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Thai——清迈水灯节&梦幻苏梅岛12天自助游

呆尼 (上海) LV.10
2016-03-26 11:45 1078/18
  • 出发时间/2015-11-18

Thai一个无数次被朋友圈刷屏的国度,一切的故事源于一次机缘巧合,那一天春秋航空正好搞特价活动,1元秒杀机票,抱着好玩的心态抢了一张曼谷上海的1元机票,没想到就那么意外的中了,于是便有了这一篇故事。
  出发前做了将近一个月的攻略,为了避免人群拥挤的普吉,芭堤雅,曼谷…………作为达人的我当然不能和游客走一样的路线,于是精心挑选了小城故事多の清迈,以及号称世外桃源苏梅岛……从行程规划,到酒店精挑细选着实让双鱼的困难选择症犯愁~~~每天黑灯瞎火的研究到半夜~~只告诉了家里妮子一句话:我带着你,你带着美貌去就够了。偷偷的瞒着她没有告诉一路的惊喜,于是一天一天看她心满意足,喜出望外的表情也许是对我最大的满足,这是一份2周年の纪念日,我偶然策划的浪漫…………
  在苏梅岛的满月派对和清迈一年一度的水灯节之间,我选择了后者,有幸目睹,让我一生难忘,天灯放飞的一刹那,是我对你许下的誓言…………

Notice

签证:选择的是办理落地签,出发前听说会检查每人是否身上有价值5000等值RMB的东西,由于胆小第一次用落地签,乖乖的去银行换了1W大洋,结果落地清迈发觉真的是多此一举,根本没人前来查询。
  落地签需要在办理Check-in时候提供来回程机票行程单的打印,以及在泰国机场填一张落地签申请表(蛮简单的不会的也不需要怕~~填表处有样本) 每人收费1200泰铢 。 落地签15天有效
    电话卡&WIFI:在泰国当地买的Happy卡,7天内4G流量无限制,299B泰铢 1R约等于5B
    此次行程另一个神器:强力推荐淘宝:Lazy Cat 订单后还送一个9元接送机会,我选择送机时候用了
   懒猫旅行:https://lmlxhwd.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181.7675128.0.0.29zbVW
   所有行程几乎全是通过Lazy Cat订购,当日还有一晚非常紧急的想去夜游动物园,下午和买家沟通都妥妥的帮我加急出了票!五星好评
   必需品:所有的东西我只推荐一样不用带,驱虫器,在泰国当地买,那个驱虫器的味道简直没事了~~~我是蚊子也直接B了

本次行程一共带了6个照相机,结果最后只有水下相机,和新到手的玫瑰金派上了用处。不得不说,Iphone相机像素提高后,感觉真的没太必要带大单反了~~~如果不是拍远景,基本一个Iphone走天下了~~

总共带了价值约2W RMB,天生胆子小,甚至都想了万一遇见抢劫,付钱总归能摆平的故事桥段。

旅行の开始

乘坐的是春秋航空直飞清迈的航班约4小时航程,晚上22:00到达的清迈,提前在携程预约的接机,25块钱直达酒店。

此次行程的第一家民宿,非常喜欢,小巷小院的独幢,完美阐释了清迈民宿の美,门前的小路白天阳光好的情况下走走及其美丽,地点在靠近西门,距离周末夜市步行约15分钟,门口拐角处就有7-11,由于和后面所入住的清迈七日阳光很近,城外打双条车也很方便。老板也是泰国小帅伙子,只是房间偏小一点,卫生间超大。
  两晚价格:2780B (不含早)可能是靠近水灯节的关系

后现代的工业装修风格,简约,质朴,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超市都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在泰国的7-11逛了下,简直不想回家的感觉啊~~~泰铢和人民币比率在1:5左右,看着自助的Super Cup饮料只需6元~~~每晚都来的节奏简直了~~~还有那个盒饭,和早餐的三明治超级好吃呀~~~最重要是还送基点,吸引妹子~~~

真的超级好喝和便宜的Super自助~~~几乎每天都回去7-11来一杯冻柠茶~~~另外想和摩卡和咖啡的朋友,千万注意,超级超级超级甜~~腻歪到不行

对了途中绿色那个小瓶子就是泰国著名的驱虫器,那个味道一碰,简直没谁了~~~我要是蚊子也绝对不敢接近,听说还一个紫色小瓶更强力版~~~那估计是碰了晚上也别想睡了~~~

积点卡~~具体我在Pai的时候看见能60点换一个饭盒~~可惜换完了~~于是就全都留着当做纪念贴纸了~~

DAY 2

白庙——黑庙——夜间动物园
  黑白庙在清莱,很多旅游团队所谓的双清,就是写的清迈&清莱,约3小时车程,中间会停靠一个温泉广场做小歇~~我是天猫双11时候订的。
  店家:蜗牛浜   价格是特价:99 还包一顿午饭,车子从你的酒店来回接送,非常划算。
  友情提醒一下女孩子:去白庙是不允许暴露的,所以如果穿热裤短裙,是需要在白庙门口花100B租借一条白裙子遮盖才能进去的~~出行前请考虑着装,如果太暴露,泰国人会对你说 Hey , Judy No Sexy .

