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游for我的小伙伴们

• 出发时间/2016-03-12

工作不忙能休年假,出来走走挺好哒

忙了一年的小鸡翅,赶在年假自动消失之前,果断找个不忙的时间请假和爸妈出来玩,也差不多算得上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因为爸妈之前就想要去云南玩,加上有个我没听过的‘蝴蝶泉边’有唱-三月大理好风光‘ 我们就决定了去云南走上一走。
鸡翅从小语文不好,作文水平在地平线下,但是呢由于这次走的比较特别(自由行+小团),为了之后想来的我的小伙伴们,相信你们是不会嫌弃我嗒~~~

行程先来说一说

由于鸡翅同学只请一周假,只有九天的时间,所以小鸡翅只走了云南的北线(香格里拉),之后爸爸妈妈还要去南边的西双版纳走一走,但是小鸡翅就得回大连上班去了 小鸡翅的时间少,爸爸妈妈又想多走些地方所以行程安排的有些紧,需要俺的游记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着来看,鸡翅表示丽江周围美丽的地方真的是很多很美,但是全都过去真真是有点小累。
下面来介绍下小鸡翅在的行程和之后爸爸妈妈的行程(3月5日-3月19日)
Day1 大连/长春-------》丽江 宿 丽江古城
Day2 丽江-------》香格里拉 宿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附近)
Day3 香格里拉-------》丽江 宿丽江古城
Day4 丽江-------》泸沽湖 宿小落水村
Day5 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古城
Day6 丽江 玉龙雪山 宿丽江
Day7 丽江-------》大理 宿大理古城南门外
Day8 (鸡翅)大理-------》昆明 宿火车
         (爸妈)大理 宿大理火车站附近
Day9 (鸡翅)昆明-------》大连
Day10 大理-------》昆明 宿火车(小鸡翅已经回家上班 以后的行程小鸡翅就不见了~)
Day11 昆明-------》西双版纳 宿告庄
Day12 西双版纳 宿告庄
Day13 西双版纳 宿告庄
Day14 西双版纳-------》昆明 宿昆明
Day15 昆明-------》长春 回家了~~~

Day 1 灰机上-丽江

花销:大连---》丽江 816(阿里去啊)
          长春---》丽江 1230*2(携程)
          住宿:静瑞轩客栈 187(阿里去啊)
          吃:牛肉干90(劝大家不要买) 小吃40
鸡翅从大连出发去丽江,并没有直飞的飞机,连经停的都木有,只能转机。出发的时候大连天气很差,本来应该12点飞的飞机 生生的拖到2:30才飞,其实小鸡翅已经很幸运了,飞了就是好的。。。飞机是在郑州转机, 多亏了鸡翅没有托运的行李只有一个双肩包,在最后一分钟换好了登机牌,赶上了郑州丽江的飞机。晚上8点钟终于到了丽江~~~
爸爸妈妈从长春出发,早上7:15的飞机,在重庆中转,长春天气没有问题所以飞机准时,飞机6点到达丽江。在重庆机场有人推销什么飞机的vip卡,那个不要买!那个卡不要买!那个卡不要买!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为什么大家自己百度一下就好了。
丽江机场距离古城并不近,因为我们之后的行程有联系旅行社,之前讲好了过来接机,所以到了就直奔古城啦~ 另:如果完全想要自己走的小伙伴,可以问下住宿的客栈,客栈也应该可以找到车帮忙接机,貌似是80左右。
找到了客栈放下东西就出来逛古城,鸡翅除了在松原能分出来东西南北,在外边永远也分不出来。我们的客栈在大水车附近的半山上,距离酒吧街很近,大概是因为在山上,所以并不吵。客栈有电褥子。但是对于一个东北人来讲,没有暖气的三月还是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

Day 2-Day 3 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松赞林寺-藏家做客-普达措-丽江

花销:团 930*3
          Day3住宿:虎窝客栈 98 (去哪儿)
          吃饭:三文鱼火锅 173
          古城维护费:80*3
          水果:20

