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9天游,大阪、京都及奈良

2016-03-25 22:15 1485/7
  • 出发时间/2016-03-10

关于签证

先说一下签证,现在个人旅游的日本签证放得很宽了,只要按使馆要求做准备好相应材料,几乎都能过签;目前日本的个人签证还是需要旅行社代办,所以在网上找一家靠谱的代办公司,提交材料,就等着拿签证吧!重庆的朋友直接找重庆的代办公司即可,因为重庆就有日本领馆,不像我家小胖,一激动,选了家成都的公司,材料寄来寄去的还蛮麻烦的。提醒大家一下,现在的日本签证是没有照片的,害我们拿到签证后还以为是假的,因为跟几年前带照片的签证长得不一样。还有就是关于销签的问题,在网上看到不少同学说回国后需要提供“归国证明书”去领馆销签,我们并没遇到这个问题,前两次去日本我自己也没遇到过类似问题,可能是领馆的要求不同吧。忘了说,签证的费用,我跟小胖两人共868,还包含了两份境外旅行的保险。

关于行程

这次出行定得有些突然,虽然之前一直在说去日本的事情,但因为时间迟迟没有定下来,所以具体的如机票、住宿及路线也没有早早的规划。但我突然决定辞职后瞬间多了大把的时间,递交辞职申请的第二天我俩就着手行程安排了;因为已经2月份,虽然非常想看樱花,但着实不想选在樱花盛开的旅游高峰,跟各种旅行团挤成一团,再加上提前1+月预定樱花季的住宿已经很困难了,所以出行时间选在3月中旬;起初打算行程涵盖东京,但从关西东京要么乘夜间巴士,要么选择新干线,费用够我们两人吃一顿大餐的了,加上我以前去过东京,只是小胖没去过,这次也没有非去东京不可的理由,1+周的时间辗转4个城市也稍显紧张了,所以本次行程就舍弃了东京,仅仅限定在关西大阪京都奈良

奈良的景点不多,主要集中在奈良公园一带,且奈良大阪京都都非常近,所以我们并没有住在奈良,而是选择当天往返,已经足够了。

3月10日出发,机票是国泰航空的联程,经香港中转,11点过的飞机从重庆江北机场T1出发,下午4点35分从香港大阪关西机场,当地时间晚上9点到达;回程的路线是相同的,托运行李都是直达目的地,中转期间不用再管行李;中间安排香港转机,时间也充足,原因大家都懂,香港机场免税店,不得不逛;机票费用,两人往返RMB4090。

住宿方面,因为离开时的飞机是早上9点30分,想返程时不至于匆忙,也有时间在关西机场免税店逛逛,所以3月19号的飞机,我们3月18号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Kansai Airport Washington Hotel,早上5点钟开始便有去机场的shuttle bus,每15分钟一班,非常方便,入住时就可以在前台预定好第二天乘车的时间。其余的住宿分别是大阪京都,都是通过airbnb预定的民宿,经济又便捷,大阪四晚不到2500,京都四晚不足2300,两处地方位置都出乎意料的好,安静,交通便利,干净整洁都不用说,日本整体都干净整洁。

到达大阪已经是晚上了,按照房东给的路线,我们从机场到市区,再搭地铁到达住处,已经接近12点了,却意外的受到了房东准备的抹茶茶艺招待,把我俩感动得语无伦次的,还好出发前特地准备了小礼物,回敬了房东,才安心些。

我们住的地方离大阪天满宫神社非常近,步行几分钟的路程,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其实也当地时间9点过了) 便出门了,第一站就是天满宫神社,供奉着菅原道真日本平安时代的学者,做过遣唐大使,被视为日本的学问之神。

接下来就是大阪城公园,必去的景点之一,这里补充一句,在大阪可以购买大阪周游卡,分1日券跟2日券,1日或2日内可以任意乘坐规定线路的地铁(绝对的四通八达),n多景点免费进入,5星推荐!1日券在各个地铁站都可以买到,2日券在关西机场跟几个大的地铁中转站才有卖,具体可以上官网查询。

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是必去啊,喜欢柯南的同学也一定不能错过(柯南剧场版第三集中的场景);天守阁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馆,陈列了很多画卷、书法及展现丰成秀吉生平的藏品,也有丰成秀吉与德川家康间夏日之战的详细记载。

大阪城公园外不远就是大阪警察本部哦,在柯南中也经常出现的地方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自由,随心所欲,想干嘛干嘛,所以下午我们就到了大阪的商业中心之一,梅田地区,汇集了阪急、大丸百货,一路向南就是难波、心斋桥及吃货不能错过的道顿崛,夜间推荐去梅田的蓝天大厦看夜景,只是风很大,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来了日本一定要尝尝世界闻名的日本和牛,推荐道顿崛这家松阪牛,一楼是bar,二楼是烤肉。

第二天的行程是海游馆(日剧半泽直树中的场景之一哦),推荐带孩子的朋友去,科普性跟趣味性都很强,主要介绍环太平洋的海洋生物;海游馆旁边就是天保山摩天轮,选择全透明的轿厢蛮有意思哦,可以俯瞰大阪港的景色。

第三天我们在去环球影视城或者闲逛间纠结;位于大阪的环球影视城也非常著名,其特点是加入了很多日本动漫的内容,还有值得推荐的哈利波特馆,如果有小孩子确实值得一去;我跟小胖都不是狂热的动漫迷,况且我的重点在于闲逛(购物),所以我们在大阪闲逛了一天,四天王寺、通天阁(柯南跟半泽直树中都有哦,嘿嘿)、法善寺,各种药妆店,各种街边摊,一路逛吃逛吃结束了大阪的行程。

