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说BALI,你说YO~

• 出发时间/2015-12-29

听我说听我说

2015年,北半球的冬天,我和JJ飞到了南纬八度,遇见那片蔚蓝的、深蓝的、湖蓝的、碧蓝的、浅蓝的海。这里是蜜月天堂,这里有数不清的神龛与庙宇,这里的陌生人见面都会微笑,看到举着相机的我会主动提出帮我拍照,在饭店用餐服务生会特地过来搭讪,超市的导购员会主动问“May i help you”却并不是为了推销商品,这里的库塔海滩是全世界最适合初学者冲浪的地方,这里情人崖的海足以媲美圣托里尼,这里有梯田和火山,这里还有海豚争相跃出海面的胜景,这里就是——BALI,巴厘岛

合照镇楼~(害羞捂脸……)

牵着老伴去旅行

我的手比你的白有木有

巴厘岛的鸡蛋花无处不在,有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黄色的,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是当地人生活祭祀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走在路上都能闻到淡淡的清香。

海,海,海

BALI的海,是不用修片的美。

南湾的海

在快艇上拍的海

船停在海中央

蓝梦岛的透明海

梦幻海滩的果冻海

停泊着蜘蛛船的码头

海浪冲刷着海神庙

去过还想再去的蓝梦岛一日游(自由行)

蓝梦岛,Lembongan,是BALI的一个离岛,出发前在蚂蜂窝看到了有蜂蜂的游记,迷上了那片蓝得透明的海,要去要去要去!必须要去!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在蓝梦岛一日游是这次出行最好玩的一天,也是晒得最黑的一天……
       从某个码头出发,乘坐快艇,一路突突着直奔蓝梦岛,我正脑补自己站在海盗船甲板上身穿红马褂、头戴大草帽英姿飒爽的模样,正要练习露出上下两排大白牙的微笑,船停了,飘荡在海中央,四处望不着边际,船坏了……一只二十多年的旱鸭子不由得紧了紧救生衣的带子,默默地想到了《鲁滨逊漂流记》、想到了《荒岛求生》,想到了《泰坦尼克号》……这时,意外发现窗外的大海蓝得格外深遂、沉静、令人心生敬畏。

小黑跳入水中潜到船底将故障清除,我们幸运的再次启航,驶向蓝梦岛。渐渐地,能看到岛的轮廓,船速慢下来,此时的海水又变了一番模样。

抵达蓝梦岛

两只喜欢嗅鞋子的小狗

有小黑向导用微型车把我们带到一处民房,在这里我们穿上了救生衣,带上了呼吸管,坐蜘蛛船前往浮潜点

香蕉船,就是坐在看起来像极了香蕉的气垫船上,由前面的快艇拖着在海面上疾驰,远看是这样的

近看是这样的

蜘蛛船开到这里突然停了,不远处停着几艘船,几个人漂浮在水面。船夫不会英文,我们一船六人都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们,互相质疑对方的意图
      我们:这黑子不是要在这里谋财害命吧!
      船夫:这几个人是大老远跑来晒太阳的吗?
      尴尬的沉默了几十秒后, 突然,同行的一位小哥明白过来:哦!这就是浮潜的地方!我们也瞬间明白过来:啥?!下图粉圈中那个人是在浮潜!

我以为浮潜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以上两张照片与本游记无关……

不用怀疑你的眼睛,这就是正在浮潜的我,我已经调动全身肌肉在水里摆出一个自认最美的姿势,虽然我知道看起来依然很怂
      谁让我不会游泳呢?必须穿着救生衣下水,然后把头扎到水里,让呼吸管露出水面。作为一枚资深的旱鸭子,我品尝了几口印度洋的海水,唔,谁说的印度洋的海水比太平洋的咸十倍,诚不欺我
      短暂的适应之后,开始仔细打量海里的世界,如果不是呼吸管咬在嘴里,我一定会大声地“哇”出来

