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友们的象岛、曼谷七日游【攻略版】

口苗徙徙徙 LV.5
2016-03-26 00:16 879/7

三月初的时候,我们在smzdm看到国际机票推送,价格很美丽。刚好没啥事,于是萌生了出去走走的想法。由于时间紧张,又不打算跟团,签证方便的泰国就成了我和胖汪的首选。匆忙定下机票,如此我们只在萨瓦迪卡停留了一周。

象岛的轻松愉快和曼谷的繁忙包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回忆,像是混合了罗勒叶和生姜味的海风,过街天桥旁tutu车超大马力的轰鸣,傍晚公交站旁路边摊的烤鱼和番茄鸡蛋虾,Chonburi被玫瑰晚霞笼罩着的民居…………不想新鲜回忆被慢慢遗忘,于是有了这篇游记。

本篇由橘子同学主笔,胖汪同学补充编辑。所有手机图片来自橘子,单反照片来自胖汪~

出行前准备

行程安排:15日下午落地曼谷,16日早~19日象岛。19日中午回曼谷,21日晚回国。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落地签要排好长的队伍(2~3小时)。我们行前直接在TB佰程订了签证,护照连同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寄过去,一周左右出签。
机票:推荐搜索引擎天巡,会以柱状图呈现一个月内的机票价格。我们是用天巡找到合适的机票后直接去官网购买,更靠谱些。
酒店:因为第二天一早要从素万那普机场坐大巴去象岛,第一晚在Airbnb定了靠近机场的民宿。接下来在象岛曼谷的酒店都是在携程定,同样的酒店价格居然比booking和agoda更低些,推荐可以看看。入住顺利方便,没有问题。
保险:我们买的天猫平安保险的东南亚旅游险,按天计算价格。美亚的乐悠游人气也很高。

全程接触的都是曼谷新机场 - 素万那普机场,旧的廊曼机场没接触过,但泰国国内航线好多都在廊曼,来往需要50min左右。要提前计划好是哪个机场。

其他物品不说了,列一下我们觉得特别有必要带的:
299铢的Happy手机卡:包含7天1.5G 3G流量和99铢话费,速度挺快,不看视频根本用不完
草帽;
防晒:日常用的就不要带了,上专业防水防汗的,或者在萨瓦迪卡买banana boat
扇子:没有风的时候简直救命!!
压缩毛巾:我们买了全棉时代,一卷6个,洗澡擦汗特别好用。或者你可以带个小手帕。用面纸擦汗根!本!擦不过来!
护照包:放护照、票据、地图、入境单,超有必要
披肩:商场和大巴空调冷气很足
人字拖:要易干的塑料拖。我穿了个布带的拖鞋,又藏沙子又难干
长袖防晒服:海边用,不要太天真以为涂防晒就好,压根没用啊!还是物理防晒最靠谱,不游泳的时候尽量穿起来。浮潜请穿长袖长裤!
防蚊水:泰国遍地都是7-11,在那里买Sofffell这个牌子就好,35铢。泰国蚊子不认中国驱蚊水,被咬一口真的肿得很大,而我被咬在脸上……
防晒长裤:可以在泰国买,遍地小摊都有的卖,轻薄又透气,最贵100铢

Tip 1: 最好带个空包包过去,不用很大,稍微结实点。回程的时候买的东西几乎一定放不下,这时候空包包就刚好塞满去托运,wonderful!
Tip 2: 多带衣服内衣。海岛上湿度很大,37度高温下衣服晾一天都干不了。
Tip 3: 关于换汇,出发前我们在中国银行换了15000泰铢(要电话预约),汇率大约是5.2,稍微有点不够用。在曼谷商场和免税店购物都是刷卡。我们在国内办了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中方),泰方的ATM收多少手续费就要看当地银行了。如果带人民币现金去换的话,公认Superich店面的汇率最好。
Tip 4: 去海边玩的话带个防水背包吧。我们在迪卡侬买了个12.9的薄荷色小背包,轻便又防水,岛上用超合适。

