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工作,心花路放,云南-成都-重庆(自由行)

Blossom. LV.2
2016-03-26 09:58 633/5
  • 出发时间/2015-11-22

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上大学那会就和上铺同学聊着要去云南玩玩玩,聊得超级起劲,谁知直至毕业都没有去成。终于在离开大学校园后的一年,我的云南梦终于实现啦,顺带往四川方向走了走!工作了一年后,心还是不安定啊,我们几个姑娘辞职的辞职(不全是因为想着旅游),调休的调休,最终走上了这个为期半个多月的旅程!

先来几张图,比起青山我更中意绿水啊啊啊~

wuli的行程及费用

在这里我就贴上我们的实际行程,方便大家看啦。
2015.11.22-2015.12-8
DAY15重庆
DAY16重庆
DAY17重庆温州
此次出行总共17天,我们是从台州出发,到温州坐飞机。都是女生,各种APP不会少啦,所以吃饭住宿性价比都很高,一点都没有委屈自己。因为是淡季飞机票也便宜,一趟下来人均5000RMB。

wuli旅程——云南(重心在这儿)

伦家真的想云南想太久了,没来之前一度想来大理小住几月,好好感受一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DAY1,出发去云南

出发前一个晚上真的睡不着好嘛!像小学生春游前一晚的fell有木有!我的行李箱快被我塞炸了,心疼它。
        早上12点左右乘坐温州飞往昆明的飞机,大概下午4点到达昆明。从机场出来有很多人发旅游地图给游客的,都还挺热情的。我们决定晚上连夜坐火车去大理,所以我们直接坐大巴去到了火车站。

火车票是晚上11.15的,在火车站干等着也是难熬,于是我们去吃了一家比较有名气的过桥米线。看起来很不错,但是真心不怎么样。还是去街边的小店吃米线好,找那种老店!吃完饭后,时间还是很充裕,我们就近选择了去金马坊看看。从火车站打的到金马坊大概15元。

在金马坊晃了一圈后,我们就去购物广场了。女人的天性哈哈。
      坐上火车后,立马后悔,大家千万别买硬座别买硬座别买硬座!没坐过硬座的同学们,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有着一颗想要尝试一下硬座的心,本以为大晚上的火车里应该没什么人吧,谁知坐满了人!坐在位置上一晚上,腿伸展不开,不舒服,过道一旁的那桌人一晚上都在打扑克,很吵的。根本不能睡!

DAY2,大理情怀

早上7点多到了大理大理天亮得很迟,7点多了也才灰蒙蒙亮。
       一下火车真的很冷,后悔没穿厚裤子,走路的时候一直在抖~
       走出火车站后有很多拉客的小面包,说到大理古城10元一个人,不过我们选择了打的,打的费好像也就30多,建议打的。的士师傅挺热情的,一直给我们介绍大理有啥好玩的,我们的提问他也有在回答。不过到后来我们听着就不对了,他介绍了客栈和旅行社给我们,就是那种两日大理游的小团。我们当然不听,说好自由行来的啊!而且古城客栈很多,根本不用担心没地方住。
       我们的客栈就是在古城南门门口订的,没有事先订好。如果是淡季去的话,人流量不是那么多,完全可以住一天订一天的,我们就是这样哒,就是这么放荡不羁!哈哈

一家小客栈,叫做云水间,离南门很近。客栈一共只有6间客房,挺温馨的。

在客栈洗漱了一番,睡了一会,中午的时候终于出门逛古城啦!
气温还是有点低,穿一件单衫有点冷。
不过太阳真的太美好!
大理古城跟丽江古城相比,显的朴素静雅,但是我喜欢啊!

中午的餐,这家冷面我觉得很好吃啊,下面有一点汤底,拌一拌,吃起来是甜咸味的。不过我朋友就不太感冒了,觉得不太好吃。价格也很实惠啊,6元还是7元的样子。吃了后我还是有心心念念的,想着再吃一顿。可是离开大理前都没吃到了,留一个小遗憾,留一个小念想,下次去大理在吃回来!

这家明信片小店有个牌子写着欢迎大家来拍照,于是乎,我们肯定不会错过哒~

下午主要在接近洱海门这块逛。

麦洛洛晓得不?好吧,你们都是乖孩子,不晓得才是正常哒~我去了他家客栈,还是有一会小找的。进去后不让拍照,哼,然后我也只能这样了,在门口拍拍就好。

大理古城还是挺大的,能逛好久呢,这里的旅客也都是慢慢悠悠的闲逛,很舒服。
哦,对了,说是大理的客栈都是不安装空调的,因为大理四季如春呀!
晚饭是客栈老板烧的,我们仨就负责洗碗啦!咳咳,火候掌控的不太好。
晚上的古城很温柔,感觉大理真的是我菜啊啊啊!没拍好,对不起大家!

