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之旅------还一个心愿,寻找愿望实现的地方

Amigo (TUCSON) LV.6
2016-03-26 06:22 190/7

丽江,多年前的丽江,是充满灵气和感性的地方,一米阳光的浪漫让人无法抵挡它的魅力。于我而言丽江是神奇的,那次丽江之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而是陪同一些外国朋友前往。很多记忆已经不那么清晰,然而这一幕却永久地刻画在了脑海当中,我和Heather在一个山谷中,走在长长的通道,通往一个周围有着很多木头红柱(也许颜色并非红色)的天坛,中间是一尊圣母像。我这么抬头看到蓝色天空下圣母似乎在望着我,于是我双手合十,虔诚地许下一个多年未成的心愿。回来的路似乎是一条蜿蜒的小街,那里卖地最多的是梳子和姜糖,觉得也许姜糖是中国的特色,于是买了一包给大家品尝,最后自己吃的最多。回到住处,那个心愿就这么神奇地实现了!我觉得吃的姜糖是圣母的赐予,而圣母为我实现了愿望。那是我唯一一次许下的一个具体的愿望,然而就这样神奇地实现了!
        多年之后的我仍惊奇于当时愿望实现的那一刻,人们说愿望实现需要还愿。当开始历经生活的艰辛后,我的心情跌倒了谷底。那一幕,蓝天下圣母的眼神,在我脑中总也挥之不去,也许是该到还愿的时候了。于是这天,当坐下某家店里时,我觉得必须走了,于是没有任何行李,我定了机票就开始了寻梦之旅。

寻梦之旅并非直达,因为还有个尚未达成的大理之行可以顺便一起完成,一举两得。都说大理是适合闺蜜一起玩的地方,于我而言,各种图片描述的洱海是我无法自拔想去大理的原因。苍山洱海边,应该是适合睡觉的好地方,有人说我去哪里都是睡觉有啥意义,其实在风景中看书睡觉听音乐是我能想到的最享受的事情!这是我旅行模式中最爱的一部分。
        飞机到达已经是傍晚,定的是大理古镇旁边的小民宿。这一代的民宿都差不多,基本就跟江浙一带的农民房一样,条件肯定不能评星级,但是还算干净,一般评价比较高的应该都是店家比较热情,但如果说硬件的话就不要期待太高。到达民宿后刚好要吃晚饭就去大理古镇逛了一下。其实对这些古镇并不感兴趣,基本都一个样,也许是因为来着江浙的我看厌了这些古镇,总之大理古镇真的就那么回事,绝对不值得特地一去,商业气息太浓,偶尔有几个类似酒吧的店,可以听听音乐,但是太少。
        民宿一般都有自己的或有联系的车,可以预定一日游或者包车什么的。我包车绕洱海一圈,然后把我送到第二天住的地方,这是到大理的主要目的,睡在洱海边。

第二天一早有人希望跟我拼车去洱海,虽然不是很愿意,但我一般都很难当面拒绝别人,所以本来想安静地享受的洱海之旅多了一对陌生夫妇。有时候你会觉得心情不好时,运气也会突然变差。It never rains but pours. 天气不好,图片上迷人的洱海,在我面前画风完全改变。

所以完全是水墨画,有没有!

大名鼎鼎的双廊,是这样子的,真够汗颜的。

大理西湖,从西湖跑到大理西湖,然后花钱坐坐船,真的有够闲地。但是虽然风景因天气打折又打折,静静地坐着小船,听着水声,看着鸟飞,感觉还是不错的,像回到了那会在荷兰羊角村和老公两个人在芦苇中划船的那一刻。任时光流逝,心可以停留,就是这样的感觉。

当然不管天气如何失败,旅途中总可以找出乐子,只要你有一颗找乐子的心。我什么都缺,唯独不缺的就是一颗找乐子的心:)途中看到有小的牌子竖着现挤牛奶的广告,这点让我开始兴奋,目前为止我还真没有喝过现挤的牛奶,更没有自己挤过牛奶。跟夫妇商量后他们也觉得掉头去试试,这个想法很赞。于是已经开到老远的我们又开始掉头,你知道牌子真的很小,找了很久才找到,但是一切真的太值得,这绝对是洱海环行中的唯一亮点。大奶牛被关在一个类似四合院的农家里,是有味道,但是憨厚可爱的表情还是可以让我们忽略它的大便。主人告诉我们他们刚挤过牛奶,可能现在再让我们挤的话比较麻烦。原来挤牛奶并不是我所想得那么简单,还要经过很多复杂的准备,比如消毒什么的,好吧,看着这么憨厚的大牛也实在不好意思再让他经历一次。于是主人拿出现挤的牛奶给我们闻,带着温热的稍微有一点牛味的牛奶,真想着入口是不是会有别的味道时,主人开始准备炉具,现挤的牛奶并不是直接饮用的,需要煮过才可以喝,原谅我完全不知道这回事。最后------我真的喝到了人生最好喝的牛奶,你完全无法想象它有多么好喝!我只能说,如果错过了,我绝对会后悔!而且超级便宜,四个人喝饱饱,还灌了两大瓶路上喝,花了多少钱我实在想不起来了,反正不会超过50,也许只有20?Any way,try it!!!!

