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首尔——这座城市天生浪漫【内附旅拍微电影】

2016-03-26 13:02 2247/25
  • 出发时间/2016-03-05

【序】

首尔回来已经有半个月了。对首尔的印象简直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首尔的美女遍地,大街小巷偶遇美女的指数高达99.99%。皮肤白白亮亮,腮红粉嫩,涂着橘红或者玫红的唇膏,短裙下露出一截小腿。

欧巴们一个个活脱脱韩剧里走出来的复刻版,长腿,小脸,西装昵大衣,笑起来眼里带光。

这里的人真的非常在意皮肤和身材管理,高中女生会穿着制服化着妆,菜市场的大婶也会涂着BB,而男生们无论颜值,身材,还是打扮,都是国内远远达不到的水准。所以不怪女生们对着韩剧男主流口水,回来之后我也觉得“天啊,好像无法爱上本国男生了”。

我觉得最适合去首尔旅行的有两种人。

一种是女生。这里有数不清的低价化妆品可以让女生买到疯,街上的长腿欧巴跟你擦肩而过的笑容就能瞬间撩起你的少女心。

一种是摄影师。虽然这里房屋比起国内低矮逼仄,但随处都是意想不到的景致。墙绘、咖啡厅、少女……每走一步都是美好的画面啊。

视频手札

#下一站,会有更好的风景#
首图用的是视频截图。视频的主题是分手之后一个人的旅行。看的时候记得关游记背景音乐,因为视频里有音乐和配音。

附带一个手机能看的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MTUwNjg4MA==.html?from=y1.7-1.2

脚本/出镜/配音:@啊啊啊诗曼

摄影/摄像:@摄手座1202

分镜/后期剪辑:@松鼠hide

第一次和小伙伴们起了做视频微电影的念头。从写脚本到拍摄到后期剪辑配音,一共只有三个人参与,每个人都一人多用。因为每个人都不专业,实际拍的时候遇到的问题比我想象中多很多,比如写好的脚本里要的景到了首尔发现很难找,比如情绪表达不出来废镜头一堆,比如因为单反的跟焦能力奇差,人一动画面全部糊成一坨……

回来剪辑的时候我坐在松鼠旁边看她剪片。

「 我:突然想起来我脚本里写的是删好友啊,拍的时候忘了删!

松鼠:你是蠢得吗!!!

我:没拍你就直接删戏啊,哎哎哎,留这个镜头,这里我看起来简直像个天使!

松鼠:你看这里,你像一坨屎!!

我:你说,别人都没有丑的角度吗?难道不会像我们这样把丑镜头删掉?

松鼠:对啊,别人就是很美啊不需要删,只有丑的人才需要。

我:…… 」

最后我过了十几遍马路的镜头被松鼠剪掉了,我觉得脸丑的地方松鼠拒绝给我删掉,总之最后有惊无险的做出了还比较满意的成品。

【我们以后会继续拍微电影短视频,可能是旅行里的故事,可能是生活里的暖心片段,如果你也热爱生活里的小确幸,旅途里的好风景,可以关注我的微博,会不定期更新哒~】

微博 @啊啊啊诗曼:http://weibo.com/u/2161248350?from=myfollow_all&is_all=1

行前TIPS

【空铁联运】

我们去首尔是从天津直飞的,因为天津飞价格很便宜。北京出发去天津机场飞,就涉及到【空铁联运的报销】啦。从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的高铁票和换乘的地铁票都是可以报销的,所以这两个票要留好,地铁票去人工售票窗口问工作人员要发票就好。

天津机场过了安检之后就可以看见有专门的空铁联运报销柜台,用身份证,机票,高铁票,地铁发票一起,会当场返你乘车的现金的。

天津机场到北京南站的报销地点,在南站负一楼的天津机场候机楼,门口有标识,很好找。

【航班】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CA801/CA802这两趟,天津仁川,时间比较适中。因为买了机+酒的自由行套餐,用了优惠券,加上去的时间不是旺季,往返机票+四晚的酒店住宿加起来1750元/一人,还包含了接送机和第一天的晚餐,想想也是超划算。

