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飞,去海的另一边---沙巴亲子游

作为一个出生地中有"海"的人,直到大学毕业后才第一次看到蓝蓝的海,然而这无法阻止我记得从小到大对蓝蓝的海的向往,对生活在赤道岛国人类的羡慕,做父母的在孩子还没有自己独立思想之前,总想把自己的向往加在小孩身上,所以我主观的认为,小夕夕一定喜欢大海,当然小夕夕对任何水源的痴迷也是我主观判断的线索,这次我是正确的。

我们家的这个熊孩子,一到开阔的地方就喜欢乱跑,买了很久的防丢失书包总算用上了,在机场这样走路,不知道是谁溜谁,反正挺酷的,引来不少围观呢。

这次出行的机票,是双十一之前就买好的春秋特价机票,但是说实话,春秋的廉价机票加上行李费用加上选座位的费用,再加上飞机上喝点水都要另外花钱买再加上座位狭窄,性价比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因为是标准的红眼航班,小朋友上飞机就睡了,因为小夕夕超过2岁了,他需要买票,也有自己的座位,只是,他要睡觉的话,就要占掉一个半人的位置,她妈妈只能坐半个位子,趴在邻座的小桌板上睡一会,那姿势绝对苦逼,这就是伟大的母爱。从这点上来说是不是廉价航空都没啥区别,只要是经济仓,带这样一个小朋友,路上总是苦逼的。(此处苦逼照片就不分享了,哈哈哈)

沙巴真是个不算繁华的地方,因为带着小朋友,打算这次只围着她转,所以都是以Easy模式为原则,整个行程根据酒店分成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沙巴市区。
第二个部分沙巴郊区(香格里拉酒店度假村)
在市区,我们住在63 hotel,这是一个市中心性价比极高的酒店,就在著名小吃店集中的加雅街上,加雅街是一条非常马来西亚老街,什么怡丰茶室、五星海南鸡饭、富源茶餐厅都在这条街上,周日还有集市,距离shopping mall仅仅200米的距离,周围还有超市和便利店,有银联标志的ATM机。

第一天,我们去了lok kawi wildlife park,就是动物园。从google上查了一下距离,大约是20多公里,那么就叫辆车吧。嗯。。。其实不能算是叫车,因为沙巴路上跑的出租车少就不说了,根本就拦不到空车,要边走边看,出租车司机都会在某些特定的地点等生意,例如酒店、商场、景点、或者一些我们也弄不清这里等为什么会有生意的场所,没有客的时候甚至会和公交司机一起打牌,我也真是醉了。后来我们了解到,当地人没有人坐出租车的,他们生意很差,而且大多数是马来人在开出租车,华人很少。于是我们在附近的商场门口找到了一辆出租车,一个马来中年人,告诉了他地点我们就上车了。我们欢欢喜喜的像三个春游的小学生,满怀期待的去动物园看小动物。开了好一会,我想瞄一下计价器,了解一下当地物价,但是我小心翼翼的找遍了驾驶座前方的所以显示屏,居然没有计价器,我和老婆说,我们做好被斩的准备吧。结果到了那里,证明我们小人之心了,马来大叔问我们要了50RM,还给我们选择,如果要回来接我们150RM(至今我还不知道这算不算被斩了),我和老婆都犹豫了一下,并且观察了一下四周环境,没有巴士站,没有公交车,没有出租车站,于是我们接受了大叔的提议,150RM来回,老婆心很大的并且坚定的和大叔说我们会逛3-4个小时,当时我并没有阻止她,只是心里默默冷汗,这么个门面的小破动物园,带着个娃,30多度的天,要逛3-4个小时,是不是要第一天就把半条命搭在这里(因为带小孩旅行极其辛苦,出门前我把这次行动名称定为半条命之旅,回家只要还有半条命就算胜利)。。。结果证明我对这个动物园的判断是对的。

一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整个动物园,其实小朋友还是很开心的,好多动物她都认识,她特别开心,说了好多我们听不懂的话,看到她这样,爸爸妈妈再热再累也从心底里觉得值得。在门口的休息室等了1个多小时,大叔总算"准时"出现。

回到酒店已经3点多了,给小夕夕换身行头,我们就打算去市区的香格里拉看日出,据传说,那里的日出是世界排名XX位的日出(说排名第几的版本非常多,可以自己判断,反正就是个很漂亮的太阳落山)