大家来认识一下泰铢↑ ↑ ↑
所有纸币都是一模一样的国王头像,有1000、500、100、50、20的面额,1000算是大钞,除了付价值较高的商品一般很少用。100、500和20是最常见的。然后问题来了:1000铢和100铢的左下角,写着泰文的数字,然而泰国人民是把“1”写成“9”的!!
 刚去泰国每次掏钱都要反应一下,掏的到底是900还是100,还有一次把500当成1000付给人家过,没反应过来自己还埋头算了半天……
硬币常见的是1铢、5铢、10铢。铢的下一级单位是萨当,一般没什么人用了。我们去路边摊买东西掏出两个50萨当的时候,守摊老奶奶挥挥手表示不要这1铢了,也不知道我们这两个50萨当是从哪里来的。。。。

03.15 南京→曼谷

HongKong Airline没有南京直达曼谷的航班,我们在HK中转之后飞曼谷,平均单程在2小时15分钟左右。香港航空就是《冲上云霄》里天颂航空的真实版本,Sam哥、Zoe、何年希还有我Chilam演的顾夏阳吼帅啊啊啊~
真实制服是紫色的,整个画面一看就一股港剧风有木有,吼帅!!中间那位估计是captain。

一早登机,乘务长是个长得有点像彭于晏的HK大叔,等在机舱门前兴高采烈地和每个人打招呼”你好吗” “moring!” “早上好!"

空姐在飞机上会发入境卡,最好事先在网上打印份模板,到时候直接按表填。随身带支笔哟。
曼谷和大陆有一小时的时差,比北京慢一小时,落地后手机应该会自动调整时间。

抵达素万那普之后在机场取行李,换衣服(短袖短裤请随身携带)。这晚在Airbnb订的靠近机场的民宿,有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房主Manee小哥人超nice,出发前我发消息问他曼谷象岛的大巴票怎么买,他直接问了时刻帮我们买好两张往返票。
从素那机场到象岛,先坐大巴然后转汽渡,单程票600铢一人,往返票900铢。返程的时候要提前两天打车票上的电话,跟工作人员预约返程时间以及酒店,他们会叫双条车来酒店接你。

(素万那普机场负一层是City Line机场快线,一楼是往各地的大巴出发层,二楼灰机到达层,三楼各种商铺,四楼灰机出发层。)

整理好后我发短信给Manee,他就来接我们啦。小哥英语还挺好的,坐上车我们开始唠嗑,得知小哥就在机场工作,负责cargo packing。
小区里有mini mar,门禁,还有一个游泳池,我们猜这在曼谷算是定位稍好点的单身公寓。房间是宜家风格装修,干净整洁,有客厅有浴室厨房还有一个小阳台,大约30平。和小哥约定了第二天一早来接我们去机场,收了200铢送机费。

03.16 粗发去象岛

第二天一早到达机场。去往象岛的大巴柜台在一楼8号门,写着Koh Chang的绿色台子,旁边就是热闹的芭提雅柜台,非常好找。
等大巴的时候我和胖汪遇见一家三口也在买票,女儿大概比我们大一点点,父母和我爸妈差不多大。他们是从西安来的,直接飞清迈玩了几天,然后转道象岛,阿姨笑眯眯的,跟我们传授经验说大巴上很冷,吓得我们把法兰绒都翻了出来。

一路很久,胖汪和我睡了醒醒了睡。
路边的树木房屋一闪而过,很少见到白墙黑瓦,所有的房屋都像精心搭配好了颜色,家家门前一定会有树有花,有条件的长椰子芭蕉,没条件的搬几盆花。花朵和绿叶,各自都长得热热闹闹。
有那么一刹那我几乎要豁然开朗,为什么他们经常挂着微笑,为什么他们的房屋这么多色彩,为什么大家的车里都挂着鲜花,为什么菜里都放这么多复杂切得细碎的调料,一口下去味道丰富热闹。是因为他们的生活里原本就充满了热烈阳光、温暖季风和馥郁香气?是因为他们脚下的土地原本就这么绚丽多彩?不知道什么才是标准答案,揣测永远也只是揣测,但那时的风景让我忍不住信了。

到发车的时候,泰国人性格里的磨磨唧唧就体现出来了。7:50的车票,8:30才发车。280公里左右的路程(大约是从南京杭州的距离),司机一路以80~100的速度沿不封闭的普通公路开了五个多小时才到Trat府(象岛所在府地)的码头。回程更是开了七个小时。。。

