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游看世界:普吉—游游16个月8天6晚自由行

游爸 (天津) LV.6
2016-03-26 11:05 2309/9
  • 出发时间/2016-03-17

前言

我从来没有写过游记,因为懒惰,游游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却让我改变了些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想和她分享,老来也便与她一起回忆,旅行也不例外,所以写起来吧。由于我文采相当不斐然(或者说没有文采),本游记可能更像一个絮叨的人在说着、写着关于生活和旅行的一本流水账,姑且见谅吧。当然本流水账顺便夹带着一些攻略,希望能帮到一些有志于自由行的朋友们。

携游看世界

作为一个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没应酬、不想生二胎、换不起车、市里买房无望准备扎根塘沽的人来说,人生当然需要一个攒钱的理由。携游看世界则成为了我们的家庭梦想。(小主人公——游游,我家16个月小公主,取名于我的人生爱好:游戏、游泳和旅游)
    很多人不愿意带婴儿出游,因为一路上大人需要迁就孩子的衣食住行,大人也会玩不尽兴,也害怕孩子会不水土不服、生病发烧。而我们想的是,适应环境是人一生中必学的课程,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在室外多多经历寒冬酷暑更有利于锻炼孩子的抵抗能力。而旅行就是带着孩子体验另一种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最好方式,我们追求更多的是和她轻松快乐的陪伴,即使没法去各种景点拍拍拍,仅仅单纯的逛街逛公园,那也算此行的全部意义。而事实证明,婴儿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所想象的更强。整个行程,游游吃得好,睡的香,玩的high,坐车、乘机、快艇也全部不在话下,感觉她玩的比我们都要开心,一切忧虑烟消云散。

为什么去普吉

学的是港口,工作七年半了还是一如既往对大海抱着深深的感情。第一次出国游是13年结婚时的塞班岛自由行,悠闲的行程、靓丽的海岛风景、新鲜的人文环境、成熟的旅游市场让我们印象深刻。由于婴儿2岁前机票1折,因此自游游学会走路后海岛游就再次提上了日程,此行同时带上老丈人和丈母娘,犒劳这一年多来他们照顾游游的辛苦付出,强烈感谢。
    由于经费所限,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帕劳啥的只能望而却步,只能考虑东南亚新加坡物价贵,长滩岛中菲南海有纷争,兰卡威因马航亚航感觉不靠谱,最后在巴厘岛普吉岛之间摇摆不定,不过想起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风景”的称号,最后选择了普吉岛,毕竟偕老带少的以安全放心为主,当然弊端是不会出现塞班岛那样寥寥无几的国内游客了。事实证明虽然国人对普吉趋之若鹜,但它是真正做到了国际旅游岛的地步,国人最集中的芭东海滩也没显出国人的多来,因为欧美游客感觉更多。
    当然了,普吉岛的游玩也很丰富。本岛内可以骑大象、丛林穿越、动物园、人妖秀、查龙寺、做SPA,附近还有若干风景秀丽的离岛,属于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兼顾的好地方。
    PS:普吉岛每年11月至来年4月为旅游旺季,因此此时雨水较少,海面风浪小,适合出海及各项海上运动,反之5月-10月就雨水较多,风浪较大。

角色定位

我是游爸——普及自由行小组总舵主,安排行程,订机票、酒店、接送机和各种项目,办签证,看攻略;
    游妈——财务总监兼内务总管,负责付款及收拾行李;
    姥姥姥爷——伺候游游的吃喝拉撒睡;
    游游——吃喝玩乐卖萌;