早上在酒店的大堂等车~~~在小院子里逛了下,非常干净漂亮,还有一只大黄~~主人也把他毛梳的亮亮的,也不怕人~很可爱

说是温泉广场,其实是一个小小的市场,在这里可以泡脚~~~顺便买一些小零食路上吃吃

话说泰国饮料的口味真的很多啊~~后面还喝过樱桃可乐~~大夏天的那一口下去的冰车凉爽感觉~~透心凉爽翻了啊~~

黑白庙其实是一对兄弟所开设的对应的庙宇,白色代表天堂,黑色代表地狱,所以黑白庙游览的寓意也表达从生与死之间游荡了一回。
  别看白庙外观特别美,里面的创意更是无极限,可惜不能拍照,但是墙上所有的画,只有你想不到~~~什么恐龙战队,英雄者联盟全有的~~太不正经了哈哈

那一缕白在阳光的照射下是显得那么的光彩夺目,金光闪闪~~白庙还有一个镀金造价不菲的厕所~~可惜去的时候在维修没有开放

看来粗心鬼还真不少~~一个Lost&Found也提醒着蜂蜜们,出去玩千万别忘记随身物品

话说这个行程真心合算,原本以为99的团餐肯定很难吃,没想到是自助,每人发一张价值约30R的餐券,结果这顿饭吃了连80R都不到~~感觉都快赶上团费了~~

清莱的三大特产之一就是榴莲冰激凌~~~一点也不臭没味~~不过我还是更爱旁边的椰子冰激凌

黑庙阐释的是男根文化,以及各种动物的五脏六腑~~~

真是没搞懂,为何我们国人为何哪哪都要丢钱

院内有各种禽兽,这里面是两条大蟒蛇

哈哈这张抓拍的好可爱~~猫头鹰似睡非睡的瞄一眼~~什么情况?

当晚是清迈的周六夜市,但是鉴于周日夜市的规模更大,而且出行前就想着一定想去,所以下午加急让Lazy Cat订了一个单子,但是由于太晚了无法接送。
 现场买票是大概180RMB Lazy Cat价格118两人,简直便宜了N大半~~~
  但是由于没有接送,我在市区包了一辆双条车,来回850B,清迈夜间动物园距离古城约30分钟车程,还是较远的~~

整个动物园游玩下来感觉还是非常值得的,虽然上海也有野生动物园,但是夜间看动物感觉很刺激,刚坐上车前行的那一段,一片漆黑,有一种去探访侏罗纪公园的即视感~~~
  另外动物园门票包含了所有费用,人妖表演,以及缆车游行,和动物表演,不再需要重复购票,但是听说门口也有买只是步行游览的简易门票,但是不是很推荐~~~~

视频欣赏会发觉夜间の小动物们还是很活泼的

说真的这些人妖不及你在Thai微信打开附近的人看见的那样艳丽~~本文最后会有RY附图大放送~~~有一天我闲着无聊还和一个人妖聊Massage价格,约为600R2小时~~哈哈送给单身的有需要的同学~~~

这个动物表演非常值得推荐一定要看,我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猴子骑骑车之类的,然后去坐了第二次巡游猛兽区的车,最后在出去的时候,临走前看了一小段表演,结果居然是这些动物,表演游泳技巧~~~话说还是第一次看老虎游泳~~~

回到酒店也已是深夜~~每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都没空吃上一顿正宗的泰式料理~~我家小松鼠都开始抱怨了~~只能每晚在夜宵小摊位前来上一碗热腾腾的海鲜面~~不过这碗面的价格~~~简直吓了我一跳~~~只要50B!50B!50B!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是相当于10快RMB,里面的鱿鱼居然是一整条~~~~上海的房价疯涨的今天~~~我们都移民THAI算了~~~我是打算好老了以后,拿着退休金在THAI居住大半年的~~~妥妥的简直

夜晚居然在泰国看了一场皇马巴萨的国家德比~~~不过解说是泰语的~~~完全不知所云哈哈~~~

Day 3

Lazy Cat双11订的”铁人N项“团———木筏漂流,丛林穿越,骑大象,皮划艇漂流,探险野外,一天玩下来,我也真的是醉了,超级累,不过真的超High和刺激~~~~~~~~
  双11订的价格约为300/人,另外如果带老人的话,也有那种,只游览花园,看大象表演和骑大象的轻松团可供选择~~~
  今天简直就是圆满了,出发去Thai之前,就想着要Jungle穿越,骑大象,看夜间动物园,还好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这些全赶上了~~不枉此行