在码头上换乘minibus(大巴太大了),坐汽渡过海到对面象岛。Minibus开进汽船的一层,我们下来坐在二层上吹风看海景,顺便吃个冰淇淋。
刚到船上我们看见码头混着泥沙灰扑扑的海水,心都凉了半截,暗想这个岛不会是名不副实骗流量的吧~
船开了十来分钟后,担心就全消散了,海水忽然变成了漂亮的蓝碧色。天空湛蓝有白云,远处不时有去离岛的小艇驶过。而暹罗湾的海水青碧,像一块巨大的天河石卧着,安全无虞。

特别提一下这个榴莲味的冰淇淋,白色的是椰子肉,好吃炸了!!榴莲肉甜甜的,牛奶很香,椰肉绵软,简直了!后来在岛上一看见就吃,推荐一定要体验下~

到达象岛的bus station,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自己打taxi去酒店。其实就是前面车头后面车斗式的ISUZU越野车,车斗里摆了两排座位,车头上刷了TAXI的字样,就变成了出租车
不免发现泰国到处都是日本品牌。不仅出租车是ISUZU五十铃,施工工地是日本单位,7-11里防晒货架满满的日本牌,零食袋上标着日语,路牌上有日文,轻轨上涂满了哆啦A梦的卡通图案。

司机们很神奇,大家各自报上酒店名他们立马就知道在哪里(也许是岛上开发过的地区太小),双条车按路线分配乘客。正巧东北小哥和我们在同一辆车,他们也是去Klong Prao海滩的,一人50铢车费。

注:此处全程户外36~38度高温,有太阳,有热风,更有汗。

象岛介绍

象岛位于泰国东南部,是一个被暹罗湾包围的海岛。所在省府为Trat(达叻),较邻近柬埔寨象岛的面积很大, 比普吉本岛还要大一些。岛上东部是山区,西部从北至南依次是white sand beach(白沙滩), klong prao beach(孔抛沙滩), Kai Bae和Bailan beach。白沙滩处于闹市区,店铺和夜市最热闹,沙滩最细腻,有完善的商业和服务;孔抛沿海都是礁石,人较少但椰子树更多海更蓝;Kai Bae和Bailan beach是背包客聚集地,大多数都是欧美游客,中国人很少,也有很多热闹的店铺。最西南方是Bang Bao渔村,出海去离岛浮潜海钓的船都停靠在这里。
总体来说西部地势比较平坦,中部和东部全是山区。所以一般只能看到日落,看不到日出。
附上一个介绍象岛的网站:http://www.koh-chang-guide.com/

我们选择了klong prao沙滩的Ramayana酒店,这家是度假村的形式,不近海但有免费班车去dewa的沙滩,交通不是很方便,离白沙滩和孤独沙滩的街区都有段距离,但是环境和设施不错,全柚木酒店,很安静。而且看过印度神剧摩诃婆罗多(此剧的特效也真是绝了!国内五毛特效跟这一比简直良心好吗!)之后莫名对这个罗摩衍那名字有亲近感。

双条车嘟嘟嘟载着我们一路上山下坡,各种急转S弯以及S弯着斜上坡,终于各种惊心动魄之后终于在酒店停下。我们挥手和东北小哥及他媳妇say bye(他俩是去AANA酒店,这家更靠近海岸线),就这样告别了我们第一个小伙伴~
到了酒店lobby,来了另一辆双条车,下来了三个人。我和胖汪一看,哇塞正是西安那一家三口~

酒店人员帮忙搬行李带我们去房间,给了20铢小费大家萨瓦迪卡之后他笑眯眯地走了。这里说下小费,一般环境好些的酒店和餐厅,端菜搬行李的侍应生、打扫房间的阿姨要给小费,20铢是平均水平,但注意不要给硬币,硬币是施舍乞丐的。

卸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粗发去附近的JAE EIW Seafood吃完饭。按着蚂蜂窝一家住客的推荐,点了椰子、fruit shake、冬阴功、蟹腿和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看起来像炒生蚝的菜,约760铢,在岛上平均餐食价格大约算中等偏上。
冬阴功味道超级棒!刚开始觉得味道怪怪的,一勺子下去能捞上来小半勺调料(泰南菜放很多芫荽、生姜、柠檬、罗勒和一些根本认不出来的香料),吃到后来我俩抢着勺子舀汤泡饭-_-入口酸酸甜甜,混着柠檬和姜的酸麻,接着有股淡淡的奶香,捞出很大只的虾和煮的粉嫩Q弹的笋片……哦依稀~
蟹腿的肉好多好多!只是配的酱料一般般,我们把蟹腿放进生蚝的酱汤里蘸着吃,意外地发现味道很棒。

