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7天6晚的懒人自助游

尤塔是陈洁 LV.4
2016-03-26 09:39 784/2

已经不再像小孩子一样旅行前做很充实的时刻规划,各种booking项目, 平时工作生活太累,只想在旅行里更多享受悠闲, 所以这是一篇懒人可以参考的悠闲但也不失乐趣的游记。
先说下花费:
机票7300往返,
住宿200美金/Day,一共是6天,1200美金,大概人民币7800
出去玩门票的话Casela鸟公园门票740卢比,大概120人民币(这个是基础门票,还有一些四驱车等等需要额外付费的),蓝湾浮潜每人500卢比,大概一百人民币。
其他就是买东西了,我逛了三次超市,零食吃的各种乱买(因为大部分是法语不是很看得懂),大概一共花了3000人民币,
然后在毛球吃饭有时候在宾馆吃有时候在外面吃,每天大概300-500RMB,7天算下来就预估3000吧,
所以基本上单人花费是7300+7800+3000+3000,就是两万左右。
然后机场这个就看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啦。
然后出发先美金没带多少,一共带了500美金,够用了已经,那边基本上都可以刷卡,挺方便的。
简单介绍下机票情况:
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
去程:
时间是3.12早上6点15上海浦东机场出发,3.12中午12点半左右到迪拜
迪拜中转15个小时(太久了简直难熬),
3.13早上4点左右从迪拜出发,3.13早上九点四十左右到达毛里求斯
返程:
3.19晚上8点左右毛球出发,3.20凌晨2点40到迪拜机场,
迪拜机场中转6个小时,
3.20上午9点多迪拜出发,3.20晚上8点50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因为中国迪拜&毛里求斯有四个小时时差(国内中午12点是迪拜当日早8点),迪拜和毛球是一个时区,所以迪拜与毛球没有时差。

身份证件&银行卡类:
护照
电子行程单(这个主要是打印出来怕万一毛球那边移民局为难所以带着的)
酒店预定单(这个是浦东机场check in的时候柜台要看的,但是因为我是托当地朋友定的酒店,所以并没有这个预定单,但是浦东机场还是放行的)
Visa卡和一张银联卡,其实信用卡就够了,毛球毕竟是旅游岛,JCB,mastercard,银联,maestro都可以用
日常用品类:
防晒霜(我本来是想在迪拜免税店买安奈晒的,结果那边没有,后面会详细介绍迪拜机场) 裙子两条(一条白色两条红色,觉得这两个颜色拍照比较好看)
拖鞋、运动鞋、太阳镜、泳衣,泳镜,遮阳伞,牙刷,牙膏,
转换插头(Euro), 插线板
围巾(因为三月上海温度在十几度,还是有点冷的,而且迪拜机场转机等待,包括飞机上睡觉都有可能会冷,所以建议同季节出行的大家带个大围巾)
驱蚊喷雾(毛球有蚊子,不过我后面行程安排了超市,所以在超市里买到了当地的驱蚊产品也不错,行程一样安排了超市的就可以先不带驱蚊喷雾了,在当地买也很合算,关键是不麻烦)
笔:主要是为了下飞机前填写入境卡。
电子产品类:
手机(飞机起飞之后阿航播音777和A380这两种机型的飞机是可以上网的,每人有10M免费流量,因为阿航其他机型我还没坐过,所以目前只知道这两种是可以上网的)
kindle(飞机上消磨时间还是蛮好的)
gopro(浮潜拍鱼拍珊瑚挺好的)
随身wifi (我这次有点潇洒过头,没带,可是当地的网络还是比较让人着急的,所以建议尤其是要自驾的小伙伴一定要带随身wifi,或者考虑买当地的电话卡,不然万一迷路很危险的。)
最后在这里感谢一样帮我订制行程的螃蟹,玩得很休闲,不是很累,虽然海豚因为懒没有去,不过全程下来毛里求斯的大部分精华景点都能够看得到,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需要制定的行程可以联系他Q2082053762

早上浦东6点15起飞,于是三点多就跑来check in托运行李什么的,机票定完就可以在阿航官网办理网上check in 以及值机了,如果是用去哪儿或者携程等代理预定的机票。
因为早上起来太早,所以在飞机上吃了点东西就开始睡

