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哈尔滨看雪(2.5万字,编辑耗时15天,用心之作)

• 出发时间/2016-01-31

一路向北《you are beautiful 》

you are beautiful
美丽的你

My life is brilliant.
(我前程似锦)

My love is pure.
(我的爱很纯洁无瑕)
I saw an angel.Of that I'm sure.
(我非常确信看到一个天使)
She smiled at me on the subway.
(在地铁上,她对著我微笑)
She was with another man.
(她跟别的男人在一起)
But I won't lose no sleep on that,
(可是我并不会就这样僵愣著)
'Cause I've got a plan.
(因为我有个计划)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你是这样美丽,是真的!)

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
(而我不知道该怎麼做)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因为我永远无法跟你在一起)
Yeah, she caught my eye,As we walked on by.
(走动之间,她掳获了我的目光)
She could see from my face that I was,
(从我脸上可看到我专注於她的样子)
Fucking high,(真爽)
And I don't think that I'll see her again,
(我不认为还能再次见到她)
But we shared a moment that will last till the end.
(但我们分享了那时刻,直到结束)

(而我不知道该怎麼做)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因为我永远无法跟你在一起)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aaaaa (啦……………)

(你是这样美丽,是真的!)

There must be an angel with a smile on her face,
(在她脸上一定有个微笑的天使)
When she thought up that I should be with you.
(当她思索著…我应该跟你在一起)
But it's time to face the truth,
(然而是该面对事实的时候)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我还是永远无法与你在一起)

头图视频压缩后不清晰请点击下方视频(手动选择超清模式观看)

一路向北哈尔滨看雪第一篇(风景),观看请关闭文章背景乐手动点击超清模式。

关于路线

在山顶上玩倒立

计划路线:深圳-香港-成都-北京-哈尔滨-牡丹江-大连-烟台-武汉-深圳

实际路线:深圳-香港-成都-北京-哈尔滨-北京--深圳

全程9000多公里,拍了800多张照片,60G视频素材,码字近25000字,良心之作。

整个行程走完后编辑文章,修图,剪辑视频前前后后差不多耗时15天,不敢说你打开这篇文章能看到多么精彩的内容,多么绚丽的画面,至少我是用心在整理,用心在编辑。

在看后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谢谢观看

以下是几篇我之前用心写过的马蜂窝文章,放上链接,分享给大家。
1:环骑澳门遇好人,露营澳门黑沙滩半夜遇同性恋
2:香港-深圳-武汉-成都-昆明-南宁-广州25天之行
3:西冲看日出
4:海陵岛之行
5:行走泰国的那段美好时光(编辑耗时5天,更新完毕)

我的新浪微博名是@暖阳有光,有任何关于科技,攻略方面的分享和交流都可以给我私信,我都会第一时间予以回复。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2385869120/profile?topnav=1&wvr=6

写在前

2015年11月的某一天,在编辑完泰国之行就开始计划这次从南到北的看雪之旅。

从查攻略开始,一步一步订机票,订车票,订酒店,买滑雪服,买各种装备.....到1月底开始出发时候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经过网上发帖组队,组了一个5人的小团队,看上去都没什么问题了,可在后来出发的前几天遇到了其中3名团队提前走改了策略,另外一员放弃北行的尴尬之状。无奈,而后的一路向北就是完完全全单枪匹马,到一陌生的地方,独闯大北方,就这样奇迹般的遇到了各种好人,居然玩得不亦乐乎。

在此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深圳毛驴,宁波柠檬哥,北京小宇,哈拉香店长,杭州童大大一行4位美女小伙伴,辽宁淑惠姐,哈尔滨钉子,唐山网友杨,吉林欧巴,江西帅哥袁,吉安美女婷婷以及没留名的那些美女姐姐,帅气大哥大叔,小孩小妹妹,哈尔滨青旅玩HIGH的那些小伙伴等。真的感谢!

每一个南方的长大的孩子应该都有一个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梦,总想去看看大雪纷飞那是一番怎样的感受,零下几十度会有怎样的寒冷。从攻略上得知北国冬天远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冷,甚至有好几个攻略上都提到北方人来到上海冻成狗,哈哈。实际情况当然没有他们描述的那么热,还是很冷,就比看攻略后的心态稍微暖一点。后面几天是雪谷雪乡体验的确不怎么冷,因为人裹得严严实实,加上下雪的缘故,总体还行。

这是第二次规划长距离独自行程,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几乎是一路顺风,畅通无阻。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一路向北,我来了!

预览

关于全身装备

【关于全身装备】我是觉得有必要说一下的,虽然看过很多人的攻略说不怎么冷,其实对于我一个南方人长这么大最冷接触过零下1,2度而已,突然要到一个零下二三十度的地方,总感觉不太靠谱以下装备是我亲身经历。(2016年2月冬天装)

第一天去北京那风吹得呼呼响,瑟瑟发抖,后面哈尔滨反而感觉没有北京冷。
上身:全程上身穿一件保暖内衣(另外多备带一套保暖内衣裤),中间一件抓绒衣,外面一件羽绒滑雪服。
下身:下身一加绒保暖裤加绒牛仔裤。
脸部:一加厚口罩耳罩连体套,还有围巾(实时证明非常管用)
手部:很薄的手套一双(建议买厚一点的,必备)
鞋袜:就带了一双雪地靴,袜子若干双
就这么多,后面去雪谷雪乡应该算温度最低但是没有感到冷。但明显感觉买的那个口罩耳罩连体套比较管用,还有围巾也比较管用。这一身其实我前面几天在成都也差不多就这样了,从衣服的数量来看,有多冷大家伙可以自己斟酌。

【特别提醒】:手机很容易死机,室外温度低,建议代收暖贴,淘宝上有卖,20元左右带一大包(我这次深有体会)。

拍摄设备:微单NX2000,iPhone 6,小米运动相机(以及很多航拍视角是别人的素材)

一路向北哈尔滨看雪第二篇人文篇,观看请关闭文章背景乐手动点击超清模式或1080P模式。

第一站:HONG KONG

出发啦!

一天时间【深圳-香港-成都】重点记录过关所需时间
1.30 星期六   在香港一天(全程非常赶,记录下时间供后来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早上8点起床,9点多开始就磨磨唧唧收拾东西,一直到10点40才收拾完,昨天接二哥过来一起住我这,方便今天早点出发,二哥就这样一直等着,哈哈,的确是很墨迹。然后中午就去吃了午饭,很辣的湖南菜。