行程一览表

主要行程路线是——本岛游、离岛游、本岛游、离岛游、本岛游,主题是动静兼顾,老少咸宜。

准备阶段

自由行永远比你想象的容易,主要是办理4大项目:机票、酒店、签证、门票项目, 备齐这些带着钱就可以出发啦。第一次塞班岛自由行出发前手里拿着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几张A4纸,也没有美国签证准备的落地签材料,心里还是毛毛的,这次就一回生二回熟啦。
    1、机票
    我是非常抵制跟团游的,虽然省钱,但是浪费若干天来购物,对于短短几天的旅行来说简直就是浪费生命。而且带着婴儿披星戴月的赶景点也太不合适,自由行可以她累了困了我们休息去,她饿了我们吃饭去,总之游公主开心就好。
    同程、携程、蚂蜂窝之类旅游app机加酒(三星)最便宜的也是4500左右(提前三个月的大概价格,尾单补漏的出外),而且酒店不能自选,而我迫切地想去体验星空泳池,放弃。
    不得不采取自选模式,不过没有带过游游做飞机,怕起飞阶段她耳膜不舒服,同时也对她飞机上能否坐得住实在没谱,因此想选择直飞,正好也是红眼航班,希望她能在飞机上乖乖睡一觉。下载了国航、海航、南方的app,没事儿查询查询,15年12月查得海航3.17北京飞普吉,3.24普吉飞北京,往返含税3108元/人,果断出手拿下,电话买婴儿票422元。(现在最新版的海航app已经可以购买婴儿票了,更方便啦)
    去程:3.17 海南航空 HU7929 19:05—00:10(+1)
    回程:3.24 海南航空 HU7930 01:10—06:50
    提示:切记带上机票行程单,打印几份随身携带,因为入境用。(实际上海关也没检查,这个安检也实在是太松懈了)

2、酒店
    酒店的选择决定于行程的选择,由于游游太小,怕她舟车劳顿,因此只计划待在普吉岛和较近的离岛皇帝岛,风景最优的斯米兰皮皮岛通通放弃。塞班岛因媳妇儿不愿意深潜,当时我放弃了一个人下海的计划,这一次想着圆梦,因此就选择了21号在皇帝岛住1天。(友情提示:深潜后24h内不能作飞机)不过最终也没去深潜,因为看了一个蜂友的帖子说应为高度近视没去深潜的,后来问了下度娘原来是因为可能会引起视网膜脱落。坑爹的近视带来生活中的诸多不便,不能献血因为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不宜玩过山车因为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这又添了个深潜,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不过对于我如此惜命的人来说还是太危险啦,实在是遗憾之至。不过此时皇帝岛住宿已经定下了,只好如此了。不过没有深潜的皇帝岛也让人惊喜连连,此乃后话,待会再续。
    除了住离岛1天,普吉岛本岛共有3大沙滩,芭东沙滩、卡伦沙滩、卡塔沙滩,其中芭东沙滩开发最完善,沙滩风景也最差(当然是相对来说)。不过最热闹,有各种酒吧和SPA,西蒙人妖秀,江西冷购物区,海滩骑象,快艇拖伞,沙滩摩托,而卡伦沙滩和卡塔沙滩则安静一些,风景也更漂亮,第1次来当然住在芭东,因为热闹方便,不过想着皇帝岛归来反正一日游负责送酒店,索性回来换到了卡塔,具体住宿如下:3.17-3.20住芭东,3.21住皇帝岛,3.22-23住卡塔。
    决定了住宿的沙滩,更纠结的选择酒店,主要靠2个软件:①agoda安可达,不过名字听起来更像爱勾搭,可以免费取消,一般需要入住日期前10天左右付款;②booking滨客,可以免费取消入住时付款。其他携程之类的旅游app当地订房也是和这两个软件合作的。不过2个软件上打折力度大的房间都是及时付款,建议提前付款,因为好多蜂友们到了才付款被告知没有房间了,最终选择如下:
    (1)芭东沙滩——Sira Grande Hotel(希拉格兰德酒店,四星)agoda上打折,高级房含早餐2间房4天含税一共1280元,不过不能预付需要马上付款,因为太便宜了就当即出手,临出发前同样的房间和天数已经涨到了2700元,哈哈。位于班赞海鲜市场后面10米,距离江西冷也就十几分钟,属于闹中取静的酒店。