从市中心到市区的香格里拉30RM的出租车费,要和司机说去香格里拉,别说去看日落,他会把你拉到一公里外的一个海滩。我们走了一公里路才来到香格里拉,然后问了一下前台,找到了传说中看日落最好的位置--Sunset Bar,因为去的很早,我们占到了第一排的位子,这里是需要消费的,不过沙巴即便是香格里拉消费水平都不高,当然这是和我们在上海被超高的生活成本虐出来的心理。

晚上,打卡我最爱的海南鸡饭,这家"五星海南鸡饭"很多网友推荐,真的名不虚传,小夕夕光白饭就吃了半碗。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老街上吃吃早饭,中午吃个海鲜,下午笃悠悠的参加了前一天报的红树林一日游的团,说是报团,实际上只有我们三个人,团是马蜂窝上报的,价格很实惠,行程也符合我们的要求。导游阿姨知道今天就我们一家说怕我们孤单,带着她的儿子和女儿还有她姐姐陪我们一起玩。

导游的儿子是个10岁大的孩子,非常好的小男孩,非常热情,还逗小夕夕玩,可是小夕夕太小了,会的东西非常有限,也不太会社交,只好尽力回避小哥哥的热情,场面又尴尬有好笑。

去过的朋友说,这个景点很坑爹,但是我不觉得,因为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坐着快艇,去湿地里看到了好多猴子,还看到了美丽的夕阳。晚上吃过饭后,又看到了萤火虫,我30多岁了,第一次看到萤火虫,我也兴奋不已,嘴里一直嘟囔着那首小时候"风云雄霸天下"的插曲《虫儿飞》--"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很浪漫,有没有,会思念的人都在身边,很幸福有没有?但是身边没有任何设备可以留住这些浪漫的小飞虫,很遗憾,有没有?

周日一大早,去逛了下老街的集市,下午就赶去郊区的香格里拉酒店,开始我们真正的度假之旅。

下午赶到酒店,放完东西就迫不及待的带着小朋友去了海边的沙滩,我知道她会开心,但是没想打她那么开心,不惜体力的奔跑,跳跃,踩水花,可能这个画面周围人会觉得很夸张,但是我们一家人真的笑的很开心,那种看着自己的孩子快乐的心情,即便仓颉再世,也很难造出字句来形容。

干妈借给我们的的游泳圈,给小宝宝戴上,从海滩区出来把沙子冲干净就直奔游泳池,第一次游泳的小夕夕一点都不胆怯,拉着我陪她滑滑梯,从小的,到高的,我海把水泼在她脸上,她笑的好夸张,累了就趴在游泳圈上休息一下,然后随波逐流,看到外国小孩,随便用不同的语言打打招呼,当然双方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这只是一个开始,后来的两天里,游泳池就变成每天必须报到的地方,连在游泳池边吃个晚饭,小夕夕的眼睛都不离开游泳池,一直嚷着要游泳。

在酒店的日子,除了游泳池,还有酒店特有的生态保护区,看红毛猩猩,结果小夕夕每天嘴里念叨的除了"去游泳"就是要看"小动物"

我和老婆回来后聊到这次旅行,都觉得相当成功,虽然路上很苦逼,带的一个大箱子,大多数东西都是为小宝宝准备的,例如她的推车,沙滩玩具,衣服,奶粉,尿布等等。但是我们是说好,今后能带着她的时候都带着她,让她看到和爸爸妈妈一样的风景,即便我们已经活在地球30多年了,依然还需要成长,依然还会在身体和思想上发生变化,我希望可以让孩子和我们一起体会我们体会的世界,一家人一起面对美好的风景,一起经历人生的起伏,一起哈哈大笑,那真的是最浪漫的事情。

深夜里,一口气打下这些文字,突然觉得自己好幸运,可以和妳们成为一家人。看着那些海洋的照片,我在想也许在几千个世纪之前,地球都还年轻,我们就在海里相遇了,那时的我们可能连脊椎都没有长出,没有语言可以交流,没有手臂可以拥抱,或许几千个世纪的轮回就是因为和你们成为一家人,这不是小幸运,这是大幸福。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7: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