【WIFI】在韩游网上租的LG U+,冬季特惠5元/天,仁川机场取还,而且不要押金,去了直接登记下手机号和护照信息就好。不过地点其实不太好找,怕找不到的最好在国内就把wifi租好。仁川机场的wifi信号不好,用机场的wifi看地图什么的真的很麻烦。

【T-money卡】  坐地铁或者公交,充值T-money卡就好。机场有卖,我们的卡是在韩游网上订票送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店员基本能简单英文沟通,充卡的时候我一般说:I want to recharge this card, thank you.

【地铁】一般单次价格1250元,充卡的时候可以参考这个价格。韩国地铁不用安检,对习惯北京地铁的人来说韩国地铁也不复杂,但是大部分需要步行,换乘的电梯非常窄小。这里我要说一个很重要的点,我在各种游记里都没有见过人提起,就是:

【当你的地铁卡刷不过去怎么办?】

首先要冷静!一般来说是你地铁卡里的钱不够了。可以在旁边的交通卡充值机上选择相应的语言(韩、英、日、中),往里面放入现金充值就好(只能放入1,000/ 5,000/ 10,000韩元的纸币和50/100/500韩元的硬币)

但是我出现了充值之后依然刷不过去,同时还有其他韩国人也卡在地铁入口,也找不到工作人员的情况。

请把卡放在右边那个可以刷卡地方,按下那个help按钮,这个门就会打开,你可以从这个门进地铁。
没反应的话多试几次,再试试正常的刷卡,这样反复几次我就过去了。
如果实在过不去,又找不到帮助你的人,就在这个门旁边等等吧,会有很多人也从这个门进出,门开的时候你就可以,嗯,拉住这个门一起进去。

【兑换韩元】我们只在酒店旁边的换钱所换了两百块人民币,其他都是在ATM上直接的取的。当时的汇率是1:189,换钱所是1:186,因为有华夏银行的卡,全球每天第一笔取款不需要手续费,所以比起换钱所,直接ATM取现会更划算。

【购物】买东西一般刷银联卡会有9.5折,吃饭有些地方刷卡的话只支持visa,所以最好visa和银联的卡都带上。买化妆品的话可以直接用乐天免税店app下单,返程的时候直接在机场取货就好,方便省时。

DAY 1

准备登机。

飞机上看到的首尔

过关的时候等了很久,中国游客并不多。

韩国的高速路口。

从大巴车上往外看,有昨天下过没化的积雪。

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这个时候已经五点半了,因为前面说过,接机的套餐里有送的一顿晚餐,所以被直接拉去吃饭了。

其实味道还不错,毕竟免费也没什么好挑剔的了(摊手),清淡的像家里煮的汤,黑豆甜甜的很好吃。

▽ 饭后直接去了乐天免税店。

这个Lecia 超美啊有没有!但是价格并不美=。=

jill stuart真是貌美又少女情怀。

因为来之前彩妆面膜护肤品已经下了一堆订单,所以没有在实体店的化妆品区多做停留,反而看了很多酷炫的家电。

比如这个电视,站在它面前有快要飞起来的高清观影体验,如果不是45570000韩元的天价简直想搬回家。

蠢萌的婴儿乳液。

免税店的厕所是电动马桶,只有韩文并不敢乱按,怕它喷水2333333

百货里满30000韩元就可以直接退税,我买了这个便携卷发棒。其实即使不退税,百货里的东西也远比国内便宜啊。

韩国的百货商场灯光用的很棒,有设计感的细节随处可见,看起来瑰丽堂皇。

蔬菜被整齐的摆放的货架上,篮子里,柔和的灯光透过氤氲的水雾照出一种水灵灵的清新感。比起国内超市随意的摆放和白花花的日光灯,韩国超市更有一种精致的生活气息,逛起来更有幸福感。

这个像一坨面条一样的蛋糕竟然叫勃朗峰(¯﹃¯)

最后买了蜂蜜黄油杏仁,味道真的超棒!