飞机餐,我叫了红酒,准备喝了好睡。

飞过边境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

非常nice的美腻空姐

然后就到迪拜了, 到迪拜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多,在飞机上吃了饭所以也不饿, 阿航在迪拜机场转机时间比较久的会送meal Voucher ,在机场很多餐馆可以免费挑选一家吃饭, 但是大部分都是餐馆定好的套餐,一张券只能选择一个店吃, 我往返吃下来发现还是麦当劳和汉堡王这种连锁店比较实在, 因为我去程拿餐卷去吃了一个当地的餐馆,给我的是一个很小的三明治和一听可乐,那个三明治非常难吃,所以返程餐卷我去汉堡王吃,汉堡王给的是可乐,薯条,苹果派,汉堡,虽然不是最喜欢的汉堡,但是跟去程那家给的饭相比,汉堡王还是太良心了。
再来说说迪拜机场购物的一些体会吧。
Q:迪拜机场免税店有几个阿?
A:迪拜机场免税店分A区和BC区两个,BC区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我把它认为是同一个免税店区,但是如果想从A区的免税店到BC区,需要坐小火车才能过去,在A区可以看到提示牌,有“train”字样的才是可以到BC区的小火车的方向,也有“gate to B、C”这个是直接到登记口的,如果你只是去逛逛,需要顺着train to BC这个提示牌找到电梯,下去了找到小火车,这样就可以到BC的免税店去啦。 A和BC都是那种综合的长廊,两个分别都有很多店。
Q:迪拜机场消费用什么钱?
A:迪拜机场信用卡都可以用,VISA,百事达,运通,银联都可以,现金的话是迪拉姆和美金都可以直接花。 汇率是1美金=3.67迪拉姆 1迪拉姆=1.77人民币 当然,这是我去的时候的汇率,汇率随时在变,大家记得查最新的。
Q:迪拜机场都有什么品牌?
A:迪拜机场有很多品牌,化妆品类的有娇兰,娇韵诗,资生堂,dior,香奈儿,几乎能想到的都有,可是资生堂安奈晒那边没有哦,我本来是想在迪拜买安奈晒的,结果没买到,所以随便买了其他防晒霜。
Q:最想告诉大家的一个问题,迪拜机场购物究竟值不值?
A:我个人的建议是不是很急的刚需尽量别在迪拜机场买,虽然没有每个东西都比价格,但是化妆品看下来浦东日上比迪拜要便宜很多,尤其雅诗兰黛,浦东日上的价格应该是最低的了,至少在我去过的几个国家免税店雅诗兰黛没有比上海浦东日上更便宜的,dior和ysl的唇膏迪拜价格也是比浦东日上高多了;再来说香水,香水是毛球机场免税店比较便宜,所以建议别再迪拜机场买;pandora这种饰品什么的毛球机场也都有,想买的也可以考虑到毛球买。还有就是毛球当地的朋友也跟我说迪拜机场的东西真的很贵,建议我别买。当然我了解的牌子是这样,大家可以去程先看看价格,从毛球回来的时候跟毛球免税店比一比,然后再决定也不迟~

迪拜机场免税店

毛里求斯机场
附上下飞机前最好填好的入境卡等两张材料,下了飞机检疫和移民局需要的。
英语一般或者嫌飞机上暗不想仔细看的小伙伴可以先保存下来,在飞机上照着写。

中午到达毛里求斯,天气很好,之前百度看毛里求斯的气候说3月是雨季,还有点担心,结果来了之后完全打消了这个想法,整个小岛都是非常干净,当地的朋友来接我,跟我说毛里求斯是0污染,心情因为天气变的很好。
建议大家在机场换钱,因为宾馆汇率不合算。机场相对好一些。
再来说交通工具,我觉得毛球打车还挺难得,好像是需要打电话给一个什么平台,然后平台再安排车过来,所以建议大家尽量租车自驾,国内驾照就可以的。我是借朋友的车开,所以省了租车的步骤。大家可以淘宝下毛里求斯租车,上面有很多可供选择。

毛球是左舵,刚开始开起来不是很习惯,但是习惯了就好,这边环岛比较多,我经常容易靠错边,不过只要慢点开,进入环岛前先观察,应该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我住的是在路易港附近的一个商务酒店,每天大概200美金左右,第一是我看了下海滩旁边的酒店都比较贵,第二是当地朋友帮我定了这家,我也不好拒绝,虽然没在海边,但是因为开车比较方便,也就没再换海滩酒店,可以省钱哈哈。

