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情染成深蓝色---自驾大洋路&悉尼墨尔本亲子精华深度游

2016-03-25 23:07 3286/32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作为蚂蜂窝粉丝,在蜂蜂上默默膜拜了无数的高质量游记,但提笔,还是第一次,为了纪念完美的美猴年春节,也为了多点人生中的仪式感。。。

生活不该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仅以首篇游记送给和我一样爱旅行爱生活的朋友,因为有蚂蜂窝的陪伴,即使在眼前的苟且里,我们依旧可以看到诗和远方的田野。。。

预告片   绝美大洋路,迷失在一片深蓝中。。。

对于我们这种一年忙到头,且家有读书郎的家庭来说,过年无疑是最好的出游季,假期充足又碰到寒假,虽然机票贵成狗
去年春节我们去的欧州,十几天的时间,游历四国,回忆起来只有各种走马观光各种和时间赛跑,想想也是够了,于是今年,打定主意不能再重蹈覆辙,带着圆咕噜同学的旅行,必须尽兴!最终我们锁定了南半球,拥抱那抹澳洲蓝,没有雾霾的天气, 花儿一样的小镇,以及,能暂时逃离北半球的阴霾, 感受工作之外的宁静,想想都是挺带劲的

关于机票

机票最终是在携程买的,来回大概6000/人,提前四五个月订的机票,所以在春节这种日子,价格相对还是比较低的
上海--悉尼    越南航空   胡志明中转   中转时间1个小时左右
墨尔本--上海  国泰航空  香港中转     中转时间1个半小时
国内段悉尼--墨尔本选的是JETSTAR捷星航空,事实证明,这家廉价航空的吐槽点还是挺多的,好在最后还是有了个完美ENDING。。。

www.jetstar.com

关于租车

提前在某宝上做好了驾照公证,为了方便,租车公司选的是在澳洲比较常见的AVIS,事实证明,选择AVIS还是对的,租车还车点够多!
我们在墨尔本的AVIS租车点,就在住的公寓楼下,拖着行李没走几步就到了,很近很方便。
但是因为之前功课还是没做到位,自驾途中还是发生了点小插曲。。。
保险方面,我们选的是全险,也因为保了全险,自驾过程中心里踏实很多

关于住宿

我们在悉尼墨尔本住的公寓,都是在AIRBNB上定的,有厨房烤箱洗衣机,十足的HOME般温暖,二大一小两张床,平均大概在RMB800/晚,
之后在大洋路第一晚住的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一间连WC都是全海景的海边小屋,RMB1300/晚,另一晚在agoda上预定,一间农场主的独立小木屋,RMB800多一晚,都是一级棒的住宿体验,各有各特色!

www.airbnb.com
www.booking.com
www.agoda.com

大洋路上的汽车MOTEL, 360度全海景围绕!

大洋路上的另一家B&B, 温馨的木制小屋+烂漫的田园风格!

关于行程

2.4-2.5       SHANGHAI--SYDNEY
2.5-2.9       SYDNEY
2.9-1.12     SYDNEY--MELBOURNE
2.13           GEELONG---APPLO BAY
2.14           APPLO BAY--PORT CAMPBELL
2.15           PORT CAMPBELL--MELBOURNE
2.15-2.16   MELBOURNE--SHANGHAI

因为看到很多人说这个季节是大堡礁的雨季,所以,果断放弃了大堡礁的计划,于是,整个旅途轻松悠闲,绝逼适合亲子及家庭出游, 另外,特意把最精华的大洋路留在最后,也就变得愈来愈精彩了

关于交通

其实不管是悉尼,还是墨尔本,在我看来,交通都非常的方便。
我们靠着一张OPAL卡走悉尼,10澳/人起充,无论是BUS, TRAIN, 还是FERRY, 只要一卡在手,均能使用,另外,周日封顶2.5澳币,所以,可以相对把远距离景点安排在周日。
墨尔本市中心就更方便了,CBD地段电车都是免费的,徒步+电车,便能走遍整个市中心,去近郊的话,只要买张MYKI卡就可以,电车TRAM, 火车TRAIN, 巴士BUS,都可以通用,MYKI卡的价格是6澳币。另外,35路免费古董观光车,也是在市中心代步的好工具!从墨尔本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大巴SKYBUS,差不多20分钟就能到达市中心,如果三人以下,建议可以乘坐SKYBUS,出了机场就能看到SKYBUS售票点,全天24小时营业,每10分钟一班,非常便利!

