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三亚 姐妹同行

2016-03-25 22:23 1118/6
  • 出发时间/2016-12-17

三亚——我们来了

我和豆、春英、莉是高中同学。寒冷的冬季,我们一同选择去三亚开始我们分别40年后的第一次相伴出游。三亚,在我心里永远是蓝天、白云、碧海、沙滩、鲜花盛开、纱裙飞舞……第一次和老同学出行,在最美丽的地方,将会度过怎样的快乐时光呢?

相聚在凤凰机场

2015年12月17日,我们分别从兰州重庆西安等地出发,晚上21点左右四位女同学相逢在三亚凤凰机场。姐妹们见面后热烈拥抱,相互问候,彼此激动不已。
       出了机场,乘坐免费机场公交车,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停车场。这里可以乘坐市内公交车或私人接客人的车。我们乘坐事先联系好的接站车辆,前往此行第一站——大东海
       从机场到市区的路上,夜晚的空气让我明显感觉到与北方室外温度的天壤之别。透过窗外,城市高大建筑物上霓虹闪烁,灯火辉煌,夜色中的海滨城市充满生机与活力。尽管我是第二次来到这里,但我依然被它的魅力所吸引。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美丽三亚,你好!

市内第一天

我们住宿的酒店准确地说是一个带有小资情调的客栈,价格便宜,交通便利,购物方便,晚上休息周围环境还比较安静。我们合住大套房,这样一起热闹方便多了。
       楼下有个小吃城,叫做“滴滴味小吃城”,里面天南海北的菜肴都有,价格适中,吃饭问题基本在此解决。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楼下的“滴滴味小吃城”用过早餐,四位女人坐在阳台上喝着茶水,吃着零食一起开聊。我眼望着远处的蓝天白云,想着此时我生活的城市正在被雾霾所笼罩,心里感觉自己好像出来避难来了。
       一个上午的时间在我们的开怀畅聊中度过。中午,我提议去夏威夷酒店内的“宫满西廷”餐厅去吃海南的特色菜。这家饭菜获得网友的一致好评,特别推荐了文昌鸡、极品牛肉粒、生拌蓬篙菜、娃娃菜、丝瓜汤和西红柿疙瘩汤。
       四位女人第一次盛装出门,在房间里换衣服就磨唧了一个小时。原准备坐公交车去,但中午太阳太大,便改乘出租车
       上车后司机启动汽车往前走,我告诉他要去喜来登酒店,出租车师傅问我哪个喜来登酒店,我说榆亚路上的喜来登酒店,他用手指了指我们的正前方说:“是不是那个喜来登酒店?”,顺着他的方向我一看,一座高楼上清楚地写着:喜来登大酒店。哇噻,我要晕过去了,出租车一脚油门的事,步行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
       到达“宫满西廷”餐厅正巧赶在饭口,再晚十分钟,就要排队了。餐厅不大,充满西亚气息。
       我对豆豆等几位姐姐说:“今天我们慰劳一下自己,吃个大餐,这叫穷在家里,富在路上。”豆豆赶紧叮嘱我:“亲,就我们四个人,不要点多了,差不多就行了,不要浪费。”我按照事先准备的菜单点好了菜。我猜想豆豆肯定担心我第一顿就把大家给吃穷了,嘿嘿!
       本来还想要瓶红酒,鉴于豆豆的吩咐,我们以茶代酒小小的庆祝了一下。按照我的想法,在这样的餐厅,我们应该细细地品酒,慢慢地聊天,好好享受难得的午后时光。

特别推荐

餐厅:“宫满西廷”餐厅
美食:极品牛肉粒、生拌蓬篙菜、娃娃菜、丝瓜汤很好吃,特别是西红柿疙瘩汤非常棒。
          文昌鸡就一般般了。
地点:榆亚路“喜来登酒店”停车场。
提示:12点饭口去要排队。

蜈支洲岛

按照计划第二天要去蜈支洲岛游玩。我们与当地的中国青年旅行社三亚一日游取得联系,晚上旅行社短信告知第二天早上7点半之前在夏日百货门口集合上车,按照短信提示的车号上车。
       早上7点夏日百货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的游客,大家都在眼巴巴等候旅游大巴。过来一辆旅游大巴就要认真核对车号,避免上错车。7点30分左右,我们约定的大巴车到了,上车后正式开启了蜈支洲岛之行。
       蜈支洲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差点晕船。去蜈支洲岛需要坐摆渡船才可以上岛。那天,海上风浪很大,摆渡船被海浪打的一上一下,大家在船舱里忍不住大喊大叫,借此缓解内心的紧张。我的胃里渐渐地开始翻腾,想要吐出来。我用双手紧紧地抓住前边的靠背椅,双目微闭,努力地使自己镇静下来。有时胃里的东西就在嗓子眼,我使劲的咽下去,我知道如果吐出来,后果很难堪。船舱里工作人员的手里拿着塑料袋给需要的人,我不停的告诫自己要坚持、再坚持……大约过了20多分钟,船终于靠岸了,走出船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胃里舒服多了。
       我们购买的是150元/人全岛观光游。上岛后,在十里画廊乘坐电瓶车环岛游。电瓶车司机兼导游,一边开车一边介绍沿途的风光和热带植物。