中午吃过饭才去的酒店,吃饭在路易港附近的bagadelle,这个应该是个综合的中心吧,就是有吃饭的店,有可以逛的商店,还有电影院,还有超市什么的,离住的地方开车大概十分钟。

毛里求斯期间在Bagatelle吃了好几次饭,有两家餐厅比较推荐,一个叫Nando,主要是以鸡肉为主,还有一个是Ocean Basket,这个主要是海鲜。我觉得这两个都不错,味道都很好。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边因为宗教原因,好像没什么卖猪肉的店,超市我也没找到猪肉。

这个是Nando的饭,鸡肉和薯条。

这个是Ocean Basket的seafood,这个盘子超级大,我们四个人这一盘吃的很撑很撑。

吃好饭回到宾馆是下午两三点的样子,check in之后收拾下先逛逛酒店,接着就从下午四点多睡到第二天早上9点多,转机等待还是比较累的。

酒店后面是沙滩,可是不是海滩。

酒店窗子外面。

从冬天一下子到夏天对于我这个超级怕冷的人来说还是很激动的。

上午睡了半上午,睡醒吃了点东西,想去超市逛逛,就想去Super U了,我有个奇怪的执念,就是觉得想体验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一定要去当地的超市逛逛,于是开车去了Grand Baie附近的super U超市,买了好多好多吃的和驱蚊喷雾。
这边的Doristo和巧克力真是挺便宜的,还有各种茶包。
对,没错,我第一天只去了super U,出来就下雨了,毛球的雨下的很快,停的也很快。

酒店的早餐,葡萄卷很好吃。

嗯,去了就狂买零食。体会比较深的是,这边人法语用的比较多,所以,东西包装上很多都是法语,超市的很多广播也都是用的法语,所以胡乱买了一通。

小票也依然是法语。

这边巧克力比国内便宜蛮多,还有最中间那个小白瓶,是个驱蚊滚珠,效果蛮好的,买了两个带回来了,不贵,我记得是不到90卢比,就是不到20块钱。还买了洗发水,因为酒店的洗发水比较干,而且如果整天下海玩,海水还是比较腐蚀头发的。

Grand Baie离路易港还是有点距离,开车需要一个小时多,大家可以下载google地图,比较好用。因为上午跟当地的朋友有点事情谈,所以吃过中饭去了Grand baie,海边玩了会儿,看了印度洋日落。建议大家去海边的话最好里面穿比基尼,外面套外套,这样过去就可以直接脱掉外面的衣服然后下海了,临时换的话万一不好找卫生间就有点尴尬了。
我下面会附上毛球地图,大家可以大概看下方位。

这边海滩还是很美的,来了就没忍住下水玩去啦。

海滩人不多,有人在跑步,还有在日光浴的。大部分照片都是没有任何特效的,这边可能是因为环境好,所以随手拍就是明信片的感觉,要不就是因为我并不经常去海边的原因,所以怎么看都觉得好喜欢。

对,没错,开始自恋了。

建议女孩子就带白色和红色两个颜色的裙子来就好,这两个颜色拍找感觉怎么都很好看。

日落。

这照片实在是太难拍了。

海滩上人不多,看到这种漂亮的日落心里还是挺震撼的。

日落后的天空也很美,感觉有点落寞。

晒红了已经,但是倒是不觉得有多灼热,可能是因为傍晚的原因。

今天去了蓝湾,这是我五星推荐的地方之一哦。
做船和浮潜每人是500卢比,就是人民币不到一百块。
看名字就知道,真的超级蓝。非常美。而且可以浮潜,水也比较清,可以看到水底的珊瑚,也可以下去拍好看的鱼。

石头清晰可见。非常美。

云也是触手可及。

这是被随手拍下的,没想到比刻意的自拍要随意多了,确实比我自己拍的好看。

并不会游泳,但是用浮潜因为穿了救生衣所以心里还是很放心。下水浮潜教练给了一块面包,于是鱼就都跑来啦。

为啥现在看这个照片鱼的表情那么嫌弃。。

伪·游泳健将

我后面就是教我浮潜的本地人。

其实就是自然桥,当地人叫 pont natralle,我猜就是法语自然桥的意思。
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依然是五星推荐,因为人非常少,不过有个缺点就是开过去路况不好,在甘蔗地里开了挺久,不过好在路边都会有石头,上面画着路标指向,不然真是不好找呢。但是到了觉得一路奔波真得非常值得。

