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 香港6天5晚大暴走^_^

Ana (无锡) LV.5
2016-03-26 12:09 1049/6
  • 出发时间/2016-01-08

现在已经习惯每年都要出去一趟了。
自从14年去了一趟北京,然后就发现世界挺大,我应该出去走走。
到目前为止,我去过的地方,2014年北京,2015年厦门鼓浪屿,2016年香港

关于行程

2016.1.8      无锡-深圳-香港
2016.1.9      中环-半山扶梯-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
2016.1.10    香港迪士尼乐园
2016.1.11    佐敦-中环-铜锣湾-维多利亚
2016.1.12    海港城-龙城大药房-旺角-油麻地警察署-庙街
2016.1.13    尖沙咀-重庆大厦-深圳-无锡

前期准备

这次去香港,主要原因就是飞机票便宜,在微博上看到香港快运航空,无锡香港来回只要600多,太便宜了,这个时候不去香港,还等啥时候啊。然后就相约闺蜜办理港澳通行证,开启香港的穷游之旅。
香港快运航空真心便宜,但是廉价航空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到时候只能加钱买╥﹏╥..(单程加120元人民币)
但是吧,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的,呜呜呜
快要买机票的时候,才发现闺蜜的港澳通行证居然是L签。
在这里我普及一下G签和L签:
香港旅游的话,除了港澳通行证还需要签证:G签和L签。
G签的话就是个人旅游签证。现时,全国共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以{个人游} 去香港旅游。
L签的话就是团队游签证。这个的话,需要旅行团做名单带出关才行的。
后来没有办法,2个人商量之后决定飞深圳,然后再坐车去香港

关于花费

1.交通:无锡深圳来回机票   1020元(携程上订的,3次出行都是在携程订的票,还是比较靠谱的)
2.住宿:5晚1134元(人均567元)。订宾馆的时候花了好多时间的,主要是香港的住宿实在是太贵了。在订宾馆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新软件
airbnb,超级好用,主要是便宜啊,最后果断在上面订了一家宾馆。
3.迪士尼门票+餐券:399元。某宝上面买的,本来没打算买餐券,但是迪士尼不允许带吃的进去,要命的是入园的时候还要打开包检查;另外迪士尼里面的餐厅也太贵了,后来只能妥协买餐券了,~~~~(>_<)~~~~
4.杜莎夫人三合一门票:172元。(某宝买的,包括缆车票以及山顶观景平台门票)
5.八达通:130元。(某宝买的,包括50港币卡费以及100港币车资,后来在香港又充了200港币,港铁、小巴真心贵i)
6.转换插头:8元。(某宝买的,香港惯用英式插头,就是那种粗粗的,所以得买转换插头,一半宾馆都有准备的)
7.兑换港币:出发前去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港币。(就是换不到零钱,2张大大的千元大钞。还好现在香港都能花出去,害我白担心了。)
以上为我们香港之行的前期花费,准备好这些,我们就兴奋的等到出发那天的到来啦。︿( ̄︶ ̄)︿︿( ̄︶ ̄)︿

2016.1.8 第一天 无锡-深圳-香港

周五上完班就和闺蜜汇合,然后直奔机场,开启我们的香港穷游之旅。

旅行的过程中,最累的应该就是找宾馆了。
8号晚上7点半左右的飞机飞深圳,到达深圳已经差不多9点半了,然后坐车过关去香港
旅行刚开始虽然比较辛苦,但是我们还是挺兴奋的。最后我们到宾馆的时候已经1,2点了。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香港人的生活节奏真的和我们不一样,1,2点了还有人在街上、公园里散步呢,果然是不夜城啊。

2016.1.9 第二天 中环-半山扶梯-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顶

第二天我们就直奔中环,来一场中环之旅。
坐在天星小轮中,从尖沙咀到中环,既可以欣赏两岸的风景,又可以体检一把TVB的情节,还是很惬意的。(天星小轮是可以刷八达通的,单程只要2.8元,超级便宜啊。)