电瓶车沿着海边行驶,由于天气的缘故,海浪很大,有时会涌上岸边,为此,专门有一位安全员在指导过路的电瓶车安全通过。

蜈支洲岛的海水呈现蓝绿色,海水拍打岸边的礁石掀起阵阵浪花,坐在车里,看蓝天、观白云、听涛声,只想长留此地。

蜈支洲岛环岛第一站

电瓶车到达第一站,我们开始爬山,也开始了到此一游的狂拍。

蜈支洲岛环岛第二站

蜈支洲岛环岛第二站,这里海滩和海礁石相对平缓,比较适合游玩,但天气不好时海浪很大,需要格外注意安全。

我们在一处海滩礁石上休息。怎料到我这姐姐一个箭步冲上礁石,一个红纱展翅,也是惊到了我。

我的这位姐姐穿上她的大花连衣裙,优雅而美丽。

姐们,你在想什么?

蜈支洲岛第三站——情人桥

来到了情人桥,好想遇到一对年轻情侣,拍一张情人桥的照片,可遇不可求啊,还是给姐们拍一张吧。

看到海边几位老姐姐,头上别着头花,在海边捡贝壳,她们的精神状态让我喜欢。

上岛后我们拍的第一张合影。
因为回程的车是下午3点发车,2点钟必须上摆渡船。匆匆告别蜈支洲岛,感觉5个景点转完,时间有些仓促,如果是自由行会好些。

友情提示

蜈支洲岛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岛屿,老少皆宜。
建议:1、老人和孩子上岛后可购买150元的全岛观光游,乘坐电瓶车随上随下,既节省体力,又安全快捷。
           2、去蜈支洲岛可以采取自由行。市内也有公交车可以到达。带老人和孩子建议包车。如果选择一日游,5个观光景点全部游完时间有点紧张。
           3、岛上有许多的水上娱乐项目,老人或身体不适者可放弃。
           4、参加一日游,如果是50岁以上的人,一定要提前告知接待导游,因为年龄大的人选择水上项目,恐有危险。

大东海海滩

住在大东海广场附近,还没有去大东海海滩看看,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先去海滩。
       清早来到海滩,看见了大海,莉、豆和春英脱掉鞋子,向大海狂奔而去……海滩上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姑娘们赶着海水游玩,四位老姑娘撒着欢地在追着海浪打闹。清晨的阳光照在海面上,也映照在姐妹们幸福的脸上,从她们身上,我又看到了她们曾经年轻的面容,感受到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和憧憬。望着她们跳跃欢快的身影,我情不自禁按下了快门……

在享受快乐的时候,依然不忘远在北方的敏、花、胡三位闺密,并表达我们共同的心声

西岛、大小洞天一日游

早饭后我们租车去了西岛。西岛也需要坐摆渡船上岛。上岛的时候,有一对80多岁的老年夫妻相互搀扶着上船。由于摆渡船晃动不定,老爷子摔倒了,他牵着老太太的手把老太太也拽倒了,俩人半天起不了身,旁边走过的游客不敢上前搀扶。我们几位姐们上去主动搀扶住了老人,并一直送他们到距离船舱门最近的座位上。我看着这对老年夫妇,心想他们真不容易。年轻时有身体没时间,也没经济能力。年龄大了,有了时间却没了体力。作为他们的子女真应该陪伴在老人身边。也由衷的佩服老人的这种精神。所以,我们还是趁现在腿脚利索,赶紧多走走,多看看吧。
       今天坐船很平稳,风也不大,我们上到船的二楼看风景。蓝天白云下,星星点点的游艇在海上急驰而过。
       西岛和大小洞天都很不错。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大小洞天,这里因为风景优美,是拍摄婚纱照的理想之地,我们所到之处看到一对对新人在海边、在礁石上、在花木丛中拍婚纱照,构成了大小洞天独具的美丽风景。

友情提示

1、大小洞天和西岛建议分开游玩。放在一天游玩时间很紧张。特别是西岛游人多时,还要排队乘坐摆渡船上下岛,耽误很多时间。
2、交通方面建议包车,不要跟团游。包车在酒店就可以解决,自行议价。

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是三亚最具浪漫情调的海边风景区之一,它是沿三亚湾修建的一条约20公里的海滨大道。道路两边热带植物茂盛,沙滩坡度平缓,海水清澈。椰梦长廊沿路是园林式的别墅和酒店,营造出集生态和休闲度假的优美环境。特别是在夕阳西下看日落,这里是最佳选择。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在椰梦长廊开车兜风,听海浪,吹海风,感觉应该非常好啊