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吃新鲜椰子,喝完椰汁用小勺儿把椰肉挖得干干净净的时候,那满足感简直了。

当晚拦了一辆双条车,迫不及待要体验一下白沙滩了。
从klong prao去白沙滩是一人50铢= =。
阿汪撒开腿就跑进海水里去,我犹犹豫豫脱了鞋,踩上沙滩……哇~
沙滩好暖,上面有好多小螃蟹吐的孔,海水好暖,哗哗拍着小腿。夕阳从远处打来玫瑰色的光,我醉了醉了~
沙滩边挨排排的都是饭馆、咖啡厅和酒店私人沙滩,晚上纷纷亮起灯。我们回到街道上,在夜摊挑了两盒大芒果,哇靠超级甜!最重要的是,才30B一盒!

又打车花了100铢回孔抛沙滩,看着路边骑车呜呜而过的歪国妹子们,我们决定明天一定要租辆小摩托。

第二天在酒店前台租了个小摩托,价格是小型摩托200B/天,大型300B/天,整个象岛平均就这价。一定要戴头盔,路上有警察巡逻罚款。
骑着小摩托从酒店出发不远(特别提醒,泰国所有道路是左行,出门请注意方向)就是Klong Plu瀑布,门票一人200B。售票大叔说瀑布离这儿就500米。于是我们傻笔兮兮地穿着人字拖,爬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一个500米。
不时遇见山上下来的歪国大叔、小哥和妹子。就这么一条小路,大家互不相识,狭路相逢总也打个招呼"morning"!于是心情变好,各自继续往前走。

终于爬到亭子,发现这瀑布跟我们黄果树瀑布一比简直就是淋浴喷头啊!!好小好小的水,虽然水里有鱼,脚伸进去有小鱼围着游来游去,也丝毫不能抚平我的心伤>o<
综上所述,不建议去klong plu。岛上就这么小的地方,瀑布再大能大到哪儿去呢?

下山后一路骑着小摩托轰轰轰到了白沙滩,随便选了家看起来凉快的饭馆进去吃饭。阿汪的菠萝饭据说很好吃,吃完恨不得要把菠萝碗吃掉。
所以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大胆尝试下路边小饭馆呗!
次完出来,阿汪刚摸上停在路边的小摩托就一声惨叫。象岛中午的阳光实在太烈了,特么就这一会儿工夫后座已经滚烫得不能看。机智的我从包里掏出湿巾,开始擦擦擦给小摩托降温。没想到湿巾刚擦上去就冒烟儿,我都快哭了。。。湿巾变干巾了。。。

下午坐酒店的车去私家沙滩,居然在车上又碰见西安一家人啦。我们五个哒哒哒跟着工作人员进去dewa酒店的沙滩(这两家共用一个沙滩),发现dewa家的泳池真是超大超好看!看见的那一瞬就后悔三天都订在ramayana了。

【酒店总结】总结一下我对象岛的酒店感受:如果喜欢住在热闹的地方,Kacha酒店是相当有性价比的选择。他家位处白沙滩中心最好的地段,有私家沙滩,无边泳池和餐厅,view非常棒,酒店环境设施也很好。提前订的话携程上大约是400+的价格。其他白沙滩上的酒店例如Chanburi、Coconut等等,我觉得在白沙滩上要比Kacha略逊色一个级别。
如果喜欢安静一点的klong prao沙滩,The Dewa一定推荐体验一下。酒店装修非常有东南亚风情,特别是泳池~好口水啊。有私家的沙滩,并且沙质和海水都比白沙滩好一些。
其他lonely beach等就没怎么去过啦。
至于BangBao渔村,个人不太建议住在那里。如果去浮潜出海的话,势必要从BangBao出发的,因为船都停在那里。而那边的渔村商铺,路过逛一遍也就够了。

在沙滩上甩开脚丫子跑(被树上掉下来长得像小菠萝的种子扎了嘤嘤嘤);在海水里做俯卧撑(卧槽可以做好快!);帮西安阿姨一家拍照摆pose、她女儿帮我们拍照摆pose;拿沙子混海水埋一个泥阿汪出来……整个人都好放松。唯一要担心的是,啊~海浪来啦。啊~海浪又来啦,快捡起衣服跑~

