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你的笑容纯色纯味 (清迈-拜县-普吉11天自由行)

fromfaye (杭州) LV.5
2016-03-26 11:29 257/8
  • 出发时间/2016-03-08

泰国是一个听上去已经被国人去烂了的地方,跟团的,自由行的,会英语或者不会的,去一趟SO EASY!
哈哈,但是我想说,我就是稀饭Thailand, 就是向往泰国的种种,作为出国自由行的入门级国家,很合适不过。

我跟胖驴在1月份去了趟云南,商业气息太重,除了泸沽湖还好点,也可能是没做好攻略,在当地报了太多的一日游,整个旅程结束心情不是特别愉快,所以3月份又计划了一次泰国游,这次提前做了些攻略,只不过两次旅游之间间隔太短,导致我攻略做的也不是很全面(后面我整个行程都是在车上或者前一天深夜还在订第二天的票,也是蛮拼的)。
因为前后两次旅行间隔时间比较短,中间又插一个春节,然后工作的事情也没处理好,好吧,我想说去泰国的前一天我俩的心情还是沉重的,沉重的。。。但是我们一到泰国后,心情自动就亮敞啦,啦啦啦~

交通工具

1. 飞机:
机票一定要早订,我是避开春节高峰期,三月份出行在二月份订的机票。部分机票,比如本来打算清迈直飞普吉,因为是拖到在出行前一天订,发现价格涨好多呀,然后就改为去曼谷中转飞普吉了(清迈普吉岛基本上还是选择飞机,因为无论是火车还是大巴好像都要去曼谷转,时间不是一般的长)。
杭州清迈我们是直飞,一天只有晚上一班飞机,离上海近的小伙伴们也可以综合考虑上海的飞机票,相对上海出发会便宜点,但是我觉得去上海周转一下也是蛮心累的,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我选择了直飞

2. 双条车:
清迈古城全程用步行+双条车,古城好像也就3KM*3KM的方格子,双条车单程一个人20-30B即可,是招手即停的,走累了随便喊一辆上车就可以,特别方便。TUTU车我觉得不划算,从来没坐
普吉岛双条车会比较贵,但是普吉岛我们行程比较紧张,没有用到双条车的时候。
据说有的双条车是有固定路线,有的就跟的士一样的用法,清迈记得招手红色额,是的士用法,说好目的地,几个人一共多少钱就可以,普吉岛好像是黄色的,我忘记了。

3. Mini Bus:
拜县来回需要坐Mini Bus,就是那种小面包车/商务车,一车可以坐10来个游客。
我们去的时候酒店订,稍贵,200B/人,AYA直接订的话只要150B,AYA貌似可以微信订票

4. 摩托
你在清迈古城,拜县,还有普吉岛,到处都是租摩托车的,200B左右一天,24小时哦。请准备好护照,有些地方是押护照的。泰国的轿车开的都很文明,会礼让行人,可是摩托车很恐怖,有些声音拉的很响,飞驰在街道。所以你行走要注意,你开摩托车也要注意,所以在古城的时候我们选择是步行或者双条车为主。

出行准备

1. 淘宝了HAPPY卡,7天不限流量,打电话也很便宜。出行前很担心卡的设置问题以及移动定制的手机是否可以上网。后来证明一切顾虑都是多余,我的5S不用任何设置,网速也不错,猪老驴的移动定制手机也可以上网。
我们2人一共4个手机,出行前主要的手机都开通了国际漫游,1来可以接收短信,比如验证码啊,银行卡盗刷啊,哈哈~还有万一公司客户电话啊~还有万一HAPPY卡不能用就打算用漫游的了。最后是我前7天HAPPY卡用完就换了第二章happy卡,猪老驴没用HAPPY卡,偶尔我俩联系不上了就漫游打个电话。
2. GOOGLE MAP 一定要下一个,不管是有方向感没方向感的,特别好用。英语差的再可以下一个翻译软件,比如有道啥的
3. 准备浮潜的小伙伴如果注重个人卫生的又不嫌行李重的,可以买下浮潜镜(当地提供的没有度数),呼吸管等
4. 去海边的防晒霜一定要,涂脸一瓶,身体一瓶。猪老驴海边第一天不愿意涂,最后脸上身上全部脱皮,肩膀起泡,洗热水澡痛,惨不忍睹。
5. 伞我带了一把防太阳防下雨,后来没有一天下雨,那边虽然太阳毒,但是也没人打太阳伞
6. 奥,出行前把所有行程单打印一份装订起来哦,这样到时候查找航班和酒店CHECK IN都很方便,境外险买一份,还是有必要的,临走前交给家人哦。我们这次买了200多一人的平安境外险,回来的时候航班延误7小时,行李箱还破掉,现在正在理赔阶段~