红色铁皮的35路观光车,很复古有木有?!

关于买买买:

澳洲算不上购物天堂,但是也有很多闭着眼睛都不会买错的东西。

比如:完全采用天然有机种植提炼萃取的品牌Jurlique,Aesop

相比Jurlique,Aesop更小众些,价格也更高些,但是个人更爱这个品牌,看见专柜这种瓶瓶罐罐的排列,很有走进实验室的感觉,一股浓浓的植物味,以及简单又冷淡的包装风格,都是我的心头大爱!当然,对于密集症患者来说,会有些头晕吧

还有几乎人手都入,便宜又大碗的绵羊油,自用或作为手信都是不错选择!

当然了,来澳洲必不可少的还有各类保健品,奶粉之类,保健品就不多说了,各有所爱,各有所需,奶粉首选德运,口感和国内的牛奶还真不一样,在这里,水比牛奶贵!于是,天天豪饮。

悉尼篇:

话说长途旅行,最怕的莫过于坐飞机对不对?通常是吃完睡觉,东倒西歪的睡醒便是喉咙爆干,鼻子塞,腿脚麻,脑袋疼,脖子酸,想要狂喝水。。。终于,在比沙漠还干的飞机舱出来后,悉尼时间早上9点和大土澳见面了,但刚下飞机的那刻,说实话感觉灰常一般,比P大点再大了一点点的悉尼机场,绝对没法让你和国际大都市联系起来

出机场迎接我们的巨无霸TAXI,日系车在澳洲很畅销,之后在悉尼街头见到最多的还是丰田和本田车,印度司机送我们到了在AIRBNB预定的达令港附近公寓。

民宿主人是个华裔大帅哥,房间有点小,但胜在地段好,在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也算不错了。
CHECK IN后,因为饿的不行,来不及休息,吃货们赶紧奔赴渔市场

渔市场里有COOKING的地方,但我们都是生吃的,因为觉得生吃会更鲜美,尤其是那个大虾,想拍照的时候,发现已经消灭的差不多了。。。

从渔市场出来,在便利店里买了人手一张OPAL卡,之后在悉尼的几天,都是用这张卡以及两只脚来丈量的

写游记的时候也是对记忆力的考试,好在对于像我这种满脑子都是走走走的人,虽然回来已有一个多月,但是考试达标仍木有问题,只是,有一些DETAIL可能有点乱了,大家将就下。。。

拿着OPAL坐上公交,第一站当然是先去大名鼎鼎的悉尼地标,近在咫尺的大贝壳,白里泛黄,少了点点精致,拿着手机想要潮自拍一把,结果被摄影大哥捕捉到了 这一路上,多半时候都是小P孩扛着相机,以致于,回来后整照片发现,华丽丽的少了好多好片

大贝壳的对面,就是海港大桥,两大地标遥遥相望,也是所有游客的必到之处,尤其歌剧院的台阶上,黑压压的全是人。。。

在澳洲,动物与人,天生就能平等共处,即便你的镜头就在它面前,它依旧傲娇的晒着它的太阳。。。

从歌剧院出来,去超市买了些水果牛奶和日用品啥的,就早早的回公寓休息了,澳洲两大超市:WOOLWOOTH和COLES,标志很明显,另外悉尼的七点依旧艳阳高照,以致于在澳洲的那些日子,我们的晚饭都很晚。

第二天,和在悉尼的朋友一起相约曼利海滩,MANLY在悉尼的北部,按前一天考察过的路线,我们到环形码头坐渡轮前往,

在公交车站台旁非常养眼的一对帅哥美女,在之后的这些日子里,看了太多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个个都是走的HMM风的模特。

环形码头

轮渡上坐我旁边的大叔,年纪应该不小了,但是,很有型有木有?!