歪国妹子们都在躺椅上正着晒,反着晒,翻来覆去晒,就我一个扯着披肩从头盖到脚,躲在披肩下暗暗庆幸披肩买得够大。审美啊审美~大家都是不同滴。
躺着躺着,阿汪突然翻过来面对着我,一脸懵逼地看着我。我莫名其妙问他怎么啦,他小小声说:“你看我后面那个外国妹子,她趴下了”
“是啊怎么了?”
“她把内衣解了…”
“对啊人就流行这么晒!不解会留内衣印子!”
“哦~”恍然大悟的汪。。
=o=

晚上回去搜了下马蜂窝,看到有人推荐一家做烤鸡的饭馆。我们举着图片问酒店前台,得知饭馆在白沙滩。
于是骑着小摩托出发,一路狂飙(大家都狂飙,根本停不下来)到白沙滩,根据图片上的房子楼层、栏杆、招牌颜色等等,慢慢一家家找(整个白沙滩都没路牌号),还真给找着了。
烤鸡做得真的很好吃!!而且不贵,200铢一整只,两人再点别的菜,根本吃不完!

吃着吃着,有个小面包车开过来停在饭馆门口。我和阿汪眼睁睁看着人家把车盖掀开,掏出一个吧台。。掏出好多酒。。再掰开车盖上的显示屏,开始卖酒。。。我俩又一脸懵逼,哇靠,还带这么玩儿的!

然后就逛白沙滩的夜市,遇见了下图这个榨果汁的小哥。新鲜的混合果汁,20铢一杯,实在很划算。不知小哥怎么看出我们是中国人,一边跟着特别炫酷的音乐(炫酷得像酒吧BGM,还很燃)噼里啪啦跟调酒似的打果汁,一边特嗨森地跟我们秀中文:“那个,香蕉” “”草莓,很好吃“ ”火龙果,火龙果要不要“。我们被这一系列秀搞得晕头转向=o= 然而果汁还是很好喝的,推荐尝试下。

接着看见一家出租摩托的店,在他家加了油(装备如图左下)。其实岛上有这种加油设备的都是大户。更多时候,汽油是这么卖的:

回酒店还车,我们研究了下酒店门口的一日游项目,有浮潜(三岛、五岛;全天的、半天的;快艇的、木船的),海钓,骑大象等等。浮潜价格从600多到1200/人不等。个人感觉浮潜半天就够了,一天很累人的。
选择浮潜前我还有点怕,因为不会游泳嘛。阿汪在旁边一个劲鼓气,说他会狗刨(- -!)没事的!

浮潜三岛游

一早我俩乐颠颠跑到前台,订了750B/人的双层木船三岛浮潜游(对方提供面罩救生衣),就心满意足地去吃早饭。
去得有点晚,水果柜里木瓜已经没有了。我好失落地回到座位上跟阿汪通报这个消息,阿汪一脸惊讶:“那是木瓜?” “对啊你这两天都没吃吗?” “我以为是胡萝卜!” “二吗?谁家水果沙拉里放胡萝卜!” (o゜▽゜)o。。。。。

吃完早饭在前台等双条车来接我们。果然车来得又比预定时间晚,我们对泰国人的守时性彻底没了期待。
爬上去发现已经坐了三对歪国人夫妻,就我们两个亚洲面孔。有个穿着条纹衣服头发卷卷的大叔(后来得知是意大利人)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那儿来的。我们说中国南京
对面一个俄罗斯大爷听到中国俩字迅速插入话题,说他儿子在天津念书,学了九年中文。哇哦那肯定很厉害!大爷小眼神顿时得意起来,来来回回说了好几遍~。~
Gentleman坐一排,ladies坐一排,双条车突突突地往Bang Bao渔村进发咯!
我靠这弯拐得!让我赶紧拉住车顶小铁杠。
我靠司机怎么这么猛啊,陡坡还急刹车!
我靠这上坡下坡一点都不减速吗!
我靠我尿都快吓出来了!第一天从码头来时的那段啊啊啊啊的S弯陡坡跟这一比,简直不够看!
意大利大叔看我吓得抖抖索索,笑眯眯让我放松,说这司机技术很好的。是吗!我根!本!不!信!啊啊啊啊又下坡了~啊啊啊啊拐弯你倒是慢点~啊啊啊啊路边有猴子!我好想手上有把香蕉啊!