回酒店看到的东大门夜景。

公交车的站牌。

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里有许多大排档。

还有这种标的是卡啦ok,实际上是……嗯,是什么只有下去才能知道吧~

旁边的店是two two 炸鸡。

外卖小哥颜色统一的电动车。

公园里有一片发着柔光柔的花海。

展览馆亮起的呼吸灯有节奏的忽明忽暗。

路边卖鸡肉串的小摊。

街头整齐停放的机车。

快递也像中国一样要忙到深夜。

地上堆满了打包好的衣物。

Olive young 里也可以买到各类化妆品啊,吃的啊,生活用品之类的,可以试用,跟店员沟通可以说英语,或者拜托他们找一位会说中文的店员来帮你找你想买的东西。

doota里只看了看line friends,比起那些在东大门疯狂扫衣服的少女们,我还是更爱买彩妆。

打包了酒店旁边的two two炸鸡当夜宵。

炸鸡配了甜辣酱和白白的酸萝卜,口感比国内的炸鸡更韧更有肉感。

便利店买了带汽的芒果汁,蜜桃椰汁和水蜜桃味儿的烧酒。之前喝过国内超市里的真露之后一度觉得韩国烧酒难喝至极,韩剧里一口灌下去的幸福感都是演出来的,直到喝了这个水蜜桃味儿的烧酒。酒味儿很淡,水蜜桃清甜的口感挥之不去,就着蘸了辣酱的炸鸡和酸萝卜,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夜宵嘤嘤嘤。

DAY 2

在等工作人员往ATM里装钱。钱就这样随意的放在地上,两个人就搞定换钱这种工作,对比起国内全副武装的押运车,韩国人对首尔的治安的似乎很放心。

100块的零钱。

地铁里手绘的卡通地图。

梨大附近的街道。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高中女生们穿着短袜光着腿,真是美好的青春。

梨大门口的梨花鸡肉串,卖肉串的大叔会说一点儿中文,还能熟练的背出中国各个领导人的名字,果然在国际化的都市里掌握多种语言才能更好的走向赚钱致富的道路啊。不过我想告诉他,庆丰包子才没有你的鸡肉串好吃呢!!!

韩国人很少会边走边吃东西,像这样的路边摊都会站在摊位前吃掉。老板会给你盛一杯关东煮的汤让你边吃边喝,2000韩元一根的鸡肉串,可以戳着锅里年糕吃,有糖醋和甜辣两个口味,免费且不限量,边吃老板会边帮你用剪刀,剪掉的签子长出来的部分,方便你吃,还会一直招呼你多吃年糕啊,非常贴心,聊到最后还送了我一根关东煮。对于爱吃甜辣口味的人来说,这个鸡肉串味道真的超棒,来梨大的话一定要吃!

两边进去有教室和图书馆,最下面还有超市和咖啡厅。

学校的告示牌。

梨大的女生的穿着,大多是色彩黯淡的Normcore风,宽松,简洁,中性。以至于穿红裙子的我看起来简直万黑丛中一点红,显眼到有点儿尴尬。

这里插播一个【关于韩国牛奶的选择】。
这是我几天行程里唯一喝过的一罐香蕉牛奶。因为韩国比香蕉牛奶好喝的奶制品太多了。
去G25或者随便哪个便利店乃至路边的小推车里按你的口味儿挑一挑,都是完胜香蕉牛奶的口感。
最爱是西瓜味儿的牛奶和配蓝莓酱的酸奶,想被淹没在韩国的奶制品里~\(≧▽≦)/~

