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普吉那片海(曼谷,芭提雅,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先上几张图,先过过眼瘾嘿嘿

正文开始

【费用】

两人,10天,共2WRMB,包括机票、酒店、各种吃、所有交通、门票 ,免税店购物......一切花费
 机票:5800RMB提前两个月定的,在泰航官网
 酒店:3000RMB左右。朋友帮忙定的

泰铢:在国内没来得及换都是在泰国自动提款机兑换的(1:4.8左右吧),泰国的消费水平还是不高的。
 【行程】
 2016.03.01~2016.03.10
 D1:哈尔滨  -上海  ,上海-曼谷
 D2:曼谷-大皇宫-玉佛寺-.泰国旧国会大厦-夜游湄南河
 D3:曼谷-芭提雅-金沙
 D4:芭提雅-月光岛-步行街红灯区(强烈推荐)-泰式按摩(强烈强烈强烈推荐)
 D5:芭提雅-骑大象-人妖表演-闲逛
 D6:闲逛-普吉岛
 D7:普吉岛-攀牙湾-卡伦观景台
 D8:普吉岛-皮皮岛-精油SPA
 D9:在酒店享用酒店实施
 D10:普吉岛-上海-哈尔滨

【Tips:】
1 看人家的攻略都说酒店基本都不提供牙膏,牙刷,毛巾,需要自备。我定的酒店都有,还有免费的浴巾你可以带着出海酒店会收取你50泰铢的押金一定记得带回来交给前台就可以,每个酒店基本都会有免费的水和水果是真的不要钱的。水是酒店自己装的纯净水,因为泰国很注意环保。
 2. 童鞋们去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带件长袖外套,因为泰国各个地方的冷气都开的十足,还有给大家一个防止晒伤的小秘诀,是一个上海妹子传授的,当时我在三亚的时候就晒伤了,而且晒得非常黑,这次在泰国就没有出现同样问题,就是爱美的姑娘一定要准备薄一点的长衣长裤,在沙滩上凹完造型,去海里撒欢的时候一定穿上,记得冲淡水之前一定不能脱。防止晒黑很有效哦!不要太谢我!
 3. 关于电话卡。没有在国内买,但是建议大家还是在淘宝先买好,要不然下了飞机对我这种英文只会谢谢对不起的人是真心糟心啊。如果没买也没有关系泰国随处可见的7-11里也是有卖的。可以当时就让卖家帮忙设置好,直接就可以用了。还有一下景点里也是有卖的,商贩基本都会中文这个不用怕。
 4。好多朋友都会问我去海岛必备的物品是什么,那就是相机!相机!相机!
我这个人记忆力非常不好。还有很多没想到的,如果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给我留言!

上海

中转站上海,在上海有六个小时的时间。刨去两个小时的地铁。行李直挂所以不用时间托运,所以我们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去外滩看看。

一路上好多南翔小笼,真真假假。

拍这些原因是我这个北方妹子没见过这么晒衣服的

午餐是在这解决的,味道还不错!

上海雪花膏

步行街旁边一条侧街上的小吃

亮点自己找哈哈

我们哈尔滨的马迭尔冰棍在上海也排队

可能是因为白天的缘故,没觉得外摊有什么特别,就是人特别多。据说晚上很美。

这张主要看电线

曼谷

手机卡

大家都知道泰国盛产燕窝。这个牌子的燕窝我是看到别人的攻略里提到的我就买了一些尝尝80珠一个,味道很好。推荐

红心火龙果,80泰铢一盒。这么大的四个,很实惠,超甜!

榴莲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400珠-600珠不等分多少,超级推荐。

小菠萝,100珠4个,味道吗反正我每天都会买。

这个就是在夜市随便买的芒果饭,好吃,好吃,好吃。当时就在想要是去专业的地方吃我不得哭啊!

