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布拉格之行

Reiko (宁波) LV.8
2016-03-26 11:19 2950/7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布拉格的迷恋,完全来源于这张图片,查理大桥的日出、日落,以及整个城市的色彩,给人的童话feel,都让我深深的迷恋.....
之于旅行,有几个问题,一个是时间,一个是旅伴,因为一个合得来的旅伴,有时真的比另一半都难找。这次难得朋友说有兴趣,也肯一起去,因为工作问题,只能选对她方便的寒假里去,其实我觉得春夏才是去布拉格的好时机,但是因为很多问题,所以最终定在了春节过后就去。

关于出发前

最终决定出发是在12月中旬了,而我们决定出发的日期是春节的初三,所以办签证买机票定酒店一切都显得有些紧迫,初步了解以后,因为第一次办申根签证,所以必须亲自去上海领事馆按指纹,然后再自己要去拿签证,也就是说需要去上海两次,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只想去一次,所以决定交给上海的一家旅行社帮我们代办,我们去按指纹,他们帮我们拿签证再寄给我们,可惜事与愿违啊,因为圣诞节的出现,领事馆的不负责任,我们还是依然跑了两次,第一次去他们已经放圣诞节了,但是工作日程上明明说是第二天才开始放假,我去,这工作态度,我也无法评论更多!
签证手续其实很简单,工作证明,工资收入明细和存款明细,不动产证明等即可,听捷克领事馆办事人员说,去的人不多,而且小国家不会为难你,基本都会让你去的,所以大概十来天吧,就告知签证下来了,然后紧接着就是买机票,买的是从上海出发的,俄罗斯转机,来回每个人才四千不到,便宜吧。然后是订酒店,也没什么问题,看了些游记以后,基本对大致有了了解,朋友说,机票ok了,酒店ok了,行程大致计划好就行了,别搞得特别细,灵活行动就可,想想也是这么个理,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就这样,一切就等着放假、过年、然后出发了。

作为一个南方妹子,冬天的概念就是湿冷阴冷的,所以对于冬天去玩其实心里没底,何况看到温度显示那边大雪、零下十来度的时候,所以买了人生中的第一件羽绒服(平时我都是不穿的,还算比较抗寒)。

第一次坐俄航的飞机,对于位置大小没概念,结果就在这样的空间里做了10来个小时,转机,又坐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布拉格机场,其实我倒还好,但对于我1.67的朋友而言,那绝对是莫大的痛苦啊,时不时把两个大长腿伸在走廊捶腿,下机的时候我们看到十几和二十几排是属于那种前面没位置的空间,我们还说回去的时候网上登机要先选这个,谁知道回来的时候,别说这个位置,连走廊的位置都差点选不到,你精人家也不傻啊,对吧?

DAY 1:由于比中国晚7个小时,到达布拉格还是早上九点多,第一个酒店订的是查理大桥旁边的一个酒店,也不贵,四百多一晚,订到这个酒店完全是意外,在机场服务台买了机场大巴的票,问好哪个站下,就在我们下车完全不知道往哪个方向的时候,有个好心人主动问我们去哪,我们两个人拖着箱子在石子路上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这种路真的非常非常难拖,又重,真想哭啊。其实地方很小,但是对于有点点路痴的我们,确实需要时间。入住后两个人休息了下下,就打算出去转转,查理大桥真的就在酒店的后面,出酒店一过马路就到,特方便。

街头有很多餐馆都有人在门外招徕客人,就在酒店旁边,我们经过的时候,一个小哥边擦鼻涕边来问我们,我们一整天没吃过东西,而且觉得环境还可以就进去吃,来布拉格的第一餐完全就被这家餐馆给毁了,贵、不好吃,服务员还问我们为什么不吃,做成这样你也好意思问(我不是吃不惯西餐,因为后面几餐我都吃的欲罢不能,确实是这家水平问题),还是强逼着自己吃了一大半,不想太浪费啊。

DAY 2:计划好今天要去登钟楼,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出发去登楼,从酒店过去也就5分钟的路程,很近,我说我们爬楼梯上去吧,朋友耍赖说我们要保存体力用来逛城区。好吧.........阳光很好,看上去无比的美丽啊