巷子里站在房顶的狗,超级萌,会很迅速的接住下面人扔上去的炸鸡。

弘大周边可以逛的地方非常多。从小吃摊、咖啡厅、饭馆到各类饰品店、二手店、化妆品店……仔细逛的话一天也完全不够用。对于逛店狂魔来说,比起去找声名远播的hello kitty cafe,不知名的小店往往更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首尔路上最常见的的车就是现代和起亚。
(之前一直在惊讶这里竟然没有满街跑豪车,直到去了江南区。江南区跟这边相反,能看到的现代车非常少,基本上遍地跑车。)

喜欢这个被做成恒星的灯泡,放在床头像是可以照亮一个小小的宇宙。

济州岛橘子味儿爆米花。

等着被塞进冰淇淋的鲷鱼烧。

中午和晚上合吃的一顿饭。座位号的吊牌是一只肥猪。

很多人都来吃的烤肉。除了后面几个重口的调味比较合我口味之外,前面的人参、红酒、松叶之类的味道我都不太喜欢。尤其是人参味儿,吃起来像在喝洗发水,对就是“吕”那个味儿。

以为是清淡的海鲜汤,结果有诡异的辣味儿,没怎么喝。

肉质倒是真的很棒,量又足,只是吃过之后大概后面几天不太想吃肉了。
不要错过烤的泡菜豆芽和大蒜。
用薄荷叶包着烤肉会得到奇特的口感,反正我吃光了所有的薄荷叶。

据说是华夫饼超棒的咖啡厅,里面有小羊可以玩儿。

地铁里的空间是真的很窄。

出口虽然多,但距离都很近,两个不同的口可能只是同一条路的左边和右边。

路过明洞,但是没去。这个时候正在在焦虑的走来走去,找去南山塔的车。

据说从明洞去南山塔有三种方法:

1.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搭乘缆车到N首尔塔(需3分钟)

【因为走了一天很累,就直接排除步行上去的方法,事实证明真的不要走上去,大坡,路程步行也不止十分钟。】

2.从明洞站4号出口往前走,在会贤站十字路口有通往南山缆车方向的倾斜型电梯“南山登山梯”,可乘电梯至山顶。

【跟着地图走到了会贤站十字路口, 但是没有看到玻璃的登山电梯。】

3.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1号出口搭乘南山05路循环巴士或利用首尔城市观光巴士。

【这个观光巴士很难等啊,20分钟也没有看到一辆。】

最后我们选择了打车(神秘的微笑)。

【出租车指南】
 打银色、白色、橘色的车。这些都属于一般出租车
不要打黑色的高级车,非常贵!
橘色的车注意不要打国际出租车。国际出租车的司机至少会讲一种外语啊,会外语的司机当然贵。

打车从明洞到南山塔价格大概10-15人民币,可以刷T-money卡。

缆车上看到的首尔全景。

写着各国语言的爱情锁。

从这里上去首尔塔的观景台。

在这里等到夜幕降临。慢慢亮起的城市,挂满了霓虹灯火。

下山才找到这个所谓的南山登山梯,竟然是个单独的露天电梯箱。

从南山下来之后去了梨泰院汗蒸。路上没怎么拍照,但这里明显是外国人的聚集地。
伊斯兰餐厅,土耳其人,巴基斯坦菜,沿路还有醉酒的黑人冲你轻佻的打招呼。
工作日晚上汗蒸的人非常少,从浴室到汗蒸房都有包场的感觉。
跟国内的汗蒸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但作为闲逛一天收尾的放松项目,还是非常解乏的。

装在保龄球里的人。

乐天百货连接地铁的过道墙上都是彭麻麻。
即使过道里人很少,顶灯还是全开,打光已经融入了这个城市的灵魂。

DAY 3

早上坐地铁还是会路过这个打着光的过道。尝试光腿的一天才发现其实并不冷。
韩国的房间里都会有充足的地暖,睡一晚上起来会觉得整个人都要被蒸发了,所以完全体会不到冷是什么感觉,只想赶紧吹吹风。

