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0元三月穷游南京扬州8天日记(3天火车哦)

• 出发时间/2016-03-07

第一天火车聆听闲聊,第二天到达

06:50从广州车陂南到广州火车站,用时40分钟,由于还很早,人流量不多,但是不得不说,广州不愧是大城市,即使才07:30,也热闹得很。我07:56分,下了火车,来到火车售票厅拿票,不得不吐嘈一下广州火车站的售票点,取票点与进站点真的兜了好大的一个圈,不过还好,人真心不多,30秒就拿了票,我一并把回来的票都拿了。原本以为要等待一个小时,因为我的车是08:52分开的,但是没想到,我的k222只让我等待了15分钟,就成功上车了。这次的床位是中的(偶的是网上买的,选不了),很好。一进去04厢,感觉棒棒的,我说的是同厢的人哦,感觉很nice。一位阿姨和我一直聊,聊到早上10:00才上床看电影。还有在旁边床的姑娘,也是去旅游的,不过她的目的地是景德镇,呵呵,这个不错,我觉得管自己可以想一想要不要作为下一个目的地。当天10:45分记。
         中午到现在,还是和旁边的阿姨聊天,其中,我们一起吃了花敛(一种水果),她请我吃了她亲手弄的香芋糕,很不错,中午看了下南京攻略,做了笔记,明天走起。当天19:52分记。

第二天游玩启动,雨天的秦淮,雨中的国民情

3.8,今天是女神节,今年大家都是这么叫的。昨天一夜在火车上好眠,早上和隔壁的阿姨道别后,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有缘千里会相逢的。距离我下车还有1h.现在南京应该下着雨,但是我的心情依然激动。
下了火车,由于下雨,没有考虑公交,直奔地铁。原本以为需要3,4快,但是当我用2元买到票时,还是有点惊讶,这有点便宜啊。好了,直奔之前预订好的的旅舍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之前做好攻略,原本以为是搭公交最方便,但是发现搭地铁最快。地铁一下来,买票到夫子庙站,2元,然后在2号出口出,一出来方向右边走,200米就到,很好走,完全没有网上的说的这么凌乱。好了,由于去的时候太冷太大风有雨,到达是10:50,放好了所有行李,我早上特地留下来的肚子饿了,一出门,左转,直奔了夫子庙小吃街。
呵呵,早上雨天人真心不多,拍了两三张照片,看着零星的商铺,大多还没有开始营业。

然后找了一间叫回味鸭血粉丝汤的,用大众点评团的,16.5,一碗粉丝汤,一个南瓜饼,看上去还不错,不过我觉得的,没有广州的好吃,可能是口味原因吧。

接着,计算好了,路线第一天:南京总统府~夫子庙~夜游秦淮河。南京总统府一进去给我的感觉就是肃然起敬。民国风格,民国的一切,即使时光已去,仍然像身临其中,难以忘怀。历史,南京的代词,在这站,就给我很好的教育.

由于天气太过冷,参观了2h.我打道回府了。洗了个热水澡。4:38分,舍友小婷(在旅游途中我会认识很多的人,这位小婷是我在这次旅途中第一位小伙伴)回来了(她比我来得早),一起去游秦淮河。雨中的秦淮河,别有一番滋味。因此,我决定,明天再来看看不下雨的精致。

补充一下,乌衣巷,真的只有一条巷,我当时呆了几秒,飘走···

吃的,不在一家,臭豆腐,鸡翅包饭,赤豆元宵,牛肉贴锅,蟹黄汤包,一一尝试了。(这时,我还是觉得这里的东西味道一般,贵啊)还是和小婷AA的。

但是,有个伴就是不一样。起码我不用一直在臭美自拍,偷笑一下。回来后,和另外一位舍友小李一起聊,聊云南旅游什么的什么路线。好不痛快。晚上21:30'再有两位大学生进驻。我想到饭局,笑了。呵呵···一天下来了,甚是愉快。记21:31分