(2)皇帝岛——皇帝岛上就3家酒店,一家五星The Racha Phuket Resort(拉差普吉岛度假村),提前3个月预定还3000-4000元/间/天,放弃;四星Rayaburi Resort(瑞阿布瑞度假村)比三星半Ban Raya Resort and Spa(班芝度假村)条件好一点,不过价格差不多,高级房含早餐都是700元/间/天左右,但是我选择了班芝度假村,因为它有我最爱的无边泳池,哈哈哈,另外酒店的沙滩也是皇帝岛最好的浮潜地点。另外还有1家连空调都没有的小木屋姑且也算叫宾馆吧,但条件太艰苦了,旅游外出就别考虑了,回国再省着过吧。

(3)卡塔沙滩——三星Sugar Marina Resort-Nautical-Kata Beach卡塔沙滩甜蜜马里娜冲浪酒店。我选择它就是因为它家的星光泳池,对于爱好游泳的仅此一项我就够了,而且走路大概5分钟就能到卡塔沙滩。

PS:(1)如果用的是信用卡如visa支付的agoda或者booking,切记带上支付酒店费用的信用卡,因为酒店会核对付款信息。不过我们此行3家酒店只有甜蜜马丽娜航海酒店核对了,其他2家都没有核对。另外酒店都没有要押金,在国内留押金习惯了还真感觉有点匪夷所思呢。(2)酒店预订后会发送酒店订单到你预留的邮箱里,记得打印带上作为入住凭证。(3)agoda还可以使用支付宝。(4)如果某软件上显示你期待中的房间已经没房间了,不要放弃,去另外一个试试。本次甜蜜马丽娜酒店agoda上房间没有了,最后从booking上订的。

3、签证
    普吉岛可以落地签,最长可以停留15天,需要2寸彩色免冠照片和1000泰铢签证费,不过最近泰国政府已经提高落地签费用到1200泰铢了。因为旅游旺季,我们是半夜红眼航班,怕落地签排队太久游游辛苦,我们选择办理泰国签证,邮寄护照和照片7天内就办完邮寄回来了,选自马云家的佰程,253元/人,顺便买了一个happy电话卡。
    提示:飞机上签好入境卡和离境卡,离境卡注意好保持,回国时安检需要检查。

4、游玩项目
   我们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本次旅行主要是休闲度假,路途远的、刺激性的项目一律统统pass,如斯米兰岛、骑大象、丛林飞跃等,只订了接送机、西蒙人妖秀、蛋岛半日游、皇帝岛一日隔夜游、包车环岛游。  项目预定渠道实在太多,淘宝、天猫、携程等等到处都是,综合各位蜂友的游记和淘宝的评价,以上项目都购自淘宝懒猫,虽然他家价格稍贵,但看评价售后和服务意识很好。实际服务态度也很靠谱,及时周到,一切顺利。

5、携带物品
   泰国好多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浴用品(全程3家酒店均不提供牙刷牙膏),因此我们全程自带。虽然当地买也很便宜,但由于我们带了2个24寸大箱子,因此本着不放白不放的原则统统带齐了。另外婴儿一定要带伞车,婴儿一定要带伞车,婴儿一定要带伞车,一方面酷暑天气抱着这么沉的娃实在是太累了,另一方面是因为方便她睡觉,而且伞车是可以免费托运的,登机前推至登机口处工作人员收走,下机时在登机口处等着工作人员送来。话说至此,我得自夸下我们的高瞻远瞩,游游出生前我们就规划着以后带游游去旅行,所以当时就没那种看起来就硕大无比、厚重结实的婴儿车,而是买了maclaren的伞车,出门在外那是真真的好用啊。

