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9000享受越南20天的甜蜜探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1

mini前言

终于下定决心写第一篇流水账游记,文笔太poor,请蜂蜂们见谅!
       看过好多游记,从来没想过自己写一篇,只因为肚子里的墨水实在少得可怜,没有那么多辞藻能形容出美的不要不要的景色。由于在这几天我们走了好多弯路,也希望想去越南玩的朋友们别走冤枉路,好吧,不费话了,你们懂的!(我没词了

费用费用

本着能舒服玩,能省就省,适当奢侈的原则,我们2人一共花费¥9000(不包括签证),不包括来回的交通费用!

旅行准备

1.签证。在某宝直接购买,邮寄护照,6天邮回。288/人(后来降价了.....)
2.机票。朋友帮购买。3月1日从长春广州转机到河内,3月20日从胡志明飞广州长春
3.钱。最好还是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到越南再换越南盾,因为在越南很少能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而且超级不合适,但是我在BIDV的ATM机取钱的时候汇率是1:3811,汇率以当天的国际汇率为准。(当天实际汇率是1:3448),BIDV银行用银联卡去越南盾是没有手续费的!再有就是别在新咖啡换越南盾,他们给的更低!1美元=22000越南盾,相当于1::3385,可以多问几家能换钱的店,我们换钱的时候最多换到1美元=22200越南盾,汇率1:3415。我俩习惯去掉四个零后乘以三,这样更准,个人觉得乘法比除法简单哈哈....
4.行李。洗漱用品(喜欢用自己的,感觉无所谓的可以忽略),充电宝、短袖,防晒衣,短裤一条足矣,内衣内裤若干,裙子(喜欢拍照的可以带那种仙仙的纱巾,如果不想带可以在当地买),人字拖,运动鞋,少量洗衣液,防蚊虫药品,眼罩耳塞(sleeping bus用),太阳镜。(如果是男生可以带那种户外的速干类的衣裤)总之,原则就是能少带就少带!!如果骑摩托车的话一定带个手套!!
5.相机。sonyα6000,iPhone6 Plus。我俩是超级菜鸟级别,咋好看咋照,不在乎设备,也不咋会捅咕,能照相就行。以致于我们的照片质量不高,各位凑合看哈,我也很懒,P图太累。理解下下哈
6.手机卡。在某宝66元(10元运费),600M流量mobifone(使用600M后网速变成32k)。20天只导航,微信聊天,偶尔发发图,没用掉,还剩100M。信号还可以吧。情况1:在河内遇到两位湖南妹纸,她们用的Vinaphone不限流量,在当地买的大概不到30元钱,信号比我们的好!情况2:后遇到一对情侣说他们买的时候说是不限流量,结果用了几天就没有了。具体情况不详。仅供参考!
7.手机软件:Google(太好用了)、极简汇率、agoda、booking 、金山词霸、旅行翻译官。
8.银行卡:华夏银行(境外首笔取款免手续费)、万事达信用卡。
9.open bus:我们选择的是The Sinh Touriet,就是传说中的新咖啡,还有个小波折,损失我们50刀!下面具体说!不过我看来没有必要认准新咖啡,hanh cafe也很好,现在越南的旅游业还是蒸蒸日上的,各大open bus的车都很新,选择性还是很多的!只要别是假的就没问题!如果选择乘坐新咖啡的话,可以在网上订票的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10.出租车:MAILINH美林出租车,墙裂推荐,如果有行李就打7座的,就是大一点的,如果只是背包去景点,打小点的,起价不一样!不过也没差多少!

行程

DAY 1 :长春广州转机河内
DAY 2:河内
DAY 3:上午顺化,下午到岘港
DAY 4:岘港
DAY 5:岘港
DAY 6:会安
DAY 7:芽庄
DAY 8:芽庄
DAY 9:芽庄
DAY 10:芽庄
DAY 11:芽庄
DAY 12:大叻
DAY 13:大叻
DAY 14:大叻
DAY 15:美奈
DAY 16:美奈
DAY 17:美奈
DAY 18:美奈
DAY 19:西贡胡志明市
DAY 20:胡志明市广州转机飞长春没玩够就回家了

住宿

河内:Camel City Hotel (¥121/晚含早)
           地址:8/50A Dao Duy Tu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岘港:Sea Net Hotel Da Nang(¥219两晚)海景房
          地址:128 Ho nghinh, Da Nang,
会安:Lucky House Hotel ( ¥117/晚)
芽庄:Ha Thu Hotel(¥198两晚)海景房
          Pavillon Garden Hotel and Spa(¥423三晚含早)
          地址04 Ton Dan Street
大叻: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746/晚含早)
          地址:Lê Lai, Ph0665ng 5, 03à L55t, Lam Dong province
         Crazy House(¥270/晚,honeymoon room)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 ward 4,
          地址:7A Bui Thi Xuan
美奈:酒店:Volga Apartment Hotel(¥490两晚,带厨房、洗衣机)
          酒店:Hai Gia Resort(36刀两晚)
          地址:72A Huynh Thuc Khang St | Ward Ham Tien
西贡胡志明市):
         酒店:Elegant Inn Hotel(¥126一晚)
         地址:140 Cong Quynh Street, District 01

第一次做视频!粗糙的很!不过包括了我们玩娱乐设施,走错路,美奈的夕阳小景,挑逗含羞针状叶!喜欢可以打开看看!怕浪费流量可以果断不看哈哈!

3月初的长春还是很冷的,我和我们家暖男穿着春装一人拉着一个旅行箱踏上了甜蜜的旅程!(冻得得得嗖嗖的~~~)看看工作人员穿的棉袄我都有冲动跟那位大哥说:“哥,大衣借我穿会呗!多少钱一小时?”

广州转机在登机口看到好多歪果仁,心花怒放呀,终于又迎来了新的旅程~~~~爽歪歪!无聊的我俩玩扑克了,不过看人家歪果仁基本上除了带孩子的都人手一本书,不是LP就是小说之类的,哎!就是不一样!(我是不是暴露了点啥

飞机上认识位工程师哈哈,竟然遇到位同行,大哥人特好,下了飞机打车给我们先送到酒店,免费送哦!我们下车都12点多了!感动呀!虽然大哥在越南工作,却也只去过下龙湾,约定我们走到哪里拍到好看的景色就发照片,工程竣工后再在越南好好玩一圈!这行抛家舍业真是不容易!

找到我们的Camel City Hotel 酒店,入住,结果人家说客满,给我们领到一家叫GATE I HOTEL 的酒店,前台老板会说一点点中文,很是热情,工作人员也一样很友好,早餐面包果酱还有一盘时令水果,吃饱没问题!就是酒店设施稍微陈旧点,房间窄吧点,其他都还好!

昨天2点才睡,早上8点赶紧出门定新咖啡的联程票,因为之前酒店都已经订好,所以行程基本上不会变了,买联程票还是划算的,如果没定下来具体的行程也可以定的,各个城市的车次基本上固定,可以先选好出发的车次,具体的日期可以提前一天去新咖啡确定,但是一旦日期定下来后就不能改变了,我们在美奈碰到两个人,他们就是之前在芽庄新咖啡办公室修改了自己的坐车日期,结果到了美奈这里新咖啡工作人员说他们并没有修改,沟通后给芽庄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芽庄工作人员说不记得这个事情了,他们只能重新再订票。所以蜂蜂们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一定不要懒,在你修改的工作地点让工作人员一定打电话给另个办公室来确定一下,损失钱是一回事,主要时间耽误不起!

借用下蜂蜂的图片哈,这个才是河内真的新咖啡,在路口上,一定看好右边的那个招牌,我们就是大意了,因为整条街都是假的新咖啡!!接下来请允许我墨迹下我们第一个弯路

通过这件事发现我们玩“找不同”这个游戏还是有必要的!这个就是假的新咖啡,当时脑袋也是秀逗了,里面有一位工作人员,还有一位带孩子的能说些简单中文的女人,进去后给她看了下我的行程表,算了下说每人50刀,之前记得有人写游记是56刀每人,一以为我俩这个价还是可以的,说可以,然后还告诉我们晚上到她们这里等车!接下来那位工作人员就手写一张收据,上面是我们的行程,我就傻了吧唧的把崭新的100刀给她了,结果她只是把那张票据给我了!起立出门后乐乐呵呵回酒店,然后我脸部肌肉就定格在那里了,因为我看到刚刚我说的真的新咖啡的店了!!!!一样一样的!暖男说要不就这么地吧,不都能坐车吗?作为我这个做攻略1个半月的我来说真是忍不了!因为我定的酒店都离新咖啡不远,而且她提供我的有部分时间和我计划的不一样。我们去真的新咖啡问问才42刀每人,果断去假的退票去!坑在这里,人家说票据上面写着如果想退款只能退50%,爱咋咋地!还找个中文讲得很好的当地人跟我说没事,说这种办事处还比新咖啡便宜呢,不用害怕!......为了不影响我之后的旅游心情,果断退它,就当我丢了50刀,花钱买好心情了!拿着那剩下的50刀回到真新咖啡,工作人员说我应该回去跟她说I  call the police,然后她们就能给我退全款。结果我们没去,觉得那50刀应该是退不回来了!认栽了!这是到人家地头了,货到地头死就是这个道理了....希望蜂蜂们不要犯我们的错误,认认真真找,别着急给钱呀!

真的新咖啡是会给你这样的票据,不管是联程还是单程都有的!谨记哦!再有就是每次乘车前一定要提前半个小时去换票,之前有游记说车会送到酒店,也会接,反正我们一次都没被送,一次也没被接过........都是自行前往!

越南吃的第一碗米粉!牛肉米粉!好吃好吃好吃!
PHO THIN
一碗价格是50,000VND(RMB15块),这家店的门面就是一块牌子,很容易错过。GOOGLE很靠谱。

总能看到中国字,闭口不言闭耳不听仿佛还没出国!

谈恋爱最佳地点!总能看到一对一对情侣沉浸在他们的甜蜜氛围中,假装这里只属于她们。

河内大教堂又名圣乔瑟夫天主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 ),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中世纪古风,同时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德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教堂内部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是其特点。 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需自侧面进入,侧门位在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开放时间: 每天5:00~12:00、14:00~19:30;弥撒时间为周一至五5:30和18:15,周六5:30和18:00,周日5:00 、7 :00 、9:00 、11:00、16:00、18:00。

这是到越南后第一见到摩托大军!壮观!过马路除了有红灯的地方是不可能等到摩托车少的时候才过马路的,要不1个小时也过不去

我们一路跟着马蜂窝的景点导航,这个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因为看不懂门票是咋卖的,也没有耐心问了,我们家暖男脚后跟疼不想走了,我们就在博物馆边上喝了杯饮料歇歇脚!