再次遇见海港大桥以及歌剧院,很建议大家坐一坐轮渡,从这个角度看到的海港大桥&歌剧院,view非常赞

下了轮渡,就见到了来接我们的朋友,开车没多久就到了MANLY

在澳洲,各个景点都有很详细的健行步道指示,一目了然!从步行健道往MANLY海滩方向走去,途中经过的BAY让我们驻足停留了很久。。。

沉思中的圆咕噜估计是看傻了

小P孩们不知怎的,在草地上玩起了平板。。。

站在BAY的边上,这里的宁静与美好,能让我们忘记所有的烦恼。

父子俩

穿过步行道,远处就是曼利海滩。一字形的个个都是丰乳肥臀的美妞们 为了晒出富人色,也都是蛮拼的!

吃着FISH & CHIP,吹吹海风,看看美女,这,才叫生活

冲浪的帅哥,外国人都很会玩,人手一个滑板,突然想到,这么多滑板,应该是从中国出口的吧。。。

从MANLY海滩出来,仍旧是坐轮渡回市区,今天的晚饭,计划的是去网上呼声很高的PANCAKE ON THE ROCK,然而到了餐厅,发现,才六点多,就已经排了好长的队, 抬头一看几乎全是同胞,排我前面的女生正在和别人讲解她觉得这里的经典菜,我也就顺着点了她说的那几个

牛排味道不错,因为在晚饭前刚吃了很多甜食,以至点菜时想到甜的就觉得腻了,所以没有点那里的招牌--PANCAKE,有点遗憾,只能下次再去啰!

正值国内的除夕夜,这里的地标建筑也都已披上了红装,身在国外,也是浓浓的年味儿,同时也深感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华人遍布全球(扯远了

国人必到的CHINATOWN

与巨人小丑很热情,抢着拉我们合影,忘了是1澳币还是2澳币了

悉尼的第三天了,问圆咕噜想去哪,答案永远是海滩,好吧,那就继续BONDI海滩,原本想着之前看到过貌似从COOGE到BONDI海滩,正好是一条5公里的海岸线,挑战应该没啥难度,但是,想想这么每天高强度的行走,还是太虐了,于是,依旧坐上FERRY,悉尼的交通真是方便,且OPAL在周日只需2.5澳币封顶,实在是太便宜了,于是,我规划的路线是,先到WATSON BAY,下午转战BONDI,LET'S GO!

熊孩子一听去沙滩的表情

摄影小哥太太敬业,站在船头被风吹的东摇西摆的还不忘拍照,我也是醉了,读书要是也能这样我就开心了

WASTON BAY,也叫屈臣氏湾,也是澳洲众多海湾中的一个,也有很多人说,这是悉尼最美的BAY。

这是传说中鼎鼎大名的THE GAP,据说是个自杀圣地,说是因为听着惊涛拍岸会让人有跳下去的冲动,不过,我想这也只是个传说吧,但站在悬崖边上,确实震撼!

漂亮又安静,如果可以,就让我这么静静的呆一天。。。可惜我的摄影小哥不停在我耳边念叨,他要去海滩了

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LADY BEACH,天体海滩,从旁边路过时不好意思瞄了几眼,我只能说,你们歪果仁,都太太会玩了。。。

从WATSON BAY出来,我们坐上公交去BONDI,大概半小时就到了,还没下车的那一秒,我就惊叹了,BONDI人真多,果真是悉尼人最爱去的海滩!