重要提醒

(1)不能对泰国国王和其家人不敬,因为会坐牢的。

(2)泰国移民局要求入境外籍人士随时携带需不少于20000泰铢(约4000人民币)的现金(各种币种都行),入境时会抽查,如果不够会有遣返的可能,注意是现金,现金,现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意味着即使你卡里存着10000…….0000不管多少个0也没用。当然了抽查机率是极低极低的,不过万一被查了中奖率就是100%,作为一个小心谨慎的人,我还是带着足够现金了,不过考虑到酒店、机票、一日游等都提前支付了,所以只换了43000泰铢(等同8000人民币,中行5.425的汇率)启程了,其他缺口大舅哥那借了2张500的欧元(不用带七八十张毛老头了),方便快捷。另外据传泰国信用卡盗刷情况严重,所以就别在小店里刷卡了,不过微信里存点钱支付还是不错的。

(3)泰国禁赌不禁色,我们认为打牌添点彩头是为了娱乐,但人家以为是赌博,会没收,还会上法庭,所以为了安全所见还是别玩扑克了。公众场合即使不赌钱,也不要打牌,因为是对他们信仰的不尊重,出门在外,还是应该维护点国人的面子的。

(4)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享受服务应当给予服务人员一定的小费,注意一定不能给硬币,因为会被视为打发乞丐,想想泰国人也够事儿多的,给你钱不就行了嘛,还这么罗里吧嗦的,没事儿歧视硬币干啥。一般标准如下:客房服务20泰铢(每天出门前放在枕头上),接送机司机50-100泰铢,一日游100泰铢左右,土豪随意。6天的行程我有时给了,有时忘给,但司机、客房清洁人员还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5)按摩:泰国的按摩一共分四种:泰式(Traditional Thai Massage)、精油按摩(Oil Massage)、脚部按摩Reflexology (Foot Massage)、瑞典按摩(Swedish Massage)。最温柔的是精油按摩(Oil Massage),其它几种都有痛感。

(6)转换插头:泰国中国一样都是两孔,所有手机充电器之类的可即插即用,而三孔的就必须要转换器。皇帝岛上班芝度假村没有热水壶,需要去前台拿,而我家游游属于一睁眼奶粉就必须立即马上喝上否则就嚎啕大哭的那种急性子,所有我们千里迢迢的带了一个电热水壶,为此还特地买了一个转换插头。

(7)电话卡:happy卡7天无限上网,100泰铢话费。可以拨打拨打中国90mins,淘宝上卖一般50左右,对比天朝的电话资费标准,简直就是爱的奉献。特惠拨打中国方法(1.07泰铢/分钟):00400+86+手机号码或者00400+86+地区代码+固话号码。合约机是不支持happy卡的。经鉴定,全程网速还是挺快的

(8)必备app:蚂蜂窝(可以离线下载攻略)、旅行翻译官(配合上happy卡可以在线翻译)、谷歌地图或者百度地图、大众点评。本次关于美食,我基本没做任何攻略,因为嫌弃太累所以追求随遇而安,游妈对此有所不满,问为什么塞班岛蜜月游时每天吃什么都有规划,这次就没有了,我的回答是:塞班岛时一个寿司几美元,普吉岛一个炒饭才几美元,天壤之别好嘛。

(9)时差:泰国中国晚一小时,各种时间如飞机、接送时间都是以当地时间为准。比如说去程北京飞普吉19:10-00:10,实际飞行是6小时,因为前面是北京时间,后面是普吉时间。

(10)习俗:不能摸别人的头,因为被视为人灵魂所在的地方。女人不能触碰僧人,因为被认为会毁坏他的修行。

(11)租车:普吉租车太便宜了,包括汽车和摩托车,不过我们没有租车,因为不安全。道路太简陋,路上车速很快,而且是靠左侧行驶,万一出了事,没有国际驾照,社保没法用,真的是因小失大了。出门就打突突车吧,虽然有点贵,也可以提前马云家找个店预订岛内用车。我们就目睹了1辆摩托车碰了人的事故现场。