中午把钥匙交给小琳美女让她转交给文哥然后去香港过关。
发现我们买的高铁票G6525会到深圳北的下一个站,也就是罗湖。哈哈😄
然后就想直接跨越深圳北去罗湖,后来一看地铁,我们要去的是福田口岸。离罗湖火车站还比较远,然后就放弃了。
到了过关口岸发现人不多就先去拿好网上预约好的团队l签后发现右边那排人比较少,然后排队约30来个人,15分钟左右就到香港第二段检查处。到了第二道检票口人比较多,排队人数一下子就飙升到约500人左右,排队了1个小时多一点!
12:00到虎门高铁站
12点48的虎门高铁
13:20买好地铁票深圳北-福田口岸
13:50到第一个大陆检票口,
14:08到第二个香港检票口。
14:48过第二个检票口。
15:38到旺角
16:21逛完旺角
16:37转到青衣前一个站
17:10等到青衣到机场的列车(速度快,且中途不停,最悲催就是这一个站地铁一日票不能用,然后就又去取钱买地铁票,车票就一个站(青衣-机场,坐车也就12分钟)居然要60港币,真坑人,然后就是找取款机,取钱。取了100港币,取钱是没有确认按键的,只能按输入,还是有点不熟悉,ATM机就在地铁站里面,和二哥取钱时笑翻了。回来看交易消息,100港币银行扣费84.56元,好像没有手续费)
17:24到达机场,这一张60元的卡居然只刷进门那,出来直接出来就是,这班车看起来很舒服。软座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原谅我还没有坐过软座,哈哈)。
17:45找了自动兑换登机牌机器,显示成功但就是没有打印登机牌(第一次来香港机场坐飞机,哈哈没有经验),然后就找人问,结果人家写着英文名的就是到什么澳大利亚航班,美国航班等,当时看见屏幕上全是英文,大脑第一反应就是要打开英语翻译app看看是什么情况。哈哈😄基础差真可怕。最后鼓起勇气去看吧!人家是到澳大利亚。后面终于找到了写中文的中国国际航班。一个男的帮忙办理成功了。
18:00排队安检 奇怪的是我用护照买的机票,我递上护照,人家说不行,让我换港澳通行证,还好我两个证件都在手上。由于上次飞泰国过安检时候检查背包里的电池让我拿出来,拿了半天把背包翻得乱七八糟。这次就直接用小口袋把含有电池的东西单独在一起。但是奇怪了这次没有检查。都说香港国际机场很严格,哈哈😄居然很正常。
18:16在登机口520处拍照
19:05登机
19:15机上还没有人
19:30飞机起飞
20:42 飞机餐
22:11到成都
全程非常赶
22:52开始滴滴打车  用了26分钟花了35元就到了大姑家(实际花费17元)
总体来说今天非常仓促,买了70多元港币的零食带给大姑,应该她会给小孩吃。
最感动的是飞机一到成都,大姐就打电话给我了,让我放心地先回家,家里有人。
大姑还是去年的样子,身体很好,没变,多希望一直这样。
有趣的是机上预见一个姑娘,看起来像是很成熟了,但居然是91年的,人不可貌相!!
她说她本来买的是蛇口的船直接到香港机场,可以免一次港澳通行证签,结果船那天说不接收港澳通行证,需要护照。她没有护照,然后打的匆匆忙忙去排队过关⋯⋯我花了1.1就办好的l签她花了500人民币¥!然后她又赶大巴又转大巴,路上不知道怎么转车就去问,结果人家全说粤语,她说她当时要崩溃了。哈哈
后面用英语和一个会英语的交流,最后解决问题到机场简直不敢相信这一趟有多惊险和多刺激。
晚上滴滴打车是第一次用,以前用过一次快的打车衣冠庙到机场是65元,而这次居然才17元。优惠券抵掉了15元。司机是个很老的很健谈的东北人,来成都10几年了,都在成都买房了,她说跑这个一天你只要愿意,一天300来块很容易的。

——记录于2016年1月30号 日记

中国香港国际机场(ICAO:VHHH;IATA:HKG)
俗称赤鱲角机场(Chek Lap Kok Airport),位于中国广东省东南方的小岛——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设有164个停机位,两条跑道,24小时全天候运作;香港国际机场被Skytrax评为五星级飞机场,于2001年起至今一直跻身三甲,期间8度被评级为全球最佳。香港国际机场4度被评级为中国最佳机场、连续第10届获得选举为最佳机场,并且在年客运量逾4,000万人次的机场中,获得国际机场协会推选为全球最佳。

但给我的感觉香港机场没有深圳机场,广州机场和成都机场这样国内机场新,感觉很老,有年代感了,就像第一次去香港坐的香港地铁一样,年代久远一样。

但里面的确比较大,地下好几层,安检很轻松。

第二站:成都

【回成都就是这样,聚餐,聚餐,再聚餐】
1.31号 约见左儿,顾老板,鹏哥还有姝晴  星期天 成都 阴

上午8点左右起床,吃了大姑做的营养早餐。和大姑爷聊起他年轻时的峥嵘岁月。听姑爷讲他经历过的历史,当然不是第一次听了,听过几次是已经忘了,只是这次再回味发现味道不一样了。很high,聊天到姑爷开心地笑起来,平时看他很严肃,难得一笑。高兴之余还把最近去韩国的照片给我看,拍得很好。姑爷说他年轻时候20来岁是司令员的警卫员,做了很多事情在他那个年代应该用厉害来形容。可以说那时候文化大革命时期就是一个混乱的年代。
韩国旅游,说韩国人就连一个洗碗工小妹工资在1.5万人民币一个月,还是处于社会底层,去韩国之前要看银行卡里的存款额就是怕你去那后不想回来在那边打工。还有说到韩国人的食宿等事情,总体偏甜。
随后就和大姑去买菜做饭,发公司微信群说今天主厨。哈哈大家要看现场直播,我那群可爱的公司小伙伴
大姑还是那么慈祥,我和她很能聊,从东聊到西,从南聊到北,哈哈,真的是这样。
中午吃了大姑的美餐,就约了左儿去顾老板家。想到姝晴也在成都,就约她出来见见面。说实话,这几个死党老朋友虽然都4,5年没见了,但感觉还是仿若昨日,大家调侃的语气一点没有改变,有说有笑,感情不减当年。有这样一圈死党朋友,也算是荣幸。
当然还见到了姝晴,她本人和照片一样,很漂亮,真的就是女神啊😂当然很激动,居然不知道说什么了,每隔1秒就能看见她微笑🙂很美,哈哈,写这段文字都能犯花痴。
我全程在她右边,也记不清楚哪个技巧大师说要站女神的右边,现在来看,那就是扯淡啊。
就在一条街逛了来回2趟半😂,5个单边,然后在她学校附近喝了一杯奶茶。女神结账还非要抢着结账,这哪敢啊。还是点的N年前的珍珠奶茶,我也是醉了。
晚上约她至少应该吃个饭啊,认识2,3年了,且又是女神,没办法她说家里妈妈管得严啊,非要回去,说送她回去呢,也委婉拒绝了。
无奈晚上7点天黑前坐上了优步,一个96年小伙开车,难以想象。小伙子说开车是副业。最后送姝晴去公交车站,就此告别。匆匆一别,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何年何月,很多人都是这样,你能想起来上一次见过的那个谁有几年没见了吗,真希望时光未变,青春未老。

回到1958广场,左儿,顾老板,鹏哥已经吃上了,成都鱼火锅,很爽,只是没有约上姝晴几个哥们倒是“挺急”,哈哈!
后来发现顾老板这里是3栋居然而我姐是同一幢楼的,在一个小区,巧了。

好吧,今天行走18888步,美好的一天。

——记录于2016年1.31号日记

在说到与何年何月与某人见上一面这个话题上让我想起了昨晚。

昨晚(2016年3月25日)看了一个小视屏,居然是热泪横流,感动得稀里哗啦。全程看完,不带一点快进。作者自己编辑自己4年的时光,4年前以信的形式给4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然后以快的时光流正叙方式横扫一遍这4年的一幕一幕,然后再次以时光流的形式反叙回到4年前,而后时间停留到4年后打开那封信,上面写满了对当时的期望,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可以改变这4年的时光,你最想改变的是什么”。
作者在视频的结尾手写下一个单词nothing!(此刻背景音乐响起,you are beautiful)热泪横流

真希望时光未变,青春未老。而这是不可能的,既然要变,那就把它变好。
人在某个语境下总是会煽情,一起再来认真欣赏下这首歌词:

you are beautiful
美丽的你

My life is brilliant.
(我前程似锦)

My love is pure.
(我的爱很纯洁无瑕)
(我非常确信看到一个天使)
(在地铁上,她对著我微笑)
She was with another man.
(她跟别的男人在一起)
(可是我并不会就这样僵愣著)
'Cause I've got a plan.
(因为我有个计画)

(而我不知道该怎麼做)
Cause I'll never be with you.
(因为我永远无法跟你在一起)
(走动之间,她掳获了我的目光)
(从我脸上可看到我专注於她的样子)
Fucking high,(真爽)
(我不认为还能再次见到她)
(但我们分享了那时刻,直到结束)

(因为我永远无法跟你在一起)

laaaaaa (啦……………)

(你是这样美丽,是真的!)