路过不知道是什么机构的门口,有打着标语坐在门口抗议的人士。标语上市民守护什么的,不是很懂。
他们会支起这样的棚子防风保暖,带着巨大的音响放着音乐,有的在路上给过往的行人发传单,有的缩在棚子里用锅盖吃着泡面。

梨花壁画村的周边一片,其实就像北京的798,是一个艺术家、画家、手工艺者的聚集地。

男生随随便便一站就很有型啊。

一栋藏在住宅楼里的小小寺庙。

抄近路从这里上的山。梨花壁画村要不停的上坡下坡,上下楼梯,记得来的时候不要穿高跟鞋,不然肯定脚痛到哭。

哈士奇画的好萌。

因为壁画村是居民区,这样可爱的提示标牌随处可见,提醒大家不要吵到这里的居民。

生锈的水管也可以这么可爱啊。

“你在看什么,快下来让我看看啊,快!”

一个被各种韩剧取景的工坊。门口的画板上贴了各种剧照。

这里几乎没有碰到中国游客,多数是韩国的大婶们和来旅行的日本小女生。

坐在这里可以俯瞰大半个城市的风光。如果有一栋这样半山上的小楼,夜晚的时候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泡一杯咖啡一个人坐坐,或者拿瓶烧酒跟两三好友聊聊八卦发发酒疯,应该是人生里最幸福的事了。

望城市的猫。

这里会贴心的给游客准备可以拍照的场景。

哈,这只鸡。

这里拍照的人很多啦。
对于拍照这件事,韩国人真的非常有礼貌,无论景点还是大马路上,只要你举起相机,离你三里地的路人看见了都会立马站住,等你拍完才会经过。以至于拍视频的时候因为用时过长,让很多路人等,会觉得非常不好意思。

金秀贤吗哈哈哈~

废旧木料拼接起来的装饰刷上了彩色的漆,众多建筑中一眼就被看到。

天桥旁边的墙上也被画了大面积的墙绘。

路上三坨艺术的便便。

路过了云岘宫,之所以进去,是因为不要票(神秘的微笑)。
这里是朝鲜高宗即位前生活了12年的地方。

房间非常小。

窗户的锁扣很特别。

府大夫人的粉色唐衣。

两侧的对联都是用不同字体的中文刻上去的。

去南山韩屋村的路上吃到了超棒的奶酪包。酸度适中,奶香浓郁,咬下是浓香绵软的口感,完胜国内许多的重芝士。

吃了拔丝红薯。

坐在别人家的门口休息,看见一个大婶缓慢的往上走。心想不会是这家的主人吧,她不是要过来吧,结果果然就是主人。大家默契又尴尬的一笑,大婶说没关系你们坐,然后按通了门口的对讲门铃,说妈妈回来了。

房间侧面有纱窗,可以看到刚刚那家人里面的环境。木地板,客厅很大,光照充足,桌上摆着鲜花,院子里养着狗。

别致的门锁。

她们在做手工玩偶。

颜色鲜艳的外带饮料瓶。

里面传来了淡淡的音乐和和尚不停念经的声音,没有推门进去打扰。

水表会被这样艺术的遮起来,跟环境浑然一体。

看镜头的猫超萌。大婶真的是在遛猫。

乖,摸摸头。

但只有狗理我。

拍这张照的时候发现了后面刚刚来了救护车。

韩国的急救电话是119。看到了人被抬上了担架拉去急救。

谷物面包店门口。

全是韩星海报、cd、明信片……还看到了有卖人形立牌。

超大的机车。

旁边写了:样品!不要偷吃!

