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聆听 皈依佛——色达·听音

人物介绍

左一:码字员
蚂蜂窝忠实粉丝,一个淑女与逗逼无缝连接的旅行达人,喜欢虐待自己,每次出去不是一路艰辛,就是回来一场大病,不过依然不放弃,期待我的下次旅行。

中间:本次出游的全程照相师兼修图师,我的专属照相师
宇哥,我的闺蜜么么哒,本人的很多美腻照片,都出自她手。不要问我这次照片色调肿么了,最近宇哥变重口味了,因为男盆友是重口味

右一:苦力担当
东哥,绝对的好男人,全程背包提相机。虽然身体单薄了点,挡挡风还是可以的,在这种高原地带,有个男人总是好的。PS:东哥单身!!

路程→目的地

先做一个介绍。
       色达,一个很多外省人都向往和神圣的地方,一个很多四川人都不知道的地方。它的神秘是因为五明佛学院和那包围着它的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红色房子。没有去之前,对色达的向往达到了一个痴迷的程度,本身对佛学有着一种好奇,加上对于一个爱照相的拍照狂来说,那个红房子的霸气深深的震憾到了我,没有不去的理由,只有必须去的决心。去了之后,路途的艰辛,条件的艰苦,几度认为我做的决定错了,不过看到那一排排红房子,瞬间觉得值了。说一句诚恳的话,色达必须去一次,如果你信佛,那里确实是个修行的好地方,可以常呆;如果你只是一个过客,那一次足矣。

对于色达,一个神秘的地方,总有一个艰辛的路程到达。据我的不完全统计,单边行程耗时17个小时。途径米亚罗马尔康→观音桥→色达。观音桥到色达有90公里的超级烂路,耗时要4~5个小时,其余路程还好。

观音庙

可能对于观音庙,大家都不是很熟知。而且来到观音桥,也没感觉到这里有什么很著名的景点。藏民们过着简单朴实的生活,道路清冷安静,除了赶场的时候街上的店铺基本都开了,平时就只有少部分的人在行走。来到这里,并不知道金川观音桥的观音庙有这么出名。这个观音庙的老活佛传扬庙观音菩萨西藏布达拉宫以及五台山之观音菩萨本为同根三姊妹,故该庙名气颇大,香火旺盛,布施丰厚,每年冬天都会有从青海甘肃四川各地赶来朝拜的善男信女。

天葬台

对于天葬,带有太多的神秘色彩。这是一个神圣的事情,是一种信仰。

色达

来到色达,第一眼是满眼的绛红色房子,第二眼是满眼的身着绛红色衣袍的喇嘛和觉姆,是震撼,也是一种对信仰的敬仰。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穿着时髦的各类人群,透露出的只有一片安静祥和。
       下午到色达的时候已经4点过了,很多僧人穿着厚厚的衣袍,拿着书和统一的包,手里抱着一颗白菜或者一点素食,或回家点上油灯继续修行,或到山顶的坛城转经。路上碰着一位觉姆,与我们热情的打着招呼,给我们讲着五明佛学院的各个位置和有意思的地方,讲着各种注意事项,教我们说着经文。在那里,你自觉进入了一种慢节奏的生活。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坛城是色达佛学院最美丽的地方,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无论清晨与深夜,都有人在此转经,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声。

囧 途

去色达不容易,经历了去程车窗玻璃碎掉、回程车子烂高速路上,坐等3个多小时重新派车接、没水、没网、高反、团员意见分歧各种问题,但是不影响我们装逼耍帅装深沉的心情。

这次有一个小小的遗憾,没有进入到佛学院里面去看僧人们学习的地方。看来,还得去一次咯~~

棒!!!

2016-03-25 22:2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8 12:14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3-28 12:14:10 的回复:

回复gaomeng:哈哈哈 写不出来了 不知道写啥 具体的 可以私聊哦····

2016-03-28 15:51

照片还有些少啊!

2016-03-28 16:2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8 20:55

引用 宙王之父 发表于 2016-03-28 16:29:42 的回复:

照片还有些少啊!

回复宙王之父:哈哈 没有照啥 都是我闺蜜照的  我当时有点感冒 有点感冒 简直不想拍

2016-03-28 23:17

引用 yingbao 发表于 2016-03-28 20:55:30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yingbao:对色达吗?其实很不错哈 如果从条件来说 确实有点艰苦 我们住的喇荣宾馆 然后从其他来看  确实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就像我说的 如果你有信仰 来这里 就是绝对很值很值  如果只是来看看建筑 那这里一定要来一次 一次足矣。推介一定要去一次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