按照小鸡翅之前的行程安排,是要先去玉龙雪山的,因为听说雪山的海拔比较高,先去了雪山再去香格里拉这样不容易高反,但是最后看天气预报决定,还是先来香格里拉,以免遇见不好的天气。但最后事实证明了。天气预报根本就是天气乱报!严重不靠普~
因为我们是报了纯玩团去香格里拉,所以八点就要出发。不得不说来丽江之前真的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大的时差,我并不知道家里是几点两天,但是我们在丽江的这几天都要7点半才亮天,弱弱的感叹了一下,这个地方生活太幸福。
下面讲下小鸡翅对于这种纯玩的小团的理解,这种的纯玩小团大概就是旅行社做的散客拼团,然后包车,并没有导游,所有的事情都是包车的师傅帮忙。师傅帮忙拿门票,找餐厅,定住宿。然后人们去景点玩了,师傅就在车上休息。我们的车是一个12坐的丰田商务车,车内空间蛮大的还挺舒服,最多可以坐11个人。包车的去香格里拉的费用大概是旺季1000一天,淡季800一天。所以小伙伴多的情况下,包车去香格里拉玩就特别的划算了。因为从丽江做大巴车去香格里拉单程就要70块,然后去普达措松赞林寺还是要包车,还不如直接包车玩的舒服。包车师傅是当地人,说不定买门票神马的还能帮你省点钱呢。

下面来说说小鸡翅这两天的香格里拉
大爱这个地方。扎西德勒。
丽江出发去香格里拉,走的是滇藏公路,作为一个东北人,小鸡翅表示想要自驾东北同志们可以直接放弃了,那个路真不是咱东北小伙伴能搞的定的,太难开。
我们的师傅是个藏族扎西,开车技术棒棒的,人也棒棒的,之前读过书当过兵,帅的不要不要的~ 他有藏族纳西族和汉语名字,下面就叫他大树师傅啦~
藏民族全民信仰藏传佛教,小鸡翅偏爱藏传佛教,所以格外喜欢藏族文化。很神奇藏传佛教里短的经文,听过一遍就能记住,这算不算是有佛缘呢哈哈哈。

车子从丽江出发,一个小时左右到打长江第一湾,因为是要去香格里拉的路过景点,就在滇藏公路边边上的观景台远远的望了一下那个很著名的长江第一湾,由于现在是属于长江的枯水期,并没有觉得多么特别。但是听大树师傅讲,这个长江第一湾在地理地位上是非常重要的。

长江第一湾的下一站是虎跳峡

虎跳峡镇吃了午饭,大树师傅带着去的农家餐厅很好吃,难得的在云南吃的舒服的一顿饭。

吃完了饭就开车直奔香格里拉。好兴奋,吼吼~

香格里拉的一路其实都是很美丽的景色,沿着金沙江的公路前行,两边山上零散的彝族村庄,油菜花绿草交织的梯田。峭壁边上的茶马古道。
很幸运在路上远远的能看见石卡雪山的山顶。进藏区之后路上散步的牦牛和萌萌的藏香猪,藏族的土木结构超级‘豪华’的大房子。午后的阳光撒在车里,蓝天白云高原美景。如果是六七月的话,草都绿了,相信一定更美,美到你不想回家~

