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送给最美好的自己&穿越百里只为寻你,秀美川西7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8-26

Day 1:驻马店-成都
Day 2:成都-松潘
Day 3:松潘-九寨沟
Day 4:九寨沟-成都
Day 5:成都-泸定
Day 6:泸定-康定
Day 7:康定-成都

2015年整整在当地肯德基工作了2个月攒了一点钱,加上平时做的兼职,想来次旅行。我就是个先斩后奏的人,买了票临走的四五天才告诉爸妈要出远门,爸妈问我去哪儿,我说去四川,他们都愣了半天。
   之前和一个四川的朋友约好的去哪儿,为此愁了很多天路线,最后才发现,旅游就是at will,走到哪儿就是哪儿,一切皆有可能。长话短话啦~~纪念下21岁那次美好的四川之旅吧。

D1

在高铁站自恋的拍张照片,大概7点多到的高铁站之前买的票是没有座位的,幸好用12306刷出来了9:27分左右的D2201驻马店西-成都东,大概晚19:37分左右到的成都。第一次坐那么久的动车,路上遇到了很多人,其中有一个是湖北的小伙子,石xx,现在还加着微信,他是个在埃塞尔比亚工作的愤青~我们一路聊了很久~

晚上到了成都,朋友顺利接了我,不得不说成都东站还挺大的,比较干净,就是成都的妹子汉子个人有点低哦~~北方粗犷的妹子在那里很显眼。晚上的行程很简单,简单在附近转了下,去了著名的宽窄巷子,因为很晚了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推荐一个秦记面馆,里面的老妈兔头、肥肠粉、老麻操手吃了还想吃!!晚上住在茶店子车站附近,第二天是成都松潘。(来到四川才发现,出门尤其是西北和西南不是坐火车,主要交通工具是汽车)

老妈兔头,肥肠粉,老麻操手味道真的超级赞!

头上长了个草

D2

27号早上八点多从成都,今天一天都在路上,到了下午4、5天左右到了松潘古城。因为去的时候是8月底,天气有点凉,海拔在3000米左右,没有高原反应。出门在外,都是普通话和当地人交流的。第一次在外地见格桑花,当地规定不可以采摘的,但是管理格桑花大爷知道我是外地姑娘竟允许我在里面拍摄O(∩_∩)O哈哈~

大禹的雕塑!!途中经过汶川映秀等等,还有好多名字记不住了,看到了很多羌族藏族的民居, 第一次接触少数民族,还看到了很多牦牛,毛长长的。在四川的几天一直很喜欢听民族歌,大概是入乡随俗吧,很好。

穿的比较清凉,坐车要做9-10小时,在此之前并不知道出门还可以做那么久的车。北京饭店门口的第一次大巴停车。

松潘古城楼上,朋友拍的嘎嘎。

遍地的格桑花很美,砖红的楼宇,还是四川最美。

感谢大爷@

D3

在古城的时候才可以感受川西的美景,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夜晚住在松潘四川还是比较潮湿的,晚上洗的衣服第二天没干,没洗的衣服都湿了。。而且温差很大。

一大早,包车从松潘九寨沟,车程2个多小时左右貌似。沿路很美,有草甸、草原、森林等,还有很多经幡、薰衣草花园最难忘的还是甘海子!!上图就是甘海子,草原+阳光+远山+马匹!!超级美的湿地。后知后觉,这已经属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了,第一次去少数民族,吼吼。

咳咳,下面我们就进入了世界上著名的九寨沟风景区了,九寨归来不见水。学生票门票110,景区环保车90,一共是200元!

五彩池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很美。

九寨沟是很美的,举起相机不用设置就会出现一幅画,真的不是虚假的。建议2天游玩,其中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好好看看。因为当时有高反,游玩了1个多小时便开始觉得累了,所以游玩了大概3、4小时就离开了。买了第二天回成都的车票,原计划是黄龙的,临时决定是泸定海螺沟看冰川。
29号在路上。30日,成都出发到泸定县。

D5

天高物远的感觉,我很喜欢。去泸定的路上,我们一直在盘山公路上,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

大家都是从成都坐车来泸定的,第二天准备一起去海螺沟嘎嘎,这个自拍杆很不错吧!