什么味道记不得了,49000一杯,折合软妹币15块一杯,貌似不咋便宜!就觉得喝完了好凉快~哈,还是喜欢之后喝的既便宜又好喝的咖啡!

刚开始以为是水塔呢

只要看到花我就拍,对于一个家乡还在飘雪的孩纸来说这个景色实在太迷人~

巡逻的帅小伙们,说道这里我要小小对比下,在中国每每看到军事管理区的时候,门口的守卫兵站得是标杆溜直,恨不得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很是威严,离着很远就敬畏着,越南的守卫兵则是很慵懒地稍息站着,用很慢速的眼睛扫描着路过的行人,时不时愣神一会,20天下来感觉几乎所有越南人民都是很悠闲地生活,慢慢的节奏,民风淳朴。

越南总统府,在我拍它之前有警车开道,后面跟着车队,似乎是贵宾!没敢拍

这就是新咖啡的sleeping bus,木有WC,上车的时候司机会给塑料袋把鞋装上,车上不允许穿鞋,车的座椅我没问题,180cm有点困难,暖男后面有位英国大帅哥呀,190cm大个,只能把整个大长腿放在过道上!特别憋屈!我们没做过后排,不过后排是联铺,猜想可能不太舒服!3月份来越南如果从河内出发的话,新咖啡的车开空调超给力,但是只给一个小毛毯,个人觉得有些冷,建议怕冷的女生还是自己带一条厚围巾或者外套,盖腰!对了,每人还发一瓶水哦,不过别喝太多,WC费事!眼罩耳塞一定带着,保证睡眠质量会提高很多!

我们本来想直接到岘港,不想在顺化停留,结果新咖啡没有直接到岘港的车,必须要在顺化倒车!好吧,既然来了,就溜达溜达顺化皇城吧!

穿着奥黛的美女们~~~

不知道拍啥纪录片呢~~

孤零零的奥黛女~~~

如果没有充足时间可以忽略这个景点!皇城门票150.000/人(相当于软妹币45/人)

下午入住 Sea Net Hotel Da Nang
128 Ho nghinh, Da Nang, Vietnam

早上在前台租好摩托车,140.000VND每天,加油50.000VND,今天计划去海云岭和灵姑湾,还有山茶半岛。

差点忘记了,我在越南吃到最便宜最好吃的米粉!!!就在那个点上,20.000一碗,里面有各种肉条,还有可能有鸭血,肉丸,还有一盘青菜!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知道啥叫鱼腥草、薄荷叶,更重要的是我知道绿豆芽竟然可以生吃

我们刚开始导航,给我们领到隧道口,结果被交警拦下,很礼貌地用越南口味的英语告诉我们摩托车禁止驶入,可以走另一条路,蜂蜂们别走冤枉路哦!一定按照上面弯弯曲曲的那条路走哦!
       (谷歌地图搜Hai Van Pass )

海云岭hai van mountains,瞬间眼前开阔了!开启我超级高兴模式!

比较喜欢这张照片,场景大哈哈!也只给我们一次欣赏他们的机会!

美美的新人,拍个婚纱照实在不易呀!

海云岭这里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价最美公路之一的“越南一号公路”。让人心醉的那种美,养眼的绿色植被,远处泛着白色浪花的海景,就是这几条电线有点......我们家暖男说骑行在这条路上心情好到不得了,结果在转一个急弯的时候速度稍快,转弯半径变大,差点和迎面来的摩托车亲上。建议峰峰们在骑行时注意安全!

大风口:海云关!

心旷神怡有木有!

我俩骑摩托车绕灵姑湾Lang Co Bay 一圈,里面的乡村小路,看到质朴的渔民和村民,感觉是不是有点深度游啦哈哈!路上还有大大的牛粪哈哈哈哈!

刚刚好赶上火车经过!如果在顺化坐火车也可以看到海云岭和灵姑湾哦!

跟着导航正好开到这个度假村,真心环境好呀!一个个独立的小房,外面热得要命,可是进到里面真是凉快!进来时保安还用越南口音英语询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我们,我也用生硬的英语回答说我想去看灵姑湾海滩,我以为他要说这是人家私人海滩不让进呢,结果令我意外的是他竟然还指给我看从哪条路走就到了,这要是在.....是不是...根本不让进!!越南人民很不错哦!不过里面的躺椅只能躺到12点之前,12点之后就会有工作人员来撵走。
Lang Co Beach Resort
地址:Lang Co Town, Phu Loc District, Hue, Vietnam

岘港饿沙滩沙子极其细腻!木有人!真的木有人,专属我和暖男的海滩!可惜没带泳衣,要不真要到海里玩一会!!开启我见海兴奋模式!家乡木有海的孩纸看到这里会疯掉的!

嘻嘻,我们家暖男亮个相哈哈!

小螃蟹跑得太快了!放到手里玩一会,来个留影,放掉啦!

玩了好一会,才有人来和我们共享这片美美海滩。歪果仁就是不一样,非要把自己晒那么黑,和亚洲人就是不一样,看我捂得那么严实,生怕晒到,人家晾片!哈哈!东北话!晾片!哈哈!

怀念一下我们N年前暖男骑摩托车带我玩去的感觉哈哈!如果选择骑摩托车游玩的蜂蜂们一定带个手套,要不一天回来你手背的皮从红色变成黑色最后暴皮。。。。。出酒店门的时候我忘记给暖男带了,回来的时候可怜的手手呀,心疼呀!

不好意思,我在图里......

中午饿了,就在离海滩不远的地方吃口饭饭,车有油,人没食啦......50.000一盘海鲜炒饭,15.000一瓶红牛!还别说,很好吃哦!分量很足,下图还有大大的虾仁在里面呢呀!
       越南奶奶非常热情,非常好客~饭后来张合影!

越南红牛,老公说是一个味道的!

我们的Honda摩托坐骑哈哈!很给力!

真的有肉!底下还有呢!还给了一盘青菜呢!

猜猜这里是干嘛的?

好好想想~~~~先别往下看,想想我在之前的地图上导航上提醒过大家什么来着?

好吧,不卖关子了,我们吃完饭打算往回走,可是走到山下又一次被交警拦住了,可是这位交警不会说英语,只能乖乖听话掉头啦,我们就停在不远处看着,是不是只有我们被拦下了,结果是所有车都被拦下,都调头走啦.....看看地图,只有那一条路可以回去呀,抓狂了!咋办咋办!!这时候调头来一辆摩托车见状说这里走不了了,只能走隧道回去了!我这心开心程度字典里已经没有能形容的词语了,终于有会说中国话的了!!!!!!他们是从广州香港再飞越南的,很是热情。询问咋回事,说是山上有客车翻了,交警正在处理事故,2个小时以后才能开放交通,但是有可能3小时,也有可能4个小时,用东北话说是不准成...他们说只能走隧道回去了!结果在隧道口我们很荣幸第三次被交警拦下!摩托车不让进隧道。然后给我们指了条路,告诉我们走那里!好的吧!走起!
       走到那条路后发现那不是我们环灵姑湾的路吗,不对!结果就看到上面的情形,一堆摩托车,加上一群人.....经过我们观察和分析,他是摆渡车!他们把摩托车放到货车上,人坐客车一起走隧道!人加摩托车一共50.000VND。好吧,算是一次特殊经历吧!哈哈

拿到摩托车我们赶紧赶往山茶半岛,时间有限也只去了灵应寺!远远地就看到这尊观音像!

熟悉吗?西游记有木有!!

不小心发现它的存在!缘分!有木有发现这条变色壁虎尾巴没有了呢,这不知道是和哪位小伙伴打架给打丢了~~~这么淘气呢 ~~

热!凉快凉快!

抓紧去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岘港大教堂。教堂建于1923年法国统治时期的天主教堂,以其高大钟塔上的风向标为标志,又被称作 雄鸡教堂,中世纪风格的彩绘大玻璃窗与粉红色的外观相映成趣,鲜明可爱。后面的高楼怎么也躲不过去.....

你们是怎么商量同步姿势的呢?

正好赶上弥撒时间,我们也跟着进去坐坐,感受着大家虔诚的做弥撒,半个小时后我们出来了,因为饿到不行不行的了~~~~~

特别喜欢教堂里面的这种彩色玻璃,既节能又漂亮!把整个教堂照得很亮还不晃眼!

手抖呀!饿不行了!路过美溪海滩必须照一下呀!停车花了5000,停留了5分钟。也算是到这里了嘻嘻!有点凉,估计是饿了!麻溜觅食去啦.....

酒店楼下的饭店,还不错,点了些吃的,上图!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tiger啤酒!说实话,我不会喝酒,觉得啤酒都一个味道,既然来了,一人一听!结果我俩只喝了一听..........

豆腐很嫩,紫苏卷着豆腐,蘸料后一口塞进嘴里!那叫一个香!

墨鱼卷,芒果切片,忘记名字了!如果对草草不感冒的就可以不点了!但是很好吃!

显然这个不是我们点的,上错了.....当地人都掰着一点一点吃,一般般吧!可能吃不习惯!

这个好吃好吃,很鲜!而且是炒的,之后我再也没吃到过炒的。很遗憾他家的小海螺没有了,看到邻桌小孩子在吃,我都想去蹭着吃了.....嘻嘻!我就那么一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叫海鲜沙拉!好吧,我彻底被这个名字打败了,因为我没看到沙拉......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和家里的味道差不多,虾肉甜且超级新鲜!后来发现我们点多了.....就开始一点点吃!不能浪费,将光盘政策进行到底!
       趁着摩托车没还我们去了趟BIG C超市,酸奶,甜牛奶,水果(释迦、芒果疯狂买,终于能吃到自然熟的水果了)

昨天累了一天,本来今天打算去巴拿山,后来经过我们商量决定在宾馆老老实实吃一上午,中午退房后找个喝咖啡的地方蹭网,晚上好坐车去会安

人民币1块6一盒的酸奶,之后一直都喝这个牌子的酸奶VINAMILK,超级好喝!开盖很容易,原谅我们这些舔酸奶皮的孩纸吧好喝!

