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边/蓄意已久/呼伦贝尔

本来 (郑州) LV.5
2016-03-26 02:34 1971/3
  • 出发时间/2015-08-09

感谢马蜂窝,希望平台越做越好……
出行的一切安排基本依照了马蜂窝的游记/攻略
也在平台上找到了一位好的师傅载我们完成五天的草原之行.
意外的出行,意想不到的感悟与风景

前言

爱好旅行的人总是会有无穷的话题,也有无穷的彼此鄙视。彼此炫耀,也彼此对对方的旅行意义不屑一顾/
没有说是爱好,因为旅行本就是一种奢侈的心灵放松/
想过说走就走,总是被一些琐碎的事情牵绊。还是蓄意已久更加切合实际/

小时候的课本介绍过白桦林、大兴安岭、草原,可那时只能是一种懵懂/
看到草原的时候,瞬间被这辽阔的景象所感动/

纯手机拍摄

行程

D1:郑州——呼和浩特
D2:呼和浩特(大昭寺,内蒙古博物院,伊斯兰风情街)
D3:呼和浩特——呼伦贝尔海拉尔
D9:哈尔滨
D10:哈尔滨——郑州

D1 郑州——呼和浩特

郑州呼和浩特晚上航班(南航CZ6478)  20:50—22:20

下午六点已经到达机场,结果航空管制什么的晚点两个小时,后来机场工作人员直接给接到酒店休息。也就意味着会延误更长时间。
果不其然,20:50的航班硬生生的给晚点到凌晨1点。结果到达呼市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

D2 呼和浩特

由于晚上休息晚的原因,第二天十二点才出门吃饭,打车让师傅推荐的地方吃的饭,不太正宗的烧麦组合。
吃过饭赶紧去大昭寺。

佛教圣地不能随意拍照,没有过多的照片

大昭寺看过之后,赶紧去内蒙古博物馆,时间赶得特别近,结果还是没来得及,博物馆四点半停止进馆。旅行总会有遗憾,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还好在外边也能看到博物院建筑,就在外边拍了几张照片。

拍了几张外部的建筑后,就离开了博物院。由于主路堵车,回酒店就乘坐了公交。路上询问说风情街基本都已经荒废了,也就没去。晚上就去了海亮广场吃了小吃回去休息。住的地方在回民街,应该离风情街不远。

D3 呼和浩特——海拉尔

今天本也没安排什么行程,就为了赶飞机去海拉尔。早上就起的比较晚,十点才吃早餐。羊杂碎,烧麦,今天吃的非常正宗。
地址:通道南路中山西路,德克士旁边     清山烧麦

吃过饭带上行李就直接赶去白塔机场(通道南路到白塔机场40元应该算贵的价格)。
到了机场飞机又晚点  (山东航空SC8855)本四点应该到的,结果六点十分才到。
需要注意呼伦贝尔呼和浩特有温差,备好长袖或薄外套。

海拉尔机场飞机降落直接是露天升降梯,很有一番味道。

下了飞机就赶紧打车去了酒店。海拉尔机场离市区比较近,打车都很便宜。来得时候记得跟包车的师傅联系,师傅会安排第二天怎么去碰面开始草原之行。
到了酒店行李一放下,就直接出去找吃的。海拉尔属于旅游城市夜景做的特别漂亮。

D4 海拉尔——恩和

早上本约得九点碰面,乔哥一大早就到了楼下。我们赶紧起床吃早饭。
上路前记得买箱水,或者零食,之后会有很大的好处。

莫日格勒河,去的时候是阴天,就没有过多拍

中午在路上一家农家饭店,吃的很地道手抓肉。下午就直奔白桦林景区,白桦林景区不要门票(都是乔师傅带的好)

呼伦贝尔的风景在路上,来到呼伦贝尔,当地人都会这么说,确实是这样。每天至少得200KM。
白桦林看过之后就直接开始去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在恩和的河边玩,正好看到了一对俄罗斯情侣骑着单车路过。
车速过快也没拍到他们。这边都是木刻楞(传统的俄罗斯民居)房子,很独特,就是隔音效果不好。

D5 恩和——临江

恩和额尔古纳的俄式小镇。俄罗斯大列巴、纯正酸奶都在这个悠闲的小镇都能得以品尝。
恩和住一晚就赶紧上路,由于起床较晚,没有来得及吃早餐。今天的路途中没有路过饭店。一直到下午两点才找到一个小镇,买了些零食充饥。

哈乌尔河景区不大,有一条拾阶而上的栈道,沿途所见是白桦林,站在山顶,脚下被一些不知名的草丛野花环绕,山下的哈乌尔河与恩和小村也庄尽收眼底。

个人水平有限,拍照效果一般,现实中比照片美,很美!
景区待了一个小时之后又启程上路。沿乡间沙石路继续前行,在一处高岗的顶部孤零零地矗立一块巨大岩石。因该巨石形状酷似老鹰的大嘴,所以此处命名为老鹰嘴。周边的景色比岩石更值得欣赏。《麦田》的取景地!