伴随着一路的美景和大树师傅对藏家各种的介绍,我们就来到了香格里拉县城,我们住在独克宗古城的城门边上,距离大转经筒很近,走进古城就能看见。宾馆的条件蛮好,因为是现代建筑,所以我们住的很习惯~
另在这里就一定要说一下高原反应这件事情,香格里拉的平均海拔有3280,一定要注意高原反应,在那里鸡翅还特地百度了一下松原的海拔高度,只有140米。。。所以同志们想要上到3000以上的地方都要注意下高原反应。身体好,常运动的小伙伴应该是很容易出现高原反应,像小鸡翅这样瘦瘦小小,平时又不爱锻炼的小伙伴,八成都没什么大事。
预防高原反应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在来高原地区之前15天开始喝红景天。或者在高原上补充氧气。爸爸妈妈就都高反了,不舒服了就需要吸氧。
在宾馆放好住的东西,大树师傅就送我们去了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真的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也是小鸡翅此行小小遗憾的地方。
松赞林寺被叫做小布达拉宫。鸡翅认为是来云南一定要来的地方。
寺前面有一个湖,这就是我的小小遗憾了,湖边上有木头栈道,鸡翅来之前小伙伴就告诉过我一定要去走那个栈道去环湖,在湖的对面是可以看到松赞林寺的全景的。也是看松赞林寺最美的地方。可惜大树师傅给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和妈妈去了寺里的大殿转了一圈之后,就没有时间给我去环湖了。
转山转水转白塔,只为求来世。
本来我门来到香格里拉的下午天气有一些转阴,但是上到了松赞林寺的时候天气又放晴了。大大的太阳~晴空万里~
打心底里觉得有信仰的人真好,出门回家转一转白塔,颂一段经文,祈一路安泰。

从松赞林寺回来,去了大转经筒,很多个人才能转动,爸爸妈妈都去转了三圈,小鸡翅转它走了三圈。实在是没有力气推它去转了。

晚上的藏族土司家做客也是很有意思的。很轻松很欢乐很好玩。近距离欣赏了下藏族的房子。柱子粗的让人吃惊,雕工好的让人赞叹。
大树师傅说,香格里拉藏区的房子是五大藏区中最好的房子,土木结构,三层。看家里的柱子来判断这家的主人是不是有钱。
牦牛火锅很好吃,高原土豆很好吃。青稞粉很好吃。真正的酥油茶也是很好吃。就是那个青稞酒。。。两小口就把我放到了。。。
做客出来之后香格里拉下起了雨加雪。我们就果断的回宾馆休息去了。大树师傅还嘱咐我们就不要在香格里拉洗澡洗头了。因为三月还很冷,在高原上生病了就不好了。
之前去过香格里拉的小伙伴推荐的顺顺小吃没有去成,小伙伴说顺顺小吃好吃不贵。吃货同志们可以果断出击~~~

接下来重点来了,普达措!美丽的普达措!
普达措有三段景色,两个湖和一个牧场。两个湖都是有栈道可以徒步,也可以坐船游玩。如果并没有高原反应的话鸡翅强烈建议徒步,因为景色特别的美。大树师傅应该是给了我们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普达措,因为爸爸妈妈都有高原反应,我们在属都湖是坐车去到的观景台,并没有下去走栈道。属都湖的栈道应该是三公里多,其实应该也不太难走。

三月的牧场花草都没有长出来,枯黄的一片。有机会一定要六月再来一次。

第三站是碧塔海。这一站上来之前爸妈本来是要坐船游玩的,但是走了一下觉得还好,大概是因为周围植被很多,氧气就比较够用。
这一站的栈道是4点7公里,有山有水有牧场,如果你不高反,我想还是走走的好。(另,大树师傅说在高原上走一公里,相当于平原上的七公里。想想,本宝宝是去高原上减肥啦~)

普达措出来,吃了中饭,我们就启程开车回丽江啦。一直开也要开四个小时的路哦~ 原路返回,路上的风景还是美美嗒
听着高原上广阔的歌声,窗外蓝天白云雪山,没有雾霾,没有烦恼。好像小时候在农村的院子里晒太阳一样舒服,一样的好心情。
总结一下香格里拉,墨镜帽子防晒!很重要!
(鸡翅留了大树师傅的联系方式和微信,想去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小鸡翅~ 大树师傅超级棒的呦)

