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访印度洋从斯里兰卡开始

爱_桔梗 (成都) LV.14
2016-03-25 22:34 586/11
  • 出发时间/2016-03-17

准备去斯里兰卡就看了些游记,大致有两种途径周游斯里兰卡,一种是到达斯里兰卡包车自由行,一种是跟团游。
因为我认为斯里兰卡没法自驾游,景点也不多,主要是看印度洋,所以我就选择跟团游的形式,选择的是在海边住三晚酒店的休闲游,这样轻松方便。

从报名到出发半个月的时间就够了,签证是电子签证(直接将护照首页传给旅行社就行了),飞机是国航执飞的成都科伦坡航班,2016年3月17日出发。

飞机18:20准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经过五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晚上21:45顺利到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科伦坡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30分。

随着人流来到取行李的转盘旁边,第一次看见这种像花一样的僧伽罗文字。

提着行李出来映入眼帘的就是换钱的柜台,大慨有四五个吧,一字排开,中间有个换钱柜台里面的业务员不停的用中文招呼着:换钱,换钱。我就来到了她的柜台,换了50美金,按照当天的行情1美元兑换142.58卢比,50美金就换了7150卢比。

换了钱继续往外走,然后就是一排买电话卡的柜台,也有三四个一字排开,我就来到了中间这家,因为下了飞机走在机场的通道两旁都是这家公司的广告,虽然营业员不会中文但是他们有这个广告牌(见下图),1300卢比不到人民币60元,我毫不犹豫就买了这张卡(数据流量是包白天5Gb /晚上4Gb,离开斯里兰卡前查了余额,1Gb都没用到),出示护照,营业员还会给你将电话卡安装好,虽然是3G,但是速度很快(比中国移动的3G速度快多了),立即上google地图查看。

网速很快,截图留个纪念,回来就不能上google地图了。事实证明买了当地卡是非常正确的,因为有的酒店房间没有WIFI,有的wifi 信号不好,不如用3G方便。

导游接着我们一行十人入住了吉甘布的一家酒店,因为很晚了,直接就休息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酒店还不错。

酒店用过早餐,于上午9:30出发前往康提(Kandy)。上网一查80公里的路程居然要开3小时。原来斯里兰卡只有两条中国人民帮他们修的高速公路,一条是科伦坡市区开往机场的高速公路,一条就是科伦坡斯里兰卡南部的一条高速公路。
斯里兰卡除了沿海地区,中间都是山地,所以几大茶园都在中部山区,生产出著名的锡兰红茶。

车行驶在路边遇见的卖水果的摊位,我们下车休息了一会,100卢比(RMB不到5元)居然可以买到六根香蕉(那种小的黄香蕉和红色的香蕉加一个金椰子)。

一路走走停停堵车严重,开了4个小时才到世界文化遗产圣城康提(Kandy),我已经晕车了,中午饭也没敢吃,下午来到康提的佛牙寺,康提是僧伽罗王朝的最后一个都城。佛牙寺就在康提的中心,这里供奉着释迦牟尼的佛牙,佛牙寺里面的壁画详尽的记录了佛教故事和寺庙的辉煌。

去佛牙寺最好是长裤长袖,凭门票过安检,男生和女士各自接受检查,如果安检人员看你的衣服不够要求(比如衣领太低,露出胳膊,大腿之类的)是不让你进去的。
穿过花园就来到佛牙寺庙前,进庙门前必须将鞋子寄放在存鞋处(不收钱,但是取鞋的时候要交20卢比的小费)。去佛牙寺的游客一定要带一双厚的棉袜子,不然地面温度太高(我们同行的游客脚就烫起泡了)我们外地人根本受不了。记住了哈,去佛牙寺一定带厚袜子,厚袜子,厚袜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进入寺庙购买的献给佛主的鲜花(斯里兰卡的国花睡莲上面点缀着茉莉花,清香扑鼻),100卢比一份。
出了佛牙寺街对面就是著名的Queens hotel。

佛牙寺的旁边就是康提湖,康提湖是一个巨大人工湖,我们顺着湖边漫步,无数的飞鸟在湖边的树林里飞来飞去,湖面穿梭着白色的象天鹅一样的动物,树荫下微风吹过很是凉快惬意。

游玩康提后我们去到今天的住宿地,用导游的话就是住在森林里的酒店。晚餐也是在酒店享用。

房间的门钥匙牌也做成一个树的形状,好看吧。

房间外用植物拼了一个心,好有爱哦。

早起去用餐,行走在这晨光中的步道,呼吸这林间清新的空气,浑身精神抖擞。

因为怕山路堵车我们早上八点就出发了,去到康提附近的佩拉德尼亚皇家植物园,

排队购票进入植物园,这座世界著名的热带植物园始建于1821年,占地面积150英亩,里面各钟热带亚热带植物争奇斗艳,蔚为壮观。

斯里兰卡比较注重环保,你看植物园的门票很简陋的样子。

在植物园的棕榈大道上遇见一群瑜伽热粉,热情相邀,积极加入,共同展现瑜伽的魅力。

离开植物园,我们顺道去了一家茶园,品尝了著名的锡兰红茶。过去只知道锡兰红茶,也没仔细了解过,这次去斯里兰卡,才了解到原来锡兰是斯里兰卡共和国的旧称。锡兰红茶就是产于斯里兰卡锡兰高地的茶,锡兰高地红茶与安徽祁门红茶和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马拉雅山麓的大吉岭高原一带大吉岭红茶并称世界的三大红茶。