有木有下饺子的感觉?哈哈

强烈推荐位于BONDI海滩的ICEBERGS CLUB,与大海连成一体,除了泳池,ICEBERGS还有不少水上活动以及按摩,酒吧可以选择

BONDI ICEBERGS
成人:6.5澳币
儿童:4.5澳币

从BONDI出来后,寻思着到悉尼后还没进过商场,于是,赶紧跳上回市区的公交,向维多利亚女皇大厦进军,结果,踏进商场的瞬间,我才发现,五点半,人家都已经下班了,OMG!这就是资本主义培育懒人的天堂吗?这里的商场都是11点开门,5点半下班!怪我功课没做好。
虽然没法购物,不过,QVB大厦本身也是个建筑,完工于1898年,有个圆顶的罗马风建筑结构。

农历年的QVB门口

被木质旋转楼梯包围的老式电梯,很有历史感

不同角度的大吊钟

店铺都已关门

这一天,也是在悉尼的最后一天,第二天就要坐上飞机去猫本了,这天的行程是,照着众多攻略上的步行路线,从圣玛丽大教堂到皇家植物园再到麦考林夫人的椅子

哥特式建筑风

安静,庄严,神圣,心灵洗礼

沿着圣玛丽教堂,旁边就是皇家植物园,大片大片的绿地,我只能感叹太美太奢侈了,植物园其实就是个大公园,实在太大,加上那天的艳阳高照,晃了大半个植物园后,我们有点,走不动了。。。

能拍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合影的位子,也是个不错的跑步路线,在悉尼随处可见跑步的人们

走着走着到了国家美术馆,原谅我欣赏水平有限,想起去年在巴黎卢浮宫也是走马观花。。。

相比美术馆,更吸引我的还是门口台阶上的这位美女,撑着漂亮的小洋伞,无比优雅,忍不住偷拍一个,背光也挡不住的美

下午又匆匆去了趟OUTLET,询着GOOGLEMAP的指示,到了BIRKENHEAD POINT的这个OUTLET,风景不错,就在BAY边上。

今天,是要坐飞机去猫本了,一早,就这么把钥匙放在房门口,算是完成了CHECK OUT 这点和国内,截然不同吧

打车到机场,告别悉尼

我们乘坐的是JET STAR, 澳洲国内的廉价航空, 因为便宜, 所以乘客自然也多, 千万记得在官网买票时务必要买行李票, 如果提前没买, 就只能随身携带7公斤的箱子或包包, 现场买的话会贵很多...  这个也是之前在蜂蜂上GET到的!

这家CAFE店很COOL吧,就在悉尼机场登机口附近,一下被吸引住了。

航班订的太早,完全木有睡醒,赶紧喝个咖啡提提神,廉价航空,木有食物,待吃饱喝足再上灰机。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满心雀跃下了飞机,没想到悲剧出现了,等了半天的行李, 直到行李台关闭, 都没等到我的其中一个箱子, 关键是, 我的随身小包,不知怎么回事, 竟然被我扔进了那个箱子里, 可能是早上没睡醒, 整箱子时竟然把随身小包也整进去了, 里面有我的所有证件, 银行卡...当时觉得真想抽自已两巴掌, 怎么可以这么乌龙... 于是, 整个旅途, 突然蒙上阴影, 我感觉, 一场澳囧即将上演...
不管怎样,只能先打车去CHECK IN,好在,入住的公寓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内里设施以及房间布置,都叫我们觉得满意!

位子就在南十字星火车站斜对面,非常方便,焗炉,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一个都不少,差不多RMB800/晚,在寸土寸金的猫本,性价比算是很高了

因为丢了行李后,一直又是电话JET航空公司,又是官网上填各种个人信息,得到的回复都是让我等,等,等...正在我一筹莫展无心出门的时候,突然手机来了,JET的工作人员,通知我行李已运送到我楼下,那一刻,真是,长长松了口气, 圆咕噜拿出他在田径队的百米冲刺水准一路冲到前台,真是有惊无险,算是我们人品爆发吧
也提醒各位蜂友,出门证件之类的务必要随身携带啊,如果丢了,那就要去大使馆了
取回失而复得的行李后,有心情出门了,坐上免费的电车,我的墨尔本之旅,才刚刚开始...