莫名悲伤的小鱼干。

酱蟹。

各种泡菜。

在白天,整个市场,每个摊位都打着柔和明亮的灯光,可以看出来大婶涂了亮亮的bb和口红。

泡菜饼。

大肠。

要了一份鸡爪。甜辣的口味好吃哭。一份10000韩元,不便宜,但是想想,用豉汁蒸凤爪的价格和份量来对比的话,就会觉得非常划算。

脱骨鸡爪,非常软糯。

随便进了一家店,竟然似乎是跑男来过的店,墙上有宣传照和签名。

活章鱼蘸着辣酱和海苔吃,口感非常鲜嫩清甜。怕的话可以等它停止了蠕动再吃,但是不要错过呀。

参鸡汤比国内吃到要更清淡,鸡肉蘸着椒盐吃,清淡香浓,鸡汤喝起来很暖胃。

啊,猪鼻子。

韩国的饺子像中国的xxxl号的馄饨。

已经拌好酱的炸鸡。

血肠,麻药紫菜包饭。

晚上去明洞的路上遇到了在外面录节目的艺人。没有保安,只有灯光师和摄影师。周围人都安静的举着手机围着看,艺人们表演都非常放的开。
中国旗子的女生跳了段舞,中间的帅哥走了段秀场的猫步,围观群众开始尖叫。

夜晚的明洞人来人往。

好像是香蕉蛋糕。

肉丸。

可丽饼。

LIne里超大的熊,大家都在排队等着跟它合照。

满墙呆萌的台灯。

切~~!(不屑眼神)

咦~~(嫌弃)你这个菜青虫!

到处都可以合影。

来吃乐伯部队锅。招牌上写的是挪夫部队锅。

口味怎么说呢,比星米年糕火锅的味道要淡,里面还有饺子和乌冬面。店主会来帮你铲一铲以免糊锅,店里放着high歌,店主会一边跟着唱一边工作。饮料要了米酒,很好喝。刷卡的话,这里只接受刷visa。

最后在明洞买了面膜。
买面膜的时候店员说:你刚是去吃饭了吗?
我:哎,你怎么知道?
店员:你挂着这个围裙啊!
我: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竟然挂着一个吃火锅的围裙逛了一晚上明洞╮(╯_╰)╭,完美!

乐天百货前面的天使与恶魔椅。

走到深夜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回去看到了太阳的后裔的直播~

DAY 4

早上来了新沙。江南区的画风一转。

棒棒糖车。

后面的路人还是穿的酷酷的。

WHO IS NEXT?

豪车经过的一瞥。

新沙也有line store&cafe

复活吧,我的子民!

一脸智障。

街道旁边的咖啡厅会铺上这种人造草坪,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

碰到这家咖啡厅开业。还没有客人的时候就已经把灯全部点亮。满头的灯光,木质的座椅,人造草坪,很容易就烘托出韩剧的氛围。

似乎是个婚纱店的入口。

碰到了KBS News在新沙拍新闻。拍完这张照之后我在拍对面的建筑。
一回头发现他已经把摄像头转过来拍我,表面强作镇定,内心奔腾过一万个想法,难道我就要这样出道从此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了吗!
事实证明,并没有。他就是在拍一些在新沙玩儿的人们。但是看看人家摄影师的穿着!!

猴子:你这个奇怪的人类你放开我!

这竟然是ZARA!

做成公交车的雪糕店。

这边的居民住的已经是小二楼的别墅了!

逛完了来吃雪冰。这个绝对是旅行中浓墨重彩的一章。
一定要吃这个草莓溢价雪冰。奶油、炼乳、芝士、草莓、沙冰的完美结合,口感浓郁到想仰天大喊:世间竟然有如此好吃的雪冰。

芒果吐司中间除了芒果酱还有糯米糍,刚出炉的吐司十分松脆,配着中间软黏的糯米糍和大块的芒果,真的尝过难忘。

去乐天世界的路上,有人坐在街边喂鸽子。

路过地铁里浮夸的雕塑,竟然给面前一个小小鞋子批发市场当背景。

还在建的乐天超级大厦,是首尔最高的建筑了。据说建好之后,123层将成为全世界最高层的展望台。

哈!节目表演。

他们打游戏打的超级high。

乐天世界的室内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

说实话为了拍视频,我这个旋转木马从白天坐到黑夜。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这一个旋转木马可以做很多人。但室内比较火热的游乐项目,比如碰碰车啊过山车啊,大概都需要排队15-30min左右,这些项目都不可以带相机拍照。

这是一个韩国版的海盗历险记之类的故事。坐在船上,一直随着水流转到各种场景。感觉特效做的特别用心。

室内室外有一座桥相连。

这时候已经被转傻了。

疯狂大摆锤。

生无可怜跳楼机。

天色已经渐渐黑了。

看!偷拍的美女!