(在她脸上一定有个微笑的天使)
(当她思索著…我应该跟你在一起)
(然而是该面对事实的时候)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我还是永远无法与你在一起)

晚上和摄影师MR杨在回他住处那边经过环球贸易中心时临时拍了两张,效果不错。不愧是摄影师,顺便打个广告哈,他是婚纱人像摄影师,成都的朋友可以找他,私信我。

上图这就是我的女闺蜜”刘小妹“,哈哈,非常好的女汉子。

这逼装得猝不及防。

2.1号 全新的一月  星期一  和闺蜜死党们聚餐

早上起来不了,太冷了,床上躺着我和左儿还有鹏哥”顾老板“早上7点就起床去上班了,我早上5点就起床睡不着了,太冷了。
就玩手机到上午9点多,然后就是停水想“进城”去洗澡,哈哈😄结果他们两个人先跑了,而后就是一路“进城”。

原计划进城去洗澡,后来大姑没在家,就跑去女闺蜜刘小妹上班的地方,没错,直接跑到那看着她上班,关系杠杠的而后又约上了老杨,他在40多分钟后赶到,傍晚刘小妹热情得请我和他去吃晚饭,结账时候还抢着结账,不只是说这一小方面,她人真的很好,好人如果要分等级的话,她是好人中的VIP,哈哈。大家吃得很开心。

Mr杨顺路叫我去明天有个饭局蹭饭去,后面得知是去一大公司年会会场,第二天不仅蹭吃蹭喝还感受到了现金400万的强大。晚上就去了老杨住的地方(成都华阳海洋公园那边去了)很远,地铁转公交转uber。

晚上又是夜宵,又是畅聊,很开心美好的一天。

——记录于2016年2.1号 日记

和女闺蜜刘小妹开心聚餐

上面这个菜呢就是我的最爱,广东人叫做鱼腥草,我们那称为折耳根。这是折耳根叶,当天的卖价是8元100g.大姑做的全被我一人吃完了

和男闺蜜MR杨开心聚餐

和女神,死党们开心聚餐

成都的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坐了两年了,才发现单向也有两条,一条环内,一条会环外。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跟着MR杨感受了摄影师的一天。
早上5:50起床,很久没这么早起来,感觉比较困,但是还坚持和他起来,真佩服他,作为摄影师,也不容易。后面打的去文殊院,锦苑酒店里面。联系上对方公司就开始忙碌地拍摄(当然我也拍有视频,等到哪一天空了来剪辑一个视频,就叫摄影师老杨的一天),一直到中午上菜才休息了一会。很辛苦。
很早才6点多一点点,这里就人声鼎沸,女人在化妆男人在排练。
到上午10点左右才基本排练搞完,当时我就坐在董事长一桌,或多或少还是比较紧张,就看着董事长和几位贵宾聊公司运营,聊企业文化,当天下午这个卖内衣的公司直接发了400万现金奖励,现场的小女孩25岁就在已经买车买房,顿时感觉很厉害,同时又感到压力山大。

-记录于2016.2.2

而后几天略过,玩得很开心。

第三站:德阳

一早起床就开始收拾行李,吃了早餐后就回1958广场,111-733大概耗时1.5个小时。到姐家里和她闲聊几句,打个的到犀浦高铁站-2号线转1号线转到人民北路d出口转28路,耗时1.5个小时。3点车开始走了,路上巨堵,直到5点多才到德阳中江城里南站。在这个城了生活了3年,总是有感情的,以往每年都会和金龙来一次,当然前几次都是来办港澳通行证续签,这次也不例外。到车站顾老板就来接了,坐上他的车直奔他家放行李,又转场到他一个姐的结婚酒宴上,跑去蹭饭。脸皮厚啊,前两天去蹭年会,今天去蹭酒席。这要是换个人肯定不行
但很感动的是她妈妈见到我居然一眼能叫出我的名字,感动。她妈妈就一共见过我几次而已,也很难得。蹭酒席这当然是第一次,阿姨还特意让他爸去隔壁桌占位置,表示非常感动。
隔壁桌就是新娘,他说新娘和他小时候关系不错,是女神级别,隔得远近视眼也没怎么看清楚
和顾老板08年认识,到2016居然都认识8年了,算是过往好友中关系比较铁的一位,有这样一位铁哥们,庆幸。时光总是这样的快,他还是8年前认识的那样,聪明,帅气现在是会计,大老板是迟早的事情。
晚上阿姨很热情剥水果,烧热水,问家长里短,顾老板就一顿调侃调侃手段不减当年,搞得不知所措。
美好的一天。
记录于2016年2.4号

发小涛和他的同学

2.5号
今天是星期五,早上在顾总家起床已经是上午10点(昨晚和顾总睡一个床,不知道要几年再能睡他一次,哈哈,阿姨做的早餐味道不错,吃了早餐后就坐顾总的车来办理签注,签注流程是这样:
1:先领申请表填表
2:填好表把港澳通行证给1号窗口看,看完后她会给一个号
3:等待
4:缴费
5:填地址
如果需要叫亲戚代办需要写委托书
然后中午涛朋友来中江城里请大家吃饭,吃了什么排骨汤感觉很一般,带顾老板去蹭饭,哈哈😄

后来去逛西山,凯江河边喝茶聊天晒太阳

很美好的一天。

记录于2016.2.05日记

上面这个就是中江城里的特色小吃“Chong"。在其他城市好像没有见过,1元一个。

第四站:北京

这是刚出重庆一个渡口拍的,同样的画面已经见过好几次了,一次是成都-广州,一次是武汉成都

很美

2.12出发去北京

早上8-30起床,忙忙碌碌到上午10点出门,打滴滴打车到犀浦地铁站,42分钟后就到成都火车站,兑票然后上车很顺利。

今天坐1车厢92号z50成都-北京西,中午11点40一直坐到第二天早上9:40,说实话,这样坐车非常累,睡不着脚也不舒服。

车内我被换到了89号靠窗的位置,对面是一个大妈,右手边和对面是一对研究生情侣,人看起来不错,就简单交流过几次,期间对面这个帅哥想打牌,在火车上买了牌就和他女朋友还有我三个人玩起了纸牌,打牌没意义,我不想过多描述

整个过程没有说什么话,这应该算是我最安静的一次,晚上看了一部电影《我的个神啊》好像还行,总体感觉没有猴神好看,推荐大家看前段时间我看过的一部电影《猴神》,印度电影,豆瓣评分8.7分,我直接看了两遍,推荐。周围朋友看我在看电影都想看,让我用蓝牙传给大家,我表示蓝牙不知道要传到何年何月,瞬间用自己准备好的OTG线拿出来,大家伙好多还没有OTG的概念,我拿出这东西大家瞬间就觉得这就是神器了。拷贝速度杠杠的(手机和U盘之间直接复制粘贴,传输速度是蓝牙的N倍)把自己u盘的两部电影用OTG拷贝给了大家,一路上大家都是很祥和

车上都是情侣相拥而睡,简直要虐死单身狗一万遍,此处高能,我直接省略1万字。

看一群情侣相拥真没意思,就看了几本书。

以下是在车上剪抄的几句。

经济学家看谁都像是一个随时可以把自己当商品给卖了的人,而精神病学家看谁都像是精神病。所以,在经济学家眼中,民工并不是人,他们只是廉价的劳动机器。而精神病学家孙东东说了,99%的上访者都有精神病。