另外在清迈发觉外国人真的很多,看这此女满身纹身,本想着和她搭讪,结果在竹筏漂流过后,我觉得无聊她觉得很有趣的话题之后,我们就再也无交集了~~哈哈~~真的是文化差异

话说这个竹筏漂流真的蛮无聊的,不是行程有的话,就不用特地选了,在那里晒个20来分钟,简直了~~~强烈推荐皮划艇漂流~~~

来到泰国怎么能够不骑大象,话说这里的大象一点也不臭,我还以为会鼻子熏天那种,而且泰国人好次,居然还给大象纹身的~~~哈哈,骑大象行程里买甘蔗喂大象20B,他们给你拍照后面带走的话150B一张,还给了小费100B,话说他们都是直接问你要的~~一点也不含蓄~~而且给我们合照拍的那是什么鬼~~~居然找一阴凉处拍摄,暗的来~~~

不过好在骑大象还是蛮好玩的,特别是走山坡抖路那一段,颠地我屁股痛哈哈~~

午饭是自助的,我发觉泰国团餐标准还真心不错,那个小鸡腿超级好吃,小编一个人啃了六个~~~

铁人三项Show Time

以上这段视频希望可以对感兴趣的同学做到帮助,这是第一个也是速度最慢的一个地方

期待万分的Jungle穿越啊~~~话说一开始真的很吓人,单单靠一根绳子,人从上面穿越,第一次我死死的拉住绳索,生怕掉下去~~结果手臂用力过猛都快抽筋了~~后面玩开了其实很放松,甚至尝试了翻跟头哈哈~~~不过这个项目の小费是必须高比格给最高的~~因为真的就是靠你的教练再帮你~~生命完全掌握在他们手里哈哈~~~
  话说教练也很幽默,每人会发一根小木棍,我问他干吗的,告诉我是打蛇的,其实是用来滑行中,觉得速度太快的话,刹车减速的

这个三连拍,有没有一种电光火石,Super Man的感觉~~~感觉最吓人的在于,有时候树洞里从上往下,下去的落差~~~完全靠两个教练上下用手的力量帮助你下降,哈哈过程里出现好多次,他们降到一半把你停在半空,然后问你~~要不要给小费~~小费给多少来吓吓你哈哈~~~

刺激过后的一段,丛林探险,被带到一个天然的泳池,巧遇一群熊孩子在玩耍,他们就是从那个石头上面滑下来~~~~还遇见一个老外大胖子,路非常滑,在那里摔了N郊爬不起来~~~哈哈笑煞旁人

这个皮划艇漂流真的很刺激~~~楼主在国内江浙沪各类大大小小漂流也玩的不少,但是可能去清迈时候很巧,正好雨季刚过,降水量充足,水流湍急~~所以皮划艇非常快,而且还有多个落差,途中还一段水上村庄,居民坐在水屋里喝茶,晒太阳,聊天,非常惬意~~只是苦了小编我,居然还带着Iphone要知道刚买的玫瑰金啊~~~那时候简直吓死我了,生怕进水那么多就废了~~
  我们总共3个Team ,老外有一个Team于是展开了追逐和戏水战,在这里,无需国界和文化差异的阻碍,一个水中嬉戏来回,拉近了大家的距离,都玩的很High!

看我最后这全身湿透,你就知道我没少挨老外的弹炮~~~不过千万真的不要太用力滑,小编和女友,过于用力有一种争胜赢得比赛的心态,结果后面两天累惨了~~手臂酸到抬不起~~~

由于后面两天要去PAI了,在考虑酒店的衔接上面,找了7天做过度,结果没想到很好~房间超大,性价比超高,这个我是在携程订的只需150R左右(含早),而且有中文服务,就在城西门~~旁边就有一家Massage~~
  最重要的是酒店的前台可以帮忙订去PAI县的车票!第二天在酒店大堂接送,这也是我考虑入住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之前评论有人说会多收费,还不如自己去AYA订,但是AYA的车站我在古城内没有看见,比起在古城乱寻路还不如安心在大堂等待,其实也贵不了多少,基本多收50B一人,也就10R的事~~
  7天离周末夜市步行约15分钟~~

Sunday Market

在酒店重新梳洗了下~~~开启清迈大戏——Sunday Market
  这里我给大家做个普及,清迈的周末夜市是只有周末才有,周六夜市的规模不如周日,平时每晚也有夜市,但是周末的价格和物品是最多的~~~适合淘~~~~
  其实清迈古城一点也不大,本人约半小时从西门直达东门,你不需要怕找不到周末夜市的路口,就在最著名的东门塔佩门那里,一直延伸到西门,实地感觉其实充斥了整个古城小巷~~~~~~

强烈推荐这个灯买一窜,还看见一窜全是大象的,楼主后悔没买,现在每晚房间亮起这个色彩斑斓的灯,就让人怀念起清迈的日子

这个Hand Make的钟我一眼相中,最后以500B约100R的价格砍下~~~

好多可爱的香薰小象~~买在家里装饰特别别致

这个波力海苔类似的东西~~在女友的推荐下买了N包~~但是好坑里面只有一小片~~包装倒是很花哨~~

寸步难行!寸步难行!

