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境,大美的青海--------肆意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之旅(银川——西宁——西安)

fanfan (武汉) LV.13
2016-03-26 12:33 1031/5
  • 出发时间/2015-09-01

自从3年前无意中在微博中看到青海湖的美照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这个地方,每次想尽千方百计却都与之失之交臂。每次都是约不到人去,于是在去年终于决定就算一个人也一定要去一次这个地方!其实也是在心底告诉自己,有些事情等着别人一起去做可能永远也走不出去,陪伴固然很好,但是也要有一个人走出去的勇气~~
      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其实最后还是拐带了一个小伙伴同行~~~

5天短暂旅程的行程安排

由于宝宝是一个老实的上班族,实在没有办法大环线玩下来,每次旅行也就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的累积。所有这次青海湖之旅也同样是只有短短的五天,五天五夜(计划是5天结果由于错过航班不得不家一天赶回家的路程)。本着时间就是金钱的原则,本次旅程五天横跨四个城市三个省份,然后看似很紧凑的形成其实玩的很悠闲,个人旅行的原则就是玩到哪里算哪里~~

行程:
               9月1日                武汉银川 (晚上10点的航班,为了节约每个时间一般出行都是头天晚上的航班,但是实际情况就是还是不要乘坐那么晚的航班,女生在外,虽然最后我们有惊无险(自己吓自己)的回到酒店,但是还是给独自在外的女同胞们提个醒)
               9月2日                银川-沙坡头-中卫火车站(夜间火车卧铺到西宁
               9月3日                西宁市(青年旅舍)存放行李---西宁市区闲逛(北禅寺)
               9月4日---5日       青海湖包车环湖(青海包车海之恋)
               包车路线:
               第一天: 西宁出发---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南山看全景---夜宿黑马河
               第二天看完日出-----茶卡盐湖-----金沙湾《自由滑沙非官方景区》--金银滩 -----原子城 ------丹葛尔古城---返回西宁
               返回西宁后与包车司机协商,在包车费用的基础上加50送我们到机场,在西宁市区坐机场大巴两个人也需要50+,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9月6日                 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回家(实际没回去,最后赶着买到凌晨两点回武汉的站票7号下午到达武汉以后再也不踩点赶飞机了)

人在囧途现实版,在经历了20个小时候后才会到家中,整个人都累得不想动了,不过旅途就是这样,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第一次感受了一把硬座车厢随第二座的煎熬到第二天,我感觉以后没有不可能了,也感觉以后我可以走的更远了。值得一说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囧境我们彼此未抱怨一句,积极找回家的方法,最后我们确实到家了,这就够了~~

住宿篇

银川住宿就是找点的一般的酒店,没挂星。但是胜在干净卫生;
                西宁住在万里路连锁西宁西凉驿青年旅舍,还不错,地方离莫家街和火车站都很近;
                青海湖住宿住的车队推荐的青海湖天路假日宾馆黑马河店(就在天马河边,可以在楼顶上看日出,虽然没有黑马河边那么好,但是其实也很不错,早上穿个衣服就可以看)
                西安就住在回民街附近的宏府嘉会里的某家酒店(这个是遵循上次去西安住的酒店定的,记过机场大巴停靠点取消了钟楼站这里就变得不那么方便了,这里不得不提西安火车站随意拉客拼车宰客现象比武汉严重多啦,对西安印象瞬间降低好几分

花销篇

全部开销约3400大洋
       交通篇:
                  武汉银川西宁西安西安武汉,三班航班一共1400大洋
                  中卫---西宁火车票(软卧)200大洋
                  包车每天700,两天1400,送机场50,管司机吃不管住(青海湖酒店会给司机提供简单住宿,但条件大多不会太好,听司机说忘记没床位的都是睡车里,可怜司机也是赚的辛苦钱)
                  其他交通---就是公交车了,西北大多数城市公共交通都是一元,大家出行多准备点点零钞就好,相对时很便宜的。区沙坡头的汽车从银川南站出发,好像是40多一张票,从沙坡头中卫市区时已经错过最后的班车,找路人拼的士(只有的士)30元到都是这个价格,不过的士司机给我们推荐当地人都去的手抓羊肉馆子特别好吃,西北人民还是相当热情好客的~~
        住宿篇:
                  银川住宿不记得店名,93一晚双人间;
                  西宁住青旅,双人间(没有独立卫生巾)艺龙定的返现后108一晚;
                  黑马河住宿略贵,320一晚双人间(3楼,不建议住一楼,靠近河边有点潮湿,也冷些);
                  西安住宿,89一晚(艺龙五折返现活动后价格)。
         饮食篇:
                  在银川就吃了一餐早餐,清汤牛肉面(其实没有牛肉)5块钱,加了一份牛肉一个鸡蛋,一共11元,吃的很饱很满足;
                  中卫,麦麦手抓羊肉(的士推荐的)三个人吃了一百五十多,也算很划算,点了一斤手抓羊肉(原谅我们的胃就那么打)、两大碗拌面和一个青菜一杯大碗茶。
                  西宁,带荤的早餐大约10元,素的四五元也能吃饱,物价都比较正常,午餐必须手抓羊肉走起(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两个人半斤羊肉、一个蔬菜、一个土豆一份面食100左右,晚上本来走很远去一个吃羊肉的地方,结果绕了一整圈都没找到,只能去莫家街随便吃点填报肚子,花费人均20.
                    青海湖,我们因为包车,本身就带了很多零食(不得不提西宁好多水果都巨甜,建议多买点路上吃,特别好吃),所以就在住宿的酒店吃了一份晚餐,因为白天玩的实在太累,一晚牛肉拉面一份青菜就把我们打发了,虽然是景区酒店,但是物价也没有很贵,一份面食10-25,青菜也就一二十,吃的饱饱的,早餐时10元(一个馒头。一个稀饭、一个鸡蛋)在加馒头一个2块钱,宝宝一个人吃了3个馒头,实在太好吃了,武汉的完全不能比。
                   西安,回民街面食也是10多元一份,中午篇下午吃了一顿小六汤包人均20很饱。
                   西北整体开销并不高,一天人均100可以吃的很饱很满足。

大西北的美,特别粗犷和开阔,这让长在南方的我无比沉醉,这视乎也是旅行的意义,走去别人生活的地方,不断感受自然的美丽和神奇,感受各种人文气息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魅力。走出去,蓝天白云都能让我们尖叫和呐喊,感谢祖国美丽的多样性,感谢我来到了这里,期待下次旅行的美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8 14:58

2016-03-28 15:25

楼主武汉哪儿的啊?能不能给点路线建议什么的,我想赶着毕业前去大西北浪一圈

2016-05-24 13:59

引用 纳纳在华科 发表于 2016-05-24 13:59:13 的回复:

回复纳纳在华科:武汉汉口,你具体想去西北哪些地方,我可以给部分建议~~

2016-05-25 10:33

景色拍的漂亮,茶卡盐湖也人少,记录的旅行很完整,图片后期做的也特别赞,有机会再来青海玩,一起趣户外俱乐部有很多小众的景点,愿意带你骑行青海湖,行摄茶卡盐湖,徒步门源花海,纵马祁连山草原,去看那些原始的未经开发醉美青海,微信2364887488,来玩一定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