7. 换汇,在工行换的,据说比中行汇率要好,6点3多的汇率,我们只换了1W5泰铢。其他的后来在泰国当地取款两次,用的是华夏银行卡,好像也是6.3多的汇率,当地汇率还是不错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呢,但是呢,攻略上都说泰国当地ATM机收取收学费是50B一笔,我收取的每次都是100B一笔,靠,难道涨价了!所以你们要么是一次性多取点钱,比如1W泰铢,否则还是国内换

Day1 清迈古城

18号晚上飞清迈,到清迈机场已经是19号凌晨3点。
接机服务我是18号下午在TB临时约定的,懒猫什么已经说不接受急单了,没办法,人家店大就只拽拽的,后来换了家,凌晨需要加服务费,大概六七十RMB.
接机司机只开了5分钟就到酒店了,但是初来乍到的我们还是掏啊掏啊掏出来给了司机10RMB小费(因为木有小额泰铢)。
我们选的酒店是过渡睡几个小时,找了一百多一晚的,提前备注我们会凌晨到,又打电话给Agoda客服希望再通知一遍酒店。酒店叫Chana Place,为了省事,我所有酒店基本都订在古城里,因为很多活动可以上酒店接客人,但是只限古城。入住的时候还是有点惊喜的,可能一开始把它想的太差了

好累,太疲惫,然后我们睡到将近中午起来退房,准备前往另一家酒店--99 The Gallery Hotel。
问前台,去99怎么走,她巴拉巴拉说一通,我很迷惑。她说,你需要用车吗?我赶紧摇头,我那时就是辣么坚信交通工具会比你送过去便宜,所以我就坚定的去找双条车,拖着行李,烈日中。。。。
可是,我连双条车长啥样子我都不知道(那时候其实双条车已经开过好几辆)!我在想,双条车是不是跟公交车一样有固定路线啊,那我应该在这一边坐车还是去对面坐车啊??OMG,小伙伴们还是多做全攻略再出来吧。

路过小卖部,我又问店家,怎么去99,无奈她不懂英语。后来前面那个酒店有个小哥出来买东西,我赶紧拉住拿出酒店订单问怎么去那边,小哥用我的手机给酒店打了个电话,然后呢就帮我们叫了一辆双条车,说两个人一共60B(其实我之后发现,小哥要是帮我们还个价,大概还能便宜点)。谢谢小哥帮忙,小费,走起!

额额~服务员很自觉来帮我们提行李,我好想说我们自己可以啊,因为我又要给你小费呀,哈哈哈~
99的客房其实跟前面一家风格基本相似,白墙黑木柜,但是服务明显提升很多。任何服务员看到你都是停下来跟你微笑招呼的,哇靠,5星级的微笑服务有木有,进你的房间竟然都是脱鞋子进去整理的(好吧,我当时就是那么差异,后来才知道泰国人就是爱拖鞋进房间)。
99的早餐也还是不错的,总之,这个价格五星好评!

酒店让我们2点以后入住,于是我们两个烈日下饿得晕晕的去找食物,又热又饿,根本没心情拍照。找了一家吃中饭,好便宜啊,两个人吃了27RMB。
还是早,于是继续逛逛,遇到一个寺庙,拖鞋进去瞅了瞅拜了拜,然后捐了点小钱。
科普:泰国的寺庙,基本都要拖鞋进去,女士不能穿短裤或者无袖衣服,如果穿了,可以用围巾围一下。

路上有现削的菠萝,好甜好甜啊。很小的10B一个,稍大点的20B一个,记得买小的哦,小的才甜,是清莱那边特有的品种,运过来卖的,在泰国吃的最多的就是菠萝啦。问了整个榴莲价格,也很便宜,隔壁摊位的老板说,你们中国的不甜吧,我说”I don't know, because I don't like it.". 胖驴倒是很喜欢,可惜不是便宜的时候不方便吃,就是方便买的时候价格不便宜。
清迈的东西都比普吉岛便宜,多吃点多买点哦。
之后我就再也没有遇到现削的菠萝啦