下来后在广场边找了一家店吃饭,这才叫好吃啊,而且也便宜地多,发现布拉格消费真心算低的。

这就是好好吃的第二餐,来吃了好几次,吃完向捷克国宝级品牌菠丹妮出发。说实话,来这里之前对这个牌子很陌生,因为国内销售渠道关系吧,不是很多人知道,但是在台湾特别火,也特别贵,以至于店里挤满了台湾人的旅行团。因为实在便宜,在这里血拼了半天,后面去到CK,也有一家,跟我朋友两个人又买了一大堆,想着送人也不错,网上看了下特别火的几个商品,就是死海泥肥皂、红豆洗颜泥、玫瑰水、和一款极致面霜,据说这个面霜台湾卖这里的三倍,我还买了几个睡眠面膜,这里插几句用后感受。
红豆洗颜泥:用完比较清爽,也不会紧绷感,润润的滑滑的
玫瑰水:补水还是可以的,挺喜欢
极致面霜:我自己还没用,朋友用了以后说虽然当时特别油,但是第二天起来感觉皮肤很嫩很滑,怪不得那么红
睡眠面膜:我在家的时候隔天敷面膜,不敷面膜的时候我就在最后搽这个睡眠面膜,我自己感觉还是挺喜欢的,挺润
护手霜:另一个让我带的朋友用了,说特别滋润,从没有什么护手霜让她用了觉得这么润的,我自己还没用
这么多东西的共通点就是:味道不好,我觉得睡眠面膜还好啊,没什么味道,但是玫瑰水确实臭,我每次喷都会憋着气
因为体积重量关系,不然其实我真的还想再买,毕竟回国后就没有购买渠道了,网上代购的要比店里贵一倍左右

随后到处瞎逛,某个店外的小哥看到我来了句“阿尼阿塞哦”,以前经常被认错是日本人,现在被认错韩国人,也真是,我回了句“no korea”,他还来了句“no?”...有些人会直接问你哪里来的,我们说china,立马能听到“你好”。之前酒店的前台在登记的时候说只知道中国上海北京,然后还跟我们侃jackie chan

DAY 3:大桥、钟楼这边都属于老城区,过了大桥,布拉格城堡那边属于新城区,今天就打算去布拉格城堡、圣维特教堂、黄金巷那块看看。

过了大桥,在河边看到很多天鹅,都被游客或者本地人喂得肥肥白白的,沐浴在阳光下,爽得不要不要的

有名的好兵派克餐馆,打算参观好城堡后来吃的,结果进去后一看餐牌,没图片,选择也不多,两个人也没什么特别胃口,就跟店员道了声sorry就出来了

到达的时候刚好是站岗士兵交接班

在教堂对面的旅游中心买了两张包括圣维特教堂、黄金巷和一个不知什么景点的通票,基本上我们就看了教堂和黄金巷,还有个都没去找

后面那位纯粹是拍照时乱入的

夜幕降临的布拉格,我觉得特美,不亚于阳光下的她

换了酒店,来到商业区,跟上海步行街差不多,就是开门实在太晚了,也没啥好买的,随便晃悠晃悠,吃吃东西。到了晚上才发现,酒店对面是红灯区,很大的霓虹灯写着“SEX”,还有翘脚的红灯女郎,也够后知后觉的,朋友有点感冒了,晚上睡得熟,我被楼下人来人往的说话声吵了很久才睡着。

DAY 4:今天出发去CK小镇,之前在网上订好了SA的车票,地铁站离酒店也算近,拖着箱子又出发了

不好意思,离上车还有一个小时,偏远的地方没事干,只能自拍,请见谅

下车后感觉自己被扔在了荒凉的野外一样,看路牌完全不懂,忽然想起用手机导航找酒店,还真被找到了,虽然很近,但是拖着行李,大概多用了两三倍的时间,特别安静的小镇,只有三三两两的游人

去订了的民宿的一条楼梯,两人当时真的傻眼,真的,所幸环境很不错,干干净净

这家中餐馆就位于上面那条长楼梯下面,完全地激动了

白米饭,亲人啊

DAY 5:早上起来(每天自然醒)吃了民宿的早餐,出去订明天出发去奥地利的shuttle bus,明明很小的地方,明明就在眼前,两个人傻瓜又是到处乱转,订完后打算去彩绘塔,运气很“好”,星期一关闭,只能到处瞎转悠了

她家的餐厅在地下,挺有feel的

上塔的地方,关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浙江卫视的综艺24小时,我回来后的那一期播出,居然他们也是在这个CK小镇拍的,为什么没碰上他们呢,看着电视场景,感觉太熟悉了

CK小镇的菠丹妮就在这一家店的对面,也就在我们民宿下来的路上,可惜眼瞎的我们两个人,在这里拍照拍了半天,居然没看到,后来还是问早上去订shuttle bus那家店的帅哥才知道,完全就是兜兜转转啊,我们饭还是在菠丹妮旁边的餐馆吃的,也没发现,不说了,越说越觉得智商出现了问题

下图白色的蓬帐地方就是我们吃午饭的餐馆,左手边粉色的墙这家就是菠丹妮,我觉得东西也是蛮多的,当然,跟捷克那家没得比,但是要的东西基本上都有

逛累了,吃个下午茶,这三样东西加起来好像人民币四十都不到,四十啊,同学们,你随便一个星巴克咖啡也得这个价格啊,而且这个味道比星巴克好喝多了

DAY 6:出发去哈尔施塔特,等车来接,一辆车就4个人,司机小哥,我们两个人,还有一个韩国小哥

终于到了,可惜阴天,酒店很好找,一路进去,看到黄色的房子就是了

吃饭的地儿好难找,找了一圈还是回酒店吃的饭

DAY 7:在哈尔施塔特转悠,昨天还是下着小雨,今天立马大太阳,真的太给面子了

吃早餐时发现了一枚超级大帅哥,一般帅我也就不花痴了,这位超级像一个人,大家看得出来吗?