红红绿绿的儿童摩天轮。

三三两两的情侣在这里合照。
对了,乐天世界绝对是虐狗圣地。这里遍地情侣,高中、大学生尤其多,你侬我侬很容易就被秀一脸恩爱。
然而觉得他们都超可爱完全不做作。单身狗应该也不会想烧死他们。

打枪的男生超酷。

一截露在外面的过山车。
相信我,这是乐天世界里最酷炫的游戏。室内的过山车和国内欢乐谷之流的过山车跟它比起来都不算事儿。有多可怕呢。
你坐过出发瞬间加速的车吗,你知道那种“不怕被甩下来,但是很怕一头撞到隧道里的石头“那种感觉吗。
下来之后我去做了乐天世界里最高的跳楼机,可以360旋转俯瞰整个城市夜景的高度,但我都没有发出声音,因为根本就比不过这个过山车可怕。
所以如果你在乐天世界里没有太多时间玩儿别的,一定先来玩儿这个过山车。

晚上室内超级蠢的猴子。

各种灯都亮了起来。

下面是巨大的真冰溜冰场。

灯渐渐黑了,我们准备离场。
看到有人开始栏护栏,许多人围着护栏就坐了下来,好像在等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在等什么,就也坐下来看看。
于是等来了散场前的花车游行。

最后一个花车上乐天世界的吉祥物logo。

结束了之后去了江南。上班族才刚刚下班,大批大批的往外走。

这里的招牌就已经很难看见中文了。

咖啡厅到晚上也是灯火通明,楼上喝咖啡,楼下可以坐着喝啤酒。

这是一家甜点店,门口有抹茶红豆蛋糕打折的招牌,如果不是看到标牌,大概会以为是家服装店。

据说是家很好吃的重口味儿的蒸鸡店,因为已经开始上火了,就没有进去吃。

回去的路上有点儿下雨,大家都拿着长柄伞突然打开。excuse me?街上只有我们没带伞???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去附近的元祖1号 奖忠洞老奶奶店打包了猪蹄带回去吃。

有地暖就直接坐在地上吃了,味道很淡,肉很香,量特别大,吃不完,所以一定不要多点。
来之前看人说韩国的吃饭消费非常高,但其实韩国餐份量都很大,价格跟北京上海并没有什么区别。
像一杯不怎好喝的鲜榨果汁在南锣鼓巷可以卖到27,在韩国15块就能喝一杯非常香浓的咖啡。
当然,我没有去吃韩牛。

DAY 5

第五天只有一上午。因为下午五点钟的飞机,又要提前赶去机场拍视频。所以上午我们又来了广臧市场准备再吃一盘鸡爪。

结果鸡爪摊没有开门。来吃了紫菜包饭和豆皮汤。紫菜包饭里是有芥末的。

绿豆煎饼看起来特别油。

在这里买了一堆海苔当手信。

想吃这个章鱼锅但是时间来不及了。

不知名诡异海鲜。

除了吃的这里还有各种布店。感觉这件韩服应该是镇店之宝了。

超可爱的饮料推车。

不幸的是右边那个看起来营养丰富的饮料喝的我一口老血喷出来,跟中药一个味儿,还是玫红色的液体。

等地铁回酒店收拾行李。

在这里拍了视频里最后一点儿画面。之后赶去了机场退税,领乐天订的大包小包化妆品。记得早点去取货早点上飞机,才能有位置放你的行李呀。

边拍视频边玩儿其实还真的挺辛苦,大家意见不合的时候也会争吵,但能一起努力做一件喜欢的事情,还是觉得非常开心。
首尔的天生浪漫值得每个善于发现美的人去用心体味,少女们就不要犹豫要不要去了,大胆出发吧。
下个游记见啦。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7 14:25