人物:诸葛亮

职业:三国时蜀国国务院总理兼中央军委主席心理强大事迹:玩空城计骗过司马懿。

心理强大指数:★★★★

无知者无畏,但有知者更无畏。这是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谋略家、作家、外交家、木牛流马专利发明人诸葛亮先生在他的博士论文《论聪明和心理强大的关系及转化机制》中告诉我们的。

苏格拉底:死亡无非就是两种情况之一。它或者是一种湮灭,毫无知觉,或者如有人所说,死亡是一种真正的转变,灵魂从一处移居到另一处。

人脉不是你利用多少人,而是你帮助多少人;人脉不是多少人在面前吹捧你,而是多少人在背后称赞你;人脉不是辉煌时多少人奉承你,而是落魄时多少人愿意帮助你;人脉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认识你;人脉不是你和多少人打过交道,而是多少人愿意主动和你打交道。

——记录于2015.2.12日记

推荐两部印度电影

《猴神》
『爱是无所不能。』

在电影里,大叔+萝莉真的是绝配哦。《这个杀手不太冷》的让•雷诺和娜塔莉•波特曼、《孤胆特工》里的元斌和金赛纶、《白兔糖》里的松山健一和芦田爱菜,在帅气威武的大叔保护下,萌化心的萝莉才能继续甜美可人。
      一开始看到片名《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我是有点点“嫌弃”的,不过想想《三傻》也是三俗的名字,但一样是神作,于是就花了两个半小时看完了这部电影。真觉得看好电影不是浪费时间,而觉得时间不够用,可以再多点时间,每天就能看到更多好电影了。
      电影中反应的宗教之间的差异和冲突实际上有历史原因可寻,印度83%的人为印度教徒,13%则为穆斯林。印、穆不和,其源出于英国人“分而治之”的殖民政策逐步演变蔓延的后果。1947年,印、巴分治,触发两大宗教的流血冲突。几十年间暴乱冲突不断,宗教冲突的残暴性和非人道性实在使人难以理解,原本引人向善的宗教却让“恨”的种子生根发芽。宗教对立冲突是由于相互憎恨、抱怨和怀疑的情绪意识已深深埋根于印度教徒与穆斯林之中,对立宗教间的偏执顽固性和骄傲自大,自以为本身的宗教比另一种宗教更为优越,从而使教徒之间嫌隙隔阂非常深。
      小萝莉被隔壁穆斯林邻居家煮肉的香味吸引过去大快朵颐的时候,大叔还在安慰自己,她不是婆罗门一定是刹帝利(印度教将人分为四个种姓: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婆罗门地位最高,其余种姓的社会地位依次降低,种姓制度在现今依旧盛行,人的高低贵贱就以种姓区分)。当大叔怀着忐忑的心进入清真寺看到小萝莉虔诚的打坐念经的时候肯定差点晕过去,万万没想到萝莉根本不是印度教徒而是穆斯林。唉呀妈呀,脑补一下你捡了个日本小孩子回家,你家里的长辈和周遭的人会怎么看待你?
      由于警察和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不作为、印度巴基斯坦的签证又办不到,在经历过被人贩子骗的经历后,大叔决定亲自送萝莉回巴基斯坦。当然是偷偷潜入,这件事情就上升为国家安全行为,大叔被当成印度间谍通缉,幸而遇见了有人情味又热心的记者,一路过关斩将才让萝莉平安回家。
当神猴大叔被巴基斯坦军方认为是间谍而被捕,在监狱里他受到严刑逼供,官方的嘴脸让人发指,不管他是不是,只要打到他承认为止。但热心记者在互联网公开的视频却让更多人知道了神猴大叔的故事,大多数人们被他的善良义举打动,愿意相信他,并且支持他。爱是无所不能的,一路过关斩将保护萝莉回家的憨直的大叔用他执着的信念感动了印、巴两国人民,人性的闪光点战胜了国家、宗教、政治、种姓的隔阂,正所谓大爱无疆。
       因为爱,在异国走失的孩子可以平安回家;因为爱,大家可以抛下仇恨、团结起来,送“勇士”回家;因为爱,有失语症的小萝莉也克服了心理障碍发出了声音。我想如果真有神,哈奴曼神一定会听得到这个声音。
      宗教信仰是人的精神力量,它给人们注入神圣的目标,引导人们去反省自我、超越自我、塑造自我、实现自我,从而为人的生活提供情感、意愿、行动的根基。巴基斯坦清真寺里面的老智者说:我们欢迎任何人,无论是什么教派。所以我们的清真寺从来不锁门。这就是一种大爱,每种宗教都提倡的爱,不拘泥于特定的规则和条条框框限制,相信善良,相信有爱的存在。
       P.s.虽然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感觉宗教信仰会让人变得虔诚可敬,也会让信教的信徒们更加团结,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然后,作为一个新疆姑娘,感觉巴基斯坦自然风光和新疆还是有些相似的,若隐若现的雪山,大草原上放牧的牧民,还有蓝天白云。此时深深感觉到我大天朝地大物博,真是有不同的地貌。

《我的个神啊》
来自星星的无神论者

《PK》堪称印度版《V字仇杀队》。年轻女记者遇上了陷落地球的外星人,从质疑到首肯,最后加入了后者挑战宗教权威的事业,他们联手击败了虚伪的大法师,赢得了民众的拥护,并留下一段无法圆满的爱恋。扮演外星人的阿米尔•汗主演过红极一时的《三傻大闹宝莱坞》,在那部电影里他尽情嘲讽了印度当代的高等教育制度,《PK》的野心更大,将全印度的宗教观念一股脑儿推上了解剖台。试想,如果不是降落在印度,他可能不会拿宗教当枪靶子(比如美国,他可能遭遇枪支暴力,并展开与持枪派的辩论)。印度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信仰组成的国家,由此酿成的治安冲突常见诸报端。《PK》从“外星人有家回不得”的前提出发,设置了一连串十分合理的见闻和误解,让他顺理成章地跟宗教人士较上了劲,细节千锤百炼,生动诙谐。

不出意外的,由于题材敏感,该片被印度领导人呼吁禁止,但所向披靡的票房成绩证明了观众对它的热爱。吊诡的是,汗本人就是伊斯兰教徒,但伊斯兰教也在该片的嘲讽范围之内。这显示了他立场的超脱,也反映出他在艺术上的一丝不苟。就像他不在意拿自己开玩笑,天生的一副招风耳,在女记者眼里竟成了外星人的特征。影片能赢得众多教徒观众的喜爱,在于它所反对的并不是宗教信仰本身,毕竟PK也承认在他最绝望无助的时候,拥有信仰是多么重要的生存动力;影片所嘲讽的,是那些以宗教作为工具,欺世盗名、聚敛财富、互相仇视乃至用炸弹剥夺生命的恶徒,以及一叶障目、盲目崇拜的信徒们。PK依次参加了所有教派的宗教仪式,不乏荒唐的、神秘的、艰辛的甚至包含极端肉体痛楚的,他完成得十分虔诚,却一无所获,这足以促使我们审视仪式的必要性,进而思考宗教的本质。

全片大致分为两个部分,前半段是PK的街头生存指南,几乎是他的独角戏,无厘头密集,节奏明快,电影语汇丰富,机智点子层出不穷,叙事如舞蹈般活泼,比如PK被胖子踢倒,形成多米诺肉牌,然后跑上街被车撞倒,那一整段的动作编排和镜头运动都像是在拍摄舞蹈,这一部分的每个场景都以一个俏皮话或动作上的意外效果(PK遮挡下体,钱包里的钱必须捐款,贿赂警察)作结,回味无穷。以PK找到通讯器为分界点,后半段集中智斗一名装腔作势的梵教大师,这名受人尊敬的宗教领袖缩影了片中所有宗教观念,随着他的真面目被撕落,包裹在精彩娱乐性下的讽刺劲道也开始发力。