太阳底下其实还蛮热的

我在干啥

我的大脸

一切都好,就是小镇的晚上实在太安静、太无聊了,心血来潮想出去看看买点啥的,什么都没有......人影都很少,忽然好吓人的感觉,赶紧回酒店

DAY 8:今天坐火车去维也纳,我们票也没买,打算去车站买,有个自助机票,渡轮的码头就在酒店旁边,一分钟的路,时间表就在码头上,非常方便,今天又是阴天,只有昨天是大太阳,想想也是人品大爆发啊

奥地利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先 从Hallstatt→Attnang Puchheim这个站下车,再买票从Attnang Puchheim→Wien Westbahnhof下车到达维也纳,这个买票的过程也是曲折,一开始买的票显示每个人要八十几欧,两个人傻眼了,看网上好像都没那么贵啊,后来决定先买票到中转点再说,下车后找了人工去买票,结果那个大叔搞不灵清,还是给我们买的之前那个贵的票,然后去等车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说不需要买票,可以上车再补,所以我们又回去把票给退了,等上车补票,结果便宜好多,差不多就是网上说的那个价格,我去,差点被坑不说,能不能到达维也纳也是个问题,幸亏嘴巴在不嫌烦,大家出门在外还是多问问多确定下比较好。

到达维也纳的车站,酒店就在旁边不远,也是很方便。这个酒店刚开,所以比较便宜,我们三个晚上才千把块吧,而且我们是网上预定好的,过去自助在ipad上check in,回去的时候自己check out就好了,也没有人来管你房间有没有怎么样,不过里面啥都没有,连水壶都没有

好多人排队买球鞋,经过好几次都很多人,终于在有一次没人排队的时候,跟朋友冲进去买了双球鞋,价格没有什么优势

DAY 9:计划今天出发去潘多夫购物,U2地铁到终点Karlsplatz,换乘U4,两个站就到了,上去在金色大厅对面坐大巴,整点发车,不过最好早点去,因为如果一辆车满了的话,你就要等蛮久的了,去的时候免费,回来11欧每人,可以到达那边后,去服务台先买票,回来也是整点发车,6点以后半小时一班
DAY 10:潘多夫

买了蛮多东西的,里面的施华洛世奇便宜的不要不要的,MK也便宜,应该说都满便宜的,反正施华洛世奇被我们两个人买了好多,帮朋友也带了很多,总之女人去到这种地方,基本跟疯了差不多,我们来了两次,不是故意要来的,因为退税的问题闹了个大乌龙,说起来蛮丢人的。因为我们回去的飞机还是在布拉格,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在这里买的东西不能退税,要从维也纳飞才能退,所以我们买的东西都没有要求退税,结果当天回去,朋友无聊间上网去搜能不能退税的问题,说是能退的,只要是欧盟国家,两个人傻乎乎的于是决定第二天再去退税,因为买了还是蛮多的,不退可惜啊,可是没法逛景点了,因为后天就要回布拉格,痛定思痛下,还是决定回去血拼过,所以第二天又回去败了家

DAY 11:今天要回布拉格了,凌晨的飞机,坐的是SA的bus,感觉铁路好贵哦,还是bus便宜,大概5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布拉格维也纳的消费比较高,只是有点可惜没有去景点逛,希望下次有机会吧。

路上看到的巡警,帅得不要不要的,有一个是女孩子,太帅了简直

回到机场还很早,因为我们想早点去机场逛逛,结果因为要退税,工作人员说要离上机两三个小时前才能办理,我去,于是两个人傻乎乎的在机场坐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看着工作人员换了,想不同的人可能不同的做事风格,之前那个人一看就很严肃,这次换了个小鲜肉,于是冲上去问能不能办理,本来以为要看东西,结果就问了一句东西在不在里面,我们说在的,就立马放过去了,结果还是因为太晚,机场很多店都关门了,啥也没买,折腾差不多十几个小时以后安全到家。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8 17: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8 20:25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3-28 17:55:22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我不会修,而且我拍照从来都是原版的,不美图不修饰,这只是我一个出去走过的记录,美的东西都在我记忆里了,就够了

2016-03-29 08:21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3-28 20:25:08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可以啊,只要我知道,一定告诉你

2016-03-29 08:23

我也想春节的时候去呢 那边冬天冷吗

2016-09-14 11: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11:02:03 的回复:

我也想春节的时候去呢 那边冬天冷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本来就是比较耐冷的那种人,那边室内都是很大的暖气,外面也还好,布拉格我是一件衬衫,一件风衣就好了,下面穿条带薄绒的打底裤,其实我带了很多厚的衣服但是没穿到,我们去的哈尔斯塔特比较冷,我穿了薄羽绒,

2016-09-21 08:30

引用 Reiko 发表于 2016-09-21 08:3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