办好CHECK IN 后稍作休息,我们两出来熟练的随手拦了双条车车打算去攻略上说的千人火锅吃晚饭。砍价,好像从30B一人砍到20B一人。我以为很近,我说“20B one person, OK? I know it's very close." 双条车司机英语不大好,试图跟我解释点什么我没听懂,最后他笑着无奈的说,OK,OK. 唉,事实上,这个40B的车程比早上60B的还要远很多的样子,我想早知道我就不还价了呗。不知道为啥,看到泰国人黑黑的皮肤大热天感觉好辛苦,我都不好意思砍价。

价格忘记了,大食堂自助餐,东西确实很多,价格也实惠,新不新鲜恕我吃不出来,苍蝇稍微有点多。饮料随便喝,不过我们的啤酒是需要自己买的。基本没看到老外,全是中国人加一部分泰国当地居民。
我好像没吃多少,对海鲜啥的不感兴趣,但是胖驴吃的可欢快啦,直到后面几天还在心心念念这里。没事还是可以来体验一下氛围,还是不错的。

千人火锅就在宁曼路边上,google map导航走完了宁曼路,晚上店有一半关掉了,只剩下下咖啡厅什么的,没有太多的感觉,可能是没走对地方或者来对时间。
时间尚早,走路回酒店,约摸花了半小时
晚上的天气很舒服......

路上买了个KFC的甜筒,竟然还加这么一根甜味剂。

Day 2-Day4 拜县

我们在清迈一共呆6天,1清迈,2-4拜县,5清迈,6清莱.

Pai是清迈此行中我力荐的地方,而拜县玩得开心,有一半原因是因为选对了酒店。酒店也是我前一天深夜订起来的,原本是想订马蜂窝上人气最高的马里拜度假村,庆幸当时因为价格涨得太高,我选择了 普派艺术酒店。

Pai有很多小清新的景点,我不感兴趣,因为已经过了那种过去某处只为拍个照的年纪。
喜欢Pai的感觉,是因为到了这里才找到久违的惬意。骑个摩托,拿着手机导航,在乡间小路上驰骋,太阳很大,可是有风,有Feel, 所以爽爆!
没有油了,就拖个车找人问加油站;往山上开错了N久的方向,就返回继续飞奔下山,不需要为景点刻意赶路,开到哪里都是看不完的风景,赏不完的人情。

Pai 第一天:
前一天我们在99大堂那边订了200B一张的MINI BUS车票,早上九点多来酒店接我们,车上有老外有国人,一路开了好像三个多小时,天哪,盘山路比我去云南泸沽湖三个多小时还要艰难,到最后其实我真的有点快晕车了。那个山路左一个弯又一个弯连续的打,额~

终于到了县中心,我们先导航走了几百米找到了AYA,然后订了第三天上午十点回程的票,150B一人,便宜点。

我记得酒店评论说可以叫酒店派车来接,50B一人,可是我打算打电话给酒店的时候,哎呀呀,找不到号码。刚好在一家店吃中饭,我像老板娘打听,老板娘说你要么打的,就是有点远有点贵要300B一趟,好伤感,有木有~
没想到没过多久,一对挪威夫妇也找老板娘问路,男的编着长辫子,一问,也是PHU PAI, 哎呀呀,这不正好吗,老板娘说你们一起拼车呗。挪威男也表示激动说我刚才问了辆车300B。老板娘把我叫过去,点了挪威男,挪威女,和我,说这样你们每个人100B就可以。我一脸茫然,啥,不是四个人吗,难道他们两个不是一起的?老板娘直接拿了我的100B给挪威男,我依然纠结,后来我还问挪威女,我说“are you not familiar?' 好吧,我也不知道这么表达对不对,反正挪威女木有听懂。

挪威男车上问:这个难道很远吗,哦,我以为只要走路走10分钟呢。我说,得开车开个20来分呢。20分后,我们4人到了PHU PAI艺术酒店,刚到普派的时候,胖驴说不就是一个泰版大农场吗,而且离县中心那么远,吃饭都不方便,心情全无。但是普派就是那么特别,慢慢我们都爱上了他,回到清迈古城后特别想念这里,那里有鸟,有鹅,还有马......