我是用手机套上防水袋在水下拍的,肯定不如专业水下相机拍得好看,但是亲眼看到的绝对比这美
       头一扎进海里,感觉世界瞬间安静了,只有眼前各种各样的小鱼,珊瑚,岩石,去过不下五个海洋世界,没有一个海洋世界能带给我这么靠近海洋的感觉,不止是身体,还有心灵

我的意中人是个游泳好手,有一天在印度洋上,他会穿着救生衣和小泳裤,游过来接我
       五分钟过去了,他在努力向我游来,我们的直线距离目测二十米
       十分钟过去了,他在努力向我游来,我们的直线距离目测二十米
       十五分钟过去了,他在努力向我游来,我们的直线距离目测二十米
       后来船夫小黑实在看不下去,发动马达,靠近他
       我后来埋汰他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拿捏得极好,他还挺委屈
       好吧,在海里游泳洋流的阻力确实挺大,我也体会到了,双脚啪啪打水半天,不如船夫将绳子扔给我轻轻一拉好使……
       一共两个浮潜点,每次大约半小时,真心觉得好玩!突然就理解了为什么很多人热爱潜水,海里的世界太美,让人禁不住去探索去追寻

梦幻海滩浪很大,向导不让我们靠近,只能站在山坡上隔着距离欣赏

乘坐微型车返回码头,在蓝梦岛的最高点俯瞰

这张照片由单身小哥拍摄,一边拍一边嚷嚷”虐狗啊虐狗啊“

蓝梦岛的路都是这样窄窄的乡间小路

很多印尼妇女都会这样顶着重物

前面说到的单身小哥告诉我们,他在前一天骑行蓝梦岛,摔了个大跟头,被岛上的居民看到,把他请到屋里为他清洗伤口、上药,他说虽然语言不通,但友好和善意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样的。如此,更爱这个纯朴、美丽的小岛。

我打巴厘岛走过

我们去过一个名叫海龟岛的地方,里面俨然一个小型动物园。海龟、蜥蜴、猴子、雕、蟒蛇……
      最有存在感的是这只犀鸟,站在我手臂上时,十分流氓地用嘴啄我(如图),站在JJ手臂上时,稳准狠地用一泡翔表达了它的不满,嗯,这是一只有态度的鸟

这是我见过最大的蝙蝠,没有之一

不喜欢看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不如看我好了,厚脸皮的插播几张

海滩三宝之——长裙

——墨镜

——大草帽

在巴厘岛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去海神庙的那天,海浪特别大,正逢涨潮,只能远观,不少游客不顾危险到海边拍照,听导游说有游客在情人崖拍照坠亡的。回国以后,看到新闻才知道,就在我们去海神庙的那天,2015年12月31日,有中国游客在海神庙斜坡自拍时坠亡,我妈说还好你们回来我才看到这消息,不然非急死不可。出门在外,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没必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拍一张可以在朋友圈炫耀的照片。未来那么长,美景那么多,等我们七老八十了,把去过的地方遇到的风景说给孙子们听,看他们发着光的瞳孔,那才是真正的牛掰。

不要问我为什么每张照片都用手抓着帽子,因为风大!
不要问我为什么每张照片都戴着帽子,因为真的很晒!

情人崖的海是我见过最蓝的海

这是调过色的样子

这是原片,本来的颜色完胜修过之后的有木有?

走!带你去看海

关于日落

据说金巴兰海滩的日落是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

是不是最美又有什么关系,只要和你牵着手一起看,我都高兴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我们打开GOOGLE MAP,去找好多游记里提到的BAMBOO CORNER(竹子角落),GOOGLE MAP 真的好用!谁用谁知道!
       那里距海滩不远,我们直奔着太阳而去

库塔海滩的日落同样有味道

我喜欢这样热闹却不拥挤的海滩

来自美国BOSTON的大叔让我们帮忙拍照,他直夸JJ拍得好,说要用这张做FACEBOOK的头像

美国大叔为我们拍的,请自动忽略我的肥胖,本来想把胖的地方打马塞克的,考虑到一个人型马塞克太惊悚,作罢

面朝大海,春天花会开

喜欢静静地观察陌生人——拍照的游客

——刚游完泳的少女

——嬉戏的孩童

——冲浪归来的人们

——以及,突然感受到大海的召唤穿着裤衩往里跳的JJ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小样,没带裤子看你怎么换