香格里拉回到丽江,在“一棵树”下车,去找我们要入住的虎窝客栈。“一棵树”貌似也算是一个标志性地点,说那里上车司机都知道在哪。
进到古城,碰见了检查古城维护费的,因为我们之后还要去玉龙雪山,古维是一定要买的。所以就直接买了古城维护费,80块/人。
从一棵树下去离五一街非常近,我们从这里走下去,很偶然的遇见了大冰的小屋。貌似还看见了坐在店对面晒太阳的大冰。匆匆走过去之后才反应过来,那是读过的三本书的主人。之后晚上过去大冰的小屋,屋里坐满了人,静静的听着歌。并没有看见大冰。。。
找到客栈,老板是黑龙江老乡,房间蛮好。是因为现在淡季,所以房间价格很便宜。
放下东西出去找吃的。去了花马街吃三文鱼火锅。大概是在大连的关系,在丽江的消费并不觉得很贵,还是可以接受的。三文鱼火锅我们是在一个叫阿勒丘的店吃的,大概也是一个做游客生意的店铺,但是应该没有古城里的那么贵了。味道还可以,但是没有芝麻酱做沾料的火锅鸡翅表示实在是吃不习惯。。。
吃完饭溜达回古城。用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回去,很顺利就回去了。(百度地图在这里鸡翅觉得不如苹果自带的地图或者高德好用)
丽江的古城现在很商业化,据说古城里并没有一个纳西人,都是外地人过来做生意的。比较值得提的是那边的东巴纸,据我妈说就是古时候的糊窗户纸。。。但是还是很有feel的~
丽江卖手鼓的店铺非常多,都放着小倩的小宝贝,配着手鼓拍很好听。妈妈就非常喜欢,买了一个12寸的鼓寄回了家,贵不贵无从考证了,声音倒是蛮好听的。
关于旅游伴手礼---吃的,来丽江旅游能带回去的土特产大概也就是鲜花饼和牦牛肉干了。满街都是鲜花饼的店铺,各种店铺各种价格。看上去比较正规比较大是嘉华鲜花饼是28块钱一袋(6*50克)。如果想要小一点的饼可以去四方街有潘祥记20块钱一袋(8*25克)。都是满百包邮的。剩下的很多店铺的鲜花饼都很便宜。有些不敢买。。。牦牛肉干这个东西呢。。。听大树师傅说藏区的牦牛肉干应该是要在180以上的才是真的。。。
找了一圈木头马尾,并没有找到。回去睡觉,期待下一站--泸沽湖

Day 4-Day 5 丽江-泸沽湖-丽江

花销:团 680*3
          Day5住宿:虎窝客栈 98 (去哪儿)
          吃饭:过桥米线 73 甘蔗汁25
          水果:20

由于去泸沽湖的公路现在在修路,需要赶在工人休息的时间才能通过。我们早上七点就从丽江出发了。
丽江的七点还没有亮天,这个时间在路上的人们大概都是在等车去雪山去泸沽湖的吧。
之前就听说去泸沽湖的路很是艰苦的,最容易晕车的鸡翅早早的就把晕车药吃上了(在这要特别表扬一下晕车药,实在是太好用),爸爸妈妈平时并不晕车的人,在车子开进了山之后,华丽丽的都晕车了。。。休息的时候吃了我的晕车药,渐渐的好了。
丽江去到泸沽湖需要翻越五座大山,开车要六个多小时,听我们的司机师傅说去泸沽湖的路并没有很长时间,大概也就开通了七八年,在路开通之前他是用自己的双脚翻越五座大山走出来丽江的。好在今年的6月1日丽江泸沽湖的高速公路就可以通车了,只有两个半的车程,去泸沽湖应该就会容易很多。
泸沽湖相对于香格里拉来讲艰苦很多,不仅是路比较难走,路上的饭菜也真的是不大好吃,这一路我大概就只是再吃炒的那个油菜花,果然青菜炒成什么样子都还是能吃的。。。

大概是下午一点多钟我们终于爬完了五座大山,到达了泸沽湖。到了泸沽湖就会觉得前边受的苦都是值得的,这个湖真的是太!美!了!