PK无疑是阿米尔•汗塑造的另一经典银幕形象。他的眼神清澈,神情呆萌,思维怪诞,举止滑稽,但这怪诞和滑稽中透出强者的坚韧、智者的胸怀。影片开场,他就像一个装在成年人身躯里的孩子,赤条条来到世上,被光怪陆离弄得摸不着头脑。他有着初生婴儿般的纯真,却不像稚童那样容易被洗脑,他常怀良善之心,又拥有绝顶智慧,他个头矮小,内心却宽广无边,他不会被拉进世俗的泥沼,倒能用三言两语点化世人。PK对于一切观众习以为常却不合常理之事,发出了尖锐的质问,他的思维方式有一种特殊的感染力,促使观众以前所未有的角度看待生活,收获启发。

为什么有了真神,还要对雕像发出祈祷?为什么人们对爱性爱和钱财态度不同?这些都是我们10岁之后就停止发问的。成年后,我们的思想变得更僵化,更缺乏质疑精神。PK之所以令人觉得亲切,在于他代表了童真时的我们。曾经我们也像他一样做着荒唐事,磕磕绊绊着去了解世界的真相,但等到我们通晓了一些处世的规则后,这种能力也离我们远去了。而PK玩转了世界,也学会了说谎,却终究不改那颗赤子之心,他理应是所有被世俗浸染的成年人所欣羡的对象。(文/方聿南)

在路上看见一篇马蜂窝广告,这广告的小编我要给一个赞。
原文如下:

在古代没有互联网+飞机高铁旅游APP?
旅游资源未整合,好山好水未开发
想旅游一次,也绝对的劳民伤财。

在古代没有wifi,没有旅游攻略,没有飞机高铁的情况
还偏偏有个有文化爱旅游的壕,
玩遍了18个省,到过206个县,登过80多座山,
游览过60多条江河和20多个湖潭。

他就是一代微博网红,加了v的旅游达人@李白。

有一段文字记载是这样说的,李白“浮洞庭,历襄汉,上庐山东至金陵、扬州,复折回湖北,以安陆为中心,又先后北游洛阳龙门嵩山太原,东游齐鲁,登泰山,南游安徽江苏浙江等地”。

这样看来他玩的地方,几乎是大半个中国,估计李白的朋友圈,都是花式炫耀旅行之我又再旅游了.jpg和看看我多开心.avi。
李白环游中国玩一趟,天天发点文学小段子,微博粉丝少说破百万,姑娘吵着要给生猴子。

古人旅游是为了人生乐趣,寻找自由。
但苦于古代没有飞机高铁酒店游轮,没有wifi苹果安卓app。

但我们比起古人,好在有了蚂蜂窝自由行APP。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北京那天天气不错,PM2.5没怎么留意,只是天空很蓝,路上行人有几个戴着口罩,风倒是很大,第一次来北方,这天气虽然说只有零下5度,但已经是我20多年来接触到最冷的天气了,冷得发抖。但奇怪的就是北京人不怕冷一样,手套都没有带裸露在外还在玩手机,我真是服了,我的手一旦裸露在外面要不了3分钟就冻僵了。后面在鸟巢拍延时摄影手基本上冻僵了,手机冻死

今天早上9点40,火车到北京西,下火车忙忙碌碌跑去北京天安门,第一次坐北京公交车,和成都的公交卡有点不一样,他们的卡刷一次下车还需要再刷一次,车子里面站着一个不是收银员的保安人员,这应该是首都人们特有的待遇。
下车就到了天安门广场东,走路去天安门城楼,地下通道还要检票,后面才知道检票是指看身份证。身边随处可见很多老外,天安门广场门前人山人海,且那天还不算是什么节假日,还刮着大风,可想帝都天安门名气多么高。

然后就是各种拍照,说实话真的非常冷,北京的风一阵一阵的,有时风特别大,人都站不稳一样,冷得发抖。

随后参观了一下天安门城楼,总算亲眼看见了毛主席天安门城楼这张照片,心里一直在默念,这就是伟大的首都

【此处丢人了】参观故宫,门票40元,进去后发现故宫好大,人也是非常多,我把故宫走完了,然后看地图好像还没有走故宫博物馆,然后又返回走到午门,穿越故宫中轴线大约需要走半个小时,走回来后我去问门卫哪里是故宫博物馆,门卫说这就是故宫博物馆啊😂😂😂后面恍然想明白了故宫博物馆的简称应该就是故宫,这故宫其实小学有篇文章就学过了,但那天看百度地图真的是除了故宫大地图以外还单独有一块绿地标了几个字故宫博物馆,真有点忽悠人。归更到底还是没文化真可怕。

中午12:30走完故宫,去吃了个老北京炸酱面,15元一碗,说实话味道一点不好吃。忍忍还是吃了一点点。

下午去景山公园,2元买票进去,爬一个50多米高的山顶,在顶上可以望见全城概况,还是不错,北京到了后就发现,第一冷风大,第二就是老,什么东西都写个老北京,还有就是手机一会就没有电了。

下了山手机不停死机熄火,因为太冷了,在山下就给梅姐打电话时候手都冻起来了,没联系上,就找美团和百度糯米,最后找了一个地下室,评论上说地下室睡得香,开始时候在地下室和胶囊仓选择上纠结了一下,后面决定体验没有体验过的北京地下室,到了后非常后悔,因为太简陋了,连厕所都是公用的,还不能洗澡,洗澡还要收5元一次。地方也不好找,还是坐UBER去的。

地下室空气不好,感觉房子里很阴暗,真心不推荐。休息了一个小时已经是晚上7点,就出去吃了个晚餐,北京的夜还算好,我住那算是3环,不算灯火通明,但治安比较好,因为是帝都嘛,安全一般不用担心。

然后就是去汗蒸spa  美团上订的38元,非常值,哈哈😄开始进去汗蒸一看满屋的女子,还以为走错门了,还好之前去汗蒸过一次有一点经验,这次在门外停了10分钟马上就找到了再往里面一个汗蒸房间,躺了40分钟,热得全身都是汗,马上去冲洗回去。整个人都是暖和暖和的。北京的门外太冷了,所以街上的店铺都是关门营业的,很多门是窗子一样的滑门,第二天还看见很多是一块很厚的布遮起来隔温。

晚上10点就睡觉了,准备第二天5点起来去天安门看升国旗。

——记录于2016年2月13号 日记

后来和深圳毛驴谈起北京,他说故宫很值,去体验就是体验中国建筑的宏大,我也深有体会。推荐

北京故宫 】
同义词 故宫(北京故宫)一般指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全名北京故宫博物院,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家宫殿,是中国古代汉族宫廷建筑之精华,无与伦比的建筑杰作,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它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
北京故宫由明成祖朱棣永乐四年(公元1406年)开始建设,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到明代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建成,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它是一座长方形城池,东西宽七百五十三米,南北长九百六十一米。周围筑有十米多高的城墙,并有一条宽五十二米的护城河环绕,构成了“城中之城”。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
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中国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014年11月23日,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对外亮相,该吉祥物源自中国传统的吉祥龙凤形象,分别为龙“壮壮”和凤“美美”。2015年6月13日,故宫博物院试行限流8万人次和实名制售票。
2015年10月11日,故宫博物院正式对观众开放慈宁宫区域、午门雁翅楼区域、东华门等新的区域,使故宫的开放面积由目前的52%增加至65%,带给观众更加完整丰富的参观体验。