这家酒吧说是老帮娘很美啊,我们就想看看。爱美之心嘛,大家懂得。
巧的是,那天老板娘刚好不舒服,没化妆,于是乎我们看到了素颜,嗯,还是不错的。
啤酒就老板娘赠送的,啤酒瓶也文艺到我了。

DAY3,环海之旅

抱着一颗文艺的心,决定早上起来爬上阳台看日出。我们确实也起来了,套上外套就上去了。我的天,太冷!没呆多久就下去了。远远地蓝色就是洱海啦~
      苍山被太阳一照就会变成黄色,也是美~

早饭就在南门附近吃了米线和饵丝,饵丝我觉得就是年糕的细长版。

接下来就是要去海舌公园了。
        我们是现在南门附近坐公交去了才村码头,后来到了才村码头站下车后,整个人蒙圈了,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后来就在才村码头打的去的海舌公园。打的费好像是50左右,是沿着环海西路开过去的。又碰到了一个热心肠的的士司机,没给我们往大路走,往大路快是快,但是看不见海景了呀。照片都是在车子行驶的情况下拍的,大家凑合看看哈。
         沿途看见很多骑行的人,之前我们有咨询过,租一天自行车或者电瓶车是30元左右。我们这次没骑行,想着到双廊后再环海骑行。事实证明,没有骑行是正确的。因为这段路程挺长的,主要路况也不好啊,想想都觉得累死人。建议大家还是去双廊骑行吧,真的。
        下图都都都是环海西路,在的士上咔擦咔擦!

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海舌公园了。公园还没开发好,所以不收门票。公园虽然不大,但是我们是走一步拍一张照片的,因为真的太美啦。我们在这块小地方逗留了差不三个小时。
      姑娘们防晒一定好做好!带条丝巾,绝对是凹造型的神器!
      海舌公园门口到景区大概有300米远,门口有很多马车。在这么美的地方坐坐马车还是很不错的。价格是5元一位。

当当当当~海舌公园亮相!
我们都觉得晒黑了都是值得哒!

被朋友吐槽是尼泊尔啥的村姑。都憋理我!我哭会~

逛完海舌公园后我们去了离这不远的喜洲古镇。从海舌公园门口坐摩托三轮,到喜洲古镇好像15元吧。
       喜洲古镇小且朴素,路也窄。喜欢清静的可以在这里住宿。感觉没啥大意思,我们一会就撤了,回大理古城。
       看到这家喜洲粑粑上过央视,我们就买来尝尝,味道还不错,10元一个。老冰棍味道也不错,很浓郁,3元。

喜洲古镇外有个车站,有回大理古城的公交车。稍微问一下路就能找到。
回到大理古镇就吃晚饭了,这家店真心好吃,不过位置有点里面,找了一会才找到。美团上有位置导航!

DAY4,邂逅双廊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对,这里家家店基本都是米线饵丝,我已经不想吃了,就点了份炒饭
      在古城南门口有很多商务车在拉客,去哪里的都有。拉客的会一直跟着你的,如果拉客的人把价格说的很便宜,那肯定是要等一车子人坐满才开车的,赶时间的朋友就别考虑了。一定要坚定地拒绝。
      我们运气比较好,吃完饭一出来就碰到一辆回程车,车子新而且就接了我们仨,15元一位去双廊~
      正式告别大理古城

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双廊到了~沿途很美啊,不过我没拍,只是用心看了,现在想想有点后悔
       宾馆名字叫灯火阑珊,价格亲民,有海景~我们订的是亲子房,有张大床和榻榻米。
       有海景的宾馆都比较难找,都要从大路往里面走,路小还弯曲不平,像海地生活啊什么的简直妖孽,超级难找。

双廊原来有古镇,这里有游览观光车,可以绕镇一圈。这种车也是镇上居民的公交车,居民刷卡2元,旅客没有卡就是10元一位了,自动投币,只要上车就是10元。好想向他们借卡有木有啊~我们这班车上全是老人家

古镇中有个类似夜宵摊的地方,吃饭的人还挺多的,都是当地人。对,吃的又是米线啥的,云南人估计是重盐,跟老板说了烧淡一点还是咸咸咸!汤也咸,注意自带矿泉水啊。

在古镇里看不见洱海哦,有些个小路口走进去倒是能看见海~

双廊到了晚上除了酒吧街,其他地方很安静的。电影心花怒放里的酒吧就在这,只是我们懒,没去找~
       晚上文艺了一把,带上烧烤去顶楼阳台看海,但是海黑压压的,啥也看不见,不过没关系,咱心里有海,阳台上能看到对面南诏风情岛上的观音,对,我们就在观音的注视下吃着吃着~
       这家烧烤很便宜啊,买的人超多,等了好久~
       水果便宜又甜,大家多吃点,特别是龙眼~

摆摊的阿婆一整天都坐在路边,起早贪黑的,于是,于是,我们过去买了茶叶蛋和烤红薯

DAY5,南诏风情

我们去了海地生活,真的有人排队的,为了那张桌子!
我们当时去得时候排队的人还不算多,听说旺季的时候都能排到宾馆出口了~

在南诏岛和玉几岛中,我们选择了南诏岛~
      轮渡几分钟就到岸了,价格是5元左右吧。
      南诏岛门票50元一位,我们是美团的,35元。不过电子票和50元的门票是不一样的,50元的门票可以当做明信片寄出,电子票不可以。不过我觉得门票也不好看~不用寄了吧~

岛上好多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呢~
岛上设置了几个观景台,有长桌长椅,拍照要排队!