我想像中这一跳应该是优美的

这张照片名叫《归来》

巴厘岛的神

巴厘岛百分之九十的居民信仰印度教,这是一个具有虔诚宗教信访的地方,家家户户都有的神庙、神龛。他们崇拜各种各样的神:海神、水神、树神,甚至车神、铁神,几乎所有的车辆都会在仪表盘的上方摆上祭品供奉车神祈求平安,乌布皇宫看看起来就像一个大神庙。

印度教特色的阴阳门

进入皇宫无论男女,必须围上纱笼

乌布相对于库塔地区来说,就是山区,这里有热带的田园风光,梯田、火山

地上随处可见的供品,里面放着花和小饼干

关于吃

在GOOGLE MAP的帮助下,我们穿过七歪八扭的小巷子,找到了BAMBOO CORNER,来吃饭的都是老外,当然包括我们

SEAFOOD SPECIAL

脏鸭餐

烤乳猪饭(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乳猪在哪里)

巴厘岛的啤酒

印尼炒面(我可以说我在巴厘岛吃过最好吃的主食就是印尼炒面吗)

大海后面是陆地

我们跟着旅游团去了不少地方:海龟岛、南湾、海神庙、乌布皇宫,我觉得最有巴厘岛味道的风景是行驶的大巴车经过的那些小巷子,旅游团不会为了那些开满鸡蛋花的小巷停留,但我的目光却不止一次地流连在那些充满了异域风情的建筑上。

这是一个摩托车速度比小汽车还快的地方,每一个人都是潜力赛车手,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让我们每次过完马路都庆幸自己活了下来

有趣的广告牌

HELLO MOTOR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双眼睛,它出现在一篇据说每天盯着看十分钟就能治疗近视的帖子上,于是我把图片保存下来,在街上看到,为什么有点想笑

OPPO是我在巴厘岛看到最多的中国品牌,让我惊讶的是居然还看到了湖南的本土品牌步步高超市

街上到处都能看到神庙

看着大街小巷的本田、铃木、丰田、NISSAN,感叹日本汽车在印尼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一进超市门口我就感受到和国内的不同,因为超市门口的小哥在向我点头微笑,颇不习惯,迟钝地回以微笑。挑选商品时,有导购员主动过来问“May I help you?”下意识以为是向我推销某种商品的,其实人家是担心我买错咖啡豆和咖啡粉……

这里的木瓜个个都有西瓜那么大
    在巴厘岛最喜欢的就是鲜榨果汁,住的宾馆附近有家小店,鲜榨果汁一大杯只要7000卢比,合人民币3.5元,一大杯鲜榨果汁呀!

我们换算印尼盾和人民币的办法是:将印尼盾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二

陆地之后是天空

登巴萨国际机场,建在海边

BYE BYE BALI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8 01:02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03-28 01:02:14 的回复:

回复soloair:共同学习😊

2016-03-28 09:2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8 11:53

引用 linxiuyan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7 的回复:

回复linxiuyan:😄

2016-03-28 18:09

那两张白花长裙的好仙女好好看,肖书记文采越来越好有木有,以后我们要把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写成游记!

2016-03-28 18: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20:25

引用 半夏 发表于 2016-03-28 18:55:30 的回复:

回复半夏:😄被表扬好开心

2016-03-29 08:12

引用 flydreamgy 发表于 2016-03-28 20:25:0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flydreamgy:嗯 人生还有诗和远方😊

2016-03-29 08:12

写的好搞笑,又好温暖,照片还拍的那么美!真心期待跟你一起自由行啊~

2016-05-21 15:59

引用 Sunshine_cc 发表于 2016-05-21 15:5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