DAY 1——休息、溜达、西蒙人妖秀

友情提示:全程苹果6拍照,所以效果一般渣渣,现实美景请将照片效果全部脑补乘以2就好了。具体原因:此行是真(jia)正(li)的(mei)度(xiang)假(ji),我们岂是哪种以拍(mei)照(you)片(zhe)装(yu)逼(suan)为目的的俗人呢。
   首都机场普吉岛登机口挺有热带风情。

17号晚上7点的飞机,到达普吉已经凌晨0点10分了。下机后,拿完行李去安检出境寻找接机人。普吉机场小的可怜,国际航班出口就1个,一出门就是一排栏杆站着一堆人写着乘客姓名或者淘宝店铺名称,只要不瞎就能10秒找到。

第一站Sira Grande Hotel And Spa 酒店check in,因为前几天安排的都是出外项目,所以预订的是经济型酒店。酒店设施还可以,床比较大,有保险箱和小冰箱,还有健身房和游泳池(比较袖珍),抢到的150元高级大床房含早餐的价格也是便宜之至,窗户外是山景,性价比超高。对面50米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和泰拳馆,agoda上有人说晚上比较吵闹估计住的是靠街的房间,距离芭东海滩大约步行15分钟的距离。在此住了4天,好像我们是唯一入住的中国人,其他都是欧美人士,看来国人还是壕多啊,都住海边去了。酒店自助餐有4-5种面包、米饭、3-4种炒菜、3-4种饮料牛奶、3-4种水果和某某饼,喂饱胃还是没问题的。

补觉和早餐之后,开始溜达了。游游的crocs不知丢在哪里了,想去江西冷买一双,结果11点才开门,我们等了很久很久结果进去一看卖300度,跟国内相比也没啥价格优势,果断离开。想购物的朋友们还是去king power免税店,想去可以马云家预订酒店-免税店的接送,因为岛内的出租车和TUKTUK车太贵了。值得一提的是免税店里购买的东西需要离开时在机场登机口处领取,凌晨我们回来的时候排队的人那真是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估计得100多人,似乎都是中国人,记得留出时间富余量。

晚上西蒙人妖秀。我选择是不含接送的价格,59元/人,因为住在芭东坐TUKTUK车来回400泰铢就够了,比含接送的价格实惠(突突车开得比较猛,游妈说已然开出了跑车的感觉)。这个表演主要是歌舞表演,各种国家如中国印度美国英国埃及等有代表性的歌曲,还有一个歌剧,人妖负责对口型和舞蹈。跳得很好,舞美服装道具都特别到位,老丈人丈母娘对此赞不绝口,原先游妈说不就是人妖跳舞嘛,有啥好看的,看完也觉得不错。比如印度舞看了我就觉得:好有文化感,都想看一本阿三的歌舞片了。single lady也跳得性感劲爆。剧场禁止拍照,违者罚款,所以无图,不过记得值得一看就是了,还有一个奇胖无比的人妖负责搞笑的,推荐大家坐第一排,有福利啊。

回酒店路上路过一个泰式“煎饼果子”的路边摊,顺便来了一个香蕉饼、一个芒果饼。

DAY 2——蛋岛(Khai island)半日游、SPA

蛋岛是离普吉本岛最近的一个离岛,从码头坐快艇仅需要20分钟。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水浅鱼多,不及膝盖的地方就可以看见鱼群,属于亲子游必去离岛。原先挺担心游游太小,快艇颠簸会有不适,现实上她睁着大眼看着快艇身后激起的绵延浪花不亦乐乎。
   蛋岛分为3个小岛,其中1个小岛无法登陆,各大半日游、一日游都是在那附近停船浮潜看鱼,不过虽然风浪很小,在船上待着的人摇晃感还是很强烈的,游妈一分钟就被晃晕,游游啥事儿没有。另外2个小岛可以登陆上去,可以站在浅滩上看小鱼啦。切记来之前准备点面包,因为有了面包你才可以控制鱼群去哪啊,哈哈。

