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博物馆系列(三)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

2016年03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帝都到底有多少个博物馆?!
源于年初购买了
锦绣江山全国旅游年票(北京版)
帝都很大
刚好闲散的时间
一本小册子、一部卡片机
走走停停抱着严禁考察的态度
逐一考察
有惊喜有特色的
单独介绍
其他的会做合集
码字很慢,看官有疑问
欢迎直接留言!直接留言!直接留言!

游记只是记录
起笔初衷希望抛砖引玉
能让更多的人去到这些博物馆
所以考虑不周之处
直接指出
越明确越好
谢谢各位看官捧场

博物馆简介

国家动物博物馆于2009年7月1日正式开馆,收藏展示了大量的动物标本,重点介绍了动物的系统与进化、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动物科学知识。
   博物馆建筑由动物标本馆和标本展示馆组成,馆藏标本超过500万,数量为亚洲第一。其中标本展示馆展出标本6000余,其建筑格局仿法国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
   展示馆设有8个展厅、1个交流展厅及科普教室和互动教室。馆内设4D动感电影院。展厅分别为:动物多样性与进化展厅、无脊椎动物展厅、国门生物安全展厅、濒危动物展厅、鸟类展厅、动物与人展厅、昆虫展厅、蝴蝶展厅。
  博物馆每天上午和下午有两场免费的讲解。
展馆共三层,地下一层,地上二层。游览建议由高到底或由低到高。我是从地下一层开始游览的。

正门,外观简洁很是低调。
地址:北京朝阳区大屯路中国科学院奥运园区内
公共交通方便,自驾线路清晰路况不拥堵,院内停车位充裕,再安检盖章可以免费停车。
5月1日-8月31日开放时间9:00-17:00
9月1日-次年4月30日开放时间9:00-16:00
逢周一闭馆
门票40元,家庭套票100元(两个大人一个孩子),4D电影票另收。
奥运时期的工程,从空间和地理位置上很优越,这个博物馆最大的优点就是标本量大,从无脊椎到有脊椎,品种全覆盖广,关键是“这里的标本都是地球上现存的生物”,这句话是听讲解听到的。
在濒危动物展厅看见不少美术系的学生在写生!

游览推荐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评价一家博物馆的优劣
抛去体系的出身和资金
灵魂在于一个亮点
国家动物博物馆引以为傲的是称霸亚洲的标本数量
我们游览的侧重
一,稀有。濒危动物展厅、鸟类展厅
二,系统。蝴蝶展厅、无脊椎动物展厅

大厅顶部悬挂着一种海洋世界中最大的动物蓝鲸的骨架模型,长24米。
蓝鲸是高等的哺乳动物,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动物种类,体长最大可达33米。

地下一层有许

本来只是闲逛的心态去的,出乎意料的收获,尤其是蝴蝶和贝壳的标本那叫齐全壮观,可惜只带了个卡片机,博物馆光线不足拍出来的照片大家勉强看,别见怪。
我是周末去的,展馆里清一色的三口之家,多是学龄前的孩子,估计上学的孩子都去补习班了。
博物馆是室内我认为冬季很适合带孩子来,室内温暖、舒适,卫生间很干净,提供热水,二层休息的长椅不少,看见两个孩子被家长放在长椅上午睡。
标本多,有脊椎动物——无脊椎生物——昆虫,涵盖的标本系统全面,很适合孩子认知的完整建设。
展馆逛起来不累,加之地处奥运园区内,饮食停车等配套设施很是完备。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