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法意瑞❀ 世界很大,我先走马观花看一看

pirate (北京) LV.13
2016-03-25 23:52 1198/10
  • 出发时间/2015-09-28

前言

从何开始呢,也不知道这游记到底要多久能写完。修不修图呢?看心情吧

最近流行的一句,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是滴,我想看看。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跟团游。国内都是自由行,不喜欢跟团的风风火火。但这次又是和老妈一起,都是第一次出国游,跟团方便,就酱吧。争取下一次的出游,自由行!

❀DAY 1——09月28日❀出发

29号夜里1点半的灰机,28号晚10点到机场。白天我可是还在苦逼的上班啊!

回家→拿行李→奔机场!

忐忑啊,我一社会主义好青年要去看资本主义世界了,一定不辜负党对我的教诲,不受阶级敌人蛊惑。

北京(01:35)→基辅(08:10、09:25)→维也纳(10:25)

后悔啊,乌克兰转机的时候没拍美女。一个个的,除了美就是美,哥,您真没骗我,您当年去乌克兰留学艳福真的不浅。

这箱子啊,苦了你了,打包带劲儿大了,你都变形了哈哈哈

❀DAY 2——09月29日❀奥地利维也纳

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辗转飞行,终于到了维也纳。下了飞机先吃,吃完直接游玩,根本没空倒腾行李箱,幸亏走之前从箱子拿了件厚外套出来,不然穿着一件衬衫的我,就冻倒在维也纳街头了。

欧洲游的第一天就在迷迷糊糊、蓬头垢面、半梦半醒等如此混沌的情形下,开始了。

基本线路:
维也纳歌剧院→穿过公园→霍夫宫→市政府广场→议会大厦→博物馆区

隔着大巴车玻璃,初到维也纳

任何地方都有中餐馆,我们中国人,活着就是为了吃。进食的餐馆附近,随意拍。

才看的碟5不久,阿汤哥就是从这儿上蹿下跳的。电影里是晚上,可惜看不到晚上的维也纳了。

MOZART,是的,莫扎特

俺妈的飞机居家休闲服哈哈哈哈,也是醉了,真的醉了。我的九分裤衬衫外套瞎搭,没梳头,没洗脸,没漱口

公园,跟着地陪走来走去,见到了茜茜公主的石雕、莫扎特,哎,一问啥都不知道。

霍夫宫到了,不知道的回家百度,啥都知道。

希特勒曾经站在这里,奥匈帝国

老熊同志就喜欢马车,老让我拍马车,还要拍她和马车同框。歪果仁都挺友好,看到我在拍他们还向我招招手,都是游客,互相问候下吧~

干净,干净,还是干净。歪果仁牵着狗满大街溜达,也没见狗屎狗尿,街边有专门让狗狗便便的地方,素质,注意素质。

别人都在拍市政厅,我却站在市政厅前拍对面的这个。城堡剧院,以下摘自百度——城堡剧院原是特瑞莎女皇于1741年所建,由哈森瑙尔(Hasenauer)和山柏(Semper)负责设计。原址在圣米歇尔广场,1888年后,改建为现在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并挤身为环城大道的其中一份子。城堡剧院位于市政厅的正对面,入口的上方雕塑是「太阳神阿波罗与悲剧中的缪斯」,进入大厅后,向左边走是休息区,两旁挂著著名的演员画像,接著,可以看到一道铺上大红地毯的华丽阶梯,右转上走就是剧院大厅,剧院大厅的前方有克林姆的壁画。

回来后发现个小惊喜,我喜欢的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他和这座剧院颇有渊源。继续摘自百度——1956年10月4日,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出生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一个戏剧之家,他的母亲伊丽莎白是一个戏服设计师,父亲约翰尼斯是个德国人,职业是舞台建筑师,祖母玛丽亚是维也纳最富盛名的城堡歌剧院的演员,继祖父艾默里奇同样是来自城堡歌剧院的演员。PS:《无耻混蛋》里他开场的表演完美的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维也纳市政厅,建筑很棒,从微博里看到市政厅圣诞前装扮了彩灯,晚上还有集市,圣诞来也不错嘛~

