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期间成都重庆5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09-30

Detail

上海出发,成都重庆出。携程自由行套餐人均3300,含机票酒店及成都重庆动车票。
上海虹桥T2飞成都双流T2,经停池州45分钟,4H。
成都江北T2A飞上海虹桥T2,直飞2.5H。
成都重庆动车历时2个小时左右。
重庆武隆动车,去80回115。一个小时多一点。

前言

距离这趟旅程已经有半年了,关于当中的细节或许已经有些记不清了,但是翻开照片还是有许多欢乐的回忆,所以果断走到电脑前打开蚂蜂窝记录这次旅程的点滴回忆以及心得,希望通过我的经历可以帮到大家更好的出行啦,么么哒

one

6点45的飞机有点早呀,预订了滴答一大早来接我(去机场前一天订好滴答最实惠,不用赶地铁价格也比出租车便宜太多,尤其是早班机,强烈推荐)
        虽然很早到了,但是因为买了杯馥芮白所以托运晚了6分钟,行李里面很多液体怎么带上飞机啊,所以只能改签啦,改成下一班晚了近一个小时,竟然还因祸得福,因为值机的时候看到原先那架居然还在DELAY真的是命中注定将有一次完美旅行有木有?!哈哈哈,lucky

上海有点下雨不过成都天气棒棒哒!
        到成都双流机场后,就是去酒店啦。我这次选择的是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就在文殊院的对面,算是市中心了,出行很方便,因为文殊院这里就有地铁哦。机场巴士10元每人,到终点以后下来叫Uber!下来叫Uber!叫Uber!(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神马公交啊地铁啊都是浮云,因为真心是很便宜!我们Uber6块钱直接到索菲斯门口哦!(当然都是拼车的,屌丝!

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

强推!宽敞,干净,反正我住的是满舒服的,到哪里Uber都很便宜哦~

文殊坊

放了行李休息片刻就出发啦。。。
        对面就是文殊坊,当然第一个去逛逛,关键还没有吃午饭,飞机餐你们都懂的。里面有免费的文殊院,真正的佛门清净之地,人也不多没什么很浓重的商业气息,都是些虔诚的人儿们,祈求学业事业的很多,我也求了自己可以好好工作多出来看看走走。香斋堂的素斋堪称一绝。

逛完文殊院,对面有一排小吃街。里面最有名的要数洞子张甜水面啦!真的是超级好吃,这个甜水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没有之一,回来之后哪怕是半年后的现在回味洞子张甜水面也还是垂涎欲滴啊
        四川的名小吃有很多啦,所以在这街就拔了好多草。甜水面,三大炮,三合泥,龙抄手。开启逛次逛次的模式

武侯祠

逛次完以后直接Uber去了武侯祠,不远,大概15分钟的路吧,反正就是很便宜,又快又省钱,赞!
        武侯祠就是刘关张的君臣合造的祠堂,不过好像还是诸葛亮最受欢迎啊,里面还有刘备墓。听旁边的导游说刘备墓是唯一确定不受争议就是他本人真实所葬的墓哦!
        武侯祠可以用学生证半价,原价票60!检票大妈很专业啊,我的假学生证不能用,门口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就是一个自动讲解器满不错的,不过和小伙伴说说笑笑就没怎么听太多,大家可以好好听听里面的故事和典故,还是很有趣的。

锦里

晚上就去锦里逛啦,锦里非常的热闹,还好我第一天就来了,后面一天晚上我又去了根本挤不进去,国庆期间太吓人了,还限流。
       锦里是来成都必逛的景点之一,这个是真的没错。非常值得逛,里面有特色小店有小吃还有酒吧。听说好多快男超女都是以前里面酒店的驻唱呢,晚上逛完吃完晚饭停下脚步在里面泡泡吧非常惬意。

在这里小吃应有尽有,吃的你爽死。
        晚饭在锦里吃的大秒火锅,攻略就是做的这家!晚上7点左右有表演看,就是和上海四川香天下火锅表演的一样,京剧变脸,喷火之类的。大秒生意很好,味道的话可能比起昂贵的价格来讲性价比就不那么高了,不过就是拔草啦,也尝尝味道而已,个人觉得并没有惊艳到我吧。

不过成都火锅的香油配辣锅绝对是超赞的,绝配啊。而且四川的辣就是和上海的辣不一样,对于我这种肠胃不适的人来讲,吃完这里的辣居然完全没事哦!!!(上海是吃一次痛一次)

夜已深,请不要那么急着走。留下来喝个酒泡个吧,感受一下浓浓的音乐氛围。已经忘记这家酒吧的名字,只知道这里的美女驻唱和帅哥驻唱太赞了,颜值高声音靓。小伙伴还上去和帅哥驻唱一起合唱了一曲。心痒痒的赶紧上去来一首,也不贵,一首歌大概20~30元的样子,练练胆也不错哦。
        一天就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生活幸福指数高的没道理啊

two

一杯蜂蜜水开启新的美好的一天!护护肠胃,可以更放心的吃起来。
        今天的行程是熊猫基地!出发。。。

熊猫基地

继续Uber代替一切交通工具!
        话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Uber定位需要区分一下,因为貌似成都有两个熊猫基地,一个离市区很近,我们一开始就是走错去了那个方向的,后来半路才和司机师傅讨论出来改正方向,所以一定要注意咯,是离市区远一点的那个熊猫基地,Uber费用的话也就一辆车20多块!真心不贵,话说还有景点和景点之间的直通车,熊猫基地也是有的,不过应该很多也是要收费的,所以还是推荐Uber,人均才多少呀,对不对?!
        熊猫基地的门票58。营业时间7:30~18:00。攻略上说大熊猫是放养的,在林间小路就会跳出来,但是我去了没发现啊不过倒是看到放养的孔雀和野鸡了。虽没看到孔雀开屏但是也是老美了
        如果你是天热去,就早点进去吧,下午熊猫估计都进去睡觉了哦。有时下午2~4点会有新生宝宝见面会。
        景区很大,有观光车可以坐10元每人,年纪大的可以坐车观光全园,或者可以坐车到最里面然后徒步逛出大门也可以哦。