椰子20珠一个,味道一般,较清淡。就买过这一次。

喜欢吃榴莲的推荐这个榴莲冰激凌味道没sei了

泰国小鲜肉,真的泰国的男生都好帅啊,原谅我的花痴。

曼谷小街

酒店自助早餐,中西泰都有,很多选择。

出发去大皇宫

在路上发现这辆行驶中的车,对大家没有看错是行驶中,难道驾驶员是靠感知在驾驶??

旧国会大厦里面的保安,大家都知道泰国很热,但是泰国的工作人员都穿的好多!

曼谷旧国会大厦(the 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也叫阿曼达萨玛空皇家御会馆,或者称为皇室博物馆。泰国拉玛五世在20世纪初游历欧洲,对意大利建筑尤感兴趣,为此花巨资在曼谷皇家领地建造一座意大利风格的大厦,全部采用意大利大理石而建,作为御前会议的场所。
由于前几年有西欧游客将其中的作品拍摄在网上传播,为保密起见,现在守卫森严,禁止拍照,什么都不让带进去( 包括手机),更别说相机了。所以,只能把各种感叹,感想、和感悟记录在脑海里,无法跟大家分享真实的美丽和奢华。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为了表示对于佛祖的恭敬,要求每一位进入大皇宫的游客无论男女,必须要穿着带袖子和领子的上衣,圆领衫或者吊带裙是绝对不行的。男士必须长裤,女士也必须长裤或者过膝长裙,短裤短裙也是严格禁止。
   如果你着装不符合上述要求,就得在上图这里排长队租衣服,否则,就如同到了北京没去故宫一样遗憾。

玉佛寺全称“嘉愿纳瑟沙拉南佛院”,又称护国寺,是泰国唯一没有和尚居住的佛寺。佛寺占地2.1万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以后历代君王对佛寺建筑都进行过修缮。
    玉佛寺共有大小22座寺庙,为泰国曼谷王族供奉玉佛和泰王举行登基加冕典礼及皇家举行佛教仪式、进行各种祭礼活动的场所。主要建筑有玉佛殿、新天阁、钟楼、藏经殿、先王殿、佛骨殿、叻达纳大金塔、藏经堂、尖顶佛堂、骨灰堂等。院内更有矗立如林的佛塔,造型各异,色彩鲜艳,十分壮观。
    关于玉佛像的来历,流传着各种神奇故事。玉佛据说最早出现在斯里兰卡,15世纪在泰国北部被发现,老挝泰国因此爆发战争,玉佛成为争夺对象,1778年拉玛一世击败老挝后终于将玉佛带回国内,并与1782年开始修建玉佛寺。

穿着注意事项:裤子要遮过膝盖,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及肚脐眼,不能穿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人借用。

湄南河流经大城,贯穿曼谷市区,在城市交通运输及岸边居民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白天有水上市场,运输船只往来;待天色渐暗,沿岸的灯光纷纷亮起,穿梭在河面上的观光游船纷纷出航,湄南河又展现出另一种风情。

路边风景

芭提雅

这些人妖全部是混血,真的很漂亮。

这个除外

我们住的酒店。环境还不错。

出海去月光岛

排队做托伞

这个标记是你选择点不点水,我选择的是不点水,因为臭美怕妆花,但是事实证明没有用还是全湿了。

这位是我们的小船长,他们吃的东西好怪啊

在岛上偶遇汪星人

趴着那位,不管我怎么逗,他都不吊我。

看看多酷

肥皂花,漂亮吧

骑大象排队啊,我们上午去没有排上,到下午去还排队好久。

这个100珠你可以让大象用鼻子把你卷起来,也可以选择坐在大象的牙上,二选一

泰国啤酒,我喝着怎么喝三星一个味道

这个东东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有哪位大神可以解答一下

好大一颗芒果树

这个是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一个居民区,真心漂亮,每一家的小院都很有特色。都是独立院落的。

特别喜欢这只花

泰国阿姨们,见到我一直和我聊天,我只会回答三克油加比划,就傻笑。但是阿姨们还是一直一直和我聊,很有爱啊!