酒店又说要到点才能CHECK IN,然后我们4人就坐着傻等了会。我问酒店还有摩托车租吗,前台说没了,让我明早再来问问,如果没的话就要搭乘酒店整点去县城的车去那里租摩托。然后胖驴就更懊恼了,“你看看,一下午时间浪费了,被困在这里,没地方玩没地方吃。”

据说无边稻田泳池也是酒店一个特色,遗憾的是我看到老外在这里游泳,而国人都在泳池旁边凹造型拍照,而且还有男女 摆!爱!心!这画面,充满了违和感。Oh oh,让我静静~

房间超级大,整栋楼都是你的你造吗,房间里面还有独立的浴缸间,淋雨间,化妆间,洗漱间,就是这么豪气。

回来旁边那幢邻居跟我们打招呼,曼谷来的中年夫妇,自己开车过来度度假。曼谷大叔一定要我门上去一起吃,超级热情,说他就是24小时的7-11,晚上饿了我们去敲门好了。曼谷大叔很喜欢晚上躺在自己面包车的草坪上听音乐,我在里面都能听到车里的音响砰砰砰。

听说附近有个小卖部,晚上我们就摸着夜路出去找小卖部,说真的,这个酒店还真的有点小偏僻,不过周围就是村子有居民,比较原生态。拖鞋进小卖部,买了零食买了喝的,顿时满足。

PAI第二天:

一早醒来,开门,看到好几批马出现在眼前,好有feel有没有。吃完早饭回来看到挪威夫妇也在马边,我怕马踢我,不敢靠近,挪威男说你在马面前要confidence,要brave。事实上,小马很温顺很好玩,可惜我马上急着骑摩托周游拜县,没多久就走啦,后来第三天我都木有看到可爱的马马们。

酒店说今天有摩托哦,而且没问我们要押金要护照,直接交钱提车。我提醒挪威夫妇说赶紧去晚了就没了。挪威男说我们要big点的motorbike.好吧好吧,那你们就去市区租拉风的大车吧。

骑大象我们打算在PAI万,一是清迈时间不够了,二是Pai的大象可以不要椅子直接坐上去,而且据说还可以水里帮你洗澡玩刺激点的。网上说有些去的晚的只能预约到第二天来骑大象,所以我们第一站就是大象营,APP一导航,10公里!挺远,开了N久。
感觉TOM家的很有名,去了里面有个女老外+一个泰男,有点拽拽的,给我看报价单的价格很高,我说最便宜多少,他说他们是第一家开的,有什么证什么证,要安全就选择他们家,价格最低只能多少多少。
我犹犹豫豫去了对面另外一家,砍了点价,稍微会便宜几十好像,当然看起来没TOM家正规,大象也没有TOM家的高大威猛,我想矮点安全点也好。

刚上去那会很恐怖,之后就好了,大象皮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扎人。
买的那把香蕉打算路上慢慢奖励,不小心落地上直接被大象全部吃了,唉~
训象师一定要让大象给我们摆笑脸,配合我们拍照,看了好心疼。后来我们觉得训象师蛮辛苦的给了点小费,然后他就更加卖力一路拍一路强迫大象摆笑脸,看的我好揪心,在背上抚摸大象的头,希望大象可以原谅我。

大象帮老外洗澡,哎哟喂,河里都是大象的便便,我想想还是算了

大象好辛苦,回去又买了把香蕉给犒劳它,哈哈

想去大象营附近的天然温泉,门票小贵,想想没带泳衣就泡泡脚没啥意思,天也热,干脆就在旁边一家小店先吃饭了。小店旁边景色不错呢

饭间路上骑大象回来的,我站起来拍照,人家还比较配合。

往酒店方向回头开,路过二站桥,原谅我这个历史文盲,我就只是顺便拍了个照

找大峡谷,半路没油了,出门的时候我问酒店服务员,我说这个摩托上显示Empty诶,他说no problem, it's OK. 我还以为是满油的,只是表盘显示坏掉了。唉,幸好是走了没多少路就找到加油站了,果断加漫油。

开错了路,一直往某座山上开,山上都没多少人,一路狂开,最后感觉路不对,又狂开下山。我是风中凌乱的女子~

爬上山到了大峡谷,靠,这么危险,掉下午可粉身碎骨了,老娘才不走。
迎面来两老外,我说dangerous,别走了别走了,他们说是的是的。于是我们下山~

小黄屋,我不是太感兴趣,旁边有篇小花海,好几个姑娘们在拍照

景点叫汽车旅馆和大数秋千,也就是马里拜度假村,太喧闹,幸好没住

等我们第二天玩了一圈回来的路上,又巧遇他们坐着酒店车回来,我们开着摩托在后面跟,好欢乐,最后没追上。

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回来,挪威男正好去泳池,碰到我好低落的说,他门去县城,但是不知道要护照压在那边才能租摩托,所以没租成就悻悻回来了,完了加一句“anyway, we have to leave tomorrow." 哎呀,我好想说你们老外咋都不作攻略的吗,早知道我就提醒你带护照了,早知道我们下午空出来3个小时借你门出去一下也好呀。你说来PAI 就一直住酒店发呆,我要这么不靠谱早又被胖驴说了。

又看到可爱的小马们

晚上跟胖驴飞车去县城夜市,打包回来吃吃吃。夜路好黑好恐怖,多么痛的体验,哈哈。本来带了啤酒回来安挪威夫妇,可是回来的时候看人家门关了也不想去打扰。

回来看到旁边的曼谷邻居摆了一堆美食在草坪上,跟西方老头们分享聊天,后来八九点的时候看他开车还带了老外们去县城了。

Pai第三天:

,订了10点的车票坐MINI BUS回到清迈古城,晚上是夜间动物园。动物园不推荐,跟国内的没什么差别,我就随便上几张片片。

动物园门口就有梅花鹿,可以买东西喂,看到游客小鹿们都会簇拥过来要食物,很可爱

DAY 5 清莱-黑庙白庙

白庙,特地缩减了普吉岛一天行程用来去白庙,可能是照片看的太多,真的站在白庙面前反而没有那么震撼。
去白庙路上泡温泉的时候看到很多卖衣服的店,又民族风,又Fashon,还特别便宜,可惜时间来不及没有买,后来夜市也都没发现这么好看的衣服。清莱以手工业和农业为生,小菠萝就是这里的特产,所以看到喜欢的即使下手。

我很喜欢这里人们的淳朴,礼貌,真诚;在去白庙的台阶上,我为了追上胖驴走快了点,旁边一个中国的小娃,还很小,拼命挤我不让我上午,这是多明显的对比。
清迈,你的心真的能随那里的生活静下来。

祈福的。。。

然后到黑庙,其实是个人博物馆。黑庙主人去年过世,生前也是被白庙聘请的。里面的东西都是主任在世的时候搜集的,去世前内部不开放,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全部对外开放了,主任儿子听说是居住在曼谷,偶尔回来看看。

我一个人逛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略带荒凉的景象的时候突然眼睛一阵酸。我想有些工具都是主人生前用过的吧

为了赶周日市场,没有去看长颈族。晚上吃菠萝饭,不稀饭

感觉三分之一的清迈人都出来了,人很多,摊位也很多,我们逛了一半就回去休息了

DAY 6 丛林飞跃

玩飞跃,特别特别刺激,玩得是长臂猿,是所有飞跃中最贵的,但是却不是最刺激的。不过还是很危险,去年下半年飞跃就出过几起安全事故,所以淘宝客服都会提醒你再买份国内的保险。
胆大的人还是很推荐,不过一路都得小心点,掉下去估计就粉身碎骨了

这是长臂猿,一家三口还是四口住在这里,很萌很可爱,不过教练只让你远观

其中一个带队教练-阿牛哥,真的跟阿牛貌似又神似,连牙齿和声音都像,OMG

我们飞跃完以后很晚吃中饭

临走的时候,司机带我们又去了下小瀑布

飞跃完后很累,去做了个按摩,然后晚上的飞机去普吉。
SPA是前一天找导游推荐预定的,会有车来接你。1000B/人,2小时,做的是按摩,SPA好像要2500B一人。