来故宫人山人海

北京王府井小吃街,人山人海,这家店铺看起来非常火爆

早上起来都9点了,说好去天安门广场肯定去不了,所以就只能起床去鸟巢看看,然后就是转公交车去鸟巢

去鸟巢以为就是去奥体中心,结果奥体中心在4环内,而鸟巢在4环外,其实都是隔着的,但是走路还是有点远,又想起昨天打uber从景山公园到地坛西,3.5公里大概坐了半个小时花了7块多,还是不错。

鸟巢收费50水立方收费30,没有去,但总感觉应该就在外面就能拍下鸟巢全景,走了很远,总算找到了进入鸟巢的门。这时候小蚁运动相机的广角镜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很好。

看鸟巢和水立方,然后就往火车站赶,13:57上火车,火车就像刚被抢劫了一样,没几个人坐车。也没有见到秀恩爱的情侣,今天是情人节,非常普通就过了,晚上看了电影《天堂电影院》

电影的主人公多多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孩子,而艾费多则是“天堂乐园戏院”的放映师,因为电影的穿针引线,使得他们建立起来亦师亦友的感情。放映师所扮演的是个引领者的角色,在多多的童年、青少年、成年,甚至是老年,一直带领着多多成长。在他死后,他留给多多一盒胶卷,重新串连起多多遗失了三十年的回忆与情感。

意大利南部小镇姜卡尔多,童年的小多多不仅喜欢看电影,还喜欢看放映师艾弗达“剪”电影:在40年代的意大利小镇上,电影在放映之前都要经由牧师检查,把认为观众不宜的镜头(比如接吻戏)严格地剪掉之后,才可以放映。所以,观众每当发现接吻镜头又被删去了的时候,就会全场起哄、甚至吐口水;而放到煽情的段落,观众们又会集体嚎啕大哭,总之电影院里总是热闹非凡。

小多多把那些在转动中带来神奇影像的胶片视若珍宝,他的理想就是成为像艾费多那样的电影放映师。不过艾费多看到了小多多的聪慧伶俐,他认为小多多将来一定会有更远大的前程,他劝小多多
离开小镇:“不要在这里呆着,时间久了你会认为这里就是世界的中心。” 而小多多还很难理解艾费多的话,他每天来放映室跟艾费多学习电影放映。好心的艾费多为了让更多的观众看到电影,搞了一次露天电影,结果胶片着火了,小多多把艾费多从火海中救了出来,但艾费多双目失明。小多多成了小镇唯一会放电影的人,他接替艾费多成了小镇的电影放映师。

多多渐渐长大,他爱上了银行家的女儿艾莲娜。初恋的纯洁情愫美如天堂,但是一对小情侣的海誓山盟被艾莲娜父亲的阻挠给隔断了,多多去服兵役,而艾莲娜去念大学。在艾弗多的劝说下,伤心的多多从此离开小镇,追寻自己生命中的梦想……

已经人过中年的多多回到家乡,又见到了当年的恋人艾莲娜,才发现当初艾弗多的苦心:当年艾莲娜的消息被偷偷隐藏起来,他把自己难以实现的人生梦想,寄托在眼前这个英俊明媚如阳光照耀的少年身上,为了多多的前程不被爱情耽搁,他隐瞒了艾莲娜来找过多多的事。多多在影院的废墟中找到了当年艾莲娜留给自己的纸条,往事历历,人生的机缘巧合已经成为过去,更没有办法计较种种离合之间的得失。

故乡的小镇,电影已经被电视取代,昔日的电影院也已经满目破落即要被炸毁来修建停车场。小镇的人都想观看影院炸毁,新鲜好奇的年轻人和感慨惆怅的老人们聚集而来。曾经容纳小镇人们的嬉笑怒骂的天堂电影院,轰然倒塌。

多多回到城市,他打开老艾费多留给他的礼物:一盘电影胶片,当初被删去的接吻镜头都被接在一起。当初小多多曾经那样百般企求而不得的胶片,现在老艾费多一并送给了他,连同一些令人缅怀的记忆、一些流逝的岁月与梦想、以及那个已经过去的曾经带给人们天堂般幸福感受的电影的时代。

后来就是在车上见到了很大的雪,可以算是第一次亲眼所见大雪,非常激动,哈哈😄

——记录于2016年2.14。日记

这哥们就在河里走,很惊人。视频里我有介绍,河里看起来根本没有达到能站人的程度。

第五站:哈尔滨中央大街

早上4:50隔壁这哥们到长春,我就醒了,然后一直没有睡。隔壁这哥们是唐山网友杨,对股票有一定的了解,昨天晚上和他谈天论地哈哈😄哥们说得头头是道,对于爱情我居然和他有同样的观点。

早上6点天就亮了,昨天晚上6点天黑。早上7点太阳就很大了,今天是个好天气。

下了火车感觉有点冷,火车站对面的公交车站台有点简陋,在百度地图上看的几路公交车去中央大街的班次居然都没有在站牌上找到,然后就跑去附近的肯德基上了个厕所,有热水,不错。

后来阴差阳错在又回到刚才那个公交车站台,看见一哥们好像非常专业户外,当时想上去打招呼,犹豫了一下就不见人了,自己就随便跳了一个47路公交车,看地图47会进过非常多景点,也不知道在哪儿下车,然后路过索菲亚大教堂,在下一个站一下车居然又遇见刚才那个很专业的哥们,上去聊了几句发现他也是北京哈尔滨,哈哈😄上去就聊开了,后来一同在索菲亚大教堂拍照📸,然后和他约的3人一起集合,真的是非常巧,和他同行的哥们就带领我们去找住处。找了半天找到卡次国际青年旅社,居然满了,大家又阴差阳错找到一个叫哈拉香的青年旅社。哈哈😄这个旅社印象非常深刻,非常难找,红霞街龙江银行旁边一个巷子里面的小木门然后转3楼,找到那一刻感叹太难了,他的老板非常有个性,一看就是经常旅行的人,留了个小辫子,还有胡须,哈哈😄然后就是聊得很开心😊住处非常像个家,不错。

11点多就出去看松花江,3个人(宁波宁哥,毛驴和我)玩到不亦乐乎,那个江面都冻住了,真难以想象,比北京冻的肯定要深。冻了好几米,说到冻,就不得不提手机,毛驴他的小米4当时就说直接冻死了,充不进去电,如同报废了一样😄,而我的苹果也是冻死了好几次,一会儿就死机,一会儿就死机。所以啊,提醒后来在,在冬季的哈尔滨户外,一定要在手机上贴一个暖贴,后来在雪谷贴上事实上很管用。

在松花江上我们3个人玩开心了。去找个地方吃午饭,那个地方好像叫什么老坛头,有一份北方火锅,很地道,味道不错,还喝了点女儿红才一人38元。

下午补觉,睡醒后青旅来了个北京哥们小宇,一聊天,也非常投机,他当过兵,人不错,晚上就去逛了夜景的中央大街和索菲亚大教堂,一起吃晚饭。至于为什么没有去冰雪大世界,我看过很多攻略,有说值得一去的,也有说不值得的,其实最终没去是经费考虑,毛驴去了。

逛了中央大街回到旅馆,大家一起在大厅看电影,我推荐说看当幸福来敲门。不错,老板也在看,老板说要在成都铁骑国际青年旅社那开自己的店,18号去成都看看,说面积很大一年租金8万而已,他说他自己这个哈尔滨小店铺一年租金1万,其实哈尔滨这个也比较大,我略微看了一下,有4个大房间,每个房间放6-10个床铺,今天这个房价是60一个床位,他说现在刚降价,前段时间贵25,然后老板说了一下他的计划,感觉就是很牛逼,老板人不错,加了微信。