泸沽湖美的如同世外桃源,小鸡翅深深的觉得这样报团来玩两天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你有时间,坐车来到泸沽湖,找间湖边的客栈,租上一台小电驴。走走停停。看个日出,观个日落。安静的小村庄,怎一个美字了得。

进到泸沽湖我们就开始环湖了,泸沽湖四川云南两个省的交界,是两个省共有的湖,我们的行程是先进到四川的那边然后晚上住在云南这边的小落水村。还湖的第一站是去了湖边划船,那天的天气很好,没有太大的风,我们一行七个人坐着木头小船就上了湖,这个季节在泸沽湖过冬的海鸥还没有离开,可以拿饼干面包什么的喂它们,他们就会跟着你的船飞,如果你的吃的都喂完了,划船的阿哥还可以吹口哨,海鸥就又都飞起来了,不过口哨也只能骗过海鸥一次两次而已。

草海的草都还没有绿,走婚桥就也只是一坐桥。不过这个地方拍照还是灰常之美丽的。

团里的行程有个摩梭家访,是摩梭的阿妹带着你去她的家,介绍她们的房屋建筑和民族习俗。鸡翅觉得是一个很好的行程,可以了解到摩梭人的特别之处。旅行团的行程里大概是都有这个家访,自由行要怎么去这个家访小鸡翅就不太清楚了,想去的小伙伴可以研究研究。关于摩梭人走婚神马的在这里小鸡翅就不多说了,就等你自己去听阿妹讲给你听吧~

泸沽湖的樱花已经开了。
泸沽湖的摩梭人家里吃过晚饭,去湖边转了转。

晚上要去看他们的晚会。晚上很冷,我们没有在那里呆太久,因为住的客栈都是太阳能的热水器,回去晚了怕就没有热水了所以早早的就回去休息。小伙伴们来泸沽湖可是得注意这一点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窗外就是早上的泸沽湖。天气不太理想。并没有看见出。

早饭的青稞饼子很好吃,纯天然无污染,这一行本宝宝深深的爱上了青稞苦荞。

吃过早饭的我们继续环湖,风景美美的。

环湖结束,我们开始返程,高原山区的天气很神奇,一会雨,一会雪,一会大晴天。雨雪天气走山路,弱弱的说一句,真吓人。。。

六点钟左右我们回到了丽江,晚上去吃了传说中的过桥米线,鸡翅表示还是家里的米线好吃。。。这里的真的是吃不习惯。。。吃完饭照旧走路回去,溜达丽江古城。古城还是晚上才好逛。

Day 6 玉龙雪山

花销:团 510*3
          住宿:虎窝客栈 98 (去哪儿)
          吃饭:黑山羊火锅 170
          鲜花饼:28

玉龙雪山距离丽江古城不远,因为跟团走没有给雪山的门票,所以不知道各处的费用是怎么计算的。但是听说纯玩无购物的团,或者club含午饭的话大约都要到这个价格。鸡翅觉得如果夏天来的或者不是特别的想要去上雪山的伙伴,可以选择自己做公交车过去,在山下的各个景区玩耍照相也是蛮好。如果想要上山,觉得还是报团稳妥些,据说大索道的票是挺难买的。。。

进山之后,导游告诉我们,我们的大索道是下午的票,上午就游览蓝月谷等地。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这一段路景区里的电瓶车是要另外收费的,50/人,导游说这是补偿给当地纳西人的收入,所有的旅行团都不包括这个车票。电瓶车有三段路,连接几个景点,小鸡翅表示,这个车真的可以不用坐,虽然小鸡翅在家很懒,但是在这种不仅风景美而且空气好的地方,再不下来溜达溜达,真的是太对不起自己了。其实并没有多远,走下来一点都不觉的累,无论是在公路上,还是湖边栈道,处处是风景。

由于我们来的是3月,属于冬季,所以很幸运,玉龙雪山是有雪的,听当地人讲,雪山已经三年都没有多少雪了,夏天过来的游客只能看见一个光秃秃的石头山而已。但是我们也是不幸的,我们到的这几天雪山上都有下雪,所以只能坐大索道上到4506,往上再走的栈道已经消失在大雪中。。。我们上山的时候,山上在下雪,看见好多第一次见到雪的广东朋友都好兴奋的拍照,作为一个东北人,我只能弱弱的感慨了一下,好可惜,大老远跑云南看了个雪。。。在4506不久妈妈的高反又开始了,赶紧下山。没上到4680好可惜。。。