如果说悉尼是个繁华的大都市,那么墨尔本蕴含了更多的文化底蕴,连续几年被评为全球宜居城市, 不是浪得虚名!市区CBD地段,有轨电车免费乘坐,每个路人的脸上,都面带微笑,随便一个EXCUSE ME, 便能得到最周全的答复!

这家HM,是我见过最大的一家了,外观形似教堂,进去里面更是从头到脚的让你挑花了眼

百年古黄色印度式文艺复兴建筑,在一堆欧式建筑中显得有点另类,但这早已是猫本的一大地标。

又见马车, 现代与古典结合的恰到好处~~

国家图书馆,门口下大棋,是有多悠哉

看看里面的高逼格吧~~

全英文...他绝对是在装逼

人不多, 依稀能听到翻书声, 里面有免费WIFI, 还有电脑...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真好!

DUANG,DUANG~~ 开启猫本崭新的一天, 今天的目的地, 是去乘坐在澳洲深受喜爱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这个穿越丹顿农庄山脉的蒸汽火车是目前世界上保留最好的复古蒸汽火车。

交通:小火车的始发站在BELGRAVE,距离墨尔本CBD大概有50分钟的距离,需要坐火车前往。到了BELGRAVE后,有很明显的箭头标志,沿着箭头短距离步行就能到达。

普芬比利门口售票处,由于我是提前网上买的票,只需要在这里认证下就可以了

从小喜爱TOMAS火车的圆咕噜同学,此时已难以抑制他的兴奋
强烈推荐带孩子的家庭一定要体验下这个项目,在陪着孩子乐的同时,也找到久违的童真!

小火车售票处门前开满漂亮的野花,大概是澳洲的好空气好阳光,各种野花都开的无比绚烂

我买的是坐到中点站LAKESIDE的,没有到终点站GEMBROOK,途中有好几站,中途有很多人下车,因为之前看到很多人的建议,没有必要坐到终点站,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

酷酷的列车长爷爷,看到的这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据说也有很多志愿者。

想去车头一窥究竟的熊孩子,被赶下来了

时间未到,还不能上车。

粗发啦~~~让我们荡起双脚,童话里的托马斯,在森林里呼啸而过,啦啦啦,太欢乐了~~~

转弯时最爽,因为才能看到全车!有可能的话尽量选择坐在后面的车厢,我们去程坐的前面车厢,黑烟太多了

坐在我们旁边来自意大利的高颜值父子

沿途的风光无限好,到站后是个湖泊,在湖边小憩,喝杯咖啡吃个三明治后,大概一小时左右就迎来了回程的小火车

从普芬比利出来,赶往猫本人最爱的休闲胜地---ST KILDA海滩

ST KILDA BEACH是距离墨尔本市中心最近的海滩,在市中心坐电车16路或96路到底就是,我觉得这个海滩,相比悉尼的曼利和邦迪,是逊色了很多,这个海滩,更适合在海滨漫步。

静悄悄的海滨,记得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六点多了,天依旧灿烂

有个剧组在远处沙滩上拍摄

拍婚纱好去处,处处都是景

路遇歪果仁跳海 圆咕噜一直在旁边喊着“ONE MORE, PLEASE!"  然后,他们就这样, 重复跳了一次又一次 OMG!

这是在墨尔本市区的最后一天,连着这么多天的旅途,吃了太多的BEEF, FISH AND CHIK,HAMBURGER, PANCAKE,PIZZA... 此时,我们的中国胃,都开始怀念米饭和炒菜,于是,在自然醒后,我们慢悠悠晃荡到了当地人都去的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听着名字以为是很高大上的地儿,其实,就类似国内的农贸市场,市场门口停着的老爷车,可以出租。

这是我们在澳洲买的最多的水果,青提,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3澳币/公斤,价格也便宜!