议会大厦前感受到了来自古希腊的范儿

来,给爷笑一个

雅典娜女神,她是我这次行程的一个线索,再次遇见,别来无恙,女神

自然博物馆,门口那头小象很受游客欢迎。人不多,博物馆也闭馆了,在门口的台阶坐坐,多好。

博物馆对面的艺术馆

找找老熊同志在哪里。

博物馆的“营业”时间,我装作看得懂的样子。

哈哈哈,我一定在心里嘀咕:看见没,歪果仁旅游也是拍拍拍,各种景点合照的,姿势也透着一股浓浓的80年代感觉我喜欢。

维也纳一日游,还意犹未尽,就结束了。不知是否先入为主的原因,抑或最喜欢的哈尔施塔特也属于奥地利爱屋及乌的原因,回来后最喜欢的就是奥地利,安静、干净、惬意、腔调。

因为时差原因,北京欧洲快6个小时。这边晚上6点吃饭的时候,相当于北京时间夜里12点啊~我已然晕晕乎乎,俩眼无神了。早早坐上大巴,直奔睡觉的地方。三分之一时间睡觉,三分之一时间游玩,三分之一时间坐车。

这边的公路果真很节能,连路灯都没见多少,开着开着天就黑了。在车上也正好可以休整——那就是睡!睡的稀里糊涂的,从北京欧洲,我已经近50个小时没躺在床上好好睡觉了!盼望着、盼望着,赶紧到酒店好好洗洗睡。

住宿的地方,迷迷瞪瞪的下车,一片漆黑,到了类似郊区的地方,一个家庭公寓酒店。这个住宿的地方,是我全程最爱的之一哈哈,因为醒来第二天,它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啦啦啦。

❀DAY 3——09月30日❀哈尔施塔特&慕尼黑

时差这件事儿,真是要命啊,我和俺娘,都在当地时间夜里3点多(北京时间上午9点)就醒了。我的北京时间生物钟准时叫早,简直也没谁了,生物钟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哈哈哈哈。远在北京的朋友们还在上班,坚持最后一天准备迎接国庆小长假,嘿嘿为了打发慢慢长夜,我跟他们先聊个10块钱的

住宿的地方,看着简单,但我就是最喜欢这儿。
理由①——这是一对老夫妇开了很久的家庭酒店,是他们自己房子,象爱孩子一样爱他们的房子;
理由②——早餐超级棒,神马都有,是所有酒店里早餐最棒的,没有之一。面包黄油果酱酸奶果汁咖啡火腿水果……没拍照,而且每样都不是一种;
理由③——老板娘第二天一早换了件漂亮的欧式复古裙子,忙着收拾桌子,与我们打招呼,这些小细节,我喜欢;
理由④——超赞的景致,出门右拐,50米内,藤蔓和躺椅,50米外,清可见底一片湖,以及,远处的帆船。

在住处门前留影一张~念念不忘。

这就是摇椅和藤蔓,她很开心。

我也很高兴,犯病中ing~~哈哈哈

唯一遗憾的是不知道这具体位置到底是哪里。

湖边的房子在修缮,我和俺娘还有团里的几个阿姨们,想到湖边看看,就必须站在人家正在修缮的后院里。我成了众人和修缮工人沟通的唯一交流工具。获得允许后,拍下了湖边的这些皂片。

吃过早餐,感受了奥地利山区的风光,开始奔赴本次行程我最期待的哈尔施塔特,最期待,没有之一。

可以做成明信片了。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云雾缭绕,波波荡漾,光芒万丈,小镇人家。

我仿佛看到了人们对房子浓浓的爱意。鲜花、藤蔓、饰物点缀在每个地方。

一切的美好,在这儿都能找到。

好多的纪念品,因为时间原因都没好好看,太遗憾了啊啊啊啊啊,据团友反馈,还都很便宜的。

花园、洋房、小狗、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自行再脑补下吧

需要再来一次啊,再多一次,好好感受。

下午去慕尼黑,路上在高速路边上休整。西式快餐店,也没照,因为比起我大中华美食,没啥可照的啊哈哈哈。那就自拍一个吧,空气好到爆。

奥地利慕尼黑的一路上,都是这种风景 。小房子,成片的青草,几只牛羊。

依旧在路上

舟车劳顿,终于到了慕尼黑,街道熙熙攘攘,人很多,和维也纳比起来,乱了不少,也脏很多,也满地垃圾啊~

慕尼黑的市政厅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始建于1589年的皇家啤酒厂,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人政客聚会的最佳地点。茜茜公主、歌德、列宁等都曾是啤酒屋的嘉宾。以上抄自百度百科哈哈,但导游和我们说的这些名人我没印象,就记住了希特勒额。。。

