3-26 22:26:03 的回复: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木有啊,都是原片

2016-03-27 10: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8 14:53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03-28 14:53:46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