DAY 7 清迈-普吉

愿崩想订直飞,但是订的晚了涨价很多,所以去曼谷转了。
第二天早上到普吉岛,做BUS去芭东,比起清迈,普吉真的好喧闹,好热,好喧闹,好热,有木有啊有木有

入住了一个老外开的小酒店,还不错,刚到普吉的时候感觉人都要被融化了,所以到了酒店马上冲澡,然后去吃饭做路边马杀鸡。泰国如果不是去大的SPA馆什么的,路边马杀鸡真的还是挺便宜的,在泰国马杀鸡做多了,后来都做上了,肩膀很痛

江西冷吃日本的自助小火锅,我觉得食材不新鲜,胖驴却吃的很开心,还教隔壁老外怎么使用筷子。唉~

晚上去看SIMON秀,真的还是很值得看的。我没有选择去看成人秀,觉得太低俗,回国的时候听飞机上一个导游在说现在成人秀有部分去年被投诉改成了放片了而不是真人实演。SIMON秀呢,真的不要想到人妖就觉得不过如此,一个个都很多才多艺,演出过程贯穿各国歌舞和百老汇歌剧,很推荐。
演出时不让拍照,所以大家看朋友去泰国的时候都是类似下面这种场景

喜欢夜生活的可以去芭东酒吧街,我们看完西蒙秀就走了半小时路来酒吧街,酒吧街有点杂乱,一开始的印象并不好

当时胖驴走开了去干点什么,一个老头过来问我啥啥啥,然后手直接搂我的腰,所以一个人前往的女孩要小心点哦

拉客的老妈妈,事实上我感觉是中年发福人妖

有几个人妖在街头拉客拍照,当然质量闭上上西蒙秀的,看图片觉得客人很猥琐,但是很多时候是人妖拉着你拍,因为抹胸和单纯拍照价格可是不一样

去一个看着热闹点比较大的酒吧点了两支啤酒,记得好像是27 28RMB一瓶,里面都雕满了老虎,后来才知道这家就是最有名的TIGER(实际酒吧名是PINKY好像)
看钢管舞,很无聊,然后我们就走了。其实酒吧街是越夜越美丽,我们十点多来这里还算太早

DAY 8 斯米兰岛

普吉岛剩下的时间很少,所以直接选择了最美的两个斯米兰和达差岛。

毫无疑问的订了口碑很好的SEASTAR船公司

太困,我在沙滩上烤着睡着了

胖驴已经被烤焦啦

报的是SEASTAR的两日游,原本以为是住岛上,后来才发现是到寇立住,因为那边酒店相对选择比较多。
寇立很安静,就想几年前的芭东。

因为只是晚上送我们过来镇上休息,所以也没时间再租摩托车去寇立海滩兜兜风

吃晚饭的时候遇到一只小猫咪,很有灵气

DAY 9 达差岛

达差的颜色,是翡翠绿,照片没有PS过,比斯米兰还要清澈
人相对少,因为过来很远

导游带我们找寄居蟹

导游说之前大学学的是兽医,后来想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做了好几份工作
看,给我们拍照多认真

这里的沙滩是最细的,白面粉

酷酷的船员~

因为之前酒吧去早了没玩好,达差岛回来后,约了飞跃的小伙伴又去了此

就是之前那家叫PINK,里面都是TIGER的酒吧,二楼10点到凌晨三点又TIGER NIGHT PLUB,也就是蹦迪,22:00-1:00付钱可以畅饮,好像记得是1000B/人,单独买酒会比较贵,我记得是200B一瓶啤酒。 过12点后人才开始热闹

DAY 10 江西冷,返回

最后一天,在附近江西冷随便逛了逛,然后去做了个按摩,晚上的飞机

DAY 11 返回

整个行程最恼火的一天,航班晚点7小时,航空公司没有提前通知,最后导致我们赶不上曼谷的第二趟飞机,然后就安排我们飞上海

抛开最后的这一天,整个旅程还是很愉快的

2016-03-26 20:16

2016-03-26 20:1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6 20:38

2016-03-26 21:5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6 20:18:0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刚开始写,嘿嘿

2016-03-28 13:54

引用 minicooper_lover 发表于 2016-03-26 20:38:0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minicooper_lover:正在写,文字 太累

2016-03-28 13:5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4:53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3-28 14:53:54 的回复:

回复helen:没处理,我不会PS,风景都是素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