穿短裙的四川妹子是路上遇到的5位四川新朋友,他们陪伴了我在泸定康定和回成都的几天,然而半年过去了,除了和其中的一位在接下来的2个月武汉见面了,别的都在回忆当中。那个妹子超级可爱漂亮,好稀饭和她做朋友哈哈!!

安安,芳芳,伟伟!!为了蹭顿歌儿容易吗。。买了第二天登山用的粮食还有水,一群伙伴在ktv哈哈 写的还有字条啦!

D6

31号早起的时候天气下起来了下雨,我们一行人出发前往海螺沟,早起喊小伙伴的时候望了远处,后来据老板说那就是贡嘎山的山顶!!只有很少的时候可以看到,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太好,因此很难看到,不过好幸运,么有拍图片。

帅气逼人的大波波!!

D7

海螺沟下来,我们一起回到了我们住的地方。下山的时候已经下起了雨了,突然临时决定和剩下的小伙伴去康定,说走就走。8个人拼个车400元就赶到了康定县。这一次这么勇敢的把自己给卖了。不过后来才知道,这个恐怕是我最正确的决定了,接下来的一天,很幸福。

我和2位的四川妹子住在一起,剩下的3位帅哥睡在一起,第二天8点多左右,原本打算去木格措的,听从了师傅的建议包车康定一日游。
很多地方我都不能完全记得啦,就知道很美了,红海草原,垭口,塔公草原,康定机场,玛尼河,新都桥,折多山。在四川的感觉就是走着走着是晴天,过了一会就会下雨,真的是这样。

红海草原,刚开通的公路很少有人,只有一些像师傅一样包车游玩的人才会选择这种路线。很值得。

很早之前就见过这种感觉的花儿啦,一直都没有机会体验。哈哈,这次终于体验了一把自拍。上相

我的围巾,还有我的眼镜,哼哼、

难忘的牦牛肉呀,红原酸奶,和饼。200多大洋呢,我们每个人都挺省钱的,为了尝尝美食也是醉了。在四川学会了什么叫做串串,什么叫油碟、干碟,在大河南我从来都不知道的、

安安和我的组合照片。远处是康定机场的

藏民的日常,很团结,很圣洁。

在吃过小食后,就去了新都桥

到达折多山,折多山是康定县境内最高的。此时的康定下起了大雨,师傅为了让我们拍照,停车,波波出去拿着我的手机拍了照片,这个标志很不容易的保留了下来。

基本简单游玩了这些我们就回到康定城,坐上了回成都的连夜车。第二天就回家了。
回去的火车上不知不觉就哭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哭,或许是因为太怀念那种感觉罢了。喜欢一个人在外面遇到很多美好的事物,很多美好的人。
时光悄然流逝,不知不觉已经快过去了半年多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有时候翻开照片还能依稀回忆起来,再或许在那次以后我也尝试过去过很多我未曾去过的地方,发生了未曾发生的事情, 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和新的实物。可是,这次旅游却让我与人交谈时,感到自豪不已。

或许很多人,也无法计算出来我们下一次相遇会是神马时候,或许下一个路口,我们就会相遇相知,然后我会告诉你,好久不见。

2016.03.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7 09:25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03-27 09:25:06 的回复:

回复topmonkeyking:看照片写的,好多记不住啦

2016-03-27 09:5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8 17:55

满满的都是回忆,一次旅行一辈子难忘记,我之前说要发出来的游记,现在都还保存在记事本里面

2016-03-28 21:23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3-28 17:55:1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zhaona:我也是经常翻照片 因为想起来好多人才想记下来的,感觉写出来就像又一次踏上旅行,这种感觉还真的不错。

2016-03-28 22:12

引用 魏楚安 发表于 2016-03-28 21:23:07 的回复:

回复魏楚安:可以发出来呀,我绝对会看的,j

2016-03-28 22:12

楼主2015年8月玩川西,我是16年8月玩川西!九寨沟是我这次出行的重要目标,太美!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山路崎岖,自由行一定要找驾驶经验丰富的包车师傅,我当时是联系的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乘他车之后发现他开山路特别稳喔,弯道上一点也不会甩车,坐他车特别安全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先放心咨询下吧,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

2016-08-21 01:16

2016-09-01 06:30

花样的年纪,有最舒服惬意的旅途!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
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