这段话是我后来补充的,因为结合了我住了3天的评价。必须要赞扬一下这间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馆。我在进驻期间,它是在装修的。一楼很简陋,但是四楼就是很有感觉。他是第一间我住的青旅里面有早餐提供的旅馆,(免费的!!!)而且早餐是比较丰富的。晚上还可以上去它的天台外面看秦淮风景。还可以跟别的小伙伴一起打牌做游戏··还可以听听他们唱歌···真的好不愉快,这种享受真的很棒。

第三天钟山风景区

昨天是异常充足的一天。天公作美,虽然冷了一点,但是今天天气早上有阳光,途中阴天,天气还是不错的。吃饱旅舍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后,导航找到了前往钟山风景区的车,在风景区上我们卖了联票,可能还没有到旺季,票价很便宜,才100元,学生票50哦。可以玩四个地方。但是我想表达一下对这四个地方的看法。

中山陵没有在联票里面,个人觉得是最好的,因为,他是免费,不用门票啊。庄严,果然是我国国父的值得安眠的好宝地。

其次,被所有攻略狂刷屏的明孝陵,我觉得就一般般啦,没有我想象中的有陵墓什么,只有一些建筑而已。但是拍照角度不错,单买门票要70元。不过我认为,虽然是这样,但是作为来南京旅游的人士,还是参观一下。

联票上第二个是灵古景区。这个就是拍拍照片爬爬山,给我们上中山陵和明孝陵热身用的。

第三就是音乐台,这个很坑爹,10元,就一个台,去不去真心没所谓。

第四,美龄宫。这个不错,单买30元门票。感觉美龄家的设计就代表了他们的性格,严谨,豪华。

晚上回来后,和一群舍友直奔了夫子庙的奇芳阁(后来有点拉肚子了~~~),总得来说,比第一天好吃一点,毕竟不能要求太多。晚上在青旅的4楼聊天,听小伙伴唱歌。

第四天纪念馆,步行南京,鸡鸣寺,秦淮取景

第三天,还是7点起的床,感觉在青旅的生物闹钟特准,都不用闹钟了。这天的行程我归结为纪念馆,云锦博物馆,步行南京,鸡鸣寺,秦淮取景,夜晚青旅疯狂。

一早,我就搭车直奔了纪念馆,来南京,必须要来这里,这里,是历史的教科书,真正教导了各位以史为鉴。我在里面,是刚好遇到里面的导游在来讲,然后一路跟随,听,她说得心酸,也,明了当初的人民是活得如何的水深火热。里面,是庄谨肃穆的。纪念馆旁边的是云锦博物馆,其实就是一个售卖云锦的地方,我转了5分钟,就出来了,没啥好看。

原本计划的行程是去南京博物馆的,但是,当地铁来到大行宫时,我下车了,跑到了1912街。我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要感受南京的美,不一定要去景点,我步行游玩了2h.从大行宫一路走到鸡鸣寺,其中的街道景色,1912民国风情,令我流连忘返。其中,我在了路边进了一间小吃店,还是点了鸭血粉丝汤,我就不信他真的这么不合我口味,毕竟它是地道的。我还要了一龍汤包。结果,验证了吃地道小吃,还是去小街小巷,才是地道。很便宜,汤10元,包7元。

我徒步到了鸡鸣寺,听说里面的樱花很美,素面好吃,也本着南朝四百八十寺,我进去了。里面其实不大,但是作为古人都留恋的地方,我也想随一随他的步伐,感受一下他所感受的,不过,可能我的造诣不够,没什么感觉。樱花里面没有樱花,素面原来只有早餐才有,可惜了。玄武湖公园和鸡鸣寺离得很近。道路两旁都是樱花,很美,但是可能还没有完全开放,没有我想象中的绽放。南京的樱花好稀疏,长得。然后,我又徒步去到了钟鼓楼,好可惜,他在修整,只能在外面排了一张照片,就回到了夫子庙。我想再感受一下秦淮风光。这时已近5:20.我逛着逛着,看到了一间网上听出名的湖什么的,东西真的不好吃,我吃了一口就扔了。白白浪费12个大洋,这顿真不好。回到青旅,拉舍友帮忙拍照,徒步去了市场,买了一堆水果,直奔四楼牌站,10人一起玩杀人游戏,真的玩到不想睡觉。好了,南京之行结束。期待扬州行。记于3月11日09:39分前往扬州火车上。