大大的芒果,而且是熟透的,浓浓的芒果味,鲜嫩多汁,酸甜可口,哈哈暖男的刀工咋样?不错吧!我就只管吃就好!幸福ing....

退房后,我们在新咖啡附近的MC咖啡,12.000一杯,我俩坐了一下午,蹭网蹭网,爽!咖啡也很香醇很好喝!大爱!!!时不时抬头看着车来人往,越南人民悠闲的生活节奏还是让我们羡慕的!而且岘港的鸽子竟然不怕人......在它身边走过它都不屑撇你一眼.....好吧!你赢了....
       坐着新咖啡的车到了会安,还好酒店就在新咖啡不远处,哈哈,不用打车啦!
       酒店名字:Lucky House Hotel    地址:622 Hai Ba Trung, Hoi An, Quang Nam,能安静睡觉,热水很热,国内招待所水平!¥117/晚
       放下行李出门定明天去my sun谷地的团,顺便觅食去!饿饿饿....

20.000VND一个法棍,折合人民币6元,香脆汁多,香喷喷呀!玻璃板下面都是食客的照片还有机票漫画等等。我俩什么也没带出来,留个这里的照片好啦!哈哈!

恕我脑袋进水不好使了好吗,我忘记这个名字了,只记得它要70.000VND,包肉的“薄饼”一般般,以致于后面包肉包菜的时候尽量多包,饼就给剩下了,肉还是超级好吃的。那个带黄瓜的盘子里好像叫炸春卷吧,忘记了!!!好吃好吃!

秋盆河里游客放的河灯!

我站在暖男身后就等着拍这对小男孩,站着的这位大姐意志坚定就不动!哎呀,好不容易抢到个空位,还虚了.....没买人家河灯,还要拍照片,我也是佩服我自己!

美美的灯笼在夜晚的衬托下是那么漂亮,不同于咱们的灯笼,不过价格都很贵,看看拍拍就好了,拿回来实在不容易!

水边蚊子多,在会安我被好几只蚊子给热情欢迎了,这里的蚊子很厉害,好几个大包,特别痒,还特别硬,现在腿上还有印记呢...大家出门记得弄点花露水之类的!免遭蚊子袭击!

嘻嘻看到这对夫妇很是恩爱,忍不住拍了一张

我们定的是坐车去,坐船回,每人8刀,车去车回好像是7刀。我推荐车去车回,因为船回就是在秋盆河上溜达溜达,顺道给游客放到一个小岛上,船夫会带你去卖各种手工艺品的小店逛逛,一船6人就酱紫跟着溜达,谁也没买东西,不过那里的皮质手链倒是便宜,1刀一个,后来我们在美奈问都是30.000VND(人民币10元)一个。上图..(对了,旅行社还给早餐和水,早餐就是带鸡蛋和柿子的三明治,味道不错)

我们定的是早团,就是5点出发,10点就回的那种!白天实在太晒了!不过团费里不包括门票滴!需要自己买。150.000VND/人(人民币45)

清早很凉爽,最好穿个防晒的,既防晒又保暖!我俩的防晒服真心从头陪我们到回家!好用好用!

景点有几只狗狗,母狗狗刚刚生过孩子,我们来它们就跟着,走哪跟哪,而且总能找到一个至高点保证能把我们这些人全部监控到!也不叫也不咬,就是跟着,生怕我们破坏这里的一草一木!

其实骑摩托车也可以来的,我们家暖男说去岘港骑摩托车累了,还没缓过来呢,还是报团玩吧!其实报团还有好处就是有导游!MY SUN我只是在网上下载点资料,也就那么一点点,导游可以讲述一些更细节的知识,就我们俩那Poor得不能再Poor的英语水平,也是能听懂点点的,也能更多滴了解这个文明!这里的一砖一瓦之间是没有砂浆的哦!导游说是用的自然的黏合剂,还要用火烧,薄薄一层!古人的智慧!牛!当然还有好几个传说故事,留着大家到现场去聆听吧,剧透这么坑的事我就不做啦哈哈

看看这张图里除了遗址还有啥?

坐车回来很久后导游把我们这群坐船回去的人送到一个mini船务那里,上了一艘小船船,游秋盆河.....

这就是卖手工艺品的小岛!

做手工艺品不简单呀!好麻烦!磨完擦,擦完磨,反反复复.....
     上船后船家给我们送到会安岸边,然后!please自己走回旅店!

终于走回旅店了!体力差不多都消耗没了!觅食去!骑自行车去这家饭店!攻略里准备了这家饭店!导航显示我们离店很近,前移后移,原来就在旅店边上!好吧!就剩血皮的我俩先来点喝的!

他们家就两道菜,白玫瑰,炸云吞。上面的这道就是白玫瑰,皮很糯,里面肉馅也很香,还可以!

这个就是炸云吞了,上来的时候以为是炸饼呢,后来发现每一片里面都有一包肉馅的哦!很好吃,酸酸甜甜的配菜爽口!水加这两道菜一共220.000(人民币66)

此滴漏咖啡每杯49.000VND(人民币15),虽然味道很好,墙裂表示贵贵贵!进去了,一下子坐在沙发上就不想起来了,好吧,认宰了!WIFI速度很慢!

我们俩自行车坐骑的钥匙!在会安,租自行车划算,本来就不大的城!25.000VND/辆(人民币7.5元)合适,不用加油呀!不过人得喝水!热!

看到很多歪果仁都喜欢坐那个"客先死",就是客人坐在前面,脚夫在后面骑车那种,因为之前看攻略很容易被坑,像我俩这样估计99%会被坑,一次都没做过!
       越南的电线呀!我也是醉了!就那么乱糟糟的错综复杂,真是有安全隐患呀!

黄颜色的会安古城总给人以安静祥和的感觉,走在这种窄窄的小胡同里,在没有人的时候像穿越回过去的赶脚!

这个这个,30.000VND(人民币10)一碗,表示不好吃!!街边卖的!

桥上人太多!远观下下就好了!
      回旅店取行李到新咖啡等夜车准备去芽庄啦!哈哈哈!开森呀!

都说新咖啡的车开得较慢!应该是分区间段的吧!本来是7点半才能到芽庄,我们5点多一点点就到了!我还没睡醒呢!!!!

在我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就被撵下车,取行李的时候,我们家暖男竟然捉住了一只萤火虫哈哈!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看萤火虫呢!看来这里的环境还是很好的!

哈图酒店Ha Thu Hotel,地址64/2 Tran Phu Street, Loc Tho Ward,我们到的时候好不容易把睡在沙发上的小哥给叫醒,把行李寄存到那里后到芽庄海滩溜达溜达,走到海滩2分钟不到! 晨光下的沙滩人头攒动,晨跑的,戏水的,拍照的,愣神的,还有我们来早了不能入住的.....既来之则安之,拍照吧!吼吼!

这家旅店是我们在越南印象最深的,前台可爱的ruby小姑凉简直萌到我都想多看一会,越南难得的美女呀!说话温柔,有些内向,不过非常热情,做事认认真真!善良的没边!要不是不能连续在她家住5晚我也不能只定了两晚走人!咋就这么火呢!哈哈!

饿呀!旅店出门口就是卖早餐的!我想说我非常喜欢吃越南的米粉,怎么吃都不够!
        这家法棍还可以,20.000VND(人民币6)/个,正常价,就是硬点,我俩都把嘴划破了!

从会安背来的!!!

吃饱啦!拍照去!如果是长春人,看到此照片感觉眼熟不!哈哈!!提醒下,文化广场

怎么就那么寸呢!我家亲戚大姨妈驾到.......赶紧找个地方呆一会,正好补个觉!这家酒店一层是咖啡厅,喝点热乎的吧!问了哪款是热乎的随便点了一壶茶,后来在我精神的时候查叫伯爵茶,还行,加点糖更好喝哈哈!另一杯是玛奇朵,还配一枚曲奇!我特想问,曲奇不收费就多拿几块我也尝尝哈哈!很好吃的曲奇呀!
       允许我再透露下下呗!他家的卫生间特别好,都是toto的洁具,带姜味的熏香!不想出去了,就在这呆到入住吧!

每杯饮品40.000,服务费14.000,一共94.000VND(28.2人民币),鉴于他们允许我呆那么长时间,也算是可以了!而且WIFI速度也很快!

终于入住了!休息休息休息一会!睡觉!带阳台的屋子特别凉快,根本不用开空调!不过2楼的WIFI信号不咋好~~

看到海景了没?

睡了一个香觉!吃饭去!

来点热乎的,攻略上推荐的!真的不错,我们俩点了半只鸭,一盘牛肉炒方便面,吃到扶墙!鸭子肉都脱骨了,肉质很嫩,味道很香,老汤更香,里面我只记得有大枣了!大枣都被我吃了哈哈!加上两杯饮料,一共194.000VND(人民币58),绝对要来尝尝!超级好吃!人多,当地人也多~

肉肉给得很多~

鉴于我的情况,还是去陆地的景点吧~~~~教堂溜达一圈去!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来这里没有门票,免费。外面停摩托车收费5.000,停车大爷还特意把我们的摩托车放在阴凉位置,要不阳光下的坐垫烫屁股....

恭喜这对新人~~嘻嘻~~美美的新娘!~

这家餐厅在马蜂窝上面位置导航是错误的~它导航的位置不对,不过我忘记把位置截图了,蜂蜂们可以先按那个位置导航过去,那里有个酒店,门口有保安,可以问问他们,因为饭店离那里不远!

墨鱼圈,肉,还有鱼肉,大虾,还有一盘粉,两人吃足矣~~越南式火锅,味道不错,可以试试~一共花了374.000VND,折合人民币112元。

我们家暖男喜欢钓鱼,大老远背着鱼竿跃跃欲试,反正我不能下水,只能陆地滴干活。问问前台哪里能钓鱼,租个摩托车(140.000/天)就直奔这里来了!不过结果是扎进村子里了,看到一条河,倒是没有人钓鱼,走到人家指点的地方后,有位兵锅锅,不让进......好吧~调头回旅店吧~~~~河里倒是没有污染,不像某些个河呀......

没带水,暖男看到路边有卖椰子~~~10.000一个~~~便宜呀,海滩边上都15.000一个,喝!!!

阿姨手法纯熟,一点椰汁都没浪费,喝完还给我们削椰肉吃!