整个清迈游的大戏——从今晚开始进入了高潮期,周末夜市真的很大很大,我和女友买了一大堆东西,期间回了宾馆摆放了一次,再继续下海去战斗,反正将近11点左右才看见人流和商铺开始散去~~~~

手工肥皂~~摆在家里很香~~

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各大美食也是一大亮点~~~这个Mini冰激凌就很Q~~各种颜色一种口味~~

COCO牛奶啊~~小时候一直早饭买一袋的~~~这里居然有那么多口味太好喝了~~楼主的女友小松鼠,到现在还一直吧唧吧唧念叨着

部分淘品~~很多大件都让摊主包好,也导致后面几天~~行程中多出来的1000R超重费~~全是为了这些小物件啊~~~

疲劳的一天,一场Massage最好不过

4 古城游&拜县夜市

整个行程我把游览古城的机会,放在了这个风和日丽的上午,由于下午2点的车票去拜县,因此9-13与清迈古城最后的相拥
  众所周知清迈古城最多的就是庙宇,在我来看,中国的庙宇其实更宏伟大气而泰国的庙宇小家碧玉,甚至带着一点清新,推荐帕辛寺&契迪龙寺一定要游览~~至于泰囧去的那个,不在清迈古城内,需要游览的请合理安排和规划行程

契迪龙寺的美在于后面那堆残破,泰国所有的庙宇是可以进行拍摄的~~坐在这里,冥想片刻,安静的听佛诵经~~~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那该多美好

有一种美:叫做残缺,超凡脱俗,时间与空间的见证者…………

话说这位佛祖一开始真吓了我一跳,我以为是真身来的~~~

路边50B买的一个椰肉冰激凌~~

古老的城门外,你诉说着谁的故事?

Pai县

话说拜县的山路十八弯果然名不虚传,晕车者,真的慎入啊~~不推荐一日游的那种跟团,接近6小时的来回垫车简直可以把吃的都T完了~~~
  我在Pai县选择的是第二天自己租车环游,本来想借摩托车潇洒一下的,可惜楼主不会,而且真的在Pai县医院看见很多初学者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骑摩托,结果拄着拐杖从医院出来,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而且第二天发觉,是一个完美的选择,那一路上也太晒了~~如果自己骑摩托真的是要被晒死的节奏~~~
  友情提示:这里到达拜县后建议,在车站马上买好回去的车票,因为去拜县的人很多,一般都是迷你小巴,座位很少,很多人就是晚买了票结果在PAI多停了,耽误了后面自己的行程。
  而且买的时候千万注意咨询好时间是AM还是PM,楼主在买的时候明明问的是In the Night 7O"CLOCK结果那个小妹给我出了一张早上7点的票,然后退票还收了我手续费,真是坑爹
  另外想去拜县自己订票的可以关注AYA的官方微信:AYATHAI

Pai的夜市和清迈的夜市比起来,吃的更多,而且更加闹忙,因为小小的路上挤满了人,还有在街边卖艺玩铜鼓的,各式各类的形形色色的艺术家聚集在这里,给人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因此拜县的夜市更小清新和艺术气息一些

这个拉茶很好喝,比我们的港奶稍微淡一点,很清口喝起来。

这句话真是吐露了大家的心声啊

之前一直没在清迈吃泰式料理的原因,因为清迈坑游客的情况很严重,虽然泰铢也没多少钱,但是拜县的THAI餐才是最正宗的,而且拜县有一个活动就是可以教你学习做泰餐。
  只是真的很可惜我把这家的名字给忘记了,非常出名,著名的那个吐了几次才到PAI就是他家的LOGO,冬阴功汤那酸爽功底实在杠杠的

幽静的夜,一首C大调の圆舞曲和你心爱的人,亦或是探戈的魔幻步,或者傻傻的坐在路边,看着行行匆匆的路人,时间真的希望你可以走的慢一些…………

5 拜县小清新翌日游

直到早上我还是没敢下定决心租摩托还是汽车,所以前一天没能报一日游的汽车团,最后一刻,只能自己包了一辆双条1200B的价格环游了小城

树屋可以爬上去看~~蛮有趣的,有种人猿泰山的感觉

著名的Jack船长又在矜矜业业的教游客摆Pose了~~~

大峡谷真的是超出我想象的一个景点,居然能拍出一直似乎真在美国大峡谷的感觉~~~超COOL,胆小者勿入,另外真的注意安全,我爬过去时候,有些土已经松动往下坠了~~

拜县真的是一个十分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有一个地方会将所有颜色都用尽,那一定是Pai,看来泰剧和泰国电影的小清新原来都是来自于生活啊

