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一样的旅程——甲米、兰塔7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言

计划已久的泰国之行终于在今年三月如愿成行,从制定行程到最终出发耗时半年,只为这短短的一周时间,从人间到天堂再回到人间,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这次去的是泰国甲米,说起甲米,可能知道的人不多,它位于泰国南部,隶属于甲米府,毗邻普吉岛,是一个美丽的半岛,而兰塔岛是它的一个离岛,风光更是美丽迷人,选择它也是因为我还从未看过真正的“大海”,原来海水可以是绿色的。

关于行程

DAY 1:南京--上海--甲米
    DAY 2:甲米--兰塔岛
    DAY 3:兰塔岛
    DAY 4:兰塔岛
    DAY 5 :兰塔岛--甲米奥南--莱利海滩
    DAY 6:甲米一日游 晚飞机回上海

关于货币

由于许多行程我都是在网上预订好了,所以到了泰国以后真正需要花钱的地方并不多,就是吃饭、购物之类的,所以没必要带太多的泰铢,实在不够,带一张银联卡到当地取也是可以的,我这次只带了20000泰铢,刚刚好。至于汇率,在中国银行换最划算。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买的DTIC的,40元左右,包含100分钟通话和7天不限流量的网络,很划算,在泰国买需要60,翻了一倍

第一天

今天真的很累,一大早5点多就起床准备,先是高铁到上海,再地铁到浦东航站楼,就3个多小时过去了,下午2点春秋航空的飞机飞甲米,登上飞机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的兰塔之旅正式开始了,一切顺利,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晚上7点抵达甲米机场,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脱衣服,出发当天南京5度,而这里是36度,从冬天到夏天,也就5个小时的事。
   很顺利的出了关,司机早早的就在机场等我们了,没有想到的是,那么大一辆丰田上午车只接我们两个人,简直就是专车嘛,当时那个爽啊,一路带着兴奋和困倦到了甲米的酒店,用我那中式英语很顺利的入住了,其实在泰国,你只要会基本的英语口语就没问题啦!放下行李,直接跑到隔壁的711超市买了许多零食和饮料,提醒一下,在泰国,饮用水都不怎么好喝,尤其在酒店,最好自己买矿泉水,很便宜。
   这一天,很累,带着兴奋睡了,期待明天的兰塔岛!

第二天

由于兴奋的原因,今天起得特别早,简单的吃了早餐,等司机来接。八点司机准时来了,兰塔之旅正式启程,到兰塔岛需要做3小时的车,其间要过两次轮渡。

抵达度假村,我们定的是可可兰塔度假村,位于兰塔岛中部海滩,整体感觉非常舒适,全是独立的小木屋。

和前台美女美眉合个影

抵达泰国的第一顿正餐当然要吃好吃的了。

下午摩托车环岛游,国家公园看灯塔

从酒店到国家公园这一段路很险,坡度很大,去的朋友们要小心驾驶哦,话说泰国的太阳可真毒啊,当天晚上我的肩膀就被晒伤了,去的同学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哦!

在这里看日落绝对是一种享受,躺在沙滩的椅子上,喝上一杯果汁,看着太阳慢慢落下,享受啊!

第三天

今天出发四岛游,包含卡拉丹岛、莫岛、奈岛、CHUK岛,真正的海水出现了

这里的海水真的很清,肉眼都能直接看到水底,各种各样的珊瑚,五颜六色的鱼就在你的身旁游动,太美了,可惜没带水下相机,不能记录这些美景。

TIPS

这里的离岛游都可以在淘宝上预订,也可以到了当地预定,价格差不多,当地预定可以适当还价,还可以锻炼一下你的口语哦

下午大概3点左右回酒店,照旧沙滩,日落

第四天

重头戏来了,今天去有著称泰国马代的洛克岛(KOH LOK),那里简直是人间天堂,要是能在那里住上几晚就好了,可惜泰国旅游局为了保护这里,每年只开半年,并且岛上没有酒店,要想在此住宿,只有帐篷。

洛克岛真的很美,来过这里可以不用去普吉,苏梅了

第五天

今天就要离开兰塔岛前往甲米奥南了,来过,还会再来吗?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度假村的自助早餐了,品种多,口味一流

4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甲米南海滩,接着乘坐长尾船去莱利海滩,玩皮划艇,看攀岩,莱利可是世界著名的攀岩圣地,那里的海水也是十分的清澈

到了莱利海滩一定要去玩皮划艇啊,好玩刺激,还不贵,只要100泰铢/小时

晚上双条车去周末夜市,每周五六天开放,不大,但是挺热闹,小吃很多,可以顺便买些手信

第六天

今天报的是甲米热带雨林温泉瀑布骑大象一日游,甲米除了海岛游出名,热带雨林有也是很有意思的

结束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7天一晃就过去了,直到现在我还时常怀念在兰塔的点点滴滴,离岛浮潜、海滩小憩、泰式SPA、阳光美女、美食美景,从天堂到人间,让我一下无法适应,理想终将被现实打败,我还会再来吗?我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7 14: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8 11:53

引用 ocermeng 发表于 2016-03-28 11:53:33 的回复:

回复ocermeng:谢谢!

2016-03-28 13:15

引用 Lara80 发表于 2016-03-27 14:2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