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花莲之旅+2016台北跨年

2016-03-26 01:10 1251/13
  • 出发时间/2015-12-23

行程计划

借着工作之便,提前来到台湾,不能离台北太远就选择了花莲这个台东城市。公差嘛~机票就不用了
二十五日
2.坐晚上的火車回台北住在Jessica家
費用:台北花蓮往返火車票  176rmb
           兩個一日遊行程         149rmb
           花蓮住宿                    220rmb

2015/12/25

出发

感谢公司,圣诞放假~看到台北车站这课大树,到达台北直奔公司,和同事回合后带我去台北车站吃饭饭~上面是同事姐姐给我准备的水果,大爱莲雾,超级超级喜欢~可惜我们这里吃不到新鲜的莲雾,这次吃了个够

花莲只有台铁可以坐,由于入台证办理的时候除了点问题,最后在订行程的时候很仓促~
过节春运高峰的时候,什么最难买,看来都一样,火车票,往花莲还好订到了普悠玛,时间也还合适,基本没有什么耽误,回程定的晚了,只能晃晃悠悠做了莒光号回来,2个多小时近三个小时。
台铁可以自行在台铁的网站上订票付款,入台证,护照这两种有效证件都是可以订票购买的,但是要注意购票后付款的时间,自强,普悠玛,太鲁阁 都属于快速列车,莒光号属于慢车,停靠的站台很多。

预订的酒店是花莲火车站前站的wow 青年旅社,女生宿舍四人间,由于是一个人,住宿随意即可,我还是比较喜欢青年旅社这种方式,价廉物美,还有可能遇到一起旅行的朋友。一开始很担心旅社很难找,结果发现出了火车站前站后对面就是,超级方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为节省开支,我选择了一家淘宝带订住宿,比booking,agoda 再便宜些,请各位自行搜索"铁公鸡“

火车站旁边的曾记麻薯和7-11的酸奶是晚上的晚餐,曾记的手工麻薯是最好吃的~
手工麻薯13ntd-26ntd 不等,主要分为紫麻薯和玉麻薯,个人比较喜欢口感软糯一点的玉麻薯~天黑了也没有多逛洗洗就睡了

2015/12/26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吃完早饭就在大堂等待早已联系好的导游,开始太鲁阁之行,一日游行程,说来也巧,正好是穷游网的活动,拿到了抵用券还有秒杀,安排的太鲁阁这家旅行社服务真的很好,可惜不记得名字了,中巴,配一名司机一名导游

偶遇兔兔,游览一天后,我来到了文创园区,很多艺人,手工艺者在此集结,来这里卖一些手工艺品,很是热闹

由于2014年来台湾夜市东西吃多了,觉得太杂,不敢再多吃,看着玲琅满目的夜市小吃,也只能望而却步,只买了简单的棺材板~

2015/12/27

另一家旅行社来接我啦~鲤鱼潭其实就是一个小水潭位于花东纵谷风景区,路上两个外国人租的车不需要了,就让给我们环岛骑行,半小时环岛,免去了当天的健身,在这冬天里一身汗也是不容易~

日据时代,伐木的工厂

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

匆匆忙忙,回到花莲市区,一路狂奔去买曾记当手信给第二天到来的同事~,还好赶上了去台北的火车

2015.12.28

今天是我亲爱的老板姐姐的生日,我在台北等待着他们的到来,也是我们部门活动日,今天的行程是,北投~少帅故居
今天是周一,周一周一,哪哪都不开门,图书馆,文物馆,地热谷

同事姐姐带我上101 吃饭,俯瞰~

少帅禅院需要提前预约,每个人都是套餐形式的,菜品上的很慢,味道还可以,在少帅的故居里吃饭,怎么说呢,有种别样的感觉,服务还是很好的,价位可以在网站上搜需到哦,离开前和前台沟通会把我们送到北投捷运站,还是很方便的

2015/12/31

原谅我,隔了这么久才想到更新,是在是太忙了,前后将近隔了2年多,整理游记和照片也是为了方便我回忆过去的旅程,也还是不错的~
言归正传
这天的行程是淘宝上订的一日游,但是双十一用足了券,买了一日游包车,四个人,价格很便宜,大概一个人100多rmb,野柳公园+九份老街+猫村+平溪天灯。
有点模糊了,好像是叫金瓜石

猴硐是可以说是个猫村,哪哪都能看到可爱的猫猫, 这只就是只偷懒的看门猫猫

野柳地质公园,怎么说呢,大自然神奇的造化,海浪是天然的雕塑家,由于海水从刷,海边的地貌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女王头,这就是注明的野柳地质公园,海边风还是很大的

那天是跨年,想着要吃顿好的,自从我可能不会爱你播出后,向往着居酒屋,终于可以实现啦,剧中的男女主人公,就是在这里喝酒聊天的哦,外面太冷,我们就坐在里面了,点的不多,四个人尝个味道,味道还是不错的,这里就可以看到101,我们本来想着,烟花就在这里看了,不过想到要等到大半夜,太费时,别把时间浪费在干等上,吃完就走了。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午夜,四个人做在诚品前面打80分也是醉了,感谢那灿烂的烟花,帮我的第二次台湾之旅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