回来的路上经过Let‘s Relax这著名的SPA连锁店,选择了最温柔的精油按摩,1200泰铢1小时。1个房间可以同时2个人做,我们4人就轮流做SPA和看游游。按摩效果很舒服,尤其在游姥爷身上比较明显,因为按摩正面时游姥爷一会儿就打着呼噜睡着了,半小时后叫醒换背面,一会儿呼噜声又起来了,哈哈。

DAY 3——环岛游

来了好几天了,明天就要离开芭东海滩了,却一直没去芭东沙滩玩玩,所以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去芭东沙滩玩项目。选择了中型摩托艇,2000泰铢半小时。以前我玩过,也有经验,但是小黑一说如果撞船或者翻船就得赔偿50000泰铢(9000人民币),搞得我心里怕怕的,所以多花了500泰铢让他坐在我屁股后面帮我看着,实际也有点效果。在塞班是小黑前面开,你在后面跟着开就行,他帮你注意其他危险源。而芭东,各种人自己单独开,加上海面上还有各种快艇,比较危险。自己单独开容易一心拧油门体验海浪飞驰而过的快感,忽视其他危险源,有个人后面帮你看着其他摩托艇和快艇有利于减少危险。
    另外神奇的大游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不晕快艇,不怕海水和海浪(喝几口齁咸的海水就呸呸两口了事),却害怕沙子,身上粘上一点就要嚎啕大哭,真是让人匪夷所思,要知道在我得原计划就是让你当一名在海边静静玩沙的美少女啊。

因为今天是周六,普集镇有周末市场(下午3点开始),所以选择了下午包车6小时的环岛游。具体路线是——芭东酒店-卡伦观景点-Rawai海鲜市场-查龙寺-周末市场-芭东酒店。当然重点是拉威海鲜市场,虽然攻略里好多人说比芭东的班赞海鲜市场便宜,实际上也没便宜多少,因为划价一超过某某数店家就不卖了。因为游客太多了,店家真是不愁卖啊,据说每天下午5点钟左右就卖光了。
    我们买的2斤龙虾1800泰铢、3只皮皮虾(2斤)1800泰铢、2只螃蟹和1斤烤鱿鱼500泰铢,总计4100泰铢,合计人民币750元,还是相当实惠的。期间看见有人跟别的店家问价时还有一个人在旁边录像拍照的,估计是被38元青岛大虾吓怕了的国人。其实当地人都比较友好,坑人的比较罕见,店家还提示我少买1只皮皮虾,说3只就够吃了,在国内这种有钱不赚的店家估计会被认为是脑袋进水了吧。

周末夜市下午3点开始,人很多,相当于国内的赶集吧,吃穿用各种用品俱全。不过我们海鲜大餐刚吃过2小时,看见各种美食也丝毫没有食欲了。

DAY 4、DAY 5——皇帝岛一日过夜游

如果事先知道高度近视不宜深潜的话,我可能就放弃了皇帝岛过夜了。最后虽然没有去深潜,但岛宿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鸟语花香,生态怡人。皇帝岛上一共有3大海滩,五星拉查的沙滩外人勿入,所以不知道长啥样。瑞阿布瑞白沙滩也不错,风格比较现代,当然最隆重推荐的就是我们所留宿的班芝度假村了。它的条件设施一般,因为太原生态了,酒店依山势而建,哪块地高就顺便建几栋小木屋,酒店里有小鸟、蜥蜴、壁虎各种生物,早起不用闹钟,因为布谷鸟(我猜的,因为叫的声音像鸽咕)会叫你起床,游姥爷为此早起赶了好几回。酒店的私人海滩是石滩KonKare Bay,也是岛上最好的最佳浮潜地点,还有绝佳的无边泳池,满足一切你对水的需求。
    去年我学会了扎猛子(泳池里可以一口气游25米,感觉自己棒棒的,哈哈),住在班芝,从KonKare石滩走下海,不用浮潜镜,戴着泳池游出海边300米左右,在海中央潜下去看珊瑚和小鱼,那种感觉棒极了。当然我没有带水下相机,所以一切美好只能意会不能言传了。