这家主人一定很漂亮,因为她家的花太美了。

我就是摸了一下拍照而已,我没摘真的。你们要相信我

泰国的出租车都是丰田的而且都是五颜六色的,最喜欢这个小粉。

晚上去逛了芭提雅的红灯区。白天冷冷清清晚上门庭若市的芭提雅步行街,两旁有各式小吃、酒吧、色情表演、泰拳、鱼疗按摩店等等,街上熙熙融融,老外居多,还有不少行为艺术者。

步行街酒吧里打泰拳的,游客们也可以去打,花钱就可以,他们不会真的跟你大,这是意思意思而已。我们没有尝试

强烈推荐这个烤鱿鱼,真心好吃,辣的,就在芭提雅海滩附近

移动酒吧

这里真的很开放,如果是女孩子自己一个人还是建议不要去了,一定要有同伴陪着,我们两个女生就遇到了很尴尬的事情,我们就在随意逛的时候就有人拉你进去问你要不要打炮,对泰国小伙用中文问你要不要打炮。请看好是硬拉。还会有好多老美跟你搭讪,所以女孩子一个人不要前往。

行为艺术者

这个大胡子的形象才是我心目中的船长

很想做这个车,但是我们始终没敢做因为当时太晚了,怕做丢了找不回来

榴莲味道的冰淇淋,漂亮吧,有好多口味,每个口味都是不同的形状,都很漂亮,都不舍得吃,80珠一个

蛇皮果,超级酸

芭提雅开往普吉岛的飞机上,刚好是下午,所以在飞机上拍下了这么美的风景

麦当劳芒果味的,国内应该没有这个口味

冰淇淋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但是我知道他不好吃

烤鱼,没有尝试

这个虾推荐

普吉岛

攀牙湾(Phang-Nga)位于普吉岛东北75公里处,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这里遍布着诸多大小岛屿,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堪称“世界奇观”。其中,占士邦岛、铁钉岛、钟乳岛石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声在外。尤其是占士邦岛,因为007系列电影曾在此取景,因此大家都不再注意小岛的本名Tapu Island,而称之为007岛,或者占士邦岛了。在这里,大家都会特别关注“大白菜石”,一块据说不久以后会消失的奇怪的石头

攀牙湾一日游的导游

这个叫什么我忘了,但是只要去攀牙湾就会做这个,这里划船的几乎都是马来人,他们会一点点中文,我们那天真的好幸运,碰到的这个船夫带我们去了不是常规的路线,他带着我俩穿过了个非常窄的石林,我们三个必须全部躺在船里才能过去,真的是别有洞天。用相机根本记录不下来,我去了一个洞穴感觉就想武侠小说里写的一样,我感觉那里面住在一位身怀绝世武功的世外高人,真的我词穷。这个是需要都给小费的,正常是20珠,这个我给了他50珠。

就是从这张照片穿后面的岩石下面穿过去的,下面这张

看到那个空隙了吗,就是这个里面超美

泰国放了一个孔明灯祈福的

皮皮岛浮浅强烈推荐

这个是我们这次旅行住的最好的酒店,但是抱歉我真的忘记酒店的名字了。

最后一整天都在享用酒店实施

吃早餐的餐厅

通往我们房间的

普吉市的Patong Beach的市集无人不晓,但Phuket Town内的周末夜市却很少在网上提到过。其实这里比Patong市集更热闹。虽然规模比起曼谷的Chatuchak小,面积大概跟香港的添马舰相若,但售卖食物和衫裤鞋袜的摊档依然多达400多档。

当地人叫这个市集做「格勒甩呔not」(泰文拼音),意思是打开货车车尾卖二手物品的意思,由于光顾的主要是当地人,因此货品价格比旅游区的Patong Beach便宜,推介周末必行!

以下全部是用手机拍的酒店景色

未完待续..................................................

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

这张拍虚了,这是酒店的私人沙滩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6 19:04

普吉的海、蓝天好美啊

2016-03-26 20:50

引用 xc_sh 发表于 2016-03-26 19:04:0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xc_sh:还没结束呢,会慢慢完善的

2016-03-26 21:49

2016-03-26 22:0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