暖男特别怀念这三个椰子,因为我们再也没遇到这么便宜还好喝的椰子,离景区远价格就下来了!芽庄也有big C,回来的路上有见到!没进去,因为我们在乡村小摊买了一大堆水果!才180.000VND(人民币54)

真是没吃够越南的释迦!甜!都是熟透的!有点软!不过里面可能会有果蝇的小幼虫,就是白白的蛆,挖掉就可以了!没问题!

这一个就60.000VND(人民币18),当地人说好吃,我们背到大叻才吃......味道很好,酸甜适口,水分大!

从旅店窗户拍的哦!

他家烧烤的确好吃得不得了!自己烤!而且把对面的门面也买下来,客人实在是多呀!秘制牛肉必点,烤大虾新鲜,墨鱼圈不错,最喜欢的还是甘蔗虾!!超级好吃,有点甜,甜味甘蔗渗透到肉馅里面的,肉馅里面有虾肉的哦!便宜还好吃!记得多点点这个哦!
       这一大桌子加上3瓶饮料483.000VND(145人民币)

甘蔗虾!必点!

太阳快下山了,没有那么炎热了,暖男提议想去海里玩会!征求我的意见~~好吧~我去拍美女帅哥哈哈~饱饱眼福

这身材我喜欢

在水里倒立玩呢~~~我也是醉了~~~~

悲催的我只能在海边湿湿脚
         去旅店前台定了下明天去珍珠岛的门票!某宝也有便宜票,154/人,问客服说是没有餐券赠送,经过我们一顿神算,觉得还是原价票合适,票价(600.000VDN,人民币180元),每张票包括150.000餐券,因为水上乐园没开维修到5月份~~~~好吧,也算安慰我不能玩水的小状况吧~~

前台MM特别好,告诉我们别打车,坐4路车直接到,票价才7.000/人,比打车便宜多了,站点就在出门右转的什么star的酒店那个路口,走着走5分钟。省钱啦哈哈~~~~
     大家猜猜这个牌子是什么意思?下面告诉你哈哈

上岛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乘坐东南亚最长的3320公尺的跨海缆车进入,可以欣赏脚下美丽的海水,全程只需7-12分钟。第二种是乘坐快艇或游船。 所有入住到Vinpearl度假村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享受以上所有的娱乐活动,不但如此,方便的电瓶车可以载你去岛上的任何地方。下次再来如果水上乐园开放的话,入住这里还是很好的!
      很佩服珍珠岛的老板,有想法!!!不坐缆车不坐船想逃票,可以游过去

空中俯瞰芽庄还是别有一番心情的!

就在缆车终点那一刹那~~~紧着掏出相机照一下~~还是虚了~~~welcome to vinpearl land

水上乐园玩不了,必须玩这个了!趁着人少连续玩了2次,然后就开始排队啦~~~名字忘记了,本来带回来一本翻译成中文的游园手册~~~回来找不到了.....建议大家拿一本,翻译得特别有意思~~~我俩坐缆车上都快笑得上不来气了....
       这个设施在下了缆车后右转下两个楼梯左手边就是,一定要先玩这个哦~~~人多就不能放速度了~~~
       出了这里右边有间屋子,可以玩游戏机的哦!不用游戏币哦!随便玩!投篮、赛车、跳舞机、射击系列、斗牛、抓娃娃、捕鱼达人、格斗、打地鼠之类的小游戏机一应俱全!就是有的不怎么好使,但是绝对够玩!

看我的眼睛

霸气~~~~

表情萌翻~~~

这姿势~~~~销魂呀~~~性感的厚嘴唇~~~~

无污染的海水~~~

超喜欢这一家~~爸爸帅气,妈妈有范儿,女儿活泼可爱~~能歌善舞~~主要能自嗨呀~~~

我们的免费午餐~~~还不错~薯条一小部分喂鸟了~~~米饭一部分喂鱼了~~~嘻嘻~~~不能浪费~~

岛上所有娱乐设施除了4D电影之外都免费,必须找回小时候做木马的赶脚~~~来一圈~~哈哈~~

水族馆刚刚好赶上美人鱼表演~~~
       该玩的都玩了,碰碰车也玩了两遍,爽~~~玩碰碰车的时候,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排到他们时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小男孩太小了不能玩,只能让大女儿玩,结果,妈妈和小男孩就站着门口,小男孩哭得让人心碎呀~~~我的心都快融化了~~~后来工作人员可能也于心不忍,让妈妈带着女儿爸爸带着小儿子玩,还签了一张协议,估计是出现事故与公园无关的吧~~~一圈下来啥事没有嘻嘻~~小家伙乐得可开森了,眼泪还没擦干净呢~~~哈哈~~

回来的缆车人少,把相机从上面的小窗伸出去拍的,终于没有玻璃反光啦哈哈~~心情舒畅呀~~

差点忘了,刚刚我问那个牌子是干嘛的~现在揭晓答案~~当当当当~~~检查票的~~有猜到吗~~哈哈

过岛早,可以公交回去啦~~~这就是4路公交喽~~~干净~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再晚走,晚上还有节目哦~~
       晚上我们退了酒店,依依不舍滴离开了哈图酒店~~~ruby也是很难过呢~~合了影,还约定我们教她中文,她教我们越南语,然后来中国旅游,前提是攒钱攒钱啊~~~她们的工资不高~~~来趟中国的确不容易~~~有些想念她了~~我先想一会~~~~

我们拉着行李走着去新旅店~~~Pavillon Garden Hotel and Spa,地址04 Ton Dan Street,这里的早餐应有尽有,品种非常多,而且干净~~~现在还在怀念那个早餐呢~~~~

入住的时候还特意送来一盘水果,原因是旁边旅店装修有噪音,给大家带来不便~嗯嗯,很人性化哦~~不过他们只是白天干活,晚上还是很安静的,离海滩4分钟的距离,不算远~~~环境灰常灰常好~~超值~~~

7楼的泳池~~~就是水有点凉~~

日景夜景对比下~~

入住后出去找超市~~就在自由酒店往前走有个叫A mart的超市,那里的腰果很好吃!

早上从酒店租的摩托车130.000/天,我们要去洗泥浆浴啦~~~
      100!Egg Mud Bath ,地址Nguyen Tat Thanh Blvd., Phuoc Trung, Phuoc Dong
      我们选的两个人一个egg的,300.000/人,人很少,泥浆很热乎,一点都不冷~泡了好久也没人撵~旁边的一对比我们来得还早呢~~他们走了我们才走~~~皮肤滑溜溜的~~很是舒服~,提醒女孩们,一定不要在寄存柜那里换衣服,因为那里有摄像头滴,要在一进门梳妆镜对面的WC或者喷头下面换~~再有就是最好从自己酒店借浴巾,那里出租浴巾哦,不是免费的,50.000/个呢~~~泳衣自己带就好,可以在那里洗洗~~可以洗干净的~~~

嘻嘻~~~泥巴浴~~泥浆浴~~~有位工作人员提着泥浆浴的布制的照片询问我们是否需要拍照,询问了价格,贵贵~~没照~~后来想起来了,在前台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把钱和手机都收到他们那里了,没办法自拍呀~~~~后来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问问,如果让这位小帅哥用我们的相机给我们照相多少钱呢~~人家说免费~~~免费~~~~免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看人家的服务态度~~啥也不说了~~你们懂的~~~

洗过泥浆浴后,冲冲,出来泡个温泉,然后游会儿泳~~~这简直就是神仙的生活呀~~~~得劲~~~

电影《情人》拍摄点~
       只要在这里喝咖啡,就可以从他家后院下到景点!咖啡20.000VND/杯,如果买门票进的话是20.000VND/人!

AFC那款饼干是一对俄罗斯母女推荐我们吃的~~真的很好吃~~

在酒店报团上午去浮潜~~每人329.000VND(100人民币),没有报深潜,之前在帕劳潜过,而且深潜分潜一次和潜两次,和我们同船有一对情侣,他们报的是Fun Dive一次,735.000ND/人,结果在深潜的时候和我们在一起,而且就在我们下面2米到3米的距离,他们能看到的我们也一样能看到~好吧~~我又一次赢了~~没花冤枉钱~~~

这就是墨鱼~~当地人特别喜欢吃,就是之前盘子里白色的圈圈~~
      中午就在这个水上餐厅吃的饭~~下午打道回府~

大乌贼!!!会根据周围的颜色而变色,周围一圈有荧光色!好大一只!

刚开始我们以为这里的龙虾超级便宜,190.000VND/kg,相当于人民币30元一斤呀!~~后来仔细看看是190.000VND/gr(好像是gr,记不清了)那个单位就是100g,也就是说龙虾要人民币285一斤.......好的吧!!天价龙虾~~

连狗狗也惊呆了!

回酒店闲着无聊~暖男又想起钓鱼的事啦~~哈哈
       跟暖男报团去钓墨鱼~~~报团地点在正面出新咖啡,左手边30米左右有个小房,写着中文的“换钱”,我们也是在那里换的200刀,汇率1刀=22200VND,那里小伙告诉我们那个可以钓鱼的,和白天的团不一样~~,昨天因为没有人去,所以没组织。今天有两个人,只要大于等于四个人就可以,讲价后400.000/人~(正常价450.000每人)

越南的狗狗很少有名种犬,兜兜齿的居多,这条也不例外,这小眼神儿~~

这个岛深潜和浮潜都有位置限制,我们和越南一对情侣来钓鱼,本来他们想浮潜来着,后来因为海水有点凉,选择了在渔船上面看小鱼,渔船中间是用玻璃做的,很清楚能看到水底。每人20.000VND,很便宜~

海水极为清澈,总能看到水下游来的小鱼们。

我们需要等到太阳落山后才能钓鱼,而且仅仅是钓墨鱼!因为墨鱼只在晚上觅食。神奇的是我们又回到了白天浮潜停留的岛上~~~在那里钓鱼!而且提供钓鱼装备,就是一根竹竿加上鱼线,还有假饵小木虾,就是一只颜色鲜艳的小虾,尾巴上面全是刺,如果墨鱼抓虾吃,杆会有感觉,用力一提,墨鱼须就刺到小木虾的刺上了,接着就可以收线了!
      暖男钓上一条,其他人钓获为大零蛋!太难了,这和海钓用的杆不一样,不会甩饵,收线也费劲,好不容易有口了,我收线不及时让小墨鱼给跑掉了,放它一马吧

看到月亮没?

这就是珍珠岛的缆车塔!夜景也很美哦!

这一餐只有我们四个人享受哦!和中午的一样一样的,当然中午的墨鱼圈换成了我们钓到的烤墨鱼!还是很好吃的!那个蛋花汤很好喝!小碗的是哦!大米饭基本上没吃,和我们东北的大米实在没法比,硬啊!

必须传一下这家酒店的早餐!

这是昨天的,有米粉的呦!煎蛋,而且那个小小的不是面包,是蛋糕!!还有火腿,哎呀!都流口水了!!饮料咖啡应有尽有!很是怀念他们家的早餐呀!

今天有炒面,超级好吃,更好吃的是薯条,是那种粗薯条,外皮脆脆,里面软软,蘸着番茄酱吃~~啊呦!那叫一个美味!如果再给我一个胃,我非吃到吃不进去为止!(是不是没出息的劲又表现出来了....不好意思哈见笑见笑了哈)

有没有流口水!

退房后去新咖啡,准备去下一站大叻!灰常期待,灰常期待!因为今晚入住别墅哦~
      忘记说了,如果有晕车的蜂蜂记得带或者买点晕车药,大叻是座山城,要走盘山路的,容易晕车!再有就是前天晚上好好睡觉也能避免晕车。

这里是新咖啡的休息点,从这开始就开始走山路了!冲上云霄!

中午就到大叻了,下车直接去酒店啦~~美美美~~嘻嘻
       大叻不大,不过山路不少,各种小路,第一眼看大叻的地图以为就是羊肠小道和迷宫的混合体呢!
       到酒店后说2点才能入住,需要等一会,还给我们姜茶喝!很贴心!行李寄存到前台我们就去这个大花园溜达溜达,等到入住!还记得之前在芽庄买的大大的青色的水果吗?我们一直背到这里!准备找个凉快地方吃掉它!
       这个五星级的度假胜地设有7幢原始的法国殖民地别墅,坐落于Dalat市乡村高原的斜坡上,地点理想,提供SPA设施和各种各样的餐饮场所。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酒店提供陈设雅致的别墅,别墅内设有蚊帐、液晶电视并享有山区全景。大部分的别墅亦设有壁炉以及配有家具的露台。酒店的La Cochinchine水疗中心设有5间治疗室,提供种类繁多的治疗,包括足部按摩区、不同的桑拿浴室和蒸汽浴室。客人可以享受户外烧烤,在他们的客房内或者在酒店的Le Petit Dalat Restaurant餐厅用餐,该餐厅供应越南和混合料理。Ana Mandara酒店的地点理想,方便客人前往探索周围的风景区以及当地的文化和农村。

这是 Villa 3,所有别墅都是黄颜色的外墙,藏在树林里的别墅群,大爱呀!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住所!

就是网上说最好的别墅,Villa 5, 据我观察据我分析,应该是这栋别墅位置较高,所以最好!而且离门口比较近。猜测而已哈!我们谁也没仔细看给我们箱子上面挂的行李牌的别墅号,随便走走,看能不能有缘走到我们的别墅边上!

还有mini的高尔夫场地!

Villa 15 ,老公说不想走了,门口正好有桌子和椅子,可以歇歇吃那个大大的青色柚子(请允许我这么称呼它,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它的真名.)

我们家暖男给我扒柚子,我在人家别墅门口拍花!!哈哈!

超级好吃,水分非常多,微甜无酸味,每个果肉底部都是红色的!味道灰常清新!感觉吃完这个就充电70%了的赶脚!

还没到入住的点,继续溜达,反正已经充电了!这座是Villa 7,房子后面是一棵花开得非常多的三角梅!美极了!

第一次看到花蕊的颜色是蓝色的!!

这是Villa 11,只是在外面走走,不敢靠近,毕竟属于人家的地盘么!

看到桌球了!我们家暖男兴奋不已,玩去了,自嗨去了!

这是人家的Pool,好有感呀!而且水温恒定,一点都不冷,大叻本身气温就比其他城市低一些,昼夜温差大,恒温游泳池是个多么幸福的事情!

终于玩到能入住的时间啦!回来办理入住啦!按捺不住我兴奋的心情呀!

我们独自享有哦!坐在椅子上能够远眺大叻这座小城!真想让哆啦A梦把时间定格到这点上!好让我多多享受一会儿!

满眼的绿色!舒服!

这个小牌子很有意思,把眼睛打开说明有人,把眼睛闭上说明没有人!很独特的想法!

我们住在3楼,这是一楼的大客厅!

这是一楼的小客厅!

心情豁然开朗呀!

我们家门口!

那位同志(我们家暖男)倒在床上睡着了!自己出来溜溜!
      等会等会,看着这么眼熟呢,这不就是我们刚刚在这里吃东西的那栋别墅么!!好吧!看来我们很有缘,注定住在这里!哈哈!开森呀!

他们自己的种植蔬菜区!我总有种冲动,想偷菜!!!哈哈

夕阳下的大叻

这种花,第一次见!不知道名字好美!

溜达一圈!回来该叫醒我们家暖男吃饭啦!

还要租摩托车出门,想想算了吧,山路呀!不熟悉,加上夜幕降临,还是在别墅的Restaurant吃点吧!贵就贵点,总比骑车摔倒好!
      餐厅灯光很暗,Waiter会点上一支蜡烛,变成真正的烛光晚餐!我们还是第一次享受这么浪漫的烛光晚餐呢!
      点餐后会上来这么一小筐面包!免费!哈哈!

意大利面!一人一盘!真的很好吃,料很足!

这一盘是烤肉!如果没记错的话是野猪肉!好吃~
     这一顿800.000VND,折合人民币240元~~~奢侈奢侈!太奢侈!~~
     晚上回去开了一瓶大叻红酒,79.000VND,(RMB24元),有点像干红,又来了一瓶七喜~~恩~~好有感呀!大叻的红酒还挺有名的呢!

含早含早哦!这里的自助早餐灰常丰盛,牛角包很好吃,酸奶微酸但是入口后回味无穷,煎蛋好吃,糯米做的粘食也不错!

我们家暖男喝了4杯百香果果汁,真的很好喝,很纯!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百香果汁了!

吃饱喝得歇一会去游泳啦!因为早餐吃撑到了....

灭火器,在越南看到很多灭火器都是中国字的!

杯子上面是鲜花,花瓶里的也是哦!刚开始以为是假花呢...

哈哈,泳池就我们两个人,不够我俩嘚瑟了!嘻嘻!各种摆姿势!各种自拍!!

10点回到酒店,洗个澡,准备退房啦!再重新感受下下曾经这法国贵族们享受的生活!

退房,打车去下个酒店!也是我比较期待的哦!
      我们俩都是学土木工程的,应该能猜到我们住在哪里了吧!
      对,就是Crazy House啦!
      下午参观Crazy House的人太多了,我们打算晚上回来入住,早上起来再参观这座疯狂的房子!
      前台工作人员很热情,行李存好后帮忙租摩托车,130.000VND只到晚上8点半,加了20.000油,足够跑大叻

大中午的不开门,休息啦!

墙裂推荐这家PHO,就是箭头标注的位置!每碗米粉35.000VND,(人民币10元)给一个大大的鸡腿!大鸡腿!一整只!还送一盘青菜!味道很鲜,美味!推荐推荐!

太饿了,上来就吃,忘记拍照了!完整的鸡腿让我给咬了.....一定要点他们屋子里做米粉架子旁边的菜单哦!

猪排饭味道也不错,大块大块的肉肉!流口水了!我先吃点东西!太馋人了!这大半夜11点的,写到美食也是没谁了....等我一会,马上回来....

如果直接点招牌图片的米粉就是牛肉片的!而且45.000VND一碗哦!

他家的招牌!

在手机上找到位置啦,就是这里!

大叻旧火车站是由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2年,并于1938年开业。此后仅数年就由于战争而长期遭废弃,直到1990年代才恢复了通往附近村庄TraiMat的7公里长的旅游线路。大叻火车站拥有独特的建筑风格,整体而言为ArtDeco风格,又结合了本土的越南中部高地的建筑元素。

这辆火车14点的时候会开动,去一个叫TraiMat村庄。

来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非常多!!!

正好赶上下雨了!!这也是我们来越南唯一赶上的雨天!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有水果摊,超级便宜呀!大叻物价真心比其他城市低一些!
       晚上我们去蜂蜂推荐的一家叫做永益咖啡的店铺买咖啡!正好赶上老板不在,我们看外包装上面还有中国字,就只给自己买了点,阿拉伯咖啡300.000VND(RMB90元)一公斤,便宜呀!而且他家的滴漏壶一公斤送一个,单买30.000VND一个!是不锈钢的!我们回家试了下做滴漏咖啡,味道很醇很香!!!!现在后悔买少了!便宜呀,主要是便宜呀!还好喝!

本来打算买个纱巾到美奈拍照片用,结果碰到人家城管过来,小商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当仁不让的速度躲起来了~~看来哪里的城管都这么牛X呀~~~~

6点起床,收拾收拾去玩crazy house啦~~~主要是这时候没有人~~~8点才对外开放~

这是我们住的No.1 honeymoon room,独栋小楼~嘻嘻~~就是上楼梯有点费劲~卫生间,mini客厅都在一楼,卧室在二楼~

这是另一间哦!ant room

凸出来的带窗户的部分使是我们的浴室~嘻嘻,这个就是后院喽~~晚上还有青蛙叫~

浴室~~~

站在高处还能看到刚刚睡醒的大叻城~

建筑高,路太窄,坐台阶上了~~~让我先缓一会~~怕怕!

犹拿叶子半遮面~

错综复杂的楼梯~~

补个觉~~~

其他房间有的没有开门,因为有房客~~只有少部分开着门~~设计理念非常奇特,将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设计师将童话世界搬入现实的世界~~没谁了~~
      参观完crazy house就退房啦~转战下一个酒店 Violet Bui Thi Xuan Guest House(¥50/晚)地址:7A Bui Thi Xuan~
      继续租摩托车(这家酒店租摩托车100.000VND,RMB30元24小时哦)到攻略上又一个我期待的景点——庞卡尔瀑布~~

铃木的摩托操作容易,多亏了它了~~要不我们就废废在路上了~~

刚开始是上的柏油马路~~凉快好骑~~

高速路~~摩托车不让进,不过可以走右面绕道到另一条路上,在中国应该叫国道~

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开始走终生难忘的崎岖山路了~~~

这个就是山路~~没有人~~没有人~~摩托车特别难骑~~累坏我们家暖男了~都有打道回府的念头了~~~我们俩屁股都快颠散花了~~不过这就是导航过来的呀,蚂蜂窝的导航呀~~~~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终于走到稍微好一点的路上了,还碰到放牛娃两枚~~他们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我们俩~~~心想:你们俩上这嘎哈来了~(越南东北口音哈哈)

走了能有1个小时的那种颠簸的山路,终于到蚂蜂窝导航的终点了~~好的~~说好的瀑布呢~~~这是瀑布干了呀....

我们家暖男拿着路边捡来的木棍探探路~~~寻找那传说中的瀑布在哪里~~有样儿不~~还好是白天来的~~这要是晚上......
       好吧,地图上的点离我们不是很远,那就顺着路往前走走吧~~~都到这里了~这么远骑过来的呀~~
       没多一会我们到了修行者的住所,语言不通,她告诉我们从另一条路继续走就到了~~好的,走着~
       我们走到头~没路了~~没路了~~没路了~~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们只能步行走两步看看这是到哪了....没走多远看到房子了~有人!救星呀~他们是越南当地的农民,在修他们的水泵,也有可能是发电机,不管了,爱修啥修啥,赶紧过去问问到底有没有这个地方~因为语言不通,各种比划,加上我们给他们看那个瀑布的照片,刚开始给我们指一个方向,可是那个方向没有路呀!其中一位热心的越南人回去屋里去取手机,帮我们打电话找个会说中国话的朋友,可能是山里信号不好的原因,打了好一阵才打通,我俩一人一部电话和电话另一头中文也不太溜的越南人沟通,结果是人家说往前走就到了~~~好的吧~~前面没路呀~~我们沮丧的神情可能打动了人家,人家放下手中的活,带着我们家暖男往前走,我待在原地不动~实在走不动了,又热又渴又失望~~~一边看着他们走到哪里了,一边拍着他们种植的植物~~花的香味好像是茉莉花~~我家暖男回来说:农民大哥领着他走过一个小水坝,必须涉水过去,坝很窄,可以过河的!
       我们就被眼前的这条河挡住了去路,人过去可以,车咋办呀!!我们也不知道人过去要走多远才能到瀑布!!!虽然没过去,我们对越南的农民兄弟肃然起敬!善良的人、淳朴的人、热心的人!请原谅我们之前还猜想会不会把我们给卖了

说来也巧,在我们刚刚走出大叻的时候,看到同行有四位歪果仁,骑着两辆摩托车在我们前面走,因为他们骑得太快,很快消失在我们前方的路上,走这条路有两个景点,一个是庞卡尔瀑布,另一个也是瀑布(貌似是达坦拉瀑布,我也不太知道),不过那个瀑布离市区不远,早就过了,那他们应该也是和我们一样去庞卡尔瀑布的!就在这个时候,河对面的公路上过去了两辆摩托车!!那不是我们之前看到的四位歪果仁吗,因为有位美女戴的蓝色头盔印象很深!!人家都往回走了!!我们还没到呢!!等会!!人家是咋到那里的呢!!我就顺着他们走的路往回找,原来真的有一条路是通到我们之前的国道上,而且比我们早早下道~~~~~
       我们俩商量了一下,咬牙坚持到底,反正也要回大叻,方向一样,赶紧走出这颠簸的破山路,如果能找到更好,找不到回酒店~~~~~

饶了一个大圈圈我们终于来到之前歪果仁走的那条路了~~从刚开始加满70.000VND的油马上就快跑没有了~~~
       我们特意从能看到刚刚热情帮助我们的越南农民的位置下车,大喊一声挥挥手,以示我们已经到达这条路上了~~~那个时候的心情,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人家也友好的和我们打个招呼~~~上图就是!中间是长满水葫芦的大河~~星星点点的人影就是热心的他们~~~那个场景~~没办法形容了~~

这就是瀑布的正门!门票10.000VND/人(rmb3块),摩托车停车费用3000VND,敢不敢再便宜点~~~~
      进门后摩托车只能停在门口,顺着路一直走下去,遇到边上有个观景亭的路不要拐弯,一直走4到5分钟就到瀑布底下了~

越南最大最雄伟的瀑布,位于在西南高原的丛林,Pongour瀑布是台阶式的,大量的水从30米急速下落7层,然后跌入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声音犹如雷鸣。Pongour瀑布在任何时候都很美丽,但是最壮观的季节还是在雨季,大量的水会更暴力和蛮横冲下台阶,届时这些瀑布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半圆形。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每个族群美丽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做春季朝圣,他们会爬上瀑布的台阶一起祈求永恒的极乐,这也是各族群间传达相互理解和关爱的机会。

为了照个相,人家安保人员紧着盯着我,生怕我滑倒,上面的石头上长满苔藓,特别滑,小碎步前行~后来几个趔趄人家给我撵下来了~~~

天色已晚~~回酒店~~~要不天就黑了~~路上遇到加油站加了30.000VND油~~
        回来的路上很凉!饥寒交迫的我们要充电去!吃吃吃!!!!!

HANH(lau bo)   地址:167 Bui Thi Xuan
      我们终于回来啦曲折离奇的一天!
      这家也是我攻略里准备去的饭店!羊肉砂锅!去的时候坐满越南当地人,人家只问我几个人,指给我们坐在哪里人就走了~~没多一会端来一个锅。里面有好多块羊肉,配一大盘菜,四卷面,点了两听7喜。汤呀~那叫一个鲜~~肉好像是炖好的,加加热就可以吃了~对于我们饿得不行的两个人来说简直太美味了!!加上骑回大叻的路上很凉,这一锅热汤简直太给力了!胃里瞬间暖和起来~整个人也精神了不少!
      对了,蚂蜂窝导航的位置是个路口,他们店离路口还有20米,门面很大,很好找~

这盘菜每桌都有!鲜肉加鲜蔬加芝麻那叫一个好吃~~~我俩把这些美味全部吃光,扶墙出门。这一顿229.000VND,人民币70元~~一点都不贵呀~~~值得试试~~

这个饼每桌都有,还是吃不咋习惯~~·

吃完入住酒店的时候,人家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楼上了,这是我们在越南住的最便宜的酒店,50人民币一晚,住一晚还是可以的,离新咖啡还近,明早就去美奈了,兴奋呀!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知道这个湖可以钓鱼,眼看着在大叻最后一天马上过去了,本来计划去瀑布下午2点就能回来,剩下的时间安排钓鱼,全部被走错路给耽误了,我们家暖男已经摊在床上不想起来了!后来经过我的鼓励还是爬起来骑车溜达一圈!白天已经踩完点了~
       上面是春香湖的夜景,下面是白天踩点时的景色~

湖边太凉,我去bigC买点明天的早餐,回来再看钓鱼高手钓鱼~

在我没回来之前木有鱼上钩~回来后连着上了两条,第一条偏小,第二条超大,大鲶鱼~~~玩了一会它的胡须~~哈哈~我还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鲶鱼呢~
       我们家暖男在钓上第一条鲶鱼的时候完全忘记白天的疲惫,唱着歌跟我显摆~哈哈~第二条咬钩的时候光顾着搏鱼了,话说这鱼都好有劲儿~~~~半天才被钓上来~~搏鱼的时候紧张我都忘记怕照了!!
       越南渔友非常友好,因为我们回来的比较晚,没有地方卖鱼饵(蚯蚓)了,人家免费送给我们好几条~~人家走后一兜全都给我们留下了~

旁边是一袋牛奶~~大鲶鱼~~

在这里其实是不让钓鱼的,可是当地人都在钓鱼,我们也是抱着玩玩的心情来,钓得的鱼全都放回去了~~我们家暖男说:“钓胜于鱼!”
       10点了,回去睡觉了,这一天呀!真是充实呀!了A累!~~明天起早前往美奈~~

去美奈的路有一部分也是山路~如果有晕车的蜂蜂一定带点晕车药~~~

经过一个发电站后进入了我们的休息站,看人家越南的牛~~谁说这叫马路~~明显叫牛路~~人家悠闲自得滴在路正中间溜达~~管他什么车呀人的,那都是浮云~~~

终于到美奈了~~打车到我们能做饭的酒店啦~~热~~热~~热~~~
        酒店:Volga Apartment Hotel
        地址:219 Nguyen Dinh Chieu, Phan Thiet, Vietnam
        能做饭,还有洗衣机~~我俩的脏衣服全部在这里解决~~~

释迦~~~超爱释迦~~吃多少都不够~~~人民币7.5元一斤~~~我们这28元一斤~~而且还没熟~~不好吃~~我都想把籽带回去自己种了

后面是两栋客房~~都是带厨房的~~洗衣机还有公共的,洗衣粉也有,后来我俩才看到,酱油那里也有,也是后来才看到,以致我俩买了一瓶酱油和一管辣根一共24人民币全都带回来了

忘记拍泳池了,这是agoda上面的图片,借用下下!怕手机相机进水~~不过,人家的泳池的确是这样子的~~~

大大的阳台,洗完洗衣挂到晾衣架上直接拖到阳台,一会就干了!

下午补个觉,饿醒后出门找吃的,问问前台哪里有卖海鲜,出门右转500米就有~好吧~溜达溜达~~
       这就是我们收获的海鲜~~都是没吃过也没见过的~~海螺品种也不知道,就知道吃了~~
       手里拿的大海螺后来才知道人家都是切片炒的,被我们蒸了~~~~只吃螺肉!里面的部分别吃,容易晕~~

这么一堆12RMB两斤~~不是很好吃~~没啥肉!

这个应该是人民币18两斤,记不清楚了,反正不贵~~这个还好,吃之前好好让它吐吐沙子~~~
      这些个海鲜一共45人民币~~

以为是美年达我们没喝过的口味,买回来后好像不是,反正不是特别好喝~~~~

我们家暖男给我削螺肉的时候被自己的军刀割破了~~~心疼呀~~~

吃饱喝得睡饱了,出门转悠转悠,看这家酒吧在蚂蜂窝上称为美奈最火爆酒吧,看看去~~
      我们8点就到了~~没人~~~这家酒吧是露天的,就在海边,有床有那种懒人沙发,还有椅子,没有最低消费,谁先来谁先占,我们就点了两杯果汁~~我俩都不胜酒力~~主要就是来感受一下~躺在床上,仰望星空,听着音乐,喝着凉凉的果汁,是不是很消遣呢~不过我要强调的是,别学我穿短裤不抹防蚊虫的,我俩基本上都被海边的蚊子狂吻了~~~~如果没有这么多蚊子袭击就更美好了~~~

我们家暖男鸟儿悄儿带着鱼竿海钓去了~~~结果是~~~就是玩玩~~哈哈~~满足一下他的小心愿吧~~
       不知不觉已经11点多了,陆陆续续开始上人了,各种美女帅哥~~~不过我困了~~回去睡觉思密达~~

这是我们酒店楼下的早餐店~还不错~米粉20.000VND一碗,里面是素肉~还有修行者来吃呢~

法棍15.000VND一个~~很好吃~~
       10点在酒店租个摩托车(100.000VND/天,rmb30元)加油50.000VND,因为今天要看日落,明早要看日出,足矣~
       出门买水果去啦!