不过,让皇家啤酒屋闻名世界的却是希特勒。1923年,希特勒意图推翻共和国,正是在皇家啤酒屋,他劫持了巴伐利亚领导人,后来还发表了著名的“25点纲领” 。但暴动以失败告终。这就是有名的“啤酒馆暴动”。

提示:德国人不愿意提起希特勒的往事,因此游客自己知道就好了,不要多提及。

以上,又摘自百度哈哈。

pay attention!瞅咱这小眼神儿~

这次住宿有必要偷着乐一下,我和我老妈,人品大爆发。在奥地利的第一宿,是个家庭房。这次第二宿,惊了,又是个家庭房,还是4张床,剩下2张床未入画。想睡哪张睡哪张吼吼吼吼。

随身WiFi可真是极好的,刚到时差倒的还不太好。晚上10点多还没有要入睡的意思,用着随身WiFi发发朋友圈装13,本想北京的民那桑都睡了,没想到还有上晚班的小伙伴。哈哈,那就用随身WiFi聊个5块钱的!期待明天的水城威尼斯~

❀DAY 4——10月1日❀水城威尼斯

路途上了很多次厕所,资本主义国家就这点不好,上厕所还要钱,不像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厕所随便上水城近在眼前啦!

画面中金黄色的全部是黄金哟。教堂在修缮,据说,教堂的修缮非常精细,非常慢,工匠就像雕琢艺术品一般修缮教堂。

圣马可钟楼

十一出游,有一种全世界都被中国人承包了感觉,威尼斯被我们中国人占领了哈哈。贡多拉游船,每艘船看似一样,但每艘又不尽相同,不同的装饰,很漂亮!

坐在贡多拉船里穿梭于水城,住家的歪果仁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Hi~

网上小抄——达涅利酒店位于威尼斯的中心地带,距离圣扎卡里亚水上巴士、叹息桥和总督府只有几步之遥。附近还有圣马可教堂和里奥托桥。这里是威尼斯共和王国的权力象征,是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在《致命伴侣》中入住的奢华酒店,也是意大利名流夜夜笙歌的场所。

重点来了,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我男神,迷了13年的男神哈哈哈, 我来到了他住过的地方,他到过的地方。回家重温《致命伴侣》吧!

贡多拉船上琴声悠扬,THIS IS THE LIFE~

威尼斯的印象,就是水城、电影、面具、还有海贼王,这就是尾田的七水之都的灵感。

威尼斯的感觉,一开始,并没想象中惊艳。城中的水还有一股臭臭的味道,但,我称之为生活的气息。它艺术,它也现实。在修整照片时,它的确让我惊艳了。斑驳的墙,窗边的花簇,龟裂的木桩,那略带味道的海水也变的晶莹似翡翠。不得不说,威尼斯,后劲儿十足。

❀DAY5——10月2日❀翡冷翠-佛罗伦萨

每天从酒店都早早起,为什么?因为每次到酒店都是晚上,看不见周围,每次醒来酒店都会给我们一个惊喜,这加长豪车就是其中之一。好吧,妈,你赢了!

百度小抄——佛罗伦萨大教堂为意大利著名教堂,又称为圣母百花大教堂,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教堂。这所大教堂的意义甚至超过米兰大教堂和塞维尔大教堂,与圣彼得大教堂并列。大教堂是文艺复兴的第一个标志性建筑,标志着文艺复兴的开端。其圆顶是世界第一大圆顶,米开朗基罗曾经在设计圣彼得大教堂圆顶时说过“我可以建一个更大的圆顶,但远远及不上她的美”。

拍这张的原因——导游说,正中右边那扇们门的小人头,像毛爷爷,好吧,把毛爷爷拍走。

有句歌词——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

吃货出没。对于欧洲的教堂历史,毕竟有关宗教的,我们中国人接触的少,只是赞叹,好美,哇!真漂亮!啊!建筑真棒!然后就开始寻觅传说中好吃的冰淇淋了。

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是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前的“L”形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这里是佛罗伦萨人以及众多游客的聚会地点。