在中环吃的第一顿港式早餐。
我点了店员推荐的"菜肉云吞公仔面",闺蜜点了”双拼多士餐“。
其实吧,我点的就是馄饨加方便面,闺蜜点的就是三明治嘛,明显量不够,都没吃饱~~~~(>_<)~~~~
PS 奶茶还是挺好喝的

半山扶梯是中环往半山的主要通道,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游逛两旁商场,或在餐厅歇歇脚。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

泰昌饼家,是香港一家传统饼店,位于香港岛中环摆花街苏豪区内,以蛋挞驰名。
据说前港督彭定康也非常喜欢他家的蛋挞哦,所以我也买了一个尝尝,超级好吃,就是8港币一个还是有点小贵的。但是没有传说中的大排长龙啊,难道我们去的比较早,不用排队还是不错的。

祖籍中山的唐镜培,20世纪70年代只身来到香港,推着木头车在街边卖凉果,其加入甘草粉的柠檬干,吃后能祛痰止咳,连沈殿霞,苏施黄,林建明等都从小吃到大,很多移民海外的老香港都不惜坐飞机回来购买,连游客也慕名而来。现在由第二代经营,早几年因香港流动小贩牌照问题,木头车被政府没收了,引来全港市民关注,幸得美食家蔡澜和多位香港名人致信政府求情,才令柠檬王重生。
然后吧,我也跟风买了3样,柠檬王、甘草橄榄、柠汁姜。味道都是甜甜的,是无锡人喜欢吃的味道呀。。。。。。

PS 父子两人经营,忙到连试吃都来不及啊,生意好的不要不要的。

九记牛腩,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一个不大的门脸,一个一年四季都需要排队的店铺,好吃、用料足,价格合理,张国荣、谭咏麟、关之琳等香港演艺界名人都是这里的常客。
12点半开门的,我们11点多过去的时候,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咯。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小小的店铺,刚一开门,就坐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不过名不虚传,九记牛腩真是太好吃了,特别是汤汁,特别的鲜甜,值得1个小时的等待啊!!!!

在九记牛腩吃完午饭,下一行程就是太平山顶啦。
但是坐山顶缆车的人真心多啊,还好我们提前在某宝上买好了缆车票,万能的淘宝啊。

虽然山顶,风比较大,也很冷。但是风景还是很诱人的,自拍了好多张,真心不想离开啊。

本来就打算在山顶看夜景的,所以我们定了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主要就是为了打发时间啊。
其实吧,主要是为了拍照而去的蜡像馆,去了之后觉得与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有点小无聊啊,纯属个人意见哦。

平山顶真是太美了,顶着寒冷的海风,我们还是在上面呆了1小时,最后实在是受不来了,在下去的。建议以后有同学要去的话,一定要带一件厚点的外套啊。

2016.1.10 第三天 香港迪士尼乐园

第三天是香港迪士尼游哈。
在网上搜到一个靠谱的攻略,直接就按照上面的时间来玩了。
 第一站:美国小镇大街
     美国小镇大街说白了就是一条商业街,两边基本上都是商店,迪士尼的10点开门,进去后,可以走马观花的在美国小镇大街拍拍照,但一定不要把实践浪费在逛这里的各种商店里,因为这里的商店中卖的东西其实大同小异。

美国小镇大街进去就是睡美人城堡,就是迪士尼的logo啦,少女心突发的我在这边臭美的拍了好多自拍照呢(✿◡‿◡)

睡美人城堡进去就是幻想世界啦。
第二站: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真的很梦幻,很美。其中推荐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小世界,米奇幻想曲,小飞象旋转世界,最为推荐的那就是米奇金奖音乐剧。
本来去迪士尼最期待的是小小世界,但是因为当天进行维修,所以很遗憾没有见到。还好上海迪士尼马上就要开业了,嘻嘻。。。。

