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童话】挥之不去的你

说说这次旅行

冬天的童话

我来自温暖的南方,这里的冬天短暂,这里的夏季漫长

可我却一直藏着一个有着厚厚积雪的冬天的梦

想去看看大雪纷飞的景象,想去瞧瞧银装素裹的树林

于是,我来到了呼伦贝尔

第1天:哈尔滨 -呼伦贝尔 -呼和诺尔湖 -根河

交通:我们是通过网上各种对比查找,再最终确定联系到呼伦贝尔程师傅包车。在呼伦贝尔不建议自驾游,因为基本都是冰雪路...需要找当地有驾车经验的师傅,安全才会有保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扫一扫照片二维码了解哦

哈尔滨出发,睡了一夜的火车,燥热...凌晨五点,到达海拉尔站...下车一阵风倍感清爽。

就当时的我来说,呼伦贝尔是个谜。听说过,呼伦贝尔的冬季是一片白茫茫,呼啸的寒风,奔驰的骏马,一切都只是我的想象...而眼前,尽是黑夜...除了车站的灯光、空旷的候车厅、伴着口中呼出的阵阵热气,与充满期待与兴奋的神情...我们在等...黑暗中,也不晓得是几辆车,也不晓得是几个人,只记得是几个高大的汉子过来,一把将我们重重的行李提起,穿过广场,放到车上...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被保护的幸福感...偷笑...回头望一眼,火车站大大的字写着蒙汉双语的“呼伦贝尔”。

我上了一辆车...路上都黑黑的,只记得我们开过高速路...越是这样,越是感觉我拥有了整个世界...

呼伦贝尔第一餐——察哈尔锅茶。说实话,一夜火车上的燥热着实让我难以入眠...以至于早上其实也没什么胃口...一开始就吃手把肉这样“硬”的早餐...我还真是满吃惊的...呼伦贝尔早餐都吃这个的咩?!

蒙古人来说,奶茶已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饮用品,而是一种文化,一种情感。蒙古锅茶是用传统方法熬奶茶,里面放了奶皮子,要像这样不停搅动,然后将手把肉削进碗里,泡奶茶吃。瘦肉泡奶茶会更软更香,肥肉会化成油,混在奶茶中,也很好喝!

泡奶茶的手把肉是提前一天做好并风干备用的。正宗手把肉上桌,每人都会配一把刀,挺锋利的...正确削肉的方向是朝向自己削,有点像削苹果皮的样子...一片一片地削下来放碗里,舀一勺奶茶泡着...超美味的...

吃太多肉怕太腻~搭配爽口小菜~真周到~

早餐后,天蒙蒙亮了。终于看清楚接我们的车子究竟长什么样...不由得感叹...这车子...好帅喔~

车子把我们带到了呼和诺尔湖...冰雪交融...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阳光,把芦苇穗儿上的雪映得闪闪发亮...雪地也像布满了珠光一样...

得知程师傅组织这场盛大的冰上漂移活动之后我就兴奋地一直追问~是不是好壮观的呀?!可不可以下去拍照?!只可以在下面拍照?!可以上车吗?!最后程师傅被我这个好奇宝宝问得没法子了,最后总结给我说:你既能在下面拍又能上车体验!把我高兴坏了~拍拍拍之后上了一辆又一辆的霸道!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师傅超厉害原地转圈,越转越快,大约转了好几十圈儿...我表示很爽,可是同车的妹纸们都晕个不行...

雪上漂移在车外观看更震撼,雪被车轮甩飞的一刹那,爽!

第2天:根河 -敖鲁古雅驯鹿之乡 -临江屯

起床集合吃早餐...呼伦贝尔的清晨是悠闲的。最爱大程师傅自制的奶油,和着白糖,蘸馒头...有一点酸酸的冰冰的香香的,整个人都清爽了许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知道,中国冷极在根河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北部的旗市之一。自然地理特点是高纬度、高寒冷,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平均气温最低的旗市。

我们陶醉于根河与雾凇的冰雪交融中。只听雅雅姐从远处喊道“不要走得太深,冰不结实,吴师傅掉进冰窟窿里了!”我们连忙原路返回...就看到了吴师傅的...浴盆...

大兴安岭森林深处有一个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主的小镇,这就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放养驯鹿,冬日,走在小镇的街巷上,不时可以看到拉着雪橇急驰而过的驯鹿。敖鲁古雅的驯鹿都很温顺,可以与其亲密接触,亲自喂食、抚摸、拍照。热爱摄影的人可以花上半天的时间在此逗留,因为这里处处是景致,随意放在镜头里都是大片。冬日来此要注意保暖,同时带上护目镜或者墨镜保护眼睛,还要带上指南针、对讲机等设备,以防万一。

这样的路,算是冬季呼伦贝尔比较好走的路了

所以...非常不建议自驾游...找当地有经验的包车师傅啊,才靠谱!!!

这是大概下午三点半到四点之间...美丽的夕阳...

呼伦贝尔冬季昼短夜长,差不多下午四点半,天就完全黑了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段路。 印象中,路程很长,我们车开得最快,一度甩其他车好远...赶上了日落。没有路灯、满是雪的乡村土公路,很颠簸。车里应景地播放着乌达木的《奔驰的马》。我们几个在程师傅的带领下,2了吧唧地练颤音“啊啊啊啊啊...”超好笑...程师傅说,夏天,一路的风景也都很美。

晚上到临江依国利旅游之家...喝喝喝!!! “葛歇里”貌似是俄国小吃...用新鲜蓝莓果熬制而成,酸酸甜甜,超好吃!