突然想起来,美杜莎忘记拍了,算了,百度去了哈哈。

遇见了一场婚礼,美美的新娘。

我是想照那个花童小萝莉的,超可爱~

珀尔修斯和美杜莎~mark好,详询百度哈哈

哥特式建筑,教堂内有一些重量级名人的纪念碑和陵墓,如:但丁、米开朗基罗、伽利略、马基维利、罗西尼等。

路边等车闲来无事,阳光正好,佛罗伦萨果真热啊!感觉这次出门带了四季的衣服。

❀DAY6——10月3日❀罗马

哟!早!老规矩,起床奔出酒店,溜达溜达。夜里下过雨,空气湿润。今天的行程很清楚了,罗马假日哟——在罗马的国庆假日。

每个酒店都布置的像家一样,各种绿植。

啧啧啧,原来还有个泳池,水挺清,夜里下雨落叶不少。

位置坐反了哈哈哈哈,不要打我。

启程,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梵蒂冈

一路狂奔,上车睡觉,幸亏有随身WIFI,旅途才不寂寞,虽有6小时时差,但阻挡不住我和祖国朋友们逗贫。终于赶在中午到了梵蒂冈,午饭自理,披萨披萨,冰淇淋冰淇淋我来了!

梵蒂冈,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百科完毕,导游说,梵蒂冈和天安门广场一样大。教堂中午有活动,在1点后就不让进去了,我们风风火火的终于赶在1点前赶到,顺利进入。这一趟下来看了各个教堂,巍峨,庄重,惊艳。但是,我们没有信仰。

呀,原来帅哥在冲我笑哈哈哈,回来看照片才发现,哎,错过了哈哈哈

万神殿,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

冰淇淋!!哈哈哈!哇哈哈!这一路没惦记别的,就想着冰淇淋了!一路走一路吃,吃不够啊,好像2欧左右一个,吃吃吃!

一定要买披萨!很香,油油的,按斤卖,多少欧我也忘了。肉肠很香,在许愿池对面,光顾着吃,许愿池也没照,正好也赶上许愿池整修。有个小池子,象征性的投了硬币。

话说,背转身向池中投上1枚硬币就可以许3个愿望,但其中的一个必是“再回罗马”。OKOK ANYWAY,I'LL BE BACK~哈哈哈。

不多说了,斗兽场和凯旋门。斗兽场只是外观,哎,刚那个愿望是啥来着,重返罗马,对,再来就要内观,想想下角斗士的风采。

曾经的古罗马遗址

❀DAY7——10月4日❀比萨

导游也在无奈,这到底是个啥行程安排,今天是最松散的一天,只要比萨斜塔这个景点。我可以上下左右照个遍。下午可以早早回酒店,酒店今晚升级古堡酒店,而且去的是个意大利小镇——Salsomaggiore Terme 这都是回国后,发挥我的福尔摩斯精神,从照片里找线索找出来的地名,佩服我自己啊,去哪儿了都不知道。

歪歪歪~~

依旧冰淇淋~

别问我为什么,要脸。

我承认,美颜了,磨皮了,还瘦脸了。

路上又看到了彩虹。

酒店在一个小镇里,终于,停一停,歇一歇,感受下小镇生活,慢生活。

酒店招牌哈哈,幸亏有这招牌,我才能从百度里抽丝剥茧,发挥福尔摩斯精神,知道了我到底在啥地方,后知后觉,也只能这样了。

小镇里很惬意,后面的建筑,是个已有180年历史的温泉浴场,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当时我也不知道,依旧是本人的侦探头脑+度娘得来的。

逛了很久,饿了,在一家餐厅吃披萨!来意大利就要吃披萨披萨,但是!完全看不懂!全是意大利文!英文倒是有,夹杂在一堆意大利文之间,我要瞎了!选了一个最贵的披萨,12欧一张。其实和国内的价格也没差多少。

披萨等了挺久,据其他团友说,团里另外一家三口里的大叔等不及披萨和意面,直嚷嚷着没有打卤面好吃,气呼呼的走掉了掉了掉了~哈哈哈!

只记得菜单上写里面有蘑菇,火腿,鸡肉?忘了,就是食材最多的一款,就这么着吧。倒是很撑很撑!不知为啥,总觉得西餐后劲儿很大。

哦,这是要装13,买的一本涂鸦的书,10欧左右,类似秘密花园那种。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说3遍,回家仔细一瞅,赫然看到China一词!OMG~度娘翻译后貌似是中国印刷。。。这个13装的,失败了。

这个古堡酒店,老熊同志果真很喜欢。房间内层高很高,钥匙也很有特点,一个造型独特的铜制钥匙坠,无图,但是真相。

在走廊上还有一架钢琴~

❀DAY8——10月5日❀铁力士雪山&琉森

今天的行程,标题说的很明白了,大雪山和琉森,传说中的瑞士~漂亮,漂亮,有钱,有钱。

隔着大巴玻璃拍的,玻璃发蓝绿,颜色调的尽力了尽力了。。。

一路风景美如画~群山环绕,碧波荡漾,湖景房,小洋楼。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开始盘山了,大雪山,我来了!