第五天扬州何园东关街东关古渡

来到扬州,第一件事,就是感受到了扬州是多么有爱的一个城市。这个地方的人看到老爷子没有地方坐,竟然可以拍拍旁边的小伙子,让他让位给老爷子,真的很不错。12点安顿好自己。我这次住的是青旅,不过不是国际的,但是环境还是相当不错,很幽静,因为在老城区嘛。小舍设计很温馨,老板姐姐人很好,问什么,推荐的等小吃玩的,都很好。不过只有一点不怎么样的,就是热水器储水很少,冬天一次洗澡要很快洗完才来得及,宝宝我头天就是冷冷地出来的。弄好行李后,立马直奔蒋家桥,点了姐姐介绍的蛟面’还有锅贴,都很不错。然后,我一路去了何园。何园门票22元,半票是11元。是官宅。(何园,又名"寄啸山庄",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晴第一园"。何园由清光绪年间何芷舠所造,其中,片石山房系石涛大师叠山作品,堪称人间孤本。其原址为乾隆年间古园,名双槐园。)我觉得他真的很不错很大。这边经常有人请导游的,脸皮够厚的,可以逞上去,嘻嘻~~

然后我一路步行去了东关街。真的很美,特别里面的古色古香,令人流连忘返。然后沿着东关街走到尽头,是东关古渡,大运河。徒步一直走。风景特美,惬意舒适不过如此。然后跑到超市买了一点特产。晚上回来有点小惊恐。导航竟然给我饶了一条小路,好偏,又黑,真的可怕。后来才知道。其实这边治安还不错,不会发生事情,当自己多想了。好了,一天结束了吗,当然没,期间回去又来了,几位小伙伴,必须马上约茶走起。

第六天:早茶个园瘦西湖单车骑行

12号早晨,治春茶社,我觉得除了蟹黄汤包,其他一般般,可能自己是一贯的早茶人士,觉得除了贵,口感一般。喝早茶后,和其他两位伙伴约伴去了个园,("个"者,竹叶之形,主人名"至筠","筠"亦借指竹,以为名"个园",点明主题。)这个真心不错,是官盐的宅子,我只能说,看过后你才会感受它的美。之后,在里面买了一点扇子,价格可以砍,价格还是可以的,小主人是砍价高手o。说一说,东关街和我去的治春是挨着的,顺便解决了午餐。吃了一碗豆花是咸的。其实我觉得他真的很一般。我比较喜欢甜的。

之后,搭车去了瘦西湖。瘦西湖真的很漂亮很漂亮你完全有一种是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感觉。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感觉在那里一览无遗。看看下面的图片你就会懂。游玩瘦西湖之后,我租了一个自行车把附近的景点都浏览了一遍。晚上然后去了一个陈家饭馆,吃了正宗的江淮菜。

晚上和舍友聊起她家的景重庆的。给我的感觉只有一个,他们那边的山和水真的是很美很美。但是空气真的很差。

第七天:扬州惬意生活体验

扬州的最后一天,我难得的睡了一个懒觉。体验了一把扬州人悠闲的生活。在小舍里,邮寄了的几张明信片,传达了我对扬州美好景色的向往,然后和舍友一起再去了蒋家桥,还是虾饺面,买了几个包子用来在车上吃。然后,逛了一遍国庆路。再然后,就是不舍得道别,~~~~(>_<)~~~~,4点的火车··

第八天:火车上,日记中,路途结束。

以下是本次消费的各类支出~~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7 14: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1:53

我看到你何园的门票价钱,我突然就想了解,你买的是套票,还是去的景点单票买的。个园和瘦西湖的门票现在是多少呢?我5月去扬州所以想了解,因为我不想买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