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周末游杭州西溪湿地

sam wong (上海) LV.21
2016-03-25 22:22 636/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2日-3月13日,
我计划去杭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春暖花开带家人去杭州感受春天的气息,已经预定了花间堂,对这个酒店还是有所期待的。

旅行计划顺利完成了,但是没有春暖花开,只有乍暖还寒。

整点干货

照例在最显眼的地方要放点干货的。

这次的火车票以及酒店+门票套餐还是在携程上定的。
由于要带孩子一起去,所以行程就不能安排的很紧凑。但即便如此,还是部分剥夺了娃午睡的时间。
首先来说,行程是这样的:
D1:上海虹桥--杭州东,宿花间堂,游览西溪湿地。
D2:早起吃早餐,花间堂内部玩耍,午饭后回上海

TIPS:其实上海杭州距离很近,所以动车和高铁的耗时可以说几乎是一样的,都是差不多一小时。但是动车会比高铁便宜,我们上海出发去杭州的动车票是49元/位,小孩未满1.4米免票,回来的高铁是73元/位,性价比一目了然了。

我们定了花间堂的阳光跃层房+西溪湿地门票和游船票,一共是1492元。

杭州东站到花间堂叫的出租车,花费76元,返回杭州东站是叫了uber,花费50元。

玩儿去啦

为了满足娃看了托马斯小火车后想要坐火车的愿望,这次特地选择火车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第一次坐火车的他看到什么都是新鲜的。娃的人生中会有好多的第一次,很庆幸,大多数的第一次会有我们父母相伴。

在候车大厅里,先愉快地玩耍一会。

要粗发啦,和爸爸整个合影吧,毕竟人生第一次

小火车啊小火车,和托马斯有些不一样呢,不过也挺快。

在火车站还是比较好打车的,出租车排着队,秩序也比较井然,但是,杭州的市中心真心的堵。所以他们限制外牌还是有道理的。

磨磨蹭蹭开了1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下榻的花间堂。娃在出租车的摇摇晃晃中终于还是小睡了一下,虽然不是那么的舒服。

先给花间堂露个脸吧

先来这里主要是先把行李放下,同时还有更重要的是和驴友吴总一家接头,当然还要看一看传说中的花间堂。

怎么说呢,酒店确实设计感十足,这一点没有让我们失望。简约的设计,别具一格的reception,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就我们住的阳光跃层房来说,人性化感觉不足。主要就是楼梯比较陡,而且是铁的材质,别说孩子,就是成人走起来也要当心一点。日化用品倒都是欧舒丹的,但床垫和被褥的质量似乎跟酒店的档次有些不匹配了。1000多一晚的酒店床褥质感感觉和500多一晚的差不多。
服务嘛,在check in之后,前台给了一套儿童专用的洗漱用品,有些人性化的考虑。但是当我们要求能否把孩子玩挖沙的地方的灯开一下时,他们表示灯不是派这个用场的,是起到路灯的功能,所以时间未到不能开。还是欠缺了一些人性化。
总的来说,性价比并没有那么高。

和吴总回合之后,向酒店借了双人自行车去西溪湿地了。但是由于我们的门票是要去南1门兑换的,而花间堂离南1门还很远。所以最后还是吴总开车带着我们出去了。

西溪湿地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地方。我们只是从南1门进去后,找了最近的码头乘船粗略地游了一圈。实在是不能领略完整的西溪湿地。

非常休闲地游园了2小时后,带着娃们去印象城找吃的了。印象城是个占地面积很大,但是不高的建筑,基本等于是平铺开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旅游区限高的原因吧。
最终我们选定在张生记吃的晚饭。当然少不了经典的龙井虾仁。

愉快而又劳累的一天结束了,美美地睡上一觉。

第二天一早,去茴香吃了自助早餐。其实早餐的品种并没有非常多,味道也比较一般。但因为是含在房费里了,就凑活着吃吧。吃完早餐,带着2个娃在酒店的花园里玩了好久好久,几乎就把早餐给消耗了。于是又到了午饭时间,哈哈哈。
特地不再去印象城,而是去了福临乐汇,一个沿河的饭店吃了午饭。

酒足饭饱后,圆满地完成了这次休闲的杭州之行。再见杭州,下次再见。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