原只是好奇买一瓶尝尝的草莓汁,结果非常好喝,又追加两瓶带走,酸酸甜甜的~~~

这个屋子,真的像来自童话故事里~~每个女生肯定都有那么一个格格巫的小幻想吧~

美到窒息,当雾霾与我们作伴那么久的时候,原来已经忘记了天空最纯正的蓝色

应该算拜县B格蛮高的大树秋千了,从门口学习W摆放的棋盘就能看出倪端

流年,儿时我们记忆里的童话世界,原来真的存在

貌似是才新开不久的小屋,之前在其他游记里没有看见别人提到,离倒屋很近,所以离开小城也很近,粉色控的女孩子可以考虑,内饰都为Hello Kitty

开启归途,又要颠簸一路,不过心里很激动,因为大戏开场了!

水灯节全城大狂欢

首先先解答一下大家肯定的疑问,水灯节每年时间不固定,但是基本都在11月,具体的时间只有泰国本地人和官方网站才会公布,所以想特地水灯节才去的同学,一定要预留好你的假期,以及机票钱,一般清迈水灯节的座位一票难求,我这次回城飞苏梅岛就亲眼见识了,航班全是满座的。
  另外水灯节活动一般分为3个:
1.河灯许愿,这个在清迈市区的多个码头以及桥流河下都能看见很多人在放水灯
2.环城大游行,一般水灯节前一晚最隆重的游行仪式,还会有很多支线其他节目在塔佩门进行,例如选美和选帅比赛,烟花表演
3.大家最感兴趣的天灯放飞仪式,这个每年的地点都在换,而且从我去的2015年开始,已经取消了免费场,我这次去的就是内场3000张票是收费的,我只能和一群没票的人拥在河对岸,另外天灯放飞是晚上21:00PM才正式开始,为了航空器安全,但是大家都会迫不及待的在之前零零散散的开始放飞孔明灯。 基本地址只有泰国本地司机才会知道在哪,包车价格一般都是1000B单程,一定要带好干粮,像楼主第一次参加,完全没有经验,下午3点多就到,结果干等着坐到了9点硬是。

这里不得不提,泰国人实在太重视自己的节日了,所以保护的如此好,面对着越来越没年味的中国春节,我们的有关部门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呢?
  小时候的过年是烟花爆竹相伴,每到15都去豫园赏灯,而如今连烟花都不能燃放,真是不知道政府为了自身利益还要抹杀多少传统

在泰国的这些天,深深爱上CHILL酱啊~~吃什么都要沾~~话说这个麦当劳的鸡腿套餐也太合算了一点~~

这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度,每到水灯节,清迈古城大大小小里面的和尚都会走到街上给人们祈福消灾,期待来年风调雨顺

看来我和小松鼠确实精力旺盛啊~~半夜还给自己增加了骑自行车夜游古城的项目,说真的她的车技我不敢恭维。
  虽然只是骑自行车,但是在如今公共交通越来越发达的上海,骑自行车都变成了一件很古老的记忆,那晚我们在清迈古城很开心,就那么骑着车晃着,也没一个最终目的地,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

戈德清迈在Booking上的评分还是蛮高的,但是我不是太推荐,位置有一些偏,出行不太方便,虽靠近契迪龙寺,但是如果没有Google地图的话,还是很难找到~~~而且感觉房间里的一些设置很老化了,房间很大,特别是厕所&洗浴,不知道的以为哪个澡堂呢~~~

从这里开始走向奢华之旅 Day 6

随着清迈行程的逐步接近尾声,苏梅岛已经提上日程,于是在清迈的最后一晚,奢华了~~原因是他家的泳池实在实在是太漂亮了~~以至于我都在反问自己,为何还要去苏梅岛

宁曼路——天灯放飞——酒店完美泳池小歇

请注意这家酒店之前换过名字,以至于我也被他人误导了,总是搜索不到,现在在BOOKING上是叫这个名字。

清迈最小清新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晚上喜欢泡吧的也应该来这里,Iberry是很有名气的一家连锁店,是一个泰国喜剧明星开的,总觉得东西都逗比,现在后悔当初走的时候没买个纪念品带回来了~~

MANGO TANGO店很小,排位人很多,采取里面出来一个进去一个的策略,一份套餐卖60R左右,但是东西真的非常好吃~~

这家常年清迈旅评杂志Top 10榜单的Salad果然名不虚传,自助式选择沙拉的搭配,分六步,一份量很大,够两人一起食用,还有他们家的Water Lemon Shake也太好喝了吧~~~