一路上山下坡,急转陡拐,海平线就突然出现在匪夷所思的位置。
(此处无图,po主已快吓尿)

=========
大约半个小时到达Bang Bao,下车的时候碰见另一辆双条车上下来的杭州一家人,一起步行穿过渔村。
好多游记里都爱推荐的Bang Bao渔村长这样~我觉得没什么特别可逛的,倒是有几家卖贝壳的不错,还有海鲜餐厅。

上了一艘双层木船。有个皮肤黑黑的小哥在船头欢迎大家。

船上有饮用水(冷),还有一个暖瓶(哈哈哈哈),提供一顿午饭和下午茶,有免费咖啡饮料喝。一上船就分发晕船药,我和阿汪不争气地要了两颗。友情提示:面罩是没有度数的(ToT),海水有一点儿放大的作用,但200度以上的童鞋们请自行备好近视潜镜,以防下了海啥都看不到。

突突突突开到第一个小岛的时候,黑皮肤小哥就开始发救生衣和面罩(呼吸管)。我掏出湿巾擦了擦呼吸管,照着小哥的示范戴上面罩(鼻子完全封闭在面罩内),牙咬着管子用嘴呼吸。小哥过来问我们会不会游泳,我老实说不会,后来大概小哥就特别照看了我们这一组。
阿汪piu地下了水,我也硬着头皮下去,刚打算照着其他人的样子把脸趴下忽然感觉整个人不受控制地要侧翻,在水里怎么也不能控制自己的面向,海水快漫进耳朵眼的感觉要多恐慌有多恐慌,加上还没适应用嘴巴呼吸的节奏,急急忙忙死命扑腾要喊胖汪来救,可是不管我怎么喊他就是不来(#‵ ′) !黑皮肤小哥嗖——地跳下水一把把我们俩捞起来,我才发现为什么。。。。原来胖汪他。。。也不会游泳。
骗子!说好的狗刨呢!!
刚才我死命拍水扑腾一定傻爆了!

小哥试图教我怎么趴下来呼吸,奈何我学会了呼吸但还是不会游泳,半天老在一个地方,还老是要侧翻。小哥就耐心地拉着我和胖汪两个海上半残(5555小哥人真好)游到长满珊瑚的礁石旁,带我们看小鱼尼莫,一伸一缩的水母还有好多说不上是啥的东西(其实是因为我近视没眼镜555),还抓了个贝壳递给我们看。我偷偷用脚下去探了探珊瑚礁,哇是硬邦邦的。

在海面上浮啊浮漂啊漂,小哥看到我脖子上拴着防水手机袋,主动提出要给我们拍合影(5555真是好人)。于是有了以下的阿汪和东倒西歪的我。

黑皮小哥刚拿到手机,突然做出要游走的动作要假装吓唬我们,看我们没上当又咧嘴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游到浅水地带后阿汪已经可以站立,小哥看我无聊又教我游泳。经过一番努力,本人已经可以仰在水面上一只手划水转个圈了。。。(一定特别傻),胖汪和小哥纷纷为我鼓掌>o<

回到船上后,我们翻了翻兜没零钱,胖汪拿了张100铢去给小哥感谢他的帮助(真的不多,没有小哥我俩只能下水扑腾一下被捞回来,坐船上干瞪眼)。

船上厨房供应了鸡蛋番茄菠萝饭,吃完继续进发。
到第二个岛,我和胖汪坐小艇去岸边沙滩玩儿。不得不说,离岛的海水相比本岛更清澈许多,沙滩洁白细软堪比盐粒,简直太美。

小哥和我合力堆了一个泥汪出来

一只活的海胆。
抱完之后轻手轻脚给它放回海里去啦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在澄澈的海水里玩得很嗨森。
我尝试了下在海水里打坐,海浪就是不放过我,败给它了= =
阿汪跑回岸边和黑皮小哥乘凉聊起天来~原来小哥是柬埔寨人(象岛柬埔寨很近),说那边不太安稳,生活困难,于是跑来泰国做船家小哥。他很喜欢这儿的工作,比较轻松又能挣到钱,还能寄钱回去,现在媳妇儿在老家已经怀孕八个月就要生产了。阿汪热情邀请人家来中国玩,小哥挺实诚地说等他存够钱的~o~