随手拍的,几乎没有人,可能是因为我是快傍晚过去的。这张照片没有加滤镜,自然桥旁边很美很震撼。

这是我走到自然桥中间拍的,其实有点怕,但是真的很震惊。

俯拍的海水,拍打海边的石头声音很大。

穿了拖鞋,可是担心石头上拖鞋不好走,所以我是光脚走过去的。

这张滤镜加过头了,但是还是喜欢,太震撼了,内心有种对自然的敬畏之感。

文艺起来自己都怕==

住的地方就在蔻丹广场对面,乘坐宾馆的water taxi就能到,很近很近。
但是说实话,当地的朋友说蔻丹广场是专门开给游人的,所以东西要贵,有的甚至贵50%左右,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多比比价格再决定买不买。
我去看了下没发现什么特别喜欢的要买的东西,个人觉得可去可不去。
还有一个需要说的就是蔻丹广场周末是不开门的,而且下午5店多店铺就陆续关门了,大家计算好时间。

搭乘water taxi去对面的蔻丹广场。

蔻丹广场,前面的黄色狮子(?)是赌场。

这是蔻丹广场,天空还是比较美的。

这个是乘坐water taxi回酒店的时候无意中拍到的,对面房子就是我住的酒店。

对,一天时间里逛完蔻丹广场我又去Bagadelle了,女人果然对逛街有着非凡的兴趣。
但是这次去Bagadelle是去逛超市的,又乱七八糟买了很多奇怪的吃的。不过有几个真的还不错。
bagadelle的超市叫food's lover好像,才几天已经有点记不太清楚了==

这边有新鲜的水果,价格不贵,狂热桃子爱好者终于吃到了桃子太开心。

面包。
这边的葡萄卷都特别好吃,随便买的面包几乎没有不好吃的(有可能是我比较不挑剔)

各种面包。

这个牌子的芒果干感觉好棒,跟菲律宾的芒果干不太一样,是图片上画的那种比较干的,更有嚼劲,味道也更浓郁,回国某宝找到了不假,可是好贵,贵了好几倍,后悔没有多买点。

这个饮料好喝,还有葡萄味的,这个是草莓的。味道都不错。尤其是冰镇的。

这个气泡酒味道还是比较浓的,不过我觉的瓶子好看,然而喝起来觉得一般,将近200卢比,不到四十块。

bagadelle外面的停车场。比较喜欢bagadelle,有种体会到了毛里求斯当地人的生活的错觉。

这也是我继蓝湾,自然桥之后五星推荐的地方之一,虽然这里动物是进口的(毕竟是岛国),但是还是可以假想出非洲大草原的感觉。整个公园逛下来需要大概3个多小时吧,如果有其他项目的话会需要更久。
casela门票分很多中,最常见的是一种普通的门票,我是到了公园门口才买的,740卢比,也没有提前找某宝或者旅行社定,因为我不想搞的自己紧张兮兮的,说白了还是因为我太懒了,想随心一点,就是哪天想去就去,实在累不想去就随便去个海滩晒太阳。 但是这种最普通的门票是没有四驱车,walking with lion这些项目的,这些项目是需要额外再买票的,四驱车不知道多少钱,不过记得walking with lions是750卢比。
还有一点想提醒一下,去这个公园最好穿运动鞋,因为有一部分土路走起来还是运动鞋比较好,还有就是最好穿长裤,因为蚊子还是有点吓人的,最好再随身带个小的驱蚊喷雾。

这是Casela公园门口

巨大的象龟。

对比起来感觉象龟真是巨大

最爱的长颈鹿

这是看完长颈鹿之后旁边随手拍的一张

safari需要乘坐的这种车子

斑马,在车子上拍的,这只斑马一点都不怕人,不停跟着我们的车子走

鸵鸟,这里的鸵鸟也不怕人,还会过来啄车子的栏杆==

晚上8店返程的飞机,所以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机场了。
毛球机场人不多,逛了免税店。

毛球机场免税店不大,不过东西也不少,香水比较便宜一些,也有朗姆酒可以带一些回来。

非常不紧凑的一次旅行,之前看很多攻略写的追海豚出海什么的我因为实在是懒也没去,因为追海豚需要比较早,而且追海豚的地方在蓝湾附近,距离路易港比较远,开过去就需要好久,所以就没去。
当然,有遗憾才有下次的开始嘛。
不知道写这些能不能帮到一些想去毛里求斯玩儿的小伙伴,不过与我自己而言,之后度假还是会选择这里,悠闲自在,是很好的放松。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7 14: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