我们从住宿地乘坐8路公交车就来到了椰梦长廊。上午天空阴云密布,海水较凉,姐妹们只下海玩了一会。

椰梦长廊沿海边独具特色的酒店

友情提示

交通:市内有多条公交车都可以到达这里。可在椰梦长廊海月广场下车。海月广场距离海边比较近。从海月广场沿着海滨园林小道,既可游览热带园林风光,也可到海边游玩。还可以乘坐双层专线巴士游览。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在椰梦长廊开车兜风。
门票:椰梦长廊是公共开放旅游区,免门票。
这里也是观日落的最佳地点。

亚龙湾金棕榈酒店

早饭后,我通过“滴滴出行”叫了一辆专车,一位河南周口的小伙子开车来接我们去亚龙湾。专车比出租车干净舒适,开车的小伙子彬彬有礼,这也是我喜欢专车的原因。
       三亚的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一路畅通,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抵达了网上预定的亚龙湾金棕榈度假酒店。我在网上订的是豪华湖景双人间,每晚650元。亚龙湾度假景区比大东海的环境要好得多,在离开三亚的最后一个晚上奢侈一下。

从酒店的房间望出去,一池碧蓝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为酒店不临海,去海边由酒店的专车送我们去了海边(靠海的酒店价格要贵一些)。我们到达海边正值中午,只见海边游人如织,人那个多呀,望望头顶的太阳,看看身边密密麻麻的游人,顿时游兴大减。

午饭我们选了一家牛肉拉面馆,就像街边大排档,25元一碗,豆豆姐姐直接砍价到20元,掌柜的爽快的答应了,但我估计掌柜的给锅里下的面肯定少了5块钱。
       饭后,我们换好了泳衣,下楼去泳池游泳。蓝天白云,椰子树下,一池碧水里四个女人在水中开心快乐的嬉笑打闹,这样的情景该是多么的难忘啊,仿佛又回到了16岁…...
       傍晚,我们在酒店周围散步。亚龙湾的夜晚空气中弥漫着温润的气息,周围非常安静,马路上空空荡荡,全然没有大东海的喧嚣和热闹,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

返程

早晨,酒店二楼的西餐厅阳光明媚,远处碧海蓝天,近处三角梅开的正艳,我的内心却有着一份难舍难离的心境。我们一边吃一边聊,表面上一点也没有马上要分别的感觉,好像吃过饭后又开始去玩了,所以就餐气氛很轻松。
       即将分别,我们在酒店门前各自留下了自己的影子——

上午10点,约定的顺风车司机已经到达酒店门口。当我和莉上车关闭车门的瞬间,我看到豆豆姐站在春英后边,正用丝巾擦眼泪,我的心一紧,眼泪盈满眼眶,好在车已开动了。从后视镜中看到春英和豆豆的影子慢慢地消失,我才后悔怎么没给她俩一个热情地拥抱呢?我的心里很内疚,豆,春英,你们知道吗?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感谢曾经的日子,我与你们相遇;感谢生活,让我们40年后拥有了美好的相聚。每一段旅行都会有终点,三亚的点点滴滴,都已成为难忘的回忆,放在记忆的脑海里随我远去。
       再见了,美丽的三亚!感谢在北纬18度的年轻城市,让我感受阳光、海风、沙滩、椰林、美食,并用心体会它魅力无穷的生活, 珍惜我与它的美丽相遇。
       时光就像手中柔软的沙,在不经意间从指缝悄悄溜走…...
       2016,我们重庆再见!

友情提示

1、因为亚龙湾优美的环境、清澈的海水、干净的沙滩,到处可见各种高档酒店和别墅,所以无论是住宿、饮食都比较贵,大部分要在酒店解决吃饭问题。
2、在海边住宿如果要避开游人,所以最好选择早晨或傍晚。下午可以在酒店的露天泳池晒太阳。
3、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一样不能少。
4、预约顺风车一定要提前一天进行预约。从金棕榈度假酒店到三亚凤凰机场顺风车费用41元。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7 09:25

引用 赛琳娜 发表于 2016-03-27 09:25:04 的回复:

回复赛琳娜:谢谢你的留言,让我有了信心。马上行动,不负春光。如果你还年轻,就不要浪费上天给你的美好年华。

2016-03-27 19:3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8 11:53

引用 ranzaideng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7 的回复:

回复ranzaideng:谢谢你来阅读我的游记。纪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日积月累,一定会有所收获。

2016-03-29 01:40

四大美女游海南,详尽的不得了。写了这么多,得像记者一样做笔记吧?反正我是记不住。

2016-03-29 16:18

引用 张一意 发表于 2016-03-29 16:1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