这次我去7-11 装了个超级SUPER SUPER CUP的饮料,然后店员给了我这对粘纸~~

到达水灯节现场,有票的可以对面入内,而我们这些没票的就席地而坐,和身边各种肤色的朋友一直聊天聊到夜晚,也别有一番意味,出门在外有时候真的不要太拘谨和害羞,这次就是因为和一对新加坡同学聊天,我们才搭到了晚上回去的双条,否则真的很头疼怎么回去。

非常好的一位德国美女,当初我们都没座位,她见视喊我们过去,因为她去的早占据了很大一块地方,真的很感谢她

阿根廷的姑娘

这一刻,一切的国籍,肤色,语言都已经不是问题,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来,放飞手上的孔明灯,小小的代表一个愿望,来之前我曾经想过来回车钱需要1000左右了,就为了看孔明灯去,值得吗?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能够用金钱衡量的,钱没了还可以再去赚,但是那一瞬的机遇可能一辈子也就幸运的遇上一次!
   惜福,祝福,祈福!
   也许这是我为你做过最浪漫的事情了吧,小松鼠同学!
   最浪漫的一刻,与你同在!

清迈的行程 随着水灯节的高潮而落下帷幕,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时间去逛一下清迈的商场,MAYA 和 Central Festival

这就是我入住这家酒店的理由,真的是太美太美了泳池,而且我特地选的联排泳池房,打开房门就是泳池,很可惜的是,只能在这个夜晚稍微划了几下水,明日还要赶一早的飞机

今晚不醉方休!举国同庆!

Day 7 离别

被鸟儿吵醒的清晨,是和这个美丽小城说再见的时候,
  清迈你留给我的记忆太多太多,下一次,相信就在不远的将来!

从清迈乘坐亚航飞往苏梅岛,这里不得不吐槽下亚航,太垃圾了,行李都没有一丝丝的免费托运额,当初买了一张超级经济舱,另一张只是购买了前排作后和餐食,谁知道最后行李超了,硬是多付了400的超重费,谁叫周日夜市买的那些宝贝,实在实在太喜欢了呢~~
  另外注意,清迈没直飞苏梅岛的航班,
  是从清迈飞到素叻他尼机场,随后再乘坐水船联运再到的苏梅岛

Notice

因为一部杜拉拉追婚记一下子让苏梅岛大火,只是楼主去的时候,还没看过这个电影,而且非常非常可惜的是,居然没能欣赏到这个海中天梯~~~~~~非常后悔啊~~~

机票:买亚洲航空的时候,千万千万一定要买他的超级经济舱,超经包含了(一份餐食,20kg免费行李额,在线选择)其实也就在原来的基础上+80左右的价格,楼主由于一开始以为行李足够,于是只买了一份超经而另一张票只是追加了前排座位,结果被坑死,超重付了一大笔钱),;另外亚航也可以再订票的时候直接把水船联运的票给买了。
  苏梅岛酒店住宿:苏梅岛の名气之所以大,完全是因为在此聚集了很多奢华酒店,在这里我推荐下几个之前我犹豫了好久的选择:
1.W,由于杰伦的关系,让W大红,W的最大特点在于Anytime Anywhere随时随地的哈根达斯~~~但是私人海滩的沙子特别扎脚
2.Nora Buri ,这也是我最后选中的酒店,结果楼主晒朋友圈的时候发现大火,原来是因为电影《杜拉拉追婚记》,全程在此拍摄,另外有一个超级超级美的直达海中央的甲板,这也是现在我万分后悔の地方啊,直到回来看了电影才发现擦身而过。
3.The Six Sense 在苏梅岛的最北端,地理位置极其不佳,但是拥有最著名的—岩上餐厅,270°的环览海岛风景,最浪漫的烛光晚餐
4.涛岛 迷人楚里度假村 其中のStar Light Restaurant 特别著名,可以堪比铁达尼克的经典镜头~~~非常适合看日落,可惜行程安排楼主未能前行

职业病,所有又买了一套

大海真的有一种神奇的魔力,看着日落彩霞,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看到了很有意境的一个景,于是拍下了这一瞬间,生活除了苟且,不要忘了还有诗和远方

另外提示一下,从苏梅岛下来,码头送到你的酒店还是一笔不菲的费用,我是直接在买水船联运的Seattran Ferry上再多加60订了轮船下来后的小车接机服务,否则遇上一个黑司机绝对坑你没商量

大致说一下苏梅岛的主要海滩情况:
  拉迈海滩:周边景点阿公阿母石,有一个渔村
  查汶海滩:苏梅岛的中心,Central Festival商场,以及夜晚红灯酒绿的街区,各种PUB云集,就好比芭提雅
  由于想看一下阿公阿母石,第一天就选择了也是蚂蜂窝推荐的Lazy Day 结果真的超级性价比,150左右的价格一晚,房间很舒服,不知道什么材质的石头,摸起来很有地中海的感觉,很光滑,而且步行到阿公阿母石的距离,作为过渡酒店最佳首选

舟车劳顿了一天,开启一顿大餐慰劳一下自己

Day 8 梦幻

看来这几只小鸟是这里的常客

酒店是一个荷兰老板娘开的,风格很像地中海,有私人海滩,含早,就是拉迈的夜晚真的不太闹忙

现在你懂了吧 为何叫阿公阿母石,可惜涨潮没能看见阿姆石~~百度搜了下~~真的很像个!!!