路上经过拍摄天龙八部溶洞,溶洞倒是没有桐庐瑶琳仙境那么的繁琐,比较简单,避过旅行团,一个人在溶洞里穿梭,确实可以找回一点原始的感觉。需要一点体力,因为等于爬山,出溶洞已经在山顶上,恐高的我真的有点吓到。山下有个类似花园的地方可以逛逛,第一次看到曼陀罗。

下午到达桃园码头附近,我住宿的酒店,真的很棒,所谓的“海景房”,真的是有海景房的感觉!!而且真的也是便宜!一向喜欢海边蓝白色系的房子,这里除了天气不咋地,其他都满足了!

桃园虽然也有在造房子的,但是并没有双廊那么多,倒是也是干净安静的地方,每个地方都可以租自行车或电瓶车,有时间和闺蜜骑自行车环岛相信确实是一件美好的事。傍晚时分在小镇散步发现一个不错的咖啡厅,里面可以预定各种路线的大巴,司机会来接你。本来想着到底是要如何去丽江,是要打的去火车站,还是其他什么办法,在网上也没找到合适的方法,网络的信息还是有限的,现在一切都不用担心了!晚餐在酒店附近的餐厅吃了豆腐鱼还有松针炒鸡蛋,都还不错,适合南方人口味。

即便如此,旅途中总能找到些乐子,只要有这个玩乐子的心,我往往最不缺乏的就是这个。环海时发现

住在洱海边:短暂的一个晚上,却也是可以留下记忆的,酒店有个玻璃房,里面是类似酒吧的陈设,晚上会放各种电影供住客娱乐。我住的这晚放的是“滚蛋吧!肿瘤君!”,感动有意义的一个片子,哭的稀里哗啦,然后回房间到头就睡,不错的一晚!早上起来,早餐简单,但新鲜,味道很好,我喜欢的白粥,更有现挤的牛奶,原来这里的牛奶都是现挤的!

第二天,司机准时接我到双廊汽车站坐大巴到丽江,等待的时间花了不少,但是爱旅行的人永远会享受去往目的地的时刻。

发现原来写游记真的需要即兴发挥,不然就会显得枯燥无味,现在写着半年前的丽江行,但人却回荡在拉斯维加斯。不过作为有始有终的人,今天一定要把这篇完成
好吧,大巴几个小时到丽江,先去大研古镇,已经全然不是几年前来的样子了,商业气氛及其浓厚,而且很容易就被商业陷阱拉进去,在这里不想说太多丽江的不足,但是确实如此,中国旅游的发展太不注重保护原始。这也预示着我此次的寻梦之旅彻底失败。在束河民宿待了一晚,便宜,条件就也“廉价”,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但古镇的乐趣在于人文,和店主聊天也许也会是不错的乐趣,但是渐渐发现原来我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没有经历的我,我的旅行经历已足以当故事让听者入神。但是此种体验并非此次出行的目的,也就无法吸引我的心情。

商业的喧嚣让我无法忍受,所以只能另辟可以独处的净地,于是走到古城的最高点,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这会儿真的净了,远处各种酒吧的声音断续地传来,似乎这一切只是外面的世界,我已经与之隔离,而心中的那个圣地不可能在这里,事实也是如此。等待着第二天换到另一个古镇,总觉得那里应该是我要找的地方。

第二天住的是束河古镇,条件是好点的地方,有专门的管家式服务。走得很累,累到心情下到谷底,因为同样没有找到要找的那个地方。于是去了雪山,排队,还是排队,原谅我真的没法让大家爱上丽江,因为多年前的她太美丽。希望每个去丽江的人可以有跟我不一样的感受。

第二天住的是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6 19:06

2016-03-26 22:00

现挤的牛奶我喝过(用块纱布随便过滤一下奶渣)。云南奶牛是吃的新鲜嫩草而不是混合饲料,还有微热的体温,所以比美国的冷藏牛奶更香。

2016-03-26 23:0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20:55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6-03-26 19:06:0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venuser:其实不理解为什么会愿意辜负大好的时光待在家里呢,出去吧,看看大好的世界,做一切都会觉得美好哦

2016-04-07 11:41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3-26 23:08:06 的回复:

回复DC-MD:是的,不过美国whole food里有种玻璃瓶装的organic的牛奶真的也很好喝呢

2016-04-07 11:42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03-28 20:5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