关闭维修的小小世界

第二站:探险世界
    探险世界中没有什么特别好玩额项目,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森林河流之旅的排队人不多,就玩了一下,感觉一般,就是坐在穿上在河道上转一圈。船长给你讲一讲趣事,看看风景就没了。
    做完船后,我们就在周围逛了一圈,网上有很多人建议泰山树屋和木筏比较好玩。
    玩完上面的项目,我们就等待时间排队观看狮子王庆典 ,观看狮子王庆典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虽然我没有看过狮子王,但是我知道丁满和彭彭,小时候的记忆啊,瞬间感觉到回到了童年。
    PS.建议早上一去就先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排队人比较少,等到下午,人就超级多了。

第三站:明日世界
     这里有两个项目可以拿FP,飞越太空山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前者比较刺激好玩,类似过山车,只不过是室内的,通过光效制造感觉,后者是类似于激光打枪,个人不怎么喜欢,觉得没意思。
    驰车天地也还不错,就是开车。其余的个人觉得不怎么好玩,就略过啦。

第四站:灰熊山谷
       灰熊山谷是新开的一个区域,去迪士尼的前一天晚上在电视上看到灰熊山谷里面急速矿车这个项目,比较感兴趣,就尝试了一下,还不错,个人比较喜欢,早点去,排队人不多。等了5分钟不到即该我们了。
最后一站:反斗奇兵大本营
       最后来到反斗奇兵大本营,因为我们赶时间看另外一个表演,再加上我们都不喜欢惊险的项目,所以就放弃了这个区域。如果喜欢惊险刺激的同学可以尝试一下哦。

玩了一天下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项目有下列几个:
1.米奇金奖音乐剧
2.狮子王庆典
3.巡游以及烟花表演
还有一个名字忘记了,但是我推荐的几个一定要去哦。到时候可以拿一下乐园的指南书,上面剧场、巡游以及烟花表演的时间都有的,到时候可以自行安排哦。

香港迪士尼的一天在睡美人公主城堡的烟花中结束。。。。

拜拜了,迪士尼,我的梦幻城堡。

2016.01.11 第四天 佐敦-中环-铜锣湾-维多利亚港

前两天真心累,基本上一天都要暴走12小时以上,再加上睡觉时间比较短,所以到旅游的后半程就开始有点疲惫。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放慢脚步,慢慢逛逛、看看香港-这座美丽迷人的城市。

之前的早餐我们都匆匆解决的,这次我们打算尝试一下香港的特色早餐。
以卖牛奶起家的澳洲牛奶公司,如今已是香港最道地的早餐店!既然到了香港,当然要体验一下香港人最道地的早餐喽~
而且就在佐敦,离我们的宾馆特别近,所以当然要去拉~~
澳洲牛奶公司是一间来香港必去的餐厅,香港人叫做“澳牛”,他的臭脸的服务态度竟然深得大家的包容甚至喜爱,我想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的炒蛋太好吃了!!!
服务态度真的不是盖的,太凶了,还没有弄清楚菜单就乱点了一通,到后来都吃不下了。
香港的早餐基本上都是套餐,都是带饮料的。所以说点餐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啊,而且那种比较受欢迎的店里,基本上都是拼桌的。我们这次就是和一对情侣拼桌的,香港人。只能说香港人的生活作息和我们不一样,星期一10点多了,他们还在早餐店慢悠悠的吃早餐呢,话说不用上班的嘛。。。

吃完早饭,我们就坐车去中环,开始我们的中环叮叮车之旅。
我一直感觉香港是一个混血儿,它时尚、现代、物质,但是同时有保留着以前的传统,不如说天星小轮、叮叮车。
坐在叮叮车上,经过中环、铜锣湾这些知名的商圈、购物天堂,经过一些不知名的建筑,感觉香港也不是那么的崇外。。。。

