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第一次出行——HongKong&Macau

2016-03-26 11:28 341/4
  • 出发时间/2016-01-24

2016.1.24

本人大学生一枚,早在两个月前就准备了这次出游,当时忙着订机票订酒店,弄得挺晕,但总算还是全搞定了。综合各方面经验,提前订不仅价格好而且选择空间会更大。当时定了香港快运的航班,价额便宜时间也还行,适合穷游的学生党。但航班延误是可怕的,当时是19.25起飞的航班硬生生延误了四个多小时,记得是午夜12点才起飞,当时我和小伙伴都是崩溃的,这也是廉航的一个不足,但重在性价比。酒店订在旺角,地址很不错,就在繁华的那一块,叫香港旺角假日智选酒店,应该是家连锁酒店,服务什么的都很好,六百多一晚有20平米左右(两人出去比较划算,我就是和朋友一起去然后只要承担一半房价),香港寸土寸金居住面积小也是很正常,但由于这是一家新开没几年的酒店,所以装潢设施都很不错,推荐入住,在booking网上订会便宜点,就是需要信用卡而且会提前扣除房费。虽然不是第一次规划出行,但也是翻找得够累。到香港已经凌晨两点半左右,我对于如何去市区比较捉急,拿了行李然后就先跟着人群走,等到看到机场工作人员就上前询问,得知有通宵运营的巴士,才定下心来,貌似是A21(有点忘了),然后就搭巴士走了,香港的巴士都是两层的比较有现代感。由于来之前搜好了站点,知道在哪站下(还好我比较机智地铁线公交线都搜过),拖着行李凌晨在四处无人的香港白天最热闹的大街上寻找酒店,也是挺有趣的体验(当时累死了完全只想找到住的地方),大概四点多才到了酒店办了check in,一度想熬到六点吃个早饭睡一天。到了房间发现干净舒适,很不错,然后赶紧先换了一张香港的电话卡(提前在TB买,是那种7天内有3个G流量127分钟通话),打电话回家报平安,我妈当时还没睡着。接着就洗个澡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2016.1.25

第二天一早八点就自动醒了(并不知道为什么),由于酒店有早餐,就先下楼去吃了顿早餐,还挺不错的,就是餐厅比较小,人显得有些多,而且人种有点多。我之前以为香港天气应该不冷(鉴于去年去厦门的经验),于是就只带了春装,谁知道当时去的几天是香港最冷的一段时间,没厚衣服,就只能把能穿的都穿上,其实我内心是崩溃的。走出了酒店,穿梭在香港独特的大街上,这才细细打量,发现和之前在港剧里看到的场景重合了,带着浓浓的HK风格,高楼拔地起,街道窄又多。当时就在旺角那块,所以我们就抱着新鲜的心态,准备一路散步走到九龙港。看着左右两边琳琅满目的商铺,从奢侈品一线大牌到普通牌子应有尽有,不胜感叹,不愧是购物天堂!早上大概是出门太早(佐敦那边店铺都10.30才开门),人不显很多。一路走了过去都是商铺,却少见餐馆。后来打着百度地图往海港城那个方向走,人开始多了起来,特别是海港城内部,有拖着行李箱来购物的。在里面逛了一圈也算是见识到了大场面。出了海港城就是港口了,九龙这边和对岸的香港岛隔维多利亚港眺望(其实就类似于上海的黄浦江的效果),景色特别好,天空如洗,蔚蓝一片,水蓝,楼蓝,天蓝,化为一片最蓝色的画幕,海风习习,阳光柔暖,简直是感官的完美享受。

这是途中路过的尖沙咀警署

九龙公园

简直完美的水蓝

然后随便找了家餐厅解决了一顿饭,就往星光大道方向行走,结果当时由于星光大道重新整修被封了,东西都被转移至旁边一个公园,就那些铜像和铜手印,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接着,就搭地铁前往对岸的香港岛,地铁特别快(远快于我去过的任何一个城市),嗖的一下就到了,先去了时代广场转转能不能买件衣服先穿,有点后悔当时没拍张照片,金碧辉煌的大商场,没错,印象中的第一个对它的形容词,然而学生党还是hold不住的,转了一大圈无功而返,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再次搭上地铁head for山顶缆车上山看夜景。走出地铁站绕了好大一会才到,眼前简直人山人海,排队的队伍不知道到哪了,后悔没先买票,安安分分拍到尾巴处,还好时间尚早,聊聊天玩会手机就等到了,偶尔身边跑出两句韩语英语什么的都习以为常,不愧是连通世界的大都市。通往山顶的缆车不是我想象中那种一个小车厢的,居然是一节小火车(据说有一百多年历史),我去,当时还在想往山上开会不会因为惯性掉下来。抢占了一个窗边的座位,一路向上,慢慢看到了夜色笼罩下万家灯火的HK,amazing!!!大家一路都在讨论这灯火迷离。山顶上是一家商业综合体,购物饮食观景都有。先是走向了最顶层的观景平台(须另买门票),站在上面俯瞰香港夜景,感觉震撼人心,去HK一定要上太平山顶看一次夜景,肯定值回票价终身难忘!!     山顶上吃了顿情理之中很贵的晚饭,特地选了翠华茶餐厅

手机拍摄 像素不高

2016.1.26

今天一整天是安排去的DISNEYLAND,坐地铁去的(费用略高),坐上了Disney专属列车前进,到了小时候一直梦想着要来的乐园,终于实现梦想,有点小激动啊。门票可以不用提前买,不需要排队就能直接买到,五百多港币,园里人还是比较多的,但玩的挺开心,走的时候可以去美国小镇带点纪念品送人。

2016.1.27

一天购物。。。。

2016.1.28

澳门一日。
BlingBling的赌场大楼豪华奢侈!!
早上起来去中环搭了船去澳门(喷射飞轮=船),一个小时的航行,伴随着雨雾蒙蒙到了澳门,还在下着大雨。于是乎发现我的手机用不了了,接下来一天是失联状态,当时着急死,人生地不熟,初来乍到,流浪在澳门街头,想想也是醉了。基本攻略,我记得澳门码头可以乘坐赌场免费巴士去市中心,然后我就先跟着人流走,看到了好多辆巴士,随便上了一辆去新葡京的巴士(拉人比较热情),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走了再说,下了车一路跟着人走,进了豪华赌场又出去,上图是楼外拍的,一直盯着手机找免费wifi,迷迷糊糊走了点路,在一个公交站台终于有网了,莫名high了,然后就赶紧搜澳门的地标大三巴牌坊。大约找到路了就顺着走后来就看到了路牌知识。澳门比较旧没那么发达,在小巷子里兜兜转转会有莫名的怀旧感,一路过去看到了很有特色的教堂还有小吃街,最后顺利到达目的地。   PS: 建议去澳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当时比较昏竟然忘了

这里有一家很有特色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大三巴牌坊 当时下雨但人还是不少

前面商业街有钜记手信比较好吃 可以带点回家

2016.1.29

早上多睡一会  准备下午搭机回去  这次航班只是延误半小时  还好还好
ENDING.........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7 14: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12:54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03-27 14:54:0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ranny820:很高兴对你有帮助

2016-03-29 14:35

引用 hongxia_ 发表于 2016-03-28 12:54:5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hongxia_:给我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