又见SEAFOOD 我们买了些生蚝,大虾,三文鱼,各色蔬菜

买的时候以为是蔓越莓汁,结果,是加了冰块的红酒!不过,味道很正!

路过某个商场的时候,顺手买了些马卡龙,看着很漂亮吧,不过对我来说,无论哪里的马卡龙,都有一个致命槽点---太甜!

T2,是澳洲最大的茶叶连锁店,它家吸引我的,是店内黑色与橘色强烈对比的调调,再看看这些杯具以及茶品的包装,都是设计感十足!店里茶叶有几十种,在我们平常喝的红茶,绿茶,白茶基础上,又加入了柠檬,薄荷,草药,橙子等口味,每天都有装着不同茶品的壶在店内,供客人现场品尝,味道嘛,可能我不是很喝的惯,但是,作为伴手礼是相当推荐的。为啥明明我们是盛产茶叶的国度,但在营销手法上,却都不如这个T2!

回到住所,圆咕噜主动要求由他来做菜,这一路来,抢着扛相机做我们的摄影师,抢着拎重物,不知不觉地,他已经长成我心目中的那个暖男,真是欣慰!

虽然手忙脚乱的,但是再三强调,让我们不要插手管他,好吧,但愿别把人家的开放式厨房给烧起来,OMG!

一阵的手忙脚乱之后,成品已显现  我们自然是给足面子,全部吃光光

这天,吃过中西合璧的早餐后,我们就要和墨尔本SAY GOODBYE了,接下来,便是此次旅行的重头戏---自驾大洋路, 啦啦啦~~~~

同样的,把房门钥匙放在进门显眼处,就算是完成了CHECKOUT。拖着行李,走到公寓对面的AVIS租车公司,租车很顺利,很快就办完了手续,人在他乡加之大洋路上免不了要走不少山路,我觉得必须要买全险,以防万一!

按着AVIS的指示,找到了停车场,把行李都扔进我们租的现代小车后,前后检查了车况和刮痕后,按捺不住开右舵的紧张与兴奋,调好导航,向梦想中的大洋路进军!

先科普下大洋路

大洋路,也叫The Great Ocean Road,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一条行车公路,全长276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也是号称世界上最美的自驾公路之一,很多旅行团都是用一天的时间把大洋路上的精华一网打尽,但是,对于全长近300公里,又处处都是景的地儿来说,我个人觉得,这个还是太过挑战了,一天的时间,完全是用生命在赶路了  因为沿路风景太赞,我们即使前前后后三天的功夫,都还是有所疏漏的地方。

先分解下大洋路的三天:
第一天: GEELONG TO APOLLO BAY                       在APOLLO BAY入住
第二天:APOLLO BAY TO PORT CAMPBELL            在CAMPBELL入住
第三天:PORT CAMPBELL TO WARNNAMBOOL        回程

图中的绿点是大洋路真正的起点,也就是大洋路牌匾的位子,而红点是十二门徒处,很多游客都是看完这里然后返回,但其实,再往后走,还有更精彩的地方,等我下面慢慢来交代!

大洋路第一站:GEELONG

墨尔本市区跟随导航,沿着A1公路段开了在概70多公里后,到了GEELONG,这里也叫木偶人小镇,各色各样的人偶是一大特色。GEELONG有个很大的COLES,也是个补给站。

里面是个很大的停车场

吉朗海边最大的一家西餐店里吃完午餐休息调整完后,下一站,寻找大洋路大招牌!

每辆开过的车,都会在这里停下来拍照,为了怕错过,我们一直盯着前方并且放慢车速。

大洋路始建于1920年,在1932年竣工,澳洲政府借此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人们。

拍完继续前行,一路的

大洋路是单车道,这一路,走边是大海,右边是原始森林,限速80,这段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过各种弯的时候必须要放慢车速。

到处都有SCENIC LOOKOUT的提醒标志

途经LORNE后,到达我们此行的第一个住宿点,也是大多数游客选择的中途落脚点---APOLLO BAY阿波罗小镇。小镇很安静,靠海有一排餐厅,从鱼薯店到意大利菜,希腊餐厅到中国餐厅一应俱全,海鲜也非常新鲜。
极力推荐我们住的这个全海景汽车MOTEL, 真的是360度无遗漏全海景房,山上和山下联排一共好像就只有13间,所以,需要尽早预定。

日落黄昏,另一面的海,太美了!