下午五点终于到了临江,由于 下雨也没出去转,就在客栈里边待着,雨停了去河边逛了逛,河的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小村庄。

窗户的外边假的跟贴图似的。

D6 临江——八大关牧场

前几天,天气一直处于阴雨天气。天气今天放晴,一大早就出发了,先去的室韦,也没下车看就直接走了。
沿着S201前往额尔古纳。中午在额尔古纳吃过饭,直接奔去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公园。
师傅乔哥没让我们买票,直接把车开到另一个山头,看到的景色应该相差不多。估计慢慢会把这个山头也圈起来,
到时就只能买票了。

呼伦贝尔的风景在路上……

一直在边境线上行走,时而有牛、羊群冲上道路。今天的路都很好走,忘记说了,去往临江的路很颠簸。
下午四点左右到了晚上要住宿的蒙古包——八大关牧场。蒙古包是砖砌组合的,传统的蒙古包很少遇到了。

下午到第二天早上的照片统一上传。(晚上还举办了篝火晚会,满达还送了一箱海拉尔啤酒)

由于我们是八月下旬到的,很多草都开始慢慢变黄了,还好下了一场雨延缓了草的变黄趋势/

D7 八大关牧场——满洲里

早上随便吃了点稀饭赶往下一个景点——呼伦湖。途中经过的都是草原,路程也好走了,时而下雨,时而晴天,呼伦贝尔的雨不会时间太长

经过羊群的地方,我们会驻足观望!

呼伦湖,水天一色,烟波浩渺。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一路看惯了草原,再来欣赏一下湖泊。

下一站就是满洲里了,乔哥说,四天的草原之旅之后该回归都市生活。途中有很多的的风车,在蓝天喝草原之间密布着一些风车,更是一种清新自然。

其实来之前就一直期待满洲里,听着名字很有范。到了之后,果然不负所望。满洲里,一个俄式风格建筑的城市,里边很多俄罗斯人。路上停的都是俄罗斯拍照的酷路泽。很有国际范的一个小城市!

满洲里之后先吃的午饭,吃完午饭就赶紧去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国门
(不太建议买票进去看)

国门附近的一个俄式建筑

由于天气太热,没在里边待久就赶紧出来,回酒店休息。国门回去的路上就能看到最大的套娃广场
正在扩建改造中……

呼伦贝尔的夜景,远近闻名!满洲的夜景则更是一番美丽。繁华静谧的街道,鳞次栉比的酒店,飘着浓浓咖啡味道的咖啡厅和酒吧,充满异国情调的西餐厅,漂亮的灯光夜景......

D8 满洲里——海拉尔——哈尔滨

该结束草原之行了。回海拉尔的路上,一直是阴雨天气。
一路上乔哥车上一直都是播放关于草原的歌,时刻都在感受草原的气息。
很感谢乔哥,带给我们五天别样又精致的旅行。

晚上12点的火车前往哈尔滨,乔哥给我们送到海拉尔,找了一个经济宾馆。
又告诉我们哪里能买到正宗又便宜的草原特产。再次感谢!
乔哥,有机会、再见!

灯光是城市的另一件衣裳。透过苍茫的夜色,它会脱口告诉你,这座城市是喧嚣还是落寞,是繁华还是萧瑟,是富丽堂皇还是筚簏褴褛,是生机勃勃还是岑寂阑珊……毫不夸张,呼伦贝尔城市的灯火无疑是草原之夜最美丽的霓裳!

D9 哈尔滨

一夜的火车行程,终于在中午到了素有北方小香港之城的哈尔滨
哈尔滨的温度要比草原高上几度。人也特别多。
订的酒店就在中央大街,也就是到哈尔滨所要游玩的地方。

圣·索菲亚教堂,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

哈尔滨的夜景不亚于呼伦贝尔,也别有一番浪漫风情。

凌晨一点半的中央大街,空无一人,只有错落拼接的老石板!

D10 哈尔滨——郑州

最后一天的旅行了,由于昨天到教堂的时候,已经停止参观,上午吃过饭之后又来到了教堂
门票20元。内部结构很壮观,里边更记载了哈尔滨的百年历史。

此次出行所有照片已上传。文本组织能力不好、照片一般。
一次旅行,一次换个方式生活。
去草原尽情的放松自己。
别让生活压抑着自己。

关于行程

1.  具体的费用忘记了,十天,两个航班,两次火车。人均6000RMB
     呼和浩特住宿:九鹏宾馆(带窗户的房间都还可以、159RMB)
     海拉尔住宿:鸿泰宾馆 (一般、299RMB)
     哈尔滨住宿:新恒基时代商务宾馆(位置可以,环境一般、199RMB)
     草原住宿都是跟着乔哥混,6-10月是草原旅行的旺季,价格普遍偏高。
2. 呼伦贝尔的好季节是6月-10月,注意防蚊虫叮咬,防晒。
    昼夜温差偏大,记得带外套。
    草原之行,由于很多景点都是在路边,走土路才能到,旅行社大巴根本不会去,所以最好包车。
3. 呼伦贝尔旅行,一般分为南线、北线、环线三大行程。
    五天左右可以选择北线或南线
    七天之上可以选择环线(阿尔山
     再次推荐包车师傅 (乔哥:13304702212)
4.  由于游记写的晚了,很多东西都忘了,只记得陈旗吃的羊肉火锅很地道。 (推荐)
5. 呼伦贝尔,一个来了你还想再来的城市。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

关于旅行

旅行,不在乎远行还是近游,是在观察身边的景色和事物。
旅行,不在乎奢侈还是穷游,是在路途知会的风土人情。

愿我们都能够,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看似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写的挺好的

2016-03-26 23: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7 10: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