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蠢蠢的旅行之---我与杭州约了个会

琪哥 (深圳) LV.15
2016-03-26 13:35 1964/7
  • 出发时间/2015-07-11

2015-7/11两位毕业一年多的人民好教师,开始美腻的暑假之旅--杭州我们来啦
这次旅行真是波折重重,首先和好朋友我从深圳出发,她从武汉出发,准备在7.10号晚上一起到达杭州,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我们的航班都被取消了,随后计划变为我从深圳坐高铁到武汉,再坐高铁到杭州,然后不幸的是武汉杭州的高铁也卖光了,最后买了武汉南京大无座动车,再从南京杭州!!!
入住酒店:凤起饭店 单间307
                 威廉的太妃糖酒店
                 乌镇西栅民宿 暑假期间570 临水房

这是我疲惫不堪的爱人

一到杭州马上直奔预订好的酒店“凤起酒店”房间干净,略小,假期价格略高,但位置方便,地铁站就在附近,附近也有很多水果店和小吃店。受台风的影响,杭州还在刮风下雨,吹坏了我们一把伞,但心里还是迫不及待要出去溜达,于是先到了西湖旁边一家烤肉店填饱肚子

最喜欢人参味的烤肉,很特别,蔬菜、汤、泡菜、豆芽都是任意加的

吃饱了走到西湖边,台风依旧呼呼的刮,原本以为这个天气应该没什么人出来逛了,结果在西湖边还是看到有大叔不打伞在那拍照,也有看到有孩子在那玩水

冒着生命危险

和台风玩完以后顺着西湖可以一直走到商业街,到了满记坐下休息一下~!

吃完甜品,来到“南宋御街”到了发现因为台风好多店都没开门只能摆拍了~

第二天入住一家很特别的酒店,叫威廉的太妃糖,据说是因为酒店老板的儿子叫威廉,很喜欢吃太妃糖,每间房也会有两颗太妃糖赠送喔

这家酒店在青芝坞,到了才发现里面全是小小的酒店都别具特色,而且吃的也非常多,我们选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叫“朴墅”就在青芝坞入门不远处,由于太饿了照片都没拍。味道还是不错的。。

更衣来到“西溪湿地”这里是各种门票贵,由于天气很热,我们坐电瓶车进入最里面玩,船票60一个人,可以坐很多个地点,但因我们去的晚,园区5:30关门,回去的船5:00就没了,所以我们一个人60元坐了一趟去程的船,很不划算,最后从另一个出口出去的。所以建议大家要来的话最好早上来,这样可以在里面坐船到不同的景点游玩。

西溪湿地的红糖麻花超好吃!!

西溪湿地逛完打的前往白堤,路上那堵车堵飞来,于是提前下了车慢慢走到白堤,这里也是好多人,好不容易找到个座位歇歇脚。日落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晚上沿着西湖边边逛边走到了西湖旁的“杭州酒家”味道很好,价格实惠,很不错。。尤其是桂花藕我的最爱

杭州市内到乌镇,我们选择到九堡客运中心坐大巴,大概二十分钟更新一班车次,我们当时买的早上10:05的票,结果从青芝坞打的去武林广场地铁站时堵车又堵飞了,耽误了时间,没赶上。在地铁上急忙买了另外时段的汽车票(建议大家用手机买车票时多看看几家,比如去哪儿,阿里,携程等等。票价都不一样,而且最后我们发现车次也放上去的不一样。)再次温馨提醒一下,1杭州交通经常堵,尤其是这种暑假假期,如果选择从杭州乌镇坐汽车,那头一天晚上建议大家住在离地铁站近代地方。因为地铁到九堡客运中心很方便。2买汽车票的时候,我们是提前一天晚上用手机买的,结果耽误了,第二天早上在地铁上又用手机重新买。然后去到汽车站后,首先要把之前没坐上的票打印下来(汽车站有自助打印车票,直接输入订单号就可以了)拿着票去窗口退票,不能全额退款。

到达乌镇西栅,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我们先前往东栅游玩。乌镇分为东西两栅,东栅比较小。

来到东栅才发现是个明智的选择,东栅人很少,而且建筑景色和西栅一样一样的。我们一进东栅就去做摆渡船,一定建议大家来东栅坐(西栅也有)西栅比东栅贵,但是船一模一样,而且东栅人少。原本坐船是30块一个人,8个人一条船,如果包船就是160元,全程15分钟。但如果等了10分钟凑不齐八人那船就照样开。也因为东栅真的人少,根本没人来坐船了,最后我和好朋友60块包了一条船。

坐完船来到染布坊,这个也要说一下东西栅都有染布坊,东栅人很少,拍照都方便。

我们入住的西栅民宿28号,主人很好,怕我们晚上会晚回来,于是把大门钥匙都给我们了。

关于吃饭的问题:西栅里很多小吃店,比如图片中的定胜糕、萝卜丝饼、烧饼都蛮好吃。但是饭店很少,而且价格很贵。我们比较想吃民宿自家做到饭菜,但是民宿一般只有两三张桌子,如果客满了就不会接待了,还有如果过了饭点,民宿也不会接待了。晚上我们挑了一家民宿吃饭,味道很不粗。

我们入住的是临水房 570一晚

推开后的小阳台

我爱人的紫头发好亮眼

夜晚的乌镇,还有酒吧一条街,酒吧一条街里我们还特地上网搜了一下哪家好,最后还是感觉哪家里面唱的歌好听就进了哪家。

入住民宿后,老板会给你一张第二天早餐的选择表。还是很丰富的可以自己挑选,还能选择吃早餐的时间。下面这些是我挑选的。水果、咸菜和稀饭是任意吃的

要走了~~不忘再拍几张照片,照片用的是app"clone camera"

在西栅也就是办理入住民宿的大堂里,左手边有个人工服务处是可以买第二天去机场的大巴车票的。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天买喔~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8 10: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8 11:25

引用 edith_dandan 发表于 2016-03-28 11:25:16 的回复:

回复edith_dandan:好滴好滴!以后会做好记录滴

2016-03-28 13:17

引用 奈奥米佐伊 发表于 2016-03-28 10:55: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奈奥米佐伊:谢谢建议~嘻嘻

2016-03-28 13:17

2016-09-21 06:04

引用 琪哥 的图片:

闺蜜也这么牵手?这是代表出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