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再次邂逅——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一个被称为遗失的天堂的小镇,这次终于让我有机会走近你。享受你带给我的那份惬意、平和及温暖!

对生活在西双版纳的我来说琅勃拉邦是一个不陌生的城市。对她我已心驰神往很久却一直未找到闲暇时间和合适的旅伴与我一起走近这个美丽的小镇亲近她了解她。2月份刚好有一小段闲暇时间虽然未找到旅伴但还是毅然决定——独自去一趟琅勃拉邦

行程
3月2日早上去西双版纳南部客运站买了景洪前往琅勃拉邦的汽车票。票价180元,行程12小时。景洪琅勃拉邦每隔一天有一班车一般都是单号的7:30从景洪发车晚上约21:30到达琅勃拉邦。(注:现在从西双版纳琅勃拉邦有两种途径一:从景洪南部客运站坐大巴票价180,二:从景洪坐飞机票价约(400-1400).
3月3日在汽车上整整绕了一整天感觉非常酸爽
3月4日绕着古城环游一圈下午去了光西瀑布
3月5日一个老挝人载着我去了普西山和一些另外的村庄、寺庙
3月6日中午10:30从琅勃拉邦乘飞机返回版纳,,行程一小时加税票价1400.

下图为老挝的国门。去老挝可以落地签签证费是250元。也可以提前办好签证:老挝大使馆在景洪的告庄西双景,提前办理旅游签证费用大概190,一般三天内就能够办好也可以加急几个小时就可以办好。
出关的时候还需要办一个健康证40元。
另可以在磨憨的银行兑换货币,1元=1236老挝币。我兑换了1800元的老挝币大概有四百多万一下成为百万富翁后对一个东西值多少钱就会不那么清楚,所以一路上得拿着计算器算呀算呀

住宿
因为刚好有一位客户在琅勃拉邦开了个客栈,所以这些天都是住他的阿玛塔客栈。
客栈非常干净,每天我出去玩回来阿姨都会帮我把房间打扫很干净,每天都会换床单、被套这些。另客栈的工作人员也很热心第二天前台的员工用他的休息时间给我当了一天的向导,对此我非常感谢!

哈哈,感觉已经写了很久却依然没有进入主题。
琅勃拉邦我对自己的行程没有做太多的规划,想着就这样绕着古城转吧,走到哪算哪!再加上老挝的寺庙和版纳有太多相似之处,所以基本这些寺庙我都没怎么去转。但我对琅勃拉邦城里的小巷还是很感兴趣,每一条小巷都与众不同别有一番情趣。但因为第一天的旅游是彻彻底底的一个人,没人帮忙拍照确实是很不方便,虽然带了单反但基本没用。所有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的,感觉这次用手机自拍已经耗光了我的才华(当然也没多少才华

前面那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我以为他是越南的,但是来自老挝的一个省。由于彼此英语都有点烂,所以交流起来障碍很多。但人真的是很淳朴,我觉得他每一次和我小心翼翼肚饿对话满满的诚意还是令我很感动的。

本来就不白,这一晒感觉完全变成了一个小黑妹。

琅勃拉邦的街边很多这样的花

很多法式的建筑,我很喜欢。特别是对蓝色的建筑情有独钟。

下午去了光西瀑布,客栈前台给我找了一辆商务车,花费4万老挝币,这个车一共载了10人,大部分是韩国人还有一对日本人。从琅勃拉邦古城到光西瀑布花费大约40分钟。我不知是不是昨天晕车还没缓过来坐车去光西瀑布这一路都很难受,所以决定坐车去琅勃拉邦的朋友可一定要考虑好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琅勃拉邦也算是一个比较国际化的小镇了,走在街上能看到很多法国人、韩国人还有其他的来自各个地方。这次还是有一点遗憾,或许我应该选一个青旅去住一下,这样能和来自不同国家的人稍微交流一下。

好多外国人在里面游泳得,有时候真心佩服外国人enjoy life的能力。他们去到一个地方除了深入了解外还会深入的感受,有时候我看着坐在咖啡馆里就这样悠闲看一天书或发呆很久,而我们大部分时候都是在赶景点忙拍照深怕浪费时间错过一些所谓的景点,但我觉得有些景点是没必要去的。当然我也是忙拍照,有时候只想着拍一些美丽的照片,这样就少了一些与当地人深入交流或者是看文字介绍的耐心。

光西瀑布可以游泳、跳水,喜欢的可以尽情去感受一下。那一天我挺想去跳的但一个人没人帮我照看财产,所以忍了,现在想想觉得挺遗憾的毕竟尝试一些新鲜事总是很好的!