这晚就这么伴着海浪声入眠了,计划着第二天一早起来拍日出,但结果,醒来看到的,已是覆满朝阳的大海,看看这颜色,调色板般

从APOLLO BAY出来,下一站是PORT CAMPELL,这段总共97公里,这一段开始,从靠海穿越原始森林,又是一番不同的壮丽情景。

就在这片森林里,躲着许多的考拉,懒懒地挂在树上,很容易找到,当一个人找到考拉停车拍照的时候,后面的人都会跟着停车下来,即使那么多人对着考拉拍个不停,而它们,就这么慵懒的看着你,或继续睡它的觉,太可爱了!

奥特维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
这个灯塔是大洋路上最有名的一个了,也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灯塔,1848年投入使用,如果要上灯塔,需要40澳币。

Otway国家公园的WC,门外盛开怒放的野花。

十二使徒岩

著名的十二使徒岩是整个大洋路上精华中的精华,经过长年的巨大海浪冲刷侵蚀,已经坍塌的只剩六块,但尽管如此,仍旧壮观。

真的要点赞澳洲的景区设置,大洋路上,每一个观景台,步道,景点入口都是一目了然,没有门票,更没有停车费

吉步森台阶---直面南太平洋的惊涛骇浪,接受大自然的震撼洗礼!

伦敦桥”,是沉船海岸上仅次于十二门徒外最知名的一处景观,这块巨石原本与大陆链接,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链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便形成了现在的断桥。岩石塌落时正好将两名旅客困在了断桥上,直到直升机来营救才脱险。

London Arch

傍晚时分,入住事先预定好的Port Campbell小镇上的一家B&B,民宿主人是一对中年夫妇,几年前从墨尔本搬居到这个安静的小镇上,经营一个不大不小的庄园,整个都是木结构的木屋,进去就能闻到一股木质香味,屋外就是主人的小田园,种满了各种花草作物。

主人在冰箱里给我们放足了食物,鸡蛋和牛奶都是自家产的,一大早,把烤好的面包放在我们门口,看!这早餐吃的

收拾完行李,启程,接着往bay of island花散,这大概是从port campbell往前开大半小时就到了。一路上太多牛羊成群,奶牛队伍浩浩荡荡,难怪在澳洲,牛奶要比水便宜!

南太平洋边上的风吹草低见牛羊

bay of island,站在这里,深感自已太渺小。。。

很多自驾的行程,在bay of island后就结束了,但实际之后的warrnanbool也是个很妙的小镇,7,8,9月这里是观鲸的好地方,就在我们离开大洋路的时候,天气开始阴雨,整个小镇更加宁静

离开warrnanbool,我们开始了返程,顺利加满油在墨尔本机场还车后,此次旅行也到此划上句号。心已前行在下一站的路上,世界那么大,不好好去看看,哪叫澎湃人生!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7 14:25

引用 fine 的文字:

生活不该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给第一次写游记的点赞
欢迎到我的窝窝坐坐
我的澳洲行

2016-03-27 20:4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8 0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8 11:53

引用 leslieace 发表于 2016-03-28 11:53:29 的回复:

回复leslieace:确实是,我以前也不写,现在觉得该留点念想

2016-03-28 11:55

引用 我买东西啦 发表于 2016-03-28 01:02:1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我买东西啦:哈哈,出门咋能忘了相机呀!

2016-03-28 16:59

2016-03-30 10:12

引用 fine 的图片:

你好,请问这间酒店是通过哪里预定的?

