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抱琵琶半遮面-不一样的张家界武陵源(三)

金鞭溪

张家界 金鞭溪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早开发的景区之一,它发源于张家界的土地垭,由南向北,蜿蜒曲折,随山转移,迂回穿行在峰峦山谷之间,最后在水绕四门与龙尾溪、鸳鸯溪、矿洞溪汇聚。"奇峰三千、秀水八百",金鞭溪把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到了淋漓尽致,有着"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这样的美誉;著名文学家沈从文先生赞誉它是"张家界的少女",当年张家界的宣传者--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在此曾赞叹它是"一片童话般的世界"。

过"闺门峰"沿溪而下约500 米,离母子峰东行200多米, 有一座高约400米,孤标直立,雄奇挺拔的奇峰,名金鞭岩,直冲霄汉,雄伟异常。岩峰三面如刀切,壁面线条笔直, 棱角分明。相传秦始皇持鞭赶山填海至此,遗金鞭于此化为岩。峰色一日数变:拂晓,峰在烟云缭绕下,呈暗褐色;午时阳光直射, 金辉熠熠;傍晚夕阳涂抹,峰面火红;晴夜月郎,峰体银光闪烁。 清乾隆年间《永定县志》称其"上插霄汉,晴辉雪积,最擅奇观"。 金鞭岩是武陵源著名景点,峰体上细下粗,四棱分明。棱面布满节理横纹,形成鞭节,浑如一根竖插大地的长鞭。每当夕阳晚照,鞭身涂金,熠熠闪光、瑰丽夺目,构成一幅奇特壮美的"夕阳金鞭图"。

宝峰湖

宝峰湖长2.5公里,位于索溪镇正南2公里。数年前,这里还是幽深峡谷,当地人在谷口石隙间修建了高达72米的水库,蓄水灌田,无意中造就了一处绝世美景。清澈无比的湖泊倒映群山,水因山而绿,山得水更青。宝峰湖已开发的景点以高峡平湖、鹰窝古寨、绝壁飞瀑、一线天峡谷等最为叫绝。荡舟湖上,登玲珑翠绿的湖心岛,恍若置身画中。攀上湖边高耸入云的鹰窝寨,放眼俯瞰,宝峰湖似玲珑碧玉,镶嵌在群山峻林之中。

欣赏

2016-03-28 16:09

仙境一般呀!

2016-03-28 16:15

引用 水天 的图片:

2016-03-28 16: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8 16:32

大赞👍

2016-03-28 16:43

2016-03-28 17: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