很多人在等着坐铁力士的3段缆车,汪星人也要看大雪山。

找到了陶然亭大雪山的感觉哈哈,就是这个有点贵哈哈哈。

雪山很美,阳光很暖,天公作美,下山之前都是蓝天白云,快走的时候就已经乌云密布喽。海拔3千多米的雪山,其实一点也不冷,感觉自己穿多了呢。

下山的时候,逗她一逗,这孩子,按咱的话说,人来疯了。

到琉森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瑞士巧克力买买买,高档名表过了过眼瘾,不能多看,会长针眼的哈哈。

瑞士住宿的酒店哎,怎么说呢,对不起这好景色。体验最差,没有之一。经理歪果仁,经常接待中国团,服务生都是香港的大学生,实习打工的,倒是挺客气。但是!这个歪果仁很讨厌,很讨厌,我们一进来,就告诉了导游一堆要求,还是用纸打印出来的——不许在室内烧水煮泡面,想吃去一楼大厅吃;晚上10点后关门出不去进不来;淋浴的浴帘不许拿出浴缸外面,还有些记不清了。

我要吐槽!就那该死的浴室,喷头架坏的,洗澡时砸我脑袋好几次,浴帘杆更甭提,整个的掉,吓我好几回。我洗个澡容易么我,愤怒,不满!最不爽最恶心的来了,俺娘发现枕套上有头发!被子上也有!不能忍了!给我们提那么多要求,我们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那也得给你们提提要求,保持最基本的干净,这不过分吧。趁我洗澡工夫,俺娘下楼找服务生去了,都是中国人,也不为难同胞,但咱得讲理不是,结果就是服务生又换了一套干净的,但我还是觉得脏,没有原因。

第一次感受到了区别对待,第一次感受到了那股傲慢。一种无力的愤怒,要自强啊,不要散德性,要有骨气啊。

❀DAY9——10月6日❀琉森&滴滴湖

昨天下雨,本应看的狮子也没来得及看,早起去看看,然后启程滴滴湖——传说中的黑森林童话世界,印象里严谨的德国多了一丝童趣。

早上出来溜达溜达照几张,唯有美景能消散昨晚的不爽了哈哈哈。

阳台上照的。

传说中的湖景房。

她喜欢红车,小红汽车儿。

哎,这是世界上最忧伤的狮子,好忧伤啊,我也跟着忧伤起来。

去往滴滴湖的路上~风景美如画。

感觉还是德国的物价便宜些,店里的小纪念品。

德国,当然要有德国黑背了哈哈哈,阿汪,很帅气哟。

咕咕钟,工艺精制,带回国不容易,托运回来估计就灰飞烟灭了,我就看看,不买啊哈哈。

湖很美,商品很可爱,还看到了红色火车呼啸而过。

一定要说说这瓶调料,白胡椒,特别棒,本次旅行买的最超值的,没有之一。味道好,分量足,便宜,折合成人民币比国内超市卖的还便宜,好像就1欧还是2欧来着,特价。瓶盖设计分大孔和小孔两种,一次倒出的量多少可控。甚是满意。

晚上住的宜必思,床很舒服,又是家庭房,RP好到爆了。但位置偏远,司机是个希腊人,一路辛苦开车。人特别好,从白天开到黑,还有很多林间盘山路,技术一流。

❀DAY10——10月7日❀巴黎

今日行程大致就是两个“宫”啦,凡尔赛宫和卢浮宫。

の┅∞ ┉の┅∞の┅∞ ┉の┅∞の┅∞ ┉の┅∞这是一条小小的分隔线の┅∞ ┉の┅∞の┅∞ ┉の┅∞の┅∞ ┉の┅∞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睡了一路,终于到了。今天进俩“宫”,凡尔赛宫和卢浮宫。