——记录于2016年2.15号 日记

和毛驴哥朋友开心合影

这个教堂门票20元,进去后发现没什么可看的,不值。

图左下角这个就是北京哥们小宇,后面几天都是和他结伴同行,感谢。

毛驴哥,上镜率老高了

松花江全被冻住,人就在上面走,对于南方长大的孩子还是感觉很神奇

在哈拉香,玩得很开心。推荐

早上床下铺毛驴7点不到就起床收拾行李和我们告别,我们也8点在哈尔滨雪松假日酒店和大部队集合,早上买了什么豆腐脑,鸡蛋饼,就是过一会就冷了,味道一般。吃完早餐领队还没有来,就感觉有点失望😔领队怎么能迟到呢,但是还好,早上8-05分左右人就集合完毕,45人,说实话有点多,第一次跟大团,但是车队经常40-50大部队却感觉很好。上车先给孔助理说明了要晚4天上班。

然后我们今天的车非常大,车身写的是皇家VIP两层,感觉不错,第二层靠最前面窗有4个位置,我第一个上车马上挑了这个位置,然后就打开各种相机疯狂拍摄,刚开始看见一点点雪就激动起来,还发了个朋友圈,哈哈😄后面雪逐渐大起来,走到雪乡的路上下起了雪,还比较大,那个兴奋啊,全车人都在大吼兴奋激动什么的。开到中午吃了个团餐,是在五常市吃的午餐,9个人一桌,发现一桌人才坐了3个人他们就开始吃了。第一餐是后面几餐里最好的一顿。交了后面两天的餐费130一个人,下午就直奔雪谷。中途有一个加油站下去上厕所一次,发现这边厕所真的非常简陋,且全是冻住的。吃了午饭有20分钟购物,就是去买第二天穿越雪谷的干粮,和小宇两个人买了两瓶红牛,4根士力架,两个鸡腿,一些牛肉粒,一包火腿肠,还好,这么多大超市没涨价才一人才30元。

一路上的雪景非常漂亮,发现一个细节就是公路上居然都是几十厘米高厚厚的冰层,然后雪在冰层上面,走起路来比较滑,车开上去肯定也是很滑,走路在上面都提心吊胆,鞋子不行的直接滑到,导游说了哪些鞋不行,要换就换最丑那种鞋两车汇车时候隔很远就停车让车。

到了雪谷后发现真美,很多人都在拍照发朋友圈,后来到了客栈,4个人住一个炕,和我们一起住的是一对沈阳的父子,反正就是很多这样的亲子团队,我是10号家庭,和小宇。特别要说的就是昨天偶遇相识毛驴住旅店认识小宇,小宇北京人人不错,昨天晚上聊了几句就决定报我那个团一起玩,然后就往我微信转了钱,我也马上转钱给旅游团。第二天小宇说非常值,看见下雪和冰路。

到了旅行社后大家休息了一下就已经下午3点多,然后领队就带大家去山上玩自费项目,这里想说说导游钉子,人不错,路上给大伙说哈尔滨雪乡的注意事项说得非常详细,说厕所分几个等级,你瞅啥等说得非常好,还给大伙唱二人转,幽默风趣有责任感。主要是自费项目都是让客人选择,没有强求。他说他还是92年的,让人有点吃惊😵,这么年轻。第二天问了他工作多久,他说工作5年了,而且还在团里教二人转。厉害👍🏻
滑雪圈,哈哈😄30元不错,我滑了有5圈,后面那对父子说滑了1 0圈,前面3圈我都是倒滑,感觉不舒服,然后才知道要把脚抬高就是正滑了,哈哈😄不错。好玩

晚上吃饭就在旅馆自己店里面,6桌人,吃完有篝火晚会,只是他们小叼团队35人是7天的团,篝火就让他们在玩,火有点小,音响有点差。整体好像没有玩几分钟主要还是比较冷,然后就回炕上玩手机

——记录于2016年2.16日 日记

第七站:雪谷-雪乡

早上7点起床吃了个早餐,都是简单的酒店自助餐,馒头稀饭。
然后把行李放在车上,我和队友小宇就换着背一个包开始翻越雪谷,18公里,还行,对我来说没问题,坡还是有点抖,主要路上滑,积雪多,很多人都是选择雪地摩托上去的,150一次,从酒店到雪谷售票处也有3公里,可以选择马车80元。这次碰见很多浙江杭州团队,认识了几个,中途就是上去帮忙拍照,然后微信发照片,很意外遇到这么多浙江团队,且基本上都是人民教师,挺不错。

路上景色真的非常美,特别是树上全是厚厚的雪,导游说这两年雪不厚,且我们前几天来时雪全化过了,眼前的雪都是最近两天下的,可想而知这里的雪有多大。

中途吃了一根士力架,真的感觉不饿,早上8点爬山,11点30左右爬上顶峰,当然是一路玩,主要是在路上捡了4个美女,一路上人非常多,美女也多就是捂得严严实实看美女需要眼力,哈哈😄遇见有福建福田教师,还有杭州的很多团友。路途遇到好几个女孩子都是一个人来旅行的,有简单交流,真的很佩服这些女汉子,最主要他们很多都是一个人来雪谷翻越雪山,还没有抱团,完全自助游。其中有帮很多人拍照,顺路聊天,总体气氛不错。

到山顶时,我们6个人(我和小宇+路上遇到的4个美女)就找了一个人帮忙拍照,我本来说好要拍大家跳起来的照片,没想到我还没有开口帮我们拍照的美女直接说要不要拍跳起来的照片,哈哈😄然后稀里哗啦的拍了好几张,开心极了。

在山下就和小宇说好要拍裸照和倒立照片,哈哈😄太冷了没有拍裸照倒是拍了好几张倒立照片,说实话那几张倒立照片拍的真不错还有那几张跳起来的照片。

到山顶导游会给我们一站门票然后就下山到雪乡去,好像上山门票40,下山门票是80,不知道什么缘故下山门票没有没收,晚上又原封不动地把买的门票退给导游。

下来很快,几个女伙伴是滑下来的,哈哈😄顺便拍了些视频。

路上的摩托车非常快,在下来路上也是很美,但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吃惊了,因为已经见过了。上山时候真的非常吃惊激动兴奋,一直在大呼,美得无法呼吸。同行的4个女伙伴不是跟团来的,是自助旅行!说150元一个人,哈尔滨到雪谷,还包两顿饭。晚上在雪谷住下来后居然碰见了前天在哈尔滨分别的毛驴,再次见到他们真的甚好,大家又一起畅聊,如同多年未见的老友他说他们在雪乡的房子300元一间。

到了山下就是雪乡,这才是美,但后面发现夜景更美。翻越雪山基本没有吃什么,下了山才陆陆续续把昨天买的干粮(今天背了一天)给吃完。我们还是4个人一间大炕,哈哈就在街道上,与街道隔着玻璃一扇窗而已。

休息了一会,大概3点多,我决定出去逛逛,这时候雪越下越大,就把相机架在一个广告牌上拍摄视频,哈哈😄非常完美,全部记录下来了。
为了拍一个21秒的延时摄影连续拍了6分钟,赤手暴露在冰天雪地还是有点冷。但没有第一天来哈尔滨那么冷。全程我就穿一件保暖内衣,中间一件抓绒衣,外面一件羽绒滑雪服,下身一加绒保暖裤加绒牛仔裤。就这么多,哈哈居然全程没有感到冷。但明显感觉买的那个口罩耳罩连体套比较管用,还有围巾也比较管用。这一身其实我前几天在成都就这样了,从衣服的数量来看,的确哈尔滨这边不怎么冷。手套很有必要,特别是在北京和刚到哈尔滨的时候。