我竟然不是沙发🙄

2016-03-27 15:0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3-27 14:25:1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jenny:对啊对啊~

2016-03-27 15:16

引用 松鼠hide 发表于 2016-03-27 15:03:40 的回复:

我竟然不是沙发🙄

回复松鼠hide:你不爱我🙄

2016-03-27 15:16

引用 啊曼 的图片:

是在拍我结么 曹世镐和曹璐诶

2016-03-27 15:19

每张照片都是范本,希望到时候给朋友看 也能偷学一二 另外 那个卷发的梳子有用吗

2016-03-27 15:24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3-27 15:19:11 的回复:

是在拍我结么 曹世镐和曹璐诶

回复小堇:好像真的是,我竟然没认出来,只盯着那个外国帅哥了哈哈哈

2016-03-27 15:26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3-27 15:24:11 的回复:

回复小堇:卷发的梳子是unix的 持久性没有大的卷发棒好用 但是出去玩儿带着很方便 因为特小 有刘海的话卷刘海特别方便

2016-03-27 15:30

引用 啊曼 发表于 2016-03-27 15:26:48 的回复:

好像真的是,我竟然没认出来,只盯着那个外国帅哥了哈哈哈

回复啊曼:噗 帅哥永远是世界的中心

2016-03-27 15:39

引用 啊曼 发表于 2016-03-27 15:30:19 的回复:

回复啊曼:嗯~谢谢 我搜搜看

2016-03-27 15:40

讲真,楼主真是人漂亮拍照也棒。值得我好好学习哈哈哈哈,小视频也很有意境,就是故事太LOW了,哈哈哈,不要怪年轻人一言不合就说实话。先收藏了,有机会也叫上小伙伴一起去玩。

2016-03-27 18:55

引用 墨守成规 发表于 2016-03-27 18:55:49 的回复:

回复墨守成规:讲真,你信不信我打死你😇

2016-03-27 19:08

妹子好评,摄影师好评,十万字好评!小视频非常有创意,期待更多的视频作品~

2016-03-28 10:23

城。会。玩。

2016-03-28 10:55

花海灯在东大门的哪个方位?下星期行程之一,拜谢啦

2016-03-28 14:41

引用 徐小丽_fighting 发表于 2016-03-28 14:41:02 的回复:

花海灯在东大门的哪个方位?下星期行程之一,拜谢啦

回复徐小丽_fighting:就在东大门历史公园里面 晚上去一下就看到了 很好找的~

2016-03-28 15:03

引用 啊曼 发表于 2016-03-28 15:03:47 的回复:

就在东大门历史公园里面 晚上去一下就看到了 很好找的~

回复啊曼:楼楼美美的,平凡的场景都是一处风景,每到一处的感受写的很好呢

2016-03-28 15:34

引用 徐小丽_fighting 发表于 2016-03-28 15:34:28 的贴子:

谢谢

2016-03-29 11:25

我来为我自己带盐

2016-04-01 15:59

引用 祺同学 发表于 2016-04-01 15:59:56 的回复:

我来为我自己带盐

回复祺同学:多吃几袋盐😎

2016-04-01 16:01

请问在天津报销车票 需要机票 那也就说先要去柜台值机吗

2016-07-10 18:2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7-10 18:28:09 的回复:

回复夏天:在天津报销车票是要在过了最后一道安检之后登机口那里~不过貌似到7月这个优惠停止了~你登机前可以问下工作人员哦~

2016-07-10 18:40

引用 啊曼 发表于 2016-07-10 18:40:04 的回复:

回复啊曼:好的 谢谢

2016-07-12 09:02

2016-08-09 14:21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8-09 14:2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