23号下午,甜蜜玛丽娜航海酒店check in,游妈大爱这个酒店,因为所有装修风格她都很喜欢,配上星光泳池美丽无比,都在感慨其实不用玩海,一直住这酒店休息就好了。酒店每天送1瓶啤酒,1瓶果汁,1瓶可乐,2瓶水,1块士力架,距离卡塔沙滩5分钟路程,房间备有沙滩垫和外用浴巾,也剩下租沙滩椅的费用,性价比超高。星光泳池灯光一共有4种颜色,轮流变化,我们的房间位于3楼,整体效果往下看美轮美奂。

DAY 6——冲浪、休息

卡塔沙滩几乎没有国人,几乎都是欧美人士。街上有个人工造浪池,可以学习冲浪,新手价格1800泰铢1个半小时。5个成人和2个孩子一起轮流练习,谁摔了被水冲跑了就下一个,学最好的是1个俄罗斯的10岁小姑娘,她使用的大滑板,完全学会了上下左右滑行,还学会了用滑板朝人滋水,抱着滑板空中转体360度,每次都能玩很久,她的妈妈每次都需要打手势让她赶紧下来换下一个人玩,哎呀,自叹不如啊。

下午就泡酒店泳池了,游游是个爱水的小姑娘,泳池里泡一小时抱上来,还拉着我们下水,嘴里还叨咕着“洗、洗、洗”。

晚上9点,接机小黑送我们去机场,8天6晚的普吉自由行结束啦!
    PS:如果在免税店买了超过2000泰铢的东西,出示护照可以登记退税单(尽量登记在一个人名下),离境时过海关后可以办理退税。我们买了20000泰铢,最后退了70块人民币。

费用清单

6、浮潜工具、速干浴巾、防水手机套等等:1000元
    7、吃饭等:5500元
    8、购物:2000元
    总计30856元。

结束语

出国旅游收获最美丽的是什么,不是靓丽的风景,而是美丽的心情。带着baby旅行,更能深刻的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友好,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对你微笑。NO44餐馆老板送了游游芒果;班芝度假村一个服务员特别喜欢游游,见了2次送了游游2次香蕉;Dang restaurant游游摔了个盘子,餐馆老板也没加钱;海鲜老板提醒我们少买1只皮皮虾,因为3只就够4个人吃了;陌生人经过都朝着游游说hello;
    继续攒钱,希望未来我们能更多的一起在路上!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7 14:25

看到你家的亲子服,我家买的同款,我家孩子和你家孩子年龄一样,对于婴儿车的事,难道是必须的嘛,我准备的背带。纠结了

2016-03-27 22:23

另外蛋岛你推荐是半日游还是一日游呢

2016-03-27 22:26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3-27 22:23:59 的回复:

回复苏筱茉:伞车啊,要不孩子睡觉没地方,而且一天背着她走来走去又热又累,推婴儿车的很多,没见过背着的。蛋岛半日游总共看鱼时间是2小时,我觉得的够了,玩太久了孩子也晒得慌。

2016-03-28 07:42

是购物10000泰铢退税76元

2016-03-28 14:2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7:55

引用 hubasheng 发表于 2016-03-28 17:55:22 的回复:

回复hubasheng:带着baby出行,不可能有太细致的行程,因为需要迁就她的睡眠休息。我出发前每天就安排了半天的活动,剩下半天随心所欲,皇帝岛过夜游的活动根本没安排,根据孩子的时间随机应变。

2016-03-28 22:38

楼主,鸡蛋岛船潜,是自带游泳圈吗

2016-04-03 14:18

引用 苏筱茉 发表于 2016-04-03 14:18:51 的回复:

回复苏筱茉:船上都备着救生衣,包括婴儿和儿童的,每个人必须穿。穿着救生衣浮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