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梦幻——普吉岛甜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3-01

一年前的这个季节,我们在普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蜜月旅行,那是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一个没有冬季的国度,那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纯净的天空和清澈的海水,那是第一次感受到世界的奇妙和旅行的美好;一年之后的今天,翻看这些旅行照片,每一个镜头都仿佛发生在昨天,想念那无拘无束天高海阔的自由,想念那清新的空气和轻柔的海浪,想念那绵软的沙滩和静谧的夕阳...以此游记纪念我们的蜜月普吉行,纪念属于我们的纪念日。

由于工作的原因,这次出行基本没有太多的准备,又由于我们第一次走出国境,去往一个陌生的国度,为了省去前期的计划工作,我们选择随团出游。为了保证出游品质,选择了康辉的无购物+2天自由行的行程,可能是过年黄金期,人均团费7200RMB,价钱略贵,后来朋友有报相对便宜一些的团,说是有购物,不过也不强制,只要你能扛得住,不过可能会浪费一些时间,总体来说我们这个团很轻松,行程不紧张,适合度假。

第一天 出发

2015年3月1日,背起行囊前往普吉岛!由于这个季节沈阳还比较冷,出发时最好穿的厚一些,以防感冒。出行备品方面,我们带了好多夏季的衣服,裙子,泳衣,泳裤,防晒。。。特别提醒大家的是:1.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或者南京银行卡,前者每天第一笔全球异地跨行免手续费,后者无限制,全免,国内存RMB,泰国直接取泰铢;2.从淘宝买手机和相机的防水袋,很实用,可以满足水下拍摄需求;3.提前从网上买好防晒,在沈阳很难买到高防晒指数的防护用品;4.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带上皮肤衣,很实用,傍晚的海边比较凉也用得上。本次旅行摄影器材佳能EOS 700D,iphone4s,三星A5000。

第二天 攀牙湾+007岛

3月2日凌晨,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普吉岛,跟团游的好处就是一下飞机就上客车,直抵酒店。酒店环境很赞,有阳台、有泳池,自助餐很美味!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下飞机不着急换泰铢,也不着急办电话卡,办理好入住,随便找个超市都可以买到一种叫happy card的电话卡,专为短期旅游人士开发!旅行从这里开始...

短暂睡眠之后,正式开启旅行模式,第一天前往攀牙湾,远观007岛

攀牙湾的海水是淡绿色的,不是很清澈,海面上怪石嶙峋,这个像大白菜似的就是这里的标志性景观。

攀牙湾山峰耸峙,海景如画,风光雄浑壮丽,酷似桂林的山水,被誉为泰国桂林

租一条橡胶船,泛舟水上,喝着椰汁,吹着海风,心情舒畅。

热带的树都是这样的吗

看完海景,来一场大象表演,还可以和大象合影

傍晚随团在这家日式料理用餐,吃的还不错,比想象的好

晚餐过后去看了一场人妖表演,本人还是对自然风光比较感兴趣,就不上图了。

第三天 大小PP岛+天堂湾+情人沙滩

2015年3月3日,一早我们就乘快艇前往大pp岛,这个季节是普吉岛的旱季,每天都是晴天,适合出海,据说过1个多月就要进入雨季,小伙伴出游一定要注意哦!

快艇在离岛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就搁浅了,游人要步行上岛,一定要小心海水下的礁石。

天公作美,这里的每一天都是晴天,海天一色,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景色,这里的海水完全不同于国内的海水(不过貌似国内只见过大连的海),这里的海特别的清澈,放眼远望,不同的水深,映射出不同的颜色,在遥远的地平线和天相接。

沙滩也特别的干净,很细腻,踩在上面很是舒服

相机设置不对,拍得没有看到的清晰,海水中的各色的小丑鱼,自由的游来游去,它们似乎不怕人,这里的人也不会去伤害它们。泰国有法律,就算是岛上的沙粒也不允许游人带出国境,也正是因为这些法律的约束,普吉才始终保持着美丽的自然风光。

从大PPT岛出发,乘快艇前往天堂湾。天堂湾三面环山,海水呈现三种不同的颜色,每到一处都是一幅天堂的画卷。

天堂湾是一个天然的泳池,海面非常平静,在这里适合浮潜。记得带上面包等鱼饵,投入海面,会有好多只有在动画片或动物世界里才见过的鱼簇拥而来。这时手机防水套就派上用场了,另外如果有一点游泳功底的话,完全可以不用浮潜设备,穿个救生衣,带自己的泳镜更舒服些。

随便举起相机,按下快门,就是一幅很好的摄影作品

维京洞穴,又称燕子窝,据说这里盛产燕窝

复前行,就是情人沙滩了!