卢浮宫,太大了,逛不完啊。好在有地图,还是中文的,我,一个人按地图指示,找起来还是挺快的,先找镇宫三宝!回头再看其他的,有遗憾,才有期待。

胜利女神——希腊化时期(Hellenistic)留存下来的著名杰作的原作,被奉为稀世珍宝。作者已无从考证。又名为《萨莫色雷斯尼凯像》。现在保存在法国国家艺术宝库——"卢浮宫",是镇宫三宝之一。

这还用说么,这微笑,乃镇馆三宝之二。

米洛斯的维纳斯,镇宫三宝之三。

墙裂想说的一个事儿,在游记之初就写好了~

2007年,摄于首博。

法国卢浮宫,第一次与它近距离的间接接触是在2007年。卢浮宫的古希腊部分藏品搬到了首都博物馆展出。那个安静的下午,在首博展厅中昏暗的灯光中,驻足、欣赏、拍照。

正是8年前一下午的古希腊风格熏陶,在奥地利国会前,才能隐隐的感受到——这是古希腊的风格,那位女神像好熟悉。

是的,雅典娜女神。

8年前,北京,首博,我见到了雅典娜女神雕塑。

8年后,法国,卢浮宫,机缘巧合,她神采依旧,伫立在那里。很多人只从她身边匆匆而过,定不会知道,她,曾经飞过山和大海,我曾与她有过一面之缘。

❀DAY11——10月8日❀巴黎

今天的行程大致就是巴黎圣母院→巴黎市政厅→蓬皮杜艺术中心→凯旋门这几个是停留时间较长的,协和广场和香榭丽舍大街,都是停车溜达溜达,然后走人。

下午有3个小时买买买的时间,好吧,有啥需要的就买吧,有钱的败家,没钱的走马观花哈哈。

晚上开始夜游巴黎。蒙马特高地上的圣心大教堂,俯瞰巴黎全景。华灯初上的塞纳河,夜晚彩灯点缀下变幻的埃菲尔铁塔……让人迷醉的夜·巴黎

早上吃饱,还是宜必思,早餐不错,在我心里排第二哈哈。我不会浪费的,我都吃掉的!

我总觉得要是一辆28大铁驴更有范儿。

嘘~~~这就是亮点。

好!漂!亮!好!赞!真!棒!

我这短粗腿,这pose一下成黄金比例了哎哟哟。

明星街拍也就这么抓的吧,没啥难度啊,调个色我这看着也可以了吧。

这是中国大妈们的胜利哈哈哈,超高的大老外,老熊同志一路小跑追着人家让我抓拍。结果被发现了,帅哥大大方方的合影,一下又窜出几位团里的阿姨,行吧,小伙子,中国大妈被你承包了,妇女之友。

我想骑小摩托。

这里有很浓的艺术气息。

我坐在这呆了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巴黎的人很多很杂,各种肤色的人都有,但音乐果真很有魔力。我需要的就是此刻。

浪漫之都,不拍情侣怎么行??

巴黎浪漫么?果真很浪漫,他俩代表了一切我想说的浪漫。

❀DAY12-13——10月9-10日❀巴黎→基辅→北京

夜游完巴黎,回到住处洗漱、整理行李、小睡一会儿,飞机是凌晨5点50的,住处离机场车程还可以。但考虑到退税、安检,夜里2点出发。

关于退税,现在想起来还晕晕乎乎的,有当时退现金的,有直接扣除的,有退卡的。因为是夜里去戴高乐机场办退税,只能退卡。退卡据说会退多点,现金10%,退卡12%,在2-3个月后,我收到了信用卡的退税。但是!我办的是全币卡,对的,招行的全币卡!传说中走遍全球都不怕的全币卡!在国内刷卡按美金换算的全币卡!咋办?转出来!手续费啊!不转?我没事消费按美金通道结算,我是不是脑袋有泵?转啊!转就有手续费啊!最后就是倒腾来倒腾去,还没退现金来的好。也是因为退的少,没钱买神马名贵的哈哈哈。

关于效率,切实的感受到外国的办事效率啊等托运值机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就2个工作人员。

关于行李超重,前面排队的还有一个中国的团,看见其中一个人在倒腾箱子里的东西,对,没错,他超重了。我们上前询问标准是多少,旁边一个同行女的不耐烦的说,20KG,那口气还是超1两都不行的感觉,惊了!导游告诉我们的是22KG啊,怎么超20KG就不行了?都惊了!保险起见,先称称看。我拿了一个24、一个28的箱子,和团友跑到旁边还没开的窗口,窗口旁有称行李的,28寸的往上一放,19.9KG,过关!后来办手续的时候,团友有稍微超22KG的都顺利通过了。我只能说,另外那个团的女的是个傻逼,纯种的,脏心烂肺,没长好心眼,都是出门在外旅游,中国人难为中国人,也是够够的了。