晚上回到丽江,去了导游推荐的黑山羊火锅,我们点了半斤羊肉半斤羊杂,这个火锅呢还是很不错的,汤非常好喝,煮的青菜也是蛮好吃的,但是那个羊啊,小鸡翅真是一口也吃不下去,太膻了,受不了。在这里我们还点了传说中的水性杨花,觉得还是挺好吃的。
吃过晚饭照例往回溜达,居然给我碰见了找了好几天的木头马尾。妈妈在那里买了件长褂子,因为我是粉丝还给打了折扣。好开心哈哈。

Day 7 丽江木府 - 大理

花销:木府:38*3(淘宝)
          打车:30
          公交车:2*3
          火车:34*3
          住宿:花开半夏客栈 108 (阿里旅行)
          吃饭:200(早中晚)

转眼间就是在丽江的第七天了,本来这一天是想早上起来直接去双廊的,但是想想行程有点太赶太累,索性就买了下午的火车票直接去大理了吧。

木府是古代纳西族土司的府邸,喜欢历史的伙伴去一下还是挺不错的。虽然是重建的府邸,也是基本还原了曾经的样子。

从木府出来在古城里吃了点小吃,回到客栈拿了行李,我们就准备打车去火车站了,火车站并不是很远。但是因为来往车次比较少,所以司机都不打表过去,讲价过后最后以30块的价格成交。

因为我们定的客栈是在古城的南门附近,到了大理火车站之后我们直接坐了火车站-崇圣寺三塔的公交车,去了客栈。不得不说我们的这个客栈离古城真心是不太近。。。但是客栈的各种条件都还是挺好的。如果以后要在网上定客栈,一定要研究好地图,确定客栈的地理位置。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吃过了晚饭,走路去古城里溜达,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比丽江古城要新一点,古城里的路要比丽江古城里的路好走,石头都相对比较平,沿街的店铺也是什么样子的都有,看上去古城里并不是专为旅游,也是当地人的步行街。

Day 8 大理崇圣寺三塔-古城-洱海公园-昆明

花销:崇圣寺三塔:88*3(美团)
          公交车:2*3*2
          火车:105.5
          住宿:恒泰酒店78 (携程)
          吃饭:130(早中晚)

由于之前想定的行程计划被改了又改,爸爸又不想骑车环海,所以就决定先去崇圣寺三塔看一看,但最后事实证明了这个决定并不是那么明智。。。

早上从客栈出来,在旁边的小店吃了碗洱丝,虽然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东西,但是真的挺好吃的。然后作上公交车去崇圣寺三塔。这个地方是爸爸一直就想来的地方,的确是个风水宝地。

从三塔出来,我们沿路走到了古城,逛了古城里免费的院落,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午饭吃了个山西的土豆粉和肉夹膜,然后回到了客栈拿好东西,坐车往火车站出发。

因为晚上鸡翅要赶火车去昆明,所以我们这晚的住宿安排在了火车站附近。到了宾馆,先休息一下,睡一小觉,大理要比丽江更暖和,所以这大半天走下来真真是挺累的。休息好了晚上我们去了洱海公园。这个公园也是之前看游记发现的,公园没有门票,是一座山,山上有些花园,三月正是很多花开的季节,但是我们上去的比较晚,就都没有进去。翻过小山就看见了洱海。也算是弥补我没有骑车环湖的遗憾吧。太阳调皮的藏到了云里,并没有看见日落。果然来大理还是要去住双廊或者喜洲
从公园回来的一路,想找个吃饭的地方还真是不容易,最后找到了个土鸡米线看上去还比较干净。晚饭就一碗米线解决了。