苏梅岛的夜晚一般都是被这些充斥着,不过在泰国是一种文化,看见很多老外租妻,想着入乡随俗也没多奇怪,况且现在在中国也太正常了

Dream Hotel

这里我必须大赞一下诺拉布里,在去之前,把苏美所有的五星酒店都进行了一番比较,无论是W还是The Six Sense都觉得很不错,只是最后考虑到舟车劳顿,和交通便捷以及夜市等问题,最后还是选择了诺拉布里,结果一点都没有失望。
  诺拉布里满足了一切对海岛的幻想,很感谢员工,晚上还误以为我们是Honey Moon特地送上了蛋糕祝福,很有心的一家Hotel

Welcome Juice

我们的大肚肚House Keeper

Amazing  楼主回来后才发现,原来杜拉拉追婚记就在这个酒店拍摄,而且所有演员入住的也正是此间私人无边泳池别墅房,另外千万一定要去他们的天梯甲板,就是一块甲板,直达海的中央,很美很美,可惜楼主也是看了电影才知道,好后悔没能亲眼目睹,所有的遗憾都留在下一次的相遇吧

从房间到私人泳池,再到浴池,没一点让我失望,既然来到了海岛,就是应该享受假期的,这一天我们决定哪里也不去,就泡在我们的私人泳池里傻傻的看着蓝天白云

海天一色

以下纯属熊孩子娱乐时间

贴心的服务~~~给我的行程倍感惊喜!

晚上在酒店海滩下层的餐馆,订了烛光晚餐,灯光,美酒,音乐,空气中都充斥着浪漫

夜宵有找落了哈哈

Starling Starling Night 对着星空,大海发呆,听着潮汐,逐渐晚安…………

夜夜笙箫的节奏~~~

电影杜拉拉追婚记

就是这座非常著名的海天一线甲板~~~

Day 9 不舍

清晨布谷鸟的歌声吵醒,揉着惺忪的眼睛,看见了第一缕阳光照耀在了海平面上……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愧生活の美好

酒店的早餐简直了……完全就是晚上Buffet的标配啊~~第一次在一家五星酒店,早饭都能有如此多的搭配,还很贴心的为了国人做了煎饺和蟹肉烧卖~~~

前一晚,提前订好了酒店通往渣文海滩的免费Pick Up Car,一定要提前预定,下午4点前应该是最后一辆出发的大巴,晚上最晚9点有回程的车,具体时间表建议再咨询一下前台

不舍

下午去W吃了下午茶,说真的W入住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除了你能够免费畅吃哈根达斯,以及和网红增加友情,大家一起装B,Google看了房间以后,我真的觉得很不值这个价~~~而且最著名的海天沙发,坐满了网红,不肯走的在那里拍个不停

调整

苏梅岛城堡酒店位于热闹的渣文餐厅,晚上去哪里都非常方便,而且离开著名的阿肯酒吧很近,步行到Central Festival是20分钟左右的时间

玩了那么多天一直在舟车劳顿,今天就是调整,好好休息,准备后面的潜水!睡个懒觉再去逛一下Central Festival

晚餐突然发觉对面这家饭店套餐很合算,2500B基本包含了虾鱼蟹都有了

这只咪咪好像我家的傻狍子~~哈哈~~可是泰国的貓感觉身体都好长啊

好好弥补了在清迈没逛到商场的遗憾~~~泰国的商场也是超级小清新啊~~~元素很多~~而且和好多大牌卡通合作短袖,例如Line,史努比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看一场全英语的电影,生活么就是要各种体验

水果控的福利

感觉在THAI看电影还值~~~前面放了将近15分钟的新片预告~~基本把今年要上映的大片都看了一遍哈哈

超CUTE的小BABY

又做了次精油按摩,小妹捏的舒服的我又睡着了

晚饭在CRAB解决,在苏梅岛当地非常有名,林志颖和KIMI每次来基本都来这家~~咖喱蟹做的真的非常入味,很可惜只吃了这一顿!