开摩托车往渔村的方向走,刚刚好看到越南渔民下海捕鱼,下去瞧瞧~~看人家的鱼获~~这才是浪里白条~~
          渔村那里有家室内市场,买了一堆水果~还喝了里面的饮料~~实在太渴了~~

这杯饮料10.000VND(人民币3元),里面有芦荟、蜜枣、莲子、龙眼,稍甜,正好把莲子和芦荟的苦味盖过~好喝~~~

猜猜这是啥~?
        芦荟!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宽的芦荟!我们那里的芦荟最宽也就3厘米....

因为我们家暖男一直惦记着在芽庄10.000VND一个的椰子,结果一路问下来最便宜的椰子也是15.000VND,不讲价!鉴于实在喜欢喝椰汁,妥协了一把!任性一把,挑个大的!结果是我们俩喝到肚子要爆炸也没喝掉这个大椰子!!没办法只能把它抱回酒店了!!因为这个事,我俩笑了一路!贪心不足呀~
       我们未必太幸运了,赶上了人家美奈一周一度的停电事件~~屋里没有空调,我俩都快被蒸熟了~~开摩托车出去透透气,顺便买水果去!

骑摩托车去红沙丘看日落去啦~~
       马蜂窝的导航有点偏差,我建议在谷歌上面直接点这个景点的标志,像个小相机的标志,然后导航,最准确!
       4点出门,不到4点半就到了,去早了!!直接被对面的咖啡店小伙计拦下,说摩托车可以停在那里,只要喝杯饮料就免费!好吧!!反正没地方呆!就在这吧!不过20.000VND一杯的咖啡也是不便宜也呀!

终于等到5点15了,看人家都上去我们也跟着上去,需要步行一段时间到沙丘顶部!刚开始那一段有掉落的松树针扎脚,需要慢点走!而且发现踩着别人的脚印在沙漠走很是省劲呀~至少省下50%的力量!
       在喝咖啡的地方有小孩子问是否滑沙,我们没有玩!怕相机进沙子......

一边是金灿灿的沙漠一边是蓝蓝的大海,我也是醉了!

我们在这玩得尽兴,看看人家歪果仁玩得更嗨!他们在这之前大头朝下滑沙玩!过瘾呀!

靠在我们家暖男的肩膀上静静等待日落!幸福感暴涨~
      看完日落骑回酒店明早起早看日出!

不知不觉都来越南17天了,一点也没有想家的念头!是不是玩得有点疯!哈哈!
      早上3点半准时起床,4点出门!有点凉!要多穿一件衣服哦!
      没记性,继续用蚂蜂窝的导航,又差点给导到村子里,多亏我家暖男反应及时,要不指不定又导谁家去了.....建议大家还是用谷歌的景点导航!准!真准!!!
      前半段路是有路灯的,后半段没有路灯,只有我们小摩托车的灯光!话说有点害怕!两个人靠的紧紧的,一路行走!到了白沙丘景点的路口,有个无人但是亮灯的门岗,但是路口有白沙丘的牌子!那我们也不敢再往里走了,鉴于去庞卡尔瀑布的经历,我们打算看到有人进我们才进!太吓人,又是小村路,没路灯!
      拿出我们昨天买的早餐,开吃!
      等了大概15分钟,终于有辆旅游车进去了,兴奋呀,说明没走错地方呀!跟着就进去了!其实也就150米的距离就进到有出租全地形摩托的地方了!这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呀!
      刚刚旅游车全都是中国的大爷大妈们,他们想要租一辆越野车开到山丘上,问我们是否要合伙租!果断答应了!后来说每人要40人民币,贵贵!正好这时有4位歪果仁往沙漠里走,之前看攻略说自己走也没多远,要是租车还受时间限制,好像是30分钟。果断谢绝了大爷大妈们的好意,自己走上去!
      跟着人家我们就走到了山丘上,越走越亮!白沙丘陆陆续续显现出来!就在我们走到山顶的刹那,刚刚的大爷大妈也坐车上来了!年轻人还是走走好!20多分钟,真心没多远的距离!而且在半山腰还看到一对情侣不怎么会开全地形摩托,停在那里等救援!

歪国美女帮拍的!嘻嘻!

白沙丘远处是海,近处是湖!有处说理不!

回来刚刚好赶上渔民赶海而归,买点海鲜回去做!因为晚上入住的新酒店就不能做海鲜了!必须充分利用现在酒店的厨具!

辛苦劳作的渔民!

近距离接触一下人家特有的盆儿形渔船!

这个海螺好吃!照虚了!

长成这样的螃蟹好吃!肉肥还鲜!

叠罗汉!叠螃蟹!

这些个螃蟹一共120RMB,这样的螃蟹在我们那1只就得要百十块钱了!够个儿,比我们家暖男的手还大~~
       都是特别新鲜的,有一只都给气吐泡泡了!

昨天在超市买的方便米粉,1.8人民币一袋!好吃!

这就是好吃的那只螃蟹的爪!比我手还大呢!

吃着鲜到不能再鲜的螃蟹(我们家暖男蒸的就是不一样!),吃着米粉,喝着冰镇饮料,看着Discovery,吹着空调!这不是神享受么!

中午退房来到昨天就定下来的酒店,这家酒店在网上订不到,只能现场订!因为我们住两晚,好客的老板给我们18刀每晚的价格,正常20刀一晚!120人民币的度假村!哪找去!
         酒店:Hai Gia Resort
         度假村设施稍微陈旧一些,如果不在乎这些的真的可以住在这里!离仙女溪非常近!老板人也非常好!虽然屋里有壁虎光临,但是壁虎是不会咬人的,它都不让你靠近!但是行李里千万别有甜品,要不蚂蚁会光顾的!
         度假村里有莲雾树,莲雾非常甜,比买的甜好多,就是里面都坏掉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看到莲雾没!嘻嘻!

这里的沙滩有点像油茶面的赶脚!

泳池不错,有深浅池都分开,适合带孩子来玩!

下午4点,仙女溪溜达溜达!在这里提醒蜂蜂们下!一定要穿短裤,或者是速干裤,这里有一部分水稍微深一点!还有这里是免费的!再有, 这个景点就在小桥那里,一定从桥的南面写着EXIT的地方进去!我们从北面进去,被本地人宰了一小下下!5000VND一个人!不给不让进!
       再有就是去的时候带个塑料袋装鞋,那里只让光脚走。至于说非免费帮忙拿鞋的小朋友我没有遇到!

“在看我”
        “还在看我”
        “再看我,我就跑掉!”
        这些鸵鸟背上有鞍,供人骑的!果断不骑!

人家穿的是速干裤!出来没一会就干了!

这里的石头非常脆,拿石头用力划石头就粉末状了,变成了红色的细颗粒的沙子!落到下面的溪流中,就把透明的溪流渲染成红色,其实溪水还是透明的!很有意思!
       看到石头上面的字和画了吗?当然不是我弄的!刻画出字还是需要一定力度的!自认为没那力气干这样的事!只是上去瞧瞧!

我们来的时候没有几位游客,到这里后被下面图中的水给拦住了,也不知道有多深!不敢前行了,看攻略说前面有小瀑布!说明能过,暖男坚决说不行!万一出什么事呢!就在这时后面上来了一开始被我们误认为是俄罗斯人的三位歪果仁,告诉我们他们昨天就来过一次,没问题,可以过去的,水稍微深一点!然后他们转身就走进溪水里了!!相当的给力!见状!跟上!

要经过好几处水深的地方,不过也就1米1左右,但这时是旱季!不知道雨季什么样!
       本来上了一张小瀑布的照片!后来删掉了!还是不剧透的好!哈哈!留着大家自己去看吧!
       到了小瀑布,有个梯子上去,就可以穿鞋走陆地了,一直可以走到最开始拦住我们的深溪的地方,淌过去就没有深地方了!
       我们总是这么幸运,到哪里都有贵人相助!聊天得知她们是保加利亚人,来这里度假!特别好的姐姐!一路笑声走到尽头!以后有机会一定去保加利亚玩玩!

仙女溪之行甚是开森!合张影!

饿了!骑摩托车吃海鲜去喽!

去这家海鲜店要先上一个大上坡,到了坡顶能看到渔船的位置就到了!很显眼的招牌!

这个螺肉非常好吃!超级好吃!以致我们第二天来又点了一盘!似乎是9块钱一斤!这些是2斤,18块!

大龙虾!!!80一只!一斤左右!便宜到家啦!

个人感觉龙虾肉一般般!还是螃蟹和螺好吃!

他们喜欢记账的时候省略三个零!拿到账单的时候发现,每盘海鲜有30.000VND(人民币10元)的加工费!这个其实在点海鲜的时候要和卖家讲清楚!要不凭空出来的加工费让食客措手不及!
       第二天我们再去吃的时候,一桌客人就因为这个加工费的问题有了争执,说进来的时候就讲好了没有加工费,最后还给算上了!卖家最后还是妥协没收人家加工费!

晚上去做了个马杀鸡,正面出Hai Gia的大门,左拐30米不到,180.000VND(RMB54元)每人,全身按摩!不过涂得全身油状物不是很舒服!按摩阿姨手法还可以!

夜晚的Hai Gia!
      哦!对了!这里有蚊子,我们买了盘蚊香10.000VND(人民币3块),有点呛!不过蚊子全部都蒙圈了!一个包都没被咬!

前三天把我想去的景点安排完!最后一天给暖男空出来甩海竿去喽!

美奈有穷人区和富人区!穷人区位于美奈东海岸,富人区位于西海岸,我们前两天住在中间!现在住在穷人区!听说富人区那里有礁石,有礁石就可以路亚钓鱼呀!走起~

我穿个防晒服,下身穿条当地那种肥肥裤子,打着把太阳伞!陪我们家暖男海钓!哈哈!人家陪我旅游,我陪人家海钓!虽然热!我心甘情愿!