还有熊猫宝宝生产房哺乳房什么的,熊猫太可爱了,憨态可掬。不过真的是懒,整天吃了睡睡了吃

宽窄巷子

Uber叫了去宽窄巷子,感觉开了好久,至少半小时以上吧,到了一看,居然一车才17块,便宜到爆炸啊。
        宽窄巷子和锦里差不多,也是特色小店,小吃店,火锅店,不过我看到了舒耳郎!成都市井生活的一大特色啊,本想舒舒服服的掏掏耳朵喝喝茶什么的,可是国庆期间还是算了吧,人太多了,在路边掏耳朵我担心师傅被游客撞一下什么的我直接耳膜破掉
        宽窄巷子分三条街道,分别是宽巷子(闲生活,最市井民间文化,古朴精致的四合院,老成都生活模式),窄巷子(慢生活,院落文化,街道古朴的壁灯,老藤椅,院墙的爬山虎)和井巷子(新生活,酒吧甜品店咖啡馆,时尚小店年轻生活)

晚饭在里面吃的成都印象,吃川菜的馆子,也是一个茶馆,晚上可以一边吃一边听戏,不过门票贼贵。我们这些小年轻也不太感兴趣,所以就二楼吃吃当地特色菜就好了。

钟水饺,藤椒鸡,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水煮鱼个个都是四川名菜。美味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three

睡个懒觉,准备去重庆了。因为是下午2点的动车,直接Uber去,也不需要提早,很方便。2个小时左右就到啦。

重庆是一座山城,全都是高高低低的山路,所以那里的人基本都是汽车或者步行,自行车神马的基本没有。重庆虽然幸福指数不如成都,但是重庆真的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城市,和上海或者成都这种环境截然不同,只有去旅游才能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

洪崖洞

我们住的就是洪崖洞大酒店,就在洪崖洞里面,很有特色,前台在顶层,房间在楼下的洞里。洪崖洞是一座吊脚楼,一共有十几层,当中几层是酒店,其他的有当地小吃街,当地伴手礼的小店,酒吧街,火锅店,异域风情街等等。晚上的洪崖洞更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解放碑

到了重庆依然还是Uber来Uber去,打车去了解放碑,也是重要的地标,所以去那里觅食吧。就和我们这里的南京路步行街差不多,当然规模还是相对小一点。但是吃的一点都不少,好多美食啊啊啊啊。。。

吃不下了,撑死了啊

长江索道

吃饱了就走一走,正好要去江另一边吃夜宵啊。所以就理所当然的坐一坐长江索道,听说不久就要拆掉了,乘最后时刻来坐坐纪念一下吧。

这人排的是有点太多了,从白天排到了天黑,苦逼啊。不过还是得坐一坐啊。
        本来是想过江去吃当地人推荐的桥头火锅,但是生意太好了,过去的时候没菜了,只能选择旁边的德庄火锅,因为印象中这个名字貌似很有名啊,想着名气大总是不错的。可是吃完发现真的不怎么样,后来才知道这都是炒作的,当地人都吃桥头,德庄基本当地人不会去吃,都是外来游客吃的。哎,好可惜,行程若不是太赶一定要来尝尝桥头火锅啊。下次再来

吃完回去当然是泡吧啦,洪崖洞如此美景怎么能错过,在顶楼露天酒吧点上一杯玛格丽特,吹吹江风,惬意啊。今夜无眠~

four

武隆

一大早就得赶火车去武隆啊,当中差点还出幺蛾子。携程订的车票没有提示哪个广场坐(后来进APP才看到),Uber司机也没有提醒我们有分南北广场,然后就走错了,还好我们出发的早,然后司机在送我们去另一个广场,下车后一路狂奔终于赶上了
        好像重庆武隆都是卧铺票,去的时候买的便宜的票,所以环境有点糟糕,上中下三层,让我嵌在当中我有点不习惯呀,于是就坐在旁边的过道1个多小时

武隆还是值得去的,天生三桥,天坑地缝,天然的地理环境让人叹为观止,还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4的拍摄地,好像爸爸去哪儿2也在那里拍摄过,可见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回去买的是略贵的火车票,所以不是那种公开的通铺,是四人的包间,也相对干净和私密一点,也玩了一天了有点累,所以上了车就好好的睡了一会儿。
        回去已天黑了,到了饭点正好回洪崖洞的小天鹅合家食府吃饭。网上的点评虽然很一般,但是我却觉得这家的东西很不错,菜都蛮好吃的,而且感觉很正宗,辣的也很爽。推荐!

吃完就是好好的逛一逛这个别具特色的吊脚楼啦。玲琅满目的东西,买买买,买了好多伴手礼回去!价格也挺公道的。不错不错~什么火锅调料啦,辣酱啦,辣椒干啦,灯影牛肉丝啦。。。眼花缭乱!

five

时间就是这样匆匆的过去,快乐的时光就是那么短暂。一眨眼到了最后一天。犹豫要赶下午的飞机,所以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安排,最后一顿当然是火锅!!!意犹未尽啊。

牛油的香味混着辣,蘸着这香油,久久都在回味!!!

最后的话

只愿下次能再来,再来吃这份香辣,再来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再见山城,再见羊城,我回来了上海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7 14: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4:58

引用 wuxueqian 发表于 2016-03-27 14:25:1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wuxueqian:我也不好啊,就是用一些平淡朴实的语句来记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