2016-06-23 16:51

引用 火星上的野猫 发表于 2016-06-23 16:51:24 的回复:

回复火星上的野猫:booking上定的

2016-06-25 19:27

请问一下,我要订b&b的话,在12门徒,找什么位置的呀?

2016-06-25 21:20

引用 Josikcal 发表于 2016-06-25 21:20:56 的回复:

回复Josikcal:port campell是离12门徒最近的小镇

2016-06-25 21:22

引用 fine 发表于 2016-06-25 21:22:41 的回复:

port campell是离12门徒最近的小镇

回复fine:你好呀,我现在自己在做大洋路的计划,现在一头雾水的。我想两天一夜的,可否给我推荐一下行程呢?

2016-06-25 22:09

楼主一家都是高颜值啊!

2016-09-24 09:59

引用 Haiyan 发表于 2016-09-24 09:59:58 的回复:

楼主一家都是高颜值啊!

回复Haiyan:哈哈,过奖啊

2016-09-24 10:01

美女的行程大致和我2017春节行程差不多,只不过我们只有9天,有些行程只能放弃。但看你的游记也算小小的弥补了一下。你家的小暖男真的有上海好男人的潜质哦。(PS:我是上海人)

2016-09-28 11:34

引用 lilydingding 发表于 2016-09-28 11:34:42 的回复:

回复lilydingding:哈哈,谢谢!向上海好男人努力!

2016-09-28 11:37

你好,麻烦问一下port campell那家民宿是airbnb 预定的吗?貌似我没有找到啊,谢谢美女楼主

2016-10-05 23:59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0-05 23:59:15 的回复:

回复Rachel:这间是在agoda上找的,heihei

2016-10-06 00:31

请问port campbell那间民宿的名字?该怎么搜

2016-10-08 20:26

引用 💛💙姗姗姗Q💋 发表于 2016-10-08 20:26:19 的回复:

回复💛💙姗姗姗Q💋:民宿名字是river retreat,我当时在agoda上订的

2016-10-08 20:43

写得真好,受益匪浅,谢谢了!

2016-10-15 13:33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10-15 13:33:12 的回复:

回复LuLu:谢谢亲!

2016-10-15 14:20

你好 看了你的游记 太棒了 我准备带爸妈走你的线路 你的酒店定得很好 能给我发个酒店明细吗 万分感谢

2016-11-12 17:53

引用 一片天 发表于 2016-11-12 17:53:10 的回复:

回复一片天:亲,悉尼和墨尔本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后面大洋路的酒店,第一家名字seafarers,booking预定,第二家river retreat,agoda上预定的

2016-11-12 19:16

引用 fine 发表于 2016-11-12 19:16:04 的回复:

回复fine:谢谢你🙏

2016-11-13 09:32

引用 一片天 发表于 2016-11-13 09:32:25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一片天:太客气啦,亲

2016-11-13 10:12

引用 fine 发表于 2016-11-13 10:12:07 的回复:

太客气啦,亲

回复fine:还有问题 我一共有11天时间 我准备悉尼四天 墨尔本3天 大洋路3天 还有一天 呵呵 建议我悉尼自驾墨尔本 还是飞呢 我是悉尼进 墨尔本出 我这样的安排可以吗

2016-11-13 12:37

引用 一片天 发表于 2016-11-13 12:37:34 的回复:

回复一片天:你的安排基本和我一样呢,悉尼到墨尔本还是飞机吧,自驾我觉得太累啦,另外墨尔本周边还有个看企鹅的地方,去过的都说不错👍

2016-11-13 14:54

很好的游记。想请教一下楼主,去程越南航空在胡志明市中转时,行李是否需要提出来再办托运?

2016-11-26 13:57

引用 Carey 发表于 2016-11-26 13:57:05 的回复:

回复 Carey:不用办,行李可以直挂到悉尼

2016-11-26 15:32

谢谢!!人出了飞机,直接在候机楼等中转是吧?

2016-11-26 15:44

引用 Carey 发表于 2016-11-26 15:4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