不过这家茶厂的红茶不是我在国内喝过的那个牌子,所以也没有购买。

离开茶园继续沿着山间道路前往西南部海滨地区,这次的目的地印度洋。快到下午四点的样子,我们的车子终于拐上高速公路。

在高速公路的休息区拍下的广告牌。不过高速公路的卫生间很干净,总的来说斯里兰卡的卫生间都不错,干净没味,看来是被殖民过的就是不一样。

傍晚六点终于到达酒店,晚餐要七点三十分才开始供应,所以放下行李,我们立即跑到海边,还是晚了一步,夕阳已经落下,不过我们还是让印度洋温暖的海水打湿了双脚。

有幸在酒店见到斯里兰卡本地人的婚礼。他们晚上八点才开始在室内用餐,晚上十点又在酒店的草坪上开始演唱会狂欢,太high了。

第二天一早又来到海边,印度洋的海水总是温暖的,海滩上的细沙不是很白但是非常柔软没有杂物,光脚踩在沙滩上浸泡在温暖的海水里幸福啊。

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离开酒店前往加勒,先去加勒附近的阔加拉港湾(Koggala)拍摄斯里兰卡独有的独脚渔夫,随后再去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加勒古城。

加勒古城就是英国人,荷兰人殖民时期在加勒修建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和一些欧式建筑。

站在城墙上看印度洋,海水清澈见底,当地的小孩在里面嬉戏好不热闹,但是太阳太毒我们不敢久留,匆匆下来坐在一棵树下吹着海风,看着眼前不断的行人,遐想着。。。。。

午餐过后我们驱车回酒店,由于同行的人员想买游泳衣,导游就带我们来到路途中的一家叫the long beach resort的酒店,他们去买泳衣我却拍下了这美丽的印度洋海水。

等车子开回酒店正好下午五点过,立即前往海边等待日落。
由于傍晚的太阳也没有多厉害了,海滩上很多行人散步,运动或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书,等着夕阳西下。

我们酒店翻译成中文就叫棕榈酒店,也是一家全球连锁的酒店,里面许多棕榈树,这是斯里兰卡特有的金椰子。我们在路边水果摊买过的,商家给你在金椰子上用刀切一个口,插上吸管,你就可以吸里面的椰子水了。

这一天我们都在酒店里面,早上起来看日出,早餐后又去海里冲浪,我们酒店外的沙滩一直缓慢的向海水方向延伸,你可以根据自己能承受的水的高度站在海水里,等到海浪一波一波地来拍打你的身体,紧张刺激,非常好玩。
中午我们也在酒店用餐,同样也是自助餐,每人2000卢比,斯里兰卡的酒店用餐点啤酒也很便宜600卢比一瓶750ml的当地啤酒或者是新鲜的扎啤也几百卢比一杯。

一夜好睡,在酒店用过早餐我们就准备前往火车站去坐“海上火车”,坐车来到火车站,古老,质朴的火车站,有点像我们以前的那种火车票,和当地人一起乘坐这种简陋的交通工具。

斯里兰卡的火车没有空调,火车是一个车厢一个车厢连在一起,但是车厢与车厢之间没有门和通道相连,是独立的一个空间,每节车厢有两扇门洞,但是没有门,基本上每到一个站就有卖艺的人和乞讨的人上来,坐上一站要一圈钱下去,然后接着又上几位继续要,你要不就放点零钱在衣服包里,要不就不去看他,最好不要将钱包直接拿出来给钱(记住出门在外财不露白)。

坐在火车上看海,这是不一样的体验。

坐火车来到了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由于今天是他们的佛牙节全部放假,所以路上车不多,我们去到一家超市看看斯里兰卡的物价。

后来去到一家商场(在斯里兰卡国家医院傍边)终于买了我想要的锡兰红茶。记住在商场买哦,如果到了机场你会发现同样的红茶价格已经翻了一倍。

科伦坡的街景,随意拍的。

红房子就是斯里兰卡国家医院。

当地市民聚在海边游玩,夕阳西下,我们告别斯里兰卡,告别印度洋,乘坐国航的飞机回到了成都
提醒:斯里兰卡一般给行李员小费每次100卢比,打扫房间小费每天100卢比,最后用人民币支付了司机,随车行李员和导游的小费。

棒棒哒!

2016-03-26 20:12

2016-03-26 20:1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20:25

斯里兰卡是热带海洋气候,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12月到次年3月为旱季,当然在旱季去雨水要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