关于飞机上的素质,从基辅北京的飞行时间比较长,我除了睡就是吃,困的不行,乱起八糟的时差。还有2、3个小时到北京的时候,飞机上另外一个团的几位男男女女,玩儿起了谁是卧底,OMG!万米高空上一阵嘎嘎嘎像鸭子般聒噪的笑声,整个机舱被他们几个点燃了!燃了!了!所有人无法休息!无!法!休!息!旁边的歪果仁无奈的皱了皱眉,人家也不好说什么。他们不说,我们说!这德行散的,严重影响休息,还有丢人。所以说我们团好我们团素质高,先是团里一对东北小夫妻忍不住发声,声音小了,继续玩儿,然后是天津一个阿姨发声,再然后是我和我妈,再最后也是北京一姑娘。5个人,一共5次提醒,才知道把散落的德性和脸捡起来,收好。

后记神马的

有时间、有钱、有精力、有头脑、有足够的勇气,收拾行囊,准备就绪,走起吧!最初在两个团之间徘徊不定,参团的行程确实有点紧凑。之前看上的是另一个团,奥德瑞三国游,时间松散,但各种原因,还是选择了这个。老妈想去巴黎,但我觉得这地方虐狗,哈哈,正好这个团也有我最爱的哈尔施塔特,就酱,两全其美。我以为老妈喜欢巴黎的浪漫,然而,并、不、是,她向往的是当年我国领导人法国留学时候到过的地方,原来她想感受“红色”的巴黎

话说这次跟团的团友,团友很重要,我很庆幸这个团大家相处都很好。几对情侣、几组家庭、一个广场舞大妈团、一个年近70独自出游的老太太、还有一个独自旅行的絮叨大妈,这都是人才啊!啊对,还有一对好“基友”应该是纯洁的友情的,嗯,对,应该吧。互相帮助,一起分享。天各一方,有缘再见。

欧洲的历史、风貌,不多赘述了,网上都有。赞美,不谄媚。就是换个地方看看,看看世界上另一个时区、纬度的风景以及人们的生活状态。因为“世界很大,我想看看”、“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美食和远方”。

眼前的风景、记忆里的人们让我重新感受美好。霍夫宫前,马车上的游客向我们招手,不需要语言,快乐是共同的语言;许愿池前,卖冰淇淋的大叔指着我的帽子,竖起了大拇指,简单的动作,我读懂了他的赞美意大利小镇上,迎面走来的少年,说着我听不懂的话,英语?抱歉,他不会,无法交流,笑着挥挥手,彼此的问候,都收到了;巴黎,晚上回到住处时,来自希腊的大巴司机担心我们安全,站在不远处观察着周围的陌生人,我想说,此时的大叔,帅呆了;在药妆店,碰到在法国生活工作的北京姑娘,“你们是北京来的吧? ”“是啊!”“一听就是,好亲切的~我家住西单。”“那还挺近啊,我老家在菜市口哈哈。”姑娘,在巴黎一切顺遂。

缘起,缘灭,路过风景,水过无痕,或留于心。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7 19:25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3-27 19:25:22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我也是攒了很久的时间和金钱才走这么一回的哈哈哈😁😁

2016-03-27 23: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1:53

引用 micai_ 发表于 2016-03-28 11:53:30 的回复:

回复micai_:就带了iPhone手机去的😀都是手机照的😀

2016-03-28 22:03

真的好美!!

2016-03-30 08:4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30 08:41:13 的回复:

回复👼☁️:哈哈,修了修图

2016-03-30 22:45

好游记

2016-05-07 16:47

引用 我的心好冷 发表于 2016-05-07 16:47:55 的回复:

回复我的心好冷:谢谢

2016-05-08 09:41

全程费用是多少,跟团是否全包餐,

2016-05-08 12:20

引用 我的心好冷 发表于 2016-05-08 12:20:03 的回复:

回复我的心好冷:团费不到12k,因为是国庆假期,平时应该还会便宜几千。全程包餐,但有时在路上赶不上就按餐标退钱自行解决。除团费外自费项目人均300欧左右,自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