按照团体安排,今晚换了一个离芭东夜市非常近的酒店Bauman Buri,出门就是夜市,距离海滩也不过300米。

上几张夜景,手持模式拍的模糊

下面这个超市是芭东最大的超市音译名江西

和小伙伴们美食一顿,回去休息喽,备注:这里的龙虾真便宜,200RMB能买一只活的哦!菠萝饭、冬阴功也不错!

第四天 卡塔海滩+芭东海滩

2015年3月4日,清晨推开窗,蓝天、泳池、自助餐,开启轻松闲暇的一天!看看我们住的地方还不错吧,这里好多欧美的游客,感觉他们假期好多,吃完自助早餐就在泳池边的躺椅上趟下,悠闲地看着书,享受假期的时光,也许他们才是真正的度假。我们和新认识的两位伙伴,出发去卡塔海滩吹吹海风、晒晒太阳,休息一天!

卡塔海滩人不算多,有很多欧美的背包客,适合休闲度假。这里沙滩的颜色偏黄,因此海水看上去不是那么清澈

把沙滩垫铺在树下,累了就躺下来休息,放空自己,看着沙滩上散步、嬉闹、跑步的人们;休息好了就奔向大海,在海里畅游两圈,晒晒太阳。就是沙滩上不知名的鸟儿都很休闲。

一颗被海浪冲上来的大海星,好多人围观拍照,还好最后放回大海。

看这里的人们是不是都很休闲,这才叫度假!

黄昏,我们回到离宾馆最近的芭东海滩看夕阳,由于找的位置不对,夕阳隐藏于山的另一面,映红一片天空。

这个拖伞不错,找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在芭东夜市,和泰国人砍价也是一种乐趣,两只活的大龙虾1900B,咖喱蟹的味道也很不错。

酒店后面就是酒吧,这里的人几乎是不睡觉的。轻松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有海风,有阳光,有美食,回到酒店美美地睡上一觉。

第五天

2015年3月5日,天气晴朗,出海蓝钻岛!

看!海水清澈见底,呈淡绿色,礁石可见!

海面上一艘小木舟,画面有一种静态美,让人的心境也变得沉静。

蓝钻岛很小,但很精致!娱乐项目也比较多,在这里有水上摩托、深潜等项目!这个小岛可以按游人多少分两部分,一边游人特别多,尤其是国人很多。

小岛的另一边,几乎没什么游人,画风宁静。

傍晚,我们又回到芭东,约上几个好友逛夜市,吃海鲜,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新鲜的椰汁,榴莲以及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水果!芭东最有名的当属酒吧一条街,单身男士值得一去

第六天 中央百货+卡伦海滩

这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又是自由行,白天我们去普集镇逛那里最大的商场,当地叫center festival中央百货,买了榴莲干、山竹糖还有很多咖喱粉,准备回国送人。下午,我们直奔卡伦海滩等待海上日落。

卡伦的沙滩很细腻,一个石子都没有,特别柔软。

在这还遇到一对英国的夫妇,帮我们照相,彼此问候。

早就想体验一下拖伞的感觉,在高空几乎可以看遍大半个普吉岛,同行6人,有一对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尝试,可惜了!

终于看到了日落,不过天边的云彩还是有些遮挡,有些小遗憾,也许正因这些小遗憾才留下了更多的想象和美好。

后记

普吉归来不看海,每每回忆起那段时光,就仿佛置身沙滩、海边、夕阳、星空,回到那个闲暇幸福的时光。旅行让我们对生活、对爱情的领悟更加深刻,现实和理想就像这瀚海和蓝天,奔流不息的大海,总会和天在地平线相见...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8 17:5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20:25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03-28 20:25:06 的回复:

回复seagull_li:生命在于运动,没事出去走走总是好的

2016-03-29 06:39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3-28 17:55:1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xiaoyu_:我们走时有点完成蜜月任务的感觉,不过去了之后发现旅行会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