晚上哥们小宇报了团里100元的二人转和梦幻家园,叫我也报名,我说要去拍夜景拒绝了,后来他告诉我里面一共开了大概有30分钟很不值,不知道看攻略时候他们说的非常不错是怎么回事。反正我没去

拍夜景时候遇见一深圳摄影大哥,拍的夜景照片那才是一个美。
加了微信,等他回去时候回传我几张。哈哈😄
后来逛了一下雪乡,很小,但非常美,恰巧晚上下起了大雪,就这样大雪纷飞的夜晚,美得有点小激动

宁波柠檬哥和我碰头了,还有毛驴,大家第二次见面而已,感觉很熟悉一样,就像我和小宇,大家以为我们认识很久了一样。和毛驴还有摄影师聊了好一会,非常好。

回到住所洗澡睡觉。这儿条件不错热水持续,而雪谷热水要等烧开才有,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且炕很暖和,估计都是热水炕。没有看见火

记录于2016.2.17号  日记

从这个地方开始就进入大山,翻越雪谷,翻越的路其实就像大马路一样,很宽,大家不必担心。

今天起床后吃了昨天晚上包的水饺,味道好清淡,这几天的团餐基本上都是一模一样,不怎么好吃。

集合后上一个中转车,开到雪乡外。回到旅游公司的大巴车,有趣的是而后大巴又要把人开回雪乡,只是路过,全程回顾。

雪乡不久就是亚雪公路,那个美啊,无法言表(导游说这是黑龙江最美公路),雪把整个山都铺满了,右手边的山崖上折射出一点点太阳的余晖,金光闪闪,随着车一起渐行渐远。
中途车停了几分钟让大家下车拍照,美美美。

快到亚布力时,天很蓝,云很白。有一种错觉是在西藏玩,哈哈😄,导游一直在车里给大家说滑雪注意事项,其实也没有听懂没有记住,倒是说教练250一个人2小时不要给小费听懂了。

亚布力滑雪场时候,隔老远就看见了滑雪道,天啦真高,图例上面写的是1000米,这应该就是高级道,隔老远看就很吓人。

到了后大家上厕所。导游发一张卡给我们,以下说说步骤,当然我要写清楚,让后来的朋友看明白。如果有滑雪经验的,请路过以下我自己组织的语言。

第一:用卡到双板租赁处刷卡取鞋,大概10来斤,比较重,走路不方便就要用脚跟走。

第二:交20元钱到租箱子地方去缴费刷卡,然后再去中厅前刷卡取钥匙。拿上钥匙再去换鞋找柜子。(柜子的钥匙比较奇葩,找箱子找了半天,打开箱子开了半天)

第三:去双板处刷卡取滑雪板

第四:抱着滑雪工具去滑雪场,没用过那个鞋一窍不通,原来是前脚顶上去后脚用力一踩就卡上了,我也不懂就去问别人啊,哈哈😄
第五:开始滑时候感觉鞋子大了,我穿42码鞋,不知道什么情况给鞋的人也没有问我,直接给的40码,然后去拿滑雪板时候那个人又问我穿多大的鞋,我说42,那个又拿了一套43码的滑雪板,奇葩,这样也行,就是右脚有点松然后小宇帮忙调了一下,就开始滑,很平的地方用小宇指点的经验内八字刹车立刻摔倒,哈哈😄刚开始就倒下,然后站起来非常困难,因为那个鞋子是高领太高太硬又重,花了几分钟才站起来,然后实验了一下居然就开始滑了

第六:出大厅看见很平的坡面就是初级道,我滑了两次就连续坐了两次履带到达初级最高处!大约有20度的坡度,看起来比较吓人,调整后就直接冲下去了,哈哈😄顺利,后来就这样再滑了4次初级差不多就用了一个小时,赛道大概300米而已。只是滑完上坡坐履带非常费时间。

说实话开始感觉危险后来感觉很爽刺激,隔壁有索道可以到中级赛道,同行的一个小孩说自己也是没有教练的情况下第一次滑雪就'这样安全滑下来了,而小宇说他在北京滑了3年在中道还摔惨了,最恐怖的是前几天在青旅一个哥们说被摔了20多米脑袋一个洞,所以这次我还是提心吊胆只尝试了初级,除了开始摔了一跤后面全程没事。哈哈😄可能和我会滑冰有一点点关系。

第七:快到2小时时候我就去退板,也是同样流程,挨着挨着刷卡还工具。

大家整理一下就去隔滑雪场大约3公里左右的一个地方吃饭,非常难吃。回来16:40就到哈尔滨西站了,比较快全程高速,这次跟团没有收其他自费,还是比较合理,回来车上还填了一个满意表签名。总体感觉正规,和完美假期一样好,推荐,除了贵和餐饮难吃,以及队伍庞大没有给队友表演节目有点遗憾,其他非常满意。

晚上吃了个叫碗肉的菜,哈哈,杯子那么大的一杯子肉,呵呵。

然后一群人在青旅玩杀人游戏,玩谁是卧底,玩各种互动游戏,8个人玩到凌晨过,笑得几乎晕倒,非常开心😊还认识了好几个朋友,运气不错。

——记录于2016.2.18号 日记

今天在哈尔滨最后一天,本打算睡到自然醒,把前几天睡眠不足补回来,没想到8点就醒了,昨天晚上玩8人的游戏很晚才睡。

上午收拾收拾东西就已经10点,和店主小伙聊天吹股票,他说他是技术投资,股票不但没有亏还在赚钱,真牛逼😊和他聊得还比较来,加了微信号,靠谱。

中午第一次用饿了么点菜,麻辣香锅。99元的全家桶,我们4个人AA一人25元,只想吐槽一句,速度太慢了,等了1个半小时,再也不想用这个APP了

和我们一起吃饭的一个美女,江西婷婷,聊了几句。下午说要顺路跟着我们去玩,我们是顺路去火车站顺便就带她去了,我们3,在索菲亚大教堂就疯子一样在那拍照。像疯子一样摆poss接近1个小时。笑翻了

拍照完就去车站,路上接到好几单订货,从订单情况来看是需要回去上班了。

晚上的火车非常挤,遇一双胞胎读研的姐妹,聊了很多。

——记录于2016.2.19日

第八站:行程结束(哈尔滨-北京-深圳)

离开哈尔滨就直奔深圳,中途在北京只是中转。
当然在火车上总能遇到一些好人,比如遇见唐山的阿吉,辽宁的淑慧姐,辽宁大叔,北京的峰,燕郊做皮生意的李哥......
小刘常说,一个人喝上了酒心情好就会敞开心扉谈天论地,心情好就不需要喝酒就真是如此。
这次行程打破了我以往最长单人独行5000公里的记录,整个行程接近9000公里。拍的照片800多张,视频原材料有60多个G,每年有一次这样的行走也算值了。

结束语:再远的路也长不过我42码的鞋
再次感谢这一路上遇见的小伙伴,再见了!
再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次再会!

棒!

2016-03-26 15:37

引用 樱桃子 发表于 2016-03-26 15:37:45 的回复:

棒!

回复樱桃子:一楼

2016-03-26 16:18

很好的游记,不错

2016-04-03 12:49

2016-05-26 09:37

好 爽呀!

2016-10-05 20:06

引用 魔法美少女包大人 发表于 2016-10-05 20:06:47 的回复:

回复魔法美少女包大人:嘿嘿

2016-10-07 14:44

太美了  谢谢分享

2016-11-04 17:39

引用 一路向北 发表于 2016-11-04 17:39:44 的回复:

太美了  谢谢分享

回复一路向北:

2016-12-03 13:35

引用 雪乡Q群493535687 发表于 2016-12-02 20:53:18 的回复: