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飞到热带的岛屿游泳~短暂的5天4晚三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9

如今的海南,似乎鲜有年轻人提起,仿佛去三亚变成了老年人的专利。
确实,现今的年轻人越来越不喜欢国内旅行,高昂的门票价格,不完善的旅游设施,都成了大家逃出国门的理由。
去年因为蜜月和老公去了马代,又因公司旅游去了冲绳
有小半年没有出行的人又开始心痒痒~不想太折腾,所以最后选定了三亚这个地方。
虽说心里有点小担心,知道三亚并没有心中想像的这么美,
但是并着休闲为主,景点为辅的主旨 最终还是定下了3月出行的机票。

一直觉得出行最重要的便是机票,当你定下机票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要去这个地方了。之后就开始有所期待,有所盼望。
想着第一次去三亚还是要去一点景点,本来很想住海棠湾,最后还是选定了三亚湾和亚龙湾各2晚。

5天时间,天气最好的也就一天吧,蓝天白云的,剩下的日子都挺一般的,
去海岛天气真的很重要,好在蓝天白云的这一天还是看到了三亚的美,之后的亚龙湾吴蛭洲岛都因天气不佳,影响观景,有所失望。
总的来说,三亚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不推荐走景点,住住酒店,泡泡泳池,吃吃海鲜,足矣。

行程大概

基本的费用明细:

机票信息:1150/人 上海-三亚往返
春秋航空 9C8779 虹桥T1-凤凰 6:40-10:00
春秋航空 9C8780 凤凰-虹桥T1 20:45-23:35

住宿
3/19 -3/21 凤凰到度假酒店 ¥833一晚 全海景房
3/21-3/23 亚龙湾万豪  ¥1088一晚 山景房

机+酒  3071/人
所有花费4500/人
————————————————————————————

3月19日
接机至明珠广场,中午天下客团购
酒店入住,稍作休息
鹿回头+电瓶车 33元
晚饭渔村 盛隆烤鸭,吉旺奶茶
3月20日 酒店内自由活动

1。早班机到达

3/19行程
接机至明珠广场,中午天下客团购
酒店入住凤凰岛度假酒店,稍作休息
鹿回头+电瓶车门票 33元
晚饭步行10分钟至渔村 盛隆烤鸭人均30,吉旺奶茶推荐清补凉

因为定的机票里含有接机,送到市区的明珠广场,正好离很多攻略中提到的 天下客海鲜店比较近,
最后就直接让司机送到门口了。差不多11点多到店里,比较冷清,没什么人。
对面就是有名的春园,也同样没什么人。。
天下客选择的298的4人套餐 内容挺丰富的 味道也不错 可以作为第一天到达后的首选。

最好吃的就是芒果螺啦,顿顿吃,必吃推荐!!而且一定要买大的哦!
饱餐一顿后就打车去酒店了。凤凰岛度假酒店是处在三亚湾的一个人工岛,不租车的情况下,都需要有酒店班车送到海边入口处。
当然这个地方离市区还是挺近的,打车到第一市场,鹿回头都在20元之内。
提醒一下,在携程订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备注需要大床房还是双床房。
最后我们因为没有备注只剩大床房了,但是当天我们是中午12点左右到的酒店,原本订的是16层左右的全海景房,后来给升级到21楼的超级海景房了。

凤凰岛据说是去年刚完工的,所以酒店很新。原本看评价觉得酒店服务以及硬件设施都一般,只是因为无敌海景定的,
但是这次住下来还是很想推荐!
首先这个无敌海景房真是赞呀 大家看我照片就知道了~
然后酒店很新,很喜欢酒店的大堂,很有热带岛屿的感觉~四面通风,也不觉得热,虽然没有拍照片,但是真的很喜欢~
房间也很大,除了卫生间和淋浴房有点小,阳台很大。空调也都很给力~
工作人员态度也都很好,有东南亚的感觉
833的价格含双早,普通房间的话五百多就能定了,也能看见海景,只是视野差一点而已。
另外我这次住的是2118,正好位于中间的位置,右侧可以看到一点工地,可以要求前台给旁边一点的位置。

凤凰岛一共有五幢分为ABCDE
我们住的是A座,具体我也没搞清楚,反正A座应该是最贵的,附近有一个泳池和蘑菇池,旁边都有工作人员,还有毛巾可以拿,晚上也有。
再往里面走还有一个无边泳池,去晚了就能看到如下景象....凤凰岛内很多人拍婚纱照。如果要去无边泳池凹造型的mm无比赶早哦。
下午脸是背光的,所以早上是拍摄的最好时机。

从房间看出去的夜景是超美的哦。如果没定全海景的朋友们可以上32楼空中酒廊,吹吹晚风超级无敌惬意。
可惜当天我们没有预定,上去的时候已经没有软座了,空着的位置店员也不让我们坐,不太开心。
反正不点酒上去拍拍照片是可以的,楼顶是半封闭的。

还有人在这边安排仪式 声音比较大~~对了,凤凰岛的早上能听到鸡鸣。。。

随后我们又打车去了鹿回头,离三亚湾非常近,也是此次行程中最便宜的一个景点了,点评网上33一人买的,
性价比超高。。不管是大人小孩还是年轻人,都可以去一次。也是浏览三亚湾全景的一个好地方。
我们差不多4点多到那边,太阳下山之前就下山去渔村吃饭了,离渔村很近,那边吃东西都好便宜,有很多大排档。

天气好的话可以欣赏个希望再走,我们去的时候云比较多 感觉天色一般,就赶着去吃晚饭了。
再坐电瓶车到出口处,下山走一段,往左拐,穿过一个小区就能到渔村路。
按攻略说的去了盛隆烤鸭店,烤鸭的味道一般,好在价格实惠,又点了炒野菜和苦瓜炒蛋。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回去的时候还在渔村的吉旺奶茶买了清补凉,
看攻略说这家量很多,别家的我也没吃,但这家12块钱一碗真的很多呢!
第一天过的超级充实,早班机也是值啦~

2。酒店懒洋洋

今天没有任何景点行程,上午懒洋洋的吃了个早饭,随后四处逛逛。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中午去海鲜市场,晚上去海鲜市场...因为第三天就要到亚龙湾去了,离市区比较远,所以赶紧还要吃吃吃。
海鲜加工店呢,我也没有做攻略,到了那里都觉得差不多,特别是晚上 家家门口都坐的满满的。
中午的海鲜市场比晚上人少多了...晚上那个人挤人真的是吓死人。。。OTL

我中午去的是四川小胡子,晚上去的是阿牛海鲜加工店,
中午的时候小胡子就坐的满满的,只去阿牛那边买了炒冰,味道很浓郁,晚上又去买了...
还有那个椰子饭和文昌鸡,个人觉得都不太好吃。

3。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第三天睡了个懒觉,早上去无边泳池凹过造型之后退了房,打车去亚龙湾。
没想到因为澜沧江会议,总理以及其他部分国家领导人住宿在亚龙湾,亚龙湾戒备森严...
红树林以内的酒店都被禁止车辆入内,后来询问酒店后得知每个小时会有班车前往换乘点,当中可以在白花谷下车,
换乘点离天堂森林公园很近,但是步行差不多要20分钟,山路还有坡,建议打车前往。
后面几天的天气以多云为主,也就没怎么拍照片。

打车的时候可以问司机能不能帮忙买票,一般都比现场买便宜,但是网上的价格一般比师傅买的便宜,
所以还是比较推荐提前买好。

热带森林公园的几个景点,索道20元是需要单独再买门票的,另外还有就是沧海楼这个观景点了。
当天天气不好,看不到亚龙湾湛蓝的海水。有点失望。

当天我们到白花谷附近的福冠吃饭,有团购,3个人169,很实惠。
原本在万豪后面就有一个福冠,但是因为会议的原因全都关闭了。

4。蜈支洲岛&海棠湾免税店

万豪的早饭品种还是很多的。
最喜欢的是米线,芒果汁,芒果。芒果都很甜,一定要多吃点~

因为听说吴支洲岛上的中饭比较贵,所以我们带了点干粮,打算今天中午就糊弄一下了。
门票建议提前网上买好,虽然不便宜多少,但是网络取票口几乎没人,不用排队!

从亚龙湾打车到吴支洲大概90元。

之前看攻略,原谅我确实没细看,粗略的感觉是电瓶车票一定要买,此次经历告诉我,
不买也可以!!

上面的景点是一定要做电瓶车才能到的,如果你只是想去沙滩走走,还有私人定制的泳池的话步行就可以到达。

随后打车40元到免税店,
雪肌精 雅顿 兰芝  都是我看了和日上差不多的价格,雪花秀要贵,但是除了小样没有,其它价格差不多。
我们花了2个小时兜了一圈,那边的服务员态度都很好。

都说亚龙湾的水清沙细,所以我们选择2晚住在亚龙湾,
而万豪是属于分布在1线沙滩酒店中房价最便宜的了,
但是此行因为天气关系,并没有感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景TAT so sad.

但是就万豪酒店本身而言,还是留给了我们不错的体验。礁湖泳池,很大,恒温,还有水上排球篮球可以玩耍。
旁边水吧的价格有点贵,品种不多,一杯饮料在50元左右。

万豪的wifi  记得提前在万豪官网注册会员,然后让前台帮你设置一下就可以免费用了。

留一晚给万豪的自助吧,点评团购价238

5。返程

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第一天就跟前台商量能不能给我们延迟退房,
没想到第二天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可以延迟到4点退房。
所以今天就在酒店愉快的玩耍啦,感受一下悠闲度假~

酒店前面的私人沙滩,有专门的游泳区域。稍微玩了一会,中午的大太阳就把沙子晒的烫的不行。
还是到泳池玩耍吧,
万豪的泳池被包裹在绿植中,所以放心吧,总能找到一片荫凉地。

最后讲讲机场吧,如果因为行李额度关系没有买很多特产,不要着急。
再托运行李过了安检之后,机场内部有很多卖特产的小店,从椰子糖到辣酱到芒果,都有~慢慢挑选一下再回家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7 14:5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20:55

引用 小皮球佳佳 发表于 2016-03-28 20:55:44 的回复:

回复小皮球佳佳:我也很羡慕你

2016-04-08 20:34

引用 kenny_l 发表于 2016-03-27 14:54:0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