从光西瀑布回来旁边坐了一个澳大利亚人,刚开始我以为他是韩国人。看上去长得很像亚洲人,但后来他告诉我他奶奶的上一辈来自中国但他一点中国话都不会讲。他很热情下了车后他带我去逛了琅勃拉邦的夜市(小吃一条街),里面很丰富各种各样的吃的。但我对老挝吃的实在不敢恭维,总之不是我的菜!但幸好在琅勃拉邦有很多中国人开的餐馆,可以看到川菜馆诸如此类的,但价格都不便宜一碗饭折合人名币25左右。

下图为各种烤鸡、烤鱼、烤肠。。我买了一条烤鱼大概25元,味道我觉得还不错 !

下图应该是老挝人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啥,但我觉得估计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有一天早上我买了这个烤香蕉吃,我以为味道是甜的,但其实味道很奇怪。我吃了几小口就扔掉了实在没办法坚持吃完。

如果实在吃不惯老挝的饭,那就吃西餐吧。毕竟琅勃拉邦法国的殖民地,这里有很多西餐厅。

琅勃拉邦夜市里有小吃街卖以下自助餐的大概20元一位,随便吃。味道不怎么样,但西瓜味道很好非常甜,我差不多吃了七八块西瓜。

第二天一早我就逛了一圈琅勃拉邦的早市,今早刚好客栈小哥休息于是他说租一辆电摩托带我游玩一整天琅勃拉邦。心情顿时很美丽因为终于有人帮我拍照了,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租的电摩托可以使用一整天即24小时,但去租电摩托时需要抵押护照。费用一天约40-50人民币。

这一天我就是安排沿着琅勃拉邦瞎逛走到哪算哪。我出发前我曾问了一个做旅游的朋友,来琅勃拉邦我需要做什么准备有哪些景点是我必须去的么?他说:不用做什么准备不用看什么攻略,当你去到那里你自然就会知道怎么玩了!!哈哈,说的真对,琅勃拉邦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对于来自另一个国度的人来说何尝不是处处皆风景呢?

每天早上看着这绿色的红色的瓜果蔬菜心情就会美美哒!

这些鱼都是从湄公河打捞上来的,然后都是砍了卖。

看那绿色一团一团的,是从河里捞起来的青苔。听说这种东西纯天然无公害营养价值非常高!

从普西山俯瞰整个小城,你会发现其实琅勃拉邦并不小。它还是有很多丰富的内容等着你去发现。

一路嘚瑟请随意欣赏,这个小伙就是给我做向导的老挝小哥。

这是去到湄公河对岸的一个小村子拍的,那个村子两边开满了红红的三角梅,非常美丽。

坐在客栈的椅子上,刚好看到一群可爱的男孩从客栈篱笆外走过,非常可爱也非常想念我的宝贝,我也是一个月没有见她了。所以每次看到孩子从我面前经过我都会忍不住瞅两眼,我和客栈小哥说:帮我告诉那些孩子我要和他们照一张相。但这些小孩没理我。哈哈,太囧了。。

这是我这次旅行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哈哈,多的不说请自行体会!

老挝特别有名的老啤,我对啤酒不感兴趣也偿不出什么区别。不过热天喝一杯冰镇啤酒感觉还是很爽的。

来到这里的一个很有名的五星酒店,价格1200多一晚共二十几间房环境非常好,有钱的可以考虑下。

我再这棵大树下许下心愿——愿家人平安,生活幸福!

一座不知名的寺庙,原谅我实在记不得什么名字了,英文也不好老挝语也听不懂,大门那里又没中文翻译,所以语言不通真是一个大问题。不过这个地方人非常少,两边长满了鸡蛋花树,待鸡蛋花开时来这里旅游估计真的非常非常美!

琅勃拉邦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酒吧,60元自助,随便你喝!

琅勃拉邦广场,图片倒了,大家将就看看吧

琅勃拉邦大学

这是用竹片编成的球,有点像蹴鞠。

卖饰品的小屋。

最后一顿饭在河边吃了老挝火锅,是中国人开的,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价格大概45元自助!

我本来想写点优美一点的结束语,但无奈最近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没有才华,再加上现在已是两点多睡意袭来脑袋一片昏沉,只能匆匆结尾大家有啥想问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会一一给大家解答。祝大家天天有个好心情!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6 20:25

谢谢

2016-03-26 21:02

2016-03-26 21:59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2016-03-27 09:19

引用 想飞的鹰 的图片:

money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10:55

引用 karl-lee 发表于 2016-03-28 10:55:00 的回复:

回复karl-lee:我也是第一次写,嗯,确实记录下来以后去看会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