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游来庆祝21岁——一个人游阳朔两天两夜

Regular LV.7
2016-03-26 00:35 1207/6

写在前面:上次一个人去长沙给了我独自旅行的信心 ,并且在寒假时和好朋友一起去香港游玩,对比之下还是觉得一个人自由点,所以在开学之前策划了去凤凰古城,但是想不到学校居然这么狠。。。课表只有周三是不满课的!!想着第一个周末就去,逃课就逃课,谁知道老师又说点名,我又很怂,就不敢逃了。。结果凤凰没去成。
       去阳朔是很临时的决定,我在3月末出生,本来在寒假的时候说好和舍友一起去,结果舍友各有各的原因去不了,我就想着21岁快来了,就当是看看世界,最重要还是因为我这坐高铁到阳朔2个小时都不到,快得很!

这次计划我没有告诉大学里的人,我想着去到成功了再告诉她们,周五下午我果断逃课,站了一个小时的车去高铁站,然后在高铁站坐了两个小时,等车来。在高铁站有个小故事,就是我在坐着玩手机,我隔壁的女生看了我很久,问我借下手机,我不假思索就点了头,点了头才反应过来万一她是个骗子怎么办,我就想随机应变吧,那个女生比我更紧张,拼命说:“我很快的,你看着我打!”不出30秒,她打完了,然后还给了我,就开始说她被偷了手机和银行卡的经历,现在要回老家办理,最后我了解到她是学点心的,她临走时还给了我一个她自己做的牛角包给我吃,她走后不久,我的车也来了,第一次坐高铁,还有点小激动

不一会就到阳朔了,到了阳朔时,看到外面美丽的景色,和我一样在阳朔站下车的人都特别激动,放张照片,这是透过高铁的车窗拍的。

啦啦啦~~~

我运气还是比较好的,广东一连几天都是回南的天气,就周五那天下午放晴,在高铁站下车后,要坐高铁专线回阳朔市区,一个人20块,上车后我和坐在我隔壁的阿姨闲聊了起来,那个阿姨听口音是北方人,我以为她也是来阳朔旅游的,结果阿姨说阳朔是她的家,她在这里做生意。然后她就沿路指着那些风景给我看,从高铁站驶回市区大约40分钟,周围的风景都挺好的。

到了市区我打电话给客栈的老板,她教我怎么去客栈,关于客栈,我要卖下广告,幸福里客栈,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好,而且最重要是便宜,我在那里订了单人房,38块一晚,虽然房间很小很小,但是一应俱全,在外面一个人旅游想省钱又想有点私人空间的话可以考虑这间客栈。

客栈离西街只有15分钟的路程,所以在客栈安顿好后,我就直接去了西街,西街是阳朔很著名的一条街,可以说是必去的景点。

他们在捶糖,阳朔西街的糕点大多数都是手工做的,他们在做桂花糕,我尝过,对我来讲有点甜了,不过还是很多人买的。

青蛙饼,这是我在蚂蜂窝上找的西街美食,挺香的,但是我吃不完就扔了。。因为里面加了桂林的辣椒酱,我不是很喜欢辣椒的味道。

这个真的是很好很好吃!!!!不过有点上火了。

还有连锁芒果帮,真的好贵。。。所以我点了个相对便宜的芒果酸奶,但是真的好好吃

强烈推荐女儿红!!我除了啤酒以外觉得其他酒都不好喝的,这个店的女儿红真的好好好好喝!!,我很想买的,但是背回去不方便,只好放弃了

沿途还有很多酒吧,他们为这条古老的街注入了很多新鲜的活力

我很喜欢吃桂林米粉,我很喜欢吃桂林米粉,我很喜欢吃桂林米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时候,因为太爱桂林米粉,所以梦想着长大要嫁给一个桂林人,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吃到桂林米粉了,这次来阳朔也是很大原因源于要吃桂林米粉!

我一直在西街找很著名的老油条甲天下桂林米粉,但是就是找不到,于是去吃了也很著名的崇善米粉,那时候我已经在西街吃得很饱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要再吃碗粉才回客栈!崇善米粉很便宜,甚至比外面的小店都要便宜,味道相对于外面的小店来讲比较淡。

在客栈看到的两句挺有感触的话。

第二天早上准备去十里画廊骑车,下楼问了老板怎么去,然后在客栈隔壁租了自行车,很便宜,十块钱一天,然后就出发了,在阳朔不要怕迷路,因为阳朔市区真的挺小的。

到入口了,很多骑车的人都停下来在拍照,我也不例外

沿途风光

有人在攀岩,100块钱一次

油菜花海

这条河便是遇龙河,风光很漂亮,我很想漂流的,但是我有辆自行车,同时我如果衣服湿了没有换洗的衣服,所以只好作罢。

骑完十里画廊,我不知道去哪里了,只好回客栈。下午四点多快五点,去西街觅食。

突然间天下起倾盆大雨,我被困住在了一条横巷,站在门口好尴尬,随便选了一间人多的进去吃了个饭,坐下才知道,我吃饭的地方是有名的玫瑰木餐厅。

我点了个芝士蘑菇烤餐包还有一个玛格丽特披萨,味道还行,一共60块,算比较划算了,我吃不完

原始人餐厅,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周日行程打算:坐车去兴坪古镇,观光和买礼物回去,然后坐车回高铁站。

早上起来当然要先吃碗桂林米粉

到汽车南站坐车,从阳朔到兴坪40分钟,8块钱。

古镇风光

下了雨的阳朔,才有了桂林山水烟雨缥缈的感觉。

古镇的步行街,卖的和西街差不多,但是价钱便宜点

一家文艺风小店。

兴坪古戏台,参观免费,拍照收钱,里面的清朝古照片还是挺好看的

天突然间又下起大雨来,我又刚好被困在一间餐吧门口。。所以,又进去吃了个饭= =

我点了一个老板推荐的菜,叫龙脊什么茄的,好好吃,隔壁那桌外国人都问我点的是什么。

古镇住人的地方,安静祥和。

最后,我到了漓江边上看了下20块钱上面的图案

看完这个,我就坐车去高铁站了。

我本来最想去的是龙脊梯田,但是因为事前没有做好攻略,所以两晚客栈都订在了阳朔阳朔也没做好什么准备,玩的地方不多,这次旅行最大的意义是在于庆祝下自己即将到来的21岁生日,希望22岁时,我能到达更远的地方。

2016-03-26 22:01

引用 Regular 的图片:

这张不错

2016-03-27 00:1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7 09: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1:5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4-06 23:02

又是那么匆忙,没有从杨堤到兴坪漓江漂流岂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