火车是晚上11点半左右开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到昆明

Day 9 昆明-大连 / 大理-蝴蝶泉-喜洲-大理

花销:机票:951(昆明-大连
          机场大巴:25

蝴蝶泉:43*2(驴妈妈)
          住宿:恒泰酒店78 (携程)

鸡翅这一天就回大连了。以后的行程鸡翅就只知道个大概了。
在这里要说一下昆明的机场大吧。从出站口出来的左手边就是机场大巴卖票的地方,候车的地方就可以办理登机牌,车大约是20-30分钟一班,鸡翅早上到的比较早,那时侯还是30分钟一班。7点钟从火车站出发,大约7点40就到了长水机场。
爸爸妈妈这一天按计划从客运北站坐车去了蝴蝶泉,然后又在喜洲溜达了一下。晚上回到了大理古城,依然住在大理火车站附近。

Day 10 大理 天龙八部影视城-骑车环洱海-昆明

花销: 天龙八部影视城:38*2(驴妈妈)
          火车:105.5+97.5

因为在当地问了当年大理国的皇宫在哪里,被告知就是现在的天龙八部影视城就是了。所以很清闲的这一天,爸爸妈妈上午去了那里。
下午的时候爸爸妈妈租了小电驴去环海,还发照片来告诉我环海真的是很好很美。哎,好可惜,鸡翅已经坐在办公室里在上班了。
晚上在宾馆休息一下爸爸妈妈也是和我同一趟火车去昆明

Day 11-15 昆明-西双版纳-昆明-长春

花销: 机票:350*2(昆明-西双版纳
                      520*2(西双版纳-昆明
                      971*2(昆明-长春
            住宿:告庄 120*3(包车师傅帮忙联系)
                      昆明 120(机场联系包接送)
            包车:500
            门票+吃饭:1200左右

因为听说云南这边的旅游团都是比较坑,全都要带去购物。所以在丽江的时候旅行社的小伙伴帮忙介绍了个西双版纳的包车师傅,聊一聊之后鸡翅觉得这么玩可以接受,所以就确定了让他带爸爸妈妈去玩。
包车师傅特别好,帮我们安排的宾馆住的很舒服,还给提供洗衣机,而且比自己在网站上订房间是要便宜一点的,各个景区的门票也是师傅帮忙买的,也比自己在网站上买要便宜一点。
爸爸妈妈在西双版纳呆的时间是两整天加一个下午一个上午。包车去的是西双版纳比较出名的景点--野象谷,基诺山寨,热带雨林谷和中科植物园四处。其余的地方应该都在市区,可以自己利用零散时间游玩。
爸爸妈妈对于西双版纳并不像在丽江大理那么满意,西双版纳比较热,太阳更毒,很容易紫外线过敏。

最后唠叨两句

1,尽量不要拿箱子,古城里路不好拿了箱子也是要提着走,并且转机的时候箱子很可能成为你的累赘,导致你赶不上飞机。
2,带好防晒,防晒,防晒!
3,3月的云南的温差真的是好大,带好御寒衣服,貌似东北人是最不抗冻的呢。。。
4,那边的客栈大多没有一次性拖鞋,所以呢,鸡翅觉得如果你的包包里还能塞下,带一双人子拖吧。照相也好看。
5,古城的大石头路不平整,鞋子还是要穿得舒服一点,不要穿太薄鞋底的鞋。悄悄的说一句,实事证明了多走走还是好的,小鸡翅从云南回来,之前穿不进去的牛仔裤又能穿上啦。啊哈哈哈哈哈~

最后,云南是个美丽的地方,小鸡翅还会再去。

引用 张张张小圈 的图片:

全景拍的好美啊

2016-03-26 20:35

喔噢

2016-03-27 00:22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10:34

引用 张张张小圈 的图片: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7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1:53

引用 cindydoll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8 的回复:

回复cindydoll:出去走走挺好哒~照片没有处理过~都是用手机照的

2016-03-31 21:33

引用 summa 发表于 2016-03-27 11:25:0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umma:嘻嘻~

2016-03-31 21:3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6 20:3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