这张能看到对面玉几岛杨丽萍的月亮宫哟~

据说是只有在双廊才能看见光从云层中射下来投到湖面上~
      双廊就是背影系列啊,主要是颜值不够吧哈哈
      大概逛到下午3点多,我们就回宾馆整理行李准备去丽江~去丽江的大巴车每天不定时发车的,街边有那种小旅行社,可以直接打电话订票,会有人来接你去车站坐车。没有正规的汽车票,就会发你一张卡片,上车的时候把卡片给收票的人就行。

这个时候别买那里的甘蔗,一点都不甜。15元一根。如果买的话,卖家给你削皮的时候你得注意让她把里面那层硬的也削掉!要不然咬不动,她就只给我们把外面的红色的削了,超难啃!

这就是所谓的车票啦,哎呀,不好意思,拍的匆忙没对焦~

大概坐了三个小时就到丽江了。到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我们下车后才订的宾馆,这次没有住在古城里。
       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了嘛,这个时候进古城是不要维护费的~刚好~
       晚餐,火锅里的牛肉有种永远吃不完的感觉,店很大,不过很便宜啊,一共才100多,赞~

贴心的感觉~

这个是水性杨花

丽江古城的话就比大理古城来的大气堂皇~不过我还是喜欢大理古城

DAY6,香格里拉-虎跳峡

这趟香格里拉之行是跟团的,两天一夜,价格好像是320一个人。丽江古城里面有好多旅行社,可以多问问,比较比较,因为旅行社多,所以可以砍价!
       第一天早上大概五点多起床,在车站集合上车。大概开两三个小时候,会停车分发衣服和氧气瓶。导游这时候会跟你说到了高原后的种种事项。不会再让你睡觉了。个人建议还是跟团,毕竟是高原,地广人稀,跟团稍微有点保障。
       不过团里饭菜真心苦啊,说是吃云南大名菜,以为有好吃的了,谁知是豆腐,白菜,土豆啥啥啥的,而且烧的超级清淡!

除了风大还是风大,不过衣服穿着不冷的,女孩子最好不要散发啦~

水声听着还是挺磅礴的~

接下俩就去藏区了。
这是藏区的厕所扎西是男的,卓玛是女的

团里的一个个在藏名家客厅坐着,听藏民诉说藏区的事情,到最后变成了卖银器的了。大家都挤在一起买啊,我差点也上手了。不过大家千万别买啊,这里的价格简直杀猪~
      说是在藏民家里拍照是对藏传佛教的不敬,不让拍照的。于是家门口的来几张就完事。

感觉离天空很近呀~

藏族黑猪,说是长不大的,最大就这么大了。长好几年才能吃。

接下来就是去香格里拉古城了,说是在重建,我们就没有什么兴趣逛了。主要是风大,冷!
       要求我们都要去博物馆。有个藏族大哥给我们讲解,主要是藏族医学。最后还有藏医给我们看手诊。准是准的,不过最后藏医会让你在他那配药买药。当然别买!
       跟团游的话多多少少都有购物点,不过买不买就看自个了对吧!

晚上的话,是去一家藏族餐馆吃饭。你可以选择交不交100元,交了的话就可以无限制的吃烤肉啊啥的,不交的话就只是给你尝尝。导游说的很夸张啊,感觉不交都不行啊,于是我们交了。
      说实话,这钱吃不回来。但是不交的话,就只能看别人吃了。
      进餐馆的时候会给你献上一条哈达,然后给你拍照。然后在你吃饭的时候把照片拿过来卖给你。大多数旅客都没要,因为是强行拍照啊,属于强买强卖啊。主要拍的也很丑啊~价格是20元一张。

回到宾馆导游不让洗澡,因为温度太低,怕感冒了第二天雪山上不了。宾馆干脆把浴霸给拆了,也是醉!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宾馆都这样。

DAY7,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丽江

伦家累了,明天再更~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6 20:25

2016-03-26 22:00

引用 Blossom. 的图片:

年轻就是魅力

2016-03-27 14:54

引用 xiaobailongyy 发表于 2016-03-26 20:25:06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xiaobailongyy:别羡慕,动起来

2016-03-28 10: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