沙滩被海水冲出一波一波的形状。

第三个岛上钓鱼。眼见着好多小鱼围在船边,但就是不咬钩,森气。旁边歪国妹子都钓了一条蝴蝶一样的鱼,我俩空手而归~

这一趟约是上午10点多出发,下午四点左右回来(这是半天浮潜的;报全天浮潜更久)。精疲力尽的我和胖汪在酒店做了个spa,以此告别我们的象岛之旅。
感觉就是涂了层精油,然后被人唰唰唰地刷了一遍= =快睡着了,除此没啥感觉

Back to Bangkok

已经提前两天和车票上的电话沟通过,走的那天我们收拾了行李在酒店lobby等,一辆双条车来把我们接到车站(又迟了)。回去的那天海上和车站都没风,我俩差点热傻。13::0左右,大巴一来 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第一个爬上了车,坐到了位置宽敞些的第一排(论排在第一个的优点!)。
一路慢吞吞地开,我们探头一看,司机一直把车速控制在80~100。。。苍天啊~有个歪国妹子要赶晚上九点的飞机,都差点来不及OMG
在中途的便利店买了俩蛋黄肉包,口味微甜,好好吃。

没什么睡意,一路和爸妈微信聊天,一边观察路边的景色。沿路都有极具泰国特色的凉亭供路人歇脚,每隔百来米就有一尊佛像,神龛上永远有鲜花(泰南阳光很毒的);过七八个凉亭就有国王和王后的画像。天色渐渐暗下来,晚霞飘起,而似乎每天都有很好的夕阳。

八点左右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坐轻轨去Siam广场附近的酒店。

直接去到机场负一楼坐轻轨,有中文的标识。
到达市区的轻轨有两种,一种City Line(蓝线)15分钟一班,途经7个站约30分钟到达Phaya Thai。坐到底站45铢/人。
另一种Express Line,30分钟一班,一站直达Makasan(约17分钟),90铢/人。

我们在售票机上买了票,得到两个圆溜溜的塑料币,跟南京的很像。

【关于轻轨】
图上浅绿和深绿的线路是同一家,即BTS公司运营,互相可以不出站换乘。
蓝色是MRT路线,属于另一家地铁公司,换乘需要出站再进。
BTS和机场线换乘也需要出站再进。
所有轻轨运营时间为06:00~24:00,即使是深夜航班也可以方便地乘坐机场线。

几乎所有的站台都没有电梯(是的,扶梯厢梯都没有),需要扛着拎着箱子爬楼梯上下。简直太不人性化了。
轻轨都在地面上,跟国内相比开得好慢好慢。

到达酒店check-in后,我和胖汪出门觅食。路边许多卖水果的小贩,果肉切好了用保鲜膜包好,上面写了价格。现在不是榴莲应季的时候,一盒两个果肉普遍在250~400之间。
出了巷子对面就是MBK,不过那时已经关门了。附近有一片儿小商品市场和夜摊,我们过去碰碰运气。

后记

1. 象岛是个还全部没被中国人占领的小岛,景色美但交通不便。如果打算去象岛,建议把行程多放宽两条,来回路上耗费很多时间。我们很后悔没多待两天就急匆匆返回曼谷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6 20:06

详细的攻略

2016-03-26 20:33

我们也订了三天的橡树酒店,当时看见价格便宜又有班车才订的。我们是懒得走路那种。顺便求4月15日机场拼车走的正好泼水节我担心泼水节大巴车票难买。

2016-03-26 23: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8 14:53

亲,我和你们的行程一模一样,想问象岛租车安全吗?需要提供什么证件或者押金?还有平时停车方便吗?不会被偷或者被划?

2016-03-31 00:54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3-31 00:54:04 的回复:

回复添饭:我们是在酒店租的,所以没要押金。在外面租估计是要押护照的。
停车么。。。就一辆小摩托而已,大家都大喇喇停路边,感觉挺安全的

2016-04-04 20:58

引用 口苗徙徙徙 发表于 2016-04-04 20:58:18 的回复:

我们是在酒店租的,所以没要押金。在外面租估计是要押护照的。

回复口苗徙徙徙:哦哦,那就好,看到有很多骗局,就怕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