至此在THAI 把肯德德,麦当当,汉堡堡三家全都吃了次

真的好诱人的价格

Last Time Enjoy Kuh Samui

众所周知,苏梅岛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最全面的PADI潜水执照考核培训,本想着带家里的小松鼠体验一次她的人生第一潜,结果很少坐船的她,晕船了,在一次下潜以后,就一直待在船舱没出来过,负责让她看海底世界的这个任务,就交给了我这个初级潜水执照的小孩手里了!
  不得不成,苏梅岛的潜水乐园超级棒,下面居然制作了一个水下海底乐园世界,有恐龙,鲨鱼,章鱼哈哈~~
  另外我们是在酒店旁的旅行社预定的,一日两次深浅1200左右一人,船上有简单的午餐,建议晕船的同学早上不要进食任何东西,还有一天三潜,一浮一深浅的多种组合。
  潜水千万不推荐提前预定,因为天气的未知因素,如果当日海浪过高,很可能就取消了你之前所有的Plan,所以还是到了岛上后让旅行社帮忙预定,并确认当日出海的天气没有任何问题。

请勿盗图~~至此泰北+苏梅岛的行程接近结束,写那么一长篇大稿不容易,请点赞或者收藏,欢迎各位蜂蜜有问题交流

我们一天进行了3次潜水 非常超值

苏梅岛的机场也是漂亮的有点逆天,敞开式,感觉就像在个花园里,而且凭登机牌可以在休息室免费吃小食~

至此泰北+苏梅岛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至今多少次,只要看起照片就会回味起那短短的12天,感谢诺拉布里给我留下了超梦幻的海岛体验,感谢涛岛的小鱼群让我看见了深海的色彩斑斓,感谢水灯节的天灯放飞,让我亲眼目睹了一次文化的洗礼,感谢有你,陪在我的身边,很开心这些快乐能够与你一起分享!
  Yours Danny 大呆尼!
  另外写文章不易各位看官麻烦点个赞或者收藏转发,如果觉得有需要可以给你更多的朋友推荐泰国的美,欢迎各类问题炮轰!
  THAI 美!

福利

赠送人妖福利,全是在清迈附件的人里搜到的~~~感觉比那种秀场的好看多了~~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8 18:5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19:25

引用 永远的蜜糖儿 发表于 2016-03-28 19:25:18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蜜糖儿:谢谢 能来蚂蜂的大家 都是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

2016-03-29 09:41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6-03-28 18:54:55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yww虫虫:你也好动动笔了

2016-03-29 09:42

楼主两人一共2万块花费吗

2016-03-30 00:24

引用 原滋原味 发表于 2016-03-30 00:24:07 的回复:

楼主两人一共2万块花费吗

回复原滋原味:是的差不多,主要是苏美的住宿比较贵

2016-04-01 03:18

清迈最后一天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大概多少人民币,在苏梅住多少钱的?

2016-04-15 22:30

引用 麻团妹子 发表于 2016-04-15 22:30:24 的回复:

回复麻团妹子:名字就是图片下面写的盛太乐精品清迈坤巴雅水疗及度假村 1000左右一晚 泳池房,苏梅的nora buri 私人泳池房3000一晚

2016-04-19 16:57

引用 呆尼 发表于 2016-03-29 09:41:32 的回复:

谢谢 能来蚂蜂的大家 都是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

回复呆尼:3Q3Q愿你也可以如此~~

2016-04-19 16:59

写的好详细,赞一个,深潜的话重来没玩过的可以玩么?为什么我做了个比楼主简单的计划,预算花费已经超过两万了,好心塞啊

2016-04-19 17:38

引用 Hyoung 发表于 2016-04-19 17:38:15 的回复:

回复Hyoung:可以深浅的,不会游泳都可以深浅,第一次潜会有老师带着对你的,你只要管学会使用氧气瓶,教员会全程带着你游览 以及帮你观察仪表的正常情况,还是很安全的。

2016-04-19 17:53

引用 呆尼 发表于 2016-04-19 17:53:47 的回复:

回复呆尼:谢谢,就在苏梅上面的旅行社订是吗?我看淘宝上好像没发现

2016-04-19 20:03

楼主,你定的深浅是一人1200泰铢吧?

2016-05-07 17:44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7 17:44:07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当然是人民币啊~~1200泰铢才200多人民币连浮潜都不够呢~亲

2016-05-18 13:58

引用 呆尼 发表于 2016-05-18 13:58:02 的回复:

回复呆尼:好吧。。真贵。,

2016-05-19 11:49

超详细,苏梅那段正好马上用上!谢谢!

2016-07-04 01:01

楼主,坐在河对面效果怎么样啊?感觉如何是不是一定要进到场地里好,我现在找到人1100一张票,正在犹豫买不买。

2016-09-30 17:14

引用 lovelwj 发表于 2016-09-30 17:14:25 的回复:

回复lovelwj:不需要进去,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听老和尚念经,外面还可以和不同国家的人交流,然后再9点放飞仪式之前,就有很多人迫不及待的想放飞天灯,自行玩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