做完叮叮车,就疯狂的opping啦,其实也就是买些护肤品之类的啦。

休整完毕,晚上就出发去维多利亚港,欣赏一下世界著名的夜景。顺带拍了几张自拍照哈。

2016.1.12 第五天 海港城-龙城大药房-旺角-油麻地警察署-庙街

最后一天其实没什么行程了,主要就是买特产啊,购物啊,然后再逛逛吃吃。

在海港城帮同事买了雪花秀的面膜以及我的欧舒丹护手霜,一下子就把我卡里的余额刷完了,真的是,消费不起啊。
最后就去龙城买了点药,还有sasa买了点护肤品。

下午去了旺角波鞋街,吃了肥姐小食。可以说,如果以后有时间再去香港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慢慢逛旺角的,旺角比较贴近香港人的生活。
这次真的是大把时间都在中环、尖沙咀啊。

肥姐小食真心挺好吃的yi ,特别是那个酱汁,甜甜的,是无锡人的口味啊。拍了好长的队才买到的,但是旺角有好多店都是排队的,以后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尝试一下的。

兴记煲仔饭,也是网上推荐的,但是去的时间太早了,要到下午6点半才营业的,后来只能回去了,诶诶,遗憾啊。

油麻地警署,网上推荐的,说是陀枪师姐的取景地,但是找到以后,感觉很普通啊,而且也没有很多游客啊。
当时拍照了,别人还看我来着,不是以为偶是外人吧,呜呜呜》》》》

晚上闲着无聊,也没有吃到煲仔饭,就打算出去逛逛。
忘记说了,我们的宾馆在柯士甸,之前去尖沙咀、佐敦什么的都是坐小巴去的。但是我看看导航,其实也不是很远,步行就十几二十分钟,我就决定慢慢散步走过去,感受一下香港的夜晚。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龙城大药房、sasa、万宁,sasa在香港真的很多,但是万宁的话很少见,但是基本上sasa和万宁离得都不远。
都看到了,总不能不进去吧,所以我继续shopping啦。
令我惊喜的是,逛完出来肚子饿了,意外的看到一家卖鸡蛋仔的,没想到就是利强记北角鸡蛋仔,网上强烈推荐的哦。
真心好好吃,外面脆脆的,里面是软的,好吃不解释。
而且时间比较玩了,都没有排队,真的是赚到了

2016.1.13 第六天 香港-深圳-无锡

今天就要回无锡了,玩了那么多天真心很累了,所以睡了个懒觉,整理整理行李,就离开香港深圳坐飞机回我大无锡啦。
真心不舍得啊,多请几天假就好了,我可以慢慢的逛香港

计算了一下,全程玩下来总共花了5000不到,下次我还是会再去的。
另外如果有朋友要去香港的话,给你们几个建议吧:
1.香港交通真心贵,如果要省钱的话,尽量就坐公交和走路吧,有些地方离得真心不远。(小巴和地铁真心贵)
2.买东西的话,尽量避开SASA和龙城大药房,选择万宁和专柜吧,SASA和龙城大药房很多化妆品都不正宗。
3.购物真的没意思,比内地也便宜不了多少,还是好好体验一下香港吧。
4.香港生活节奏非常快,所以在地铁、商场、便利店尽量少的停留。
5.香港小吃真心不错,可以去香港当地超市逛逛哦,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7 1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8 21:55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3-28 21:55:16 的回复:

回复天上: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03-29 06:53

亲,香港1月过去是不用穿羽绒服的吗?。看这些人都穿的春天的着装

2016-10-21 14:49

引用 ※鲁冰花※ 发表于 2016-10-21 14:49:34 的回复:

回复※鲁冰花※:不用,普通外套就行,但是如果你晚上去维多利亚港以及太平山顶的话,还是多穿点,晚上有点冷的。

2016-10-23 14:34

引用 Ana 发表于 2016-10-23 14:34:55 的回复:

回复Ana:谢谢亲,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