第3天: 临江屯 -额尔古纳河 -室韦 -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 -额尔古纳

早餐后,随意在临江屯走走...宁静而美好。 雪地上,不晓得是什么动物的足迹,浅浅的,萌萌的...

走着走着便发梢结霜...好像走过了几个世纪。

我爱这宁静的临江屯,让我在这住上十天半个月都不够!

这霸道上雪山是毫不含糊!程师傅山上漂移技术也是杠杠的!!!不得不感叹,真的没选错包车师傅,太给力了

第4天:弘吉剌部 -胡列也吐 -满洲里

习惯...享受...珍惜...

清晨...呼伦贝尔的宁静...

弘吉剌部 -胡列也吐 -满洲里 图片

弘吉剌部蒙古大营

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河、呼伦湖、贝尔湖一带,曾经生活着草原游牧民族部落 弘吉剌部,这是一个聪明能干,高雅富贵的部落,以盛产美女而闻名,蒙古部落的男子都以娶到弘吉剌部落的美女为荣。

我们来到牧户家,体验当地牧民生活。牧民一家人热情招待我们,学蒙语、熬奶茶。

第5天: 陈巴尔虎旗 -圣玉旅行 -呼和诺尔湖

“那达慕”亦称“那雅尔(Nair)”,蒙古语,意为“娱乐、游戏”,表示丰收喜悦之情。那达慕是蒙古族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那达慕大会上主要有摔跤、赛马、射箭、套马、下蒙古棋等传统项目,有的地方还有田径、拔河、篮球等体育项目。

威风凛凛的蒙族各部万马奔腾

祭火仪式最后,巨大的篝火被点燃,蒙古族老者还在往篝火上洒祭酒。这个巨大的篝火,也成为来大草原上看冰雪那达慕大会演出的观众们的烤火取暖点。

离开前的最后一餐...大家都没再提别离...

泪别后,我们又回到了第一天漂移的呼和诺尔湖。与第一天不同...我们是来看日落...望着夕阳西下...想到初识的兴奋场景...鼻子一酸...又是两行热泪...

第6天:陈巴尔虎旗 -圣玉旅行 -海拉尔

早餐又回到了察哈尔锅茶...也是神奇...习惯了蒙餐的我食欲超好!

在超有人情味儿的圣玉旅行最后几小时...我故意拖延时间...寄出了一堆明信片...只因最最不舍的...呼伦贝尔...最美的风景是人。

程师傅送我去机场...他偏要单曲循环那首我最爱的蒙语歌!那首歌已然变成催泪弹...我再也绷不住了...一路上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哭着喊着不想走...希望车开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好想回去呼伦贝尔找你们喝喝喝!!!

我们,一起穿蒙古袍,一起摔跤,一起喝酒,一起疯,一起High~在呼伦贝尔大雪原,我们就是一家人!格外难忘的旅行...难舍难分!离开竟像失恋一样难过...遇见你们,真的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好运呢!

评论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7 15:24

我们去年一家四口去的海拉尔旅游 ,去草原旅游包车和报旅游团差不多,我去的时候就认识了一位比较不错的包车师傅 程师傅 电话18804955121微信15504955121qq3829333392。轿车每天500元 商务车1000包含过路过桥费师傅的住宿费免费接送飞机 。

2016-03-27 17:53

就是他就是他  我上回去的呼伦贝尔就是程师傅接的我们  人非常不错哦 带领我们品尝各种特色美食  还给拍照 性格开朗  人品特好  最最主要的   车技非常好 今年还想去 可是把程师傅联系方式弄没了 今天找到了 分享给大家:QQ 382933392    手机号:18804955121  微信:18804955121      想去的朋友可以联系他 资讯他  都会帮大家一一解决

2016-03-27 18:11

这位程师傅不错,去年夏天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就是程师傅带我们玩的北线6天,玩的非常开心,他天天都给你惊喜呦,带你去看旅行团看不到的景色呦,程师傅性格非常开朗,一路谈笑风生,为我们讲解人文风情,当地民族特色。最主要的是程师傅车技一流呦!!

2016-03-27 18:14

我今年五一要去,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大概一个星期左右,我加你好友了同意下,麻烦给我发个行程,咱们探讨一下,把车时间都订了。

2016-03-27 18:28

去年去了一次一直向往的大草原 那里的空气真的太新鲜了 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蓝天白云 还有就是带我们的程师傅人不仅长得帅还很随和 带我们去了有很多美景的地方 远方去的朋友们可以找他带路噢 一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旅途噢

2016-03-27 19:54

概况—简单点的说吧几番周折,合计来合计去,都找到了合适的假期,定在了七月12去往呼伦贝尔大草原,在这个时间段去就是想看看想象当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究竟是什么样。去之前很期望,惊喜大大的有。

2016-03-27 19: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8 20:55

这位程师傅真心不错,帮忙照相还给我推荐经济的地方 真的是一级棒啊  而且车技还好 都说草原的路比较颠簸  可是坐在程师傅的车上一点都没感觉颠簸   有想去的朋友 真心帮你推荐这为程师傅 王牌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