3月14日一早退房后我们便赶往京都。从大阪京都差不多40多分钟,地铁站出来很顺利的找到了京都的住所,简单收拾一下便继续出门暴走。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沿着稻荷山一路向上,沿途都是亮橘色的鸟居,非常漂亮

京都的第一天我们便把大阪不敢去的一兰拉面跟蟹道乐解决了,因为这两款大热美食我们在大阪看到的时候均是排着长龙,不愿意把时间过多浪费在排队等吃的上,选择到京都再去那是相当明智呀,人少多了,几乎不用等。

一兰拉面第一次我选择了普通汤底,已然觉得浓郁鲜美,第二次选了浓郁汤底,当然更推荐,至于面身建议要软的,普通或偏硬的可能不太适合中国人的面食习惯;
蟹道乐里我跟小胖点了两份套餐,分别是9000多跟7000多Yen,另外还加了一份蟹腿刺身,吃了个7,8分饱;之前看有网友说什么三个人点两份套餐吃撑了,那胃得小成什么样儿啊?

第二天的重点是岚山风景区,在京都郊外。我们为了能坐上岚山的嵯峨野小火车,乘地铁(山阴本线)到马掘站后步行至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冈站)买回程票坐回岚山风景区,这样人比较少。列车员会沿途为游客介绍(当然用日语,我也听不懂),但说到兴头上人家还会唱两句日本民谣,唱得还不错哟,可以上星光大道的;岚山风景区挺大,花上一天时间也是可以的,值得推荐的是天王寺、渡月桥;当天的午饭我们是在天龙寺里的筛月解决的,全素宴,保留食物的原味(脑补舌尖上的中国),很特别,吃完离开时发现门口有一张米其林餐厅的认证(这是一家新上榜的米其林餐厅,还没有定星级,值得来尝试)

从岚山站我们直接搭岚电去了金阁寺(鹿苑寺)--一定要去的地方,太太太漂亮了,强烈推荐傍晚时候,所以先去岚山风景区,下午三点出头前往金阁寺非常合适(金阁寺下午5点停止进入)

京都的第二天我们预定了和服体验(直接在蚂蜂窝上定好的),穿着和服逛逛京都城挺特别的,京都不大,如果脚力好,二条城、八坂神社、清水寺及祗园都可以尝试步行,当然,穿着和服去逛逛商场百货也不错。补充一下,和服体验的梦馆在祗园附近,直接在Google地图上都能搜到,一栋5层的小楼,非常专业。旁边不远的一家荞麦面值得一试,一楼是工人的操作间,可以隔着玻璃观看制面的过程,二楼是餐厅,几乎是当地人在光顾。清水寺外的%咖啡及普门庵抹茶非常推荐,吃货们不要错过

京都的第三天一早我们去了奈良,近铁奈良站下车后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到奈良公园,沿途已经可以看到散步的小鹿,气温还不高,小鹿刚开始脱毛,还没褪去冬衣露出梅花装,看着皮毛乱糟糟的。一定要藏好鹿饼,否则会被它们追着讨食的,别看它们温顺,馋起来可会顶你屁股,扯你衣服,因此穿一件耐脏结实的外套很重要!成年雄鹿的鹿角都被锯掉了,可能是为了游客安全,偶尔可以见到发育期的小雄鹿,顶着两只小小尖尖的鹿角,千万别去惹它,顶一下肯定很疼。

最后一天我们又回到了大阪,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关西机场附近有一处outlet,临空城outlet,离开之前逛一逛是个不错的选择,里面很多日本本土品牌,值得淘一淘;当然也有不少一线大牌,但东西嘛,我觉得跟国内outlet差不多,选择不多,看看就好。

最后贴一下我们住的民宿。在大阪我们住在南森町站附近,旁边就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不是便利店,是超市呢,两层楼,非常方便,每天晚上8点以后当天的新鲜食物(便当、刺身、寿司之类的)就开始对折,所以我们每天晚上都去买好第二天的早饭;睡的是榻榻米,对于我这样的瘦子来说也不会硌得慌,很适应。

京都我们住在乌丸御池站附近,非常好找,隔壁是一所学校YMCA,好像是职业院校之类的,临近还有一家urban research doors的专卖店(自然少不了逛逛);房间不大,但相较于酒店房间还是算不小的,电器也都现代化的,非常喜欢淋浴间自带的烘干功能,洗好衣服挂里面,第二天干得透透的,方便极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桶的水箱上附带了水龙头,水箱盖也是个带孔的洗手盆,冲厕所后这里的水直接经小孔流进水箱,一开始我没弄明白为什么这样设计,后来旁边挂着的擦手巾提示了我,原来这个设计是节约水的:用完厕所冲水后水龙头自动流水,同时可以洗手,洗手的水直接流进水箱里,真有巧思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7 10:25

谢谢你的支持

2016-03-27 11:3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8 14:58

引用 monawu_ 发表于 2016-03-28 14:58:01 的回复:

回复monawu_:谢谢,一起加油!

2016-04-02 22:37

2016-04-24 01:01

住宿名字能告诉我么?哪里订的?

2016-04-25 21:44

引用 吱小吱 发表于 2016-04-25 21:44:34 的回复:

住宿名字能告诉我么?哪里订的?

回复吱小吱:大阪的房东是yumi kusuki,京都的房东是miki tanaka,都是在airbnb上找的,你可以根据行程安排选择房源位置,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