顶着大太阳一对新人来拍婚纱照!祝福你们哦!

钓了两个小时,暖男的钩被挂掉了,逗了一会螃蟹玩,太热了,回酒店!快到酒店时灰常渴!点了两杯咖啡,一杯菠萝汁,一杯百香果汁,2分钟!就变成下图了!!!!

一共16块人民币!爽!!!!

也不知道我是咋想的,就想吃薯条!好吧!就去这家被推荐的店瞧瞧吧!
       汉堡超级大,多汁!完虐麦当劳肯德基!就是薯条有点咸!错!是很咸!每吃一根我都要把上面的盐粒敲下来!后来打包走了,在第二天去往西贡胡志明市)的车上吃掉了!

这顿汉堡大餐一共170.000VND,人民币50块!

突然想起来晚上六点之前要还摩托车,这辆摩托车是昨天六点租的,就在酒店对面,刚开始要价150.000VND一天!真敢要啊!被我们讲价到正常价100.000VND一天,不过车拿来的时候还有半箱油呢!这是唯一我们在越南租摩托车还有这么多油的一辆!其他都是到empty红格了!但是能撑到到加油站的!
       没有办法,现在都4点了!麻溜吃昨天约好吃海鲜的地方吃螃蟹!
       刚吃完汉堡!......哦买噶!我是被热迷糊了吗?

坐骑钥匙~

美奈的公交车!有木有种80年代的感脚!

我们的坐骑!

它们就这么亲热滴上来了!180.000VND一公斤,折合人民币23元一斤!很便宜的赶脚!

点了一条石斑!将近三斤!要价250.000VND一公斤,因为第二天来讲价到200.000VND一公斤,折合人民币30块一斤!白菜价呀,我们这一斤石斑要98块呀!!!!!!!

又点了一盘这个螺!

点的时候太兴奋了,我还在饱腹状态,跟我们家暖男说我要到对面渔村活动活动然后再回来吃!太饱了~~~根本吃不下!
     拍拍照!消耗消耗食!

刚好看到姐姐陪弟弟在水里玩!嘻嘻!姐姐还挺强势!

渔民要下海捕鱼去啦!辛苦辛苦呀!

又是玩水的一家子!叽叽喳喳热闹极了!

这位大叔终于把船推到海里了!

好像胃里有点空地方了,上去吃海鲜去!
       我俩勉强把鱼和螺吃掉了!大螃蟹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打包!回酒店歇会再吃!
       登顶(结账)的时候正好500.000VND,人民币150元!才知道每盘海鲜都有加工费!
       回到酒店歇了一小会儿,换上泳衣去游泳!哈哈!一点也不晒,水温还很热乎!爽歪歪呀!这里的海比较浑浊,不适合下海!只能在泳池里玩一会!因为要消化食吃螃蟹!什么蛙泳自由泳仰泳!来吧!游起!飘在只有我俩VIP泳池里,眼望星空,这感觉倍儿爽!
        吃完螃蟹睡觉!明天起早就要离开美奈了!好不舍呀!
        这里的啤酒有西贡啤酒和tiger啤酒,我也不会品尝,感觉都差不多!西贡有点像我们这里的雪花啤酒,似乎tiger更好喝一些!

中午到西贡了!打车到酒店!热!超级热!我们家乡的夏天最热也就32到33度!这里现在最高温度就35度!晕!
        酒店:Elegant Inn Hotel
        酒店门面稍微小点,前台男生特别喜欢写英语来传达他想说的意思!的确英语写的很漂亮!
        本来想租摩托车,后来告知手动挡摩托车150.000VND/天,自动挡200.000VND/天!好吧!比美奈贵一倍!没租!
        先去安东市场!有两个,其中一个是不卖干果和咖啡的哦!不过它们离着不远!买了些咖啡回去送人!
        感觉中原咖啡味道更纯,商家说跑味不严重,基本上不跑味!500.000VND一公斤,我们讲到460.000VND一公斤!折合人民币70块一斤!还每公斤送4个滴漏壶!我们不会讲价!也只能这样了!不管贵了便宜了,就是一份心思!
       菠萝蜜干好吃还便宜!可以多买些!腰果也很好吃!牛肉干辣辣的,我们只买了一点点,回家一天就吃没了!感觉买少了!!

对了忘记告诉大家了,这个市场收人民币收美元收越南盾!我们来的时候就带张卡来!以为能刷卡!大错特错!只能到附近ATM机去取!这个费劲!我们走了好多条街,终于找到一家BIDV的ATM机,对了ATM机每次最多能取3.000.000VND,但是BIDV他家是没有手续费的呦!

忙了一大天,别的地方也不想去了!来这里走走!教堂刚刚赶上弥撒时间不让进!我们就在外面走走!又有拍婚纱照的!哈哈!祝福他们哦!

邮局里面的明信片卖得太贵,外面就有卖的!6000VND一张,人民币1.8元,反正比里面便宜!来几张!

美腿美腿!

北京!!!亲切呀!

明信片第一行上面空白处写上邮编,第一行位置写上China,下面就可以用汉语写下想要邮寄的地址了!
        邮票在No.1窗口有卖!亚洲一律10.500VND,其实就是11.000VND,折合人民币3.3块钱!邮票还是猴子的呢!哈哈!邮给自己一张!看能不能收到!能不能把我俩也贴上猴票邮回长春呢!省钱呀!

29.000VND一碗是一小碗!!女孩吃还行,男孩根本吃不饱!暖男点了个套餐,84.000VND,有柠檬水,春卷!

看着很大,才一指长!!!

这一顿136.000VND,折合人民币40块!不便宜!感觉还是想念我们在岘港吃的米粉!才6块人民币!!西贡物价不低!
       还有,在我们出门的时候前台小哥还告诉我们Be careful!这里不是很安全!有可能有飞车党!
       晚上去了一趟Co-op Mart,当地大型超市!那里的G7咖啡没有安东市场便宜!
       范五老街的红灯区我们不小心路过!好吧!好多歪果仁~~~
       明天8点飞机!回去睡觉~
       这家酒店一般般!反正就住一晚~明天就要离开越南了!有些伤感!
       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可能游玩城市会做取舍!不过越南的确是值得一游的国家!集欧洲亚洲美洲美景于一身的国家!沙漠边上还有海,也没谁了!

机场穿奥黛的美女!

话说又来了坑!之前看人家攻略的确有提到过越南飞机限重的事情!我想也就是越南航空呗!我俩来回都是南航!没事!
       我的自以为是给自己带来巨大的麻烦!
       因为给朋友带两箱咖啡一共20公斤,两个箱子!加上我们的行李箱一共四个行李!办行李托运的时候人家说我们超重,每人只限一个行李且限重23公斤!好么我们两个行李箱倒是合格了!我的两箱咖啡呀!人家说也超重,不能自己带上飞机,只能办理托运!托运费450人民币!!!!!!我一共才花了多少钱买咖啡!这运费咋这么贵!蒙圈了顿时!
        到人家地头了,只能托运了,也不能留在这呀!我用着急的英语问工作人员必须是人民币不能是越南盾吗?可能也没表达太清楚,她以为我说是不是越南盾450,人家说必须人民币!好么!我的人民币都在箱子里,只有280块在包包里!越南盾就剩下100.000了,回国换不回来呀!只能去ATM取越南盾再换成人民币了!取钱的ATM需要先下楼,再出门,再下楼才有!着急呀!算错数了,只取了500.000VND,才人民币150呀!凭条一看50.000VND手续费!!!!这里没有BIDV提款机!!没办法又取了200.000VND,看着第二条手续费我心里这个疼!卡里也没钱了!疯狂跑回来柜台指给我到斜对面行李办理处办理,行李打包费100.000VND,30块人民币呀!人家说不收人民币!眼看着马上不能办理登记手续了,我又跑回跟人家理论,当时情绪有些失控,弄得一位男工作人员瞪我!瞪就瞪吧,你们不急我急呀!因为沟通问题出现现在的情况,我这换来换去的全身都是汗是次要,主要是我都没有钱再换回来了!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是相当不值钱的!后来人家工作人员还是积极地处理了问题,拿着刚才的凭条以原价换回来了越南盾,加上我手里的部分人民币终于是办理完行李托运,然后那位帮我办理机票的美女工作人员一路带我们走捷径赶飞机!太惊险了!差点没回来!.......
        所以大家如果想带伴手礼回来一定都算好重量,别超重了!越南人民太聪明了!在机场来个腿拌!我也是服了!带上飞机的物品仅限7公斤以内!还有让我惊奇的是我背包的水和两个牛油果都没被检查出来!充电宝也随便放!我也是醉了!
        但是整个越南之行我们还是很开心的!以后知道有这些个规矩就少带些东东回来呗!嘻嘻!谢谢能听我墨迹到这里的蜂蜂们!爱死你们了!
        这就是我们的甜蜜探险之旅!是否也动心想去越南了呢?赶紧行动吧!趁物价还没疯涨的时候!
        用时三天整理了这篇游记,第一次写,没有经验,加上干干瘪瘪的用词,文采甚缺的流水账,生怕这些经历都在以后的生活中就饭吃掉!再有就是我们的很多错误弯路,也希望大家不要走!耽误时间影响心情呀!
        嘻嘻!谢谢大家聆听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7 14:25

引用 renee浅紫色 发表于 2016-03-27 14:25:18 的回复:

回复renee浅紫色:嘻嘻,互勉互勉!写游记的时候边上一定放点好吃的,否则写到美食的时候……你懂的!嘻嘻

2016-03-27 14:30

照片拍的好美呦!

2016-03-27 14:4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8 01:02

引用 luyixiaohan 发表于 2016-03-28 01:02:22 的回复:

回复luyixiaohan:人生总得有一次辞职后放纵的旅行么!嘻嘻

2016-03-28 06:5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14:58

引用 mss_bbbbb 发表于 2016-03-28 14:58:17 的回复:

回复mss_bbbbb:给予这么高评价我会骄傲的

2016-03-28 16:51

视频做的非常精美!

2016-04-06 09:57

岘港驴友Q群370336222,岘港沙龙会欢迎来交流组队,团拼约饭。

2016-04-06 13:08

引用 喜欢探险 发表于 2016-04-06 09:57:45 的回复:

视频做的非常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